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照片,一个故事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一组照片,一个故事

• 出发日期/2015/12/04

为了宽阔的草原

流浪远方 流浪

还有,还有

为了梦中梦中的橄榄树,橄榄树

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个梦,那个一直引导我们,让我们不停地努力,不停地奋斗的梦,而我在四年里也在不停地追梦,并且都一个个实现了,,,,

四年的时光总是这么匆匆忙忙,猛然间想起,我快要毕业了,同时即将结束学生的时代,正式地步入水深火热的大社会。

思绪快速地把我拉到了刚进入大一的那段时光,憧憬,兴奋,好奇,迷惑,,,这些词语是对刚刚新生更好的解释。随后,一个人慢慢地摸索,慢慢地接触身边人,周围人,社会群体。到现如今,我不仅学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收获了真挚友情,一群可爱的朋友们。

回想起自己的三年大学生活,怎么说呢,“充实”二字最能诠释我三年的生活,也许有人觉得大学生活很无聊,很困惑,很迷茫,有那么多时间在我们手上流失。而在我的三年里,完成了自己内心的一个个愿望,慢慢地完成了自己的一个个计划,逐渐地走向内心世界。三年里,学了两个专业,拿过奖学金,四六级一次性通过,打过暑假工,做过兼职,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到了不同的城市,南昌,北京,上海,湖南,浙江。而在第四年,我来到了美丽的舟山群岛进行一年的实习生活。

四年里,不仅是身体的变化,更是心灵上的蜕变。在陌生的地方,认识陌生人,两人分享彼此的故事,看着他人生活,再回头看看自己的生活,然后寻找自己的生活真谛。

接下来,我想用照片,用文字记录下来我三年里走过的城市,看过的风景,然后,进行回忆,,,

每一次旅行都会相遇一些人,他们的笑容,让你看到了世间的美好。其实,经常走走会让你学到更多的书本上所没有的知识,让你学会怎么与各色各样的人交流,让你学会把自己学的东西和自己的思想与他人分享,更会让你得到他们的关爱与教诲。 别总是蜷缩在学校里,走出去,你会遇见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思想,也许这就是我对旅行的诠释吧!

内心其实早已确定好自己想去的地方,接下来便是计划,一个人在网上订房间,看旅游攻略,一般出去玩,我都不会带很多东西,两三件换套衣服就够了,然后一个背包,一台相机,一个手机,一把伞,一个杯子,足以

火车,公交车,地铁,这是我最喜欢的交通方式,我总觉得一个女生一人在外,这是最安全的,也是最普遍的,也是最优惠。去了那么多地方,只跟了一次团,那是去长城跟了一天。

住的地方,我都会在去哪玩订好房间,大部分我都选择客栈,因为人多,这样认识的朋友也多,这就是旅行的收获

明信片是最好的选择,至于其他东西,因为现在出去玩花的都是自己打暑假工挣来的,所以一般很贵的东西我都尽量不买。我不是吃货,所以对吃的方面我就不是很在意,偶尔也会吃一些地方特产。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在张家界吃了一次土家火锅,味道确实与四川火锅不一样,主要是料不一样,而且它不麻,比较适合我口味。

有时候看到实惠的也会给家里人买点,买的最多的是去凤凰古城,因为里面东西都比较实惠,而且我也喜欢,所以都给家里人买了点礼物。

有学生证,所以景点门票可以省好多呢,至于车费就不能呢。反正,现在还没开始上班,能省尽量省吧。世界那么大 我想出去看看,那么点钱,我得合理分配。

第1天

南昌江西中医药大学

南昌,一个让我用三年时间去慢慢了解的城市。这个城市有我的喜乐,有我的悲伤,有我的成长。

记得大一时刚到这个城市,就一下子被被火车站密密集集的人给吓坏了。人实在是太多了,多的让我有种窒息的感觉。之后我也才发现南昌人也不是好相处的,一不小心就会招来他们的恶骂,

要想了解一所大学,那么大门时最好的选择。

我们学校也如同这大门一样,那么气派,,,

这是镜湖,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像一面镜子一样那么清澈,那么平静。每个黄昏下,我都会坐在石阶上,静静地看着这湖水,而脑海却在不停地思考,不停地回忆,不停地遐想着,,,看着这湖水,总是能让我烦躁的心平静下来,,,,

