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亚,用味蕾偶遇一场视觉盛宴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在三亚,用味蕾偶遇一场视觉盛宴

• 出发日期/2015/12/04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美食 购物

前言

旅行的作用就是用现实来约束想像:不是去想事情会是怎样的,而是去看它们实际上是怎样的。——约翰逊

旅行就像人生中的大部分事情一样,当你踏出了第一步,最困难的时候也就过去了。而关于旅行的意义,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一杆秤。于我,旅行就是去发现和感受这个世界最真实、最接地气的景色与故事。

三亚这座城市之前去过一次,那是一场狼狈又有趣的旅行,两个人用说走就走的魄力偶遇了一场说来就来的台风。然而奇葩的开头也有惊喜的结尾,那场海滨之旅没有碧海蓝天,却让我看到了极富感染力的渔民生活,让我在乌云压迫海滩的壮阔景象里体验了赶海的乐趣。

我始终向往变成一个有趣的人,也相信许多的有趣,都该是由这样的不期而遇组成的。多样的人生缺不了多样的经历,对于旅行,我开始变得越来越淡然和虔诚。

而这次再去三亚,很庆幸我对三亚的印象变得多样化了。除了风雨中狂野的三亚,我又收集到了唯美的三亚。我尝到了许多上次作了计划却未能成行的美食,和活蹦乱跳的海鲜们合了影。也去了向往的蜈支洲岛,看到了太多震撼人心的海景。相比于上次全程住一个酒店,这次我拖着行李住遍了三亚湾、大东海和亚龙湾的四家酒店,在其中一家酒店里还圆了我近距离仰拍飞机的梦。

总之,这是一场与美食、美景有关的接地气文艺之旅,也是我的圆梦之旅。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水筱娜”和微信公众号“水筱娜的生活手记”了解更多旅行和美食的故事。)

三亚湾在我看来是三亚最接地气的一个海滩,这里充满了渔民气息。

蜈支洲湛蓝的海水拍打在岸边的岩石上,会生出好多白色的浪花来。

来一张我的自拍照,下面我也会说些游三亚时拍照的技巧。

骆驼和龙虾兄的亲密照,看看谁更萌呢?

三亚简介

三亚(Sanya )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也是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

三亚市别称鹿城,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位居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三威杭厦”之首,拥有全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

三亚市共有四个区,从西到东依次是:崖州区、天涯区、吉阳区和海棠区。三亚北靠高山,南临大海,地势自北向南逐渐倾斜,形成一个狭长状的多角形。境内海岸线长258.65公里,有大小港湾19个。主要港口有三亚港、榆林港、南山港、铁炉港、六道港等。主要海湾有三亚湾、海棠湾、亚龙湾、崖州湾、大东海湾、月亮湾等。有大小岛屿40个,主要岛屿10个。

三亚地处低纬度,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25.7°C,气温最高月为6月,平均28.7°C;气温最低月为1月,平均21.4°C。全年日照时间2534小时,年平均降水量1347.5MM,素有“天然温室”之称。

行李清单:

1.衣物:夏装(至少一天一套)、披肩、薄外套、内衣裤、来回路上穿的冬季衣物。 虽然是冬季,美美的夏装依然是三亚游行李箱里绝对的主角。情侣装、家庭装、闺蜜装穿起来,一定会成为沙滩上一道别样的风景线。而女生飘逸的裙子,也是沙滩游好伴侣。 如果家里没有满意的夏装,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在网上淘,来不及的话去到三亚再买也是完全没问题的。 另外,这个时候的三亚早晚温差很大,白天的时候短袖裙子走天下,一到傍晚和清晨冷风就变得有些冻人了。所以除了一般的海滨游夏装,需要再带上披肩、纱巾或者薄外套。

2.鞋子:在三亚全程穿凉鞋或者拖鞋即可,和衣服一样,既可以提前购买带了去,也可以在三亚购买,我这次是去到三亚后买的拖鞋。

3.游玩装备:如果想下泳池或者下海游泳,就带上泳衣、泳镜、泳帽等游泳装备。带小孩的话,小孩子的挖沙玩具和泳圈也可以带上。如果是爱带玩偶拍旅游照的朋友,别忘了带上你的玩偶哦,我这次带上了去哪儿的小骆驼,照片萌萌哒。

4.防晒装备:防晒霜、遮阳帽、墨镜、纱巾。三亚的紫外线太毒辣,夏季的时候晒一两个小时皮肤就变红脱皮了,冬季也能妥妥地把人晒黑,所以一定要带足防晒物品。

5.化妆品:女生带上常规的护肤品,也可带上几个面膜以让在北方干得脱皮的自己好好滋润下皮肤。另外带些基本的化妆品每天花个淡妆,这样拍照能更漂亮些。

6.药品:创可贴、防蚊药水、晕车药,以及其它可能需要用上的药品。我在三亚买的新鞋把脚背给磨了两个泡,因为没有创可贴,回到家的时候都磨破化脓了。去到树木多的地方比如亚龙湾,会有一些蚊虫的叮咬,所以防蚊药水也最好备上。晕车药一是日常坐车可能会需要,另外就是去到蜈支洲岛上的时候,船只非常颠簸,很容易晕船。

7.充电设备:各种电子设备的充电器,如手机、相机、计步器等的充电器。

8.摄影设备:Canon 70D,18-135mm变焦镜头、相机包、镜头布、内存卡。原本还想带上50mm定焦镜头和三脚架,但考虑到海滨游轻装上阵才能美美的,于是只带了万能的变焦。爱自拍的人就带上自拍神器咯~

注意事项:

1.这个季节,大部分人都是从一个裹着棉袄烤火炉的地方去到穿着吊带吃冰棍的三亚,路途中会涉及换装,这里也写些经验。 大家尽量避免穿棉鞋、长靴之类太过于保暖的鞋子,而可以选择穿皮鞋、旅游鞋之类季节性不明显的鞋子,这样既可以抵抗北方的寒冷也可以在三亚短暂过渡。衣服的话,可以穿成内薄外厚型,这样到飞机上把外套脱了,下了飞机也不至于觉得过热。 去程的时候,可以在三亚机场的卫生间里把冬装换成夏装再出发去酒店。回程的时候,同样可以到三亚机场换装(如果冬装在行李箱里,一定要在行李托运前把冬装拿出来),也可以在酒店换上鞋子裤子再随身带厚衣服上飞机。

2.三亚凤凰机场冷气非常非常足,我曾经大夏天在飞机晚点、行李全部托运的情况下活生生被冻了3个小时,至今难忘。所以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都需要穿得比到机场候机前厚些,或者随身带件外套。

3.凤凰机场的泡面5元钱一桶,很平价,如果来不及吃饭,可以到机场解决。候机厅的墙壁上有很多插座可以给手机充电,到了机场如果上飞机还早的话可以选一个旁边有插座的座位充充电。

