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环游自驾篇: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攻略   >  雷克雅未克旅游攻略   >  冰岛环游自驾篇: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 出发日期/2015/01/07

• 玩法/自驾 美食 环游

前言

冰岛让多少人魂牵梦寐的地方,多少人内心深处的净土,可是冰岛你翁爷还是来了。筹划此次冰岛行也算是费劲心思,大家假期时间上的安排,户外用具的购置,安排时出现的分歧,信用卡的问题等等…让人几度打消此次冰岛之行的念头。

信用卡的问题是让大家最为沮丧的,自然风光一流的冰岛是得靠自驾完成的,没有信用卡租不到车,不得不让此次冰岛之行陷入困境。这里我不得不佩服我自己,英语不会几句的人依靠google翻译和朋友的帮忙向各大租车公司发送邮件说明情况,可是几乎没有一家公司答应我们。在几乎要放弃的时候,收到了 hasso car rental公司的邮件,答应只要我们用护照之类的证件做抵押就租车给我们!此邮件让我的荷尔蒙简直将要爆出来,内心的失落,无奈,烦躁…得到了再好不过的宣泄。接下来我们就是各种筹划攻略,制定路线,很顺利…

关于作者

如有咨询可以联系:

新浪微博:isak_摄影小集

微信:364266207

关于天气

天气问题让我们此次吃了大亏,冬天自驾一定要经常查看天气哦。。

冰岛环岛景点

有些景点没有选择去,冬天天气原因。当然所写景点也可能因为天气原因会有所改变。

1。 米湖 myvatn

2. 间歇泉 geysir

3. 黑沙滩 reynisdrangar 215公路

4. 斯科加瀑布 skogarfoss

5. 蓝泻湖 blue lagoon

6. 冰河湖 jokulsarlon

7. 瓦特纳公园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8. 黄金瀑布 gullfoss

9. 议会旧址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10. 海盗船骨架 sun voyager

11. 阴茎博物馆 icelandic philological museum

12. 特约宁湖 icelandic national gallery

13. 塞里雅兰瀑布 seljalandsfoss

14. 神之瀑布 godafoss

15. 黛提瀑布 dettifoss

16. 瓦特纳冰原 vatnajokull

17. 克拉夫火山 kraffa

18. 地热 namafjall

景点基本如上,会根据天气做调整。 这些都是我在没去冰岛前做的攻略,自驾确定好每个地方位置,一步步来很重要又节约时间。

1. 户外冲锋衣 反水

雷克雅未克 日内瓦

20/01/2015 - 20/01/2015

日内瓦 雷克雅未克

第1天

出发

缓慢的时钟拖着我焦急的心转到了出发这一天。这天我依旧上班,是晚上的飞机。晚上空气中弥漫着雨丝,伙伴的拖拖拉拉,我内心的焦躁不安,心中出现了丝丝不详之兆。我的焦躁我的不安,完全是因为它是冰岛,因为它是我内心深处的一个归宿。

我的焦躁我的不安,伙伴的拖拉,我们还是赶上了飞机。每次登机时总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游荡在海外的我,也许内心深处迫切需要一个归宿吧也是它也可能是她! 罗马-日内瓦的飞机上,睡了!

晚上10点多到的日内瓦,在日内瓦一直等到明天早上六点的飞机到雷克雅未克。期间时间我们是露宿在日内瓦机场,日内瓦小的找不到一个坐的地方,不过出来旅行就是这么好,无所顾忌不顾形象席地而睡了,当然我们的行为不会给国人蒙羞,国外旅游客也都是如此。我和张峰张老板在日内瓦机场都没有睡觉,两个人玩着牛牛,可怜得张老板输了个滤镜,玩得正开心,我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出现个酒鬼,在瑞士如此高大上的地方,机场居然会出现酒鬼打扰我们。日内瓦和法国正好边界,我自然把这个怪罪到法国头上,因为法国没给我什么好印象!登机的时候也有一段小插曲!因为我们坐的是easyjet的廉价航空,对行李的规格大小也是非常的苛刻,张老板由于旅游经验的不足,又被坑了60欧!明明行李箱用力按下能塞进去,他却轻轻一放说塞不进去了,当时我也没注意。一晃眼我随意的去按一下就塞进去了,可是那边罚款单已经打出来了,没办法取消,真坑!张老板拿钱买教训吧。

第2天

抵达

早上10点我们到达了冰岛雷克雅未克首都机场。之前我联系好的租车公司,他们会派人来机场接我们。也算是体验了一把,一出海关,门口就有人等着,还举着写着自己名字的牌子,还是蛮开心的。hasso租车公司真的强烈推荐,不仅价格便宜服务态度也是一级棒。

一出机场那钻骨的寒风一秒吹透牛仔裤;双颊被风吹的像是在被刀割;双手裸露在外面三分钟已是僵硬没有知觉。刚出机场时还是罗马穿的衣物,根本顶不住冰岛钻骨的风。一到hasso租车办公室,小伙伴们就受不了,换上了冰岛户外冲锋装。租车很顺利,只用抵押我的护照,一张简易的表格,付了钱,就能提车了。车很满意几乎全新的,hasso还免费给我们一个当地的GPS还有中文的哦,一级棒。租到车,我们的冰岛之行也算正式拉开帷幕了。

开出租车公司,感觉自己开进了一个荒无人烟白凄凄的冰雪世界,路上几乎没有一辆汽车。今天是第一天,我们安排比较轻松休闲。在日内瓦我们一夜没睡,身子比较累。

我们到了雷市第一件事就是去旅馆check in。然后向旅馆前台咨询哪里可以办理电话卡,电话卡对于我们自驾太至关重要。

我们在冰岛吃的第一餐就是旅馆不远处红磨坊的汉堡包。4000多kr 一大瓶可口可乐五个汉堡一箩筐薯条,还算实惠的。说起这个红磨坊,之前去旅馆check in经过这里,小伙伴在这里摔个狗吃屎,还记得当时小伙伴们第一反应不是上去扶她,而是捧着肚子笑,还记得当时的笑声是多么洒脱多么肆无忌惮。

