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In Europe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Summer In Europe

• 出发日期/2015/05/09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这篇游记记录了我这个夏天在德国西班牙法国伦敦呆的看起来很愉快的三十六天.

游记秉承着我废话多,文笔差的一贯作风,还请各位看官耐心

第1天

启程

历经千幸万苦终于还是踏上了前往欧洲的飞机.其实早就想去西班牙看比赛了,结果日本都去了两次了还是没踏入欧洲大陆半步.去年终于下定决心去看欧冠决赛,但是由于时间太短,签证办不下来,导致我错过了皇马的第十冠.

不过今年拿西班牙申根签也是苦死我了.都说西班牙人工作怠慢,懒惰无比.我之前是没体验过,后来终于借着办签证的几乎深度感受了西班牙人的办事效率. 第一次送签大使馆直接就给拒了.为什么, 说我F-1签证过期不给办,说我回不了美国.你特么逗我嘛.后来给大使馆打了无数的电话确认这件事,还因为担心办不下来准备好了德国申根的各种材料,修改了行程和酒店订单. 第二次面签的时候大哥终于还是给过了.但是他以一股我钦定你的口气告诉我:"要不是我特例,你是过不了的" :) 呵呵,明明就是你自己看错了我的终点.我特么回国要个蛋的F-1啊

每次去旧金山的大使馆,门口的叔都是在和朋友谈情说爱,还比手势让询问的人走开等等.一股用了飘柔般的自信,然后头上却并没有什么头发.在对比芝加哥的大使馆,我同学心情好想去西班牙,什么都没准备直接走进去就给过了.我当时拿着一大沓资料.我从小到大十九年从来没这么认真的准备过.连中考的时候没这么认真.

把所有行李都不负责的扔到基友家里后,背着我的大背包挂着我的小背包穿着拖鞋梳着辫子,一副连流浪汉都给我点头示好的打扮就上路了. 作为一个自认为有追求的想要成为专业背包客的九零后新青年,大大的背包自然是不能少的.然而事后证明这是我最后悔的一个决定.装逼挨雷打,算是深刻的体会到了.

我的航班是美联航从旧金山国际机场直飞伦敦西斯肉(希斯罗,Heathrow,无论怎么我都觉得西斯肉更好念),中途一共要飞八个小时,晚上走下午到,时差很尴尬.飞的时间太晚,到了又不能直接睡觉.再加上我还得写英语的Final Paper,就更别想在飞机上睡觉了. 不过飞机上人不多,我这里三个座位都是空的,可以直接躺下来睡

第2天

抵达伦敦

一觉醒来,因为横在三个椅子上睡觉,腰已经失去了知觉.空姐在开心的介绍伦敦的市景,然而不幸的我在外侧,只能看见无尽的平房.

飞机的停靠还是很稳的,不像上次坐维珍回三番在市上空一边转弯一边向下面掉.自从那次以后我就有了事实来支撑我不坐过山车是因为我觉得他无聊而不是我怕的这个并没有人在乎的事情.

希斯罗机场比我想象的小很多,而且设计很奇怪.国际航站楼出口直面停车场而不是接送临时停靠点.外加我还没反应过来一楼是二楼二楼是三楼,导致我那叔来接我的时候明明就两大门却一直找不到我. :O 不过不得不说,希斯罗挺好看的, 那个电梯着实把我惊艳到了.

从乡下来的我坐在不熟悉的左坐抱着我的小单反一直不停的看着外面的景色. 不停的感叹,福利高的国家就是不一样,这路真是修的太好了.想必加州的朋友一定对那里的公路深有感触.尤其是三番的弹坑路.

漫步伦敦

叔告诉我我住的地方算是伦敦比较好的区域,Earls Court, 我也不知道中文是什么.为什么选这里是因为我以为我住的地方是一个家庭旅馆,因为他确实写得是家庭旅馆,我以为人很少很清静.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这儿人巨多,而且WIFI信号特差.

初来乍到,最关心之一就是治安.我对伦敦的治安还是蛮有信心的,毕竟是在Tinderlone住过的,抢劫枪击爆菊什么的都见过,听过了.见过世面了,来伦敦自然会装作经常被抢的样子,一股我没钱我穷你走开的气息走在街上应该是很安全的.不过后来凌晨两点从医院走回住所还是没遇见什么情况,而且能够明显的感觉到街上的气息很平静.白天喝多了的人都回家睡觉了,现在在街上闹的无非也就是美国人了

那个大红B 就是我住的青旅的标志. 我发现伦敦的住所都是抬起来修的,也许是因为雨水过多吧.

午间小憩

叔说我好不容易来一次英国,请我吃饭去.我心想我好不容易来一次英国,怎么能错过这里的国菜.

对于英国黑暗料理我是有所听闻的.鲁迅先生说过:"英国菜不是菜,那是这个国家对这个世界不公的哀嚎." 我自然很是想知道英国人是怎么看待这个世界的. 于是毫不犹豫的点了个豪华Fish&Chips 反正不是我出钱.

第一口,来沾一下酱吃一口炸鳕鱼. 我的妈呀.我吃了这么多年肯德基,第一次见到有人能把鳕鱼炸的里外一样脆,一样无味.肯塔基那十八块钱带刺的鳕鱼堡相比之下简直就是米其林满分餐厅食品. 都说美国人的料理精髓是酱,而他们祖先的国菜Fish&Chips更是以酱闻名. 然而在我口中的咖喱酱要不是因为他看起来是咖喱色,闻起来是咖喱味儿我真不知道这玩意儿和没放有什么区别.

再看看那一旁硬邦邦绿油油的豌豆和绝对能吃的我满口是血的面包. 我终于见识到了世界上最出名的黑暗料理. 一般难吃的菜我能记住味道,然而这道菜却以他完全没有任何味道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大块阴影.每当我尝试回味起这道菜的味道,我的大脑都无法提取出相应的记忆,在我心中,哪怕是木头,也是有味道的. 由此可见英国国菜的伟大之处.如蜻蜓点水一般的在你心中不留下任何回味

伦敦初感

一下飞机,还没倒过来时差,满脑子都乱乎乎的心情很是烦躁,这道菜完全成了我吐槽的炮灰.

叔说他有事就先走了,我说好吧我在尝试一下Chips 顺便看看切尔西和利物浦的比赛.前面的大老爷操着一口流利的利物浦口音和他一家老小在我前面喝着啤酒说着我听不懂的人话.他因为晚到了几分钟而没进到场也是很可怜. 后面的家伙进来之后问我是谁进的球,我完全没有想要回答他的意思因为我大脑已经被那句我期待已久的Hey Mate 给洗脑了.

于是我操着一口很不地道的美式口语回他:"Yo Bro,你再说一遍,我没听见"

回到青旅,我自认为最不信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同寝室的是美国和加拿大大学生.在我心中,他们的组合是出了名的吵闹嬉戏派.幸好,这只是我的偏见.一到晚上他们就去混Bar也并没有和我有太多的交集.比较搞笑的是他们在窗台模仿英国肥大叔的口音让隔壁青旅的人把音乐关小声一点,那口活真好.

第3天

漫步伦敦

一觉美满的醒来,时差大概消去了.然而左晚被咬的包并没有,他反而变大了. 不过已经习惯了蚊虫叮咬造成的发炎肿大我就没怎么上心. 今天的预计旅程是斯坦福桥和大英博物馆.