4.三亚的酒店、门票、跟团游费用等,网上价和线下价许多都有差别,所以最好在行程安排好的时候提前在去哪儿网上预订和购买。

机票(宁波-海口、三亚-杭州):2400元

火车:198.5元

市内交通:250元

住宿:685元

餐饮:670元

门票:318元

特产:120元

===============================

共计:约4600元

(其中48元的火车票因为来不及办理退票而作废,部分如住宿、打车、餐饮等是均摊后的费用)

1.三亚有凤凰机场,也有三亚火车站,飞机和火车班次都还算多。

2.如果所在城市到三亚的航班不理想,可以看看到海口的航班是否满意。因为海口机场到三亚有直达的动车高铁,往返非常方便。宁波到三亚的航班大部分都需要转机,且时间上非常不理想,所以我买的是宁波到海口的机票,然后从海口坐动车到三亚。回程的时候也是从三亚飞到杭州,再转火车回宁波。

3.海口美兰机场和美兰火车站只相隔几百米,所以如果买火车票一定要买美兰站-三亚站,而不要买海口站-三亚站(海口站在海口市区,离海口机场有一定的距离)。从美兰去三亚的人非常多,火车票最好提前在网上购买,务必给飞机晚点和拿行李换衣服等备上充足的时间。正常的话,从飞机落地到坐上火车,需要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而我这次的飞机晚点了近一个小时,没有赶上火车,最后只好改签到了4个小时后出发的车次。美兰-三亚的动车是79.5元,车程大概1个半小时。

4.杭州萧山机场到杭州东高铁站打车大概100元(15元高速费)。杭州东到宁波最晚的一趟高铁是21:50,车程1个小时。动车48元,车程近1个半小时。

5.三亚的公交车基本能到达所有的景点。出租车起步价是10元,没有燃油附加费,除了下午4点左右交接班时间外,都还算比较容易打到车。三亚打车软件的使用并不普遍,基本靠路边拦车,也可打出租车公司的电话进行预订。

在三亚,选对了住处,旅行就成功了一半。

三亚的酒店业异常发达,高档的星级酒店,有趣的主题酒店,温馨的家庭旅馆,应有尽有。整个城市尤其是南海岸线上,一路过去都是各式酒店构成的风景。

我比较推荐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的度假型酒店,平常时候三百左右的房型性价比非常高,当然过年时候价格就比较贵了。三亚许多酒店都配有露天泳池,能在晨起晚归时到水里游几个来回,想想就有些小激动。

而如果是扶老携幼举家出游,住家庭旅馆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洗衣机、冰箱等电器往往一应俱全,最主要是有了厨房设备,可以自己买海鲜来烹饪。

这次我还尝试住了一个珍珠主题的酒店,也是我第一次住主题酒店,确实比较独具风格,但基础设施要比度假型酒店差很多。

除了酒店本身的类型档次以外,酒店所处的地理位置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三亚的凤凰机场在西边,水质最好的海域在东边,而市中心在中部位置。这么一说,你大概可以很容易地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了。

到三亚的第一个晚上,我选择的是三亚湾的酒店,离机场很近,20多元的打车费就能到酒店。三亚湾附近有椰梦长廊、天涯海角等景点,酒店价格也相对低廉,但周围吃饭的选择不多,周边设施并不那么发达。

如果你希望购物、饮食都相对方便,则可以选择住在市中心的大东海景区附近。那里商家、店铺密集,著名的吃海鲜胜地第一市场也在那块。而且大东海的沙滩水质也比三亚湾要好,适合下海游泳。

当然,如果你想要最清的海水最美的景色,亚龙湾以及蜈支洲岛都会是你最好的选择,不足的是吃饭购物会有些不便,而且住宿价格比较高。值得一提的是,亚龙湾有别具特色的鸟巢酒店,依山而居,面海而立,仿似鸟巢般分布在丛林中。如果有机会,可以去尝试居住下。而蜈支洲岛上的珊瑚酒店,虽然价格有些高,但是能在清晨傍晚时分大部分游客都离岛了以后静静欣赏岛上的美景,也是非常值得的。

图为三亚蜈支洲岛上的珊瑚酒店,我只是离岛的时候乘电动车路过,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住一下。虽然酒店本身不起眼,但岛上风光实在太迷人。

这次去三亚的两个重点,一是美景,二就是美食。所以逛吃逛吃的,几天里从三亚湾到大东海再到亚龙湾、蜈支洲岛,我把美食都给研究了个遍。酒店早餐、海鲜、三亚特色菜、四川菜、兰州拉面馆,逮着什么就尝试什么。这样吃着,也吃出了自己的一套心得来。

住酒店,吃早餐的环境和食物丰富程度是我非常看重的一点。即使我早餐吃得并不多,但还是希望能遇到比较多的食物品种以及好的口感。这也是接下来的游记中介绍各个酒店时,我会重点介绍的一部分。四家酒店里,大部分的早餐水准都没有给我太多惊喜,只有第一天入住的京海酒店早餐品种相对丰富,也成就了我最满意的一顿早餐。

作为宁波人,日常生活中海鲜是绝对少不了的主角。宁波临近舟山渔场,渔业资源非常丰富,所以挑海鲜、吃海鲜也有自己的一套。下面的游记中,我会教大家一些挑海鲜的方法,怎样挑肥美的螃蟹,怎样买新鲜的贝壳以及怎样的虾性价比高,我都会一一说给你听。

大概大家会奇怪,为什么在三亚吃海鲜需要自己学会挑海鲜呢?因为在三亚吃海鲜,大部分都是自己去市场购买,然后到海鲜加工店出加工费进行加工的。这样的海鲜加工店在三亚数不胜数,路上也满是发传单递小广告拉客的店家。所以除了挑海鲜,挑加工店也是个技术活。我这次一共吃了两家海鲜店,一家在第一市场,一家在春园海鲜广场,两家店各有特色,共同点是都没让我遇上38元的天价大虾,哈哈~

三亚隶属热带,所以盛产丰富的热带水果。三亚的水果并不见得便宜,但是品种非常多。你可以购买了吃,也可以买些带回家去。如果行李太多带不了,可以让水果摊的老板现场打包快递回去。第一市场有许多水果摊,可以去那采购。

我本身不是购物狂,而是个地道的实用主义者,所以这里就无法介绍去免税店血拼的经验了。不过如果你也是和我一样追求实在的人,我这边倒可以介绍一些购买特产、衣服等日常实用物品的经验。

三亚大街小巷里遍布这样的特产店。三亚有两个最出名的特产品牌,分别是“南国”和“春光”,特产店也多以这两个品牌命名。特产店里主要有各种果干、海鲜制品以及贝壳等加工的工艺品。我这次在第一市场的一家稍大的特产店和三亚湾附近的超市买了点椰子片、椰子角、椰子粉、榴莲糖、菠萝干和芒果干带回家,椰子片是我一直就喜欢吃的,而椰子角是第一次尝试,味道貌似比椰子片还要好些。

三亚也有许多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点,大的挺成规模,小的店面极不起眼。我只在某个小摊上买了只贝壳做的小乌龟(10元3只),后来还带着在三亚湾拍了些萌照,可爱极了。