红磨坊离管风琴教堂很近,步行不足1分钟。第一眼看到管风琴说实话真的很震撼,感觉就是像当时神州飞船即将发射的感觉坐落在那里。管风琴教堂的震撼完全不是仅限于从下往上看。登顶时的第一感觉就是冷超级冷,管风琴教堂顶部不是密封的,四面通风,零下10几度加上凄凄寒风,可想而知。不过当你靠近窗户俯瞰整个雷市时,五颜六色的小矮房,屋顶上的皑皑白雪,远处永远烧红的云朵,还有过于平静的海面。眼前这片美丽的冰雪世界,早已冲刷了身体的严寒,也不再有什么冷不冷之说。

领略了管风琴教堂的壮阔,我们又来到宁静的特宁湖畔,特宁湖已经看不出是湖的感觉,早已被冰雪覆盖,结成了冰,还有少许的人在上面游荡漫步。可怜的天鹅,还有各式的各样的小鸭子都被雪的冰冻赶到了特宁湖的一个小角落。不过也好,不然一不会看到如此多的天鹅和鸭子密密麻麻群聚一堂,此场景也甚是壮观。

离开特宁湖时才2点多钟吧,天已经有些暗淡,我们赶在天黑前赶到了海边看海盗船雕像!这雕像没有特别吸引我,海倒是特别的安静,还有身后的雪山被乌云紧紧盖着,有种末日来临的前兆。我们没有在这逗留太长时间,就准备回旅馆整理下泳裤什么的,准备去蓝泻湖泡温泉了。

蓝泻湖在机场的左侧,附近什么都没有,距离雷市大概50分钟的车程,要提早做好路线安排。

蓝泻湖温泉此次之行我们准备泡两次,第一天天黑一次,最后一天天亮一次。第一天安排一次是因为我们在机场熬了夜,身子肯定也非常的疲惫,可以舒缓下。

蓝泻湖温泉价格也有所不同35欧到165欧不等…服务也自然不同。35欧只提供温泉,其它啥也不提供。所以节俭的孩子记得带浴巾什么的。165欧嘛,包括面膜浴袍饮料等等之类的七零八碎。形式也中国洗浴中心差不多,在里面的消费,手链给刷下就ok。

天黑了人不是很多,温泉上面还有个迷你岛屿,是个小酒吧,不过酒水挺贵的。

从更衣室冲到温泉里10秒的样子,真是撕心裂肺的爽。感觉即将冰冻的身体瞬间在温泉融化了。蓝泻湖的水咸咸的跟海水似的,还有各个位置温度也有所不同,泡的时间久了自然也会有呼吸不上来心跳加快的感觉。

蓝湖出来时,感觉整个人都酥软掉了,真的是一点劲都没有超级软超级软,一直怀疑车都没力气开回雷市!

在回雷市的路上,我们去小猪超市bonus采购了一些食材,我们在冰岛准备全程自己烹饪。

冰岛的第一顿晚餐还是蛮难忘的。吃了一大盘清炒虾仁,还吃了小馋的拿手的带水烤羊排,喝了一盒攻略上说很好喝的酸奶…嘴角洋溢着满足深深入睡了!

这里最要强调的是当地电话卡。大家可以到雷市中心的商业街,timberland店旁边的一个游客咨询处办理此卡。2000kr

• 电话:+354-510-1000
  • 地址:Hallgrímskirkja ,Skólavörðuholti 101 Reykjavík
  • 简介:雷克雅未克的地标建筑,以冰岛著名文学家哈尔格林姆斯的名字命名的教堂。

用敬礼的方式正视我的旅行

我管它叫管风琴大教堂

在教堂前方,有一座西格松人物雕像,这座雕像时美国于1930年为纪念冰岛建国1000周年而赠送的礼物。该雕像所刻画的人物时冰岛独立之父 雷弗尔 系格松。19世纪中,冰岛民族独立运动就是在西格松的领导下逐渐高涨起来,并最终取得成功的。

雷克雅未克大教堂,位于雷克雅未克市中心的山丘上,建于1930年,时雷格雅维克的地标性建筑。

大教堂内部

教堂内部可于意大利建筑风格别然不同 这里教堂比较偏现代化

小伙伴

教堂内部

教堂内部有个售票处,貌似上楼只用500kr,而且没有检票员,大家素质都相当高,自觉买票乘电梯登顶。

雷克雅未克城市布局均匀和谐,没有摩天大楼,居民住房小巧玲珑,大多是两层小楼,风格各异,色彩也不雷。

冬季的雷市很宁静,没有很多熙熙攘攘的行人。

在教堂顶部就能看到海。

吃~

红磨坊的汉堡 薯条 还有可乐

这是我们住的套房价格130,价格不贵而且格局一级棒。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Sculpture & Shore Walk, Reykjavík, Iceland
  • 简介:面朝大海,只剩下骨架的海盗船,是维京航海者精神的象征。

是一座海盗船骨架雕塑,位于雷克雅未克北边的海岸边,是人们来到这座城市必须参观的艺术品,也是这座无烟城市的重要标志,形如一只大虫子。作者是冰岛雕塑家阿尔纳森。

• 地址:Tjornin,Reykjavik,Iceland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湖泊,市政厅、大教堂、大学都环湖而建。

