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神秘自驾行:无法抗拒大自然的吸引

攻略   >  波特兰旅游攻略   >  美加神秘自驾行:无法抗拒大自然的吸引

• 出发日期/2014/06/20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我们与 Mr.Harry 夫妇有个约定,争取每年的初夏季节都结伴自驾出行,今年我们之所以选择了从美国的硅谷作为起点,是寄寓 Google搜索引擎的强大动力,致力探索美加西部的小众景点和大家一起分享。(本游记时间先后不做解释)

第1天

• 电话:+1-800-6082336
  •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
  • 简介:参观苹果和谷歌等世界知名公司,享受高科技带来的视觉魅力。

走在互联网的灵魂最深处的Google公司,总部就设在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山景城。方圆几条街区,全是带有红蓝黄三色Google 标志的建筑群,非常醒目。

早有听闻谷歌公司的企业文化是塑造多人性化的办公环境,提倡不拘一格的创意思维,没想到眼前的这位帅哥还真的把他的工作地点设在这样一个开放休闲之地。

在Google公司创始人的眼中,想像力是成功的关键,哪怕你只是异想天开。

Google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 安卓的图腾地位于44号楼前的草坪上,代表手机操作系统版本号的冰激凌三明治、姜饼、蜂巢、冰酸奶等甜点雕塑和绿色的安卓机器人分列在44号楼两旁。大楼的大门设计成手机形状,上面有安卓机器人形象。 “小绿人”面对甜点垂蜒三尺。

谷歌公司的创意几乎无处不在,大家所看到的这辆“会议车”,就是运动和会议两不误的一大发明,设计者意在打造一个轻松、健康和绿色的办公环境。

进入21世纪以后,我们的耳边听到最多的声音总离不开保护环境,绿色出行等词汇,我非常感叹的是,Google一直无声地将这些绿色出行的措施落实到实处,在谷歌公司的园区内,到处可见这些不带锁的自行车,免费提供给员工和游客代步。

• 地址:Cabrillo Highway, Castroville, CA 95012美国
  • 简介:加州一号公路从旧金山开始,一直在太平洋沿岸蜿蜒曲折,自驾可以一直开到洛杉矶,全长超过1000公里。近年来备受全世界推崇和喜爱。

美国1号公路是沿太平洋海滨修建的一条公路,同时也是一条风光如画的海滨公路。1号公路连接了数个明珠一般的小镇,它们散落在太平洋沿岸,以幽静和殊美的环境著称。这些小镇大多有著名的海景公路和无敌沙滩,小镇各有特色,在美国1号公路开车,就犹如走在天堂的路上。

在风景这边独好的1号公路海岸的休息区,和老伴并肩享受着海风的沐浴,侧耳倾听拍岸的惊涛,品尝着竹篮子中的午餐,畅饮着杯中的美酒,此情此景让我第一时间想到了“最浪漫的事”的歌词: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

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

这条曾被评为全球10大最美海岸公路的 US 1,她的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悬崖山脉,或者偶尔映入眼帘的一望无边的大片草地,风景美不胜收,难怪有人说:开车走在 US 1 公路,不仅是一种享受,是一种生活态度,同时也是一种洗礼,是人与大海和阳光的融合。

竞技场灯塔(Point Arena Lighthouse) 是一座极具历史感的灯塔,位于加州北部,三面环海气候宜人。可以在这里观鲸,电影《极品飞车》曾经在这里取景。

竞技场灯塔是建立在加利福尼亚北部海岸最壮观的环境之上。115英尺的塔高雄踞太平洋西海岸灯塔之首,购票入内你可以爬上塔顶俯瞰一个加利福尼亚崎岖的海岸全景。

在灯塔的海岸沿线,不仅风景如画,而且还有一些季节性的农贸市场,这里春季和秋季可以观赏到的鲸鱼,海豹,海鸟,和许多其他类型的野生动物。

猛一看还以为来到了澳大利亚墨尔本大洋路上的“伦敦桥”,其实这1号公路的沿线,还有不少令人叹为观止的景点,但老美的想象思维显然没有澳洲人丰富,尽管在我们所看到眼前的一切已经足够惊艳,但无法从地图上引证到这些景点的名字,所以只能通过镜头来留下回忆了。

