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3天2晚

• 出发日期/2015/12/3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2016元旦跨年宁波三天两晚游,秉承了每年跨年都不在上海的“习惯”,前几年去了杭州,苏州和南京,因为这几个地方去了无数次所以都是二日游.2016年我选择了宁波不仅因为从来没有来过,更是因为它是我的祖籍,鄞县!现在是不是叫鄞州区呢?哈哈,言归正传,祝我的家人新年大吉!心想事成! 酒店火车票加百度导航和大众点评以及网上的一些游记就组成了这次的旅游。

虹桥火车站到宁波 9:05到11点 车票144*2=288

🚄高铁上还有充电插座o

宁波站到上海虹桥 18:25到20:40 车票94.5*2=199

买的动车无座 餐车上买了个饮料坐了一路

两晚百度糯米订的南苑饭店 480*2-10=950含双早

南苑饭店在宁波很有名据说是第一家五星级酒店,很气派酒店大堂香薰味道很好闻,所有工作人员经过都会笑着对我们打招呼。恒温游泳池和健身房、商场等一应俱全,总之很满意!

火车站走到饭店沿着护城河边的长春路很干净,人行道很宽喔

十一点到宁波,冷飕飕貌似比上海还有冷,墨迹天气,说好的15度的?nnd

走啊走 从火车站到酒店十五分钟

酒店画廊通向商务楼即游泳池健身房

最后我们也没去

温度28

贴阁碧 慈城老汤面疙瘩 乡村酒店 南苑自助早餐 和午餐 阿育王寺素面 心贝乐金桔蜜柚 东北饺子 南塘老街萝卜丝油墩子 蟹黄汤包等 l

宁波之行除了路上带回家的梅干菜饼和发糕,主要特长就是年糕啦!宁波年糕有名,偶们还人肉带回了慈城的年糕,那可是年糕中的战斗机呀!满载了偶们的心血的年糕!啊!可爱的宁波慈城年糕,嘎嘎^_^

景点

天一阁 鼓楼 老外滩 慈城古县城 天一广场 阿育王寺 南塘老街 (主要靠着走路和公交,每天都累屁)

没有预算

实际花费:

(1)花费大头-住宿加来回车票=950+144*2+94.5*2=1427

(2)每天公交加出租=3*35=105

(3)上海到火车站来回打车=38+52=90

(4)餐饮=192自助午餐+113贴阁碧+20饺子夜宵+10元金桔蜜柚+老汤面疙瘩38+乡村酒店120+金桔柠檬10+阿育王寺素面30+南塘老街小吃60+梅干菜肉烧饼20+小杨生煎13=626

(5)特产:慈城年糕 80

(6)门票=天一阁52+慈城古县城120=172

综上合计 2500元

人均1250元

人均每天417元

第1天

• 类型:自助餐
  • 地址:宁波市海曙区灵桥路2号南苑饭店1楼大厅(近长春路)

到了酒店checkin 此时十一点半,本来准备去缸鸭狗、但是路过看见一楼大厅自助餐人头攒动,阿拉就愉快地决定宁波第一顿就是这里的自助午餐啦!192元 住店七折 不过还是糯米便宜一丢丢 因为没订座和两拨人拼桌,周围爆满这可是2015最后一个工作日阿,相对价格性价比还行,就是汤团皮太厚

第一波 俺们坐三楼 跑上跑下容易吗我

烧烤面档

热菜汤羹

刺身水果  每天早上有鲜榨果汁 苹果汁米道老好额

• 开放时间:8:00 -17:30(夏令); 8:00 - 17:00(冬令)
  • 地址:宁波市天一阁博物馆(天一街5号)
  • 简介:天一阁位于浙江宁波市区,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私家藏书楼,也是亚洲现有最古老的图书馆和世界最早的三大家族图书馆之一。

吃完南苑自助午餐,休息到两点半就出发了,懒星星不愿走路于是打车直奔天一阁. 淘宝26一张*2,手机刷二维码就能进园,逛了一个半小时走马观花,全篇印象最深的是上海六艺书局老板牛波依,鼓动两父子深夜爬墙窃取千余种书通过月湖运回上海,最后不了了之,感觉景点还挺大有点苏州园林感觉,里面石兽都很可爱。 小星星对吴吴山三个老婆聚在一起讨论牡丹亭的故事津津乐道.