湖畔的长椅

湖面已经结冰

小馋

湖面结冰覆了一层雪,已经看不出是湖的迹象。

位于雷克雅未克市中心。当地中国人还称之为鸭子湖。因为,在温暖的夏季成千上百的天鹅鸭子等水禽都聚居于此。寒冷的冬季,鸭子湖会排放温度适宜的热水,供水禽们过冬。

湖畔

第3天

冰岛故事

天还没亮,勤劳的小伙伴们都早早起来准备赶路了。感觉来了冰岛大家伙都会过日子了,早餐是小馋的溏心煎蛋,不再是bar里的羊角面包和咖啡了,我和张老板一口气吃了两。这溏心煎蛋也是小馋的首秀,在这之前,她特意百度搜索方法,感觉冰岛的旅程还没有开始,小伙伴的厨艺都已更上一层楼。

冰岛的旅馆几乎不用办理什么退房手续,基本把钥匙扔到房间桌上走人便是。

环岛自驾也算正式开始啦,我准备是逆时针环岛,因为主要旅游景点什么的都集中在南边。

开出雷市,感觉自己就像置身于无垠的冰雪野地。分不清东南西北,前面后面左边右边都是白皑皑的雪,往哪里看都是这么美。这里的山脉不像dolomiti的山脉一样这么峰峦叠嶂,奇峰险峻。这里的山脉更像一个温文尔雅的少女,平缓而又大气。加上白雪的素裹景色那就更是无可挑剔。只可惜今天的天气实在太差,天空厚厚的云层压着,时而大雪时而暴风,拍摄工作好难进行。

一号公路除了一望无际的雪海,还有冰岛特有的杀马特短腿马。据说此马只要被引渡出冰岛,就不会再让它再回来,这样只是为了保护短腿马的血统纯正。

当小伙伴们看到短腿马时,小伙伴们都疯了,硬是叫我马上刹车。大家要知道,在冰岛这样的雪路上开车,只要急刹车,百分之百是会飘,甚至会翻。等我刹下来,车离马儿已经老远,小伙伴脸上失落的表情真的比国足的脚还要臭。我只能安慰小伙伴们,路还很长,有你们看的。

果不其然,今天这一路上的短腿马,几乎花掉了将近一半的白天时间。马儿很温顺,见我们靠近还会主动向我们靠近。还有些马儿会摆出各种pose供你拍摄,简直萌翻。

塞里雅兰瀑布到了,此时的天空也露出了一点点奢侈的蓝天,对于我们则又是皆大欢喜。塞里雅兰瀑布有一点像花果山的水帘洞,大家可以从瀑布内测穿过,一探瀑布后的究竟。出于对相机的考虑,我们并没有带相机去瀑布后面,深怕旅行才刚开始,相机已经光荣下岗。冰岛冬季的天气就是如此多变,一丝丝蓝天很快就被远方直袭而来的暴风雪给带走了,也带走了我们高兴亢奋的心情。上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再去斯科加瀑布的路上,又有一段惊险的小插曲。离开塞里雅兰瀑布,小伙伴们都再对冰岛天气议论纷纷时,副驾驶的张老板开小差了,也加入了她们激烈的对话中,忘记了看前方路况。当时我也不知道脑子想些啥,也没注意前面有个稍急的拐弯。一个稍急的拐弯,让我们整辆车打滑左右飘,甚至翻车。还好我当时方向盘握得紧,左右打正轮胎,才幸运渡过此劫。事后听小伙伴们说她们的第一反应是为什么没有好好听父母的话!有了此次教训,此次冰岛之行,我几乎都是全神贯注的开车,张老板也是全神贯注的通报前方的路况。

到了斯科加瀑布,天气很糟糕,风大雪也大,瀑布也比塞里雅兰大。给我们取景拍摄增添了不少难度。只有身后乌云狭缝里的夕阳,带给我们丝丝欣慰。

我们午餐是在斯科加瀑布旁边的一个休息站吃的,餐厅都是大大的落地窗,很美。餐厅基本都是肉食,牛肉羊肉之类的。毫无疑问我自然选择了冰岛很出名的羊肉。 至于味道,大家来吃了就知道。

离开斯科加瀑布,我们准备前往旅馆,check in! 不过我们去旅馆会正好路过黑沙滩高处的一个瞭望台,狂热摄影爱好者的我自然不会错过此点。也拍下了终生难忘的一张照片。

之后就是回旅馆了。一些攻略上写着,天黑了游客千万不要跑出住所太远,太过危险。其实当天只是太累,没有再出旅馆,而不是攻略上的这些说辞。小木屋虽然很小却很有格局,房间里还有一本本子,留下了所有住宿者的心情和评价,蛮有意思的。韩国人,加拿大,美国,日本等自然也少不了我们中国人的一些留言。自然我们也写上了一段。

小木屋没有wifi,我们把所有的时间依然交给了烹饪,又是一顿美美的饱餐,深深入睡了。

冰岛血统最纯正的马儿

一路风景

它是最帅的马儿

冰岛的天永远有一层厚厚的云,时而露出一条缝隙,就是这样。

爱摆造型的马儿

张老板

本尊,马儿很温顺,凑近了让你摸它脑袋。

此刻天气也是这天最好的时候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Seljalandsfoss, South
  • 简介:位于塞里雅兰河上的大瀑布,是一号公路上不容错过的景点。