行走在太平洋沿岸的路上,经常会看到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美景,静寂无声地等待着懂得去欣赏它的人的到来,这样的等待也许已经经历了上百年的时间,就如同是金子就一定会闪光一样,这些昨天还是默默无闻的园林绿化,今天终于大放异彩了。

这是一辆什么车?校车的外壳,消防车的颜色,大篷车的装饰,由于一时之间找不到准确的形容词,所以我们只能停下来仔细琢磨琢磨。

看到我们这几个不速之客不请自来,车上下来的这位老先生来劲了,他特地找出了一份登载有他和这辆车报道的陈年报纸,滔滔不绝地向我们讲述他这辆车的传奇故事。

这位老先生开着这辆很个性的车(抱歉,尽管这位老先生说的已经够多了,但我还是找不到准确的字眼来定义这辆车),沿着1号公路,从华盛顿州穿越俄勒冈州,来到了加利福尼亚州,边走边欣赏免费的自然风光,同时也边走边等待着有人和他搭讪,临别的时候还一再嘱咐我,别忘了把他和这辆车的故事写在游记中.......

这里没有太多高大的原始树木,没有太多人类的开垦,伴随着潮起潮落云圈云舒的自然奇观,透过雾海极目所及,但见几间建筑在悬崖边的房子在飘渺中若隐若现,耳际听到的是拍岸惊涛的韵律,呼吸中弥漫着海风特有的清新,这里不是仙境却胜似仙境!

在 US 1 号公路,你会发现蓝天、碧海、阳光与悬崖峭壁竟然如此完美的融合,礁石骇浪中错落,鲜花在无声中绽放,海鸥在蓝天中翱翔,阳光在云海中乍现。

在 US 1号公路,这种只有造物主的神力才能造就的完美,让人为之陶醉,让人不禁凝神屏息,难怪乎有人把这里称之为“地球上陆地和海洋接触得最美丽的览胜角度”

边疆沙丘

位于俄勒冈州 (Oregon) 中部海岸,是世界上最大和最美丽的沙丘,在几百年前这里曾经是无垠的沙漠,现在依然都市一族休闲和喜欢极限运动爱好者的乐园。

边疆沙丘提供多样化的沙丘冲浪车辆为不同年龄层次的人士服务,沙滩摩托车,沙滩四驱车成为年轻人不二的选择,而老年人和儿童则可以选择30人座的沙滩巴士进行游玩。30人座的沙滩巴士在非繁忙时段每二小时一班,每班车的观光时间是 1:15 时,在轮候时间,游客还可以自选这里的门球和卡丁车项目进行消遣,如此多样化的户外休闲活动可供选择,难怪这里的总是门庭若市。

这哥们驾驶的是一辆可供30人乘坐没有前挡玻璃的开篷车,这样的行头大有先声夺人的架势。开场白就是告诉大家,请存放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如果有那一位朋友的帽子被风吹跑了,又或者不小心把钥匙跌落在车外了,我不能保证你有机会能够找回来.......

在 1:15 时的观光时间中,这位酷哥既是司机同时也是我们的导游,每逢到了一个景点,他就停下车来,手舞足蹈地向大家讲解沙丘的历史和现状,非常专业也非常敬业。

在沙丘玩冲浪的感觉,是介乎于汽车和轮船之间的感受,很特别,也很新鲜,在沙丘附近的营地,我们发现有为数不少的沙滩冲浪发烧友,专门买了沙滩四驱车,为的是节假日到这里来尽兴,如果你还没有这样的感受,别忘了有机会一定要试试哦。

• 门票价格:5$
  • 开放时间:10 AM- 4 PM
  • 电话:+1 541-594-3000
  • 地址:1 Sager Building, Crater Lake, OR 97604, USA
  • 简介:火山湖最深点有594米深,是美国最深的湖泊,在北美洲是第二深的湖。

位于俄勒冈州(Oregon),大约在7800年前海拔3650米的 Mazama火山喷发后,历经千百年的雨水和融雪的倾注,形成了现今的火山口国家公园。

我们来到火山湖国家公园的时候,虽然并不是六月飞霜,但显然这里全无盛夏的感觉,地上厚厚的一层白雪还相当洁净,清澈如洗的蓝天下飘着白云朵朵,此时此刻,我感觉到自己置身在一个纯净清凉的世界里,除了尽情地放松自己的身心之外,其他的,什么也不想了!