活了十八年,唯一见过的专业足球场是成都旁的龙泉体育中心,谢菲联的主场. 很不幸的错过了老全兴的辉煌时期,倒正好赶上了谢菲联从冲超到连领奖的火车票也买不起的时期.终于到现在,可以亲身体验专业足球场的魅力,终于不用再隔着红色的跑到看草地.

青旅和斯坦福桥只有步行距离,秉着我喜欢暴走的一贯传统,自然是要走的. 我发现伦敦的路羞得很有意思,很小气,很规范,很舒服.而此时此刻我是必定要黑一黑三番的,还没我大成都的路修得好,配得上相比六倍的GDP嘛.

与此同时,手臂的伤疤如僵尸咬痕一样的散开

• 门票价格:tours adult/child £10/£6
  • 开放时间:souvenir store 10:00-18:00 Mon-Sat, 11:00-16:00 Sun
  • 地址:Fulham Rd Chelsea, SW6
  • 简介:There's something corporate and bland about the home of London's richest football club, Chelsea, but

终于到了斯坦福桥(也就是斯坦福球场),然后眼前的景色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震撼,看起来,很小.

为了到Guide Tour 的起始点,也就是博物馆,居然要绕场一周.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地方,球场也感觉和居民楼都快黏在了一起. Guide Tour 如图所示,是一个说英语的Guide 领队的. 然而,切尔西似乎并不是很在乎他们的身份.那个金发小帅哥是Man Blue(曼城)的球迷,西班牙妹子则是皇马的球迷 :)

不过虽说如此,领队还是很走心的.算是把球场和球队的发展都解释了一遍. 所以球场这么寒酸主要是因为政府不给批准扩建,因为伦敦严格的建筑高度要求. 可以看见球场都是扩了好几次的,几个看台都很不一样.据说是终于给批了,也有钱了,可以再扩一个看台来着.不清楚,不是车迷.不在乎,我更在乎我们那个卖房地产的最近过得如何了.

球场的Tour 就是一般的标准行程,更衣室,走廊,新闻间,球场边教练席,各看台. 请原谅我不停的用Tour 我真想不到什么词最好翻译.

虽然很小,球场还是很漂亮的,很有蓝军的感觉.刚到伦敦的时候甚至能听见球场的助威.(当时切尔西打利物浦)

此线过后禁止酒精

在地铁站问工作人员我该买什么卡,他告诉我说最好用的适合短途的就是这个牡蛎卡Oyster.很好看,我现在还收着的,偶尔拿出来嘚瑟一下,怎么说也算是出国国了去过大城市了.

这卡是多少天之内不用多给钱的,我买的是二十还是十五还是二十五,反正三天,每天分一定数额,刷过了不算.过了天数开始冲.卡要交一定的押金,退卡再还给你.所以也算是我这趟最贵的纪念品了

在斯坦福桥旁步行距离可达就是富勒姆地铁站. 中午发现我的肿块正在无线距离发展,赶紧去药房买涂药.医生告诉我可能是Bad Blood 让我去看病我当时都吓尿了,按我多年的英语翻译过来就是坏血病. 然而并不是. 不过由于担心看病贵想想还是算了. 随便吃了顿饭就又上路了.

伦敦的地铁真是我见过最发达的之一.又美观又干净. 他还有个很奇怪的名字叫做Tube-管子. 不过也确实挺像管子的,所有走廊,隧道还有火车的设计基本都是清一色的圆形,很有意思. 当然也有可能是偷懒直接挖了就开用.

由于楼梯步数太多请使用电梯,想要步行的熊孩子请短暂行走到隔壁站去步行,这是紧急时用的.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搞笑

漫步伦敦

由于手机没有网络,所以找地儿只有靠地图.我朋友觉得我不用手机简直疯了.我其实觉得吧,难得一个人跑到鬼不熟的地方来,平时能清净点就清净点吧,晚上闲的没事再上上网补补血还是要的的.而且找WIFI也成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就像发现宝藏了一样.

不过多年的活地图经验还是很好用的,青旅给的地图虽然非常不好识别,精度太低,但是伦敦各处都有很多小地图还是一个很贴心的设计. 像大英博物馆这样的大地方肯定找得到

• 门票价格:免费(临时展览除外)
  • 电话:+44-20-73238000,+44-20-73238181
  • 地址:British Museum, 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 简介: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沉睡的木乃伊和中国《女史箴图》不可错过。

作为一个免费景点,其实没什么好说的.里面的味道有些奇怪,入口大厅有一股凉面的味道.不过内容还是较良心的.推荐租Audio Guide,博物馆有这个跟没这个就跟去还是没去一样的差距.里面有免费WIFI,这是我唯一记忆深刻的事情了,因为收到皇马的会员邮件让我去转账买客场门票. 然而最近的BoA在金融区那边.

手上的肿块又变大了,而且越来越难受了,一动就会压着痛,外加我巨重的单反简直感觉右手已经变成了机械手臂,烂了还带痛的那种.

然而并没有看见所谓的BoA,那只是一个办事处. 不过还好可以在网上买到票,算是解决了一个事情.

伦敦小插曲

回到青旅一老美看见我手肿的不敢相信坚持让我去看病.我担心会破产他一直告诉我不捏,看病不要钱,你这样到后面要是严重了都没法玩.我想是啊,要是真严重了不得死在路上.死在欧洲就不值了啊,好歹也要死在利比亚才行,要不然会被嘲讽的多惨.

在手动联动到最近一起一个男的被咬感染然后面部肿大如球的新闻. 出门在外的一定要买保险,有异感一定要去看病.

不过忐忑的到了医院之后发现还真不要钱.国家医保就是好,看病居然对老外都不要钱.虽然是被发配到旁边的一个厅里,等了很久,都快一点了才终于看到医生.告诉我是感染开了药说没事了.于是半夜两点在伦敦空无一人的街上踏着人字拖肚子走回宿舍也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第4天

漫步伦敦

然而今天早上起床手臂并没有好转.又去看了医院,医生告诉我昨天那爷子给我开错药了.额呵呵. 说计量不够,给你开的重口味的抗生素,三天之后还不好那就回家吧,别玩了,天不让你玩.

看完病都两点了,妈的早上饭都没吃.啃了个价值0.8榜的麦当劳廉价芝士汉堡就上路了.这玩意儿现在居然还有,简直居家旅游没钱的神器.不过这汉堡一个太小了,简直超出了我的意料.

当年轻音部也是从这个站里出来的,本来是想去住一住宜必思的,然而一百五一晚我真负担不起

• 电话:+44-20-74033761
  • 地址:Tower Bridge Rd, London SE1 2UP
  • 简介:横跨泰晤士河上的伦敦地标,带有浓郁的维多利亚时期的风格。

终于见到传说中的伦敦大吊桥啦. 真正走到面前看的样子真是让人身心满足(感觉就像是真正的旅游了一样)所谓到此一游的心情. 作为建筑摄影完全不在行的我只能告诉你们,这桥,真特么有意思.

然而上到塔楼是需要花钱的,并没有想要花钱的意思.