高度50米,游客可以在瀑布后行走,有如进入水帘洞一般。大家记得要带雨衣前去哦

它位于冰岛西南部南部区境内。南临冰岛一号环岛公路。车经过便能看见。

• 地址:Skogarfoss, Suourland

离开塞里雅兰瀑布来到斯科加瀑布便是这种天气。远方大片乌云以极快的速度向我们压来

斯科加瀑布是冰岛最大最著名的瀑布之一。传说维京海盗将大批财宝藏在了斯科加瀑布的背后,一个当地的小男孩在数年后发现了宝藏,可就在抓住宝箱一侧的拉环后,宝藏再次消失

此时我们本后的情景

合照

马上又是一场暴风雪袭来

斯科加瀑布在冰岛南部,高60米。skogafoss曾经也是冰岛的海岸线。斯科加所在的山崖,以及其他一系列的山峰,标志着冰岛地势低的沿岸区与内陆高地的分界。

末日来临

餐厅

斯科加瀑布旁边的餐厅合照。

• 地址:Black Sand Beach, Vík í Mýrdal

此时已经光线微弱。

出门在外,我们就是这么野这么疯狂。

小木屋的留言本

第4天

冰岛故事

跟前两天不同,我们在暖呼呼的小木屋睡到天微亮,一是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离旅馆很近,没必要摸黑前去,再说摸黑也具有一定危险性;二是给前两天的疲惫松松骨。早餐依旧是小馋的溏心煎蛋 果汁 还有全麦面包牛奶还有价值不菲的苹果。这里我想提的是,在冰岛这个依靠进口的国家,新鲜蔬菜和水果自然成了奢侈品。两天没进食蔬菜和水果,你会发现自己上不了大号,上火冒痘。这里点大家以后去冰岛要好好调剂哦。

今天早上天气依旧很不乐观,乌云盖顶,飘着雪花,我们朝着黑沙滩进发。在出发之前我就已经有预感,这样的天气黑沙滩会让我们大失所望。果不其然,瞬息万变的天气此时已是漫天暴雪。黑沙滩也正是涨潮时,风浪无比大,执着的的我们还是决定下车前去一看,不然回去我觉得都是遗憾。小伙伴们走在我前面,我在后面善后。看他们扛着脚架背着相机,配上他们前面死亡战场的背景,颇有点电影大片的味道。前往黑沙滩的路已经被雪埋没,每一步都是步步为营。

我们在黑沙滩呆了不足15分钟,就回车里了。不管是雪还是风都不能让你在多坚持一分钟。在这么天气极为恶劣的情况下,我不顾相机死活还是拍了几张,不过都是些没用的照片,仅出了一张。

在做攻略的时候,对黑沙滩报有很高期望值,可是一场该死的暴风雪让大家几乎丧失战斗力。倔强的我本想在这里再呆一天,但是出于对行程的考虑,失望的离开了黑沙滩,不过开心的是我在黑沙滩收获了一块石头。

开出黑沙滩不久就能看见一座看似教堂的坟墓。在这样冰天雪地中,这坟墓显得格外唯美浪漫。可能是对冰岛景色过于的挚爱,看什么都是美好的。

再去黑瀑布的路上,天气时好时坏,冰岛的天气真像个发嗲的少妇捉摸不透。头顶永远被乌云罩着,欣慰的也只有远方那一抹永远的红。在冰岛自驾走走停停是在正常不过,在冰岛自驾这几天告诉我,沿途的风景真的不比目的地差。有时候还因目的地被封路,而大失所望。黑瀑布就是如此,很期待的一个瀑布也就这么擦肩而过。

黑瀑布的封路,给我们赢来少许的天亮时间,一路朝着冰河湖奔去。不过我们不打算晚上去冰河湖,不想让旅行看起来太疲惫不堪。我们酒店定在离冰河湖10公里处的一个小村庄部落里。

小村庄大消费,这也是我们在冰岛吃的最奢侈的一次了。20000kr的晚餐配上悦耳的钢琴曲吃的也算满意。

餐厅最大的特色是门口放了台电视,可以查看这个星期里整个冰岛的极光覆盖率和极光极数。我们吃完在那里看了好半天。具上面显示明后天极光覆盖整个冰岛,不过级数才3级。大家看完极光图未免有些激动。兴匆匆的回旅馆了,大家讨论着要早点休息储存好的体力,为明后晚的极光之夜做准备。

大家带着期待早早的睡了!

1991年,美国《岛屿杂志(Islands Magazine)》将维克小镇的黑沙滩列为世界十大最美海滩之一。冰岛有许多活火山,黑沙滩的“沙子”便是来自于火山熔岩。经过海风与海浪的雕琢,黑色的玄武岩变成了黑沙。冰岛的几处黑沙滩中,属维克最摄人心魄。 这里的沙子虽黑,却黑得通透纯粹,没有杂质,一眼望去平坦深邃,也毫不影响海水的清澈。捧上一把黑沙再任其在指缝滑落,手却并不会沾染一丝黑色。 黑沙滩上有很多形状奇特的怪石,一条石头堆成的长堤延伸入海,沙滩不远处还有一座熔岩山,挺拔而突兀,更平添了许多神秘诡异的气氛,不少剧组都会选择这黑沙白浪之地拍摄外星球的场景。 当地人传说中因女巫魔法而变黑的沙滩乃是自然之物,悬崖下仿佛人工凿就的柱状节理也实则天成。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面前,人类再多的创造也显得相形见绌。

那块黑沙滩的石头

墓地

离开黑沙滩后的墓地

大清早没有一个人经过这,看不清哪里是路,哪里是峭壁,只是跟着反光帮缓缓进来离开。

张老板的墓地留影

冬季冰岛自驾,没看见一个加油站,我都会把油填满。

冰岛加油都是刷卡或者到加油站买加油卡。

沿途的风景

典型的冰岛天光

这里也是我们这一天拍到最美的照片了。

不管天气多么差,我们还是走走停停拍拍

晚餐

这就是那顿钢琴曲相伴的奢侈晚餐

在冰岛这么些天,极光还没有出现,每天晚上在旅馆研究极光分布图。天天不是羊肉就是牛肉还有三文鱼,水果都是奢侈品。百年修的腹肌也快黯然褪去。

第5天

冰岛故事

拥簇的旅馆,早起的香港人,温柔的晨光,把我们从睡梦中一把拉起来。冰河湖周边的旅馆还是比较紧张的。我们不得已选择了这家公共浴室,四个人一小房间的旅馆,价格不比我们之前租的公寓便宜。真不愧是我最为期待的冰河湖。