这就是热带风的服装店,衣服、裙子、丝巾、泳衣、帽子、拖鞋和小孩的玩具一应俱全,所以如果出发前装备不齐全的人,大可以到了三亚再采购。这里的鞋子衣服,20、30的就能买,比网上买和酒店里买都可能便宜些。

摄影小贴士

许多风景都是稍纵即逝的,所以抓住时机很重要,所处位置也很重要。这里总结几个三亚游过程中值得去抓住的景,另外也有几个拍照的小技巧分享给大家。

1. 在从市区前往亚龙湾的途中有一条非常美的路,路两旁的树枝都蜿蜒至路中央,形成了一个天然的长隧道。我因为当时坐在车后排,所以并没有很好的取景,建议想拍摄这段美景的人可以坐在副驾驶座上。

2.坐着观光车在蜈支洲上环岛的时候,右手边都是美美的海景,所以选一个好的座位也非常重要。右手边的座位都很好,最理想的位置是副驾驶座,不但可以轻松抓拍右边的海景,还可以对着后视镜自拍,而车前方的景色也是一览无余。

3. 蜈支洲环岛观光车的最后排也是不错的位置,因为是背对着前进方向而设,所以可以倒着拍景,毫无遮挡物。不过拍照的时候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上坡的时候整个人都会向前倾。

4.这是某天清晨在人烟稀少的亚龙湾沙滩上自拍的,把相机放在沙滩椅上,设了10秒定时,然后就可以去相机前方美美地摆个pose了。

5.沙滩上的影子自拍,建议大家都可以来一个。阳光会把影子拉得很修长,而且薄纱材质的衣服还能拍出半透的状态。

6.大多数情况下,海景照要把海平线放平了才好看,所以不管是拍摄时取景还是运用后期处理,总之,把它弄平了。

Day 1:宁波-海口-三亚京海国际假日酒店三亚湾店

Day 2:三亚湾-第一市场-重庆英姐海鲜加工店-三亚四季海庭酒店大东海店-大东海-拾味馆(大东海店)

Day 3:大东海-天下客海鲜店-三亚龙湾大酒店-亚龙湾

Day 4:亚龙湾-蜈支洲岛-三亚京润珍珠主题酒店-兰州拉面馆

Day 5:三亚湾-海南京润珍珠博物馆-杭州-宁波

第1天

出发那天,一个人拖着行李前往宁波栎社机场,在机场排队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偶遇了一位大叔,问我去海口怎么办手续、哪里去登机。我说你也是四川航空的3U8729吧?跟着我走就可以,我也是去海口,12:25的那班。就这样我遇到了这趟旅途中的第一位小伙伴,我带着他过安检、找登机口,告诉他哪里可以打开水,登机口变更的时候又一起去找新的登机口。他跟我说去海口是亲戚邀请去玩,我跟他说我要转车去三亚,这是我第二次去这个城市。

一切都挺顺利,只是飞机晚点了,比预计时间推迟了近1个小时才起飞。海口下大雨,窗外全程都是雾气,我们一直以为还在穿云层的时候飞机却落地了。虽然都在海南岛上,海口的冬天却比三亚更冷些。下了飞机拿了行李,我预计自己肯定赶不上火车了,于是不着急地去了卫生间把厚厚的冬装换成了长裙。然后从机场走到美亚火车站办理火车票改签,工作人员告诉我只有当天的最后一趟车有票,21:40的。我只好去机场的汉堡王打发了3个多小时的时间,坐上火车到三亚已是晚上11点多。

飞机上俯拍的宁波上空。

在飞机上还看到了这种叫“佛光”的自然现象,一个彩虹圈,中央是飞机影子。据说是太阳光与云雾中的水滴经过衍射作用而产生的。

云层很多变,这会儿是一朵朵的形状。

一会儿又变成了一条条。

海口机场下大雨,窗外一片朦胧。我心想海南岛的雨水为什么都集中在我到来的时候,该不会又跟上次一样看不到碧海蓝天吧?

美兰机场和美兰火车站非常近,这是连接两处的地下通道。向左40米是机场,向右260米是火车站。

机场的汉堡王有几个插座,只是接触十分不灵光,得一直用手按着才能给手机充电。无聊的时候,还好有苍蝇陪我,呃……

• 地址:三亚三亚湾路139号
  • 简介:三亚京海国际假日酒店座落于三亚市三亚湾著名观海景区“椰梦长廊”的中心地段,占地57亩,建筑面积约9万平米,是一座显现盛唐文化韵调的大型现代新中式休闲度假酒店。 以“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为设计理念,将“琴棋

第一个晚上入住京海三亚湾店,火车站打车过来车费是20多元。据说这是家按5星级水平来打造的京韵度假酒店,隔了条三亚湾路就是三亚湾的沙滩。酒店外观整体很气派,配套设施也还不错。

许多酒店照片其实是第二天起床后拍的,当天晚上太累,赶紧收拾收拾就睡觉了。

从三亚湾路上拍的酒店外观。

从酒店行政楼俯瞰到的酒店和三亚湾景色。

酒店的露天泳池,临着三亚湾。

内饰挺气派。

房间面积挺大,可惜落地窗外并没有阳台。最惊喜的是衣柜里放了电熨斗。

第2天

• 地址:三亚三亚湾路139号

第二天早上,天气非常好。旅途中我向来不爱睡懒觉,所以早早起床去吃早餐,这是我在三亚吃到的第一顿美食。

京海的早餐厅很大,早餐品种也算丰富。尤其是蛋糕,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那么看重早餐蛋糕的品种和质量,反正很美味。还有椰子汁,感觉是到了海南必尝的饮品,喝着和平时常喝的椰树牌椰汁一个味。水果原本并不觉得丰富,结果后面的酒店一家比一家品种少,就开始后悔没在京海多吃点水果了。

餐厅全貌。

临窗的座位。

水果。

凉菜。

蔬菜沙拉。

寿司。

蛋糕,好后悔当时只拿了两块,我还想吃啊啊啊,布丁很赞~

我的早餐。

小骆驼你也爱喝椰汁么?

1927篇游记中提到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旅游区(三亚市南部沿海区域)
  • 简介:紧邻三亚市区,岸上绿树如带,构成三亚海滨风景区美丽动人的海岸线。

三亚湾的水质并不如其它海滩好,但它却是三亚所有海滩中最接地气的,它有它的热闹、随和。三三两两的船只停在沙滩上,淡绿色的渔网也被铺了好大一片晒着太阳,当地人穿着民族特色的服装、骑着小电驴在沙滩上穿梭着售卖工艺品,渔民们在这里海钓,游客们在椰树林里懒洋洋地睡觉、聊天、打扑克。台风天退潮的时候,许多人都在这赶海,我也是捡了好些的海螺带回家。傍晚时分,你还能看到渔民在夕阳下拉网的场景,让你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渔家生活的气息。这里还是看落日的最佳位置,太阳从海面上缓缓落下的时候,会照得整个海滩都红彤彤得好看。

