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岛10天9晚摄影记录 那一抹"蓝“

攻略   >  塞班岛旅游攻略   >  塞班岛10天9晚摄影记录 那一抹"蓝“

• 出发日期/2014/08/15

• 玩法/自驾 摄影

前言

塞班的美在于陈酿,不像马代来的那么直接,那么热辣,她需要你慢慢的去发掘,当回到国内,需要慢慢的发酵,有粗狂的一面也有细腻的一面。如果你想去塞班,个人推荐还是慢慢的玩,慢慢的体会。

写在前面

喜欢摄影和想给亲爱的她拍出好照片的朋友就进来讨论下吧。应该对各位有一点点帮助。

跟爱人结婚后商量每年都去一个美丽的地方,经过筛选和考虑选定了塞班岛,回来后有半年多,一直拖沓的不肯写游记,懒是一方面,主要还是没有写游记的先例,也不知道从何写起,过完新春佳节正好假期较长,群里好友又对摄影方面的知识比较有共性问题,所以写已下文,也是对这段美好旅程的一个记录和日后的回忆吧。本篇游记将着重于摄影方面向各位见到此篇游记的朋友展现塞班的美丽,至于吃,住,行方面,笔者较为粗心,实在是当时并没有记录过于详细,望此篇文章对于第一次去塞班且想留下美好瞬间的朋友有所帮助。特别是没有摄影基础,或者有一定摄影爱好和了解的朋友,那么就不要错过这篇文章了,下面将向你们说明如何构图,如何曝光,如何拍出自认优秀的风光片和让女朋友满意的写真外景。让我们在学习摄影技巧和观赏美景中读完这篇文章吧。

因为文字和图片很多,持续更新,各位亲记得收藏哦,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军舰岛

因为13年渡蜜月时候去过马尔代夫,所以14年在选择度假地点上还是选择以海洋为主的地方,塞班岛也是在看游记时看到的,所以选择了她,出发前的准备因为有过落地签的经验,所以准备也较快,机票是提前20天左右在网上代理处订的,然后找的地接隋哥订的酒店,对于第一次出国度假的朋友其实完全不必过于紧张,只要带好了必备的物品及证件就可以了。至于准备的物品什么的,本文就不加以叙述了。有大把的游记介绍,特别说明一下,我是在吉林省长春龙嘉机场起飞,行程共计10天,人均消费大概是15000到20000人民币之间。

注意事项

(1)来说说地接的问题,这也是很多朋友关心的事,大多没去过的朋友对塞班是没有概念的,不知道有多大,不知道怎么玩,去塞班的人就分两类,第一类在旅行社抱团走,第二类自由行,那么这两类人不管怎么样都需要当地的地接,当地其实有好几位非常出名的地接,你们找找其它游记就知道了,这几位口碑好的都没问题,因为我是找得隋哥那就真实的反应一下我的地接情况,隋哥和晶晶是两口子,有自己的接待团队,大家可以通过QQ在国内先联系他,让地接订酒店就好了,要记住,塞班没有酒店入住单是不可以入境的。到了岛上其实景点没多少,我因为时间长所以玩的比较随意,对于岛上时间少的朋友,可以玩的紧凑些有个3~4天绝对没问题,时间够玩了。只要头天跟地接定好第二天要去哪玩,都是车接车送,服务很到位,并且旅游线路很成熟,可以直接让地接来给你安排整个在岛上的行程,同学们别怕玩不明白,塞班岛没你想象中的那么大,几下就玩遍了。并且地接一定要找知名度高的,岛上也有黑导且练轮子功的,要小心啊。

(2)去塞班的流程,可以2种选择,1是跟旅行机构订,就是旅行社或者网上的几个大网站。优点是省去了你订机票和酒店的烦恼,并且会感觉保险一些。2、自己订机票去。自己去的流程说一下,先找地接,商量一下你要住的酒店等级然后看看有没有房间。这样会比较保险,然后找代理订机票,买好机票,把时间发给代理,然后打一点酒店的预付款,让地接订酒店,拿到酒店的预订单就可以去了,出发前跟地接定好接机的时间。但是这2种去玩的方式最终还都是要找地接帮你在岛上规划怎么玩,第一种去的方式有时候是不包括很多景点的旅游的。所以别怕麻烦,地接在玩的过程中可以帮大家陆地上海里头照相,还是免费的,想玩的好,还是找地接吧。

(3)费用,费用其实就4块,1机票,2住宿,3吃饭,4、景点的地接服务费。具体费用每天的最后我都写了就不累加了。

(4)吃住行,吃饭的饭店好吃的其实就那么几家,多看看游记就好了,塞班市区不大,拿张地图步行最多就1个小时基本大街小巷都能转变。饭店都很好找,住的酒店也就3类,1豪华的,2经济型,3民宿。这个就根据个人经济实力跟地接订就行,都不差。行就更简单了,都是地接车接车送,自己自驾游就一条公路,也跑不丢,并且记住了,你有问题可以打911,警察很快到。总结下来其实就是有问题找地接,地接能帮你办所有你想办的事。

第1天

• 简介: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中国东北地区四大国际机场之一,东北亚区域重要的航空交通枢纽,我国主要建设的干线机场。

飞机是北京时间8月15日上午11点55在龙嘉机场起飞,说来比较巧,上午正好去佳能商店买了块备用电池,打车回家途中,跟司机聊的甚欢,所以就订好了一会直接送机场。拉着大小各一个的行李箱,背着沉重的摄影器材,绝对是个体力活。其实各位要出行的朋友如果不是非常非常热爱摄影,个人还是建议不要带单反相机,本身相机就重,且对于新手,单反相机最多只能是让你的后期制作空间有一定的提升,而对于相片的好看程度无关。拍了片子回来又不后期,其实还不如手机比如苹果5以上或者卡片机(自带优化程序)拍的效果好。当光线充足,用光得当的情况下,不考虑你要打印A4纸以上的篇幅,手机和卡片机完全够用了。

长春龙嘉机场出港等候区很小,可能是因为航班少的原因吧,但是人也不多,办理出境的是个武警妹妹,排队10分钟,审核证件2个人也就30秒吧,就OK了。美好旅途即将开始,还是很兴奋的。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飞机准点起飞,因为马航事件,真心感觉很刺激,不过想着马上要看到的美景,倒是冲淡了很多焦虑的心情。飞机是11点55起飞,韩国时间下午15点到达仁川机场。机票因为订的比较晚,机票是5600块钱,但是总结了一下其他去过的朋友报价北京飞如果提前订大多是4600左右。所以要去的朋友们,如果看到4600左右的机票就可以下手了。仁川和北京时间是有1个小时时差的,也就飞了2个小时,飞机安全到达韩国仁川机场。(这里告诉大家一个时差的小窍门,出门前看好时差表,登机后把手表调快1小时,但是手机时间不动,就是说每次登机就把时间调到下一个着陆地的时间,这样到达仁川时候,不会因为看错点而延误行程)

一下飞机第一件事并不是逛街,各位同学切记此条,第一件应该做的事是去找到你要转机的登机口,因为中间转机有很长时间,所以一定要先去找到你要登机的地方,然后再慢慢逛这些免税店吧,话说女孩子的购物欲望是很恐怖的,陪媳妇辗转于各个店家之间,这时候媳妇就变身为超级地图了,哪家店进过,哪家店化妆品便宜,活动力度大,全都能记得住,爷们们这时候估计就短路了,要有当力工的觉悟。世间男女皆如此,看这老外哥们,不也老实的在外面等媳妇呢。(还有一点提醒,转机时候是不用管行李的,哪个航空都是这样,你只要带好随身行李就好。记得推车啊,要不会活活累死)

刚出化妆品店,就碰到特色演出了,在我的感觉应该是皇帝出游吧,很有气势,演员会友好的跟旅客们着手,看到韩国美女思密达,可不要冲过去啊,人家有护卫,那大刀可是磨得很亮。远观下就好。这几张相片就显示出手机的优势了,因为帮媳妇拿购物的东西,当时累的跟狗似得,干脆就拿不出背包里的相机,只见媳妇轻松的划开手机屏幕,卡卡几张,图片就保留下来了。

电视上总有思密达的美食,这次到了人家的地界儿,怎么也要品尝下,但是确实不便宜,这碗拌饭就价值17000多韩币,别紧张,韩币有点毛,和人民币100多点吧,2人25000韩元搞定,出国前记得办一张外币信用卡,很方便,机场内哪都可以刷卡的。

终于结束了免税店血拼,其实各位旅者如果计算好时间,可以选看看,等回程时候再买,我们是买了先拿着,这样等返程时候可以放到行李箱中托运,毕竟去的时候体力好,而回来时候就归心似箭了。

好了,开始说说这几张夕阳相片吧,结束了血拼,回到要转机的登机口,媳妇已经累的不想动,这时候正好是当地的日落,抓起相机,就跑到航站楼的窗边开始拍摄,这时候因为光线开始变暗,单反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当时是用的70-200焦段的镜头,用到200的长焦端,拉进太阳与飞机之间的具体,这里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水平线的控制,风光片的拍摄中,大多是应该水平的,因为太阳这时候是被摄的主体,所以要把太阳放到3分线的交叉点处。

随着夕阳西下,就要登机了,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

开始登机,韩亚航空的服务还是不错的,因为晚上飞行,但是飞机上冷气很足,机上起飞后会发毯子,在飞机起飞后1个小时左右,空姐会发放塞班入境的单子,这时候就要考验各位旅者的功课做的如何,我们是在国内就准备好了,尽管格式稍有不同,但是所填内容都有,只是抄一份就好,大概也就20分钟,有问题也可以问空姐,但是需要英文交流,对于英文不好个同学们,还是提前做好功课吧。