冰河湖是冰岛最著名和最大的冰川湖。它位于冰岛东南部,瓦特纳冰原的南端。冰河湖于1934-35年开始出现,由于冰岛冰川的大量融化,从1970年代开始,冰河湖的面积不断扩大,如今面积为18平方公里。湖深200米,为冰岛第二深湖。

昨晚一夜的大雪,室外的车车又不见了。还好有香港人的铲雪神奇,才让我们没有浪费很多时间。之后我们在加油站也备至了铲雪神器。早上天气很好,一出旅馆就是日出。怎么说呢,来冰岛我觉得看到的太阳不是日出就是日落,不会升起。早饭吃与没吃早已抛在脑后。

到了冰河湖,远看这冰川的千年寒冰就散落一湖,就好像上帝打碎的兰色水晶瓶。近看这寒冰真的兰得可怕。这冰川的千年寒冰似乎没有受到年份的冲刷而显得肮脏,好像他们冰岛人一样纯洁可爱友好。

一大早游客不多,三三两两,配上这辽阔无际的冰原,真就像穿越到了冰河世纪电影里一样。

我们在冰河湖呆了2个来小时,直到远方的乌云拉到头顶我们才肯离去。记得做攻略的时候,2014年上半年是冰岛极光最活跃最多的时候,攻略主人公几乎天天极光相伴,想想我们整天都是漫天白雪相伴。哎…来冰岛这么些天每天都是漫天白雪为伴,想想也是跪了。不过支撑我们的一份期盼也就是今晚和明晚了。

离开冰河湖我们依旧忘记了进食,在车里不停的咀嚼着巧克力,一路就沉浸在走走停停的路途中。

来到赫本天已渐渐暗去,可是初来冰岛乍到的我们,找不到旅馆的地址,后来突然想起攻略提到的,需要用经纬度来定位,想想也是醉了。

来到经纬度定位的地方,三座海景套房坐落在此,鸟无人烟更别说check in了。后来我们在别墅门口找到了旅馆老板的电话号码。原来别墅门口有一个密码盒子一样的东西,老板告诉了我们密码,打开盒子就能取出钥匙。好一个夺宝奇兵,第一次知道还能如此check in。

之后我们又在赫本转了一圈。一号环岛公路,感觉走到哪都让我感觉是天涯海角,一种世界尽头的感觉。

赫本是东部的一个渔镇,领近霍纳峡湾,是冰岛东南部第二大渔村。我们在赫本渔村逛到天黑才回旅馆。

我们已经一天没有进食了,一天在路上都是巧克力充饥。一天的奋战回到旅馆发现自己喉咙已经不适,本身就有咽喉炎再加上这几天很少吃水果,摄入的都是可乐巧克力之类的上火品。晚上我下厨,意大利面,一生的挚爱,在冰岛也不例外。

吃着意大利面,听着歌,玩着游戏,静静等待窗外的极光。可窗外却下起了雪,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大家刚刚那激情澎湃的心被下的拔凉拔凉的。大家对极光的执着是值得肯定的,足足等了五个小时。之后大家都灰溜溜的回各自房间睡了,相信这是一个不眠夜。心中的羁绊似乎越来越浓烈。

旅馆门口的景色

冰河湖停车场,感觉离天空很近

• 地址:Jökulsárlón ehf Reynivöllum 3 781 Hornafjörður
  • 简介:冰河湖位于冰岛高速公路1号线附近,大约位于雷克雅未克东部370公里处并且被认为是冰岛最壮观的自然景观之一。冰河湖并不宽,但是却是冰岛最深的湖,大约有250m深。

冬季的冰河湖看起来有些暗淡

是不是很蓝

冬季的清晨冰河湖边没看到什么游客,稀稀落落有那么一两个

冰河湖停车场

这位大哥来自俄罗斯,他说他爱冰岛,这是他第三次来了,我想我也会再来的,我觉得我也属于这片土地。

小馋很懒,不是坐着就是躺着

我,不知道当时小馋是怎么构图的,活生生切了我一点屁股

有没有一种很安静天堂的感觉

小馋不爱拍照,总爱躲着我

冰河湖的另一头就是海

小馋有镜头恐惧症

此时天际已经一抹粉色,不烟不浓,美得自然美得纯粹

沿途的风光

离开冰河湖并一路朝着赫本奔去,这一路上也是风光无限。这一路的美景,后知后觉的我之后才发现冰岛的天空蓝中还带着绿。

赫本

这里已经是赫本, 我们在这里坐了很久。天气即便再冷,在此景下似乎算不上什么。。

赫本渔镇

张老板

冬天赫本的渔民已经停工,码头停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渔船。

黑文别墅

海景别墅

我的杰作

这就是故事里写的密码小箱

第6天

冰岛故事

天气依旧不好,昨晚极光的落空,加上小伙伴们都纷纷有点上火,情绪都很低落。在冰岛这么些天经常是有一顿没一顿的,感觉开出雷市就没有见到什么人,只有这白皑皑的雪,每天早餐几乎成了我们一天的能量。

今天我们没有什么地方要去,赶路。

我们目的地是米湖,由于赫本和米湖有一段距离,而且天气不理想,所以我们在塞济斯菲厄泽峡湾定了小木屋停留一晚,第二天再赶往米湖。

车开在冰岛的公路,真的是无时无刻不感到惊险。离开赫本我们就遭遇了第一难。导航显示有一条800多号公路可以早20多分钟到达小木屋。之前看攻略上有提到,冬季在冰岛数字越大的公路越危险,可是不拿这当回事的我就吃了一大亏。开进800多号公路没多久,前方就封路了。车子刚停下准备掉头,车子就下陷,根本就刹不住,陷在雪地里。我试图向上爬可是都无济于事,4X4 雪胎也显得这么的微不足道。最后我和张老板两位男丁通过各种撬冰,找木头垫轮胎才度过此劫。第二难,我觉得更为离谱。当事情发生时,车外又是超大暴风雪,离小木屋还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很是绝望。在这时我还接到接到一个另人吃惊的电话。赫本旅馆老板打电话问我们把房门钥匙放哪里了。之前我们第一反应就是把钥匙放回密码盒了呀,可是他说没有。后来小伙伴摸摸自己口袋摸出了钥匙,大家瞬间傻眼。赫本老板要我们开回去送还给他,那时候我们火油芯砰的就上来了,对他就是一顿大骂。那时候我想到的只有两条路