从酒店到天一阁 实际我们打车了花费13元

天一阁主人范老

小路 适合拍照

偷书贼

五颜六色的四库全书

麻将博物馆 起源是因为德和堂(hu)主人是外交官要外交工具

独特的建筑风格 徽派?

秦氏家族据说用了大约人民币2亿元建的戏台 顶有扩音作用

融合与对比

百鹅亭

可爱的雕像

可爱的石兽

麻将博物馆 德和堂就是胡牌啊

• 地址:浙江宁波市中山路公园路口
  • 简介:鼓楼是现存宁波建立并设置州治机构唯一的标志性建筑,以其中西合璧的独特造型而成为港城历史的象征。

从天一阁走到鼓楼步行街二十分钟左右 鼓楼步行街好多小吃 比如烤菜年糕臭豆腐,卖很多小玩意儿 不过和其它城市旅游步行街大同小异,旁边是中山公园,是爸爸小时候住的地方附近。 本来有个烤菜年糕想尝一下不过中午自助吃撑了就算了,转战丁丁麻辣烫,真是有活蟹活鲍鱼,不过没吃,再往前走吃了贴阁碧,鼓楼有地铁站后面几天车子都路过鼓楼看来是很市中心喔!

路上貌似是个很大的修路工程

鼓楼

不知道有没有名气,反正没吃

鼓楼步行街

小星星在看小蛇标本

中山公园

丁丁麻辣烫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海曙区和义路137号(宁波万豪酒店对面)

我们从鼓楼步行街导航到附近和义路丁丁麻辣烫,进去参观了一下就走了,确实很多海鲜,不过环境一般,而且,主要它就是一个麻辣烫嘛!

虾干 熏鱼

贝壳 大闸蟹

猪脑 蛏子 鲍鱼 鱿鱼

黄鱼 鲳鱼等

• 类型:宁波菜
  • 地址:国医街90号(近万豪酒店)
  • 电话:0574-87206377 4000574899
  • 简介:本地人喜爱光顾的餐厅。出品宁波家常菜,味道挺不错。价廉物美。生意特别好,记得提前订位。

丁丁麻辣烫往前走俩步,就是宁波著名连锁贴阁碧,以经济实惠宁波江浙菜出名,我们到只有晚上五点过一点所以没多少人,点了宁波烤菜,舟山海蜇,汤爆花蛤,奉化芋艿和腐皮黄鱼,味道还行量蛮大不过中午自助关系没吃多少,对面是个要跨年的广场挺热闹在搭舞台。最后用掌上生活实际支付113。(吃饱了,突然发现一月一号开始xx广场停车收费,小星星车子停在里面三天估计费用吓人,立马找老爹老娘帮忙每天去那里吃东西并讨超过两百元小票,这样就能免费过夜啦,哇咔咔)

宁波烤菜,貌似每个饭店都有,和自助早餐的烤菜味道一样,比较咸甜比较软,适合没牙奶奶

舟山海蜇

每桌必点 汤爆花蛤 一般般

腐皮黄鱼 不腥气比较鲜和脆 就是有点油

芋艿味道很赞

• 地址:江北区三江口甬江大桥旁
  • 简介:位于甬江、奉化江和余姚江的三江口汇流之地,唐宋以来就是最繁华的港口之一,曾是“五口通商”中最早的对外开埠区,比上海外滩还早20年。

从贴阁碧信义店走过去二十分钟吧 先到了老外滩酒吧街,好像没看见蹦迪的都是听音乐或者看球赛的,风格韩式欧美丽江后海各种酒吧,雾霾天晚上人挺多,江边两座大桥没上去,还有放甲方乙方的路边露天电影以及路边演唱的老外组合挺热闹,但晚上雾霾黄色预警而且年纪大了有点累了就回酒店了,路上还打包了一份韭菜鸡蛋和猪肉白菜饺子回去吃,ps 宁波出租车扬招即停且便宜!