火山湖所处的地理位置常年积雪,一年的平均降雪大约45英尺。历史上的1983年的冬天21英尺的积雪,成为有记录以来最厚的一次。所以,公园一年大概只有1/3的时间是开放的。

每一位到达这里的人们,都会被眼前那片没有最蓝只有更蓝的湖水所吸引,在这一刻,时光彷佛完全静止了,所有探索未知的渴望都似乎失去了意义, 在这个以蓝色为主调的纯净世界里,相信没有比白云和积雪更冷艳的搭配,也没有比无声的赞叹更能表达内心的真正感受。

火山湖国家公园还因积雪著称,正是有了这丰富的补养,生长在公园的野花花期能延续至9月份,甚至可至10月初。野花的品种也是多种多样,其中有猴面花、福禄考、毛笔花、紫苑、鲁冰花、钟铃花等等,而茂密的森林为梅花鹿、麋鹿、郊狼、黑熊、山猫等本地动物群以及从普通松鸦到秃头雕和金雕等各种鸟类提供了天然的庇护所。今日的火山口湖和谐安详,鸟语花香,让人很难相信这里就是曾经发生过火山爆发的地方。

摩特诺玛瀑布
  • 地址:Mt Hood National Forest, Oregon, 美利坚合众国 ‎
  • 简介:俄勒冈州最有代表性的瀑布

是俄勒冈州最高的瀑布,位于俄勒冈州Troutdale东部,哥伦比亚河峡谷地区,从波特兰沿着的哥伦比亚河高速公路(No 84 Hwy)往东大约70公里。摩特诺玛瀑布曾经入围世界上最值得前往的地方之一,也是北美最著名的瀑布之一。落叶松山上的积雪和太平洋上飘来的雨水,是这个瀑布的源泉,瀑布之水汇入哥伦比亚河,最后流入太平洋。

沿着饥饿溪侧的马克哈特斐纪念步道可以上到这座行人天桥。 过桥是一处观景平台,从这个观景平台往上,沿着小马尔特莫马步道可以到达上部瀑布的顶部,游客可以在这里鸟瞰哥伦比亚峡谷。

麦田风光

早有听闻华盛顿州的麦田之美,但苦于一直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这样的题材,当亲临其境之后才发现原来华盛顿州麦田几乎是清一色的丘陵地貌,美国人依靠强大的农耕机械,在保留原有地貌特征的基础上,将原来略带凹凸不平的山地彻底地平整了一遍,然后中上漫山遍野麦子,今天我们就一同来分享一下这些起伏有致的麦田的风采。

丰收的景象总能给人带来心情的愉悦,所以每年华盛顿州的麦田都会吸引很多摄影发烧友为此而长途跋涉,为的是感受这种氛围。

在这里似乎不需要等到秋天才收割,美国的老农机耕能力毋庸置疑,他们的农科也有点匪夷所思, 他们会按照不同的区域来分布麦田的播种和收割时间,刚才我们还在欣赏着郁郁葱葱的麦田,转眼过来这边已经刚收割完和完全进入成熟期的麦地,此情此景简直完全颠覆了我们春播秋收的固有概念。

网友这样说道:“这一幕真是有说不出的感受!.....除了惊叹麦浪滚滚,更多该是摄影技术成就的一种无穷尽和舒心的感受了吧! 美!!!!”

对于这一点,我个人认为,主要还是得益于大自然的恩赐和人类的智慧,才成就出这种无穷和舒心的感受!你说呢?

