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情结 关西之旅

攻略   >  大阪旅游攻略   >  日系情结 关西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9/01

前言

第1天

关西国际机场

有这么一个地方是我一直想去却迟迟不敢轻易出发的,那就是日本。小时候就特别喜欢日本动漫,长大后成为摄影师后,更是对日系风特别着迷。喜欢漫画家笔下的日本浪漫活泼,喜欢摄影师镜头下的日本清新时尚,期待着自己亲自去体验一把,镜头诠释出怎样的日本。选择在9月初出发关西,“关西”古代开始,在1200多年内在此设都,作为日本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地区繁荣昌盛至今。提到关西,大家一定会想到大都市大阪、拥有众多文化遗产的奈良、京都,以及美丽的港口城市神户。而我此行主要目的地就是大阪和包含神户、淡路岛的兵库县。

乘坐飞机北京出发,三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达大阪关西机场。日本跟中国的时差一个小时。我在国内换好了7w日元,不过因为出国机会多,推荐没时间或者出国多的朋友可以在国内办张华夏银行的卡,在国外用银联ATM取钱每天第一笔都是免手续费的,这招在泰国,菲律宾,日本,韩国等等国家特别的方便,汇率非常划算。一出关就能看到大屏幕写真自己的名字,特别开心。可见日本人做事是非常的细心。

为了等广州的娃娃,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在机场闲逛。这是一个美食城

在路上

日本的地铁非常发达,同时也很复杂,我们住的酒店在难波,选择坐机场巴士,50分钟左右到达。沿路看着窗外的风景,心情有些激动

酒店

我们的酒店是四星级的,地点很好就在电车旁,楼下有超市,酒店很新,到处显得精致

等待入住

在路上

稍作休息,我们出发咯,前往我一直期待的日本环球影城。

日本的地铁分国营和私营,各种线路还是很复杂的,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做好工作,游客可以买通票会便宜很多

• 电话:+81-6-64654005
  • 地址:大阪市此花区樱岛 2-1-33
  • 简介:搭乘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可以进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很快来到环球影城,日本环球影城(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ジャパン,Universal Studios Japan)位于日本大阪市此花区,是世界3个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之一,1998年10月28日由美国动作演员、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主持动工仪式,2001年3月31日开幕。它和迪斯尼的区别个人感觉它更偏向于科幻、探险。迪斯尼更童话、梦幻。值得一提的是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刚刚建成。哈利波特迷千万别错过。

影城其设计包括《侏罗纪公园》河流探险、《未来战士2:3-D》 、《蜘蛛侠》、《大白鲨探险》《E.T之旅》等。

环球影城有纽约区、好莱坞区、旧金山区、侏罗纪公园等区域。

在日本,无论你打扮成什么样子大家都不会觉得奇怪,时尚之都的魅力

我们的第一目的地自然是哈利波特馆啦,乘车在城堡中体验4k呈现的影像。享受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感受在天空翱翔的感觉,让我们一会尖叫一会欢呼。真是一次独特的体验。

进入哈利波特馆啦

傍晚的哈利波特世界美的好不真实

我们晚饭的地点选择了海贼王的餐厅,这里的晚餐相对外面较贵,大概外面的价格2.5倍。

很可爱的杯子,后悔没有买回家

夜晚的环球影城有着另一种风情。

灯火通明

大概八点会有魔幻星光大游行。夜晚拉开序幕,前往童话王国的大门。

灯光游行在香港的迪斯尼曾经看过,但是这次是第一次被感染到。不光是小孩子,像我们这样的成年人也忍不住跟着挥手

第2天

早餐

第二天我们在酒店用餐,我们看到一排人坐在椅子上,一开始我以为走错了。第一次遇上自助餐排队的还是一排座椅,然后一直往前挪位,非常安静有秩序。

日本的米饭总是特别好吃

在路上

今天将要体验新干线咯,目的地:姬路城

今天大家分组行动,我跟七月娃娃是摄影组。

• 门票价格:560日元
  • 电话:+81-79-2851146
  • 地址:姫路市本町68番地
  • 简介:日本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化组织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国宝城,被称为“日本第一名城”。

姬路城是1993年在日本最早被登陆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历史建筑部。是代表日本的名城。