• 电话:+1 670-237-6500
  • 地址:I Fadang, Saipan 96950北马里亚纳群岛
  • 简介:北马里亚纳最大的机场。

飞机在当地时间1点50到达,因为座次靠后,出境比较晚,很轻松就过了,没想象中那么难,签证官很有好的,你只需要一顿WHAT?他就让你过去了。大晚上的,估计也想快点回家吧。办理签证时候还有一段小插曲,签证官指着我的爱人问我。Is this your wife?当时就很快的连说了3句“yes yes yes"结果签证官大笑这说”You must be very love her “然后我有紧张的说了3个YES,那签证官都要笑岔气了,不过他的笑容倒是很快让我们融入到了塞班的世界里。

• 地址:Alaihai Ave. Garapan,塞班岛
  • 简介:塞班广场酒店是商务人士和观光游客前往塞班岛的理想下榻之处。 酒店想您所想,能为您提供住宿期间的一切必需品。 享受酒店内设的所有房间设有免费无线网络, 24小时前台, 无障碍设施, 无线网络(公共区域), 代客
塞班广场酒店(Hotel Galleria Saipan)图片

吧台外的3人,蓝衣服是我们的地接,美女晶晶,非常负责和热心的美女,这次美好的塞班旅行全靠她和隋哥两口子了。出发前就跟晶晶在网上订好了接机的时间,我们出机场时候她已经等候在那了,有纸板,很快就找到她了,报上名字就行了。另外2个是我们一同到塞班的伙伴,下了飞机刚认识,但是短短的塞班10日,就让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很庆幸在塞班遇到这两口子(小磊和小雯),玩的不是一般的开心。

第2天

闲游随拍

一早醒来已经是上午9点多,一拉开窗帘,纳尼?蓝天白云,碧海蓝天哪去了?卖糕扥,下雨,这点子,不是说塞班不下雨么,心情瞬间很不好。可是只过了10分钟,纳尼?窗户外面什么东西射进屋子了,啊?这不是阳光么,在一看外面哪还有雨了。这才领教了雨季里的塞班,来的快,去的更快。

雨后的花朵,经过雨水的冲刷,更显娇艳。花朵为主题的拍摄,应该取单数为主的构图,切忌过满,满屏幕都是花就没主体了。且构图时候花应该在三分线的交叉点,留白要够多。

高丽人出门就是I LOVE SAIPAN的后门,相信这个商店大家都是耳熟能详了吧。

昨晚到的晚,早上才看清高丽人的庐山真面目。总体还算不错吧,性价比挺好。

到宾馆一楼拿了份中文地图,如果没有你可以管前台服务员要的,只需要2个单词,chinese map她们懂得。还有一点,晶晶会给你一个电话,我们都是在宾馆里给她打电话,免费的哦,预定了下午去丛林玩。

Winchell's Donuts House
  • 类型:西点
  • 地址:Beach Road, Susupe, 北马里亚纳群岛
  • 电话:670-234-5566
  • 简介:美味的甜甜圈。

看时间还来得及,跟媳妇跑到游记介绍的甜甜圈店吃甜甜圈当中午饭。

Winchell's Donuts House图片

迅速解决午饭,花费了17刀,口味很甜,不喜欢甜食的朋友可以放弃了。

• 地址:Mount Tapochau, Saipan
  • 简介:塞班岛最高山峰,站在山上,可俯瞰整个塞班岛及太平洋美景。

这就是塞班岛最高峰了。按照海沟算,那这也确实是世界屋脊。

很可惜当时是多云,有怕耽搁了下面的行程。只是匆匆欣赏了景色,按动几下快门,地接很负责,会一直在身边讲解你面前的景色的由来,历史背景,这里就不复述了,还是等各位同学自己去感受吧。

有朋友说这张耶稣像处理的过于凝重,很诡异,其实这也是摄影里的仁者见智吧,当时天气不是很好,本身我感觉宗教就是厚重的题材,耶稣立于此地遥望大海,期盼和平,也是应该庄重一些吧。

在最高峰上享受着云缝中照下来的阳光,海面上还下着雨,此景对于内陆人来说,还是很难观看到的。

跟媳妇在最高峰上留影一张,去不了珠穆朗玛峰,那咱就当这是世界屋脊吧。一生陪伴,身边有你,此生足矣。

• 地址:Santa Lourdes Shrine, Saipan 96950
  • 简介:天主教圣地,是岛上唯一淡水水源处,二战期间曾是战地医院。

离开最高峰大概也就30分钟不到,就可以到达圣母庙了,具体历史还是等大家上岛自己了解,这样才有旅游的感觉。

了解完圣母泉,喝了圣水,精神清爽,下一站鳄鱼海滩。

• 地址:San Juan Beach, Saipan 96950
  • 简介:因酷似鳄鱼头而得名的礁石,可欣赏汹涌海浪猛击礁石溅起的巨涛

某人的搞怪情绪高昂起来很有天分啊。

在鳄鱼头下面蛋糕石旁有一道天然形成的海沟,海浪澎湃,鬼斧神工。

鳄鱼嘴正对方向的崖边有一个喷泉,随着海浪的大小而喷发。

因为是下午,正是涨潮时间,还是不要挑战蛋糕石了,不是一般的容易变成落汤鸡。

还真是第一次见这么大的寄居蟹。

来说说这种前实后虚的拍摄技巧吧,对于初入摄影的朋友,其实不单单是单反可以出着效果,手机也是可以的,已手机为例吧,对好中间的螃蟹,然后尽可能接近螃蟹,在屏幕上点一下螃蟹位置,手机会自动对近的东西进行对焦,那么就变成螃蟹清晰,而背景模糊的效果。这种技法在拍摄小品和突出意境的片子里较为常见。

• 门票价格:3-6美元
  • 地址:圣母洞附近
  • 简介:土人农场位于塞班靠东边海岸,是圣母洞出来途经之地,由塞班土著居民查莫罗人经营。

在鳄鱼海滩大概停留1个多小时,直接驱车前往土人部落。

当地的阿姨一边说着听不懂的话,一边挥舞着大刀熟练地砍着椰子,那彪悍啊。不敢直视。

跟亲爱的品尝椰子汁经过一下午的奔波,感觉松弛下来了。

这么一大盘水果,要了6美金,忘记是1个人还是2个人了,反正够吃,也不贵。

这个东西的名字我学了不下10遍,应该是叫阿布吉吉,吉吉要卷着舌头说。很拗口,据说是当地特色美食之一,味道甜甜的,很喜欢。

到的时候有点晚,没有看上斗鸡表演,但是无所谓了,我们同行4人也不喜欢那鸡毛乱飞的血腥场面。

这只丑陋的外星生物,就是大名鼎鼎的椰子蟹了。看着很老实,实际破坏力5星,远观就好,千万别动啊,手指要紧,塞班的医疗水平一般,能剪开椰子的生物绝对不是善类。

这两张椰子树的相片,估计很多朋友在杂志上应该见过这样效果的,这是用长焦端体现的空气切割效果,如果你的镜头到不了200毫米段,还是不用尝试了,很难出这样的效果,但是可以后期处理出来这样前后模糊,中间一段清晰的效果,如果你真需要这样效果,可以只把靠近镜头处拍清晰,然后用软件后期处理一下。

Tony Romas
  • 类型:美式餐厅
  • 地址:Beach Road, Comete Building Garapan, Saipan,北马里亚纳群岛
  • 电话:011-670-233-9193
  • 简介:塞班岛Tony Romas餐厅在海滩路上,DFS斜对面。这是一家美式连锁餐厅,以肋排闻名世界,号称是美国最好的猪排。

经过一天的奔波,早已饥肠辘辘,这时候跟我们同行的小雯同学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她功课做的不是一般的足,在她的见一下,我们来到了TONY ROMAS这家餐厅,相信看多攻略的同学对他家的猪排和牛排已经再熟悉不过了。

餐厅环境还可以,就是灯光很暗,不过猪排和牛排很不错,肉很软很嫩,主要的是量很足很足,吃的满嘴流油,脑满肠肥啊。哈哈。最后我跟我媳妇这顿饭花了77美金(这77美金是猪排30美金,牛排40美金,额外收7美金服务费)所以小费不用给的。小雯和小磊也差不多这价格。还是很实惠的。

Tony Romas图片

人多的不得了,需要排队,当然英文沟通工作,我们全交给我家亲爱滴了,谁让她英文好啊。

可能是中国人去的多的缘故,餐厅是有中文菜单的,如果没给你,你可以让服务员拿给你。

当日总结

最后去I LOVE SAIPAN溜达了一小会就回宾馆了,总的来说塞班的初印象很不错,但是一天还是有陌生感,还没完全融入到她的生活里去,总结一下费用,今天早饭17.25;在I LOVE SAIPAN 买点日用品33美金,丛林探险2人50美金,水果加纪念品16美金,晚饭77一共花了193.25美金。

针对于大家的反馈意见,每天最后都会总结一下,那么第一天的行程就是上午睡觉--吃午饭--最高峰---圣母泉--鳄鱼海滩---土人部落--晚饭

饭后又去了趟悦泰酒店的海滩,一群老外正在玩游戏,我跟媳妇又加入到他们的游戏中,其乐融融,外国人很有好,只要你靠前去,他们就会主动邀请你加入的,不要怕。

第3天

• 地址:PO Box 501029, 96950-1029, Mariana Islands

早上醒的很早,跑到昨天悦泰酒店的沙滩拍几张片子

有点电影宣传画的范吧,嘿嘿。这张是采用了前景对称式构图,就是说椅子和凉伞左右在图面里对称,远景的海面放在画面的下三分之一处。后期处理下,就是上面的效果了

这张也是采用了对称式构图,大家在拍摄的时候应该注意,景物的拍摄里,除了完全的对称采用双数的主体,其它情况下尽量选单数的主体拍摄,其实上图也是3个主体,2棵树加一个凉亭。地平线因为凉亭向上的纵深感,所以平衡线是在凉亭顶部附近,还是下三分之一处。