伦敦河岸的感觉

让你们感受一下泰晤士河的悲伤,如同九眼桥搬的脏乱. 欧洲下水道果然不是虚名.英国的某政治家还说过:泰晤士河是世界上最优美的河流,“因为它是一部流动的历史。" 我如今能够感受到资本主义对人民迫害的历史. 不过后来政府大力治理,就像府南河一样,现在都好多了.

漫步伦敦

特别喜欢这种对步行者关爱充分的区域地图.还明确的画出了步行时间范围.旅游城市就是好

Antipasti

一路沿着河岸乱走,走到了某奇异餐厅. 进去之后发张饭卡给你像食堂一样去刷卡点餐.挺好的,这里的意面印象颇深.因为是我第一次吃炒过的意面,比起单考煮的意面,炒面味道似乎更独特一些,一种难以说出的酸爽(配上我失去力量的麒麟臂,很平衡).

写这篇游记都已经用了三个月了,我的拖延症.不过还是能感受到当时手臂的痛苦和吃抗生素的酸爽. 挺好的. 现在也是变得更加怕虫子了,尤其是回三番后立马被咬了一个大肿块,我当时都想辍学回家了.

• 电话:+44-871-7813000
  • 地址:Riverside Bldg, County Hall, Westminster Bridge Road, London SE1 7PB
  • 简介:泰晤士河畔的巨型摩天轮,伦敦知名地标建筑之一。

按照流水账的写法,此刻应该介绍我下一站的目的地是哪里.

我下一站的目的地是,

伦敦眼.

在我来伦敦之前,我是想看夜景的.

在我来伦敦之后,我发现这里晚上七点才是黄昏,九点半过了天才黑. 心累. 于是我放弃了我在伦敦所有的夜景计划.手痛,心痛,回家睡觉继续倒时差. 所以本来想要一个人体验一次孤独的摩天轮计划搁浅.

• 电话:+44-20-72194272
  • 地址:Elizabeth Tower - Houses of Parliament, Westminster, London SW1A 0AA
  • 简介:伦敦的经典标志之一,伫立在泰晤士河畔,造型古典优雅。

再往前走一点点就是大本钟了.

然后也遇到了欧洲的第一个坑蒙拐骗. 桥上有两位乔装打扮的男性开心的走来,看见我一人开心的走过去就直接靠了上来让我跟他们自拍.我心想伦敦人民真友好,完全忘记了之前看的旅行贴士.(遇见热情的自拍狂魔和送花妹子请一定选择拒绝) 果然,马上就开始要钱了. 我立马把脸马勒下来. 然后很无奈的说,你们要不要这样.也不知这两位是新手还是觉得无望,于是就走开了.再次告诫喜欢自拍又很容易相信别人的独行妹子请务必不要接受这种看起来很友好的好意. 不过作为一个男生我就不信他们未必还能为了这二十欧日了我.

第5天

前往巴黎

一大早起床,很高兴的发现手臂舒服多了. 别说多开心了,知道自己不用提前回家真是太好了. 虽然骨子里还是有点想回家吃火锅的.

今天准备前往巴黎,去见识一下那里到底是不是如传说一般的脏乱差.

欧洲之星是从ST Pancras 到 巴黎 北站. 终于要见到欧洲的火车站了我很开心.

由于旅行时间过于尴尬,外加上要准点吃药,所以只好买了旅行神器芝士汉堡带车上吃.两磅的午餐真是便宜醉了

欧洲的火车票都这个大小和形状, 其实个人不是很喜欢这种票,还是更喜欢小一点的,比如日本的.

看着绿绿的草,也是很英国的感觉

巴黎初感

之前听了太多关于巴黎的坏话,为了竟可能的避免自己遇上,所以选了一个很冷清很远的青旅住下. 房主是个韩国人,有意思.

光是坐地铁就坐了一个半小时,前后负重20KG的我此刻是崩溃的. 地铁开了一半还停下来了,灯一歇,就只剩下一个中国人在拉二胡卖艺,周围的人动都不动.诡异的场面.

不过还是安全的到了,地铁也没有像传说中一样爆炸什么的.起到地面后发现自己来到一个甚是荒蛮的地方,周围都是矮房子,方方正正的,不像美利坚的小别墅的感觉. 又步行了半个小时我终于走到了棒子家里.

后来发现,这个青旅是我在欧洲呆的最棒的青旅.店主非常的可爱,是个二十多的小哥,每天晚上给我们做饭吃,英语法语都不好所以特逗.外加上那几天青旅没几个人,只有我,一个法国人和一个苏格兰妹子,非常的安静. 房间的布置也很温馨,因为人少房子小,所以感觉非常棒.

第6天

漫步巴黎

今天是在巴黎的唯一一个整天,其实这地方我无非就是想去一下卢浮宫,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本来是想去圣母院瞅瞅的,刺客信条里的圣母院做的太棒了,我一直都想去看看实景. 可是后来莫名其妙的懒了就没去了.

到了法国发现这里也是天黑的时间晚的一笔.所以放弃了上埃菲尔尔铁塔看夜景的计划,也可以顺理成章的带胶片机出来溜溜了. 减轻身体负担,之前背着大大的5D我肩膀都快脱臼了.

这趟欧洲之行让我感受到了小相机的重要性.

然而胶片的解决是比较悲惨的. 由于身上有大量Ektar库存,所以得先拍完这个卷才能拍Portra. 也不知道是谁说的Ektar是最细腻最棒的胶卷,导致大家都这样说.听信的蛊惑也去买了一些来试试,结果洗出来大跌眼镜.这个胶卷泛红的厉害,色彩的还原很差.而且因为是100度的卷,可用的时间很囧. 即使是我按照过爆两档的拍法来拍也不能很好的修正色差,更别说清新的色调. 而且也并不细腻. 如果有其他蝉友用过这个卷并且得到了很好的画面的欢迎来交流. 不过之前看到有老外就说这个卷红的厉害,对于巴黎这种色彩完全不能用这个卷.相对来说西班牙的天气和色调要好很多,不过还是红的让我觉得有些小恶心.

我后面的Portra 400 的卷在过爆两档之后能够得出相当出色的画质,色彩也非常的舒服. 可惜在欧洲只用Portra 拍了板卷多. 后面德国的照片都是Portra, 绿色和天空的色彩棒极了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8-92701239
  • 地址:法国巴黎第七区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铁塔下方是可怕的.我真不是歧视谁或是怎么,但是塔下面的穆斯林大姐们总是会抓住你的手强行要求你捐钱. 不捐,还要对你恶语相评. 外加上无数的游客,真是场面极度混乱. 塔下一半的区域是穆斯林"募捐",一半的区域是黑叔叔在卖铁塔. 外加上前段时间的枪击案,可以看见很多持枪的巡警.真是对这里感觉糟透了.

感受巴黎地铁

在市里面逛了半天了,这里的地铁还真是他们说的那样.墙上随处可见黄色奇异痕迹和睡地铁和逃票的兄弟.刚到南站就被两夫妇夹住,我以为我做错了什么他们要干嘛,结果就是等我刷票开门他们可以逃票,也是把我吓得不行不行的. 还以为他们是执法. 我第一次做地铁,我怕~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电话:+33-1-55377377
  •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登上凯旋门欣赏巴黎全景。

去卢浮宫的路上遇到凯旋门,先给它拍一张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1-40205050,+33-1-40205317
  • 地址: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终于还是到了卢浮宫,肯定是要尝试这个神奇的3DS Auido Guide. 简直满分体验. 完全不像以前那种摁一下停一下的audio guide一点都不形象,互动能力低下. 有这个小东西,可以看见3D的地图导航,可以根据你的行走定位,内置各种主题的Tour 一下就让博物馆活起来了. 当时在大英博物馆里乱走的体验和这一比简直相差太多. 就像去了和没去一样. (所以还是推荐最差也要带个iphone audio guide)

博物馆真的很漂亮,不过并没有照什么照片.

