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和脚步一起旅行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曾经看过一句话,“无论远近、贫贵,旅行的本质都只因你的心而变得不同。”这是我与顿爷交往3个月的第一场旅行,可以说是浪漫的开始。分开50多天,就是为了这场美丽的相遇,刚毕业没多久的我们,凑着圣周的假期,出发前往离香港最近的深圳-东部华侨城。

Schedule

Holly week Break 复活节假期

4.18. 2014 --- 4. 21. 2014

Day 1 香港——深圳东部华侨城

Day2 大峡谷

Day3 大华兴寺、茶溪谷

Day4 东部华侨城 —— 香港

1. 旅游书籍 正文社Travel Guide《深圳周末逍遥游》这本旅游书,特别详细,主要是喜欢他里面描述的交通攻略,从香港一路到东部华侨城,还有教我怎么省钱。从地铁巴士一路畅玩深圳。

关于住宿

东部华侨城一共有6个主题酒店:

1. 五星的茵特拉根酒店,最高级酒店,香港人都住这里,复活节期间都是满的。以瑞士文化为主题五星度假酒店,建在茶溪谷茵特拉根小镇内,有提供VIP通道前往酒店。景区中仿如一座美丽的童话城堡,酒店环湖而建,旁边有茂密的山林,背山面湖。有欧式情调,仿佛就在瑞士度假。

2. 黑森林酒店以德国菲尔德山黑森林咕咕钟为主题,是一家带浪漫,卡通风格的童话精品酒店,有现代版爱丽丝绿野仙踪,房间有麋鹿、布谷鸟的设计以及装修,出现在墙壁和床头,形象很有特色。重点交通特别方便。909巴士站就在酒店前面。

3. 瀑布酒店以水元素为主题的酒店,位于大峡谷景区旁,虽然是人工瀑布,但从房间望去,瀑布沿着酒店楼体倾斜而下,好不壮观。听说酒店内能呼吸到充满负氧离子水的味道,可以感受到清凉水世界。客房有不同主题:瀑布、冰川、丛林、海洋、岩溶、星空等。艺术创想参透每个角落。我一开始是最喜欢这个酒店的。后来因订不到而放弃。酒店外形比较一般,主要是高级房间很有特色,蓝白设计,感觉很清新舒适。

4. 房车酒店以房车为主题的精品酒店,概念主楼外表全采用钢制结构,红白相间的色彩显得很时尚,外墙还有大量的绿化植物,搭配起来很是美丽。酒店外停靠着4辆房车,感觉可以开着一辆车出去游玩。只是交通比较不方便,由于坐落在云海谷内,也没有什么餐厅。不过价格就比较平民¥400人民币起。

5. 咖酷旅馆以低碳环保为设计主题,外观以不同色彩拼接而成,是东部华侨车酒店群中最为经济的新型旅馆。建造没有使用一砖一瓦,全部用货柜箱组装而成,分为4人房和6人房,很适合团队,闺密一起前往,房间内都是双层床,四人前往非常划算。

6. 火车营地以火车文化为主题,整间酒店好像一座古朴的欧式火车小站,是东部华侨城将一列旧火车改建为酒店的设计。茵特拉根快车旅馆停靠在茶溪谷公园的南侧,月台对面是湿地公园的四季花田,四周被大自然绿色的坏境环抱着。感觉就象住在火车厢里。虽然很有特色,不过我个人觉得也就跟我们坐卧躺火车一样。

预定酒店+门票套票

我是在中国旅行社(香港)买的套票,主要是网上相差不多,而且方便,不需要再打电话去预定。这里也可以补充一句,香港的旅行社安排的相对要负责任一些。

香港中国旅行社的官网我对这次预定的酒店+景点套票非常满意,景点门票二日游,非常方便好用。说是要注明“酒店专用”才可以走VIP通道,还能无限畅玩2日,可以一会跑去茶溪谷,一个跑回峡谷。所以我对中旅印象特别好~

开销

人均消费:¥2000元我们的消费有一半都花在酒店,住宿费上,这次是度假之旅,我们丝毫没有亏待自己,好吃好睡,很是享受。东部华侨城度假村,真心高消费……

在消费后,我都会向他们要收据,以方便我记帐,发现中国内地的收据竟然都不主动提供,要向他们要才会给,真是奇怪呢。不过我第一次看到这种收据,觉得挺特别的。

我来简单介绍一下

景区内的交通由于我们并没有中国内地的车,所以我们一路搭车,奇怪的是,有时候上车需要钱,有时候上车不需要钱,只知道909公交车需要交费¥10元/人,其余的旅游巴士有时候我们也会被要求交钱,所以我们其实坐得有些混乱,大家不妨就看看这张交通示意图,实现了解一下。

注意事项

1. 大家千万记得带防蚊喷雾,以及防晒霜。一到傍晚,血香的你们,自动抹上厚厚一层,因为那里的蚊子就像僵尸,很爱吸人血,由于我没带防蚊喷雾,又穿短裤,一进竹林就被咬了好几个包,好痒的说。有句话是怎么说的,阴天紫外线更强烈!所以没有太阳不代表我们就不需要擦防晒,其实防晒是必带的,想白白美美不晒出斑点,爱水的你们就要自觉点拉!下面推荐下我在香港觉得特别好用的产品

A. “无比滴”被蚊子咬的时候,只要抹上去,红包马上消,而且还立马止痒,这款听说只有香港才有

B. “Neutrogena”的防晒产品,最近很火,香港Sasa,Watson都可以买到,而且现在都在减价,我买的是不粘稠长效户外防晒,SPF50+不伤皮肤,我觉得好好用呢。防晒霜最好是每两小时擦一次,这样是能确保不会变太黑~

2. 景区门票貌似分很多种,大家可以自觉一定要问清楚,以免上当 以下是成人价格大峡谷 ¥170 小孩身高1.2~1.5 及 长者 65~69 岁 只需 ¥85 元茶溪谷 ¥150 小孩身高1.2~1.5 及 长者 65~69 岁 只需¥75元两谷一日游 ¥240 小孩身高1.2~1.5 及 长者 65~69 岁 只需¥120元两谷两日游 ¥280 小孩身高1.2~1.5 及 长者 65~69 岁 只需¥140元(我们购买的套票就是“两谷两日游”,还标准了'酒店专用')1.2 以下小孩 及 70岁以上的长者 免票其它票价大家可以查询东部华侨城的官网 http://www.octeast.com/

3. 大家要注意景区内的开放时间节假日:09:00am - 18:00 pm由于我们也没准确掌握时间,在大峡谷,错过了免费巴士表演时间,大家也可以提前咨询,或者关注威信,虽然景区内的游玩项目并不多,但由于较大的关系,走起路来很累人,再加上会迷路,走冤枉路,就真的错过很多想玩的了。我就是这样错过了木质过山车,泪奔呀。。。