这张图基本是用到了三角形构图,船帆的三角形,左下部草地三角形,中部考下的地板也是三角形。

• 门票价格:军舰岛往返费用一般为25美元(包含上岛费5美元)。
  • 开放时间:白天开放,每天16:00开始禁止上岛。遇台风等灾害天气关闭。
  • 电话:+1-670-6643200
  • 地址:Managaha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必游景点,体验浮潜和岛上各种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

昨晚就跟地接隋哥订好了今天上军舰岛,一早地接的车准时在楼下等着了。

在海滩集合后,大概有10多人,我跟媳妇选的香蕉船上岛。因为其他朋友选玩摩托艇,所以第一趟只有我们2个坐香蕉船。很爽。

船上的人会帮着拍照,免费哦,很贴心,会再船上引导后面的做各种动作。

图中就是岛上的潜水艇,很适合老人和孩子乘坐。不喜欢剧烈运动的朋友可以选择了。特别是领孩子的。

在码头处有军舰岛的牌子,拍一张已表到此一游吧。

图中是我玩拖拽伞的时候拍的。哈哈,从天而降的感觉心惊肉跳。只是伞上是别人,当时我还在船上。很多人玩拖拽伞的,各位亲不要错过啊。

那谁家小谁吓的都要哭了,其实拖拽伞升空时候不可怕,可怕的是到达最高点时候,下面船长会停一下船,你会瞬间感觉下降,卖糕扥,心都飞出去了。伞绳不时的传来吱吱嘎嘎的声音,真是担心突然折了。不过空中的美景真是不错的。可惜没带相机上去。中间还会有一次落水的环节,当一落下水面瞬间又会拉升起来。刺激的要命啊。

因为每年去游玩的人数众多,就连刚入行的小黑都知道三分法构图的用法,所以各位亲要努力啊,这里就说一下何为三分法吧,每张图片横竖3等分,那么就是横着2条线,竖着两条线。一张图上就会有4个交叉点,这4个交叉点就是相片里的黄金分割点了。而这4条线就是黄金分割线,把主体要放在交叉点上,如果长或者宽,就放在交叉线上。此为三分法构图。

降落伞在左上的交叉点处,而人的手臂在左侧的黄金分割线形成引导线。如果构图再严谨一些,海平面应该放在下面的横线处,且保持平行。请记住这几条线条,在后面的文章里人物摄影也会用到。

沙滩上人来人往,远处的救生员值班岗楼大大的红十字,近处安静的排球场地,是不是很有热带海边风情呢?我记得小时候在一部关于海边救生员的电视剧里总能看到这场景。

上美女,嘿嘿,媳妇在我的劝说下才来到沙滩摆几个POSS。天太嗮,各位朋友切记切记,正午时分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拍外景人像的时间,为何呢?因为光线过于强烈,如果戴帽子那么脸部就会出现阴影,如果不带,刺眼的阳光会让模特睁不开眼睛,所以让媳妇带上太阳镜,遮挡睁不开的眼睛,而帽子也是向后拉起一些,让更多的脸庞漏在光线之下。还有一点,因为光线强烈,单反相机的测光模式会让处在阴影之下的部分格外的黑,会让模特皮肤显得不好。所以不能完全掌控曝光的情况下,我建议到军舰岛上玩的朋友,一上岛就去沙滩拍照好了。或者在有云彩遮住太阳的时候去拍。如果有一些摄影经验的朋友,至少也要加1到2档曝光,已保证皮肤的白皙。

这是媳妇跟美女小雯在努力的跳啊跳。尝试了3张就搞定了。看美女跳的很高吧,有2米没,哈哈,其实2个人也就跳了30公分。下面我来说说关于跳跃照片的拍摄技巧。首先需要的是三脚架。最好相机配备无线快门。放好三脚架,架好相机,这个很关键,因为是沙滩,脚架一定要牢靠,如果相机掉到沙堆里,你就只有哭得份了。相机的位置一定要低。采用微微向上的拍摄视角,让相机离你至少6米远以上,记得相机一定要用广角端,用自动挡,然后跳跃吧少年。男生要迁就一下女孩子,因为女孩子滞空时间相对短点,这需要2个人的默契,多试几次,肯定可以成功的。

因为当时媳妇怕嗮,就没拍我们2个跳跃,引用一张我们去马尔代夫时候的相片吧,看到了吧,遥控器在我右手。

媳妇去浮潜正好我可以去拍几张片子,只是错过了最佳拍摄时间,看到这儿的同学,还真有耐心,那么再说一条关于拍摄大海和天空的技巧吧,鼓励大家看了这么久,大海和天空在拍摄时候尽量采用顺光拍摄,何为顺光呢?就是让太阳总是照在你的后脑勺上,嘿嘿,这样拍的大海和天空会格外的蓝。前面几张片子因为是正午,天又多云,实在不好处理光线,所以我在镜头前面加了渐变蓝滤镜。会让天空蓝一些。没有这些器材的朋友也不用担心,实在不行回来后期软件处理吧。

温习一下前面讲到的三分法,不难看出片子2,3都是用树干做引导线,从一个黄金分割点开始引导到斜方向结束。而上图为何让大海的地平线低于三分线的下线了呢。这是另外一个技巧,就是如果沙滩不干净,那么就要尽量减少沙滩在图幅中所占比重。

上图是一种图框式的构图,用树枝掩盖一部分画面,使得被摄主体游艇更加明显,而游艇也要放在左下的黄金分割点处

海鲜大餐

回到宾馆休息里会,地接的车就来接我们去吃海鲜大餐了,路上在车里正好看到日落海面,在日落的余晖中第七舰队的补给舰很壮观。这时候手机就要比单反有优势了,手机迅速拍照玩成。记录这一美丽时刻。

这道菜必须重点介绍一下了,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椰子蟹,据说只有中国人来吃,实话是它的味道没有它的名声大,如果不是渴望满足好奇心的朋友可以不选择吃了,没飞蟹好吃的。壳跟龙虾差不错,非常的坚硬。

吃过晚饭,我跟我媳妇还有小磊两口子一致认为没吃饱,就又跑到悦泰的海边酒吧喝啤酒去了,啤酒不贵,好像是5美金一罐。

小总结

美好的第二天在欢歌笑语中度过,总结一下吧。

今天一整天都在军舰岛上玩,军舰岛上很多游乐项目,不光浮潜的,带孩子的朋友可以取乘坐潜水艇,还有水下自行车吧。总费用是军舰岛180刀,晚饭80刀,酒吧15刀,去超市买小食品13刀一共是288刀。

第4天

• 开放时间:10:00-17:00 (视海况而定,西南或西北风情况下无法入内)
  • 电话:+82-1833-9881
  • 地址:The Grotto, Grotto Dr,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潜水圣地,潜入海底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及水生动物。

蓝洞我就不用多说了吧,有名的洞潜。

可能是因为浮潜很消耗体力,一夜睡的特别沉,早上起来跟媳妇吃了点饭隋哥接我们去蓝洞的车就来了,拉上小磊小雯,火速赶往蓝洞。

由于去的早,来浮潜的人还不多。难得清静。对于大名鼎鼎的蓝洞,早有耳闻,可惜没有潜水执照,这次就先征服蓝洞的大门吧,以后考了拍照再来征服蓝洞。

洞底反射着粼粼蓝光,是因为洞那边就是太平洋了。这个洞是一个连通的洞子,洞这边是咱们看到的,洞那边的太平洋据说景色很美,地接说,只要有1分半的闭气时间,你就可以游到对面太平洋了,可惜我连一分钟都到不了。

真的怀疑地接都是鱼变的,潜入10米深的水,还能吐出来圈圈,我估计我只能吐泡泡了。哈哈,这是在军舰岛上陪我们玩的AD。水性那不是一般的好,腰上还有配重。古代有浪里白条,这小孩子简直就是外国的海里黑大个啊。

我们只负责开心的玩,而地接全程负责我们的安全和拍照。很专业。地点时间,肢体摆放都会告诉的。背后的蓝洞深处是不是很神秘呢?

