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八日慢生活(清迈拜县曼谷全攻略)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泰国八日慢生活(清迈拜县曼谷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4/12/06

前言

这次泰国之行,计划了很久。第一次出国选择泰国,也是很好的开端。泰国作为一个旅游业及其发达的国家,游客络绎不绝,去泰国的中国人也很多。其实不用在意英语好不好,泰国人的英语也不好,但是都可以沟通,不管是用语言还是用肢体表达都是可以的。一旦决定出发,旅行就成功了一半。这次旅行有几点我感触比较深。

1.旅行险及其重要。旅行中一旦发生意外,旅行险就是最佳的挽回方案,可以让你的损失降到最低。如果航班晚点,一定要让航空公司出具延误证明,作为保险理赔证明。

2.在清迈最好的方式就是放空自己。你可以在周六夜市或周日夜市穿梭在人群中,品尝各色小吃,买些特色纪念品,也可以在广场上静静看人喂鸽子,或者找一家特色小店,细细品味酸辣甜各色当地菜,还可以找一家按摩店,做一次舒适的泰式“马杀鸡”。总之,在清迈,让时间走得慢一些,慢慢来,细细去感受当地的人文气息,一切都来得及。

3.在拜县,骑行是最好的方式。阳光炙热的天气,骑行在拜县的大街小巷,任微风从耳旁呼啸而过,似乎连空气里的尘埃都是幸福的。在这样一个童话世界里,你可以肆意享受阳光蓝天绿草地的自然风光,把烦恼统统都抛开。重点推荐拜县的邮局,超可爱哒~~在这里寄出爱心明信片为好友吧~~

4.在曼谷,购物是重头戏。如果去泰国,曼谷可以放在最后一站,因为在这里可以买买买!Siam商圈& Central World商圈 各种购物大厦各种免税店,随便逛~~而且还有中文店员哦~重点推荐在酒店55层Red Sky Bar看曼谷夜景哦~~窝在顶楼沙发里,看着整个城市霓虹灯闪烁,凉风习习,安稳享受这份悠然自然。

出行前准备:列个清单然后根据自己情况准备东西,勾选。衣物的话,我觉得多带几件T恤,裙子,短裤就行了。泰国真的很热,同时要注意防晒呀。

总费用:两人大约是8000元,包含机票,住宿,国内交通和吃喝玩。如图:

机票:

这次出行是因为看到国泰航空的促销信息,所以买了机票后才确立的行程。国泰航空登陆天猫(促销时间是2014年10月25日至10月30日,出行时间是2014年11月29日至12月13日),北京往返曼谷1400元起含税,香港转机。当时我们一直在确定时间,所以没有买到往返1400的机票,买的是往返1700的。国泰天猫旗舰店。请注意他们是没有客服的,你下单后,如果需要咨询,还是要打国泰航空的客服电话。

国泰航空号称是五星级航空,设施现代化,其实挺好的,就是我们出发当天出了事故,导致我们航班延误,滞留香港一天,所以有点心塞。其他都挺好的。国际航班机票订单如图:

特价机票我一直在微博关注各航空的特价机票信息。我自己关注的特价信息微博是@旅行雷达,@白菜价环球旅行JourneyCA 这些。

泰国国内航空公司有曼谷航空,亚航,微笑航空,狮航。亚航作为廉价航空是很多人的首选,但是这次我们选的是狮航。狮航座位宽敞一些,除了可随身携带7KG的行李外,每人可以免费托运15KG的行李,而且看官网的介绍,每人还可以额外托运15KG的运动装备。我个人觉得比亚航好一些。清迈往返曼谷,一个人往返含税折合人民币是500元左右。这个还不是促销价,如果遇到促销价,更划算。