为了眼前这个神情高傲的家伙,我回来后专门查了一下相关的记载,它的名字叫“驼羊”,是南美土产四种骆驼形动物中最有名的一种,也是西半球人驯化为驮兽的唯一一种动物。它们一千多年前就被驯化,据说野外早已没有了。

陀羊肩高约1.2米,体重70-140公斤。身上长着优质的浓密长毛。在海拔5000米的崎岖山路上,一般动物难以负重行走,驼羊却能驮96公斤重物一天行走26公里。

在西班牙征服期,银矿曾使用30万只驼羊。它们对当地印第安人非常有用,全身几乎100%可利用:肉可食,毛可纺线织衣,皮可做鞋,脂肪可制蜡。甚至粪也能晾干后做燃料。

看到这些难得一见的难得一见的陀羊,我宁愿相信它们是农户圈养的宠物,而不是作为运输工具前辈。

腳趾山州立公园

位于华盛顿州,一个非常奇怪和不雅的名字,一个鲜为人知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掀开腳趾山州立公园的神秘面纱。

脚趾山的绝对高度并不算高,但足以鸟瞰下面一望无际和海浪一样起伏的地貌,以及在这些丘陵地貌上种植的麦田,在蓝天翻滚的白云衬托下,这样的剪影真的感觉是不同凡响也!

这些耸立在山上的微波天线,凭借着钢铁骨架的冷峻,给这座名不见经传的脚趾山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网友这样描述他眼中的脚趾山:“高山、平原、森林最接近天际与云雾相连的地方,广阔草原,视野很美~~”

蓝天下翻滚的白云在丘陵地貌幻变出来的光影,以及极目处星罗棋布的风力发电机,构筑了一幅自然、和谐、环保的极美图画,让人看得心旷神怡!

银谷

位于爱达荷州( Idaho),这里由于银矿的蕴藏量巨丰而闻名于世,这座雕塑的下方的铭牌上文字的意思是:

阳光矿业公司

献给全世界矿工和他们的家人

特别纪念科达伦矿区的矿工们在爱达荷州银谷采矿历史上的贡献

在银谷纪念雕塑的周边,是银矿露天博物馆,这里陈放在采矿用的风钻、风炮、矿井、斗车和吊架,供往来的旅游免费参观。在旅客服务中心里面,还有更多介绍银谷历史和周边旅游景点的资料可以免费取阅。

由于银谷地处交通要道,再加上完备的停车服务,因此也成为了南来北往旅客的聚脚点,聪明的商人充分利用了这里的资源,在购物中心内开辟了一个号称有50,000银元所组成的装饰墙,游客只要支付$2元的手工费,就可以把两个人的名字同时刻在其中一枚银元上面,永久地成为这里50,000个银元的一份子,不知道这样的卖点你是否会因此而心动?

平心而论,在购物中心里面还是有很多商品可供选择,尤其是这些手工装饰品,由于做工精美加上价钱公道,也着实吸引了一下我的眼球。

这里酒的种类也很丰富,其中很多牌子我从来也没见过,不知道喜欢品酒的朋友能否分享一下你们对这些就的评价?

再往前走,我们就进入了印第安人的领地,在这里方圆几十里,到处可见代表着印第安人文化象征的图腾、帐篷和工艺品,不过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为此而刻意停留,只是匆匆而过而已。

在今天入住的 KOA 营地,我们又再次看到了这些可爱的陀羊,它们被圈养在一个小小的动物园中,专供小朋友近距离地接触和喂养,看得出来,这些神情高傲的陀羊,还是很受小朋友们欢迎的。

在这个小小的动物园中,还有几匹难得一见的侏儒马,这些侏儒马虽然身材短小但憨态十足,非常平易近人,所以也很受小朋友和住客们的欢迎。

有时候我们不得不称赞一下这些创意十足的艺术家,凭借着废铁堆中的这些工业废料,他们竟然可以塑造出许多惟妙惟肖的精美艺术品,包括眼前这头钢皮铁骨的“牦牛”。

第2天

加拿大冰川国家公园

离开爱达荷州再往东走,就进入蒙大拿州的领地,冰川国家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位于蒙大拿州(Montana),是北美最壮观的公园之一。 有人甚至将它称为“小瑞士”,因为这里有高耸的山尖、幽深的山谷和陡降的峡谷。

在冰川国家公园,游客可以享受到很多人性化的服务,包括搭乘免费的穿梭巴士前往与“天堂公园”(Heavens Park )遥呼相应的平台高度,在冰川国家公园大部分的道路还处于溶解冰雪的非旅游旺季,自驾车只能到达半程的停车场,因此,乘坐园区内的穿梭巴士,我们享受到的不仅是免费的礼遇,而且还包括自驾所没有的“特权”。