水面反射过来的光正好照在眼睛上,有感觉吧。很专业的摄影。

这就是小雯和小磊了。在塞班认识的一对可以一辈子做好朋友的小两口,小磊是个胆小爱热闹的好孩子,小雯是个大胆粗犷的女汉子。哈哈,不是一般胆子大,你敢说穿过蓝洞去看太平洋,她就敢跟你一蒙子扎水里,而小磊就是在旁边拍手叫好的家伙。很庆幸在塞班遇到了他们2个,为美好的旅程增色不少。

在地接给我们拍照的时候AD又跟幽灵似的潜到我们后面做出表示欢迎的手势,当地人的热情可见一斑。火辣辣的热情。

玩的痛快,景色优美,开怀大笑。塞班的时间不是用秒计算的而是用快乐度计算。此时此刻快乐度爆表。

在征得地接的同意下,也试着裸潜了一下,不过水性可没他们那么好,最多也就潜下去5米,就感觉下不去了。对于蓝洞的安全措施还是不错的。除了救生衣,地接会时刻看护着我们这些游客,当我游到洞子最里面,另外一个不认识的带队地接见我还要往里,就阻止了我的行为,尽管英文沟通不明白,但是大意就是,里面危险,你要去外面找到你的团队。不要单独一个人。很温馨。

哈哈,亮个像吧小宝贝。有没有点嫦娥奔月的气势。

地接在水下我们的正下方吐出圈圈,只见那气泡滚滚而来,最大的到水面处都可以把人套下,很是好玩。

左边是隋哥团队的赵哥,小磊,我和AD。蓝洞下面是不让吸烟的,到上面停车场就可以了。玩了一上午,抽根烟,赛过活神仙啊。嘿嘿

这张比较直观了,下面就是蓝洞,山那边就是太平洋。据说当年美军就是利用这个洞潜水过来完成了一次偷袭登陆。

蓝洞门左侧有个小道,就可以到这个观景台了。各位亲去的时候不要忘记过去拍照留念啊。这里讲一个关于强光下拍照的窍门,因为模特的面部最好都在光里,势必会让模特张不开眼睛,这时候可以用手或者帽子稍微遮挡一点眼部。这样脸部的光线即充足,模特眼睛也能张的开。

• 地址:Bukiki street,塞班岛
  • 简介:金宝殿酒店(Himawari Hotel)坐落于加拉,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塞班岛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塞班岛国际机场仅有5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查莫洛夜市、Nilala Spa和麦克海滩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

中午在小雯的建议下,我们决定去HIMAWARI(向日葵)吃日本料理。

金宝殿酒店(Himawari Hotel)图片

就在高丽人后一条街上,很好找,一共就没几趟街,我们拿着地图问了一下当地人,很顺利就找到。

这大碗够喜庆吧,真不知道在哪弄到的。

店里的厨房是敞开式的,可以看着师傅慢慢的,有条不紊的处理着食物,食材很新鲜,味道不错。

金宝殿酒店(Himawari Hotel)图片

这一大盘子,我一下就饱了

• 地址:Tank Beach, Kagman, Saipan 96950
  • 简介:因二战时期美军坦克在此登陆而出名,星砂是这里的特色。

上午在回宾馆的路上跟地接订好了下午去南部游,所以吃过饭会宾馆小小的休息了下,地接的车就来了。很准时。下午的第一站是坦克海滩。坦克海滩的由来是因为二战时期,这个海滩比较开阔,登陆舰可以很快的展开队形,让坦克等重型装甲车登陆到塞班岛,所以得名。

坦克海滩适合下午拍照,因为正好海在南边,人脸可以充分的照耀在阳光下。而背景也是海,不会出现过曝或欠曝的情况。如果偏中午到,那么要让模特的脸微微扬起,帽子不要挡住脸,会出阴影。切记。

停车场到海滩只有100多米距离。羊肠小路过去,就是海边了,很方便。

绿色植被衬托下的碧海蓝天。呼吸着新鲜火辣的空气。更是格外的惬意啊。

这地方没有松软的沙子,想想坦克都可以登陆的地方,地面一定是很硬的。只见到1对俄罗斯夫妇领着孩子在嬉戏,贵在人少吧。

水很清澈,真的跟果冻似得。这里用到了偏振滤镜,会过滤掉水面反射过来的光线,让海水变得更加透彻。风光片还是采用3分法,地平线放在下三分之一处,可以更多的展现蓝天,让相片有像远方延伸的效果。

• 电话:+1-670-3238735
  • 地址:Forbidden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人迹罕至、风景秀丽的小岛,需经徒步方可抵达。

在坦克海滩大概玩了30分钟,拍拍照,欣赏下美景,基本就差不多了。下一站前往美丽而神秘的禁断岛。禁断岛大概也是浏览30分钟到50分钟的样子。路也比较好走。塞班景点的配置都不错,不会让你走太远的路程的。

禁断岛就是右侧那块凸出到海里的方形大石头了。据说当年岛上的土著人因为没有淡水,只能依靠雨水,而雨水不多的时候,就在这里祭天,是用活人祭天祭海哦。都是本着自愿的原则,很多土著人会抢着起做牺牲品。精神层面的信仰还是很恐怖的。

海水如此的清澈,即便我们站在山顶,还是很清晰的就能看到山下的海底。真是让人赞叹。禁断岛下面据说浮潜非常好。可能是因为人迹罕至的缘故吧。

星沙海滩
  • 地址:天宁岛西北角
  • 简介:星沙海滩,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充满童话和浪漫的色彩,这里的沙子都是星星形状的,听说会给人带来好运。
星沙海滩 图片

来一张面朝大海出暖花开的感觉也不错哦,可以尝试下。人要正中,地平线下三分之一,来吧,拥抱这片美丽打大海吧。

因为这里离机场比较近,所以看到的飞机基本都是起飞的大仰角。

图中的飞机是不是有一种一飞冲天的感觉呢。但是拍这张相片的时候,我倒是想的是MH370毕竟过去时间不算远,多么希望看到的这架飞机是370啊,穿越时空的370.

星沙海滩 图片

这就是大名顶顶有许愿则灵,消炎止痛,活血化瘀,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许愿砂了。此乃居家生活,出门旅行之良品。嘿嘿。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手都是小星星。装上一瓶带回去,许愿,保佑啥都灵。

嘿嘿,装了一小瓶星沙。当然是问过地接了,他说只要不是很多,没事的,这玩意有的是,谁又不开铲车挖,弄不没得。

• 地址:Ladder Beach, Obyan,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最南部海滩,风景宜人,曾是跑男第二季收官战的取景地

据说海滩上除了珊瑚,还是珊瑚,没有沙子。很奇怪的地方吧。

珊瑚海滩水也非常非常的清澈。由于快傍晚时分,人不多,刚去时候还有2个人,后来干脆就剩下地接跟我们4人了

大美呆呆的看着大海,太阳镜中反射出的海就是她现在脑海中的样子吧。

别人拿手机自拍,但是我到了岛上基本手机就是闹铃用,扔在宾馆都不带出来。用单反自拍吧。力气活,瞬间手臂就酸了。

刚才在星沙滩看到的是客机,这次出现的是关岛空军基地的战斗机了,可惜飞太高,实在认不出来是什么,但是地接赵哥说这是F16或者是F22。哥,好眼力,给跪了。

满地的珊瑚,大大小小的,还是建议别拖鞋了,尽管海水已经抹掉了珊瑚的棱角,但是还是有一些很尖锐的珊瑚。不过你慢慢踩在上面,还真有足底按摩的感觉。

大美看着珊瑚,上面还有花,傻笑啥呢。。。。。。。?

媳妇看我忙碌的找拍照的地点,偷偷的拍了一张我的背影,在我的熏陶下,她也知道怎么运用近景来烘托了,如果是只单单拍一张背影会感觉很单调,但是这样加上了手和珊瑚就生动地多。

看她用手机拍的珊瑚,效果还不错哦。挺有感觉的,手在右侧黄金线上,由红色指甲延展到珊瑚,构图不错。

上图是我用单反拍的,能看出跟手机的区别么?其实光线好的时候,这种小品跟手机差距不大的。除非要洗很大幅的相片。毕竟单反的像素和传感器优于手机。

就走到海边拍几张片子的工夫,一回头,我了个去,,,,,,哥几个啥意思,都卧倒了呢。对于你们这种随遇而安的精神,小弟五体投地呀。地接也累够呛,问我们还要不要继续下面的旅行了,因为下午就我们4个人,所以每个景点玩的时间比较长,这就是人少的好处,只要达成共识,自由度很高。我们一致表示,不动弹了,就在这躺着,吹着嘘嘘的海风,听着绵绵海浪声,地接不时风趣幽默的给我们讲着岛上的趣闻。用放松心情来形容当时的心境是不准确的,因为当时感觉已经没有心了,脑子里什么都没有,这才是真正的放空自己吧。

• 电话:+1-670-2343000,+1-670-2346177,+1-670-2348888,+1-670-2353600,+1-670-2353601
  • 地址:Mount Carmel Cathedral, Chalan Kanoa,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岛最大的教堂,是热门婚纱拍摄地,可看壮美日落。

在海滩大概休息了1个小时,体力也恢复了一些,地接还是很负责的,问我们是否还要继续浏览下面的景点,下面还剩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和糖王公园,反正也在回程的路上,我们就赶紧出发了。

教堂外面还是很有气势的,对于这种对称式的建筑,可以采取对称式构图,越对称越好。各位朋友可以试试,很好掌握。

都到下午6点了,可是阳光还是很足。对于白色反光的物体,最高增加曝光。

背后的老式电线杆,别说美国多先进了,其实在这也保留很多以前的旧设施。

只可惜我们来的太晚了,教堂下班了,一头雾水,难道教堂也打卡么?看来牧师们也是朝九晚五的工作啊。

• 电话:+1-670-7886330
  • 地址:Middle Rd, Garapan, Saipan 96950
  • 简介:可参观当年岛上日本人运输甘蔗的小火车。

本来是不想去了,但是晚上订的海滩BBQ烤肉时间还没到,地接死活要拉着我们去糖王公园,国外的工作认真态度可是比国内某些导游好很多。索性我们就去溜达一圈吧。

原本喧嚣的制糖工厂,当时可是全世界排名第三的,现在的500强企业哦。嘿嘿。在战后改为了现在的公园,热闹非凡的场景已经不在,剩下的只有参天大树来见证它当年的辉煌吧。

还真是第一次见到新鲜的芒果。运气很好,有几个成熟的掉落在地上,也算小饱一下口福,地接说很不巧刚过芒果采摘季节,要不这得芒果管够吃,吃吐为止,让这辈子见到芒果就反酸水。

海边BBQ

一天的行程接近尾声,这时候隋哥来电话告诉BBQ要开始了,我们就又开车前往海滩,离高丽人很近,就在DFS对面。

在一片欢歌笑语声中BBQ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真是喝HI了。估计隋哥都要心疼他的啤酒了。明天我跟媳妇将开始北部游,国内驾照在塞班是通用的,所以我们选择了自驾游。因为喝了酒,所以晚上是隋哥找人把车开到宾馆楼下。钥匙交给了前台。