这是明湖与镜湖,站在实验楼的最高处,拍下了这唯美的图片

雅安地震,同学们在祈求

坚贞,纯洁,无邪清正等等自古以来荷花一直被人称赞。它同时也是泰国,越南,印度的国花。

清澈的池塘,碧绿的荷叶,,盛开的荷花,每到夏季时,这荷花也就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无数个早晨,一人静静地走过它身旁,抱着书,闻着它的香味,看着它一起和初升的太阳盛开

由于我们学校是学中药大学,而神农园遍种满了中药,每次下午下课或者周末,都会有学生认真地识别那些中药,以便更好地了解他们的用处。

而我最喜欢看开满整个神农园的百合花,喜欢它的寓意,更喜欢他带给我的宁静,,,,

学校的实验楼,里面虽然有尸体标本,但仍然未能阻挡我对医学的热爱

学校的行政楼,黄昏下,金色的阳光洒满门前的石阶

曾经我一度低计划着,我想看遍整个中国大学的图书馆,可如今,这个梦破面了,世界那么大,我只看了南昌的几所大学图书馆。

有没有一种对称的感觉,我没有摄像机,但我一样可以把校园拍的很美

最后来张我们的宿舍,为自己的两年好运气赞一个。我们住的可是研究所宿舍噢,哈哈

这是我们的教学楼,其实,虽然学校的生活总是三点一线,宿舍,食堂,教学楼。但是这简单的生活却让我每天很享受。因为活在当下,是最好的选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8:30-21:30
  • 电话:0791-83722061
  • 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赣江南大道1号(近南昌国际展览中心)
  • 简介:南昌最具浪漫气息的地标之一,可远观城区,俯视赣江。

夜晚下南昌总是这么美,赣江边上一排排闪烁的霓虹灯,一座座宛如丝带的大桥,把两岸的人连结起。

我愿静静地看着摩天轮

是个小三,呵呵,亚洲排名第三,位于赣江边。与滕王阁隔江相望

雨后的南昌,空气中带着一点雨水的香味,地上在灯光的照耀下闪闪烁烁

有些美,只能静静地欣赏

• 地址:南昌市东湖区赣江中大道
  • 简介:夜游秋水广场,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随着灯光变幻出的优美造型。 沿着江边的文化长廊散散步,遥望对岸滕王阁美景。

音乐喷泉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元。  半价票:25元。
  • 电话:0791-86702036
  • 地址:南昌市东湖区仿古街58号
  • 简介:南昌市的地标,因王勃的《滕王阁序》而闻名,是“江南三大名楼”之一。 登楼远眺,遥想当年文人雅士在此吟诗作对的场景。

仔细想想,滕王阁我已经去了三次,虽然去了三次看得是同样的风景,但心得和收获却是不一样。第一次刚来南昌,迫于好奇,和室友一起去的;第二次是陪高三好友去的,第三次,我可以算是导游了,呵呵,带好朋友一起去的。

站在滕王阁最高处可以眺望赣江边,眺望对面的摩天轮,风景独好

烟雨滕王阁

因为是五一节去的,刚好碰上演出,看了一小会儿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
  • 地址:南昌市西湖区中山路中段380号
  • 简介:八一起义纪念馆,通过馆内的大型多媒体展览了解南昌起义的历史,事隔多年依然能让人心潮澎湃。

了解

• 地址:南昌市湾里区梅岭镇狮子峰景区

第2天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三清乡(近金沙服务区)
  • 简介:有“小黄山”之称的道教名山,可于高空栈道之上赏奇石、看云海日出。

好了,一天的旅程也结束了,从南部上来,从东部下去。我们四个大概把主要的景点都看的差不多了,四点左右我们也开始下山了,又是坐索道,对于这次坐索道相对于前几次坐,这次比较好,其一,是和两个兵哥哥一起坐,我们和他们聊了一下他们工作情况;其二,这条索道比庐山的高,长,快呢。长城的索道也比不上它呢。走了大概有十公里的路程吧,都是爬梯子走栈道,走走停停,换一个角度又是别样的风景,让我们早已忘记了脚的酸痛,内心里充满着喜悦与奇特。

有名的巨蟒出山,其实,那些奇行怪诞的石头你未必要按导游图来看,只要你有丰富的想象力,只要你觉得它像什么就是什么,所以这就是我认为三清山比庐山好玩多的原因。三不在大,不在高,在于它的怪

到下午了,雾散了,云也开了,天空有点微晴。远处众多得山峰也可清晰可见了,一个美也无法形容这大自然了

天狗望月

乾坤台,下面都是雾,什么也看不见,可惜这玻璃不是透明的,要不然很刺激

企鹅献桃,嘴巴有点像企鹅,至于桃子在哪,我也看不见

走这种阶梯必须得小心,一个坑,慢慢爬吧!