泰国国内交通

请注意,曼谷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和廊曼机场: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素万那普机场是新机场,我们这次订的北京往返曼谷机票抵达的就是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廊曼机场是旧机场,也是廉价航空机场。我们订的泰国国内机票就是曼谷廊曼机场。所以应该是到达素万那普机场后,乘坐摆渡巴士ShuttleBus去廊曼机场。摆渡巴士是半小时一趟。大家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买的机票是什么机场哈。摆渡巴士班次如图:

然后在泰国的交通就是BTS, 出租车,蹦蹦车,双条车,还有租车。

清迈主要是蹦蹦车,双条车,招手即停,很方便,价格也不贵。我们是俩人,一般是100泰铢一次。如果要租摩托车,一定是要有骑摩托车的经验,不然很危险的。大街上很多人都骑摩托车,而且速度很快。没有经验的话不建议租摩托车。清迈租车费用差不多是250泰铢-300泰铢左右。

清迈到拜县是mini bus,你住的酒店一般都有代订的服务。自己订是150泰铢一人,代订是180泰铢一人。时长是三个多小时,请大家一定要吃晕车药!拜县可以租摩托车和自行车。

曼谷主要是BTS,线路很方便。从曼谷廊曼机场到市中心的话,打车好像是200泰铢以上。我们是选择公共交通。从廊曼机场取完行李出来,走到巴士BUS处,有中文标示,很容易找到的,出门也有人举着A1路的牌子,是去最近的BTS站,Mo Chit。但是站点是Chatuchak Park. 你在这一站下来,再往前走就是Mo Chit站了,之后你想去哪儿就按地图走就行。BTS简图如下:

曼谷轨道交通图

签证:签证是在泰国免签证费那三个月办的,只付了8元的服务费,所以签证费是没有的。只要把护照和两张照片交给签证代理公司就可以了,一周就出签了,速度很快。

货币兑换

人民币兑换泰铢,我们是在网上看了各大银行泰铢外汇卖出价,然后农行和工行最合适,基本跟汇率相符,最后预约了工行的。大额泰铢要提前预约哈。差不多是1人民币兑5.3泰铢。中行的最亏,不建议去中行去兑换。虽然规定是每人要携带2万泰铢,但是入关的时候没有查我们,应该是随机的。在泰国境内大额消费的话是可以刷卡的。

旅行险

旅游险:出行前最重要的一点是买旅游险啊!我们这次就用上了,真是中彩票了!我们选的是安联保险,好像是二十几块。7天的。我们是航班晚点,滞留香港,到达清迈比预定时间晚了一天。所以出发和到达都延误了4小时以上,最后赔了我们一人600元。所以买保险是很有必要的啊!如果遇到飞机延误,一定要让航空公司开具延误证明,以便之后申请理赔。

清迈住宿:钟爱清迈小栈。地址:20,Nuntharam Rd.,T.haiya,A.muang,Chiangmai。微博:钟爱清迈小栈。均价约150元每晚。清迈住宿是在微博上找的,空调大床房,每晚150元,环境很好,离清迈古城也近,步行可到,周围就有俩711,买东西也很方便。老板娘是泰国人,名叫阿光,在中国留学,后来嫁给了中国人,所以中文也很棒。现在老板娘生了可爱的宝宝,超级可爱哟~~

拜县住宿:Brook View Guest house and Herbal House,地址:132 Moo1

Wieng Tai A. Pai Mae hong son, Pai, Thailand。均价约150元每晚。

拜县住宿是到了之后才找的。名字是Brookview,空调小木屋,临河,700泰铢,差不多140元。拜县住宿基本都是独立小木屋,亲近自然。就是要注意,拜县晚上真的很冷啊!要穿厚一点!