这条金枪鱼够大吧,吃掉吃掉,亲自主刀。

哈哈,前面是开玩笑的,这才是鱼的正主,隋哥今天正好陪客人出海海钓,这是他的战利品,但是贡献出来今晚吃掉。保证新鲜。

赵哥跟AD忙乎着烧烤。我们就在海边看看风景,是不是得过去捣捣乱。其乐融融,尽管只接触了几天,但是大家已经像一家人似得了。

AD烤着肉,还不忘跟我们摆POSS,这孩子已经到了可以喝酒的年龄,喝着小啤酒,烤着肉,俨然一副咱们国内夜市卖肉串子的小商贩模样。以后他归城管管了。

肉管饱,海鲜管够,啤酒饮料随便造,隋哥弄来的啤酒竟然是美军特供版。这个喝啊,吃多算看肚量,喝多少看酒量,此情此景怎么能不拼酒呢,我们桌最后完胜7桌,有要走的要来我们桌干一罐啤酒,然后大声说,“我喝服了”才可以让走。晚上来参加BBQ的朋友,这几天大多已经熟识,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聚会一直持续到很晚,赵哥和AD一直在默默的为我们服务着,叫他们过来喝酒也不来。真的很感谢他们的付出。

当日总结

今天是上午蓝洞浮潜,下午南部游,南部游的旅行路线是坦克海滩--禁断岛---星沙海滩---珊瑚海滩---卡梅尔山教堂---糖王公园。

今天的花费分别是:蓝洞浮潜2人80刀 南部游50刀 BBQ60刀 因为中午是小磊两口子请客,所以没有午饭花销,一共是190刀。

第5天

• 电话:+1-670-2876704
  • 地址:Bird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在观景台上可欣赏美丽的日出和宝石般深蓝色的太平洋

天色还很昏暗,似乎每晚塞班都会下雨,外面的空气湿漉漉的。第一次开野马啊,心情无以言表,对于每个男人都喜欢发动机的轰鸣吧。肾上腺素迅速飙升。

在手机上装备上了GOOGLE地图,这软件在国内不好用,出国以后是可以用的,在宾馆缓冲完地图,出去使用时候用卫星新号就好。很好用,自驾时候跟地图结合着用非常完美。

昨晚的BBQ实在喝多了,回来时候车还没到宾馆,这凌晨4点就爬起来去前台要的车钥匙,检查车辆,准备去鸟岛看日出。

等了大概20分钟,东方露白,太阳即将升起,因为湿气重,相机镜头上总起雾。

在鸟岛看日出的人不是很多,大概只有6~8人,当地人介绍如果每天到鸟岛看日出,一个月能看到完美日出东方的机会只有7次左右,所以如果不喜欢起早的朋友还是算了吧,没想象中的壮观,拼那7次的运气概率还是小了点。今天我们就看不到完美日出了。

太阳正在挣脱地平面的束缚,把她第一缕阳光洒向大海,照耀到鸟岛。除了为了看日出,个人更建议鸟岛选择下午去拍照,因为她再东边,如果这时候拍人就是背光。很难曝光。下午正好顺光拍摄。人美景也美。

太阳终于升起,抓着这美好的瞬间,是不是很美呢,海面波光粼粼,暖暖的感觉。鸟岛本来很多鸟,凌晨时分会见到百鸟逐日景象,可惜因为人为活动的增多,现在鸟类大幅度的减少,已经看不到那么多鸟了。

拿到车就一直是黑天,直到太阳高升,才仔细看到这台烈焰野马。大爱啊。好像说买的时候只要几万美金,不突破5万刀,想想国内吧,5万人民币你能买啥?QQ???萌萌哒。

• 电话:+82-1833-9881

鸟岛回来途中正好路过蓝洞,因为太早的原因,一个人都没有,趁机来张自拍吧。媳妇的拍照水平还是不错的。

蓝洞太早不适合拍照地处下坡,光线很暗,山那边的光还反射不到洞里,所以不会看到蓝洞的美。浪还很大,一个人都没有,感觉有点吓人。

• 电话:+1 670-6643200
  • 地址:Rte 322, Capitol Hill, Saipan 96950
  • 简介:二战日军跳海自杀的地方,可看到180度深蓝色无敌海景。

游过蓝洞,本来想先回市内吃饭,但是后来一想现在人正好少,就先浏览景色吧。下一站自杀崖。自杀崖应该算一处人文景观,当时日本战败,为了不被俘虏,效忠天皇,他们男女老少结队跳崖自杀的地方,尽管太阳升起,还是感觉阴风阵阵。拍了2张相片就跑了。

有的同学会问,你怎么知道这段历史的呢,当时说来也算巧,有一个地接正带着一对小夫妻在那游览,地接讲,正好我们就顺便听了。

其实自杀崖没什么可看的,就是地理位置比较高,可以远眺大海。游览了20分钟左右。我们就前往下一个地点日军最后的司令部了。

我一边看着导行,一边找着路,心大的大美还有功夫自拍,这傻孩子,她都不知道已经迷路了。

“哦哦,迷路喽,迷路喽”  “别吵找地图呢” ”哦,哦,,好兴奋,迷路了,迷路喽“

”亲,安静点,马上就找到了“上帝啊,女人到底是什么动物啊?迷路了值得这么兴奋吗??这给我急的,一脖颈子汗。。不过幸好远远跑来一位外国美女,离老远就跟我们打招呼,并且不停的问”Are you lost?"一看是一位晨练的金发美女,她热情的给我们指明了道路,并且告诉我们,那条路上还有几位她的朋友,她跑的快,让我一会开车慢点。以前只有在电影里看到这么热情的桥段,这次体验到了。相比较我们平时的冷漠,真的应该反省下,经过这事回国,在我看到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都会很积极的施以援手。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很对。。

在下山的半路上竟然看到了彩虹,停车看了一会。这地方视野相当开阔,非常时候拍写真,后面陪小磊小雯两口自驾时候我们在这拍过,就在自杀崖下山的路上一个急转弯处。大家可以留意下,后面的地图我会标明的。

• 地址:last japanese cammand post, Capitol Hill, Saipan 96950
  • 简介:凤凰树下散落着二战时日军遗留下来的大炮等武器。

转了一圈日军最后司令部,因为没人讲解,我们也感觉挺无趣,匆匆拍了2张相片,简单的看了下,决定下午人多时候过来蹭解说时候再好好看。

很难想象当时这人是怎么在这么小的坦克里战斗的。比起现在威武的坦克,这个只能算迷你坦克了

上面就是司令部的一个入口,可问题是不哈腰就进不去。当时是怎么设计的呢。难道当时日军矮到可以进出自如吗?

后来才发现,原来刚才那个洞是个后门,这才是大门,但是已经损毁严重,不过看看小手指粗的钢筋,差不多40到50公分厚的掩体。人家当时就能保证工程质量了,咱们现在为啥反倒要住“楼坚强”呢?

这个大洞正对大海,后来地接说是让舰炮炸的,估计这一下就把司令部端了。向这位神炮手致敬。硝烟过后现在洞外已经是满目绿色,阳光照进工事里面,结束了那段不堪回首的战事。

这就是司令部外貌了,满目疮痍,墙体上很多弹痕。目测了下,如果没有重武器,强攻这里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

因为早上太早没拍太多照片,就又跑到那去拍了几张。

在知道了这个洞的来历后,大美死活要合影一张,看来不是只有男人血液里有暴力因子,女人也有的,只不过男人是显性基因,女人是隐性基因

这要是换一身军装,还真有一种神炮手的气概。

见到首长要敬礼,,,拜托这位一等兵,你是少先队员么?怎么是敬的少先队员礼呢。

好像真要瞄准似得,自己玩的不亦乐乎的大美。

一等兵,给我干掉海面上的军舰。瞄准,,,,,,,发射。

这算哪门子的瞄准方法呢?美式瞄准法?

• 电话:+1 670-6643200

又是日军战败自杀的地方,高呼着天皇那啥就跳下去了。这么美的景色,为啥有勇气死,就没勇气活呢。想不通啊。

左边的大石头就是口香糖碑了,因为不喜欢所以拍个景点的标志牌好了,还有很多国际手势的片子,不方便发出来,大多中国人来这都会拍一个这个鄙视军国主义的手势照片吧。这地方是有警察的。只是现在这时间还没上班。后来我们再来的时候,大美就做了一个手势,引得警察都过来了,警告我们说“你们疯了,这要是让日本人看到,会引发冲突的‘我们也没管,冲突?他们早就冲突到中国了。以前我们国家都能打败它,那现在也一样能。如果在中国大陆上能击败它,那么在太平洋的小岛上,我们也一样能击败它。先不说了,有点尿急,,,,,厕所呢?咦,这个厕所做的好奇怪,怎么是一个大JJ形状呢。嘿嘿。你们懂得。

海龟哦,运气太好了,在万岁崖偶然间向下面望去,竟然有海龟,本来是3只,我当时挂机24-105镜头,急冲冲的拍了2张就跑车上去拿长焦镜头,结果就几分钟,海龟就消失在茫茫大海了。

没能拍到海龟特写,心情不是一般的沮丧,机会太难得了,不过能看到就已经很幸运了。心情好的不得了。

岩石已经被海浪在中间掏出一个贯穿的洞,每当海浪撞在上面,很是壮观。

要想凝固海浪需要调快你的快门速度,同样要调大光圈,已保证足够的曝光。

麦当劳

上午的旅行告一段落,跟大美饿的不行,火速开车回到室内,去老麦家吃个堡先。

在麦当劳碰到了美国警察叔叔,来买咖啡的,真的跟电影里一样,很有气势的挪进屋子,目测了下大概1米9以上,环顾了下店里的顾客,然后突然很热情,很友善的跟店员聊起天来。腰上有GUN就是腰杆子直,步话机,警棍,电棍,手铐,辣椒水,手电筒,还有很多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大哥,你这是要执勤,还是要上山打虎啊?塞班难道乱的需要动用这么多工具执勤么。

2个汉堡2杯咖啡1个什么饼才不到12刀,巨便宜,想想在国内12块钱能买到一个汉堡吗?现在不要998 也不要688,也不要318,只要一个零头,11.18,并且买一个汉堡送一个汉堡,另外送2杯咖啡。嘿嘿。有煽动性不?