三亚湾有着三亚最长的海岸线,绵延22公里从东边的市区一直到西边的天涯港。我最喜欢住在三亚湾不同位置的酒店里,然后就近去到沙滩上,永远都会看到不一样的三亚湾。

吃完早餐,过了马路溜达到沙滩上。因为还没来得及购买拖鞋,穿着黑皮鞋走在海边,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兴致正浓时,一个海浪就冷不丁地灌进了鞋里打了个湿透。有人说三亚是个不穿拖鞋走在路上会显得另类的城市,这一记海浪,大概就是在驱赶我这个另类十足的人吧~

酒店外马路上浓浓的热带风。

沙滩躺椅都是要收钱的哦,我每次都只做拍照道具用。

沙滩上种了好些牵牛花,显得沙滩文气了许多。

沙滩排球。

卖手工艺品的当地人。

幸福的四口之家。

戏水的可爱小美女。

小伙伴中有一个专业摄影师,抓拍我的照片他说要1千一张,呜哈哈~

回眸一笑,忘了收腹……

就这样蹲着拍浪花,皮鞋被海水灌了。

我拍的海浪。

【特别提醒】如果大家在三亚湾看到这个米奇上来要求拍照,一定离得远远的。因为他在拉着你拍照合影后会问你收钱,这是三亚湾上最煞风景的一件事了。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新建街155号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在酒店房间里用电吹风吹我那被灌了海水的鞋子到中午,和小伙伴们一起退了房去第一市场吃海鲜。

第一市场全名第一集贸市场,去之前以为是个纯粹的海鲜市场,其实和一般的菜市场一样,海鲜、肉类、蔬菜、水果、干制品,什么都有得卖。不过可能是现在有太多的游客奔着海鲜而来,市场里大半的摊位都是卖海鲜的。市场周围的大街小巷里,也是异常得热闹。特产店、衣帽店、小商品店、海鲜加工店,都熙熙攘攘地开着,我也终于在这里买了拖鞋彻底融入到热带风中。第一市场附近有些路边的水果摊,短斤缺两的现象很严重。我买过一斤莲雾,实际上少给了好几两,跟摊主一抱怨她就又给塞了两个了事。

所以不管是买海鲜还是水果,都最好在正经的摊位里买。第一市场里有公平秤,对斤两不放心的话,可以去那核实下。关于海鲜的价格,可能是大家最关心但又最没底的事。其实三亚政府官方微博“三亚发布”上都会定期发布最新的三亚海鲜排档的当日最高销售价格,可以看着参考(这是大排档价格,海鲜市场内直接买的话都要更便宜些)。如果发现超过该价格,则可以拨打0898-88273400或12358、12345政府热线投诉。如今三亚政府对海鲜价格的管理很严格,一旦发现有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店家会被吊销执照。

下面说下挑选海鲜的一些技巧:

1. 螃蟹。在我看来,螃蟹是最不好买的海鲜。因为她不像鱼啊虾的,看着外观大小就能知道肉的多少。大的螃蟹若是挑的不好,可能打开就只有一泡水。活的螃蟹,越活蹦乱跳的就越新鲜;若是买死蟹,拉扯蟹脚还比较有弹性的就比较新鲜,若是蟹脚一扯就掉就最好不要买了。另外就是闻味道,腥臭味严重的蟹死的时间比较长,也不新鲜。蟹肉是否肥厚,一是可以捏蟹脚,捏着比较饱满的肉多,捏着空空的就肉少;二是可以看肚子,肚子若是鼓鼓到蟹脐(就是肚子上的那个盖子)都有些陷进去了,那就是肥蟹了。另外,蟹的公母对品质也有影响。分辨公母,看蟹脐的形状就可以,尖脐的是公蟹,团脐的是母蟹,挑的好的话母蟹可以吃到蟹膏。

2. 虾。第一市场的虾主要有对虾和基围虾。对虾个大,肉也更紧实,价格在一百以上。基围虾的个相对小,但是价格也更亲民,大概30一斤。海鲜当然是买活的最好,但如果追求性价比,我有时也会买将死或刚死的虾,这时候有的虾只是活动不太灵便或者才刚咽气,实际上肉质和活虾相差无几,价格却可以便宜不少。不过如果虾的颜色不再透亮而是变得白漆漆的,捏着也不像新鲜的虾那样硬挺紧实,那就是死的时间过长了,肉质已经发生了变化。

3. 贝壳。贝壳类比如扇贝、花蛤,活的都会一碰就出于自我保护得紧闭上壳或喷水。若是怎么用手碰都是开着壳,那就说明已经死了。贝壳类一定要挑活的,只有那样才好吃。

4. 鱼。海鱼基本都是卖的死鱼,但是死去时间的长短会非常影响鱼的口感。新鲜的鱼,整条鱼的品相相对完整,没有难闻的腥臭味,色泽也光亮些。而不新鲜的鱼,经常会有烂肚子的情况,表皮也会出现破损,有的还有严重的腥臭味。

5. 如果海鲜是从水里捞出来的,经常会有不少水会和海鲜一起被装进袋子称分量。这样花高价买水,就太不划算了。所以一是最好在海鲜装入袋子前多沥掉些水分,二是可以在塑料袋底破个小洞让水分从角落流走。

第一市场的大门,人来人往。

海鲜摊上摆了各色海鲜。

拍照的时候突然跑来一家人,对着竹蛏激动地喊着:“就要这个!就要这个!”

这就是竹蛏,这里都是一个个竖着放,有密集恐惧症的人看着可能会起鸡皮疙瘩。它和浙江常常吃到的蛏子相比肉质要更紧实,我很爱吃。

龙虾,往往根据大小论个卖,几十一百不等。

这就是海南赫赫有名的和乐蟹了,个个带红膏,看着美,吃着更美,也是我的爱。

海鱼,看着很新鲜。

象拔蚌,看着就觉得肉肥美得不得了,不过我只是拍了照,没买了尝尝。

对虾,颜色很漂亮,味道也很赞。

常见的基围虾,堆着卖的,虽然不是活虾,但看着也很新鲜。

• 类型:老板地道重庆人
  • 地址:新民街146号(开车可导航至三亚国际饭店,再步行导航到店约300米)
  • 简介:人气较高的海鲜加工餐厅,川式口味,广受好评。

在第一市场满载而归后,开始在附近找海鲜加工店。期间不时有上来递名片拉生意的,都没有去理睬。加工店有好有次,也有不少做一竿子买卖的店,时有海鲜被掉包、实际价格和标价不一致的情况发生。之前在一些攻略里看到过几家评价相对高的,以小胡子尤甚。但大概是名气过大的缘故,去到店里的时候人多得找不到座位。最后又在同一条街上找了重庆英姐海鲜加工店,也是因为之前在微博上搜索的时候有看到过别人不错的评价。

三亚的海鲜加工店,除去一些黑店外,正经店铺的费用收取方式差别不大。加工费一是和海鲜的品种有关,二是和数量有关,三则是和选择的加工方式有关。一些白灼、爆炒、椒盐之类能批量完成的做法,往往按斤两来收费;而比如蒜蓉粉丝蒸扇贝、开边蒜蓉虾等需要厨师一个个海鲜处理加工的做法,就会按个来收取费用。重庆英姐的收费价目表就在店门口张贴着,所以可以根据口味喜好和费用预算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加工方式。