4. 地图指南如果你象我是第一次到达东部华侨城的话,我觉得适当规划一下,是必须的,不然就要走很多冤枉路,而且都是山路,绕来绕去,路痴的话,肯定迷路,个人觉得指示不够明确,路痴们要小心。大峡谷以及茶溪谷玩起来都要一天,大华兴寺以及云海谷 半天就可以了。

5. 这里提供一下景区演艺时间很多表演都是根据当日情形而定,我们来得及看《咆哮山洪》表演,其余都没有赶上,感觉很可惜。所以大家可以先掌握一下表演时间再规划路线。《天婵》表演 是需要再重新购买票的,茶溪谷,东部华侨城大剧院,并不难找,只是票价较贵,我们没有买,一人需 平日¥70元;假日¥ 90 元

6. 景区游玩须知,大家不妨看一眼,由于这是建在高山上的度假村,天气气候较为重要,我们去的时候虽然没有下雨,但是起雾得很厉害,自驾要山路要特别小心,白雾雾的都看不见前方。好危险~

美图预告

有一种旅行,不为跋涉千里的向往,

只为漫无目的的闲逛,

不为人山人海的名胜,

只为怡然自乐的风景,

或走,或停,

原则就是看心情。

第1天

人山人海

4月18,星期五,香港红日,人潮不断涌进内心。地铁站满是人,感觉香港人都出来活动了,尤其是前往深圳的罗湖关口,我们被好几十万人卡着动弹不得,好在大家都很文明,虽然难免会有小抱怨,但依旧耐心等待排队,比平时过关要多花1个小时,虽然我们已经有预感会有很多人,但也没想到如此恐怖,平时过关只需10分钟,现在看到密密麻麻都是人,怪吓人的。

神奇的公交

从罗湖火车站出口直走,便能看到巴士站,我们一路跟着指标走,不懂就问下旁边的保安,步行差不多5分钟就会看能公交车站。387公交巴士,网上说是每10分钟一班,我们果真等了还不到10分钟,387巴士就来了,一路同行也有很多香港人。内地的公交车和香港的不一样,前门后门都能上下车,感觉有点混乱,我们上车后,马上就有售票员来提醒我们买票,坐了那么多站,只需¥6元人民币,我们都觉得赚到了,可以付现金,也看到别人拿的貌似是交通卡,向售票员的一台机器“哔”一声就是付车费了。因此还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每站距离都很接近,我觉得可以步行几步就到了,扯的是十字路口前一个站,拐个弯又是另外一个站,好不可思议呀!

明智的选择

坐了将近1个半小时,33个站,下车后按指示步行10分钟到大峡谷,我们还稍微迷路了一下,看到VINGO好邻居便利商店,决定去里面挑些干粮,果真这个决定太正确了,因为景区内,度假村里面果真没有便利商店,而且消费也极其高。

一路随拍

过了马路,沿着一条直线路,跟着人群走,旁边都是修饰得整齐的树木,枝干,还可以遮阳,很是贴心。

•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东部华侨城
  • 简介:东部华侨城坐落于中国深圳大梅沙,是国内首个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户外运动、科普教育、生态探险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出发前,一直希望能找一个清静、悠闲、刺激、甚至能让人懒散、放松的地方。走了一会,便到了东部华侨城的大门,写着‘世界级度假旅游目的地’很是激动。

部华侨城,有三个听上去很美的园区,“大峡谷”、“茶溪谷”、“云海谷”,我就带着对这三景区的憧憬,幻想重重来到此地。

我们一路盘山而驰,路很倾斜,一路往上爬,原来我们这是要上山去。周边的绿阴、美景,望眼就是。上山的车开得很费力,一路我们满驰而上,欣赏着窗外零碎地树叶影子随车飘过,看着天际的白云徐徐而来,用悠闲的目光去欣赏生命不起眼的小美好,这种感觉真棒。

旅途插曲

刚穿越大门,我们来到大峡谷入口处,准备乘坐909节驳巴士,说是每人¥10元。在等待巴士的车站,寥寥无几的人,我们忍不住怀疑,是在这个等车吗?不一会有位开黑车大哥,问我们要不要坐车上山,每人收我们¥20元直接送到酒店,我就纳闷了,凭什么让他多收一倍的钱,一开始我们就说不要,后来他还骗我们说909巴士不到酒店门口,我们还得步行。之后我看到旅游书上明明写着909号巴士会前往各个景点,途经景区和各个酒店,到了酒店我也再次向门卫大哥们求证,909号公车会来酒店接送吗,他们也说会,真心觉得被他吭了!最后他自己降价说¥15元一人,我们最终决定给他载的最大原因也是因为我们等了许久还不见公车来,不过这种骗游客的行为,真真让人很纳闷。最重要的是,还笑我们计较那几块钱,我还想笑他,为了几块钱,骗人,有意思吗?(严重鄙视一下)

自助餐

傍晚我们来到酒店一楼的‘CABIN2 咖啡厅’吃自费自助晚餐,每人¥138元,酒店旅客享有8折优惠。说是以欧式风情的西餐为主,但我还是看到有很多中菜。例如:粥、馒头、榨菜等。

CABIN2咖啡厅 设计得很像客舱,有汽车坐垫的座椅,一节一节的车箱等,由于早到,我们选到了露天的好位置,边吃边享受气氛,由于假期的关系,很是热闹。

霸占了四人桌,天花板,以及旁边都是透明窗,显得很有艺术气息。真的好透明呀~

奔波了一整天,终于能好好吃下顿饭,从早上10点出发,到下午3点才到,真是有快饿扁的迹象拉。

菜色其实很一般,就是让我吃一次不会想再吃第二次,主食有牛肉,猪肉,鸡肉,还有排骨汤之类的可以饮。很多喝粥配的酸菜。甜点,面包款式不多。

I enjoy warm in time.I forgot blooms in the interval.

和有趣的人一起

人生那么长,一定要找个有趣的人在一起

曾经在微博上看到这么一段话……

“每一个在你生命里出现的人,都有原因,都有使命。

喜欢你的人给了你温暖和勇气;

你喜欢的人让你学会了爱和自持;

你不喜欢的人教会了你宽容和尊重;

不喜欢你的人让你知道自省和成长。

每一个人的出现都有原因,都是缘份。”

既然一生之中,会遇到那么多人,

那么人生那么长,一定要找个有趣的人在一起!