天狗望月,姑且这么叫吧

下面的石头有没有感觉像龙爪子呢,名为三龙出海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南36公里鄱阳湖畔(近九江星子)
  • 简介:感受三叠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磅礴气势,欣赏奇洞怪石的独特风采

庐山位于九江,去庐山的话,在九江站下火车就可以了,不过下车后还要再做两个小时的汽车。我和室友两人出了车站就在门口报了团,这车一直送到景点,在景点以内你也可以凭牌免费到其它景点,三天内有效。

山路十八湾,车一直是盘旋上去的,坐在车内就能感觉到盘旋。由于庐山很大,景点与景点之间相隔比较远,所以一般建议至少玩三天才可以玩遍庐山。不过,由于一些原因,我们就玩了一天。有点遗憾,,,

要是大晴天的话,据说可以看到鄱阳湖,我们是五一去的,刚好那天也是阴天,所以能见度不高。不过我也挺满意的,下山时,还是看到了晚霞,好美

第一次坐缆车,有点怕。坐在缆车里俯瞰下面的绿葱葱的树木,山彼起彼伏,层层叠叠,每次看到看到这样的风景,总感觉人类好渺小,赞叹大自然的杰作

“飞流直下三千尺,颖是银河落九天”,这就是李白描绘庐山瀑布的著名诗句。但我觉得一点都不壮观,听说还是人工的,去看得人很多,那水也很清澈,很凉爽,空气清新,,,

这是快下山时看到的晚霞,挺幸运的,

第3天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共和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我爱北京天安门》一直到现在我仍然记得小学学的这篇课文。也正因为这篇文章,也就一直支持着我要不停地努力,而现在我耶终于实现了。

时间飞过,在大学的最后一个暑假,一个人默默地计划着在北京的七天之旅,一人订房间,看各种网上的攻略,看票价,同时计划每天的任务,,,现在想想,真佩服自己的勇气,那是我一个人第一次去北方城市生活了七天。而且是在家人不知道的前提下去的,呵呵。因为太想圆了这个梦了,,,

我终于看到了你,你知道吗?是你给了我勇气,给了我力量,给我信心,

毛主席纪念堂

为了看五点钟升旗,早上三点钟就醒了,因为去晚了,你就只能看人头了,我还特意在天安门广场旁住了一晚。其实,每个人内心都是爱国的,我原以为我来那么早,人肯定不多,可当我慢跑到那里是,广场已经密密麻麻地站满了人,我就感觉钻缝进去,呵呵,还好抢了一个比较好的位置。

静静地等待升旗,看着那些穿着制服的战士们,内心由衷对他们充满着敬佩,

说实话,我感觉这国歌听的和我在学校听得不一样,,,

天,渐渐地亮了,我也该回去睡觉了,为了今天养好精神,好好逛故宫

天安门城楼,其实北京好多景点用学生证买,门票都不是好贵。当初毛爷爷就是站在这里,庄严而隆重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而如今我站在这里脑海便不由自主地浮现那一个画面。

站在城楼门前,你就可以鸟瞰整个天安门广场了,可惜现在都忘记了那些建筑物大概的方位了,回去再好好回忆一下,

去看毛爷爷时,不用买门票,只需上交身份证就可以了。而且进去时,不能带手机,照相机,等任何物品。

毛爷爷躺在水晶棺里,脸颊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有点通红,他上身穿着中山装,同时上面盖了一面大大的五星红旗,每个人默默地看着他,然后在他的身边走了一圈。

国家博物馆,这是要走的那天去参观的,毕竟里面东西都是真实的,我只看了其它国家领导送给我们主席的礼品,奢侈,精湛,绝美,等等,这些词语也无法形容那一个个唯美的东西了

• 门票价格:旺季:30元 淡季:20元;符合条件者享有免票或者优惠票福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6:30-18: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7:00-17:0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 简介: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参观园林,泛舟昆明湖。

颐和园是我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了,是以杭州西湖风景为蓝本的,亭,台,楼,阁,榭等不同形式的建筑,

六月份去的北京,还没有热起来,天,显得格外蓝,好美!