这是我在三亚吃的第一顿海鲜,尤其是在海鲜市场采购到满头大汗、饥肠辘辘后,简直就是放开了肚子吃。以往在家里吃的都是浙江做法的海鲜,去到青岛、深圳,也都是以清淡味为主。但是三亚的海鲜,却是以香辣味为主,作为个川菜控竟然也爱得不得了。如果你本身不太能吃辣,那也可以和店家打声招呼,厨师会根据顾客的口味进行调整。

我们买了9个海鲜,原本以为买的太多会吃不完,但最后6个人把一整桌的海鲜都干了个精光。

第一市场边满街都是海鲜加工店。

逛了一圈最后选择了重庆英姐。

门口张贴的加工收费价目表。

一桌的菜,包含了鱼虾蟹贝,还点了一个海南的特色蔬菜-四角豆。另外强烈推荐他们家的芒果汁,是用芒果鲜榨的,很浓很香很美味。

虾特地选择了白灼的做法。宁波人吃海鲜讲究吃原味,越新鲜的海鲜越不需要佐料对味道的掩盖。只需沾些醋、酱油,味道鲜美极了,关键加工费还便宜。

椒盐皮皮虾向来是我的最爱,这次也不例外。外酥里嫩,香而不腻。虽然我们买的皮皮虾个头有些小,但肉挺多,还好运得吃到一个带膏的呢。

老板能给我们高贵的龙虾装个好看点的盘子吗~蟹钳肉好多,我先下手为强赶紧扒拉了一个。

小鲍鱼,我又要用肉质紧实来形容了,这个词好像是所有新鲜海鲜通用的~

这螃蟹好像是叫花蟹吧,名字我给忘了,但是味道却还记着。选了辣炒的做法,相比平时常吃的白灼,入味得很。

芒果螺,三亚把好多贝壳类也叫螺,也就是我们平时吃的花蛤,非常对我的胃口。

这就是我的最最最爱——竹蛏,放了泡椒,紧实的肉质渗入了浓浓的泡椒味,非常非常好吃。

看着十分傲娇的鱼,肉质很嫩很鲜美哦~

以前在别处从未见过的四角豆,脆脆的很清淡,搭着海鲜吃。

必点的鲜榨芒果汁,小骆驼跟着我尝尽美味~

• 地址:三亚吉阳区楡亚路大真岭巷
  • 简介:三亚四季海庭酒店位于三亚大东海旅游度假区榆亚大道东侧,面向沃天堂,可俯瞰大东海、国际游艇码头。 酒店由泰国著名设计师设计,融合古典与时尚,极具强烈的东方文化元素,庭院图景跃然眼前。 这里设有大型地下停车

在第一市场饱腹后已经是下午,原先订的酒店就在这附近,所以选择直接去酒店放行李。到了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因为出租车交接班,打车非常困难。最后是一路拖着行李走到酒店的,大概花了二三十分钟时间。

四季海庭是上次来三亚在鹿回头附近闲逛的时候看到的,觉得这家酒店很特别。建在一个高高的坡上,每个阳台都种了勒杜鹃,文艺极了。所以这次再来三亚,就果断选择在这里度过其中的一晚。

这里离大东海景区很近,走路大概20分钟。离鹿回头、第一市场也非常近。因为地处市中心,购物、吃饭、闲逛都不成问题。

酒店外观很吸引人,但是酒店内部走廊有些简陋,像极了招待所的风格,差点心灰意冷。好在房间的装饰和酒店外观的风格一致,所以整体还算不错。

酒店外观。

酒店大堂。

房间全景,阳台上有浴缸可以泡澡,还有躺椅和衣架。衣架简直是我的大救星,那天晚上把新衣服和换下来的衣服都洗了晾着,第二天就全干透了。

阳台景观,对面是座山。阳台外种了花,很好看。喜欢泡澡的人,晚上可以在阳台对着山景放空一下自己。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鹿回头广场公共游艇码头(三亚老免税店斜对面)
  • 简介:漫步于广场之上,望着壮美游艇,听海风徐徐,感受鹿回头文化。

在酒店稍作休息后,趁着天未黑,开始出门在附近闲逛。

第一市场和酒店之间有一个海湾,里面停满了船只游艇。夜幕降临的时候,周围的景观灯亮起来了,家家户户也开了灯,船夫在河面上撑着船游走,那画面就像是到了威尼斯一般。

停在海湾里密密麻麻的船只。

当天短暂地出现了火烧云。

划桨的船夫。

海湾的夜景。

一行人边逛边拍照到天完全黑了,于是又开始考虑晚饭的事。6个人出现了些小分歧,有的想在附近找家小餐馆吃,我则是想去大东海边上的金菠萝吃饭。于是最后分了两路,我和另一个小伙伴两人去了大菠萝的拾味馆。

拾味馆和深圳的六千馆一样,主要是吃骨头汤的。但我从来都是去点炒菜,因为我自己煲的骨头汤就挺好吃了,哈哈,够不够自恋~

在拾味馆点了几个海南风味的菜,有的不错有的不怎么样,但好歹也算是尝了下当地的特色菜。

大东海的地标——金菠萝,其实是个商场。

拾味馆,去的时候记得搜下网上是否有团购。

三亚的特色茶饮——鹧鸪茶,有些板蓝根的味道。

拾味鱼扒。鱼酥脆,挤上青柠,沾着甜辣酱,很好吃。39元一份,非常推荐。

椰丝脆皮文昌鸡。鸡制作得酥脆,上铺一层椰丝,味道一般。而且76元才半只,偏贵,不推荐。

蔬菜控依旧点了份四角豆。

椰子饭,大概是把调味后的糯米灌到椰子里,煮熟后像切西瓜一样分成一瓣瓣,味道中规中矩。

菠萝饭很不错,不但好看,而且放了菠萝粒、青豆和肉松,搭配棒棒的。

第3天

• 地址:三亚吉阳区楡亚路大真岭巷

在三亚的第三天,依旧早早起床,因为计划了上午去大东海。

四季海庭的早餐厅环境不错,除了在室内还可以露天就餐,但是食物品种很少。我跟着一位妈妈在那里点马卡龙、蛋糕,最后服务员竟然告诉我们这些是要另外收费的。惨绝,喜欢的东西没法吃,于是随便吃了些打发了早餐时光。

餐厅已经满是圣诞气息。

菜品很少,看面积就知道了。

饮料,没有椰子汁,牛奶是奶粉泡的。

蔬菜沙拉还ok。

面包的品种挺多。

糕点竟然要额外收费,晕厥。

我的早餐,今天改吃草。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三亚最早被开发,最具规模的热带滨海度假区。

吃完早饭,开始往大东海走。

大东海景区地处榆林港和鹿回头之间,三面环山,海岸线长2.9公里,是一个自然形成的半月形浅水海湾。周边商业繁华,购物、餐饮都非常方便。相比三亚湾,大东海的水质更为清澈,沙质也更细白。