暮色随拍

第2天

清晨随拍

度假与旅游的差别就在于,度假可以睡到自然醒,旅游相对比较匆忙;

度假有大把时间可挥霍,旅游当下时间比较珍贵。

度假提倡悠闲自在,旅游则比较有目的性。

今天的天气很好,天很蓝,云很白,拍照的人儿很享受~

坐在酒店里大堂,等待巴士接送,酒店的员工会来通知大家,只是我们还是没搞清楚怎么乘坐景区内的车,总之我们最终上了一辆小巴,把我们送到“茶溪谷”大门口,没向我们收钱。

我们拿着票,进安检,检票员还给我们拍人头照,还得取大拇指的指纹入园,说是交待我们把票保管好,明天还得出示,要不要那么专业,是有多怕被跳票哟?

由于我们打算明天再来玩茶溪谷,所以一路穿越‘茵特拉根市场’,‘四季花田’到‘茵特拉根火车站’。这一路可是走了将近15分钟,有段距离,走起路来是挺累人的。

排队等候了20分钟,终于把小火车给盼来了。大家好是兴奋,刚开始还能维持秩序,门开了大家毫不客气地往前冲拉。看得我也蠢蠢欲动,拉着顿爷要往前跑,这家伙太有教养的说,慢慢走啊,急什么?我说这都快12点了,我们还没玩呢,待会肯定什么都玩不了啦。

• 地址:大梅沙东部华侨城
  • 简介:大侠谷生态乐园,又名“大峡谷”,是深圳著名的景区和游玩地,俯瞰深圳东部黄金海岸线,实现了自然景观、生态理念与娱乐体验、科普教育的创新结合,主要包括:水公园、海菲德小镇、峡湾森林、生态峡谷、云海高地等五

人,最好的心态是平静;

最好的状态是简单;

最好的感觉是自由;

最好的心情是童心;

最好的生活是旅游。

旅行,便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果真跑得慢的关系,我们几乎快没位置坐,好在我身手敏捷看到位置就往上跳,险些就不用排队等了。终于可以出发到大峡谷拉,小火车得行驰20分钟。我不禁怀疑是真的有那么远吗?

小火车缓慢行驰,旁边是鸟语花香。我们静静望着迎面而来的景色。在喧闹的都市生活中,给疲惫的心灵,一次放空,给焦虑的情绪,一次宁静从容。那么度假般的旅游,便是最好的诠释。

小火车一路穿梭丛林,绿化生态坏境,吹着暖暖徐风,偶尔还会撞见几栋欧洲式别墅。我们就静静地享受着。“要是住在这里多好呀”,某位身后的女游客这么感慨着,我想这么干净、安逸的地方,谁不想住呢?

不一会,出现一辆从对面行驰而来的小火车,大家很有默契地向对面的游客Say hi,虽然都不认识,但是打了招呼不就认识了嘛。只有在度假人们才会忘记商业上的精明,只有在贴近大自然的时候,大家才会便得这么孩子气。

偶尔小火车还会带我们穿梭隧洞,在进入黑洞时,游客都很兴奋,发出鬼叫狼嚎,和身边的小孩子们配合着,很有趣,隧洞里的墙壁还有一些涂鸦衬托,是有几分可怕。不过当小火车带我们穿越某座小山时,进入眼帘,便是大自然最自豪的绿。虽然这些植物我都叫不出名字,但是看着也让人舒服。

小火车停靠在一处偏僻的地方,跟着指示,我们爬了10分钟的阶梯,看着有些爸爸妈妈带着推车出来,还得连车一起扛上去,真辛苦,真是苦了父母拉。

阳光在树缝中晒下,树叶枝干都有了生命的活力。踏着不平的石头阶梯,卖力往上爬。

到达山顶,会有一辆免费接驳巴士带我们前往大峡谷。由于我们太懒散,抵达时已经没有位置,司机先生说只有5分钟路程,让我们站着扶好。本来就不想跟大家争先恐后的强位置,这么一路悠闲,也是吃了不少闭门亏。

不一会,大巴士就在‘云中部落’停了下来,于是我们就决定先逛这个景点。

我们爬上最高处俯瞰群山,试图寻找整个东部华侨城的景色收进双眸里。我们讨论这,那边是哪?这边是什么?一层层绿意,煞是好看,草地绿茸茸,煞是美丽。

远方,有山顶缆车,看着那高度,倾泻而下,我很是兴奋,待会就坐缆车到达下面的景点好啦!

我们来到著名景点,大峡谷 U型悬空玻璃走廊,这里还有人数限制50人。480米的悬崖峭壁上建的长约17米红色的玻璃桥身延伸至悬崖之外,脚下是万丈深渊。走廊旁边,来回许多游客。有恐高症的人就只能在旁边暗自佩服这些勇士们。

我二话不说,兴奋跑去体验。可惜脚下的玻璃不够清晰,有些灰尘,大概是些许没有清理了。在上面行走时步步惊心,有时还真就感觉到桥身微微震动。不过站在桥上远眺大梅沙景色,心旷神怡。新鲜空气,迎面吹来,很是享受。

云霄飞轮,据说是大峡谷最刺激的激动游戏,360度侧壁在高空中快速旋转,看得我直流口水。恨不得立马就去排队,可是身后的顿爷,那借口真的是多到可以,我们在观景台上看着上面的游客,越看越刺激。

顿爷冒了一句:“我对国内的设施信心不大,you know made in China的”。我说他是怕才找那么多借口,被他说的我也有些动摇,本来很心动,现在看来也有些畏惧。被他三哄六骗的,最终还是没坐成,回来后很是后悔,我怎么就信了他的鬼话了呢?

我被他连哄带骗就来到了,云中走廊,由红色支柱搭建而起的长廊桥。外形蜿蜒有设计感,有一句话不是都那么说的嘛?“建桥的人凝结着智慧与汗水”,走在上面有种某名的领悟呀。

观光塔是云海谷另一个特色项目,排队的人超多,据说是以360度旋转慢慢升至110米高的高空,是最佳的位置观看山海景色。我和顿爷是觉得人太多了,云中走廊就看得见的景色,就没有意义再去排队,蒸腾自己拉。

云中走廊上可远观大峡谷全景,大梅沙海湾,大华兴寺,及云海谷的高尔夫球场等景色。只可惜天公不作美,远远望去,雾气一片,白茫茫的……

在接近云中走廊尽头时,我突然觉得我受骗了,很想呐喊一声,好想坐“云霄飞轮”呀,有种想休了顿爷的冲动,他还是不肯陪我去坐……

最终我被他拽来了‘大峡谷索道站’乘坐缆车下山拉,想想好不甘心呀,现在不玩,以后哪有机会拉。。啊。啊。啊。……

发泄完毕后,乖乖搭缆车下山。奇怪,这缆车的下滑速度非常给力,跨越山脉,往下直冲,摇摇欲坠,刚开始我有吓到呢。

到处瞎逛,顿爷说饿了,得寻吃的去,打开地图看看哪里有美食街……

顿爷还笑话我说,“不恐怖呀,要是连地下都是踩空玻璃,多好”。狠狠鄙视他一下,刚刚怎么不陪我去坐飞轮,还有空在这里说大话~

眼下的景色,有阿凡达的境界,千奇百怪的绿,顾名思义,呆呆望着享受皮底下的风景。

说不上来是喜欢高度,还是喜欢刺激,总之能使心跳加速的事,我都很想去尝试。我有那种追求新鲜的心,还没尝试过的,一定要去做看看,用顿爷的话说:“就是不惊死啦”。用我的话讲,就是“我有多勇敢,就有多幸福”。