颐和园的白塔

一百个阶梯,据说当初帝王,每个阶梯都一个个用头拜上去的,,

不知道你看到这些碎石,有何感想,除了“耻辱”,我们是不是更多应该是反思,国若不强大,必将受欺负,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这其实是迷宫,

在颐和园,因为有十七个孔,所以称“十七孔桥”,桥上两边有不不同形态的狮子,这让我想起了卢沟桥的狮子,

• 开放时间:11月-次年3月:6:30-20:00(19:30止票),4月-10月:6:30-21:00(20:30止票)。 景山公园寿皇殿建筑群开放时间:9:00—16:00,非节假日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景山前街景山公园
  • 简介:崇祯皇帝自缢处,现在则是俯瞰、拍摄故宫全景的最佳地点。

为了鸟瞰整个故宫

站在景山最高处看故宫,那天去周一去的,因为是周一,故宫就闭馆了,所以差不多看完升旗,就一人去爬景山公园了,公园不高,因为可以看故宫全景,所以人还是挺多的

谢谢,大婶给我拍照

景山公园上鸟瞰着故宫博物馆

到现在我都忘记这个是什么湖了,因为北京大部分公园里都有湖泊,都挺好看的

又是路人给我拍的照

站在景山公园上看到了“大裤衩”,嘻嘻

一个人爬景山公园,谢谢那些路人给我拍照,

有点累了,我想坐在石阶上好好歇一歇

• 门票价格:成人参观门票:40元
  • 开放时间:旺季:9:00-20:30;淡季:9:00-17:30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南路1号
  • 简介: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建筑,是北京的新地标。

美景

• 门票价格:参观票:30元;游泳票:50元;嬉水乐园票:200元
  • 开放时间:目前暂停对外开放,仅保留西侧7、8号门正常对外开放。详情请见官网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路奥林匹克公园内
  • 简介:建筑外观独特,夜晚灯光美轮美奂,适合拍摄夜景。

我建议还是晚上去,因为白天没什么可看,可到了晚上,这水立方和鸟巢在灯光作用下,便化着不同的颜色,水立方旁还有喷泉,挺好看的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5元
  • 开放时间:06:30-19:00 (4月1日-6月30日,9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00-18:00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周一-周日) 06:00-19:30 (7月1日-8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北京市延庆县京藏高速58号出口右转
  • 简介:“不到长城非好汉”,这里是长城的精华部分。

人家都说,去了北京一定得爬长城,而我也不例外。长城位于北京的郊区,所以距市区比较远,你可以选择报团,或者坐动车去。“不到长城,非好汉”这是毛爷爷题写的,而毛爷爷爬的也就是八达岭长城。

这一天我选择报团,因为是一人,在路上刚好碰到一个广州大叔,他也是一个人,就这样我们俩组成一对,呵呵一路上都是他帮我拍照,然后给我讲他们那边的故事,讲他自己旅行的故事。真好

要记得,在任何时候都要给自己的心里种个小太阳。像太阳一样温暖,微笑地面对生活。

上午爬了一段长城,时间多的话可以去看一下长城博物馆,顺便了解一下,就在八达岭长城脚下

谢谢一路上给我拍照的广州大叔

• 开放时间: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及学校寒暑假的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
  • 简介:赏水木清华之美景,品百年名校之韵味。

清华,北大,一直都是我们这些求学之人的“象牙塔”,所以,到了北京一定去看看它,因为是六月份,有的学校都已经开始考试了,那天去时,北大封校,进不了,所以就只去了清华。

水木清华,取名"清华”,这是我到北京的第一个景点,里面很大,我们俩用省份证抵押,租了自行车,两人边骑边逛边拍,差不多一个上午就把它逛玩了,首先进入眼帘的事,大礼堂,很想国外的古堡,门前是一大片绿油油的大草坪,正中摆放着一个日晷。之后我们去了清华园,去时荷花也已开,朱自清写的《荷塘月色》就是出自这里。虽说没有我们学校的荷花好看,但它因为出自名人的文章,也让它带上了不一样的美,

清华的大礼堂,有没有觉得很像古堡啊!很美的!