酒吧

断壁

露天电影 甲方乙方

三江口 老外滩

董家小店 欢饮光临

第2天

• 类型:自助餐

自助早餐平时六点半到九点半,周末到十点半。我一如既往早早抛下呼呼的小星星自己去吃辣!有芝士火腿色拉寿司,各种果汁进口茶包,鲜榨果汁,酸奶咖啡,牛奶豆浆豆花各种粥,热菜,中式蒸点早点,现做面点和馄饨等,西式面包糕点,水果等,服务态度很好,整个一楼好香啊!吃了快一个小时小星星下来吃了,我已经吃饱只能啃甘蔗啦,吃饱饱上去休息到十点出发,目的地本来想去溪口雪窦山和蒋式故居,不过考虑到只有一天时间和交通问题就放弃了,目的地改成据说上了国家地理杂志的慈城!

苹果汁 黄瓜汁 西瓜汁 都是鲜榨的哦

甘蔗哦

我最爱的单面蛋

•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慈城镇人民路6号
  • 简介:宁波市慈城金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进行慈城古县城旅游景点的经营、管理及相关产业的开发。公司奉行“高效、创新、务实、诚信”的企业精神,强调“以人为本,人尽其才”的管理理念,着力打造“江南第一古城”旅游品

百度导航酒店门口三市桥站坐14路到谢家站再换337到慈城下 路上20多公里25站 历时近俩小时 偶们都是站着的而且车厢味道很差哦 不过天气很好除了雾霾.我们在同程上买了四个景点联票60一人,不过最后就去了三个— 县衙 孔庙 校士馆 景点间隔走路大概一刻钟左右

谢家站有个万达

高铁桥

路上的三脚车

到慈城啦

慈城镇上的大超市

慈城镇上

慈城特色 年糕团 年糕 面结(油豆腐类似)

年糕们

古县城

年糕博物馆

年糕博物馆之作年糕步骤一

年糕博物馆之作年糕步骤二。路上看见有用黄土泥沙炒年糕的

城隍庙 免费 里面是老人聚会地点

•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慈城镇人民路6号

一、县衙。 浏览大概一个小时 是慈城这块以前县老爷办公住宿之处,感觉住的一般般.

网上联票换成一张收据 每个景点盖章可进

我做了测定 结果我是鸭鸭清官

县老爷衣服

老汤面疙瘩
  • 类型:面馆
  • 地址:海曙区狮子街146号(近天一广场)

破店一个,还在网上被人推荐。专门吃面疙瘩(糯米做的)的,我吃了青菜番茄口味,小星星吃了番茄鸡蛋口味,再加卤牛肚合计38 (卤牛肚原来15,等我们结账是手写改成了20)

婚宴中 没去

吃盒饭的 没去

看那卤牛杂15,后来写成20了

环境

牛肚

面疙瘩

吃饭附近广场的儿童乐园

• 开放时间:8:30~16:50(16:30后停止入场)
  • 电话: 0574-87573396
  • 地址:宁波市慈城中华路106号城隍庙东侧
  • 简介:慈城孔庙位于江北区慈城镇中心竺苍东路55号,建于宋庆历年间,建炎四年毁于金寇,绍兴十二年复建,历代都有修葺。咸末十一年太平天国军入城,毁明伦堂,同治八年重 建明伦堂。光绪十八年重建梯云亭及斋房六间。现在

坑爹的景点 不大 主题就是孔子还有附近当地中过进士的人 貌似还有一个探花

中进士的人

祭祀

嘿嘿 贤妻是偶 一只乖乖鸭

孔子教书

•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慈城镇人民路6号

三、校士馆。 这五颗星是给从孔庙走到校士馆一路风景,叫太湖路吧 上面还有咖啡吧 手工艺品和创意馆.拍了好多照片哦!