去我想去的地方,不为逃避,只为发现另一种生活,只为享受时光,只要能够走我自己想走的路,那就是最好的旅程。就这样静静不说话,各怀心思地空想。

项目简介

大峡谷是依托三洲田山区原有的自然地貌而建成的探险主题乐园。以下是我在大门口照的时间安排表,以及大峡谷景区项目情况,我们来的时候时间不是很好,内地没放复活节,许多项目都还没开放。

深海探奇

我们之所以会来这里,也是因为它离我们缆车下站地点很近,也是见到的第一个游玩项目,说起来外形涂鸦有让人很想造访的心动。

人不多,外形设计的很和谐,有海洋馆的气势,外面还有人工营造的小瀑布,小朋友看了一定大爱。

海洋馆里面只有水母,跟标题上的“深海探奇”有点反差,而且面积比较小,也没有其它海洋生物了。我有小失望呀。

水母在灯光的照耀下,活力四射,特别喜欢紫灯光,有小小神秘的感觉。

咆哮山洪

这是刚好在走出海洋馆遇上的表演场。‘咆哮山洪’,是利用山和蓄水来模拟山洪暴发的实景演出,故事情节以英雄与大盗争夺魔力法仗为主体。向观众们表演高台跳水、水上摩托艇等高难度动作。融合胞胎,枪战,烟火,滑水等高空特技。台上演员外国人很是卖力,台下的观众稍微有点冷场,虽然是人造的场景,不过有许多动作特效,真的是需要有技术的人才办得到的。表演有看头,有惊喜,最有震撼力的便是,山洪倾泻而下,尤其壮观,坐在前面的观众有被喷湿的中奖性。

幻影旋风

XD影院

要看表演,还得自己掏腰包买¥2元一副6D眼镜,4D眼镜在这里是用不了的,我听工作人员是这么讲解的。我和顿爷还想说看完就在外面用¥1元把它拍卖掉,“6D眼镜,没有袋子,只收1元”。不然带回来也是浪费,又不环保,不过这只是我们说说而已,还没真那么做。

这场6D体验,真心好玩,椅子带有特效,效果逼真,视觉上的冲击,就像坐过山车刺激。我也是跟着大家忍不住发出尖叫声,哈哈。

魔法学院

听了这名字就有HarryPotter的feel,外形让人感觉像是被施了魔法的鬼屋。

这么一座奇异的建筑,当然是要进去看看才行。里面都是一些收藏品,好奇的人真多,不过没有好玩的项目,再次失望呀~

里面有架钢琴设计的玻璃收藏柜,放着一些纪念品,我看见钢琴就会小悲伤了下,我都多久没碰到琴拉~

•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东部华侨城
  • 简介:海菲德小镇是以葡萄酒文化为主题的美洲风情小镇,系列铜雕展示了从葡萄采摘到红酒酿造的全过程,演绎了19世纪美国加州纳帕山谷的红酒小镇风情。

‘海菲德小镇’意为‘海边的小镇’。据说是模仿19世界美国加州纳帕山谷的红酒小镇建造,以葡萄牙酒文化为主题。隐隐约约还被我们发现了PizzaHut 必胜客。

顿爷一直念着要吃PizzaHut,刚刚还在自然绿茵的风景下,心还在蓝天之下飘荡,一转身,我们被富有情调的小镇给吸引过去了。

必胜客欢乐餐厅

欢快的来到‘必胜客’欢乐餐厅,开门要进去消费时,突然被告知需要等候半小时左右,看来这家的生意非常火,外形上也的确太吸引人了。

每个屋脊、窗台下多是浓郁怒放的鲜花,虽然有的是塑胶花,不过恰当的点缀也是一种和谐。

过了半个小时的等待,终于被服务员请到餐桌上,边研究菜单,还不忘边研究地图,早餐吃太饱了,我都没有食物……

省得研究Menu老半天,瞎折腾,我们直接点了,两人餐,有多样选择。我们要了,普装铁盘培根卷香肠、意式香浓菜汤、浓情烤翅、提拉米苏,还有两辈热饮。顿爷要了 经典现磨咖啡 提神,我点了 洛神红梅花果茶 开胃,丰富美餐,两人¥166元。

中间还来了个小插曲,说是我们的Pizza 忘了给我们烤了,难怪我们吃了那么久Pizza都还不上,最后服务员问我们还要不要时,我们立马问了,那这些已吃的怎么结算,她说就以单点结算,那当然是划不来,又不是我们的过失,还是叫她再去烤吧,白白等了20分钟。

看来他们算是遇到好客,我们并没有投诉也没有不爽,这性子早在菲律宾就给磨没了,听说这要是换成北方人,是不是就开战了?

• 地址: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东部华侨城

吃饱喝足,我们带着相机继续上路,小镇商业街内设有天幕,据说是LED屏,每天会播放不同内容的影像,并配合环绕立体声音响,效果很是震撼。

我们经过的时候,刚好是在展示一连串的花草风景影片。一连串的灯光幻变,看得我眼花缭乱。

忽然想到‘闻一多’《色彩》写到 “生命是张没有价值的白纸,自从绿给了我发展,红给了我热情,黄教会了我忠义,蓝教我以高洁,粉红赐给我以希望,灰白赠发我以悲哀”。

我想,我们的一生,也是从张黑白纸开始的,等着生活赋予色彩,所以,找个有相同价值观的人,一起生活,一起为人生添加色彩,才是有趣的人生。

色彩,淡淡就好,深了会退色;生活,简单就好,复杂了会变质。只想单纯地,丢下所有的疲惫和工作,带着我的相机,远离繁华,面向温馨。走在一条美丽的小镇上,沿路遇青绿……

海菲德小镇,有浓得化不开的艺术气息,和浪漫的清洁,始终将我们包围,我在这里拍上瘾了~

海布伦宫宴艺剧场,逢周五,周六晚上还有舞蹈、杂技、魔术和娱乐等表演,需要另购门票。

天街两旁为两层高的美式木屋,原木与砖石相结合的建筑,朴质温和,主要是用来当做餐厅以及纪念品店。每一家设计都以鲜花,嫩叶环绕,很有情调。

小镇里还有红酒体验馆,小镇客栈,自酿啤酒屋等。我们在这里走走拍拍。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相遇,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里,用我最美好的姿态,遇见你。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选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

我们就像来到了美国的某个小镇,有气氛,有色彩,时空的转变让人有了穿越的感觉。

有人说成熟是给陌生人看的,傻逼是给小伙伴看的,幼稚是给喜欢的人看的!我的幼稚,有你买单~

徜徉在海菲德小镇,虽然有些恋恋不舍,可毕竟憧憬着更多的美景。出发,看看什么叫人崩溃,体验

什么叫人陶醉!