一·开回去还钥匙,不环岛回雷市

二.继续走到时候到小城镇把钥匙寄回去。

那时候我发这么大火可能是因为这么多天没看到极光而且天天暴风雪没有好天气所积累的情绪吧。

之后善良通融的冰岛人联系到我们这天订的小木屋主人,让我们到达时把钥匙转交给他即可,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其实我发这么大脾气很不应该,很多事情还是可以好好商量想想办法可以解决的。不过旅途真的很磨练一个人,情绪 耐心 毅力 等等……还有太多。旅行这条路上还有太多东西要学,恩!

一路颠簸,天已经黑了。黑暗带来的恐惧是没办法习惯的。黑暗有时候像一双无形的手把你紧紧勒住,压抑和痛苦好像马上让你窒息。

到了小木屋,一天的疲惫驾驶已经没有什么力气动弹。晚饭还得我亲自掌厨,意大利面。

今天本是极光夜,窗外一如既往的大雪纷飞,执着的孩子端着盘子吃着意面,玩着神武,痴痴的等着。大家都知道极光图说的如果今天极光没有出现,之后就再也不会有了。

事情有时候总不会如大家所愿,极光还是没有出现,也许此次冰岛之行注定没缘分吧。睡了…

一路随拍

天气很差,能见度也低

路边一群鹿走过

虽然天气很差,但是一路上我们还是不忍心错过太多。

作为全程司机,几天下来,沧桑憔悴都写在了脸上。

不知为什么,开过了漫天大雪,尽会出现如此情景,这又让我想到了一步电影,白日梦想家

路过这个不知叫什么名的小镇寻觅食物,可找遍了整整一个小镇都没有找到一家开门营业的餐厅,这是行尸走肉嘛,如此荒凉

木屋

峡湾的木屋居然如此保暖,而且地板都有温度。

第7天

冰岛故事

依旧是早起,赶往米湖。可是大家的激情似乎已经褪去,没有了前几天的激情澎湃,剩下的都是疲惫。作为全程司机的我只想说一句,我瘦了。冰岛的雪路真的不是驾车技术好不好的问题,是考验你注意力集中不集中的问题。

早上起来,日出的光线在小木屋左侧泛着微光,脚下就是塞济斯菲厄泽峡湾,塞济斯菲厄泽小镇也就坐落于峡湾之间,推开窗门能看到此景也是我们这几天最好的安慰剂了。

塞济斯菲厄泽镇旧木建筑很出名,镇上有酒店设施、游泳池、图书馆、医院、邮局、卖酒商店和其他零售活动。还有一个充满活力的文化广场和一个艺术中心、一个电信博物馆和在东部冰岛只有的两个电影院。每年7月有LungA艺术节,世界著名艺术家迪特尔罗斯在此地有一个住宅和艺术工作室。截至2011年1月,该城镇只有668名居民。

昨日黑夜驱车的恐惧在今日白天看来简直是一种视觉的享受。依山盘绕的公路,冰雪覆盖的童话小镇,微微散发红晕的日出,还有沉睡安详的海神,还有什么地方能找到此景,只有冰岛!

离开小木屋来到山下的小镇。女孩们负责采购食材,而我和张老板就在小镇小逛一会儿。

小镇依山伴水,岸边还有造型各异的木桌木凳很有意思。小镇里几乎没有什么生气,在那呆了个把小时也没看见什么人。比起拥挤不堪抱着地图铺天盖地找路的旅游城市,我更愿意静静在这里呆上一会儿!

姑娘们买好食材我们也就出发了。在去米湖的一路上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这里的路被雪吹的雾化已经习以为常,只不过这里景色真让手里的相机不停歇。从雷市到这里路上看到的几乎一直是白茫茫一片,可不知道为什么它总有这样的魔力让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停车拍摄,也许就因为他是冰岛吧。感觉现在口中说出的冰岛就是美丽的替代词。

一路上我们没有像前几天一样坎坎坷坷,只是我在一座大桥那里着了凉。还记得当时看见除了有白色东西外的其他颜色,简直兴奋的不行,没有披外套,就跑出车外。车外大概零下10几度吧,可我当时真不觉得冷,只是回到车内才发现自己的鼻水已经结冰,双手已经僵硬无法弯曲。

到达米湖时天色已暗,我们今晚很老实,没有出门,大家知道晚上出门九死一生。大家躲在小木屋没有出门,知道接下来几天极光不会再有,说到这个大家还是很遗憾很难受。

晚饭小伙伴硬要抢着自己来,本就很累,所以我也就撒手了。作为处女座的我是很不放心别人办事的,包括这次冰岛之行我没让我朋友开一下车。

姑娘们的想象力还是很棒的,买了中国面然后烧意大利西红柿面,最后烧的稀巴烂,失败。她们还买了米,准备炒蛋饭前,我提醒过她我说如果你烧不来我来烧,没关系。因为如果还烧坏了我们晚餐就泡汤了,而且大家一天没进食了,晚上开出去根本没有超市或者什么餐厅。小伙伴还是执意要来,好吧我让你来,不过我提醒过她如果还弄不好,你自己出去买东西给大家吃,她答应还是蛮快的。结果果然不出我所料,还是失败半生不熟。嘴多的我嫌弃了一通,小伙伴的底线也被触及到了,说自己出去买怎么样。外面乌漆麻黑,而且雪超厚,出去只有死路一条。我拉她回小木屋,她倔的像头牛,在雪地里吵着就这样足足僵持了20多分钟。吵着吵着天边突现一抹绿,足足一个星期的期盼带走了争吵声。小伙伴的激动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张峰同学光着脚丫在雪地里连拍了十几张却是全黑的,后来他才知道没有打开镜头盖。笑声响彻整个空旷的停车场。一个小时的拍摄,还停歇不了大家的激情,开着车追着极光,在乌漆麻黑的路上就这么一通拍摄。之后大家都满足的回了小木屋,极光带走了大家的不开心,带了走大家一天的饥饿,埋头睡了。