古县城广场

咖啡馆

校士馆

作弊

慈湖

慈湖

年糕博物馆

买了16斤年糕 这一路 从慈城回宁波 第二天去火车站 又拎着去逛了南塘老街 手都要断了

宁波 乡村酒店

在天一广场附近,点评上说是个宁波菜老店。我们回到宾馆六点多了,走了一天浑身酸痛,休息会准备出去觅食,南塘老街和天一广场之间选择了天一广场,但是知名店都要排最起码一个多小时,就选择了这家店。虽然只有1公里多但还是打车过去11元,店里面有118套餐但是当天只能付现金。八个菜里面三个菜都被店家换了,也有偷工减料,不过性价比还行,红烧肉换成据说土鸡锅,江白虾换成海虾,白蟹羹换成青菜蟹脚汤,总之没吃完。离开时候才八点已经最后一桌店家等关门了.

土鸡煲 放了金针菜木耳 有点甜

俩人大餐

鲜是蛮鲜的

怕冷星拆了我的毛球 霸占了我的帽子

对面一个连锁 没啥特色 发现便宜的年糕安慰自己买的是最正宗的吧

价格不算便宜 内啥没特色

饭店没菜单 看着点

• 地址:宁波市海曙区开明街以东、中山东路以南、车轿街以西、药行街以北的区域。
  • 简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一站式”购物休闲广场。这里购物商厦、餐厅小吃云集,你几乎可以买到任何想买的,吃到任何想吃的东西。

吃完乡村酒家走路五分钟到了天一广场,蛮奇怪的感觉地方超大的,广场上有好多水潭,灯光不算亮,广场上有些山寨特卖比如一折的大嘴猴儿,还有书法字画家现场画画和拍卖,目睹了据说一个大家的作品包括仕女,山水,马,梅兰竹菊,只有一副100元一副300元被人起拍价买走,还有一万起拍的云水图还是云山图的没人买,拍卖师说话比较直接说在场各位不懂行,切,本来就是嘛! 天一广场好大,有好多吃的不过都是上海也有的,看见了缸鸭狗,吃不下了拍照留念。实在没啥特色就打车回酒店了11元.

缸鸭狗 吃饱了没去 主要吃小吃 年糕 汤团 等

昨晚可能有倒计时

现场作画的李大师 后面都是拍卖他的作品

仕女图300?

云山图 1万

梅兰竹菊 600

• 地址:宁波海曙区灵桥路2号
  • 简介:宁波南苑饭店——浙江省首家五星级酒店,坐落于市中心最繁华商圈,距离天一广场约一公里、宁波火车站广场约1.5公里、毗邻拥有宁波“第二老外滩”之称的月湖盛园。 作为在浙江省首家荣膺“国际五星钻石奖”、宁波市首

打车回酒店后发现对昨晚心贝乐金桔西柚茶赞不绝口的我拽着小星星又去买了,不过今天老板娘不在老板弄的金桔柠檬茶难喝死了,nnd! 做个面膜第二天结束啦!

