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难忘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毕业旅行&难忘三亚~

• 出发日期/2015/11/11

• 玩法/自驾 漫游 美食 毕业游 购物

前言

临近毕业,男朋友带着我去了一趟美丽的三亚,给了我一个美好的毕业旅行

按个人需要带化妆品,但是一定要准备防晒霜,遮阳伞,防晒衣,因为海南紫外线太强了,墨镜的话因个人喜好,带两套泳衣吧,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很好,但是以防万一可以多带一套泳装,换洗衣物可以根据天数自行准备,而且当地卖的很多,也很便宜。当然我们都是攻略了很久,大家可以看看,接下来会给大家详细介绍。自由行的朋友,如果租了当地的汽车,需要再出发前下载导航呦,推荐高德地图。预定酒店的,一定要在走之前跟海南的酒店确认房型。再下载一个美团网APP。防晒霜推荐:资生堂的安耐晒50倍的金瓶。有计划要潜水的,可以带优盘,不带的话照片也可以在当地刻盘带走。

我们提前在去哪网上预约的租车,租的是“一嗨租车”公司的车,提车以及还车地点都是在海南凤凰机场的停车场,机场大巴,直接到停车场,然后就可以直接与公司人员租车,很方便,提示大家,租车时一定要检查好了车上的划痕什么的,万一还车时算你头上很不好,看仔细,油表自己拍一下,还车时候心里有数,虽然不是自己的车,但是大家还是爱惜点。

我们在去哪网上订的机酒自由行,往返机票以及酒店,住的是离凤凰机场较近的“万嘉戴斯度假酒店”含双人早餐自助,很不错,环境很好,酒店很干净,唯一缺点就是自己开车离市区要近30多分钟路程,不租车的不建议住。建议选择大东海附近,离第一海鲜市场近。

我们一共去了五天,都是在第一海鲜市场吃的,建议团购,很值!很值!很值!我们团购了四家,还有一次是叫海鲜店的人跟我们去买的,海鲜店的人跟你去买,只能挑新鲜不新鲜,价格不好砍,会比自己买贵。我们团了的味道很不错,也不糊弄,热情。

推荐店面:四川毛哥海鲜店,万福海鲜,海米海鲜加工店

购物

我们买了芒果回去,买的青澳芒,两箱,7.5一斤。买个一两箱的就在第一市场买就行,我们还买了点零食,什么菠萝蜜干,芒果干。

第1天

漫步大东海~

早:我们是双十一当天早上6多的飞机首都机场出发,抵达凤凰机场大概是11点30 am,然后乘机场大巴到了凤凰机场的临时停车场取车,我们是之前在去哪网上订的一嗨租车公司的车,别克凯越,一天核算下来才100多,主要是自驾游有车很方便,嘻嘻嘻~和老公说去哪就能去哪,在临时停车场会有租车公司的负责人跟我们做交接,检查完办了手续直接就在停车场开车去了酒店,很方便的。友情提示:自驾游的盆友在出行前最好下载高德地图,这样去哪都可以导航很省事,很方便。

中午我们到了万嘉戴斯度假酒店,酒店很好,也很干净,我们在前期准备的过程中就跟这边的酒店确认好了房型层数,所以办理入住很方便,很快就进房间了。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换上自带的沙滩装开车出发啦,目的地:第一海鲜市场~将迎来我们的的第一顿海鲜盛宴。我们第一顿在海米海鲜加工市场吃的,团了一个龙虾双人餐,量很足,食材很新鲜,味道棒棒哒,老板并不会因为团购而糊弄大众,因为市场海鲜店众多,大家都在推广期间,所以不会宰客也不会给你不新鲜的食材。老板很热情告诉我们了市场里大概水果的价位,不建议买路边摊的水果,有的放不住,还有缺斤少两,建议买水果就去第一市场就好。

吃完午饭已经2点多了,我和老公溜达了一圈第一市场,买了芒果,鸡蛋果(单买青澳芒8块左右一斤,鸡蛋果价钱忘记了,鸡蛋果放不住,买软的当天吃,硬的隔天吃,软的口感最佳),准备出发去大东海,海南的紫外线太强,我买了遮阳帽子,涂了好多防晒霜,建议去海边时间为4点以后,可以玩到6点水才开始有点点凉,因为人家不想晒黑O(∩_∩)O哈哈~~O(∩_∩)O哈哈~那天做飞机比较累,我们就没有着急下水,在夕阳下漫步沙滩也不失为另一种享受。PS:大东海沙滩沙子还ok,大家看个人喜好喽(/≧▽≦)/

晚:晚上我们去了一家酒店附近的馆子,因为下午吃的晚,我俩都不太饿,所以随便吃了几口喽,PS:三亚晚上如果非市里面繁华地带,不建议离开酒店外出,酒店小哥说因为当地晚上会有点不安全。我俩开车去了比较近的露天靠海餐厅吃了文昌鸡,味道还可以,大家可以尝尝撒。

传闻中的椰奶清补凉~但是我们不太喝的惯

海米海鲜的龙虾宴,哇咔咔,好吃好吃~

大东海漫步&

原谅我是自拍狂魔,嘻嘻嘻||ヽ(* ̄▽ ̄*)ノミ

第2天

爱你到天涯不到海角o(* ̄︶ ̄*)o

今天是我们正式的海南之旅行程上的开始,我们开车来到了天涯海角,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团购门票,会便宜哦,很方便的,老公之前来过海南,但是我是第一次来老公还是决定再陪我来一次天涯海角这个大公园观光下,我感觉就是大公园,来看看也挺好的,我们沿着海边一路走,天涯海角里的沙滩超级细,水超级清,能看出颜色的分层,很美,情侣来看就只走到天涯就好了,不要去海角,海角是尽头就别去了ヾ(≧O≦)〃大概一个上午的时间吧,我们没有在里面吃饭,玩完回第一市场吃的。我们带着泳衣先从第一市场吃完饭以后,大概四点左右,一切装备齐全,向大东海出发下水啦!!!

