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广州】后青春期的诗。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初遇广州】后青春期的诗。

• kacyer
  • 创建于2015/12/15|浏览1.3万

【初遇广州】后青春期的诗。

• 出发日期/2015/04/04

前言

【Kacyer×Mimi 】出品

闺蜜出游第二弹新鲜出炉!两人都是第一次去广州,各种吃喝玩乐high到根本停不下来!

两个爱旅行、爱Mayday、爱八卦、爱分享的妹子,微信公共平台酝酿中~~~

有任何关于广州自由行的问题,可私信至新浪微博,一定耐心解答,求好评哦(づ ̄3 ̄)づ

版权声明

咳咳,文字和图片未经许可,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违者会孤独终身的呦~~~(说正事儿呢,可不可以严肃点儿!)

PS:本文部分图片由Mimi童鞋友情提供~\(≧▽≦)/~

美图

简单预告

关于广州的碎碎念

说也奇怪,从小跟着医生爸爸出门兜兜转转,算起来也绕了半个中国,却还从来没有去过广东,甚至没有路过的机会。趁着清明小长假(请原谅我的拖延症╮(╯▽╰)╭),约上好基友,南下闯一回!

严格说来,在祖国的一片大好河山中,广州这座过于繁华和喧嚣的城市,并不是一个适合旅行的地方,却也少了几分旅行团的叨扰。不过,对于我这种“以食为天”的吃货来说,广州实在是梦幻般的天堂。

定行程的时候就花了更多精力在查名店名吃上,风景看看就好,以“绝不亏待自己的胃”作为此行的最大目标。基友的佛山小伙伴还特地赶来,充当了三日地陪导游,在此万分感谢!

有生之年,环游世界或许只是天方夜谭,但走遍中国这件事,请不要阻拦我!

广州,很高兴遇见你!

杭州双飞往返广州,航班分别为CA1719和MU5218,RMB 918。

如家快捷酒店(广州黄沙大道店),RMB 170/晚,共两晚,近地铁6号线如意坊站,出行方便。

我们是在网上预定的,随时可取消,到店核对信息即可入住,无需交付押金,退店之后自动支付宝付款,草鸡方便快捷有保障!

4月4日:沙面→(宝华面店)→(顺记冰室)→石室圣心大教堂→维多利广场(泰阁·泰菜)→广州塔

4月5日:(點都德)→白云山→中山大学→乐峰广场(同湘会)→太古仓(宝莲纳)

4月6日:红砖厂创意园区(知道分子)→天河又一城→维多利广场(元气寿司)

*括号内为用餐地点

不用把行程排得太满,放慢脚步,牵起基友的手,let's go go go!

第1天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北街53-54号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准点的飞机,把我们送到了已然入夏的南方花城。

和地陪君肖的顺利会师,为广州之行完美开局。

行之第一站——【沙面】

旧建筑,绿林荫,骄阳的燥热被阻隔在外。

一家店面大到夸张的星巴克,坐满了小憩的旅人;一个路口,淘宝模特们正接受着路人手机的狂轰滥炸,脸上依然挂着淡定自如的微笑。

对于广州的初印象,就是这一方中西合璧、传统与现代交融的领地了。

想要认识广州,可以从沙面开始……

*想要深入了解沙面的历史,可以自行百度,故事很多~~~

• 类型:老字号面店
  • 地址:宝华路117号
  • 电话:020-81944567
  • 简介:云吞面和猪手面都是店内的招牌,值得一尝。

食之第一站——【宝华面店】

推荐:鲜虾云吞面、金牌猪手面、萝卜

人均:25元

午间步行去攻略行程里被N多人推荐的宝华面店,两层楼坐得满满当当,一张小圆桌上六个位子坐着的可能都是互不相识的陌生人。

我们点了冬菇云吞、牛杂面、金牌猪手,再要了一份萝卜,味道着实对得起这汹涌的人潮,而且份量十足。

嗯,广州的云吞确实名不虚传,点赞!

• 地址:宝华路83号
  • 简介:四大冰室中仅剩的一家,手工雪糕细腻柔滑。

饭后步行一小段路,便又来到了另一家人气热店——顺记冰室,正好来份饭后甜点。

依然是找个空位都难,有座这件事完全要靠运气了。。。

双皮奶的味道确实够赞,老店的手艺果然信得过!