姬路城是一座位于日本兵库县姬路市的城堡。由于其白色的外墙,也被称为白鹭城。

和熊本城、松本城合称日本三大名城;和松山城、和歌山城合称日本三大连立式平山城。由于其保存度高,被称为“日本第一名城”。

位于姬路市中心,为本市主体象征。有很多时代剧和电影也在这里进行拍摄,或以姬路城作为已不复存在的江户城的象征。

在樱花盛开的季节,姬路城成为县内具有代表性的赏花名所

城堡由83座建筑物组成,它拥有高度发达的防御系统和精巧的防护装置。城堡也有助于我们对始于幕府时代的日本封建文化的理解。姬路城堡是17世纪早期建筑保存最为完好的典范,而日本在这个时代的防御建筑技术则达到顶峰。包括主要城堡主楼的8座建筑被视为国宝,其余74座建筑被确认为国家的重要文化财产。保存完好的建筑物和外围工事在给世人展示了伟大遗产的同时,又体现了日本城堡建筑的精致和战略防御技能。

这里真是典型的日系风格拍摄的好场所,我们摄影小组的娃娃同学很尽责的给我拍照

这是模仿古代公主下棋的场景

姬路城的结构严密,固若金汤,它的三重螺旋型战略防御工事包括外部、中部和内部壕沟。防御工事修筑得精巧,从3条同心圆护城河开始,城壕环绕高大曲折的石城郭,城郭之间设置几座大门和瞭望塔。城墙和瞭望塔上有射箭、打枪的小孔;城堡中内庭的道路,千回百转,好似迷魂阵,从顶楼上却可以看得清楚。屋顶上装饰着动物状、巨大而华丽的鯱鉾,突出在屋檐上,这是防火的辟邪物。最大的城堡主楼海拔92米。三座较小的城堡主楼被独特的系列防御墙精巧地联为一体。起伏蜒绵的山墙与白色的灰泥墙达到一种优美的平衡,给予人们宁静、雅致的感觉。

这里是拍摄天守阁经典地点。

午餐

午饭在Eagret Castle Mille吃,从餐厅可以看到天守阁。

鳗鱼是姬路的特色美食,来了千万不要错过。

吃完怎么能错过日本的美酒呢,下面我们就是去滩菊酒藏品尝美酒咯。

滩菊酒藏

来到日本,我相信大家都抵抗不了日本清酒的诱惑吧?到达关西之前,我的脑海里早就浮现出一个场景:穿着和服坐在日式的榻榻米上,来一壶清酒,吃着好吃的海鲜刺身和鲜嫩的牛肉,然后泡一个舒服的温泉……开心的是,我都做到了。

日本人把酿酒厂称为酒藏,北临六甲山、南滨日本海的神户市“滩”区就有数十间酒藏,横跨五个乡,是绵延近20公里的临海造酒重镇,有“滩五乡”之称。我们参观的滩菊酒藏就在姬路城不远的地方,打车大概十几分钟。

停车场是免费的哦,很大片可以停车

这是他们的商标

招财猫忍人爱

这是他们的产品,中间的瓶子太有艺术感了,酒的度数还是有点高的,我买了两瓶

作为瓶子控。很想把这些漂亮的酒都带回国

这是他们的大米,日本的酿酒的大米都是专门的,称为酒米

这是保存最好的原始的酿酒厂房,一间间门口贴了表示工序的画和文字介绍

这里是餐厅

• 门票价格:具体展馆不同
  • 开放时间:全天,但具体展馆不同
  • 电话:+81-78-8942281
  • 地址:兵库县神户市北区有马町六甲山
  • 简介:关西最大的户外度假胜地,可登高欣赏神户“百万美元”的夜景。

六甲山位于神户市东北部,海拔931米,山顶上有休闲娱乐设施,冬天还能滑雪。同时也是观赏神户港夜景的最佳地方。这里看到的夜景被称为“1000万美元金不换的夜景”。从六甲山东站附近的天台、摩耶山顶的掏星台、东六甲的旋转十国展望台看到的夜景也各具特色。