曼谷住宿:曼谷住宿是在airbnb找的民宿,离BTS某站很近,每晚184元,算上清洁费服务费3晚是655元。我注册了airbnb后,不知道哪儿送了我300代金券,减去之后很划算啦。主要是这家民宿有只拉布拉多,超级可爱。

曼谷民宿家的狗狗伊莎贝拉~

正式行程:2014年12月6日至2014年12月14日

第1天

2014年12月6日北京-香港

原定上午10点的飞机,我跟男票七点打车去机场,七点半到机场。然后领机票,过安检,出境,在候机室等。9点多上飞机。刚上飞机,觉得国泰航空还是挺不错的,座位宽敞,每个座位前还有大屏幕可以看电影听歌等,我就在那儿看忍者神龟。然后10点了飞机还没起飞。一直等到11点,我们接到通知说飞机故障,要重新给我安排飞机。一飞机人就拖着行李下飞机,等待入境,撤销出境章,然后坐小火车回到国泰航空柜台。后来就是无尽的排队,改签了下一班飞机去香港。国泰的人说香港转机多,到香港可以给我们安排更合适的班次。

飞机14:30出发,17:28到达香港。之后又去找国泰柜台,一直排队,一直寻求解决之道,过程是心酸又烦闷的,因为晚点后,泰国国内曼谷到清迈的航班也要作废了,预订的住宿也作废。一直到晚上19:30,国泰给我们安排了香港铜锣湾的酒店,然后次日下午的飞机直接去清迈。国泰补偿的餐券,我拿去买炒饭吃了。之后乘坐国泰安排的大巴去酒店。大约1个小时到达香港柏宁酒店,感觉还好,就是房间略有点潮湿,不过我们太累了,所以也不管了,洗洗睡了。

入住的酒店,柏宁酒店。

酒店:香港柏宁铂尔曼酒店(The Park Lane Hong Kong, A Pullman Hotel)。地址:香港湾仔铜锣湾告士打道310号(310

Gloucester Road, Causeway-Bay) ,近京士顿街珠城大厦对面。价格约1500元每晚。

第2天

2014年12月7日香港-清迈

香港今天上午睡到10点起床,在酒店附近溜达溜达。酒店在铜锣湾,附近就是时代广场,还挺繁华的。宜家就在酒店楼下,所以先去看了看宜家。上午,人挺少的,看到好几个外国小朋友,好可爱~之后就在附近溜达溜达,也去了苹果店。但是苹果6只接受网上预约,所以是买不到现货的。但是门口有很多卖苹果6的人,不知道是不是黄牛呀。香港的一个标签就是购物,你可以看到各大品牌商店,卖奢侈品,电子产品,烟酒等,很多商场都是人满为患。另外很有意思的就是,香港是现代与历史融合的城市,你能看到迪奥香水广告牌上的金发女郎妩媚妖娆,也可以看到老旧楼房的白漆掉落,墙体斑驳。这种新鲜与老旧的碰撞,并不突兀,反而是以一种微妙的姿态相互扶持着,很是有趣。

下午就乘大巴去机场了,机场奢侈品店和烟酒店很多,但是我们没时间逛了。香港到清迈的是港龙航空。虽然港龙航空跟国泰航空是一个旗下的,但是港龙更偏向于廉价航空,座位小,而且没有什么现代化的设备可以娱乐。不过时间挺短的,睡个觉就到清迈了。

清迈:

国内是冬天,所以我们穿的很厚,到了清迈,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火热的气息,空气都是闷热的。

我们出了机场,找了个蹦蹦车去小栈,两人100泰铢。其实距离挺近的,但是我们刚来,不清楚远近,还觉得100泰铢挺便宜的。到了小栈,放下行李,换换衣服,休息了一下,就步行去清迈的周日夜市啦。小栈照片:

很喜欢小栈的院子,感觉像沙滩度假一样~躺在白床上,沐浴在阳光里,很享受哦~~

第3天

2014年12月8日 清迈古城& 宁曼路

主要交通工具是突突车和双跳车。

2014年12月8日 清迈古城& 宁曼路图片

早上起来在小栈拿了一个地图,就溜达到古城里,找了个小饭店吃饭,这家的餐桌都是缝纫机,很有趣,吃了boiled rice,感觉就是汤泡饭,味道还行。男票点的咖啡和热狗,菜单上的图很大,但是其实很小只,吃不饱的,哈哈。菜单完全看不懂呀。