冰川国家公园独有的山经和冰川奇观,深受徒步爱好者的青睐,在这些徒步爱好者的当中,有的千里迢迢从东部的州份专程前来,有的则风雨不改成为了这里的常客,图中的这位老妪,看起来已经年过70了,但见她孤身一人在雨中徒步而认真地整理装备,这种场景在北美地区较为普遍。

这是专为接送团队服务的穿梭巴士,复古的车型和红与黑相配的颜色显得非常贵气。

斯波坎市

是美国华盛顿州(Washington)的第二大城市,曾经主办过1974世界博览会,但这座平日非常安静而美丽的城市,今天不但人头簇拥而且还车水马龙,我们好不容易才把车停放在远离中心城区的停车场,然后带着悬念去一看究竟。

原来斯波坎当局为庆祝世界博览会主办40周年,在这座城市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全民健身的篮球赛事,中心城区的所有街道通通封闭起来,开辟为可供万人参赛的篮球比赛场地,就连西雅图“海鹰”职业橄榄球队的“海鸥”啦啦队也都登台亮相,零距离和球迷们互动,场面非常感人。

这位帅哥看到我们手上的照相机在寻找猎物,竟然自动请缨跑到我们面前即兴地表演他自己的绝活,应验了中国人常说的一句古训 “高手在民间啊”。

这边的篮球赛酣战刚罢,那边的啦啦队已经在闻歌起舞,劲力十足的热舞不仅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而且也为今天的全民健身赛事点燃了一大亮点。

表演完毕后,海鸥啦啦队的美女们还热情不减地为粉丝们签名,笑容可掬地解答宾客的问题,表现出非常高的职业素养。

西雅图市

是美国西北部最大的城市,毗邻太平洋。

西雅图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城市。它海拔最低,却有古老的冰川,活跃的火山和终年积雪的山峰。西雅图又是一个得天独厚的城市,它拥有青山、湖泊,拥有港湾河道,拥有温润的气候,如春的四季。无论是在美国本土,还是在世界其他地方,几乎找不到第二个城市能像西雅图那样,山峦、平地都被密密的、几近原始的森林所覆盖。

拥有100年的历史的Pike Place Market(派克农夫市场)位于西雅图的海傍,是游客必到的热门旅游景点之一,派克农夫市场是个活力四射,形形色色,热闹非凡,充满生活味道的地方。这里200多家商店,供应各类生鲜蔬果,以及各地风俗的手工艺品,另外充满异国情调的餐厅应有尽有。

有人说,“到派克市场,不买些海鲜,绝对是枉来派克一趟”。

也有人说,“到西雅图,如果不来著名的派克市场走上一圈,绝对是枉来西雅图一趟”。

不知道看过派克市场这些林林总总的商品之后,你是否会认同这样的说法?

微软(Microsoft)的总部就位于西雅图 ,微软拥有舒适的工作环境和人文环境,其中包括花园式的拥有大量鲜花、草坪的园区,还有美丽的比尔湖,篮球场和足球场。

舒适的自然环境为微软人提供了优雅的工作场所,成为高效工作的有力保障。

从1975年仅有的包括比尔·盖茨先生在内的三个员工,发展到今天的大型跨国公司来说,比尔·盖茨是一个传说,微软(Microsoft)更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神话。优秀的企业文化造就卓越的企业,微软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当很多公司将信息视作一种权力或者私有财产的世代,微软却率性提倡一种“释放信息”的管理方式,它的目的就是互通有无、信息共享、相互协作,它的最高境界就是一切为了公司的成功和发展。

微软的“工作任意小时”是让员工在状态最佳的时候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这如同微软总部的礼品商店一样,无人值守的开放式货架和舒适的购物环境,总能收到出人意表的销售效益。

西雅图市区内外皆衬饰着幽静的港湾、河流、绿树,掩映着色彩丰富的街市。而在环绕着城市的青山之中,又错落地隐藏着几十个大小不等的湖泊。树木葱郁,草地青葱,甚至飘来飘去的雨,轻轻掠过的风,都带着青绿的颜色,非常惬意,非常宜居。