有的同学会说,那折合成人民币就贵了啊,可是别忘了,如果我们生活在这,我们工作赚来的可是美元,不是人民币。你在国内花10块钱,人家也是花10块,问题是你的10块肯定没人家的10块抗花。

出了麦当劳门口就是加油站,看了眼价格,美国是论加仑而不是升,折合成升应该是1块多钱1升,如果1人民币1省油,你会不会考虑自驾一下从东北到海南什么的呢?

• 电话:+1-670-2347207
  • 地址:Beach Road,Saipan, MP 96950
  • 简介:参观园内二战纪念馆,了解塞班岛的二战历史。

吃完饭,还不到9点,回到宾馆休息下,换身衣服,美国公园走起。

刚才还很晴休息了会就多云了,但是各位亲别怕,这是天赐良机啊,摄影人像最怕的就是强光,多云的天气就是一个天然的柔光箱,所以如果多云微阴,那么各位就抓紧出去拍人像吧。准没错。

国旗后面正对的是塞班岛的主街,所以透视效果很好,绿绿的草坪。对称构图走起。

我家大美又开始萌萌哒模式了。哈哈。

经过对比美国公园里面的ZIPPO火机比外面卖的贵的。但是没贵多少,就买了几个送人。

大美给我买的帽子,不许动,举起手来,我手里有大炮。

美国公园里有免费的二战介绍,但是都是英文,听不懂,走马观花的看了下。

与车合影

话不多说,下面开始进入到自驾的高潮部分,香车美女的外景拍摄。

因为上午去过了一次北部,所以拍摄地点我选在了去最后的司令部那条路上的一个直线道路边上,往前大概500多米就是最后的日军司令部。很好找,推荐大家去这地方拍摄。

先来张美国范热热身

红色和绿色的碰撞,总是有激情的火花

人还是要放在右侧的黄金分割线上,构图时就要考虑到张开双臂然后斜上方保留足够的留下配合文字的留白。这样就后期处理后就有种拥抱文字的感觉。

可惜凤凰花已经过季了,可惜可惜了。

抚摸着身后的爱车,也是拍摄中不可或缺的POSS

来张么么哒的。可爱也行,也不错哦。

两张都是用到了前景的树叶的遮挡,使观察者的观察点更为集中,也是构图中常用的手法。

长焦的好处,可以跑到马路对面拍摄。用路做前景,更具有了一些动感。

趴在前引擎盖子上,记得要收腹哦。

利用镜子的反射也是不错的一个拍摄视角,各位亲可以试试,不过不要把拍摄者也放到镜子里穿帮哦。

这条路上车不是很多,车是不能停在路边的,必须开上路肩的草坪。这个规定跟国内不一样吧。没问题的,已经问过了,大家就放心大胆的开上去吧。

木道随拍

转了一圈北部也跑够了,我拉着大美又往南部开,结果误入了一条死胡同,美国对私人地盘的保护意识很强,民宅的院子外面都会立有禁止进入的牌子,就在我找到一个宽敞的岔路准备挑头的时候,悲惨的事情发生了,车竟然误住了,因为野马是后驱,开惯了前驱的朋友注意了,千万别让你的后轮搭在湿滑的路肩上。大喊了几声HELP没人理,荒郊野外的,打911吧,但是又说不清楚在什么地方,我只好跑到民宅去找救援,结果还没人,不过天无绝人之路,找到了几张纸壳子,垫到轮子下,让大美开车,我推,一点点的把车挪了出去,还好平时出差总碰到误车的情况,对付这种突发事件还是很有经验的。

这下学乖了,要去的同学要注意了,如果去南部,千万别开野马,要不会很惨的。经过上面的教训,死活不让野马下公路了。沿着海岸线开,在海边的步行木道上又找到了很好的拍摄地点。

人很少,又有很长的拍摄纵深,木质扶手是天然的引导线。

因为是阴天,所以不用担心光线问题,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有没有淡淡的回忆风格呢?只是后期处理下色调就可以了。

各位美女思密达千万记住了,不要正对镜头,哪怕是歪那么一点点也好,会让你显得瘦一些的。

扬起你的手臂,佛模你的头发,总比傻傻的做剪刀手要好看的多。这是忠告。

尽管没有阳光,但是也不能主档一颗你看向阳光的心,没有光源的时候,就意味着哪都可以是光源。抬起你的手,遮挡一下你心中的光源吧。

如果站着拍累了,那么就舞动起来吧,转个圈,让你的亲给你来一组连拍,怎么也会有一张是可以用的。

大美体验了一下平衡木的感觉,平衡感不好的女孩子不建议做这个动作了。有点难度系数。

在征得大美的同意下,她做了一个芭蕾的动作,真为她的平衡感感到惊讶。难度系数10.0

慢慢走,慢慢拍,她走的专心,你拍的就专心。

站也照了,走也照了,跳舞也照了,那么就继续跳吧,不用跳太高,就一颠一颠的来回跳一趟。比较有漂浮感吧。

昨天BBQ的海滩那有一棵歪脖子树,昨天BBQ的时候我就决定在这拍几张了,正好路过,来个大美,爬起来吧。嘿嘿。

大美自己陶醉了,此情此景之下,我也是醉了。

• 地址:P.O.Box 500009,Achugao,塞班岛
  • 简介:AQUA RESORT CLUB SAIPAN是您到塞班岛的理想下榻之选,酒店的26间客房,均提供完善的现代化设施,确保为客人提供舒适的住宿空间。每一间客房都设有浴袍、吹风机、房内保险箱、电视、浴缸等。这间位于塞班岛的酒店,

晚上因为小磊和小雯两口子抛弃了我们跑到清泉酒店去住,所以我们预定了去清泉吃海鲜自助。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火速赶往清泉。

塞班清泉酒店(Aqua Resort Club Saipan)图片

清泉酒店的海滩很有意思,傍晚十分是会点上火炬的。

自助餐不错,挺好吃,食材都很新鲜,让我们大快朵颐。

正吃着饭,抬眼向窗外望去,还以为着火了呢,结果发现是晚霞烧天,可惜当时没拿单反,只能用手机拍了2张,这个后悔啊,在后来的日子里再没出现这么美得晚霞,摄影就是这样,当相机入库,就会出现美景。不过当时壮观的景象却是深深的留在了脑海里。

吃过饭我们4人要沙滩散步,满海滩的小螃蟹,抓来1只玩了会,来,给大家亮个像,这小眼睛,萌不?

回去给车加油的时候,买了2杯咖啡,也体验了一下进麦当劳只买咖啡的感觉,顺便提一嘴,国外的麦当劳的咖啡跟国内的是不一样的。口感更醇厚。

当日总结

今天游览的顺序是:早上看鸟岛日出--蓝洞--自杀崖--最后司令部--万岁崖这几样如果刨除日出,其实就是玩半天,就是所说的北部游了,毕竟有地接会领着玩的更细致一些。北部今天等于上午游览,下午又去了一趟拍照,其实没多远,路面情况非常好。

今天的费用,早饭11刀清泉自助66刀(包括6刀服务费)租车100刀,晚上给车加满油用了25刀,因为给我送来时候就加满的。美国公园买纪念品64刀,小食品和饮料16刀,全天合计金额是282刀。

第6天

在岛上玩了4天,其实能玩的景点基本都去了,看剩下的时间还很多,小雯和小磊两口子因为搬去了离市内较远的清泉酒店。昨晚我们电话约好,今天去他们酒店玩,所以早上起来又去吃了甜甜圈,然后在DFS坐免费车去清泉酒店,找到合拍的玩伴是多么的重要。各位同学等再去塞班玩,不妨也多认识些这样爽快的朋友吧。

今天主要就是浮潜,所以没带单反相机,只带了佳能的D20水下相机。

海边很多海星,多的让人尴尬,刚开始还以为是运气好,捡到2个海星,等越往海里走越发现,是自己大惊小怪了,蓝色的海星就跟天上的星星差不多,有的是。

蓝色的海星趴在海草里,是不是很漂亮呢。

清泉酒店的海边珊瑚都不是很大,但是安全,王海里走500米也还是在齐腰深的水里。非常适合浮潜。

警报警报,一大波海参正在来袭,要问有多少,小心脚下,一不小心就能踩到,要问有多大,请往下面看美图。

啥,不够大?好,我再找。有的是,高低找个海参里的姚明。

HOHO,大美找到的,够大不?说实话看的都感觉起鸡皮疙瘩。

清泉浮潜3件宝,海星,珊瑚,大海参。不过为了环境保护,还是提醒各位一句,拍照可以,但是拍完就放生吧,海参虽然美味,但是也不要吃哦,为了这片美丽的大海,从我们自身做起。