六甲山的缆车跟香港太平山的缆车类似,其实就是小火车

上山的风景非常的好,六甲山也是日本的国家森林公园,植被非常丰富,赶紧呼吸新鲜空气.到了半山腰.缆车到站,这里有个观景台,

山上的一个观景设计六甲垂枝,晚上会变换不同的灯光颜色,非常值得观赏。

用手机鱼眼拍摄的图

这个非常有趣,我们下去往上看,据说下雪天的时候,雪花从中间的洞飘进来非常美丽

在路上

填从六甲山去神户港,我们看到了女性专用车厢,

在商场看到日系风格的电影海报,大爱

随拍

夜色中的神户港非常的美丽,建议傍晚去,华灯初上,天空泛蓝,爱好摄影的人都懂的

面包超人博物馆就在神户港,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参观下,小时候的记忆啊。如果可以再坐一下摩天轮,在空中感受一下美丽的港口风光

第3天

• 简介:大阪站是一位在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北区,由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所经营管理的铁路车站,也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大都会大阪的代表车站。

来到关西,怎么能不游一游关西最大都市和经济中心——大阪市呢?大阪是日本人口第三多的城市,其生产规模及其产值仅次于东京而位居全国城市第二位。我们一天的计划就是逛一逛大阪的商业中心GRAND FRONT以及走一走中崎町特色小店,再来一个水路双栖的DUCK TOUR,最后去安倍野HARUKASU,最高的楼俯瞰大阪夜景。在大阪MARRIOTT酒店的总统套房来一个高大上的体验…………

坐地铁到大阪站,就可以到达日本人爱逛街的地方啦,这是比较有名的商圈

七月娃娃给我拍的照片

随拍

这就是GRAND FRONT 大阪

这个是有名的设计师设计的

游客咨询处,桌子的设计非常的吸引眼球

环境非常棒,一侧是水帘,一侧是商场

明信片店

这是我做的明信片,庆祝好友gallery开业的明信片

瞧我认真的样子

商场

一早进商场就看到一个店门口站着多啦A梦,好多人在排队,原来多啦A梦98岁生日啦,不过我们进去的可是展示商场高科技的地方。这里都是科学家以及日本人民将自己科学创意实现的地方。

电动跑车,造型真是好看

一圈逛下来看到好多新奇的玩意儿,不过最感兴趣的却是与速度有关的东西,我的女汉子形象展露无遗。​​

午餐

午饭就在商场里的解决了,逛了一圈,很多吃的,最后还是选择了我最爱的生鱼片和荞麦面

• 电话:+81 6-6292-5465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芝田1-1-35大阪新阪急酒店
  • 简介:大阪十分著名的“水上巴士”。

一点钟我们出发参加duck tour,翻译成中文鸭子之旅,其实就是一辆可以陆地行走,可以下河的车子,非常有趣。坐上车一路欣赏大阪的风景

大阪DUCK TOUR图片

非常卡哇伊的车子,很多人跟它合影​

出发咯,我们的讲解员是个活泼的日本大妈,非常幽默的一个女士。

现在下水,我们的车子立刻变成了一艘船

大阪DUCK TOUR图片

如果是樱花季,两岸开满樱花,坐上这个船游览该是多美的风景

到达尽头,拍下不同角度的城市风景

下午的行程是我非常喜欢的中崎町,这里的房子都保持了原来的样子,都是低矮的平房,如今是一个非常文艺的街区,作为摄影师,这样的地方待上整整一天都不嫌多

这个佛很多店门口都有,据说是招财的

这家店很有特色

有没有想到日系杂志?

喜欢日本随处可见的五颜六色的自动贩卖机。我跟娃娃看到都扑上去拍照了

• 电话:+81 6-6621-0300
  • 地址:大阪市阿倍野区阿倍野筋1-1-43
  • 简介:Harukas 300是阿倍野Harukas大楼的展望台,涵盖57-60层,透过大楼边缘的落地玻璃可以360度俯瞰整座城市。

在大阪,阿倍野HARUKASU已经成了这个国际大都市的新地标了,登上300米的日本第一高空,打扮整个都市便一览无遗,在古语中HARUKASU是“使之晴朗明亮”的意思,所以站在这里,当然可以扫除烦躁的心情,一下子便心旷神怡起来。

阿倍野HARUKASU位于大阪阿部野桥站的上面。直通关西国际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伊丹机场)、梅田、新大阪。交通自然是很方便的。他是融合百货大楼、酒店、写字楼、美术馆、观景台等各种设施于一体的“立体都市”。空旷的天台,是欣赏大阪夜景的绝佳地方。