爱你到天涯不到海角o(* ̄︶ ̄*)o图片

天涯海角的情人树

团购的四川毛哥双人餐呦ヾ(≧O≦)〃嗷~ヾ(≧O≦)〃嗷~

第3天

爱与海洋的共舞

第三天一早我们开车去了100多公里外的分界洲岛~这个岛是我当地的在旅行社的同学姐姐推荐的,分界洲岛是新开发的岛屿,虽然离三亚较远,但是无论是水质还是价格的性价比都远高于蜈支洲岛和西岛,如果有租车自由行的朋友不妨花一天时间到这里玩一下,绝对不虚此行,只是回程高速在修路,返程需要走乡道,要去的朋友可以给分界洲岛提前打电话询问。我们的门票买的是组合装,在去哪网上买的,远海潜水+门票+往返船票+香蕉船一票通呦(840元两个人),在岛上还有人接应,很方便。分界洲岛上也有不少吃的,价格还ok,但是我们就带了点面包,还是决心回来搓一顿海鲜吃。上岛时间大概是11点左右,换了票就去潜水了,潜水的话,要自己单掏钱买保险柜,吸气塞,鱼食,不买鱼食不好吸引鱼游过来拍照,都准备好以后就准备听教练讲下潜水要求准备下水。PS:潜水分远海潜水,堡礁潜水。老公玩过堡礁潜水说没啥意思,试试远海潜水,其实远海潜水离岸边也不是很远(╯▽╰ )~~远海潜水水深20米左右,但是教练也就带你浅到有珊瑚的地方,前提是你要拍照,不拍照也就潜个5,6米深,但是我们还是拍照了380两个人,一共6张照片,后来没带优盘,又花了30元刻了张盘把剩下没洗的照片拷走了。没玩过潜水的朋友可以尝试下,只是头天晚上一定要休息好,不然潜水会耳朵疼。

玩完潜水后,我们换上了泳装玩了玩水,真是完全可以用清澈见底来形容,赞!赞!赞!只是分界洲的沙滩都是贝克,会有些扎脚呦,但是很舒服。分界洲岛是新开发的小岛,无论是岛上设施还是服务都很棒,价格还算是合理的了。力荐!PS:提示大家决定潜水前一定要看看潜水当天的天气,如果下雨什么的就不要团了不然玩不了还要退票很麻烦。

晚上返程路过了海棠湾免税店,想要购物的你不要错过哈,给闺蜜去Kiehl's带了个洗面奶,比北京专柜便宜了不少,可爱的老公第一次知道免税店价格居然比北京专柜便宜那么多,瞬间想起了偷偷在CHANEL专柜给我买的香水,价格差了好多银票,要哭,不过男的嘛都很少知道免税店这个地方~哈哈哈。爱你啦!!!!!

(*  ̄3)(ε ̄ *)美丽的分界洲岛

第4天

呀诺达~~呀诺达

行程已经进行到第四天啦!我们开车去了呀诺达热带雨林公园。PS:在海南有两个雨林公园,一个是呀诺达,一个是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二选一即可。但是我们选择的是呀诺达,热带天堂离我们有点点远,而且去那也就是看看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我俩对这些东西一般,于是乎选择了森林气息更为浓烈的呀诺达森林公园,我们头天团购了门票,也是套票呦,门票+踏瀑戏水+导游器+观光车(226*2人)去那可以玩玩踏瀑戏水,比较适合年轻人,一共七关带水的游戏,引领着你往呀诺达山上走,玩的话记得带一套换的衣服,因为都是在水里进行,所以衣服会湿,上面还能洗澡,设施齐全。我和老公玩完后就顺着电子导航器往山上继续观光,满山的树,遮天蔽日,空气极好,在北京被雾霾笼罩得太久了,难得呼吸新鲜的空气,真的是极佳享受。在大概半山位置有个祈福亭,可以祈福家庭,事业,爱情,在祈福牌上写下祝福挂在树上,望树神庇佑。呀诺达森林里树的品种非常之多,感觉就像到了植物百科全书里,太多书中介绍的植物,如今都活灵活现的呈现在了你的眼前,然而有些品种的树还是有毒的,会用红色牌子标注,大家不要乱动哦!

大概我们用了6个小时左右逛了森林公园,没有逛完全,只是随心想走哪里走哪里,在森林公园去哪都是很美的。可能真的是环境育人,呀诺达就像这些树木的母亲,孕育了许许多多品种的树木花草,在里面空气清新的沁人心脾,原始的气息,让人从内由外感受着自然的气息,仿佛置身其中的我们忘记了职场的劳累、勾斗, 没有了雾霾带给的坏心情,完完全全享受着自然带给的恬静愉悦感。呀诺达景区工作人员都充满着朝气,他们热情好客,让你一进公园就会被愉悦和亲切的气氛所感染,我想这一切的一切,大自然功不可没。总之,这一切只有亲身体验的你才能感受这不一样的感觉。

我们晚上逛了第一市场的夜市,太热闹了,整个第一市场里面都是卖东西的,我们吃完饭边逛变买,给亲戚朋友带了当地特色的礼物,晚上逛下第一市场的夜市是个不错的选择哟~o( =∩ω∩= )m

第5天

回家喽~

最后一天是我们的采购日,哈哈哈哈,那就是买买买!第一市场我们买了芒果,2箱,7.5一斤,买了6个鸡蛋果,还有一大箱子的海南特产零食,然后就准备回家喽~海南值得你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