玩了一上午,看到的最多就是这样的小鱼,你一靠近,他们就缩进珊瑚里,当你稍微远点,它们就出来,煞是好看。

小磊说要拍一张比较高B格的相片发朋友圈,构思了一下,让他点燃一支烟,拍到上图,后期处理的色调当时就想好了,这张照片的主题就是,偷渡客在塞班。哈哈。

能在离海岸边500多米的海里抽烟,也是醉了,烟和打火机都要放在随身的密封袋里,烟民们,让不抽烟的人颤抖吧。

回到酒店泳池,我跟小磊去他们房间的花园喝茶,大美和小雯在泳池边的吧台悠闲地喝着鲜果饮料。女人啊,到哪都比爷们会享受。

喝完饮料,大美跟小雯悠闲的躺在气垫床上,徜徉在泳池里。这个自在啊。但是这2个小傻子,根本就不知道这个泳池是2层的泳池,酒吧这边只有1米多深,但是远处直接就是4米多深,是为了练习潜水用的池子,我潜到底拍了张,还真第一次签到这么深的泳池。水性不好的朋友住清泉游泳的时候要格外注意啊。

菲律宾餐馆

餐馆我感觉有点像国内的快餐店,或者是食堂。一边进入,然后挨样选择,走到头就买单。开始我们不知道,点完吃的就都拿回到座位,还以为是最后买单呢,吃到一半地接团队的一个工作人员正好来吃饭,才知道先买单,又跑过去买单,这国外人似乎并不怕吃霸王餐,根本就没人看着。差点闹笑话啊。各位亲出门可要注意这样的小细节,误会了就不好了。

晚上回到市内就跑去别人游记里推荐的菲律宾餐馆吃饭,其实很好找的,就在高丽人酒店出来,往DFS方向走,走到有红绿灯的主路上往左一拐就到了。

好几天没正经吃饭了,一顿狼吞虎咽,如果100分,那么这家菜的口味公正的来说也就75分一大关了,可是因为饮食习惯最近就没吃米饭,这下可有了,吃的好饱。

当日总结

今天基本就是在清泉酒店玩。有想在市内去清泉或者马里亚纳酒店玩的同学,可以再DFS门口等班车。外面有时间表,中间如果时间长,就去DFS溜达溜达。班车很方便的。清泉的海不如军舰岛清澈,但是贵在自由,人少。一上午就我们4个在海里玩。很是开心。清泉酒店可以提供免费的救生衣,如果不在哪住也没关系,问一下地接当天有没有在哪住,又去别地方玩的游客,你直接报他们的房间号就行,记得归还就好了。各位不管水性好坏,还是建议穿上,小心驶得万年船。

今天的花销早饭甜甜圈 11.5刀,晚饭菲律宾菜17刀 水和饮料6.5刀一共是35刀,到岛上最便宜的一天啊。

第7天

自杀崖摆拍

昨晚跟小磊小雯两口子商量好今天继续陪他们去北部游。轻车熟路的给他们带路,今天他们租了一辆白色的野马。下面就看看不一样的香车美女吧。

早上小雯和小磊来接到我和大美,我就开始了导游生涯,不单单要指路,还要给他们讲解历史,哈哈,其实我也是道听途说,反正他们2个也不知道,加上我的演义,他们还是听的津津有味的。对了,塞班千万千万不要超速,当地警察叔叔的手持测速仪至少是咱们国内测量距离的3到5倍远,那边罚款可是美元,悠着点啊。

其实大家完全没必要非要拍全景相片,光比不大的时候苹果手机的全景功能挺好,但是光比大的时候就很让人难过,完全可以拍一张正常的片子,然后回来裁剪到16:9或者宽度更窄的片子,这样看起来就变成广角了。

仔细看了仙人掌才发现,好多到此一游啊,我猜那些外文是这意思吧。不过挺有创意。仙人掌你辛苦了。

因为第一次自驾就看好了拍照地点,所以过去就拍了,就在自杀崖下山第一个弯道处,正好地方宽阔,好停车还不耽误别人,背后就是大海。很好的拍摄地点,大家可以记一下。有兴趣可以取拍拍。

我们第一次自驾租的红野马,所以小雯和小磊就租了白的。两全其美,个人建议,如果是只租一次,建议租白色的,效果要好于红色。

背后就远眺大海,抱着心爱的人,依着心爱的座驾,人生不过如此了。

其实这是摆拍了,手指方向什么都没有,各位可以尝试下啊,不过你可以说,“咦,快看。有灰机呀”嘿嘿

这个位置可以看到美丽的军舰岛。真是海上的一颗璀璨的珍珠。

• 电话:+1-670-2876704
  • 简介:在观景台上可欣赏美丽的日出和宝石般深蓝色的太平洋

下了山,直接去鸟岛,这时候光线比早上好一些了,拍出来的鸟岛感觉还是不错的。

鸟岛下面的海域是海龟自然保护区,是不让游客过去的。估计在海龟繁殖的时候,这会看到大量的海龟吧。

这个拍摄本来是想在国内哪一张更大篇幅的打印鸟岛照片,然后让照片跟现实的景物对接,但是准备行李的时候忘记了,临时用手机拍了一张,但是效果不是很好了。表达一个追寻的效果。但是因为当天的光线问题,手机屏幕很暗,效果也不好,不过有后期的PS,就万事OK了。会用PS的亲们,你们懂得。

• 电话:+82-1833-9881

去过鸟岛往回先路过蓝洞,刚好一个外国老头潜水回来,说实话已经感觉他步履蹒跚了,但是看得出他有一颗年轻的心,所以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考潜水执照。去最求那无拘无束的深蓝。

这是通往蓝洞的下坡石路,很陡峭,并且湿滑,各位亲一定要注意安全。

感觉在蓝洞里面浮潜就像科幻片要传送了一般,美得让人惊叹。即便第三次看到,还是感觉美得震撼。

与车合影

离开了蓝洞,我又带着小磊夫妇和大美来到最后的司令部,他们2口子对这也不怎么感冒。转了一圈,我简单给他们又一顿讲解,就又跑到对面路口进去的万岁崖,不过可惜的是没看到海龟,随便拍了几张片子就跑到我跟大美自驾时候拍照片的地方拍起来,白色的野马还是很上相的,朋友们不要错过啊。

先来张小磊的,是不是很有范呢,很多拍照片的时候,都会让被摄者看镜头,其实你完全可以不用看镜头方向的。看着远方,拍出来更自然些。

来张他们2口子的,其实各位如果是2个人去,没人拍也没关系,三脚架是你最好的帮手,记得先让女模特站到要拍的位置,然后你对焦好,在然后你到女友身边就可以。这样会对焦准确。

大美还是很有范的,毕竟拍了很多次,很多肢体动作不太用告诉,自己就会做了。各位MM平时多加练习吧。在拍照的时候美美哒。

大多的片子是采用地平线水平,但是偶尔可以采用斜方向的构图,会让相片活泼起来。

来张自己的片子,野马怎么也要显示出咱开过,嘿嘿。

• 电话:001670--2372089
  • 地址:Marpi Road,塞班岛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马里亚纳度假村都能让您的塞班岛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附近很多景点,包括马里亚纳海滨教堂、翅滩和宝宝海滩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和平纪念公园边,附近还有很多景点包括卡拉贝拉洞穴

拍了会,又往市内回,正好路过马里亚纳酒店,这里的小教堂可是很出名的,各位看官随我一起来看看吧。

马里亚纳度假村(Mariana Resort & Spa)图片

可惜去的时候,小教堂没活动,我们也没进去,据说在里面举行婚礼是收费的。但是外面免费,嘿嘿。

马里亚纳酒店拍摄时间不建议在中午,其实所有的外景都不建议在中午时分拍摄的,光线太强,会导致色差减弱,让片子失去层次感,不过对于一个旅游记录倒是无所谓了。

• 电话:+1-670-2347207
  • 简介:参观园内二战纪念馆,了解塞班岛的二战历史。

马里亚纳酒店有30分钟就够玩了。我们又前往了美国公园。

蓝天白云下的美国公园很宁静。

我去给小磊两口子拍照,大美死活不动弹,躲在树荫下玩手机,几天的爆嗮,大美明显变黑了。嘿,大黄蜂,开始变形。可惜这次没租上大黄蜂啊,小小遗憾。

• 地址:Beach Rd,Garapan, Saipan 96950
  • 电话:+1 670 235-8050
  • 简介:世界酒店旁边的 Truohg's 越南饭店,不但饭量足而且味道纯正。推荐菜有炸面条、炸春卷、香辣虾和牛排。点最多的是春卷,分油炸和非油炸两种。牛排选择 5 分熟正好,香嫩滑口。香辣虾辣味十足,或酱油虾,香气四溢。

离别美国公园,小雯按照她查的攻略带我们到了越南餐厅。

说实话,菜的口味一般,可能是吃不习惯的原因吧,不过也没剩下,毕竟不总吃,吃个新鲜还是很有意思的。

Truong's 越南饭店图片

就是这家了,在去往机场的路上,感觉应该是在世界酒店附近吧,反正就在路边,很容易找到。

这是春卷。

• 电话:+1 670-236-8888
  • 地址:Kagman III, Kagman, Saipan
  • 简介:紧邻塞班劳劳湾的高尔夫球场,环境优美,击球体验绝佳。

中午吃过饭,拿着地图,开着手机上的导航,直奔劳劳高尔夫球场。很好找,就在路边,一进门的地方就是一条笔直的林荫大道,很适合拍照,只可惜我们去的时间有点晚,光线不是很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早点过去。不要赶到夕阳西下。

正打算走的时候,隋哥潇洒的开着车飘过来,哈哈,塞班还真是小,找隋哥都不用打电话,直接喊就行了。隋哥给拍的大团结,轻松的旅行,正是梦寐以求的。

沿途随拍

离开劳劳高尔夫球场,在环岛公路上惬意的开着车,放着美国的乡村音乐,太美国风情了。。。

这地方简单说一下夕阳的拍摄,因为光比很大,这时候基本拍的都是剪影效果,如果你用的单反,那么根据你要的黄昏色调可以选用色温模式,让色温加上去,数值越大,片子的感觉越暖,也就越有夕阳范,如果你真不会用色温模式,也没关系,正常曝光就行,回来后期软件也是可以实现的,想具体知道怎么弄的,可以回复或者私信我。