超迷你的热狗和咖啡,哈哈~

桌子是缝纫机,哈哈~

2014年12月8日 清迈古城& 宁曼路图片

清迈古城建于1296年,古城呈四方形样式,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著,是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清迈古城原有2道城墙,外城是一道土墙,内城则为砖墙,如今只保留了内城四角的砖墙及五座城门,护城河仍清楚地将古城区的范围划出。

古城内车辆川流不息,进入古城区狭窄的小巷,就来到了一个宁静的世界,你会看到家庭旅馆、绿叶葱茏的花园,还有亲切的微笑。古城里有很多寺庙,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特别清新。古城内著名寺庙有契迪龙庙、帕邢寺、清曼寺(历史最悠久的佛寺)等,均可免费浏览。

这个照片应该是安保公司,很酷炫的样子。白天一直没开门。

塔佩门

我们溜达到塔佩门,还碰到了骑着三轮车,车上写着求抱抱的老爷爷,感觉很温暖。之后我们在塔佩门附近的麦当劳吃饭啦。因为我不吃肉,所以在泰国错过了很多美味食物,我们俩有很多次都是吃薯条,我爱薯条!

麦叔叔,萨瓦迪卡~~我们俩分别跟麦叔叔合影,旁边一个老外爷爷就过来帮我们拍合影照,非常感谢!

2014年12月8日 清迈古城& 宁曼路图片

自由行就是可以自己支配时间,想什么时候出去玩都可以,没那么多约束。我们吃完午饭,就想租摩托车。虽然在国内骑过小摩托车,但是泰国的摩托车马力都太大了,驾驭不了,最后为了安全着想,还是放弃了。也希望大家去清迈想租车的话,最好先试一下自己能否驾驭得了小摩托,不然的话,出了事故很危险的。清迈路上全是骑摩托车的人,而且车速很快。行人过马路都要很小心。之后我们打了双条车去宁曼路,两人一百泰铢。双条车也是泰国一种特有的交通工具,随叫随停,可以跟司机商议价格。司机会说简单的英文,基本都会数字,方便收费嘛。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适合拍照。地址:Tambon Su Thep, Thesaban Nakhon ChiangMai。司机们都知道这条路哒。

宁曼路离清迈大学也很近,之前在网上看到清迈NAP就在宁曼路附近,所以我们就去找这个展销会,路走反了,走到了清迈大学。

2014年12月8日 清迈古城& 宁曼路图片

第4天

2014年12月9日 拜县

如果你喜欢童话世界,那拜县绝对能满足你对童话世界的一切幻想。蓝天白云绿田野,民宿木屋小别墅,阳光鲜花石雕塑,拜县每个角落都流淌着文艺与自由的气息。你可以在coffeein love享受惬意的田园时光,也可以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呼啸而过,还可以在夜市上漫步欣赏当地人的率性表演。在拜县,你可以放慢节奏,放空自己,让身体和灵魂细细感受这片世外桃源的文艺与清新。

虽然我可以用一切文艺的话语来描述拜县的美好,但是你想到达拜县,还是很“曲折”的。清迈到拜县的交通工具是minibus,大约能容纳10人,车票是150泰铢一人。我们是小栈帮忙预订的,每人180泰铢。因为只去拜县一天,所以我们是把大件行李都留在小栈寄存了。上午8:30的时候,minibus就到我们住的小栈来接人了。然后在清迈各个酒店接人,之后前往拜县。大家都说去拜县的山路十八弯,所以我已经做好了晕车的准备,但是还是受不了这样的山路,最后吐了。那种山路,我再不想坐第二次啊。每几秒就一个拐弯,还不停地拐,不停地拐,这是九九八十一难啊!大家一定要备上晕车药和呕吐袋,好吗!返程的时候我就在当地的药店买了晕车药,吃了药就昏昏欲睡,所以返程再扭曲的山路,我也意识模糊,没有知觉了。