但服务态度实在不敢恭维,服务员对着顾客大吼大叫的,点单完全凭心情,你不使劲挥手吆喝人家根本不搭理你,店大欺客真是心塞太平洋,怀念台湾的暖心服务。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下午前往教堂,哥特式建筑美呆,可惜排了好长好长的队,只能放弃入内参观的愿望了,小遗憾。

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弥撒时间,颂读声传出,感觉内心都平静了。

在教堂外绕了一圈,美图也咔擦了不少,美腻的教堂在阳光下格外上镜,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进去好好参观一下。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8:00——17:30

• 地址:天河体育西路101号维多利广场5楼503室(体育西地铁站)

晚饭是mimi的广州同学请客,本来是想去一家名为“从前的小酒馆”的店,但无奈人气太火爆,几经转折,去了维多利广场的一家泰国餐厅。

其实吃什么并不重要,老友相聚总有聊不完的话题,连我这个外人也被欢乐的气氛感染了。

推荐:冬阴功汤、泰式小食拼盘、炭烧猪颈肉

人均:80元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有极限项目可以体验

饭后,mimi的朋友带我们逛了珠江新城,看到了传说中的小蛮腰。

不停变幻的色彩在夜幕下衬得格外迷人,繁华大都市的夜,果然灯火璀璨。

吹吹江风,赏赏夜景,好不惬意!

门票:150元 (户外观景、摩天轮等项目票价不一,可自行搜索)

开放时间:9:00——23:00

地址: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官网:http://www.cantontower.com/

广州初印象

老城淳朴,新区繁华,交融相依,和谐相生。

另外,作为从杭州来的盆友,地铁的人流让我叹为观止!

第2天

• 地址:龙津中路587-589号
  • 电话:81700813,18818398903
  • 简介:特别推荐香芒夹心椰汁糕,【金牌虾饺皇】推荐

依旧是晴空万里的艳阳天,穿了长袖长裙的我有种淡淡的忧桑T^T

早上去了在地人极力推荐的點都德喝早茶,体验了一把最传统的广州文化,没有等太久,lucky!

然后。。。我们就开启了“暴饮暴食”的早午茶模式,因为这家真的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每一道点心都美味cry

烧麦、云吞、鸡爪、叉烧包、糯米鸡、虾饺皇、木瓜炖雪蛤……吃到完全挪不动步子,只恨自己胃太小,没法完全享受广式早茶的魅力!

也许大家在查攻略的时候会经常被安利一家名叫陶陶居的,但这家點都德真得太正点了,超五星激推!

PS:和其他的點都德不同,这家一直营业到24:00,吃不上早茶,杀去夜宵一下也是棒棒哒!

古朴的装饰,一秒回到老广州。

广州人的在地食堂。

木瓜炖雪蛤,女生必点嘿嘿~~~

这味道才叫蛋挞啊!

肠粉,又一道粤菜经典~~~

• 门票价格:5元(不包含其他景点与索道的票)
  • 开放时间:白云山全天开放,索道9:00-18:00开放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白云山景区
  • 简介:广州较为有名的踏青胜地,周末爬山的好选择。

吃饱喝足,正好去白云山消化消化。

节假日旅游风景区果然人山人海,坐索道和游览车的队伍都望不到尽头。还好我们仨都是健走族,靠一双脚,征服一座山!

白云山虽然是五A景区,风光其实算不上特别。我们去了能仁寺(好多龟,密集恐惧症患者高能预警),之后便向山顶广场进发。四月初已是大夏天的节奏,路牌上说的1.2km都是骗人的,好在一路有伴,成功抵达目的地。

天阴凉的时候来这边爬爬山锻炼锻炼身体确实是不错的选择,节假日还请三思而行。

门票:5元 (白菜价,但不包含其他景点门票哦~~~)

开放时间:白云山全天开放,索道9:00-18:00开放

我们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
  • 简介:国内的知名高校,红砖建筑古朴迷人。

中山大学海珠校区(南校区)

下山之后回到市区,逛了逛中山大学,被一大片绿草坪勾起了摄影欲望,拍了超多凹造型的青春毕业系美照,棒棒哒!