• 地址:大梅沙东部华侨城

来到人工建造的大峡谷瀑布,很兴奋的准备去玩“峡湾漂流”,没想到竟然不开放!这可是我期待已久的游玩项目,据说漂流穿梭在河中,途经景区内多个景点及穿过瀑布酒店,中途设多个落差高度10米倾斜度达40多度角的滑道。橡皮艇在漂流河中如过山车般穿梭,有时甚至倒后俯冲刺激非常,全程还需20分钟。这是我在旅游书上看到的介绍,一直都是冲着它来的,它竟然不开放,我的心瞬间碎了一地,我穿拖鞋来就是为了玩水,我可是有备而来的,5555。也就只能站在这里拍张到此一游的游客照了。好伤心呀!

吴苏媚说过:‘每一个年龄,都会有个年龄相配的烦恼,无一例外。每个年龄的烦恼,都会在那个年龄的地方,安静地等着你,从不缺席。’

然而旅行中的我,从来不再去想那些烦恼,因为天天都在烦恼的事太多了,偶尔给自己放几天假,什么都不去想最好……

走进‘森路广场’,一路绿影,一路偶遇,一路内心宁静……

我们来到“台地花园”这是建造得很贴心的推车道,看着妈妈推车婴儿车,还不忘教小朋友认识新的花朵,好友创意馁。

我和顿爷立马换行,不走扶梯了没意思,还是牵手逛逛这小美丽的花园,有趣多了……

走着,逛着,看着,我们就走下山了,来到“地球女神”大峡谷的出入口了,这下子是不是就等于要跟着大家出园了呢?我缠着顿爷,不死心地要往山上爬,自以为离闭园时间还很久,所以并不打算就这么回去了。

我们改道,跑进竹林,看着有台阶可以往上,于是我们打算碰碰运气,先爬上去再说……

阳光渐渐从竹林的定空照射而来,周围很安静,周围传来蝉鸣声,蚊子要来跟我打交道了,忘了带防蚊喷雾,就再次遭殃了……AB血型的人,伤不起……

掌控生活的情绪,是最高生活的艺术。去我想去的地方,不为逃避现实,只为发现爱另一种生活,只为享受美好时光。

没有繁华似锦的娇艳,没有瓜果丰收的满硕,在这默默静守的绿丛中,是一片片希望、付出、爱、以及一份等待已久的幸福…

以清净的心看世界,用欢喜的心过生活。再美的花园,都有不洁净的东西;再幸福的生活,都有不如意的事情。世界总是优劣并存,注意力在哪里,我们的心就在哪里。世间百态,必定要亲自品尝,才知其真味;慢慢尘路,必定要亲力亲为,才知晓它的长度与距离。

但,我发现,我有恋爱恐慌症,在还没开始时,就害怕结束。莫名奇妙,在感到幸福时,担心失去,这种柔弱……

后来我发现,我们都是时间的玩偶,尽兴了,就成功了,爱情也是如此吧……

在我心里,事情是人做出来的,不是听出来的。很多人说,眼睛能看到的不一定就是真,那么要判断一个人,或许时间能替我判断真相。

就像在区分嫩叶的差别,望眼欲穿的绿,说不上来那片叶子最好看,但是只要认真观察,用心斟酌,再经过时间的洗礼,或许答案就在下雨后的黎明揭晓……

闲晃中,时不时都能遇上几辆电瓶车,这是大峡谷里面的唯一交通工具,交钱就能把你送到每一个站点,费用有30-100元不等。乘坐的通常都是老人家,小孩子。

在 ‘森林广场’ 迷了好一会路,一小片,一大片,嫩黄嫩绿的树叶,小草,给人一种明信片的感觉。当我们走出森林,把脑袋伸出去,尽情地呼吸,新鲜的空气,大自然真美好~

大峡谷的斜坡很多,路,仿佛掌控了节奏,忽上忽下,浅灰色的沥青上,有着褪色的黄色油漆,写着‘游客止步’ ‘电瓶车专用道’ 之类的警告,不过游客们还是我行我素地行走,我们很客气地跑去问工作人员,他说:”没事,只要小心点”。 这小斜坡,走起来也是怪累人的。

爬上斜坡顶,便看到人工瀑布,柔水似情,毕竟人造的,连流淌下来的水都被控制得很有秩序……

在人造瀑布旁,坐落着我们钟意的瀑布酒店,不过外形不是很吸引我们,所以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旁边还有一栋被抛弃的楼房,狼狈般的楼顶,是员工宿舍吗?我们也不太确定……

向前迈进,我们来到‘童趣乐园’,这里有小孩子们喜欢的旋转木马,和一些电子游戏,我原本一直吵着来这里看看,顿爷说我幼稚,看来我是真的不适合在装幼了……

怂恿顿爷给我投篮兑换娃娃,看到小小minion很动心,10元三球,中一球就有奖,可惜顿爷都没投中,用他的话讲 “篮筐很小,很难呀“。似乎太紧张,最后一球还打到天花板上,被旁边的小哥笑了,hohoho

记得前几个月在微信上流传测试 ”心理年龄“,我也去凑活,然而我的测试结果竟然是”40岁“,转发后被妈妈看见,王妈妈说“你老妈我才26岁”。雷人,我的心里年龄既然是我妈的年纪,我妈的心里年龄既然和我也差不多,原本以为我很幼稚的,后来发现,我单纯就只是不认老而已,人生进入2开头,每天都过得飞快,痛恨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就这么被1给甩了,连回头的机会都没有了……

一路感叹,来到旁边一处收费的娱乐设施。这是一个滚轮,两人坐半躺在一个滚轮上,悠闲自在地在栅栏里滚动,甚至可以就这样休息一会,我们本来也很想去,碍于没时间,一心想去坐‘木质过山车’ 我们头也不回的出发啦……

火鸟山谷-丛林穿梭

我们一不小心,就来到了 Flamingo Vally火鸟山谷-丛林穿梭Jungle Kart,这里有动物长廊、鸟艺表演、百鸟争鸣,好不热闹。

刚刚走来时,现场一阵喧哗,孔雀还开展地欢迎我们,只是当我们走进它,它却收起了美丽的羽毛,不再为我们绽放它的美丽了。以前我听人家说,孔雀再要进行排便时才会开花?我想这大概是假的吧……

旁边还有几只鹦鹉,有点像卡通电影“Rio2”的 The Blue,濒临绝种的蓝色鹦鹉,一家5口,被人类收养,并且习惯了人类文明世界的一些科技,真的是非常搞笑又可爱的电影,建议大家去看。

我们被大峡谷里面的交通工具给弄混要了,地图上介绍,这个是丛林缆车1号线,我们早上坐的是丛林缆车2号线,问题就在,这是两种不同的交通工具呀,虽然都是缆车,不过一个是吊式缆车,一个是电池缆车,差别在于快和慢……

这辆电池缆车,速度飞快,穿越丛林,就像坐过山车刺激,旁边一闪而过的嫩叶枝干,被风吹的英姿飒飒,赫然挺立......