清华学堂

之前一直都是在空间看到这块石头,而今天我终于找到了你,原来你是在这里啊!

由于在考试,所以进不了北大,而我只能在大门留恋,,

• 门票价格:艺术区免费开放,个别艺术中心及画廊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艺术区全天开放,画廊10:00-18:00(大部分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
  • 简介:厂房改造的艺术中心,雕塑、画廊、特色店铺等文艺范十足。

也是涂鸦的地方,是个艺术区,不用门票,挺有趣的,看看那些图片,然后拍拍照,感觉还不错呢!只是比较远

我在墙上写下我们学校的名字,因为这块黑班就是留给游人在上面写学校的名字的

美女与野兽

第4天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近和平路商业街)
  • 简介: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密密麻麻贴满墙壁,奢华和创意程度令人惊叹

天津,这个城市在出发前是不在我的旅行计划内的,后来想想,去了北京,为什么不去天津呢!反正两地距离这么近。所以在离开北京的后两天,我还是一人踏上了开往天津的动车。

现在北京到天津真的很近,坐动车一会就到了。原以为,有同学在天津,她可以陪我好好疯狂一下,我可以不用好好做攻略,可事实上,让我伤心了。,,因为考试时间到了,她得复习了,看来来的不是时候呢!而且她根本就不熟悉天津,所以这两天内,我又一个人慢悠悠地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闲逛,火热的太阳,一下子就把我困在旅馆里,太热了,可这不能阻挡我出去玩的野心,我还是去了好多有名的景点。旅行中,总有点小遗憾,没看到天津之眼,这让我很伤心,期待下一次吧!

看到上面英文字了吗?“china”译为“瓷器”,瓷房子主人张连志设计,用他自己多年收藏的古瓷器,汉白雕玉,水晶石与玛瑙,以及数以万计的瓷片等作为装饰材料,让洋楼华丽“变身”,披上“中式外衣”变得古色古香。

当时的天津正是酷暑的时候,可是一走进瓷房子,顿时觉得让人心一下子平静下来,让凉爽的风,让人古味,让人不在烦躁,

请仔细看这幅话,这是一个子宫图,上面的手印,是一百对双胞胎的手印。这是作者在歌颂母爱的伟大。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奇特

• 电话:022-27811929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宁道9号
  • 简介:天津主教堂,参观繁复精美的建筑和雕塑,还可以参加弥撒活动

这是我第一次进教堂,去的时候他们刚好在做礼拜。有些东西我不是很懂,进去的时候我竟然戴帽子,这让我很尴尬。

教堂,在我的脑海中,一直充满着神圣的味道。我早已将自己融入到了那优美的圣经中

法国罗曼式建筑,高45米,呈“品”字型,楼座以黄,红花砖砌成,上砌翠绿色圆肚形龙顶,檐下为半圆形拱窗。

第5天

凤凰古城
  • 电话: 0743-3502059、0743-3223315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凤凰古城
  • 简介: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因背依的青山酷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由而得名,是一个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地。古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甚多。

真的如他人所说那样,当你来到这里,你会慢慢地恋上他的。清新的空气,淳朴的苗族人,青绿的沱江水,走在河边上,牵上最好朋友的手,欣赏两边的古城风景,,这样的生活很惬意,,,

这四天发现,这吉首和凤凰古城都不收硬币,据说是鸽子是不吃硬币的凤凰属于鸽子的一种,所以他们就养成不收硬币的习俗。还有,苗家的墓碑也和我们大不一样呢。

这是晚上去看的苗家人组织的民间演出,阿妹交我们跳“竹舞”

夜晚的凤凰古城又是一种美,穿过影措人群,随处可见的酒吧,这跳岩,这沱江水,这吊脚楼,这万名塔,这惬意的游人,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黄龙洞
  • 简介:洞中有数量众多的石笋、石柱等各种乳石,包括高达20米的“定海神针”。

这是我第一次去看溶洞,带着好奇去发现世界的美景,你会发现原来世界上有这么多奇怪的东西。

张家界黄龙洞位于武陵源区,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溶洞的形成是石灰岩地区长期溶蚀的结果,石灰岩里不溶性碳酸钙受水和二氧化碳作用形成可溶性碳酸氢钙,由于石灰岩里各部分所含石灰质不一样,所以侵蚀程度也不一样,就这样逐渐被溶解成互不相依,千姿百态,陡峭秀丽的山峰和奇行怪诞的溶洞。

