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青岛五日公交攻略

攻略   >  济南旅游攻略   >  济南青岛五日公交攻略

• 出发日期/2015/11/24

• 人均费用/1900

• 玩法/购物

前言

工作一段时间也想出来走走,正好需要去青岛出差,便请了年休假,带上妈妈一起出去旅游。

先把行程规划好,提前在去哪儿订了济南和青岛的酒店。安排好行程,具体到每一个上午和下午。

第1天

抵达青岛,入住酒店,在青岛工疗,离海水浴场步行七八分钟。中午在酒店吃饭后,午休,下午在周围溜达溜达,看看公交站牌,为第二天去火车站做准备。工疗在太平角四路,从香港西路拐进巷子里,很安静的一处所在。周围遍布大大小小的疗养院,公交线路很发达。

第2天

早饭后,步行到香港西路一疗站牌上车,坐26、223路都可,一块钱。在火车站下车,过地下通道到达检票口,坐高铁G186中午到达济南。提前在去哪儿订了贵都大酒店,出了济南火车站过一个马路,步行到达酒店只需要八九分钟。

酒店办理入住很简单,午饭在酒店吃的很好,两个人花了八十多块,吃的饱饱的。因为带着妈妈,行程不能太赶。美美的睡了个午觉后,发现济南下雪了。我们出了酒店向左走到站前街坐公交,49路到达趵突泉南门。门票40元。逛完一圈需要一个小时左右。赶上那天下雪,逛完后出南门向左走100米左右,又坐49路回到宾馆。

第3天

大明湖,黑虎泉,泉城广场

贵都的早餐很丰盛。吃饱喝足后,还是出酒店门向左走,到天桥南站坐5路双层车,到达黑虎泉,途中经过趵突泉和泉城广场。下了公交车,路边有向下通往护城河的台阶,拾阶而下,延护城河走几步便到达黑虎泉。泉水浴场,解放阁和黑虎泉挨着。都游玩后可以选择公交或者步行或者打车到达大明湖。南门不收钱,游玩后从正南门出,过马路即到曲水亭街,延曲水亭街一直走,到达芙蓉街小吃街。芙蓉街的尽头过马路到达泉城广场的商业圈,可以逛商店。

解放阁

黑虎泉

泉水浴场

冬天的大明湖

第4天

贵都离大观园很近,上午可以去逛逛。坐火车返回青岛。

第5天

黄岛金沙滩,沙子口海鲜市场

和朋友开车去黄岛金沙滩,因此不用操心车马。想去的朋友可以坐轮渡或者在青岛站坐隧道1号或2号线。金沙滩冬季也很美,不过不能光脚踩踩沙滩了。下午还是从一疗站上车,坐304路专线公交,三块钱,沙子口站下车。下车后向前走600米左右,会看到一座桥,走桥下,会看到提桶采购海鲜的居民,跟着走就找到海鲜市场了。码头上,渔船都相继回港,渔民们卸下刚刚捕获的各种海鲜,当场叫卖,场面甚是火爆。这鲜活的码头和生活贴的更近,也让我更真实的体会到青岛百姓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