上午8:30出发,我们中午12点左右达到拜县,我因为晕车已经筋疲力尽了。我们在车站拿了地图,就开始找住宿。本来想在网上预订好的,但是看攻略里很多人都说现找也是可以的,我们就住一晚,所以就沿着马路溜达,找到了一家叫Brook View的酒店。这家酒店全是独栋小木屋,我们找了一个临河,带阳台的空调房,还挺不错的,700泰铢一晚。

2014年12月9日 拜县图片

住宿:Brook View Guest house and Herbal House,地址:132 Moo1 Wieng Tai A. Pai Mae hong son, Pai,

Thailand。

小木屋带阳台~

可爱路标~

我们把行李放下后,休息了一下,就出去玩啦。鉴于在清迈没有租摩托车,所以我们就租了自行车,准备骑车玩。吃了午饭,之后就开始骑行拜县。

拜县警察局~

2014年12月9日 拜县图片

在拜县,除了看纸质地图,就是用Google Map来找景点。在骑行路上,我们看到了拜县邮局,真的很小清新!拜县邮局外表相当文艺,如果不是门口有一个超大的邮桶,可能都不会想到这是一个邮局。院子里种了很多花,还有专门的花车和秋千。墙上有电影《爱在拜县》拍摄时的取景镜头,大大的心形非常适合情侣驻足合影。之后我们骑到了Coffee in love 。恩,自行车的气不是很足,骑着超级累呀。但是路上的风景很美,大朵大朵的白云让人身心愉悦。

拜县邮局~

继续骑行~

2014年12月9日 拜县图片

第5天

2014年12月10日 拜县 – 清迈 – 曼谷

早上从小木屋醒来,外面是一片白茫茫的雾气。我们收拾好行李,就骑着自行车去车站了,然后把自行车退租。

2014年12月10日 拜县 – 清迈 – 曼谷图片

男票吃了点早餐,我吃了晕车药。9点多上车后,我就昏睡过去了。倒是男票去的时候没事儿,返程的时候说是要晕倒了,因为车子拐弯太厉害了,随时都要被甩出去的感觉,很心酸。Mini bus从拜县到清迈,终点是塔佩门。

我们就沿着古城往小栈走。在古城内一家饭店吃了饭。玫瑰餐厅,哈哈~

。芒果沙冰很棒呀!

2014年12月10日 拜县 – 清迈 – 曼谷图片

之后在herb basic买了些伴手礼。

然后我们坐在路口边上看人喂鸽子。清迈有很多流浪动物,但是都吃得胖胖的,也不怕人。这些鸽子也是胖胖的,看来经常有人来喂他们,过得挺惬意。

之后我们走到小栈把行李取上就乘蹦蹦车去机场了。清迈机场挺小的,候机时我们又在机场麦当劳点了快餐吃,价格稍贵。不过消磨时间,还是吃薯条吧。清迈到曼谷的飞机是狮航,一个小时航程,小睡之后,我在飞机上觉得耳朵疼,尤其是飞机下降的时候,我捂着耳朵都受不了了。

2014年12月10日 拜县 – 清迈 – 曼谷图片

机取行李的时候有点慢,之后沿着机场标识牌,找到BUS出口处,门口有人举着A1路的牌子,是去最近的BTS站Mo Chit。一人30泰铢。大概半个小时到。

然后我们就乘BTS去airbnb预订的民宿家,在Surasak站。出站后还迷路了,找到一个中学生问的路。这个学生的英语很好呀,真的很感谢。其实在泰国,你可以明显感觉到泰国人民的友好。他们总是笑着跟你用简单的英语交流,让人觉得很贴心。