阿倍野Harukas 300观景台图片

58楼的室外广场是三层通顶空间设计,光与加上风交错穿行,令人心旷神怡。顶层60楼是玻璃墙壁的室内高空走廊,360度落地窗让视野更加辽阔。大阪全景尽收眼底。

时刻有种人在空中的感觉

再加500可以登上最顶部,没有玻璃墙,闭上眼,迎着风,感受整个城市在脚下的畅快

有人说这是最美的洗手间

回酒店之前,去参观了一下位于安倍野HARUKASU的万豪酒店总统套房

在这样的房间里,怎么舍得走出去

阿倍野Harukas 300观景台图片

一个晚上的话费便是人民币两万四,但是绝对是物有所值的,几乎每个角落都能高空俯瞰大阪,就如同生活在空中一样。​

第4天

• 地址:北为明石海峡,东为纪淡海峡,西南为鸣门海峡
  • 简介:日本濑户内海中最大岛屿。北为明石海峡,东为纪淡海峡,西南为鸣门海峡,南为纪伊水道,西临播磨滩。面积593平方公里,包括所属小岛共596.4平方公里。人口17万。自1876年归兵库县管辖。包括一市十町。行政中心为洲本

似乎我的每一个旅程最后都是属于度假的模式。我的关西之行最后一站是淡路岛,这也是体验关西人假日的一种行程吧。

淡路岛位于兵库县南部、瀬户内海的东部,介乎本州的神户与四国之间,所以在交通上成为了本州和四国之间的连接点。是日本第三大岛,在瀬户内海属第一大岛。岛东是大阪湾,西临播磨滩,为北侧的明石海峡和西南的鸣门海峡相夹,沿岸一带属瀬户内海国立公园。 岛上98年通车的明石海峡大桥,为世界上最长的吊桥。除了有众多海滨浴场,岛的东部还保存有16世纪前半叶修筑的洲本城矮石墙和构成城楼中心部的“本丸”遗迹。

今天的第一个主题是学做鱼饼。为了卫生,每个人都要带上发帽

这是我的作品,怎么样,不错吧

每个人在做好粉色的主题部分,接下来就是画自己喜欢的花纹在鱼身上。我写了欧巴的名字,结果还写错了TT

做鱼饼一定要注意不要把它弄到衣服上,会很难洗。做完鱼饼工作人员会将它弄熟后送到我们之后入住的酒店,小小的期待……

出海

接下来是坐快艇出海,看漩涡。在淡陆岛的跨海大桥下,由于海洋水流的影响,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漩涡

明石海峡大桥:全长为3911m世界最长的吊桥。

濑户内海与外海交接,潮位差所引起的漩涡“鸣门之涡潮”,很是壮观,海水的颜色,一边深,一边浅淡。

吃饭
葡萄采摘

接下来是葡萄采摘

闻着都甜啊……​​

酒店

我们入住的和式酒店,本来房间时提供给五个人入住的,结果我自己占用了一个房间,

房间正对着太平洋,面朝大海,胃口大开。

换上浴衣,跟娃娃一边喝茶一边拍照玩

大爱榻榻米,晚上睡觉的时候觉得整个屋子都是我的床

一个人用手机玩起自拍

晚餐

这是日本之行最隆重的晚餐了,温泉酒店加上怀石料理,心中的日本之行完美的呈现。

第5天

晨记

早上醒来,天刚刚亮

早餐

路过一个宴会厅

如果入住温泉酒店,特别是比较有名的一定要预约哦,同常早饭晚饭是包含在里面的。

我们的早饭 是依然精致丰富的让人惊叹的定食

今天收拾行李将要回国了,行程表里除了安排在关西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购物,便没有其他行程时间也刚刚好,因为从淡路岛出发前往关西机场,不塞车的情况下需要2个多小时。需要告诉大家的是,换季的时候平时在中国好贵的日系服装真的好划算,我买了一大袋。估计七八件才2000人民币。时间大大的不够用呀。

这是我第二次去日本,对于日本,我相信多少次都不会厌烦。因为这里有美食、有温泉、有喜欢的服装以及药妆店,还有随处可见的小清新。回来一个月,却在期待着下一次的日本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