好像每到一座城市,都会想要去那里的大学校园看一看;

看到那些陌生又熟悉的景象,仿佛自己的校园时光从未逝去一样。

夕阳初现,时光静好。

我们仨

淘宝买家秀= =

重返20岁(其实真实年龄已经。。。)

Kacyer&Mimi

后青春期的诗。

我是蘑菇我是蘑菇我是蘑菇

偷偷侧拍了一张,嘿嘿嘿~~~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走着走着我们就毕业了T^T

• 地址:工业大道北106-108号乐峰广场3层(地铁沙园站A出口)

从中山大学的正门走到后门,早茶也终于全部消化完了,肚子又空落落了。

晚上要去太古仓,就在附近的乐峰广场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湘菜馆。至于为什么不选择粤菜馆,我也不知道咩╮(╯▽╰)╭

推荐:双色鱼头、平锅米豆腐

人均:55元

这家店的份量真是吓死人,还以为自己来到东北了呢,味道也不赖,服务嘛,一声叹息……

• 门票价格:-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革新路124号太古仓码头(近金碧湾)
  • 简介:在太古洋行码头仓库打造的创意产业园,休闲、吃饭、娱乐好去处

吃完步行去太古仓,珠江边酒吧云集的地方,都是年轻人的私爱地,越夜越美丽。据说这里原先是酒厂,现在改造成活力四射的酒吧区,也是物尽其用了。

• 地址:革新路124号太古仓码头1号栈桥A区

在太古仓晃荡了一小圈,在地陪肖的带领下走进了一家江边的店,虽然靠江的位子已经没有了,不过二楼的露天景观位也不错。

肖是做销售的,对酒也比较了解,帮mimi推荐了几款酒;至于我这个酒精过敏的,还是很煞风景的点了英式奶茶,奶茶控可不是浪得虚名!

子弹酒一口闷,加上之后的一大杯sexy on the beach,mimi喝得晕晕乎乎。肖跟我们讲了她工作的故事,人人都有不顺心的时候,希望她能越来越好,找到一个懂得珍惜她的好男人。肖,加油!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和你们尽情畅饮,cheers!

人均:120元

第3天

知道分子
  • 地址: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红专厂艺术创意园区制罐街F1栋(F3后面)

不觉间又到了最后一天,太阳依然高挂,晴天娃娃简直神勇!

收拾完行李退了房,穿越大半个广州城来到了红砖厂创意园区,已经饥肠辘辘的一行人决定先觅食。

跟着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环境蛮小资的粤菜店,装修蛮有feel,都是一些比较特别的创意料理。

一不小心点了三个汤,两碗下肚已有饱腹感,菜的味道也不赖,吃得还是很happy的。补一句,广州的汤都挺好喝的O(∩_∩)O

推荐:炭烧招积肉、酒糟鸡

人均:70元

• 电话:020-66319930,020-38209235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
  • 简介:工厂改造的创意园区,里面有多种展览和创作坊,适合文艺青年

红砖厂是文艺青年的聚集地,太适合凹造型拍美照了!新买的红色圆礼帽也很上镜,iphone自带的滤镜也好强大,简直是拯救摄影白痴的神器!

除了拍照,逛小店也是来创意园区的必备行程。在一家小集市上发现了顺眼的手绘明信片,果断下手下笔,把family好友群的纪念品搞定,文案没有白当啊!又在一家小摊上买了一个小牛皮包,手工的,很喜欢。说也奇怪,之前对这种手工皮制品一点兴趣也没有,却对这个小包情有独钟,或许就是我和广州难得的缘分吧~~~

门票:免费

• 地址:体育西路101号VT101维多利广场5层

这站是来凑数的(⊙v⊙)

离开红砖厂,直奔天河又一城,圆了mimi的shopping梦。人还是那么多,肖和mimi最终都满载而归,打个飞的来购物,果然是世界500强外企女白领的feel~~~

晚饭就近在维多利广场解决,不到5点,探鱼已经是一位难求,就决定在元气寿司速速解决。于是,一碗日式炒乌冬就成了我的广州行告别餐。

短短三天,从粤菜到泰国料理到湘菜到日本料理,还真是吃遍全球,够豪华!

人均:80元

再见,广州

在车站和肖告别,许下了去佛山的约定,希望能尽快实现。

像我们这种既不能靠脸也不能靠才华的人,这辈子也只能靠朋友了,基友一生一起走!

东航果然又上演了晚点的戏码,回杭时已是凌晨。

广州,三日太匆匆,我们改日再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