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暖冬─厦门东山岛独行之旅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夏日暖冬─厦门东山岛独行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2/11

• 玩法/海滨海岛 环游 夏季

前言

习惯了一个人的旅行,但从未写过游记,总感觉是件麻烦而且矫情的事情,但是随着周边人和事的不断变化总想做一些没做过的事情,也是因为年龄的不断增长慢慢想要去记录一些东西吧,算是给没去过的蜂友们做个参考,不能总是“拿来”啊。

福建,是我之前从没想过要去的地方,一直也没什么兴趣,冬天我也很少出去(太冷了懒得动),在北方待贯的我突感想去感受一下南边温暖的冬季,于是就搜索地图锁定了福建(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去海南,虽然我还没去过,但是灰机票挺贵的),瞅瞅功略,研究研究路线,最后确定了厦门、鼓浪屿和东山岛(时间有限啊,我们这边要开国际会议  高大上吧,很多事都干不了,于是乎就给自己放假了)。

郑州到南昌  火车卧铺200  南昌到厦门98

厦门到武汉138.5  武汉到郑州75

环岛自行车60 我在住宿的地方租的自行车 一小时15 60封顶  还是山地车哦

鼓浪屿轮渡35   厦门到鼓浪屿白天是到东渡码头坐  晚上到轮渡中心就是中山路那坐  鼓浪屿有好几个码头 但是大部分都是去三丘田码头 35块钱是往返  没有票  直接刷身份证就行

厦门到东山岛车票来回共135  东山到有两个汽车站一个是铜陵一个是西埔  我去的时候是从厦门湖滨汽车站坐到铜陵71RMB  3个小时车程  回来的时候从铜陵坐到厦门杏林汽车站64RMB(在厦门湖滨和杏林这两个汽车站离得比较远,湖滨在岛内厦大附近,离厦门站不远,杏林在到外,离厦门北站不远),我坐到杏林正好去集美大学转转,离得近方便些。

加上出租、公交、三轮之类的    总计778RMB

在厦门的卢卡青旅住两晚110

鼓浪屿卢卡青旅住一晚75

南湖鹭飞青旅住一晚45

东山岛海悦酒店住一晚117

武汉半夏时光住一晚36

总计383RMB

第1天

• 类型:央视网红
  • 地址:站前西路203号(旺中旺超市旁边)
  • 电话:0791-86419102
  • 简介:南昌有名的汤店,荣登央视《远方的家》

第一天先到的南昌,但是雾霾挺严重的,尝了尝网上挺有名的  龙老五汤店,我大早上去的,开始没什么人,过了一会来了好多。要的墨鱼排骨汤和拌粉,汤还不错但是粉吃不惯,关键是挺便宜的,一共9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8:30-21:30
  • 电话:0791-83722061
  • 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赣江南大道1号(近南昌国际展览中心)
  • 简介:南昌最具浪漫气息的地标之一,可远观城区,俯视赣江。

本来是要去滕王阁看看的,门票是50大洋,不过我一向对人文景观不感兴趣(即便是我的成名作),所以就想着在外面看看就行了,结果转了一圈才发现在外面就只能看到一点都给围起来了,尼玛不是我谁知道这地方啊........好吧我穿越了。看不了滕王阁就只好去赣江边转转了,顺便瞅瞅传说中的南昌之星(其实我也第一次听说),号称世界第三,国内第一高的摩天轮,据说比伦敦之眼还牛x,如果不是天气这么不给力,我真的想坐上去瞧瞧,门票也是50大洋。赣江边偶遇记者采访,居然问我看江对岸有什么赶脚,我说  仙境,跟我们大郑州一样一样的  然后人就走了....

厦门卢卡国际青年旅舍
  • 电话:0592-208291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民族路35号
  • 简介:位于厦门市思明区民族路35号,别具风情的亚平宁风格庭院。

也许是天气原因,时间也有限,对南昌并没有什么赶脚。到厦门已经是晚上了,下了火车直奔卢卡青旅,地方很好找,我想说位置是真好,厦门主要的景区都在附近,步行都可以,对面是轮渡中心,而且周围一点也不吵闹,男女混住的床位,出来基本都是住青旅,一个是便宜,另外就是很喜欢青旅的氛围,基本都是出来玩的,大家在一起聊聊天,说不定还能搭个伙。

这是通往卢卡的一条小路  挺有感觉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还好人不是特别多  可能冬天的原因来厦门的人少一些  但是跟普通步行街没什么区别  非要说也就是建筑物稍微有点特色,这里面生意好的地方什么时候都是排长队(比如八婆婆味道不错 关键是性价比很高  名头差不多但是张三丰和它相比就差远了  旁边还有一家蚵仔煎  离不远有一家车轮饼  都是排长队 店面还都很小)