大东海景区虽然并不收费,但是相比于其它海域却还是多了管理人员。在风浪较大尤其是台风天的时候,景区会关闭禁止人员进入。

需要注意的是,之前大东海出现过暗流吃人的情况。所以如果下海游泳,务必到防鲨网围起来的安全区域内,以免遇到危险。

从酒店去往大东海的路上,有好多勒杜鹃(三角梅)。这是一种花期特别长的植物,一年四季都能见着,只是有的季节开得更旺盛,有的季节开得稍微萧条些。勒杜鹃的颜色也很多,粉的紫的玫红的,长在嫩绿的叶子丛中,分外好看。

和花儿来个合影。

大东海边的草地。

大东海边的广场。

大东海沙滩边的雕像。

大东海的沙滩。

浪大的时候,有许多人在海里感受海浪的冲击。

浪。

时刻拿着相机拍拍拍的我。

海边游少不了的跳照~

沙滩上凋零的玫瑰花。

贝壳。

沙滩排球。

从大东海回到酒店,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因为接下来会去到相对偏远的亚龙湾和蜈支洲,所以决定在此之前再去吃一顿海鲜大餐。春园海鲜广场是三亚又一个吃海鲜的好地方,我们决定到这里探探情况,于是退了房拖着行李就出发了。

路上的士司机一听我们要吃海鲜,就开始给我们介绍海鲜店。鉴于之前有网友说的士司机会为了拿回扣介绍一些不靠谱的海鲜店,所以也就礼貌回绝了。

春园海鲜广场面积挺大,和第一市场一样,海鲜店多得让人晕头转向。我们在里面转了一圈,却始终拿不准吃哪家好。

后来一眼望到春园广场对面小胡子的招牌,大家就一拍即合地去了马路对面,也算是弥补了前一天因为人多没有吃上小胡子的遗憾。而这家其实是小胡子的二分店,叫“天下客海鲜店”。

因为女生们都觉得海鲜市场里太热太腥,所以今天我们就没有再去自行采购海鲜,而打算看看店里买海鲜的价位如何。如果和海鲜市场的价格差别不大,就打算直接在这里现买现吃了。

其实大排档的海鲜价位是要比市场里卖得贵些,不过老板说如果在她这购买海鲜,就可以免费加工。我们算了下,觉得也挺划算,所以就开始挑选海鲜。

记的没错的话,这叫花甲螺。

这个大贝壳忘了叫什么了……

螃蟹,忘了具体叫什么蟹,不过为什么看着就很好吃的样子……是不是吃货的眼里永远都只有好吃和不好吃这两种食物?

石斑鱼,美美的鱼。

花蟹,淡蓝色的蟹脚真的超漂亮。

噔噔噔噔,选完海鲜后又定了下加工方式,然后就等着海鲜一盘盘上桌了。

这盘是蒜蓉开背对虾,装盘把我们给惊到了,美食有时候就是艺术,这是真正的色香味俱全。

香辣蟹,也是当天我最爱的一道菜之一。螃蟹肉质厚实,满是红膏,配上香辣的做法,满口余香。

这就是香辣蟹的红膏,之前只是吃大闸蟹的时候有遇到过这么多的蟹膏。宁波人吃蟹很看重是否有红膏,这次真算是大饱口福了。

蒜蓉小鲍鱼,味道也很赞哦。

我只能说相比于昨天装在不锈钢盘子里的那只龙虾,您可算幸福多了,怪不得姿势如此妖娆~

依然是我爱的竹蛏,成了必点菜。

芒果螺,前一天觉得好吃的菜今天都再吃一遍~

蒜蓉粉丝扇贝,必不可少的一道海鲜。

石斑鱼,装盘够不够给力,哈哈,味道也是很给力的,肉质很嫩。

依然点了四角豆。

虽然最后吃了个饱饱,还是兴致未尽地跑下楼去一人抱了个大椰子回来,据说椰子是降火的良品。这种青椰选得好的话,会很甜,而且椰肉也可以吃哦,QQ的像果冻。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森林公园旁)
  • 简介:座落于4A级亚龙湾度假区环境宜人出行便利三亚龙湾大酒店,坐落于风景美丽秀丽素有“天下第一湾”之称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亚龙湾旅游度假区。酒店背山面海,背靠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面对俊丽的亚龙湾,让您从不同的角

吃完海鲜大餐,一行人满足地离开市区踏上了去往亚龙湾的路,因为今晚我们将住在亚龙湾的酒店。

从市中心打车到亚龙湾大概六七十元的车费,也有公交车可以直达。

这是从市区通往亚龙湾的路上一条特别美的路,路边的树木郁郁葱葱,蜿蜒至路中央,形成了一个天然的长隧道。

入住的三亚龙湾大酒店,是一家星级豪华酒店。

酒店大堂富丽堂皇。

大堂和餐厅以镂空屏风相隔。

客房走廊外的风景。

客房光线非常好。

阳台上有桌椅供闲坐,也有晾衣架。

阳台外的风景比较荒芜,是个在建的工地。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南28公里处,为一个月牙湾,拥有7千米长的银白色海滩,沙质相当细腻。这里的南海因为没有受到污染,海水洁净透明,远望呈现几种不同的蓝色,而水面下珊瑚种类丰富,可清楚观赏珊瑚,适合多种水面下活动包括潜水等,令海底成为了当地的旅游的核心。沿海岸一带布满多座高级酒店,包括国际五星级的假日酒店。

海湾以野猪岛为中心,南有东洲岛、西洲岛,西面有东排、西排,可开展多种水上运动。该湾的锦母角、亚龙角是攀崖的良好场所。

亚龙湾除了大海和沙滩,还有森林公园,看过非诚勿扰的人一定不会陌生美丽的鸟巢酒店和吊桥。

亚龙湾许多酒店全天都定时有去往海边的班车,比如龙湾大酒店最早一班是上午8:30,最晚的一班是下午5:00。

坐着酒店的电动观光车前往海边,傍晚时分风很大,而且这里的气温也比市区要稍微低些,一定要注意保暖。

这是亚龙湾有名的环球酒店,亚龙湾公共海域的入口就在这家酒店对面。这里也是公交车和出租车停靠的集中地。

虽然各个酒店都有自己私有的海滩,但其实并不会有人阻拦游客去到其它酒店的沙滩。我每次都喜欢偷懒去到离入口最近的石溪墅沙滩。

沙滩边沿着小路是一片勒杜鹃花丛,面朝大海拍张照,景色很棒。

再来跳一跳。

亚龙湾有不少的海上项目可以玩,价格介于大东海和蜈支洲岛之间。

时不时会在海边遇上拍婚纱照的新人。

这里的水域能见度挺高,若是遇上好天气,能更赞些。

浪花。

美食美客美食广场

亚龙湾就餐的选择非常有限,要么可以在酒店解决,当然价格比较高,要么可以在美食美客美食广场找找是不是有自己喜欢的餐馆。

广场上各种口味还算齐全,三亚菜、四川菜、东北菜、粤菜、火锅等都有。所以如果不想在酒店就餐的话,来这里就对了。

广场入口。

广场内部。

我们最后选择吃的是这家川菜馆,桦亭川菜。说是川菜,其实口味已经本地化,许多菜都不放辣椒。选了个团购套餐300元,7个菜一大碗米饭,在川菜里价格算是偏贵的。后来再单点了一大碗米饭,花了几十元。不过老板最后免费开车把我们送回了酒店,这点还挺周到贴心。