西雅图西临太平洋,这里的一百个码头渡轮成为了西雅图重要的船舶驿站。据介绍,西雅图的渡轮每年运输的旅客数量大约是2200万人。这里有美国最完整的渡轮系统,甚至有些人,每天搭乘渡轮往返上下班。

每当夜幕降临,海天一色的码头上停泊着远航归来的游艇,微波荡漾的海水倒映出桅杆的挺拔的身影,难怪西雅图被美国众多时尚杂志评为全美最性感的城市,我相信,它最魅惑娇艳的风景,一定是离不开入夜之后这份浪漫。

四季飘香

原本只是一般化的美式川菜馆,但凭借着地道的装饰格调和刺激味蕾的出品,还是吸引了不少的食客专程为此远道而来。

辣子活蟹选料得体,新鲜美味。

水煮鱼块鲜嫩幼滑,口感上乘。

辣子鸡香辣味美,吮指留香。

干炒牛河,粤式美食。

圣美堡酒庄

是华盛顿州最古老的酒庄之一,也是全美最大的出产白葡萄酒雷司令(Riesling)的酒庄。整座酒庄如同一座城堡,古色古香,历史气息及文化感极为浓郁。同时这里也是华盛顿州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每年有数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此观光。酒庄可以提供品酒导览,从酒庄的历史、酿酒过程及葡萄园的介绍都有详细的解说,酒庄里也提供多款特色葡萄酒尝试。

在美国,除了加州的纳帕谷,华盛顿州其实也堪称是美国西岸的一个重要的红酒之乡。仅在西雅图周边的伍汀维尔 Woodinville 地区附近,就密布着将近100个酒庄和品酒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酒厂至今还保留着免费试酒的传统,参观者可以免费品尝三种这加速酒厂的热销名酒。

免费试饮、免费试食等商业的促销手段,似乎全世界都在流行,所以我们对此并不陌生,但不同的是在美国,重点是主推企业的形象和品牌而不是商品的本身。

第3天

惠斯勒

滑雪场就是温哥华滑雪的最精华所在。惠斯勒村是惠斯勒的核心。您可以徜徉在村庄的步道上,体验当地风土人情,品尝美食,购买商品,远足登山,抑或沉浸在其独特的文化氛围里。惠斯勒村虽小,却能让人感受到它特别的暖意和热情,更提供了世界顶级度假村的奢华适意。

“印努克竖刻”石头人是2010年冬季奥运会的标志物,Inukshuk意为“想象中的人”。它是一个由几块石头搭成的因纽特雕像,形态可能各不相同,体形分布在北美洲北部。最初的用意是引导因纽特人寻找其他同类村庄和栖息之地,因此多引申为“友好、互助”的象征。

在惠斯勒游客可以沿着步道去探寻当地的商店、餐厅、咖啡馆和画廊,亦可以搭乘惠斯勒黑梳山的缆车鸟瞰中心城区的美景,还可以像这位老兄一样携带心爱的宠物同游惠斯勒,共享欢乐好时光。

在惠斯勒的大街小巷,到处可见这些自行车手矫健的身影,他们不见得都接受过专业的训练,但装备都很齐全,而且兴致也都很高。

每当看到这些名副其实全民健身运动场面,相信大家一定会有这样的同感,“真不愧是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啊”。

温哥华

是BC省和加拿大西部最大的城市,同时也是仅次于多伦多、蒙特利尔的加拿大第三大城市,作为加拿大西海岸最大的工商、金融、科技和文化中心,温哥华还拥有北美洲太平洋沿岸最大的天然良港。

温哥华同时还是一个集现代文明与自然美景汇聚一身的美丽都市。为此多次被联合国评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享有“太平洋门户”之美誉。

温哥华风景最美的地方往往是为公众开辟的休闲活动场所,这里没有大门和高墙,全为免费开放。无论你是漫步在海滨公园的沙滩享受着习习海风,还是站在海上渡轮的码头凝视远方的风起云涌,无论你是阳光明媚的清晨极目远眺,还是在霞光夕照的旁晚环顾左右,你会发现温哥华始终如一幅美丽而自然的画卷,如此动人也如此亲近。