我不太喜欢吃海鲜  所以厦门很多东西都吃不惯  这是我在厦门最喜欢吃的两个东西之一  只要6块

车轮饼  也还不错

第2天

• 地址:民族路76号
  • 电话:0592-2041658
  • 简介:当地知名面馆,每天食客络绎不绝

这就是号称厦门最傲娇的沙茶面  没有之一  每天只干半天活  晚了打死都不给你吃  据说每天长队如龙(话说我没见到诶)这才是真正的“饥饿营销”  所以我七点就爬起来去吃了  还真没几个人  但是这个味道....实在吃不惯  感觉没什么味  更适合南方人  也不便宜  就要了丸子  豆腐和海蛎 一共17大洋  这个地方离卢卡青旅很近  5分钟就走到了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厦大确实很漂亮  但个人感觉不如集美大学  我去的时候正好是周末  所以没有出入时间的限制  厦大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个景点  充斥着各种游客  去了情人谷  有山有水的地方  曲径通幽  适合幽会  到了晚上一定是个虐dog的好地方  芙蓉餐厅个人感觉一般  只有三楼对外开放  但是真的不便宜啊

偷拍的

凌云隧道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厦大属这边的人多了  充满涂鸦的芙蓉隧道本应是个挺文艺的地方  可是现在却成了这样   哎 什么都不说了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南普陀寺离厦大西村很近  走着就去了  没有门票的(难得啊) 从普陀寺可以上山  时间关系我就没上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下午回住的地方租了一辆自行车  15大洋一个小时  60大洋封顶  环岛路附近有很多租自行车的  双人单人的都有 价钱没问  因为我只对山地车感兴趣  环岛路很宽  很适合骑车  如果天气在好一些  骑着山地车在环岛路上  那感觉太棒了(关于车座真的要吐槽一下  车座太硬了  骑着真心疼啊)白城沙滩还可以 就是人有点多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这是曾厝垵的一景   里面各种小店  就是一腐败聚集地  都说和鼓浪屿差不多  其实我想说也就和鼓浪屿的龙头路差不多

• 电话:0592-5611171,(0592)5611171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中路狐尾山气象主题公园内

厦门的夜景还是不错的  当我得知狐尾山公园可以看到厦门夜景之后就直奔过去了  离东渡很近  用了20分钟爬到山上  路倒是很好走 不过一路上没见几个人有点瘆得慌   山上有个小平台 旁边还有茶楼  平时大家就喝着茶  聊着天  看着夜景  真是惬意啊   还有个气象台可以上去360度俯瞰厦门  门票25大洋  不过我去的时候卖票的关门了  茶楼也关门了  黑漆漆的山上真心见不着几个人(这是为什么)

第3天

环岛路木栈道
  • 地址:福建省厦门思明区
  • 简介:在美丽的环岛路东南段,有一条集旅游观光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滨海走廊——环岛路木栈道。

第三天一大早又去环岛木栈道转了转  天气好一些了  转完之后直奔鼓浪屿。白天去鼓浪屿要在东渡坐船  不要去轮渡中心了(这是干夜活的地方)35大洋来回直接刷身份证进  目的地三丘田码头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这个地方号称是什么转角遇到爱  我想说我都快转晕了 也没见爱啊

偷拍的妹子

这就是鼓浪屿上的卢卡青旅  确实比厦门的要漂亮  不过75大洋也不便宜  环境真心不错  老板养了好几只猫  有一只很牛X  总是去看门  我想说猫看门也是醉了  鼓浪屿上的旅馆真心不好找啊  都是曲折小道  开着导航都容易走错  对于路痴简直就是灾难

• 电话:17706020943
  • 地址:内厝澳路27号

不得不说这是我在鼓浪屿上最喜欢的地方了  它不像龙头路那么热闹  也不像其他景点那样为人熟知   这是一个废弃的公园  曾经孩子们玩耍的地方 现在已经锈迹斑斑了  几棵老树被绿藤缠绕着滴溜下来  那感觉太棒了  知道这的人不多  来这的人就更少了  这个地方应该是鼓浪屿上人最少  最阴森也是最有特色的地方了(据说闹过鬼) 就是白天也没有多少人愿意过来  别说晚上了 但真的是个摄影的好地方  极力推荐

木有人 来自拍一个

顺着笔山公园一直往上走就能到这里了  当地人把它叫做月光岩  视野开阔  高度仅次于日光岩(关键是免费) 更重要的是和笔山公园同样的人迹罕至  据说是鼓浪屿上唯一能看日出的地方(那时候日光岩还没开门呢  当然不走寻常路的除外)  鼓浪屿是个很热闹的地方 人气极高  在岛上能有这么一块清静之地实属难得啊(不过来这个地方拍写真和婚纱照的真不少)  和喜欢的人躺在石头上 晒着太阳  看着极好的风景 进行着心灵的沟通(很浪漫有木有  虐死单身dog啊) 需要注意的是周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别一激动下去了(不得不说对于我这种恐高者有点煎熬啊)