急着吃饭,就没有单拍每个菜,而是拍了个合照。

白切鸡还不错,肉质很嫩。干锅牛肉很辣,水煮鱼中规中矩。那个阴阳八卦图状的是米汤,加了绿色的菠菜汁,非常健康。米饭偏贵,建议不要多点。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三亚湾是看落日的胜地,而亚龙湾则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只是在三亚的几天天气并不好,大部分时候都是以阴天为主。

然而第二天早上6点半醒来,到阳台看到的是大片大片的云朵中偶有些缝隙,还是萌生了去海边看日出的念头。想着若是看不到也没有损失,可万一能看到呢?我花了10分钟时间穿衣刷牙,然后备上相机就出门了。

到前台一问,说现在没有去往海边的班车,出租车也不好打,走过去的话2km的路可能需要花上不少时间。看日出的想法一下被泼了冷水,我想拿反正都已经起来了,索性就去路边拍拍酒店的风景吧。没想到运气不错,刚到路边拍了张照片,就看到一辆空出租车开过,赶紧拦了下来。

今天依然是阴天,天上满是厚厚的云层。不过就在我到海边不久,突然发现天上有几多云开始变得火红。意识到可能是太阳要出来了,我赶紧开始往沙滩上跑。

边跑着找好角度边抓紧时间拍朝霞,就这样抓拍了几张红霞照片。不过大概就持续了两三分钟,天空又回复了阴暗色。我又接着等了十几二十分钟,却没有再等到天空变红的那一刻。海边的工作人员说,今天已经过了日出的时间,该是已经看不到了。

我索性开始安心地拍沙滩上的美景。

栈桥。

浪。

过了一会儿,有许多老人来到了海边,看着海景互相拍着照。

我把相机放在沙滩椅上拍的自拍照。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森林公园旁)

从沙滩回来,回房间收拾了一顿,赶紧去餐厅吃早餐。

早餐厅光线很好。

但是菜品和快捷酒店类似,种类少味道也一般。

水果还不错。

我的早餐,牛奶是奶粉泡的。

2089篇游记中提到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蜈支洲岛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美誉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圆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距三亚市30公里,凤凰机场38公里,紧靠海口至三亚的高速公路,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蜈支洲岛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有两千多种植物,种类繁多。并生长着许多珍贵树种,如有被称为植物界中大熊猫的龙血树,并有许多难得一见的植物现象,如“共生”、“寄生”、“绞杀”等。该岛东、南两峰相连,最高峰为79.9米,悬崖壁立。

蜈支洲岛有公交车往返市区,从三亚湾打车过去大概是130元。我们选择的是跟当地的一日游团,既可以通过网上预订,也可以通过酒店前台预订。旅行团会到各个酒店接人,晚上也是开车回到酒店。跟团的费用为168元,包含门票(来回船票、上岛门票、政府基金)和酒店来回接送的服务。若自助游,在去哪儿网上单买门票是158元,时间上会比跟团来得更自由些。 所有的船票、岛上环岛电瓶车票、水上项目的票,都可以在三亚轮渡码头的售票处购买。

关于往返蜈支洲岛的轮渡:

1. 普通轮渡:三亚码头轮渡时间为8:00-16:00(三亚码头)。蜈支洲岛离岛轮渡的最后一班为17:30。每20分钟一班,人较多,需排队。具体时间随当天的天气情况而定。

2. 豪华游轮:VIP通道,无需排队,每15分钟一班,往返票价300元左右。

关于岛上游玩:

1. 对水上项目感兴趣的话,可以提前决定要游玩的项目,在去哪儿网上购买相应的票。若只想玩个别的项目,可以分别单买;若感兴趣的项目比较多,也可以购买1399元的全包票,这样在一天时间内可以玩所有的项目,也会免费送来回豪华游轮票。

2. 若对水上项目不感兴趣,只想好好地欣赏美景,则可以买环岛的电瓶车票进行环岛游。环岛游有三种票,80元的是中间不停靠站点的环岛游,120元的是停靠4个站点的环岛游,150元的是停靠5个站点的环岛游。其实坐的都是一样的电瓶车,只是在每个站点上车前往下个站点的时候都会检票看是否有在本站坐车的资格。我此次购买的是150元的票,停靠海洋之星、观日岩、情人岛、妈祖庙和私人订制取景地5个站点,其它岛上的就近站点可以再步行前往。

关于餐饮:

1. 岛上餐饮选择很少,虽然说是有自助餐和小餐馆,但是忙着赏景的话也没有时间去找吃饭的地方。所以非常建议自己多带些干粮,这样既可以饱腹也不影响行程。

2. 在码头附近有些餐饮店,在上下岛的时候可以买些填肚子。比如铁板鱿鱼是25元,龙卷风土豆是15元,饮料稍贵,柠檬水什么的得几十一杯。

晴天和阴雨天的蜈支洲岛风光差别很大,阳光充足的话海水都会呈现蓝绿色,能见度极高,这既适合赏景也适合玩浮潜等水上项目。但若天气不好,海水就会呈现暗灰色,浮潜时的能见度也会差很多。三亚的天气转换得快,不同区域的天气差别也大。去蜈支洲岛的那天,三亚市区一直是阴天,中午时分还下了雨,但是蜈支洲岛却是在近中午的时候就开始一直放晴。老天眷顾,让我们看到了极美的海景。

蜈支洲岛全岛图。

部分岛上项目介绍及价格,若在去哪儿网上购买,价格会有差异。

坐旅游大巴前往蜈支洲岛时看到的风光,其实亚龙湾离蜈支洲很近,但是司机为了让导游在车上介绍完所有的游玩项目,车开得极慢。

三亚的轮渡码头可以免费存放行李(行李箱免费,小包需收费),在17:00前取回即可。

普通轮渡排队的人较多,大概要花二三十分钟才能坐上船。

三亚轮渡码头。

轮渡的船舱,船头要比船尾的位置颠簸,也更容易晕船。

大概二三十分钟的时间,轮渡抵达蜈支洲岛。

刚到岛上的时候,天上还有不少的云朵,但是已经能看到蓝天了。

在码头附近可坐上电瓶车开始环岛游。

电瓶车司机也兼着导游的职能,一路会向游客介绍路过的风景。

第一站是海洋之星站。

海洋之星站边高高的崖壁上,蜿蜒盘旋着一条阶梯,直通顶上的凉亭。

崖壁边就是湛蓝的海水,海浪不停拍打着礁石,生出许多白色的浪花来。

在崖壁的阶梯上拍个照。

再来个观海的背影照。

爬到顶后看到的海景。

第二站是观日岩,在上面可以看到金龟探海的景色。

观日岩下的岩石,像极了一只海龟。

太多秀恩爱的情侣啦~

坐在观光车的副驾驶座位,沿途能拍到好多美景。

第三个站点——情人岛,这是我以为在海洋之星外第二个美极了的景点。

• 地址:三亚天涯区机场路口西侧
  • 简介:三亚京润珍珠主题酒店位于凤凰机场路口西侧,酒店距三亚湾海滩约900米,设有直达天涯海角和南山的旅游巴士(详情请咨询商家)。 酒店环境干净整洁,设有餐厅、咖啡吧、泳池和精致的热带园林,还有大型停车场,适合自