塞济斯菲厄泽峡湾

小木下的景色真的无可挑剔,每天早上一推开门就能见到此景,人生也足以。

我们住的小木屋,三房一厅一厕所

峡湾上的小木屋

山下的小镇

无法诠释的美

往米湖走时的路况。其实这是还好的,过分的相机已经无法诠释。

停下车,我们身后尽也如此的梦幻撩人

一路上,沿途风景太多

这座桥给我记忆实在太深,我竟为拍他疯狂的在零下10几摄氏度环境拍摄数十分钟,当时没穿外套。等回到车内才发现自己的鼻涕已经结冰,自己的手已经冻得无法弯曲。

到达米湖

争吵带来得极光,如果没有那场争吵,我想我们这次冰岛之行将于极光失之交臂。谢谢你。

第8天

冰岛故事

一大早推开房门,木屋主人的狗狗已经在门口等候我们多时,嘴里叼着个冰块想与我们玩耍。起先愚钝的我还没反应过来它想干嘛,之后才知道它的用意。姑娘们与狗狗玩耍忘记了时间,坏人总是我,无情打断了他们准备完成米湖周围的景点。

神之瀑布在米湖附近,得名于一个传说,在公元999或者1000年的时候,冰岛皈依基督教,维京人信仰的神像被投入了这个瀑布。神之瀑布在一号环岛公路旁,很容易看到。

在神之瀑布取景时,天气不佳,天色黯淡加上冷风,在零下10摄氏度的气温下,镜头前的减光镜大约不到一分钟就会开始结霜,只能不停的清洁镜片然后检查对焦与构图才能顺利拍摄。

离开神之瀑布向黛提瀑布进发。果不其然在预料内的黛提瀑布因为天气原因被封路,距离黛提瀑布仅16km。黛提瀑布被认为是欧洲最高最汹涌的瀑布,高度约100公尺,高度有44公尺。它坐落于菲约德勒姆冰河,流入jokulsargljufur峡谷,其源流是瓦特纳冰原。

冰岛作曲家琼·莱夫斯从此瀑布得到灵感,谱写了一首曲子 “dettifoss”这里也是电影普罗米修斯的拍摄场景之一。

与黛提瀑布的擦肩而过,给环岛之行也留下不少遗憾。不过昨日美丽的极光带来了今日的幸运,看到了这么多天最美的日出还是日落?我已经分不清冰岛日出日落,太阳永远不会跑到我们头顶。只是敲敲露出个脑袋就回去了。

熔岩迷宫,和之前所预料的没什么太大的亮点吸引我们。熔岩迷宫已经被白雪覆盖,只有个别独领风骚的熔岩露出坑坑洼洼的轮廓。再有就是迷宫已经不再是迷宫,简简单单一条小径,而且是一条小狗开的路。小径已经结了冰,很滑很滑,我们走到底只花了20多分钟吧,就折返了。

今天的进展还是很顺利的,在天黑前完成了所有该去的地方,只不过黛提瀑布是个遗憾。晚上安排大家去跑温泉。米湖这里的温泉与蓝泻湖可不同,这里的温泉水很丝滑浓浓的硫磺味,不会像蓝泻湖这么咸。这里的温泉没有蓝泻湖这么热门,晚上我和小伙伴包场。

温泉出来整个人是酥软的,开车回旅馆那会儿,由于精神不集中,在一个拐弯处来不及刹车冲到了下面,还好不是什么悬崖峭壁。

回到小木屋倒下就睡了,没有什么体力在去想什么。安

小木屋主人的狗狗,别提多听话黏人。

神之瀑布
随拍

极光后的好运,这么多天看到得最美的冰岛天空

自拍一张

光线很温柔,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它也不会感到刺眼难受。

沿途风光

孤山

阳光很温柔,雪地也被洒的金灿灿

小房子超级喜感可爱

地热

多变的天气,天空又再一次被云层覆盖

日落

离开熔岩迷宫,此时日落的光线越发的迷人

冰岛的日落虽不像罗马的那样红艳,但它淡淡的素雅的颜色却更加吸引我

第9天

冰岛故事

这是在冰岛最惊心动魄的一天,也是我这人生二十几年来最惊心动魄的一天。今天的作业就是环冰岛半岛开车回雷市。早上八点出发,晚上11点才到的旅馆。整整6个小时的车程,我足足开了将近16个小时。中午的时候,由于能见度的关系,车陷入了土地里,起先是自己想办法,到最后的求助112,耗了也差不多2个小时。话说冰岛的警察蜀黍真好,先是拉我们车出雪地,还给我们看开回雷市比较安全的路线,超级好。不过我们车从雪地里被拉出来时天已经有点暗了,开回雷市也是没一个底。开到沿海公路时,大风大雪,能见度几乎为零,一点不夸张,想下车看,车门根本拉不住,几乎被掰断,那时候的心跳,那时候的绝望真的这一辈子都没有过,车停在半路,天已经全黑了,没有一辆车经过。绝望和恐惧让我注意力保持高度集中好几个小时。那段沿海公里100多公里吧,开了我大概4个多小时。副驾驶的张峰也是非常的给力,又是手机Google导航,又是GPS上的,分分秒秒给我报道前方路狂,点个赞!走过沿海,路况也稍微有所好转,一路开回雷市。恐惧和绝望代替了饥饿,好累,晚安雷克雅未克