海边夕阳西下。一个皮划艇队划着皮划艇划过海面,时间好像静止了一样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环岛公路,最后来一张夕阳吧,真的很宁静,放空了心情,放松了身体,这才是旅游的真谛吧。

• 地址:Beach Road, Garapan, Saipan MP 96950 DFS Galleria Saipan
  • 电话:+1-671-4750377
  • 简介:在每周一次的加拉班街集市上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当地美味,例如用椰子做成的食品apigigi,外面还包着香蕉叶,这个热闹的集市位于塞班岛中心,以其琳琅满目的当地艺术和手工艺品而闻名于世。

开车到夜市,其实就在DFS对面往南不远的海边,有很大的停车场,如果这天自驾的朋友可以开车,如果不开车的朋友步行最多15分钟就可以到。很近也很热闹。

每周四大名鼎鼎的夜市

个人感觉夜市跟国内的烧烤小吃一条街差不多,就是各种烧烤了,当地水果,各种肉串什么的。主要吃个气氛。

夜市的中间是有表演的舞台的,只是演员的舞姿实在不敢恭维,很痛苦的一种社会摇。估计这哥们在国内的夜场用这舞姿是把不到妹子了。

很多人出国都在为语言烦恼,其实有一种语言是你肯定会,且能熟练掌握的一种,那就是“肢体语言”上图的妈妈正在给小丫头买肉串,但是英文不太会说,店家说的是 ONE "刀了“。中国妈妈说的是”3串“,看这买卖不就做成了。

跟大美还有小雯两口子在夜市胡吃海塞了一顿,其实夜市不仅仅有吃的,靠北侧还有卖衣服了,小饰品及小礼品的地方,还有便宜的诺丽果香皂,如果你只是回国送人量又多,那么推荐在夜市买,如果量不多,那你还是去超市买吧,品质有保障。

夜市旁边就是塞班岛的环岛路,夜市的时候是交通管制的,有专门的警察在疏通,说下个人感觉,塞班岛的交通简直好的让人不好意思,还是依赖很高的国民素质,交警其实是在拦截车辆,让行人好过马路,车队已经堵出去很远,但是没有一个按喇叭和强行、抢行的,回忆下国内的交通状况,很尴尬,所以暗暗下定心思,回国一定要更遵守交通秩序和社会秩序。

在路口看到这个POKER GAME,好似应该是一个玩扑克的小赌场。资本主义国家赌博是合法的。

总结一下今天的费用吧:

早饭在高丽人1楼的餐厅吃的8美金

又去的麦当劳 5.6美金

中午是越南菜32美金

晚上夜市10美金

共计:55.6刀。

第8天

街景随拍

旅行接近尾声,其实塞班没多大,岛上4天基本就够玩,今天上午就是睡懒觉然后购物。来了一次美帝国的领地,怎么也要带点纪念品不是。

早上起来自己出去溜达,一下楼,偶遇大红蜂,HI,汽车人,你会变形么?

悦泰酒店对面的,男爷们懂得,哎,可惜啊,兜里木有钱,媳妇又不让去,说让我自己在岛上攒了私房钱去,可是这都要离岛了,摸摸兜里偷偷攒的几个硬币,还是走吧。

• 开放时间:9:00 ~ 23:00
  • 电话:+1-670-2333535
  • 地址:Alaihai Ave, Garapan, Saipan 96950
  • 简介:琳琅满目的商品和夜间特色现场歌舞表演使其拥有独具一格的魅力。

I LOVE SAIPAN说白了就是一个大型超市,好玩的东西很多。前门后门都可以进。

I Love Saipan图片

一进门就能感觉到美国人民的热情,总统会亲自接待。嘿嘿

一回头,差点没吓一跟头,什么情况,小马哥刚欢迎完,就跑门后玩天体运动来了呢。文化差异啊,这在国内,谁敢把老大的画像这么恶搞?

弹起我心爱的小吉他啊,卖萌无极限。小马哥,你在背后说我啥坏话呢???

I Love Saipan图片

来一张双人萌,哎,来了才几天,彻底晒成非洲色了。防晒只是防晒伤,这家伙黑的。发到朋友圈,被朋友们一顿笑。真的有那么黑么?

在 I LOVE SAIPAN玩的不亦乐乎,也买了一堆纪念品。

悦泰的沙滩还是非常好的,细腻的白沙,一早就有人在打球。

溜达一天也累了,悦泰酒店的海边是个不错的看日落的地点,躺椅也是免费的。可以悠闲的躺着看日落。

悦泰酒店对面的商店,买的里维斯的牛仔裤,2条156美元。喜欢穿牛仔裤的同学,抓紧购买喽。

大名鼎鼎的花蜜了,门口有服务员拉客,其实就是进取SPA了,别想多,不过看这架势确实挺吓人,很像站街边拉客地哦。嘿嘿。

花蜜往前的ABC防晒比较便宜,其实每差多点,只是住的近的朋友可以直接下手不用逛了。

路过这里,摸摸兜里的硬币。。。。。。。。。。。。你懂得。

• 电话:+1 670-235-6582
  • 地址:Kanoa Beach Road, Susupe Saipan, MP 96950
  • 简介:位于南部卡诺亚度假村的DFS免税店。

DFS里装修还是挺有意思的,还有免费WIFI,很多人在这地方蹭网和休息,高端品牌也很多,但是价格感觉不算合适,逛了一圈,只买了一只驴包和一个水杯。

• 地址:Coconut St, Garapan, Saipan 96950
  • 电话:+1-670-2331908
  • 简介:西部牛仔风格的餐厅,主打软嫩的牛排。

晚饭跟大美决定吃其它攻略上出镜率很高的COURTY HOUSE 。人挺多,需要排队。

Countryhouse Restaurant图片

美国乡村气息的装修风格,这位印第安朋友,你在看什么呢?

香喷喷的牛排,浇上酱油汁,味道超级好。很好吃。

晚饭后回到酒店,闲逛的一天感觉也比较好啊。

早饭方便面2.05刀

ABC买明信片1刀

晚饭 COUNTRY HOUSE 61刀

一共1591.3刀

第9天

重游军舰岛

今天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了,该玩的都玩过了,该去的都去过了,跟大美商量下,决定再去一次美丽的军舰岛,用最美的景色来结束这一次完美的旅行。

这位小帅哥就是老隋的儿子小隋,小家伙一开船就掉眼泪,我问他,“HI BOY,你咋地了?”他竟然回答我说“我怕水,一到水深的地方就害怕。”

真让我无语,孩子,你老爹是一个一口气可以自由潜30米水深,可以从蓝洞内出到洞外的潜水高手,你怎么会晕水呢。我才晕呢好不。

不过有一点这孩子在塞班绝对好使,市区里提他,比提他爹好使。

因为军舰岛在前几天的行程里已经去过了一次,所以今天去玩的更从容,我自己带的佳能D20水下相机。一边给媳妇拍照片,一边拍鱼,并且向隋哥要了好几根小香肠,那鱼简直就是蜂拥而至,美得不要不要的。哈哈。

傍晚的塞班,海面宁静而海滩又充满了喧嚣。动与静的结合就像天边的晚霞火热而又冰冷。今夜凌晨就要厉害塞班了。心里充满恋恋不舍。

大美躺在悦泰海滩的躺椅上,这地方看日落很好,并且沙滩躺椅是随便使用的哦。我们心里都很不舍,马上就要离开塞班了。尽管我们比别的跟团走的,或者是常规自由行的人玩的时间都要长。在岛上是整八天,算上路上时间是10天的行程,但是感觉一不小心时间就过去了,还是有点小惆怅,最后一张图片大美说想把塞班拿在手里揣兜里带回国,这样想看看她的时候就掏出来。我也在抓紧最后的一点时间用相机多多去记录这的美好,毕竟世界这么大,美丽的景点也许今生也就只来这一次。其实玩摄影的都知道,再美的相片也抵不过眼睛所看到的。所以各位看我游记的亲们,我负责任的告诉你们,塞班绝对值得来一次,不要犹豫了。

当日总结

看完表演正好在I LOVE SAIPAN买了一些纪念品,就跑到隋哥的公司去结算住宿费用,一直都是隋哥给垫付的,离岛前结算就好了,又填写了几张明信片,请隋嫂第二天帮着发出去,公司里还有好几位也是今晚离岛的朋友,一起交谈,一起聊着塞班也是很惬意的。到了凌晨隋哥开车来送我们去机场,很不舍,一一跟隋哥和晶晶道别,登上了回程的飞机。然后就是到韩国转机,回到国内,跟来的时候一样,就不加字数了。

下面还是总结一下最后一天的消费情况:

I LOVE SAIPAN纪念品:53刀

晚饭:10刀

共计:1128刀

第10天

结语

马上就要结束这篇游记了,随着照片的整理,行程的梳理,感觉又游历了一次塞班岛,回忆了一下整个行程,先是在看游记,确定了塞班为旅游地,然后就是选择地接,一头雾水和迷茫,很感觉晶晶和隋哥两口子给了我们一次完美的假期旅行。

塞班的风格在我印象里就是自由,散漫但是有她的秩序。热辣,火爆但是又很细腻。大到波澜壮阔的大海,小到岛上的一沙一世界都让我和大美深深的怀念。

感谢能耐着性子看我写这么多字的朋友,希望此文对你的旅行有所帮助,有问题留言吧。一定尽我所能来帮助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