三亚京润珍珠主题酒店其实是京润珍珠集团旗下的酒店,位处京润珍珠研究院内,门面极不好找。正如其名,这是一个充满了珍珠元素的酒店,入住还可以免费参观京润珍珠博物馆。

这家酒店的优缺点似乎都比较极端,所以评价的好坏跟每个人的喜好该是有着很大的关联。

优点:

1. 因为是主题酒店,所以相比一般的酒店要有特色许多,也可以说是文艺气比较重。酒店内四处可见的贝壳铃铛、砗磲贝雕刻以及小细节处的惊喜,都会让人眼前一亮。

2. 我一直有个去机场附近仰拍飞机的愿望,但是苦于对寻找合适的拍摄点毫无经验,始终未能如愿。这次算是一个额外的收获,因为离机场近,在酒店里收集到了好多飞机照。

3. 有博物馆的酒店实属罕见,我本身非常喜欢逛各个城市的博物馆,这次在住酒店的同时还学到了不少关于珍珠的知识,有些物超所值。

缺点:

1. 离机场近,就意味着飞机噪音会很大。尤其是夜深人静和清晨时分,隔着五分钟十分钟就会听到一趟飞机从酒店上空飞过,睡眠不好的人应该会很受不了。

2. 酒店建的时间应该不短了,所以房间里是特别普通的内饰,最受不了的是除了卫生间,竟然卧室里都没有放卫生纸。

对于我来说 ,优点是我极喜欢的,缺点是我极讨厌的,所以我并不排斥入住也不会十分喜欢。

门面看着一点也不像酒店,难怪的士司机到了门前也找不到酒店在哪。

从各种装饰开始,就能看到满满的珍珠元素。

到了夜晚,就更是好看了。

走廊两边的装饰。

泳池。

大堂。

大堂内的柱子贴满了贝壳,又巧妙又好看。还有渔民作业的雕像,放在用贝壳串起来的风铃下。风起的时候,铃铛会叮叮当当地响,很是悦耳。

墙上的装饰,最下面的是用砗磲贝雕刻的山水画。

房间全景,面积挺大,该有的家具也都,就是感觉有些冷冷清清的。

非常有特色的肥皂。

凤凰第一家西北拉面馆

酒店周边是回民居住区,所以附近也都是清真餐馆。

晚饭找了附近的一家拉面馆解决,点了一个大盘鸡以及一人一份盖饭或面。味道没有惊喜,但是也不失望。

酒店旁边的穆斯林广场,里面好像是批发市场。

在这家拉面馆吃的晚饭。

大盘鸡,100一份的价格有些贵,但味道还不错。

拉面。

盖饭。

第5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机场路口西侧

第二天有事早早醒来,窗外有小鸟停在竹子上叽叽喳喳,这画面宁静极了。时不时有飞机飞过,在屋内仰着头就能看到。

这是在三亚的最后一天,有的小伙伴早早就要离开了,我则是下午晚些时候的航班,所以还有一整个上午的时间可以做安排。我决定吃完早餐后再去趟三亚湾, 这个从前我只觉得水质不好的沙滩,如今却是太喜欢了。何况三亚湾有着几十公里的海岸线,虽然去了多次,却都是去的不同的地方。

我喜欢在陌生的城市扫街看市民气的景色,而在三亚,说扫海滩倒反而更合适些。

清晨窗外的景色,仿似世外桃源。

在窗边仰着头就能看到飞机。

早餐厅在晚上的时候倒没觉得,但一到早上,阳光从落地玻璃里招进来,只感觉一天的开始太美好了。

在窗边吃一顿美美的早餐。

这里的早餐品种也不多,但是有几个口味不错的食物。推荐可以吃下榴莲酥和椰汁卷,既是热带风味的甜品,也确实好吃。

这是在酒店大门处仰拍的飞机照。

再来一架飞机。

1927篇游记中提到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旅游区(三亚市南部沿海区域)

一个人逛,也没有什么紧迫的计划。就那么优哉游哉地背着相机走在三亚的街上,看着蓝天下椰树成排,花儿盛开。

大概是天好的缘故,在三亚湾沙滩上看到了好多的渔船,还晒了不少渔网。能这样不去跑拥挤的景点,而是融入到这个城市中去感受真真切切的当地人生活,是旅行中我最喜欢的一种状态。

去往三亚湾的街道。

又是一大片的勒杜鹃。

路过的一家酒店,也是满满的海洋气息。

三亚的贫富悬殊应该是很大的,豪华高档的星级酒店鳞次栉比,然而三亚人民的居民楼以及其它基础设施却是另一种光景。

不久就到了海边。

海边依然有大大一丛勒杜鹃。

蓝天永远是大海的最佳拍档,这样的天气下,怎样的海都是美的。

海滩上来回穿梭的当地少数民族妇女,向游客兜售着工艺品。

也有几个在海钓的人,长长的鱼竿用力一甩,会在天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

我问:“能钓到鱼吗?”她笑了笑说:“小鱼。”

也有一些在海边捡贝壳的人,我上次就是在三亚湾捡了好多的海螺、贝壳和海星。

这个小宝贝可爱极了。看到外婆在水里摔了一跤,担心得小眼泪不停地掉,一直喊“外婆,外婆”。

又可怜又可爱的小宝贝。

在金灿灿的海里游个泳。

帅帅地出个海。

沙滩上晒的一大片渔网,煞是好看。

沧桑感十足的渔船。

遛遛刚买的贝壳小乌龟~

在沙滩边歪斜着的椰树。

树林里有不少人在那乘凉、聊天、唱歌、打扑克,好是热闹。

在路边捡的一片树叶,是不是挺好看?

回酒店的路上有家超市,打算进去买些零食。三亚并没有什么大型的连锁超市,都是这种本土超市。

回到酒店,吃了买回来的干拌面,休息了一会儿。等着另一个小伙伴回来后,收拾了行李去逛博物馆,然后就离开酒店去了机场。5天4夜的三亚游,到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博物馆就在酒店内。

馆内装饰得非常漂亮。

好多贝壳工艺品。

在贝壳上书写的孙子兵法。

用珍珠做的算盘。

贝壳珍珠。

因为是商业集团的博物馆,所以最后还有个购物的地方,对珍珠饰品感兴趣的可以在这里购买。

逛完博物馆去到机场,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

下午的三亚天空的云层比较厚,又临近太阳下山,看起来乌云一般。

乌云之上的晚霞,非常美,让我的旅程从开始美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