这种地方,来了是肯定要去的

而且门口还有个大大的地下苹果和麦当劳,简直就是信仰之地

漫步巴黎

我皇昨天输掉了欧冠,本来都准备好了询问买票的邮件后来还是只能默默的删掉. 惨. 感觉都不想再玩下去了,失去了旅行的意义.....

晚上巴黎下起了暴雨,庆幸自己没有去看夜景.

回家前去买了正确的洗发水和沐浴液. 来欧洲之前只在日本住过青旅,以为这些东西都是提供的,结果并不是. 第一天到法国去买的洗发水居然是干洗的那种.看不懂法文真惨. 于是今天终于买到了可以使用的洗发水和沐浴液,到了欧洲都快一周了才终于好好的洗了个整整意义上的澡. 长发的我之前无法洗头的酸爽,终于一洗而去.洗完澡舒舒服服的上网伴着雨声别说有多爽了.

第7天

前往西班牙

起了个大早,店主让我去取现金给钱,也是醉了. 本来打算去吃个蜗牛和牛排的,结果去了趟银行时间就没了. 来之前都没注意法餐有什么好吃的,因为在日本吃的那一顿对我造成了成吨的打击,后来我母上问我有没有在法国吃蜗牛啊我才突然醒悟过来. 对啊!这里牛排和蜗牛特好吃啊! 结果终究还是没吃到,惨. 完全就是自己的失误.

终于坐上了去西班牙的火车.

因为皇马的关系,还是一个小学生的时候,就买了一些在西班牙生活的书籍,曾今的梦想是在这里安度晚年. 不过长大之后他自然就破灭了,这地方,不是原来那样了. 从一个美好的国度变成了一个机场只卖二十万欧的快垮掉的地方.

不过怎么说,皇马还是爱的. 那么久都想来一次,历经千(签)幸(证)万(被)苦(拒)还是到了.

不过巴黎到巴塞罗那这条线路,坐了八个小时,真是把我坐惨了. 这次来欧洲,各种火车坐了个够,发现还是新干线和和谐号坐着舒服

初访西班牙

入住的青旅叫做Barcelona Rodamon, 由于登陆了他们的WiFi,至今他们的广告还在我脸书的个人页面上驻留着.

"没有必要删除" 我心里是这样想的,所以也就留了下来.

初来乍到,似乎是一个很小的青旅,甚至都没有属于自己的独栋建筑.通过楼下的门禁,到了二楼之后,便到了大堂,也是他们唯一的一层楼. 不过所谓的大堂,不过也就是对着些许桌子的公告活动场所外加前台. 青旅嘛,还能期待什么呢.或者更应该说,为什么要期待那些呢.

前台的内桑似乎今晚很忙,我被撂在一旁半天才突然发现还没有给我Check In, 无所谓了,我已经坐了一天的火车,多坐一会儿又何妨呢.

终于腾出手来后,努力的说着不怎么流利的英语,热情的帮助我办理入住手续.

"嘛,西班牙人的热情,我是感觉到了.虽然被撂在一旁足足半个小时" 我心里是这样想的,脸上当然还是笑容.

拿到了我的钥匙和花了五欧元租的浴巾(下次出门也许要自带浴巾了呢,毕竟被收了很多次费了),找到了属于我的房间和我的床位.

不过一进门,就被惊讶到了.

似乎我,摊到了一个巨大的便宜!

按道理来说,女生专用的宿舍会比混宿和男生专用的宿舍更贵一些.当然是出于一些我不清楚但是大概知道的原因. 所以每当进入新的青旅的时候,我都是打心底里的希望能够被分到女生多,年轻一点的宿舍的.(在这里,我保证,真的不是出于某些H的不切实际的想法和原因)

总的来说,就是会获得一些好处,比如更干净清爽的环境,更安静,当然也许会有眼福.

不过这次,我真是摊到便宜了. 我成功的被分进了一个只有女生的宿舍. :)

开始还有些紧张和激动,不过很快就适应了这种感觉-

"无非就是所有室友都是女生罢了."

-于是很快就打开了电脑,开始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查阅了大概想要吃的西班牙料理,更重要的是如何安排明天的步行路线以确保我不会累死或者迷路.

• 门票价格:10€~500€
  • 开放时间:9:00 - 21:00
  • 电话:+34-902-189900
  • 地址:Camp Nou C.Aristides Maillol 12,08028 Barcelona
  • 简介:亲临巴萨球迷的朝圣地,在巴萨主场观看一场惊心动魄的足球比赛。

一直往前走,就是大罗坎普球场了. 本人自为皇马球迷,肯定是不会用大这样的尊称形容死敌的球场的,这里的[大]是字面意义的大.因为就在数十米外,还有一座小罗坎普球场.

"这球场,无论怎么看,都感觉很土呢"

在外面的时候发出这样的感言. 并非是我作为一名皇马球迷对死敌的蔑视,而是我发自内心的觉得从外面看上来不够气派. 在我想象中,巴塞罗那的球场,应该更气派一点才对.

最开始躲在树后面的诺坎普,饶了一大圈之后,终于找到了进场的路.

当天似乎正在举行五人制的比赛,所以旁边的五人制球场里传来阵阵呼声(此呼声非彼呼声). 巴塞罗那似乎很好的利用了这一块大空地,狠狠的修了三个球场. 当然还有一块巨大的露天停车场.

买到票之后,通过长廊,就直通进了奖杯陈列室.

"真是的,一开始就给人看这些吗,会不会太过于心急了,你们"

快速的走过奖杯陈列室,毕竟不是什么值得久留的地方,而且也没有什么值得久留的亮点.

接下来,自然是去见识真正的主角

要像阿隆索一样拍照留恋才行

总的来说,从里面来看,球场还是非常的气派的.一直沿着预定路线走,就到了参观路线的最后一站 [官方商店].

"是耐克的风格,好好的确认过了"

很耀眼,很悦动的商店.足足三层塞满了各式各样的纪念品,让我都有了剁手的欲望.不过,在我仔细确认了以后,发现没有什么可以值得剁手的礼品. -得救了

前往奥林匹克球场

比起球场更有意思的,是徒步上山的小路.

-因为,他根本就没有指明应该怎么走.

几经迷路后,幸运的到达了目的地.映入眼帘的,自然是比诺坎普看起来还要土的奥林匹克体育场. 毕竟,也是快一百年前修建的场所了.

管不了这些,首先找到了旁边的小咖啡厅,开口要了一听要价五欧元的可乐.

在座的各位可能会觉得我傻

[我傻吗?我傻啊!]

以为自己还在美国,自信的带着一张卡就出门了.谁知道呢,当地的商家似乎是更喜欢一种叫做纸币的东西的.找到了ATM,也再次因为说不出来的原因去不了现金(不是因为懒).