我们订的民宿家有只拉布拉多,叫伊莎贝拉,特别可爱,恨不得抱回家呀!今天晚上在711买的吃的,之后就睡觉啦。

2014年12月10日 拜县 – 清迈 – 曼谷图片

第6天

因为男票朋友有意让我们代购苹果,所以我们就乘BTS去曼谷商区逛了。曼谷最大的商业区,我觉得非Siam区和Chit Lom区莫属,两个区相邻,相隔不远,步行就可以逛完这两个区的名胜和几座大商场。而这里,最为闻名的就是四面佛。四面佛坐落于Chit Lom区;而在四面佛对出的十字路口,有Central World Plaza(由三个大型商场组成:ZEN、Central World、伊势丹百货)。在再上一点的Siam区,则有Siam Center、 Siam Discovery、Siam Paragon,在Siam Paragon B1层还有Siam Ocean World(海洋世界),而对面是Siam Square(Square不是大商场,感觉有点像广州北京路、韩国明洞、又有点像台北的西门町,反正就是这样的感觉)。

2014年12月11日 曼谷-Siam商圈& Central W图片

出发~

BTS地铁票~~上面标注了每一站的站名,很好识别~

Siam商圈是一个较新的购物中心,规模很大,3家商场,Siam Discovery,SiamCenter,Siam Paragon,都是一个集团旗下的,挨在一起,这几家都是传统意义上的有名牌/品牌专卖的购物中心了。值得一逛的是泰国特色馆,可以买精油、香薰、泰丝等手信。其中Siam Paragon是个重点,传说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里面还有IMAX影院和暹罗海洋世界(地下2层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门票900B,有定时表演)。交通方式:BTS的Siam站下车就是。

Central World商圈位于曼谷的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购物中心曾经在2010年曼谷的骚乱中被严重毁坏,但现在已经全面恢复了!当然里面还有颇受欢迎的曼谷包(NaRaYa)。5楼也有卖纪念品的。 BigC超市在它的对面,四面佛也在旁边。CW销售中高档品牌,1层卖曼谷包,3层内衣,6层是美食。我们是从Siam商区步行过来的。

Big C大型超市就在BTS的chit lom站(CentralWorld 对面)。一楼是商店,二三楼才是BIG C大卖场,四楼则是美食广场,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或是零食都是游客们的最爱。BIG C是家大型超市,底层有一家名叫Fashion Outlet店铺,里面的李维斯和Lee等产自当地的品牌产品特别便宜。二楼就是超市了,如果要给朋友家人带吃的,这里就是不错的选择,如肉松酥饼,脆皮肉干,脆条鱿鱼,还有小包装的芒果干,榴莲糖,都是很好的选择。三楼有卖内衣,虽然款式不是最新的,但价格比专柜更便宜。

BIG C在曼谷有多家分店,在众多分店中,最受欢迎的是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 C。与其他Big C分店一样,里面主要是超市,但亦有其他不同种类的商铺:地下有starbucks、麦当劳、楼上有大型Food Court等,货源充足,上至家电下至日用品都有,所以有很多游客都会去那里扫货,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在Big C的Boots店给朋友代购护肤品,主要是欧莱雅。后来在机场才发现机场才是最便宜的。所以大家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最好在机场免税店购买这些化妆品,机场是最便宜的,还可以直接带上飞机。

我们在Big C二三楼超市买伴手礼的时候,发现好多国人呀,而且是成批成批地扫货,超市员工不停地补货。大家要注意在Big C买够2000泰铢是可以退税的,你只要拿着小票去服务台给他们看,他们就会帮你填写退税表格,到机场拿去走流程就好了,不需要带实物。

第7天

2014年12月12日 曼谷- Red Sky Bar

我们早上醒来听到屋外地板上ta ta ta的声音,是伊莎贝拉在外面走小碎步,啃骨头玩儿。昨天走了一天,实在太累了,所以我们赖在床上,一直到上午12点才起床。我们刚出门,我就觉得肚子不舒服,所以就在路边买了些水果回家了,跟伊莎贝拉玩儿,然后休息了一下午。