温哥华白天可以欣赏到很多可圈可点的绝美景点,其中包括到女王公园 (Queen Elizabeth Park) 远眺,到盖士镇( Gastown )古董店、精品店购物,到温哥华会议中心 (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er)体验作为1986年世博会展览场地的雄姿, 到斯坦利公园(Stanley Park) 公园见识一下这个北美地区最大的市内公园的规模,但是,你千万不要错过留出时间来欣赏温哥华低调奢华的夜景。

旅行在外的人最期待的事情,除了能够享受到当地的风景名胜之外,还数品尝当地的美食。

作为众多香港和国内朋友移民的聚居之地,温哥华伴随着不同种族和不同地区移民的流入,使得这里的饮食文化呈现出加多元化态势,就中餐而言,三文鱼、冰酒、斑点虾、枫糖、生蚝等菜式还真的数不胜数,而龙虾也顺理成章成为了吃货一族特别青睐的盆中餐。

第4天

巨木奇观

早在一亿五千万年以前,红木状的树林掩盖着大部分北半球。随着气候的演变和人为的因素,红木森林的范围缩小,大部分的古代红木森林已被砍伐,所幸的是US 1号公路沿途有为数众多的红木林却很好地幸存下来,森林中不同树龄和已经没有生命力的枯树,给这里的动物和植物提供了丰富的自然生态环境。

在树高林密的红木森林里,不同年龄的红木和种类众多的下层林群生长在一起,太平洋夹带着浓雾的海风常年不断地滋润着这片土地,为这些红木森林提供了一个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

时至今日,这些参天大树已经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即便是倒在地上的红木树也绝不允许人为的任意挪移。这些千年树龄以上的参天古树,有些横卧着就是一个两居室的房子,有的下半截任凭汽车在树干中穿行,但上半截依然枝繁叶茂。

如果说这棵躺卧着的红木树,尺寸之大多少让你吃惊的话,那么接下来的巨木肯定会让你难以置信。

这个牌子上的数字可能需要推敲,因为我在附近一个礼品商店中看到一张这个场景的陈年照片,上面年份的数字清清楚楚刻着2000年,而这上面却刻画着3000年,真不知道是谁给这棵古树开了一个千年的玩笑。

不过,我们暂且不去考究的历史数据的话,就绝对尺寸而言,这棵千年古树也的确大得惊人,难怪人们总是乐此不疲地从大老远慕名而来,为的是要见证汽车是如何从树中穿越!

这些专程慕名而来的游客当中,不仅有法拉利的豪华车队,同时还有拖带着私人飞机远行的富豪。

在红木礼品商店林林总总红木制品中,能够感受到印第安人鲜为人知物尽其用的才能,他们把红木的边角料做成了这样精美的波斯菊,够意思吧。

“著名的一截树屋” 制造于1946年,用一截有着2100年树龄的红木树,花了8个月的时间精雕细琢而成, 这截红木树重42吨,直径7英尺,长32英尺,建成后树屋内包括有客厅、睡房和饭厅。这间流动的树屋一直在美国的各地巡回展出,直到1999年才安放在目前的所在地。

红木树不愧是地球上的活化石,这棵2100年树龄的巨木,横躺着居然还能造出这样精美的居所。

树洞上的文字这样记载:树高 315英尺(96米)直径21英尺(29米)树龄:2400年,这恐怕是世界上不但容许汽车在树干中穿行,而且还枝繁叶茂最大的巨树了。

这里的原始森林遮天蔽日、幽深静谧,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在这样的环境中露营,的确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享受。

后记

这次我们从加利福尼亚州出发,途径俄勒冈州、爱达荷州、蒙大拿州、华盛顿州、BC省等六个州(省),17天时间累积行驶6200公里。对于旅行,让我们着迷的往往不是旅行的目的地,而是旅行过程的感受。

在陌生的旅途中,无知的自己忽然回归了像童年一样的卑怯与自由,每当行走在名山大川之中,我们固然可以尽情地享受造物主的恩赐,但有时行走在旷野的路上,我们同样可以让自己的心灵在静思中得到升华。

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去探秘大自然无穷的奥秘,很高兴能够和大家一起去分享旅行生活的点滴,

要知道我们心在哪里,我们的收获就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