我们就这样呼吸着从窗户细缝里跑进来的口气,享受着这几分钟的视觉体验,从这高点,还能望到隔壁的那座山,雾里看花,我们有种快冲向云里的快感。

当我们抵达最高点时,这温差差异太大,冷得我们直发抖。不过我非常兴奋,云轻如棉云雾缭绕,超壮观,只看得见远方一团白。

云雾茫茫,如烟似雾,想要看清下面究竟有什么,只怪眼睛连透视的能力都没有……

乳白色的云纱,覆盖着整个桥廊,淡淡的云,虚无缥缈,变化多端......

我们两个没见识的人,在上面大拍特拍,异常兴奋,灰蒙蒙的雾气,虽然看不清眼前的风景,但是漫天大雾,轻盈柔美,轻如薄纱的雾将我们包围~

If you love,love deeply. If you abandon, please thoroughly. Don't ambugious, it's harmful to both.

我们拍完后按照工作人员的指挥,爬上楼梯,准备前往附近景点……

当我们沉浸在忘我的拍摄中,工作人员宣布,最后一班接驳车已经开走了,这就是说明,大峡谷也即将关闭了,‘木质过山车’再也没得坐了……

• 地址:大梅沙东部华侨城

现在都没有心情去跟云雾玩耍了,我们查收手机,看着地图,想法子出园。碍于我们在山上,又没有接驳车送我们下山,我们只好乘坐唯一的交通工具,再次缆车下山……

心情无比低落,感觉什么都没玩,就这么下山了,就要这么回去。顿爷安慰我说,明天带我来,但是我的第六感,告诉我,有些风景,就像有些事,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工作人员耐心地操作着我们的缆车,看到上面一堆按钮,很想叫他让我开开看,不过我们中间有被一些栏杆围着,我都不能靠近他,还是算了,不要祸害别的乘客了~

傍晚,灰蒙蒙的雾气遍布整个大峡谷,朦胧飘渺,这是已经关闭的 ‘海菲德飘流’,没有人潮的尖叫,这里变得好不欢乐……

顿爷说,虽然到了闭园的时间了,但这也给了我们以后再来的接口,好多没玩的,可以下次再来。我想人生如果真的有那么多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们也不需要有那么多感概了……

生活就是千万种,无论稳定的工作也好,出走旅行也好,都是个人的选择,只是我们大家都有不同的方式。我不愿过如此模造般的人生。就像卡通 “Lego”的 “Targo”(强力胶)一样,把你粘住了,你就只能日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按部就班的上下班了。然而平顺稳定,也是另外一种好,因为我们会有固定的收入,去做想做的事,所以生活很多种,只因等我们去试,那么人生那么长,一定要找个有趣的人一起生活。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不想做的人,会找一万个不去做的理由,真心想做的人,会找出一个去实现的方法。只就像花园里花朵,精巧的用小小白色盆栽孕育出来的小花,再把全部的花盆拼凑,排放成一朵有设计感的大花,那么平时它们可能不备受瞩目,但是经过稍微的改良让我对它们驻足、观望,并留下了它们美好的瞬间。所以只要换一种活法,我们依然可以很精彩……

有人说 同一个地方可以翻天地覆,同一条街会有别样的风情,同一个人会有两种情绪,唯独不变的,是这种城市无限的被挖掘的价值。旅行家就是要有不停息的精神,至少在闭园时刻,我们是争分夺秒的渴望多走几个几步,别人是只朝着Exit迈出。

旅行的日子总是一晃而过,时间不够用,景点没逛完,东西没买齐。下次一定还要来。旅行就是这样,不停摸索进行时,去完成没走完的路,以及,未完待续的梦想……

生活随拍

离开大峡谷时,我们第二次看见,‘水公园’,只是它都让游客吃闭门亏,这里也是我很想买的娱乐设施之一,里面有 ‘大喇叭碗口’,落差14米的滑倒,冲下来在大喇叭碗口中旋转数圈在落入水池,以及 ‘U型滑梯’,落差10米的滑道上冲而下,有飞一般的感觉,光是看到这些介绍,就蠢蠢欲动起来,只可惜,5月才开放,真想哭~

穿着一天的夹脚拖鞋,玩了一天,脚都在抗议了,我们还走错路,来到私家车的停车场,想说越走越奇怪,怎么没看见巴士呢。于是随便抓了个保安问,他说909的公交车就在出园的旁边,我们纳闷死啦,跟着指标走,也能迷路……

现在想来,旅行中的遗憾也依然让人回味,只为更好的沉淀自己然后再重新出发……

有人说呀,生活是一团麻,麻绳拧成的花;生活是一根线,解不开的小疙瘩;生活是一条路,总是坑坑洼洼,生活是一杯酒,包含着人生的酸甜苦辣。没有什么过不去,只有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明信片是一种旅行的记忆,去到哪都要买上几张的我,更是对这些有特色的明信片情有独钟,这些记忆终究变成回忆,承载着我们永远无法回去的点滴,只要有文字图片记载,那么我们永远不怕失忆……

生活总是有千种万种,只因等你去试。那么人生那么长,一定要找个有趣的人一起生活……

第3天

遇见,不再错过

走过、路过、就是不能错过

在每一次旅途中,

我们用眼去观察世界,

用心去体验不同的生活。

茵特拉根酒店,

瑞士风情,

依湖而建,

绿树环抱,

明信片般的风景。

真正的瑞士是怎样的?

真正的欧洲又是怎样的?

我想总有一天我会来到……

小镇随拍

早晨,空气中带着一点雾气,我们来到茵特拉根小镇,体验宁静安逸的别样生活。在这里,内心世界会被安宁与柔软的情愫渐渐填满~

风景如画的茵特拉根湖,显得温馨浪漫,瑞士神话,田园风光,让我充满了对它的幻想。我感觉它低调且不张扬地散发着古典与现代融合的美感,就站在这里吹吹风,思绪已飘到了欧洲……

一路风景

今天我们穿着第一套情侣衣,‘胡须T’,兴致勃勃出发!