• 电话:0592-205337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鹿礁路6-2号

在鼓浪屿的码头边看着厦门夜景还是很美的

• 地址:福建路57号(近鼓浪屿名特产)
  • 电话:0592-7777668,18906007070
  • 简介:现蒸现卖的闽南肠粉店,入口软嫩爽滑

龙头路上的沈家肠粉  我在厦门最喜欢吃的两个东西  一个是八婆婆  一个就是它  真的是什么时候都要排队  但是确实好吃  也是鼓浪屿上为数不多极具性价比的小吃了  10个大洋  旁边有一家土耳其冰淇淋 在这着排着队看着傍边的老外逗他们的客人也是一种享受  哈哈

第4天

• 门票价格:免费入岛
  • 电话:0596-2023939
  • 地址:漳州市东山县东山岛
  • 简介:比鼓浪屿更清澈的海湾,在这里你可以看潮汐、日出,出海捕鱼,尽情享受海边乐趣。

漳州东山岛 这一趟的重点  果然没让我失望  让我感受到了“一个人的海”

东山岛有两个汽车站  铜陵和西埔  铜陵靠北  距离风动石景区  南门湾  马銮湾近    西埔在中间位置  去金銮湾  澳角村比较近  厦门到东山岛大概3个小时(湖滨和杏林汽车站都可以去)  我是从湖滨坐到铜陵(终点站) 东山岛是个县城 加上名气没那么大 整体的旅游设施并不完善  但是酒店都还不错

第5天

• 门票价格:免费入岛
  • 电话:0596-2023939
  • 地址:漳州市东山县东山岛

人少  这是我来这的原因  在如今这哪哪都是人头的大潮流中能找到这么一清静地儿不容易啊

这个时候的海边并不冷  套个外套就行了  水质不错  如果天气好的话那真的是碧海蓝天了(话说这一路都是阴天啊) 关键是720度无人烟啊  真的从头到尾就没见几个人  由于时间关系基本上都在南门湾待着的  看不到日落(一直是阴天也没看到日出) 看日出的话可以在马銮湾和南门湾看

这个地方是乌礁湾  沿着南门湾往南走就到了  涨潮的时候这片沙滩会消失  退潮了才会露出来  然后通向对面的这个岛上 岛上的人叫双面海  挺有意思的地方  而且退潮之后这片沙滩上会有很多贝壳

大早上在双面海的沙滩上发现的很诡异的脚印  一直通向对面的小岛  从脚印和间隔来看这东西还不小呢  不知道是个什么物种 可惜了过来的有点晚了  不然还有可能来个偶遇呢

一个人的大海  无人打扰  各种自拍  很爽但是孤独感也油然而生.......  尼玛半天找不到一个人也挺郁闷的

我一路顺着南门湾往南走了  一直走到了一片荒海废墟就没什么路了   这次很遗憾没有去金銮湾和澳角村  在东山岛只有三个地方是要玛内的  风动石景区60大洋  马銮湾20大洋  东门屿需要坐船过去  都不贵  这地方玩个两三天就可以把整个岛转的差不多了  真的是个度假解压的好地方  这次行程安排有点仓促  下次还会再来的

东山岛   下次再见!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5号

因为要去集美  从东山岛回厦门就坐到了杏林汽车站  在岛外  离厦门北站比较紧

集美大学给我的感觉就是大气   人气上来说比厦大要低多了(主要比较偏) 厦大更像是一个景点  而这里才像是学校  很少能看到游客  基本都是老师和学生  很有校园氛围  我也更喜欢这里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这里的饭真的好便宜啊  万人餐厅是这里最有名的  有三层居然还尼玛有电梯  里面空间很大  基本10个大洋就能管饱  味道也不错  而这是集美大学最贵的餐厅  这才是学校啊

第6天

武汉半夏时光青年旅舍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丁字桥路滨湖名都城15栋11单元(近中南路地铁口)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我住的地方  武汉半夏时光青年旅舍  并不是国际青旅  是个人弄得家庭式的青旅  在小区楼里  是一套复式  很便宜 一个床位36大洋  都是床位房  没有单间  像是个大宿舍  晚上大家一起玩杀人游戏  看电影  聊天  老板人也很好   真的有一种大家庭的感觉  可以说在人文和服务上做的比很多青旅都要好  下次来武汉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这里(我不是打广告的)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因为要在武汉转车  所以就转了转  去了长江大桥  户部巷  昙华林  我想说武汉真的是和郑州一样冷一样堵  户部巷感觉还不错  虽然是小吃街 但是整体给人的感觉很干净  蔡林记热干面有点夸大了  味道还可以  特别是用麻酱拌的符合我的口味  但我觉得也只是比普通的热干面好吃一些

这次旅行给我的感觉很好  少了许多喧闹  多了几分清静  但是依旧孤独  更让我坚信了节假日打死也不出来的信念  什么事情都有得有失  既然想享受不一样的旅行  那就要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  虽然我成不了一个体制之外的人  但是却可以做一些体制之外的事  去尝试更多的体验  感受更多的变化  之前听到过一句话  虽然是个广告  但是说的很好

记得离开  才能出发

只是不希望再是我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