事到如今,只好乖乖的付钱了

• 电话:+34 932 92 53 79
  • 地址:Passeig Olimpic, Barcelona, Spain

按照计划,接下来是去奥林匹克球场.

根据之前下载在手机里的地图,步行是没有问题的.这种能够零距离接触当地生活的交通方式,我最喜欢了. (然而脚总是不这么认为)

Estadi Olímpic Lluís Companys 就是这个体育场的西班牙名字.是市政府在1927年修建的并在1992年承办了奥运会的体育场. 为什么要去这里呢,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确切答案-

"似乎是在山上呢,山上还有一个城堡呢,还可以看巴塞罗那的全景呢"

-这样想着就去了.

• 门票价格:全票39元,折扣票24元(票价包含导游,展览等)。 每周日下午3点起免费入内。
  • 电话:+34-93-2564440
  • 地址:Carretera de Montjuïc66,08038 Barcelona
  • 简介:曾经的古堡要塞,登高望远的好去处。

简短的参观,合影留念之后就准备前往山顶的城堡.

上山可以选择步行或者搭乘缆车.因为时间的原因,我选择了花费十七欧搭乘缆车.

城堡的名字,我如果没有翻译错的话,叫做犹太城堡. 很诡异的名字.这座山的名字也是叫做犹太山.

之所以知道这里,是因为被孤独星球列为巴塞罗那必去景点,而且也是免费景点.

不过,去到之后才发现,城堡比起前方巴塞罗那的市景,真是逊色几分.

在缆车上就可以些许透过树叶看到密密麻麻的建筑,在城堡上之后就可以坐下来静静的注视着眼前的一切

"巴塞罗那最高的建筑,竟然是一个教堂"

心理产生了这样无厘头无依据的想法

漫步西班牙

观景台上充满了游客.这样的事情当然是必然的.旁边有一对热恋的情侣十分享受的靠住对方欣赏着这美妙的时刻. 感觉有点小嫉妒,所以就准备起身走了.

下山的路不必上山的路好走,因为我又迷路了.因为天色还早所以选择了步行回家因此走到了莫名其妙的路上.

不过自带指路技能的我还是很快的就走回了正道.

找到了一家名为La CaiXa的银行竟然用手里的银联卡取到了现,也发现了巴塞罗那原来有市范围免费WiFi这样的事情.带着各种各样奇怪的想法走回了宿舍.

有好好的跟一丝不挂女打了招呼,得知他们来自旧金山.

第8天

漫步西班牙

"今天,没见到裸体呢"

-并没有任何失望的感情的想着.感觉今天将会是浑浑噩噩的一天.

是这样的,今天的心思,肯定都在晚上的比赛上了.

既然白天没有打算,就去老城区吧.

浑浑噩噩的一天,自然要搭配上浑浑噩噩的画风.我在此对那些被我照片色调弄得恶心的人表示道歉. -

"我也不想的"

-发自真心的道歉.

同时对蝉游记糟糕的服务器强烈谴责,总是花很多时间才能保存内容,简直不把外网人士当人看.

自认为自己是陈恳善良的信徒的老外在为了生计打工

观看球赛

看归看,是时候做正事了.

心里面有很多想说的,但是却不知道说什么.很幸福,因为终于可以去实现小时候的梦想了.真的,是一个很久远的梦想.

终于,可以去现场亲临皇马的比赛.

在球队驻扎的酒店按照预先给出的时间和暗号(大雾)取到了我的客场求票.在众目睽睽下从酒店走出来的感觉,真是特殊.很后悔没有好好的配合气氛做一些所谓的明星的手势什么的.

拿到门票之后,也加入了粉丝群体静候皇马队员们走上大巴.当然最后还是录到了很多十分粉丝的视频.

近距离看着这些偶像的感觉,确实是很不一样的啊.有一种及其不现实的虚拟感,就像自己钻进了电视里的世界一样.

不过,管他呢,开心就好.

客队的气氛非常的好,一直在助威唱歌.

"让我怎么能不爱上你"

这首标志性的助威歌曲贯穿着全场.

显然主队球迷是不想放任他们的客人闹事的,人逐渐多起来之后也毫不示弱的唱着属于他们的歌.

双方球队分别先后上场热身,近距离的欣赏到那些叹为观止的动作.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4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之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转着转着,就到了我之前毫无根据说的巴塞罗那最高建筑的脚下.

真的是很高的啊!

任何照片都无法拍出他的宏伟,这种渺小的感觉,真的只有站到了脚下才会感受到.那如怪力一般的建筑设计,配合上旁边看起来像核电站外壳一样的几座小塔尖,充满了威慑力.

作为高迪的未完之作,甚至到现在都还在继续修砌,也拥有一个让人无法忘怀的名字-[圣堂家族大教堂]-然而我在向别人诉说的时候却总只记得他叫-[圣家堂]这样一个乡土气息十足的名字.

不过,有传这个教堂将会在2026年正式完工.不知道那个时候的西班牙是否还能保证西班牙的完整性呢.

第9天

前往马德里

搭乘着早上的火车从巴萨到了马德里.西班牙的广阔的红土和看起来略显贫瘠的平原是我唯一能看的风景.

座位旁的陌生人很友好的向我打招呼并询问我来马德里的目的.

他看起来非常开心的样子.

得知了他刚从老家和父母团聚归来便能够解释他脸上时刻洋溢的满足.

马德里初感

再次由于无法解释的原因,我的酒店预订出现了错误.时间并没有被更改.

其实是不想住酒店的.但是我也没有选择,想到申请需要提交预订单,但是我又不能确认这两天的行程,便随便订了酒店出了单.到最后却发现这是特价酒店无法退订. 本以为时间改了就好了,服务员口口声声说没问题到了却发现并没有更改.

没有什么好说的,只能自认倒霉.幸好不是旺季,找到了看起来还不错的而且非常便宜的青旅便直奔而去. 由于酒店是在巴尔加斯机场附近,来回的时间已经浪费掉我整个下午.

反正,本来也没什么安排.

这一次,没有那么好运了.

很不幸,还是遇上了最不想遇上的事情.遇上了年龄较大的住客,很不巧的睡在下铺.因为比较容易出汗,时刻传来残忍的味道.

青旅嘛,总是会遇到的.这也是一种体验吧.

阴差阳错的走进了一家墨西哥餐馆,吃了我至今觉得最好吃的卡萨迪亚,非常疲倦的回到了床上大睡了一觉.

第10天

漫步马德里

在我旅行的那段时间,有一部叫做疯狂麦克斯的电影似乎引爆了整个欧美影评界,可惜我走的时候还没上映. 但是事到如今,是必须去看的了,再不看,国内是没法指望的.

找了半天,找到了城外的一家有英文原版的电影院.但是去之前,得先去一趟伯纳乌目睹一下他的真容才行.

算是地道的体验了一会生活.想必可能很少有人会好不容易出去旅游一次还大费周章的去看这种商业片吧.

不过也倒是看到了马德里金融区的市貌,就是,穷.

这一点在到阿托查的时候就发现了.西班牙的金融危机,真是好不遮拦的全都展现了出来.废弃的楼房,缺少维护的基建.这一点,对于首都城市来说,是不能忍的吧.