早上起来回雷市的模样

惊魂驾驶

一天的疲惫惊魂驾驶

车陷进雪地,找工具脱困

后来警察叔叔帮我们拖出雪地

第10天

冰岛故事

昨日的腥风血雨,迎来了今天雷市一天的阳光明媚。雷市今天的天气状况太棒,我们的行程是雷市黄金圈。

回到雷市有点从荒原戈壁找到了城市的气息,也结束了行程中最危险的环岛自驾。

回到了雷市感觉又回到了罗马都市生活。小伙伴懒了,赖床早上也没有什么糖心煎蛋了。起床就出门寻觅现成的早餐。

第一站议会遗址。这里没有什么特别的建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雕像,我只知道在这里看到了这生中最美的日出还是日落。还有就是看到了无数个不知道会不会拍照的亚洲大叔大妈,端着都是上十万的相机在这猛按快门。偷偷瞄了一眼他们的照片,面带笑容的走过了。

第二站黄金瀑布。离开议会遗址本是顺路先去间歇泉,可我选择先去黄金瀑布再回头来看间歇泉,因为我们旅馆订在间歇泉附近。黄金瀑布起先我弄不明白他名字的由来,真的只有看到了才会明白,原来黄金一词一点儿也不夸张。汹涌澎湃的瀑布溅起的水帘在温柔的光线中呈现出的就是金黄色的梦。再后来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黄金瀑布的休息站喝了四碗羊肉汤吃两盒三明治要了我们八十欧,平时省吃俭用的我你们说会是怎么样的心情。不过这家店里的纪念品还都是非常精致的而且品种齐全值得推荐。

在黄金瀑布回间歇泉的途中,连看到两辆四脚朝天的汽车,不过还是蛮可爱的。不会像别的地方一样车祸这么可怕,车子也毫发无损。间歇泉的喷发还是蛮震撼的,大概三到五分钟一次喷发。值得一提的是举着沉重的相机在严寒中一直等待着间歇泉喷发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情。手僵手酸的那一刹那出过了喷发,又得在那等上个5分钟多,别提有多痛苦。我也足足等了三四次。

我们的旅馆订在间歇泉附近的一个小木屋。其实我们那时候天应该开回雷市,这点我们失算了。因为小木屋周围根本没有餐厅什么的,整就一荒山野岭。所以才有了从间歇泉开回雷市吃一顿kfc的愚蠢之举。计划安排很重要。

不过唯一让人欣慰的是温暖小木屋很舒适,还有小木屋上空的星星很璀璨。冰岛之行开始倒计时了,小伙伴一整天就嘀咕着,大家都不想离开,大家都不舍得这片土壤。很晚了晚安!

议会遗址

我看过最美的日落还是日出

拍日出日落的人群

小馋又镜头恐惧症

再去黄金瀑布的一路上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54-4-866500;+354-4-993001
  • 地址:Gullfossi ,Bláskógabyggð ,801 Selfoss
  • 简介:亲临冰岛最美的瀑布,看闪着金光的点点水滴,彩虹若隐若现。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Great Geysir, Suðurland, Ísland
  • 简介:冰岛最大的间歇泉,黄金圈行程上不容错过的景点。

间歇泉的日落

间歇泉喷发的瞬间

杂谈

这就是那八十欧的汤和三明治

从雷市到黄金圈一路的走走拍拍

就是那顿啃爹的肯德基

路边的脚朝天的车车

第11天

随拍

这一天没有什么特别,大家都自由活动逛街买纪念品。环岛疲惫的积压在悠闲的今天迎面袭来,我在这天显得很无精打采,早早就回到旅馆休息。

第12天

冰岛故事

在雷市的悠闲彻底冲垮了我爱原野激情的心,显得格外散漫。今天我们重走了特约宁湖还有管风琴教堂。下午准备去再一次享受蓝泻湖,一个小伙伴由于某些原因决定留在雷市还要给我们准备晚餐。我们不放心的说了声好滴.白天的蓝泻湖可与晚上别然不同,如同攻略上说的很值得体验两次。在蓝泻湖回去路上我们在加油站吃了两个热狗,一是我们实在太饿,二就是还是对小伙伴的不放心,没想到这次她成功了。寒冷的雷市实在没有让人出旅馆的欲望,大家伙呆在房间写明信片看电视就这么一个休闲的夜晚。

张老板海边留影

isak weng 海边留影

教堂边的雕像

一个不知名字的教堂内部

张老板

街景,你会发现天边永远都是烧红的

我 isak weng

我和小馋

小猫咪

特宁湖的小萌鸭

• 电话:+354-420-8800
  • 地址:Nordurljosavegur 9, 240 Grindavik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温泉,蕴含丰富矿物质,终年散发着幽幽蓝光。

蓝泻湖的一通自拍

明信片

第13天

冰岛再见

最后一天了,心情就是当年读书时暑假结束的心情,别提是多忐忑难受。早上我们去寄了明信片,下午便去还车。还车时值得一提的是,你如果不是在规定时间内去还车,办公室是没人的。

在hasso公司工作人员送我们去机场的路上。看着窗外的冰天雪地,波涛汹涌的大海,路边长发飘逸的短腿马,还有那只属于冰岛那带着绿色的天空,我想我还会再来的真的。

每一次的旅行对我来说像是一种灵魂的释放。旅途能带给我很多,并不是纯粹的吃喝,我的旅行也不是只有玩乐这么简单,而是从旅途中获得更多的能量在生命里释放。冰岛的自驾还有行程的安排,还有和小伙伴们之间的摩擦,都是再好不过的锻炼。互相理解,沉着面对,细心安排,耐心对待都是我生命里缺少的,而这次之行也给予了我生命最欠缺,谢谢你冰岛,明年的夏天我还会再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