2014年12月12日 曼谷- Red Sky Bar图片

男票想去拍曼谷夜景,所以我们晚上出发去拍夜景,目标是曼谷Centata grand hotel上的Red SkyBar。刚出门就遇到了民宿主人Ethan,他问了我们的目的地后,推荐我们去Cloud47这个天空吧,说价位比较好,我们就去啦。

开张于2013年6月的Cloud 47位于Silom站上的UnitedCenter Building的47楼,由于这栋大厦属于办公大厦,并不像一般饭店的高空吧,所以规矩没有那么多,而且现场有乐队演唱,同时结合餐厅元素,客户群偏向年轻化,消费也比较便宜,因此吸引很多当地年轻人前往。但是我们当天去的时候,Cloud47因为有私人活动,所以没有对外开放。我们就在附近的必胜客吃晚饭,然后去了CentataGrand Hotel上的Red Sky Bar。

顺便吃了泰国必胜客。其实吧,不好吃,中国胃已经不行了╮(╯▽╰)╭

2014年12月12日 曼谷- Red Sky Bar图片

BTS里的广告,哈哈,成都~~

夜晚灯光还是挺美的~

RedSky Bar是这两年的后起之秀,所在的Centata Grand Hotel就在曼谷中心商圈,可说是处于整个市区的心脏地带,占尽地利之便的Red Sky消费比前两间来得亲民许多,空间也较宽敞流畅。先搭到23F,再换电梯直达55F。Red Sky为360度的环景圆形设计,因此无论坐在那个位置都能一次饱览不同角度的曼谷景观,此外,一到晚上就会变化七彩灯光的半圆形拱门也是Red Sky的特色地标。

2014年12月12日 曼谷- Red Sky Bar图片

。这里不但有美景、美食、美酒,还有现场音乐和周到服务。里面有分室内用餐区和户外区。Sky Bar设计突出,圆形的吧台呈现着各种色彩的灯光变换,鲜黄、翠绿或天蓝,让身处其中的调酒师成为这座绚丽舞台上的最 佳演出者,环绕着吧台或从半空中鸟瞰曼谷景观的顾客们是观众也是表演者。

餐厅巨大的倒V形装饰是这里的招牌标志,夜晚时分随着灯光会变幻出不同的颜色,与曼谷的华丽夜景交相辉映!注意Red Sky Restaurant & Bar露天餐厅有严格的服装限制,不允许穿短裤、拖鞋、露肩衣物进去。

我们去的时候穿的是短裤,我还怕不让我进去。但是好像对用餐区要求严一些,我们是去楼顶的户外区,所以没拦着我们。也可能因为是外国人,所以要求低一些。我们点了饮品就窝在沙发上看风景了。恩,还拍了很多照片。顶层的风有些许凉,但是很舒适。那一瞬,只想放空自己,什么都不想,去感受空气的呼吸。

2014年12月12日 曼谷- Red Sky Bar图片

第8天

今天算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所以行程很赶,属于走马观花型,都是沿着湄南河两岸的景点来走的。我们出门时在水泥地上看到了狗狗爪印,萌萌哒。天气有些阴沉,但是不冷。

2014年12月13日 曼谷 – 湄南河 & 大皇宫& 考山路图片

我们在路上看到好多举着广告牌的人坐在路边,而且是每隔50米就有一个人,不知道是泰国人力成本太低还是怎么滴,这些人都坐在那儿玩手机,我们下午回去的时候,他们还坐在那儿,工作也不容易呀。

我们从Surasak站出发,乘BTS只需要一站就能到达中央码头Sathorn Pier ,也就是是Central Pier,站点是Saphan Taksin,这里是湄南河游船起点,从EXIT2出来沿着路一直走就能看到码头。在这个码头很多类型的船。