记得有一集Top Gear在西班牙做跑车之旅,发现到处都是空无人烟的别墅区,就直接住了进去.甚至还在马德里市旁找到了废弃的崭新的机场,直接就在里面玩了个痛快. (后来这个机场被某个中国物流公司以贰拾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下来.如果新闻属实.)

第11天

与马德里寄宿家庭

从青旅转移到了我在马德里的寄宿家庭. 宿主是一个可爱的阿姨,家里有一个更可爱的女儿.非常幸运的是,住家就在伯纳乌球场旁,接下来几天每天回家都能看见宏伟的皇马主场.

因为女儿似乎大部分时间都在另一个人家里住,所以仅仅见过几面.不过,我可以非常确信的告诉你们,这孩子,长得真的太像娜塔莉波特曼了.

• 门票价格:19 欧元
  • 电话:+34-91-3984300
  • 地址:Av de Concha Espina, 1, 28036 Madrid, Spain
  • 简介:2000年被国际足联评为世纪最佳俱乐部,诸如罗纳尔多、劳尔、齐达内和C·罗纳尔多等巨星,都在伯纳乌这片神圣的、带有著名的白色条纹的草场上驰骋过。

安顿好了之后,自然就是去到伯纳乌里面. 作为一名年费会员,可以享受价值整整两欧元的门票折扣.当然,这不是重点,信仰,才是重点:P

与其透露出这个Tour的具体内容,倒不如给你们留下小小的悬念等到自己亲身去体验.

作为世纪最佳俱乐部,地产主花费了不小的心思让他继续商业扩大化.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好好的展现出皇马的魅力.

从头到尾都能够看到细心打造的痕迹,从头到尾都没有无聊过.哪怕是一名外队球迷,也许也会好好的享受这半个小时的旅途.

多说一点,都怕毁掉了惊喜.就让你们自己去体验吧.

马德里后记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今晚的晚餐,是阿婆自制寿司.住家老妈很喜欢做饭的样子,每次动起刀子来脸上都洋溢着幸福. 如果身上多一些血的话也许就...会成为很厉害的角色吧.

很有趣的是,虽然很认真的切好了鱼片,裹好了菜卷.但是居然使用了极其廉价重口的芥末.

自己的料理当然自己先上.还没来得及喘气就见她哭红了双眼似乎喘不过气的样子.

好吧,此时不上怕是晚上会被生剥掉,壮士走好.

第12天

漫步马德里

今天的内容,我实在是不想写.

因为

我累了.

累归累,早起还是得早起. 早上十点起床至少在西班牙算是早起了.

然而他们的公共交通系统却是按照世界其他国家的生活习惯排班的.

查马丁火车站虽然人比阿托查少了好几倍,但是效率不见得高到哪里去.之前为了买巴塞罗那的火车票,在阿托查排了整整一个半小时,还没排到.旁边的人都等了至少两个小时才等到买票的机会.西班牙人的工作效率,算是又一次见识到了.

不过幸运的是至少还有一个没那么繁忙的火车站. 之前就已经买到了接下来行程的票,想着塞戈维亚无非就是半个小时距离就想着到时候睡醒了再买吧

乱码的招牌

和鬼畜的告示

通往球场路上随处可见的纯红色马竞标志

• 开放时间:博物馆11:00-19:00
  • 电话:+34-91-3664707
  • 地址:Paseo Virgen del Puerto 67, Madrid 28005 Spain

由于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的奇异原因,再一次,没能进到球场.似乎,是今天在换草的原因吧.

其实,我找了很久才找到Tour的报名入口,我绕了球场几乎半周,直到到了高速公路无法继续前行才终于看见工作人员.

不过,也发现了原来马竞有整整一个看台都是修在高速公路上面的,不知道看球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可能客队球迷会被安排在这一侧吧.

非常奇怪的玻璃设计 完全不知道里面会是什么 浴室?

漫步马德里

很快的便结束了本来预计会花很久的行程.没法了,只好在之前从酒店那里拿的地图上找有趣的名字.

很快,一个叫Madrid 什么什么Real的地方吸引了我的眼光,不过很快反应过来这应该是马德里皇宫而不是皇马相关建筑什么的.

去吧.

反正也没事情干

• 门票价格:成人:10欧,儿童、学生、欧盟国家老人:5欧,欧盟居民周三免费
  • 电话:+34-91-4548700
  • 地址:Calle de Bailén, 6, 28013 Madrid, Madrid
  • 简介:世界上保存较为完好宫殿之一,珍藏有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制作的小提琴。

皇宫内部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好在外面拍了个爽. 也不算是啦,总之就是大概拍了很久.

旁边似乎有一个武器陈列室,名字比内容有趣多了,不过反正都进去了,不看看怎么行. 接着往下走,从照片中的正门进去,就是皇宫了.

既然名字是皇宫,当然指的是皇上住的地方(大雾). 总之,是和凡尔赛能并肩的三大皇宫之一,或者说是仅次于凡尔赛和美泉宫的第三大皇宫. 看得出来吧. 皇宫确实修得很漂亮.(说到这一点,故宫不在前三不服)

抛开华丽的外表,内部也同样叹为观止.即使是一个不是很喜欢中世纪艺术作品的人也被惊叹到了.每个厅都有自己独自的特点,甚至还有一部电梯(重点完全错).

偷偷拍的天花板

漫步马德里

天色已晚(大概六点),打道回府,顺带帮朋友买东西.

最棒的体验,莫过于帮别人买自己喜欢的东西.那种能够亲自付钱,带走,开包,再装包的感觉,幸福感大大大于买回来之后用的感觉. 平时遇见想要买电子产品的人我总是喜欢缠在别人后面不停的为我想要买的东西说好话,这样就可以好好的享受一番开箱的乐趣.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每天回家都可以路过伯纳乌的幸福感充斥着全身.

马德里后记

出门之前,住家再三叮嘱一定要在九点之前回来吃晚饭.这个时间,是肯定赶得上的吧,我可不是西班牙人. 不过还是很好奇她口中的纯粹马德里料理是个什么东西.

由于没有去到塞戈维亚,提前回了家,倒正好目睹了这道菜的完整诞生过程.

"哈,有种不好的预感."

这道菜,叫做章鱼烩饭...

听着名字也许想起来的会是泡脚章鱼爪做的烩饭,然而并不是这样的.他的全名,叫做,章鱼墨汁烩饭.也就是说,这道菜,是又章鱼的墨汁作为佐料做的烩饭.

"他是黑的."

"就像墨水一样是黑的"

"甚至很粘稠"

"闻起来不像芝麻."

"被逼迫着吃了."

果然很恶心,但是还是强忍着吃完了.

你们能想象吃墨水的感觉吗?从视觉体验上来说,就是这种感觉了.伴随着章鱼独特的味道,不难吃,甚至还有些美妙的腥味.这样就导致了更像是在吞墨水.

我真的,差点吐了出来.再三向住家诉说这道菜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的黑暗,同时告诉她其实真的好吃,但是我一直感觉我在吃墨水.

她一脸疑惑的看着我,心里面一定是在想"我吃了四十年的菜你居然觉得很恶心,世界真奇妙."

第13天

晨起马德里

如果说在马德里的七天做了什么的话,也许我回答不上来什么特别有趣的事情.但是,我感觉是充实的,这样就够了.