那些钟乳石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千姿百态

像不像黄土高原的千沟万壑,又像从太空下俯瞰地球呢。

样子狰狞的佛像,有没有觉得很像

这是花果山,这些钟乳石很像猴子的形状故称“花果山”

这是石雕,加上人类的想象力,就成石花了,可我觉得这也像冰雕

夜明珠,估计它会慢慢地世界上消失

这就是大门口,俩人一大早就出发了,其实溶洞不是很大,走走停停逛逛,差不多一天就可以搞定,然后坐车回家

这就是土家三乡锅,(它的由来见下图)是在天门山附近吃的。说起这顿饭,那可是心酸啊!同时也给自己一个警告,在节假日千万不要出门,那天我们本打算爬天门山的,可碰巧赶上五一节,人实在太多了,我们都已经买好票了,可最后还是退了,只有这时我才会感叹,中国人真多!

这是洞中最长的钟乳石,称定海神针,全长19.2米,但我觉得很像一支毛笔

看到这水车,脑中就浮现小时候玩的那个水车,这就是见景思物吧

第6天

• 电话:021-58798888;021-5879188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世纪大道1号(近2号线陆家嘴站)
  • 简介: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可登上观景台360°全透明俯瞰,蔚为壮观。

现在想想去东方明珠,已是高考毕业那年暑假去了,那年挣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于是带上妹妹,我们俩一起去疯狂。

东方明珠,高467.9米,亚洲第一,在世界排名是小三,呵呵。在300米左右有段透明的玻璃走廊,很刺激的,从那可以俯瞰差不多整个上海,可以看到城隍庙,中国馆,世博园等等。

11个大小不一,高低错落的球体从蔚蓝的天空中串联至如茵的绿色草坪上,而两颗红宝石般晶莹夺目的巨大球体被高高托起,整个建筑浑然一体。

这就是玻璃走廊,应该在中间的那个巨大球体里,刚开始,我们都不敢走,有点怕,然后就爬着前进,呵呵,

世贸大厦

《情深深雨蒙蒙》那个剧中赵薇跳桥,就是这座桥

从玻璃走廊下俯瞰下面,感觉那些汽车就像玩具一样,好小,好小啊!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1388号
  • 简介:观赏各种海洋生物,漫步海底隧道,感受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

上海海洋水族馆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现代化水族馆。号称世界第二,亚洲第一。

这是我们三姐妹唯一一次一起去了解外面世界,我想想,那年好像高中还没毕业,是在上海过得年,是正月里去的,现在想想,已经过了好多年了。其实,我觉得去这些科普类景点应该在小时候就应该去看看,主要是小时候很好奇,想象力也丰富,这样学东西就很容易,而且对学习也会充满兴趣。

这些海洋生物,现在早已忘记了他们的名字,,,

不能去北极岛看企鹅,但能在这里看到,好可爱,两个小脚丫,两个小手,一个圆圆和白白的大肚子,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的,好逗,,,

• 电话:021-68622000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2000号
  • 简介:上海最大的科普教育殿堂,体验各种模拟项目,感受科幻场景。

去了两次,是亲子的好去处,里面有恐龙标本,是以“自然,人,科技”为主题,馆不是很大,一天就可以玩下来。由于弟弟比较喜欢科普类,所以陪同他一起来探索这个世界。

这个照片说明,人是可以导电的,,,

请仔细看这张照片,题目为“瀑布的源头”,反正我是想起了,初中物理学的“永动机”,这种情况是永远不会出现的

盲人的电脑

恐龙化石

• 地址:闵行区七宝镇富强街(七莘路新镇路间)
  • 简介:距离上海市区最近的古镇上最繁华的步行街区

如果你是吃货,这必将是个好地方,一路走过来,你就可以一路吃过来,可惜我不是吃货,呵呵,我是过来看风景的。

倒是看了一场皮影戏,是第一次呢!用的是上海话讲的,听不懂啊!呜呜

特有的江南水乡的感觉,有没有觉得像乌镇,周庄那些景点呢!

