所到之处,皆风景——巴塞罗那行摄记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所到之处,皆风景——巴塞罗那行摄记

• 出发日期/2014/12/22

• 玩法/摄影

前言

本来这个圣诞节不打算出国游玩的,但最后我还是耐不住寂寞去了西班牙。有时觉得旅游就是鸦片,也是会上瘾的。ALWAYS ON THE WAY.

这次去巴塞罗那也研究了挺久,待会就向大家汇报一下那边的最新的攻略。当然,由于巴塞罗那的游记实在太多,我在这也就不啰嗦了,图为主,文为辅,专挑新鲜有用的地方讲。

本人爱好摄影,喜欢走走拍拍(目前镜头全部都是手动定焦,想不多走都不行),希望和大家多多交流。

这次携带的装备:机身A7,镜头 contaxG90 f2.8,梅耶meyer35 f4.5,潘泰康50 f1.8 (移轴转接)

这次去程航班坐的瑞安,返程坐的vueling航空,价格差不多,40多欧元,但vueling服务比瑞安要好些。住宿选的是 TOC Barcelona, 必须隆重推荐这家NB级别地方青旅,环境,服务,位置均为一流;关键是价格只要10欧左右一晚!!!附上booking链接:超强青旅 TOC Barcelona

旅游预算

项目 金额(欧元)

机票(往返,米兰-巴塞罗那) 90

码头上的海鸥

高迪的杰作

蒙锥克山上的风景

在海边,抓海胆,拍水母

夜里的巴塞罗那

第1天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 932 08 04 14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上午就去了圣家庭堂,没什么说的,看图就可以。重点在下午。

教堂内的玻璃反射实在太好看了。

多说一句,为避免排队,大家还是网上订票好,哪怕是淡季,人也是比较多的。

• 门票价格:(valid 2 days) Permanent exhibitions €8.50; €6 reductions. Temporary exhibitions €3.50-€5.50. Combined ticket with Poble Espanyol €12. Free over-65s, under-14s and 1st Sun of mth
  • 开放时间:10am-7pm Tue-Sat; 10am-2.30pm Sun
  • 电话:93 622 03 76
  • 地址:Palau Nacional, Parc de Montjuïc
  • 简介:'One museum, a thousand years of art' is the slogan of the National Museum, and the collection provides

之后,我们到了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馆,途经西班牙广场。

MNAC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图片

MNAC艺术馆门前

门后

• 地址:Carrer l'Estadi, 48, 08038 Barcelona

貌似是做成火炬型的信号塔

随拍

按着原计划,我是打算去蒙锥克城堡的,没想到走错路了,于是有了以下景色。

原来我们到了墓地,呵呵呵。附上路线图

入夜,望山后。

第2天

• 电话:+34-60-2186169
  • 地址:西班牙巴塞罗那
  • 简介:漫步巴塞罗那最有活力的大街,欣赏街头艺人的表演,逛特色小摊。

今天很简单,就是逛街。先后去了兰布拉大道,哥特区,大菜场,码头。

同行小伙伴

• 电话:+34-634-534333
  • 地址:Gothic Quarter, Barcelona, Spain
  • 简介:漫步其间,欣赏老建筑,逛特色小店,偶遇街头艺人,品尝地道美食。

意大利来的同学就不用去哥特区了

大市场内部,其实一点也不大

午餐

中午点的菜,其实味道很一般

海边

吃饱了去海边

码头上的海鸥

海边落日

码头边的游艇

夜景

夜晚兰布拉

第3天

• 电话:+34-932-210348
  • 地址:西班牙
  • 简介:巴塞罗那最受欢迎的海滩之一,在此欣赏海天一色,品尝海鲜大餐。

今天圣诞,很多地方不开门。但是阳光很好,所以去海边。

其实巴塞罗那在节日里的表现比很多意大利的城市要好,不论是商店还是餐馆大多数还是正常营业的。

但是巴塞罗那的海滩质量太差,实在勾不起人拍照的乐趣。

来一发小清新

水母但是巴塞罗那海边的生物挺多的,我们本来还抓了海胆,可惜没熟,不能吃。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Park Güell, 08024 Barcelona, Spain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从海滩回来已经到了下午,按原计划我们搭地铁去古埃尔公园

走到蜥蜴长凳时已经天色渐晚了,也就没兴趣进去看看了。

晚餐

晚上去了台湾菜餐厅松鹤楼,还不错,就是价格有点小贵。在欧洲能吃到这么正宗的中餐实属不易,尤其对我们这些很久没吃过中餐的人很大的惊喜。

店老板推荐的芝麻蒜甜肉,很不错。

第4天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 932-160306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上午巴特罗之家,不要忘了学生有打折。

巴特罗之家算是个很简单的景点,喜爱建筑的人或许可以在这里流连忘返。

我是纯粹去拍照的。

标志性的烟囱

龙背

内部

人人都爱门把手

外观

• 门票价格:全票39元,折扣票24元(票价包含导游,展览等)。 每周日下午3点起免费入内。
  • 电话:+34 932 56 44 40
  • 地址:Ctra. de Montjuïc, 66, 08038 Barcelona
  • 简介:曾经的古堡要塞,登高望远的好去处。

到了下午,终于有时间前往蒙锥克城堡了。原本打算坐缆车上山的,没想到缆车停运,只要坐公交,不过上山的公交也是算在10次票里的。

到了这一天我才发现,原来游览这片区域最好的方法是由Paral·lel方向上山,再依次游览城堡,奥林匹克公园和艺术馆,然后下山观看魔幻喷泉,最后到达Pl. Espanya,这样最为省时省力。

在山上也可以俯瞰大半个城市(第一天在墓地看到的是另一半)

夜景

下山

等到我们要下山时已经六点多了,下山的大缆车5点半就停运了。于是我们只好走下山,走了两公里,呵呵呵。

弗拉门戈表演

下山后又回到兰布拉大道,吃过饭却依然感觉不尽兴,这是必须要看一场弗拉门戈的节奏啊。

都说南部的弗拉门戈最后,不过以我的艺术水平应该欣赏不出。

十欧元的弗拉门戈

既然艺术欣赏水平不高,那就挑个便宜的看咯。找了家十块钱的(如图),位置在兰布拉大道边的皇家广场(Plaça Reial)。舞厅名字叫做Tarantos,每晚三场演出,记得提前一些去排队。

第5天

锡切斯随拍

最后一天留给锡切斯

前往锡切斯的办法:sants车站搭R2火车,每天车很多,不用担心回不来。

白色小镇,小镇不大,人不多,满是懒洋洋的惬意氛围。

在海边,我遇见了了来自古巴的Davide。我让他用他的自制相机帮我拍了张相片(当然不是免费的)。

他说:present is a present:我说:你一定是个哲学家。

Davide和他的相机

日落

比起逛古镇我更愿意在海边等日落

说得对啊,present is a present

果然,锡切斯没让我失望

走的时候,我跟Davide说 Hasta siempre, amigo.

不对,他说,Hasta lue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