更像是在体验生活一样的享受着这几天.每天早上睡个美满,起来住家大妈还总是非常热情的甚至算是强求的让我吃早餐,说不吃早餐对身体不好.这点倒是非常的熟悉.不想出门就干脆在阳台上坐着晒太阳,晚上总会有奇怪的西班牙料理等着我去品尝,就是这样的感觉.

按照约定,今天是西班牙烩饭日.

因为一般烩饭都是按照三到四人的分量做的,所以住家叫上了某个可爱的大叔一起.

来了西班牙这么久了,作为世界著名料理王国之一,我居然之能吃惯这一道菜(不过,就算是这道菜,在带他们去了成都一家比较地道的西班牙餐馆品尝之后,我朋友们也表示吃不来.)

不过烩饭,真是太棒了.恰到好处的酱料均匀的附着在每一颗米粒上,由于是夹生米,所以也不会因为泡水太久而粉掉.再配上鲜嫩的鸡肉和各种美味的大虾.吃之前挤出柠檬汁洒在饭和肉上. 真棒.

漫步马德里

像一个土著西班牙人一样出门了(下午三点半出门了). 按着孤独星球推荐的,今天是从丰收女神广场走到马约尔再以普拉多博物馆为终点.

有一种逛春熙路的感觉.

很难想象,去年的这个时候,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一同把十冠围巾围在丰收女神脖子上

今天,似乎花了很多时间观察人类

一开始的时候,因为渴的不行,坐在一家店里想静静.看见窗外的大叔非常有耐性有趣味的在有目标的吓唬周围的人. 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都被吓的不轻.好几个人甚至似乎生气了.感觉,就像是油罐"假如我XXXX"系列视频现场录制画面一样.

居然就这样,看了快半个多一个小时.

一个人旅游,有时候还是怪无趣的.这次旅途里已经很多次的这样觉得了.

"果然还是比较适合旅游当玩,静心什么的感觉平时一直是这种生活状态呢."

之所以把博物馆选作今天的终点,其实只是因为一个非常简单的原因,

因为,

四点之后不收钱.

总之,这个博物馆强力推荐.完全不亚于卢浮宫的藏品.最重要的是,展出的都是西班牙自己的艺术作品,而不像卢浮宫大英博物馆一样各种东西放一下.简直就是炫耀自己以前殖过民一样.

之前因为排队的人太多,太多而没有去到毕加索的艺术馆,不过很幸运的是似乎博物馆在做联展,毕加索好几副非常著名的作品都搬过来了. :P

算下来,到今天,已经游荡了快半个月了. 不知道是为什么,往往到了第十天左右的时候,反而不会害怕回家的日子渐渐逼近,倒是更想家了.可能主要是身心疲惫吧.旅游果然是很费体力的,各种意义上的体力.

敏感的左脚几乎罢工了,就算在马德里故意放慢了节奏还是不可避免的罢工了.外加上半年没回家对火锅的强烈怀念....:P

看见有人在贩卖自己的吉他作品,趁着机会,好好的坐下来,听听音乐.思考一下人生,思考一下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是一条苦逼单身狗,更重要的是,思考一下为什么周围的人都开始莫名其妙的秀恩爱了.

话题略突兀,思想跳跃简直就像洗澡时候一样.

大腿,给我抱一下! 宝贝不怕,我有腋下神气之力!

美食时间

我饿了.

此时此刻在写游记的我 饿了.

不想写了.

很好吃.

非常好吃,

可惜就是没有白米饭,

图在上面,我不想形容了

我很饿

第14天

漫步马德里

It is the day!

终于到了今天,终于到了那个能够在伯纳乌亲临比赛的日子!

巴萨在上一轮获得了联赛冠军,收官战似乎也变得没什么意义.现场有许多位子都是空缺,不过外面的气氛还是非常棒.

不得不感叹,百年俱乐部的气氛比起谢菲联来说差距太远.好多人都带着一家老小前来观看,虽说不清楚有多少季票持有者(不过到这个时候多半也都是季票持有者了吧)

自己是没机会看到川队能积累出这样的沉淀,只希望,他们还能继续踢下去就对了.(前段时间甚至连火车票都买不起,现在,,,,,都解散了.成都也就李伯清李贝贝还在搞足球,诶)

• 门票价格:19 欧元
  • 电话:+34-91-3984300

比赛的气氛,当然是无比赞的.

虽然已经是没有意义的一场比赛,但是主场球迷还是很尽力的在嘘自己的球员. 作为伯纳乌的特色,主队球迷的嘘声能够亲临体验才知道主队的压力有多大.

不过,该鼓掌还是会鼓掌的.怎么说,也是全欧洲最懂球的球场,伯纳乌的球迷会为所有漂亮的足球鼓掌,哪怕是死敌巴塞罗那.

本以为会成为一场普通的比赛,没想到上半场居然踢起了对攻,额呵呵. 漫长嘘声在VIP厅里吃薯条的安切洛蒂实在看不下去了.

还好下半场好好表现最后算是拿下了比赛,一波三折.

也没想到,这场比赛,竟然是队长卡西利亚斯在伯纳乌的最后一场比赛. 当年因为卡西利亚斯看的皇马,一心想要来伯纳乌亲临比赛,居然在卡西的最后一场比赛终于实现了年少的梦想.

时间过得真快.

而且是这种可以感觉的快.

收官战结束,该回家的回家,该吃饭的吃饭. 所有人都会回到正常的生活里去,在伯纳乌球场里的九十分钟,也许会成为特殊的记忆.但是对于我来说,现在更多的是失去了目的的麻木感.

支持我这次旅行的最大目的,也是我年少时的梦想之一,已经完成了.接下来会怎样的去迎接我接下来的旅途,我不知道.

用一句很调侃的话说

"比赛都看了,感觉应该回家了.吃顿火锅什么的"

第15天

前往塞戈维亚

不知道各位在旅游中某段时间会不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 "感觉,好像被困在这里了" 这里不是指的迷路了或者什么,而是指的因为不知道该干嘛而感觉被夹在来回程飞机这段时间里不吃所措的感觉.

现在稍微有一点.

不过,这种时候,就要用充满激情的目的地去打败它!

• 电话:+34 921 46 67 20
  • 地址:Plaza del Azoguejo, 1,40001 Segovia,西班牙
  • 简介:塞哥维亚古罗马输水道,大概建于公元50年前后,迄今完好,令人称奇。

塞戈维亚,曾今的王室所在地,不过现在更出名的是罗马水渠,迪士尼城堡原型以及........猪肉!

说起吃,大妈就非常兴奋,一直不停的告诉我一定要去体验他们的烤乳猪! 从头到尾都在告诉我,拉着我说一定不要忘了! 她那个兴奋的表情我到现在都忘不了.

搭乘从查马丁出发的高铁不到一个半小时就来到了塞戈维亚站.再转乘公交车就到了塞戈维亚新城区.

一开始进城的时候,看见巨大的肯德基广告,还以为来到了中国某5A级景区,公交车又莫名其妙的到了终点站,甚至都看不见古镇在哪里

说到水渠,我会想起很多小时候的故事.

首先,得知塞戈维亚其实实在很早以前.大概小学六年级的时候,一部西班牙讲足球裁判的喜剧片在国内上映了.因为刚刚成为球迷,对所有和西班牙的事情又异常的感兴趣,于是就去看了.