路线

路上发现的塔

第3天

• 类型:自助餐

早饭 又是我七点半就下去了 小星星九点才下来 在房间睡到十一点多起来收拾退房,把年糕大军寄掉了,出发去俺的祖籍地-鄞县咯 (现在是宁波市鄞州区)

苔菜兹饭糕 煎米馒头 杂粮糕

豆腐花第一波

臭星星第一波

豆腐花第二波 我调的味道太好了

厕所的花花 香香的

阿育王寺素斋馆
  • 类型:素菜
  • 地址:五乡镇宝幢明伦村

午饭。百度导航三市桥坐俩站去李惠利医院站坐750去阿育王寺,车程一个半小时,票价2+3一位。到了育王站12点多,先吃饭吧,于是去了阿育王寺素面,旁边是素斋就是68 168等一套的素菜套餐,我们吃了俩碗15元的罗汉面 里面有面结 咸菜 味道一般 环境独特。对啦,这家店貌似点评上没有

坐750

大家站着没想过让这个女生拿一下座位上的包么

一号线地铁站

到阿育王寺啦

素面

罗汉15包括咸菜青菜和面结。三鲜18=罗汉15+笋丝 。三宝=三鲜+素海鲜

• 电话:0574-88488998;0574-88383421
  •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的阿育王山
  • 简介:属禅宗寺院。位于宁波市区以东16公里太白山麓华顶峰下,是中国佛教“中华五山”之一。是我国禅宗名刹“中华五刹”之一。是国内现存唯一以印度阿育王命名的千年古寺。

从小听爸爸说过,以阿育王命名的古刹,江泽民题词,庙里供奉释迦牟尼舍利。寺院很大靠着山,香火不算旺,每人发九支清香每个店三支,庙里还有免费流通佛经和佛像。寺里面随处可见年纪挺大的和尚。我们诚心诚意地上香拜菩萨,在里面呆了两个小时左右,在寺里面人感觉心静了许多。

上面是鄞县

免费请香

阿育王pk龙王 阿育王胜

宿舍

• 类型:江浙菜
  • 地址:海曙区船埠巷(近尹江岸路)
  • 简介:宁波市区比较有特色的一条街,两旁是老房子改造的各种店铺,有很多宁波传统美食,品种繁多,各具特色。汤圆,年糕,麻花,酒酿这些地道的特色小吃基本上能吃到。

本来来不及去了,从阿育王寺回到宾馆取上年糕大军到火车站买了六点二十五的动车,还有一个小时二十分钟不到,我们坚决选择了拎着年糕大军来回飞奔至一公里的南塘老街。名不虚传,果然古色古香好多人哦,都是小吃,风格有点像成都锦里。小星星不顾重量穿梭人群目的想买些特产回去给老娘老爹,我拎着重重的年糕肚子咕咕叫,南塘油赞子排了十几米的队伍 放弃,最后买了红糖发糕,涌上外婆桥的梅干菜酥饼,蟹黄汤包和大油墩子,一路冲回火车站路上稍上七个梅干菜肉烧饼作为晚饭,飞奔进站还有五分钟,无座的我们万幸坐在了餐车中,对面一个淑女在啃大闸蟹,没有调料哦!

火车上的晚餐 梅干菜大饼。ps 对面一个mm在啃大闸蟹

拎着年糕大军的星星

排队油赞子的人把小星星震惊了 油赞子 就是麻花貌似

南塘老街特色

15元一个蟹黄汤包 就一包汤 嗦完屁都没了 坑爹

拎着十斤年糕 背着六斤年糕的可怜星 心中充满了满足 因为他买了坑爹的15元蟹黄汤包等着嗦汤呢

南塘油墩子 五块钱 坑爹

嗦吧 小星星

• 简介:上海虹桥站位于上海市偏西部,东邻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晃悠中回到了上海。在火车站吃了小杨生煎,已经九点多了,准备出发打车先去拿车钥匙再去老娘家拿消费小票再去广场取车,最后终于免了停车费64*2 哇咔咔 宁波之行顺利结束!累屁了,回到家发现家里经过田螺老娘和田螺老阿肥五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休息的打扫已经焕然一新,我们又爱上了这个家,呼呼去啦!迎接明晚偶们全家的自助大餐...

吃了四个小样两只荠菜,为毛两只荠菜五元?旁边一个外国人嗦起汤来非常老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