湄南河上从北到南一共有38个重点码头,每个码头各有名字,最主要的码头是在曼谷捷运BTS线的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旁的Sathorn Pier,也称做中央码头,由此向北一共有33个码头,为了方便,分别称为N1、N2...N33。往南则是S1、S2...S4。主要的船公司是Chao Phraya Express Boat,旗下一共有分五种不同路线的船隻,无旗帜、绿旗、黄旗、橘旗、蓝旗。 (共通点是都会停中央码头Sathorn Pier),以下是湄南河不同旗帜的船只简介,以供参考:

■ 无旗帜 的船几乎每个码头都会停,但行驶时间是星期一至五的06:20-08:05和15:00-17:30这两个时段,每20-25分钟一班,主要是应付上下班的人群。价格为10/12/14泰铢(依距离远近而定)。

■ 绿旗船 是从中央码头到N33,行驶时间是星期一至五的06:15-08:10和15:30-18:05,每15-30分钟一班,停的码头数较少。价格为13/20/32泰铢(依距离远近而定)。

■ 黄旗船 停的码头更少,行驶时间是星期一至五的06:15-08:30和15:30-20:00,约每30分钟一班。价格为20/29泰铢(依距离远近而定)。

■ 橘旗船 是最常用到的船,因为每天行驶,加上班次密集,主要的几个码头都有停靠,时间从06:00-19:00,每5到20分钟一班。价格为15泰铢(不限距离)。

■ 蓝旗船 是观光船,会在几个主要观光点的码头停靠,船上会有导游以英语沿河介绍着名景点,行驶时间为每日的09:30-16:00,每30分钟一班。单程票为40泰铢,也可以在中央码头购买150泰铢的一日券,可以单日无限制的使用。

LONG LIVE THE KING!

在湄南河及其支流上游览,最引人眼球的,要算是那些宏伟壮丽、金光闪闪的寺庙、佛塔。这一群群多姿多彩的佛教建筑,与市内高层建筑、居民住宅混建在一起,构成一道奇特、亮丽的风光。

我们一开始买的是单程观光票,40泰铢,上船后有英文讲解,但是听不太懂。然后关键码头,讲解员会用中文强调。我们是在N8码头下船的,先去大皇宫。

N8码头这一站最主要的景点就是金碧辉煌、建于1782年的大皇宫Grand Palace和玉佛寺WatPhra Kaew,出码头后直走就可看到大皇宫的白色围牆,顺着围墙走,就可看到入口、开放时间为每日08:30-16:00,门票为500铢。我们出门就遇到骗子呀,说什么大皇宫没有开放什么的,还是用中文说的。这些伎俩在攻略里都有看到过,所以直接忽略。大皇宫一直都是开放的。

我们在里面转了一圈,好多人,而且以国人旅游团居多。之后我们沿着地图找到了卧佛寺,但是我们没进去看,就在外面溜达溜达。之后倒回去找考山路。考山路离大皇宫其实很近,只要沿着地图找就会找到的。路上还看到了国防部,建筑很宏伟。

大皇宫票价是500泰铢。

第9天

2014年12月14日 曼谷 - 北京

凌晨,曼谷到北京,还是国泰航空。睡一觉就到北京了。泰国之旅至此结束。在异国他乡,你能看到当地人是以怎样的态度来面对人生,你会发现原来人们是可以这样生活的,并不是所有人的目标都是走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泰国的生活节奏很慢,人们不急着赚钱,也不急着办事,就是慢慢地、慢慢地生活下去。

在泰国的这些日子,我们没有按照原定计划完成各种景点游,而是走到哪儿,就在那儿停留玩耍,自得其乐。在清迈炙热的夜晚,只是牵着手压马路,也觉得空气很甜。也许我们并不是真的想到别处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而是需要时间,需要大把的时光跟相爱的人在一起消磨。萨瓦迪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