这部电影对我这次旅行的影响很大,之所以会去塞巴斯蒂安和塞戈维亚都是因为在电影里看到了,从此变记住了,然后一定要去看一下才行.

再次就是,说道水渠,就必须想到共产党以前在我爸爸老家那个小农村里修的巨长的工农特色水渠.虽然很早就废弃了,不过我小时候回老家还是会沿着水渠在山林间穿梭. 想想真是一点也不怕高呢.

所以,到了西班牙不看看当年热爱吃铅的人修的水渠是怎么也说过不去的.

西班牙修建的最后一座哥特式建筑 塞戈维亚教堂

返回马德里

在古城里思考的足够的人生,也看过了城堡里外和教堂那让人幸福的风景.突然发现,火车票买晚了.

我错误的预估了自己需要的时间,肚子饿的咕咕叫的时候却仍然只能默默地看着时间过去.因为答应了大妈会回去吃她的西班牙特色料理

第16天

前往圣-塞巴斯蒂安

慢节奏的马德里生活结束了,下一站,是巴斯克美丽的山城

位于西班牙西北角落和法国接壤的山林地区,就是巴斯克地区.作为西班牙最富有特色民风的地区之一,又是一个不承认自己为西班牙人的区域.因为拥有大量的美食,他们甚至觉得自己的菜被叫做西班牙菜是一种耻辱.

漫步赛巴斯蒂安

来到巴斯克山区之后,就下起了绵绵细雨.一瞬间,听着高速列车的发动机的声音,看着外面绵延的山林和雾气蒙蒙的小镇,还以为自己又到了日本.从来没有想过,西班牙竟然会有这般景色.

高速列车从马德里出发途经塞戈维亚巴拉多利德之后在塞巴斯蒂安稍作停靠最终到达终点站毕尔巴鄂. 因为方向完全相反,一开始还以为坐错了列车. 结果在中途停靠的时候,似乎列车分为了两截,一半载向毕尔巴鄂一半去到塞巴斯蒂安.

在马德里暴晒了一周,不知道哪里来得自信,穿着一件短袖和人字拖就踢哒踢哒的去了塞巴斯蒂安. 为了省去不必要的负重,把包都寄存在了大妈家里.

一直有读天气预报的习惯,却在这时戏剧性的忘掉了天气预报的存在.到了塞巴斯蒂安之后,才发现,未来三天都是降雨.气温也非常的低.

可是我现在,只有一件短袖和睡衣.

住家是个在西班牙留学的美籍华人.但是很不幸,母语是英语和粤语,中文说得不好.

刚到的第一天,她很有耐心的向我讲解了塞巴斯蒂安必须要吃的东西,那当然是达帕斯,以及其他西班牙人吃饭的习俗.也告诉了我巴斯克人不希望自己的菜被叫做西班牙菜.当然也嘲讽了我买了railpass,说那是针对无知的美国人投放的欺诈广告,因为欧洲最便宜的应该是是飞机.不过,对于火车迷来说,这并没有什么,因为好好利用railpass的话还是能省下很多钱的.虽然railpass相比JRPass来说实在是太复杂而且繁琐了.贵不说,还得选其中的日子,还得交二十欧左右的预约费.

第17天

漫步赛巴斯蒂安

果然,今天还是在下雨.更糟的是,还伴随着海里刮来的冷风.

一时间甚至都要放弃了出门的想法,不过终究还是出门了.

今天主要的目的,就是在城里乱逛.

其实,本来是要上山的.塞巴斯蒂安非常有趣的两个远眺点,都是城里的小山包.不过,实在是太冷了.我放弃了这种虚无而疯狂的想法,选择老老实实的绕道走吧.

作为山区,市政府好好的利用了这样的特色列出了好几条极有意思的山区徒步之旅.但是我并没有提前得知这样的消息,穿着拖鞋就来了.

第18天

漫步塞巴斯蒂安

天气放晴了,太好了

这种热和热和的感觉

然而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芝加哥迎来了冬天的第一场雪.

既然天气放晴,那自然就是要上山啦!

挑了一个看起来横跨了整个城区每个角落的公车,到了山脚下.上山的小缆车,售价四欧.

塞巴斯蒂安山

山顶的风景是美妙的.今天的阳光,对淋了一天雨的我来说,太温暖了.

山顶原本是一个游乐园,四处散布着废弃的儿童游乐玩具,还有废弃的过山车以及奇怪的城堡.

这过山车,直接就是架在山顶的斜坡边的.虽然看起来是非常低端而且坡度也很不抖的过山车,但是旁边就是数百米的垂直峡谷.

"打死我也不会让我孩子去坐,这太可怕了!"

塞巴斯蒂安的厕所,似乎都有一个特色.

那就是,你不知道,他到底哪个是女用哪个是男用.

这个还算好的了,之前吃饭的地方,那个厕所害我在门口站着迟迟不敢进去.旁边的大叔就像看傻瓜一样的看着我,害得我只好强行钻了进去

品尝达帕斯美食

今天当然是要吃遍古城里的达帕斯!

所以相机也没带就出门了

按照孤独星球里的讲解,要想装作经常来吃的样子的话,只需要进去之后拿你想要的达帕斯再点上一杯小酒就好了.

然而我是不喝酒的

题外话⬆️

每家店都会有自己独特的特色,他们也都会像照片上一样把达帕斯陈列在架子上.有一些可能会要考一下才好吃,有一些直接就可以吃了. 按照其他人的说法,一定要配上一杯小酒才能发挥他真正的魅力.然而我是不懂酒的.

中间那个肉卷非常好吃!

第19天

返回马德里

是时候回马德里了.坐着摇摇晃晃的火车慢悠悠的荡了半天终于到了之前的酒店.路经塞戈维亚的时候甚至还下起了冰雹. 回去取包住家也很热情的邀请我一起吃饭. 不过我居然又忘记了今天晚上吃的什么.

所以

我到底是吃了什么啊!

晚上发现我大学同学现在也正好在马德里,正好明天没事情干,本来是安排来排队买票的,只是....所以就约着一起逛逛马德里好了.

这么多天,第一次住进酒店.果然,旅行中偶尔还是要住住酒店才好啊.一个人在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好好的清静一下也是很重要的.能够好好洗去身上的疲惫.

第20天

漫步马德里

按照约定的时间见了面,居然在没有手机和网络的情况下直接就找到她了,我感觉我的地图能力Level Up↑

陪着一起又去了艺术宫(才发现学生不需要门票 :P) 本来就没计划的我,大概就这样被带着去了各种地方.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等她画画,不过也挺好的. 平时都很少能这样安静的坐着什么也不干但是也不觉得浪费了时间.

其实我也应该继续画画的,结果还是因为觉得差距太大就没画了. 一点耐心都没有 :( 觉得会照相就够了. 接下来还是好好的练习厨艺吧.

第21天

前往法国

第二天睡个自然醒之后搭上了去巴塞罗那的火车.按计划在巴塞罗那在和我同学汇合再逛个半天第二天就要去法国了.

在西班牙的旅途也到此结束,也算是圆满的完成了少时的梦想. (我还记得当时在图书馆翻看西班牙的书籍的我对这个国家多么的憧憬)

西班牙的阳光,真是美好的.

这个阳光下沐浴着的西班牙人,也让人非常的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