出发,看看什么叫人崩溃,体验什么叫人陶醉!

坐在小火车里,我不犹得怀念起上学时的那段时光。考试前,我们会一起学习,我教他,他教我。考完后,偶尔还要较量下谁的分数比较高,通常我都会炫耀我的文科,他也会炫耀他的数学,我们一直在互相学习中成长。毕业后,我们仍然在各自的工作里,实习。我想或许从在一起的那天起,我们就从未停止学习……

这条在山谷中的小火车铁轨,看似蜿蜒,但且美丽,就像在告诉我,生活要不断前进,还要排除万难,学习身边的知识,便能帮助我们勇往直前。

小火车在转弯时,眼角偷偷撇望他,嘴角浮起笑容,心里美滋滋地想与他一起认识这个世界。当我们共同进步的时候,爱情就不只是卿卿我我,因为我们要做到的是‘相知相伴的搭档’。那么旅行,便是一种学习的方式。

路过的地方,我总会发问,互相讨论下,有时难免还要斗嘴,我想这也是一种学习方式,至少在我们都无法解答的同时,会向网络查询并从而扩散我们的知识网。互相讨论着即将要去的地方——‘大华兴寺’,坐在小火车里,远远望向我们的目的地,讨论着风水话题,对‘大华兴寺’为什么建在山顶上而感到好奇?虽然我们彼此你一句,我一句,最终还是没能得到答案,不过在这样的搭话下,时间过得飞快……

小火车开往终点时,绿地两旁边的湖水沟,倒影着小火车铁轨的石柱子,天空又通透高远,旁边还有几套欧式别墅,一瞬间,散发着温厚平实的气氛。这里虽然不那么惹人注目,但是独特地大自然气息,仍然美丽缭绕……

20多分钟,小火车到达,再次跟昨天一样,爬山,爬梯,旧地重游,走起来更顺畅了,不过这次不用坐接驳巴士,这条路便是通往‘大华兴寺’的,在一个盘山路的岔口拐进去直走便到了。

• 地址:深圳市大梅沙东部华侨城
  • 简介:大华兴寺处于三洲田之地,传说每年观音菩萨都会降临此山,故取名观音山。观音山状如莲心,后人为恭敬菩萨,修筑了一座四面观音金像,得名“观音坐莲”。

不需购买门票。不过有些游客会选择坐20元的电瓶车进去,因为还要步行20分钟的路,才能到达寺庙。工作人员在我手上盖了印,我傻傻地问了,怎么没有?他说是荧光的,好神奇,第一次听说呢。

我们当然选择步行,可以省钱,毕竟我们还年轻。拿出一些时间,放下一切顾虑羁绊,用自己的双脚,实现走路看世界的梦想。只要耐得辛苦,舍得脚力,就能探寻蓬山远景的人生壮游。最后,被一路迈下的脚印创造出属于我们的路。出发!出发!

“青春永无终点,旅途永无穷尽”我们一路走走停停,遇见许多游客都是搭电瓶车上来,走路的也只有我们,路有些陡,爬起来是有些吃力,但我们随心所欲,能停下来拍会照,闻一下新鲜空气,很是舒服。

一方一净土,一叶一菩提,一花一世界。这里有些游客,但依然很清静,低吟的佛教音乐流荡在耳边。抬头,那是一尊鎏金的菩萨。我们说不上信徒,因为我们只是跟随父母信佛,许多规矩都不懂,只知道来了就想过来参拜。

买了2炷香,10/元一柱,和一个20元的许愿牌,由于我们被香的价钱吓到,最便宜的都要10元,其它还有,20元,50元,80元等。进来只是想意思意思一下,所以只在大殿前才烧香,我们并不知道这是不是对的做法,总之奶奶说过,诚心诚意就好……

我们的愿望很简单,希望我爱的人及爱我们的人能幸福,健康,平安就好,把我们的祝福留在许愿牌上,让菩萨帮我们保佑、传递……

宗教是一门超深奥的文学,信仰存在内心,眼睛看不来,我也没去研究。只觉得只要人心都愿向善,真善美的一切东西都值得被珍惜。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善心,世界将无限美好~

长寿龟,代表吉祥,延年益寿的象征,这是奶奶告诉我的。看着这些活泼探头探脑的长寿龟,突发奇想,是不是脖子长的人会比较长寿呢。

来到寺院所在地,便觉得这里真的是风水宝地,虽然对风水没研究,不过周围的环境,便觉得这地方很赞。绕过大殿,便能看到最高点的四面观音圣像。在半圆巨型的莲花罩里下,金光闪闪,气势壮观。

四面佛,正面为汉地佛教中的【正观音】、北面为汉地佛教中的【送子观音】、西面为古印度佛教的【莲花手观音】、东面为藏传佛教中的【世界尊观音】。我们四面朝拜,许了四个愿望。随便在这东部华侨城5公里地方,都能仰望这尊金光闪闪的圣像,现在终于来到佛前,凝望神圣的尊容。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感觉,世界纷扰,这里汇聚着最狂热力量,支撑着无数人的信仰 。

我们并没有讨论对菩萨说了什么,只顾神情灌注参拜……

观音山上经常雾里缭绕,有如人间仙境,极具禅意,是人们称之的天禅圣地。爬山最高点,俯瞰群山,满眼绿色,一条条溪水,一笼笼茶园,一排排五彩花田,竖排,横排,总之好看,震撼。

这里还有古代书院风味和岭南特色的房屋顺山势而建,很有古代气息。花纹浮雕出现在一条笔直的青石台阶上,刻着的画,写上的字,我都没看懂,看来自己的知识太浅薄了~

观音脚下有一条高高的青石台阶,旅游书上说是被称为‘无量云梯’,共有108级台阶,只要参拜时诚心走过这条云梯,便可消除烦恼带来吉祥,开心地欢呼好运滚滚来~

• 地址:东部华侨城大华兴寺
  • 简介:餐厅主要经营素菜,位于风景区附近,为往来的游客提供丰盛可口的菜肴是餐厅的追求;位于风景区附近的餐厅环境可想而知,肯定很不错了,幽雅、安静,装修还略带华丽,有靠背椅,还有一些交错的细麻绳构成的木屏风。

据说是全深圳最有名气的斋菜馆,礼佛完的我们,肚子呱呱叫,还没来之前,我就吵着要吃斋,奶奶说吃斋对身体好,而且这两天也吃够油腻的自助餐,我还是比较喜欢清谈的……

这里的装修很有特色,用麻绳编织的屏风做间隔,摆设木桌木椅和白蝶白碗,非常素洁。外面还有一处露天小树园,环境优美的用餐地。在这里用餐应该可以静心、修心……

我们看着菜单上的搞笑菜名,不看图片都不知道要点什么菜式。最终在一堆非常有意思的菜名中点了两菜一汤。汤是叫“合家欢乐”,菜有“个中酸甜如人生”,“鹤发童颜喜迎”。看着隔壁都吃着素菜包,感觉就是这里的招牌菜,可惜我们已经吃不下了,不然也想叫来吃。