可惜,没有穿这种衣服拍照,下次一定

这种床估计再过几年就没有了,我家现在还有,那些我外婆的嫁妆

用上海话讲的皮影戏

黄道婆

上海女人,老牌子

上海城市规划馆

如果你喜欢上海,如果你想了解上海的历史,它的发展,那么你可以来这个地方,不过要门票,去过南昌,天津城市规划馆,人家都不需要门票。

它的旁边是,上海博物馆,人民公园,人民广场,一天下来,你可以逛个遍。

我记得在人民公园,石阶上坐着好多阿姨,然后他们门前都摆着一张大纸,纸上写着自己的儿女年龄,工作,收入,一看就知道为子女恋爱相亲得,呵呵,都是大龄女青年,有才有貌

小鸽子呀!你们都好悠闲,

上海泰晤士小镇

一栋栋英式建筑别墅,是周末休闲的好去处,位于松江区,《小时代》也是在这里取景的,这是去年打寒假工,休息日时,无聊就一个人走走。里面环境,风景都挺不错的,我发现自己特喜欢看那些不同的建筑风格,然后幻想,幻想自己什么时候也设计出独特的建筑风格。

看到他手里拿着苹果,就应该知道是牛顿吧!

我的鼻祖,南丁格尔。“提灯女神”。

我要像她学习,尽自己最大努力,减轻病人痛苦,做好每份工作。南丁格尔宣誓,

余谨以至诚,

于上帝及会众面前宣誓:

终身纯洁,忠贞职守

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

勿为有损之事

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

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

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

勿谋病者之福利,

谨誓!

《小时代》拍摄地

钓鱼,

想想这应该是我第二次看到教堂了,之前看过天津的西开教堂,去的那天,看到好几对新娘在教堂面前拍婚纱照,好美,真的好羡慕他们,我又陷入深思中,,,

这个人看似面熟,可我不知道他是哪位大人物啊

应该说,这是我目前见过最辉煌的教堂了,很有气派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电话:021-63842346;021-63284494
  • 地址: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城隍庙旅游区包含了老城隍庙、豫园及购物美食小商品等一大块区域,是很多人来上海必游的景点。

看看古建筑,买买纪念品,城隍庙就是这样的,,

第7天

• 电话:0574-26852685、0574-26850095
  • 地址:宁波市北仑区辽河路728号
  • 简介:在蹦极台感受从46米高的铁塔上一跃而下的刺激

玩了这次,以后再也不去乐园了,就是怕,我也就只能玩小朋友玩的项目了,其实我觉得门票有点小贵,而且有地区歧视,外省的学生证竟然不能用。这一天,玩的不是很开心,,

这过山车是笑着进去,哭着出来,呜呜

第8天

舟山

舟山,一个美丽的群岛,一个有吃不完的海鲜的岛国,一个有蓝天,大海,白云的岛国,一个空气质量良好,清新的岛国。

当我踏上这片岛国时,

我很爱看书,特别是杂志,所以对图书馆情有独钟,休息时,我也会一个默默地将自己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与作者畅聊,然后自己有时候也会在那畅想,,

定海临城,海山日出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军舰,旅行总会让你经历无数个的第一次,

大闸蟹,还好我对海鲜不过敏,味道还可以,就是腥味太重了

来到舟山,我们一伙人第一次聚餐在医院门口吃海鲜,可老板竟然把一碗生的龙虾摆在桌上,这让我个个惊讶,荷花不愧是舟山,一个靠海吃海的地方

• 电话:0580-3191919,0580-6091431
  • 地址:舟山市普陀山梅岑路85-1号(普陀山正山门旅游服务中心,普陀山售票窗口旁边)
  • 简介:有“海天佛国”之称的观音道场,可来此礼佛祈福,享受海洋风情。

人因为一段传说,而了解一个地方;有人因为她的美,而慕名而去;而我则因为追求心灵的宁静,登上普陀山,只为看她一眼。

带着虔诚的心灵,带着美丽的传说,带着儿时的心愿,一步一步登上普陀山。山不算高,可正因为她的保佑,才让普陀山不受台风的影响,才让这里的居民都平平安安。

普陀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这儿有一个传说­,在唐代时,日本僧人慧鄂来我国五台山参拜,他目睹了观音娘娘的雕像后,非常想把它带回日本让他们的国民也来参拜,于是就偷偷把雕像带走了,走到普陀山这儿准备渡江,突然海面狂风大作、波涛凶涌,无法渡江;可他刚把佛像放下,顿时海面风平浪静;当他再次带上佛像起行时,海面又是波涛凶涌,把佛像放下,海面又是风平浪静;就这样弄了三次,这个日本僧人就跪在船上说“观音娘娘您是不是与我国无缘,不愿意让我国子民目睹您的面容。”说完海面平静得像一面镜子。这个日本僧人恍然大悟,就在这儿盖了一座寺院,把观音佛像供在寺院里,并起名叫“不肯去观音院。

十一月的舟山,雨水总是那么多,可气温还是让人很舒服。而这一天天气独好。早上,太阳已微微露出了他的脸颊,天空顿时放晴,淡淡的蓝天,慢慢散开白云,还带点凉凉的海风,,,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

导游说,拜菩萨得站在菩萨的右边,因为“保佑”与“右”谐音,我刚好歪打自找,站在她右边在祈求,,

我愿拥抱大海,

观音跳是有由来的,相传观音从洛伽山跳到普陀山,在此落一脚

普陀山是属于舟山的另外一个大岛,所以登普陀山必须得坐船,很快,一刻钟就搞定

• 电话:0580-8190230
  • 地址:舟山市定海区干览镇新建社区

南洞,是舟山的一个小村庄,因为一列火车,因为涂鸦,而如今被外面的人发现。

这些涂鸦,是一群艺术学生突发奇想而创作的,现在可以作为摄影基地。

关于火车,那可是有由来的,是一对舟山人科学家做这趟火车去发射东西,后来在一次科研中,他们不幸去世了,舟山人为了怀念它,特意把这列他们曾经坐过的火车运到这里,以缅怀他们。任何东西因为带上人文色彩,就显得格外特别

这是一个大水库,是不是很像一个湖啊!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特别有意境

风儿吹着铃铛,叮咚,叮咚地响

这就是那趟火车,一列通向知识海洋的火车,如今火车上面有餐厅,有旅游馆,有酒吧,

我在荡秋千,哈哈

这涂鸦不错吧!有没有觉得很像3D艺术馆的感觉,逼真的图,然后在摆个动作,这就人与图相结合了

我鱼儿在亲嘴,哈哈

你们不要这么使劲,可以吗?

浙江大学舟山

浙江大学是在舟山的分校,今年才开始招收,所以学校显得很冷清,建筑物倒是让我很喜欢,比较特别,很像故宫,所以特意抽了时间好好在校园里逛了

这是图书馆,是不是很特别呀

站在高处往下面看,有没有觉得像故宫呢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岛
  • 简介:去南沙游泳看海,观赏颇具规模的沙雕作品,俯瞰十里金沙美景。

来舟山,就是看海的。

第一次看海,我们俩都显得好兴奋,就不管那火热的太阳了,脱掉衣服,扔了鞋,直奔大海,那海浪拍打在身上凉飕飕的,喝一口海水,咸咸的,,,真想一天都被泡在海里。

一上午就在那里不停地被海浪追赶,然后戏水,中午实在受不了那火热的太阳,然后我们就去看沙雕了,走在沙里,那真的是一个烫啊!那些沙子被伟大的艺术沙雕大师做成的惟妙惟肖,,,有美人鱼,有城堡,

我一直梦想着看大海,而今天终于实现了。

碧海,蓝天,阳关,岛礁,海声,海浪,,,

用心写出最好朋友的名字,I LOVE YOU,嘿嘿

看,面对大海,我是笑得多么开心,在大海面前,我们永远是个小孩

只想与大自然最亲密的接触,,,想闻闻你的气息,,,

就属她最调皮了,呵呵,小鱼儿

嘿嘿,我朋友跳的好高呀,逗逼的她,她就是一个开心果,和她在一起真的很开心,这是我在舟山交的第一个朋友,认识她,真好

沙雕,就是用沙做成各种图案,而沙就来源于大海,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沙雕

哈哈,笑一笑。

在大自然面前,在浩瀚无边的海里,我们永远是一滴水

似乎每个景点都配有卖不完的纪念品,而这纪念品也代表着这个地方的特色。在海边就是有好多海螺,贝壳,然后做成各种小样品,,,价格也挺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