加上服务费,我们一共吃了185元,算是消费比较昂贵的了。谁叫人家是有名气的素菜馆。据说这里遵守一个原则,只用普通的油、盐做调味料,就像我叫的那盘"个中酸甜日人生" 像极了‘糖醋排骨’的素食诠释,形神俱似,只是肉换成了豆,菠萝还是一样,只是吃起来有点怪,不过还是好吃~

随拍风景

吃饱喝足,我们告别了‘大华兴寺’。心情荡漾,我们依然决定步行。往下走相对比较热闹,一路好有些许游客,走在半路时把我们拦下问前方的路还远不,我们鼓励她们说不远啦,我想只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就什么都可以克服~

人生的路,

走走停停是一种闲适,

边走边看是一种优雅,

边游边唔是一种修行。

走过,才知道路有多长;路过,才知道风景多美好;痛过,才懂地一切是多么不易。因此,每一步,有关梦想的故事,我都不想错过,我希望能有那么一个人一起陪我快乐地生活在人生的旅途上,让我来书写一部关于梦想人生的故事。故事里,遇见你,从你清澈的眼睛里看见我自己,让我们一起走过,路过,就是不要错过!

在无数座各式各样的桥中穿梭,仿佛面前每一座桥都充满着生命力,周围是绿色的世界,是花的海洋,是各式各样不曾体会的梦幻般多姿多彩的建筑,有栈道、有长廊、有湿地、有红滩、有蛙声、有鸟鸣、有花香、有红果、你完全可以凭着感觉,顺着路的指引,想着前方那座不知何等造型的桥一路走下去。空气很湿润,泥土更芬芳,一转眼你觉得面前又是另一个世界了。

• 地址:深圳盐田区大梅沙东部华侨城
  • 简介:以瑞士文化为主题的豪华度假酒店---深圳茵特拉根华侨城酒店,坐落于深圳盐田超大型综合生态旅游区东部华侨城。这个位于深圳市东部黄金海岸大梅沙、三洲田片区的生态旅游区,占地面积近9平方公里,由大侠谷、云海谷、
  • 地址:深圳市大梅沙东部华侨城
  • 简介:华侨城茶溪谷度假公园,呈现的是一个花园、中西文化碰撞以及休闲度假的世界。

幸福不是靠乱枪打鸟,而是懂得为生活聚焦

我小时,有人告诉我,

长大后,我将会是独一无二

可其实,那是大人们的善意谎言。

在这忙碌拥挤的世界,我非常平凡,

只是无数个女孩中的一个。

不比别人美貌,

不比别人优秀,

不比别人勤奋,

甚至不比别人聪明。

但我接受平凡,并不意味着接受平庸。

快乐的人往往是

“时间充裕”而不是 “物质充裕”。

看着这一片花花草草,

我知道如果时间无法证明我的伟大,

无法达成所有的目标,

那么也许我该有勇气接受自己的平凡,

追求几个有意义的就好。

是他教会了我

‘幸福不是靠乱枪打鸟,而是懂得为生活聚焦’。

相信每个人都比自己想象的要强大,但同时也比想象的要普通。真正的坚韧,应该是哭的时候要彻底,笑的时候要开怀,说的时候要淋漓尽致,做的时候要毫不犹豫,我想这么帅气地一直生活下去……

今天的天气并不完美,多云,阳光总是在见缝插针般偶尔穿过云层。早晨茵特拉根小镇,很宁静,偶尔还有微风,嗅着各种花香。

我们走在欧式风情的小镇,欣赏着周边与众不同的欧式小店。每栋都有自己的故事,说着一段浪漫的欧式爱情……

其实,许多事情哪里都可以做,只是在不同地方心境亦不同……

一直想寄一张Letter给未来的自己,里面的内容便是我在10年内必须完成的事,看看我10年后收到那封信时,我是完成了几样……

时间滴答滴答,墙上的复古钟,就像在电视上见过,到了整点就会有一只小鸟跑出来咕咕~

【竹乐谷】

我们手牵手来到竹乐谷,绿树蔽日,斑驳无依。安静、如庸常生活里许多漫不经心的空洞时辰。

无论你多好,世界总有一个人不爱你;无论你多差,世界总有一个眷恋你。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最美妙的……

来到了竹乐谷。顾名思义,竹子主题公园,见到了茂密的竹林,听到了潺潺的流水,竹制的各种摇椅,秋千,竹桌、竹凳、竹楼,游人很少,静谧、我们在这里好好享受了一番……

出了竹乐谷,我们遇上了些小问题,我想去吊桥景点,碍于茶溪谷的桥实在特别多,我们在十字路口开始辩论了起来,这是往哪个方向好,方向感不好的我,决定听顿爷的话,就算争执到最后也是我错了~吃亏呀~

乱世无春,没有你我乱了节奏;旧城不夏、少了你我没了旋律。

左转路口、我想看到你幸福的微笑;右转岔口,我梦见我们背对背拥抱。

茶溪谷有各种各样的桥,吊桥、铁索桥、钢结构桥、石桥、竹桥、木桥,造型也变化多端,这座是最高的一座钢索桥,走在上面忽上忽下,像飘在云上。

【童趣溪】由许多藤绳,木头,构造而成,建在绿茵环绕的童趣溪上。许多小孩跟随大人进入冒险,只要平衡感足够强,在里面便能如鱼似水,大展身手。这是我们在迷路后发现的一个景点。

在茶溪谷游玩其实不必遵照导游图指示,因为无论你怎么走,总有美景相伴,即便走了回头路,你会突然发现因为角度的不同,美景依然那么美。不过有方向感,便可以少爬一些冤枉路~

顺着竹林栈道一路蜿蜒而下最终来到了“逍遥亭”(名字似乎是这个)我们迷了好一会路,在看到游客的时候很是开心~

想什么呢?想——

最寂静坚定的守护,终将青春秘酿成糖;

最撕心裂肺的爱恋,将青春谱写到极致。

茶溪谷的田园风光,一路鲜花,一路偶遇,一路安宁,一路幸福,一路……

栈道盘旋而下最终于山顶进入一个大亭子。 环幕四周:茶园、水库、红滩、山峰尽收眼底。

看着平静的湖面,我享受着淡定自在的状态,或许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身边的那个他……

我们绕回了平地【水上高尔夫练习场】的景色相当迷人,对面有个色彩鲜艳的氧气球。站在这里呆呆望着眼前的景色,就算不会玩高尔夫,也想试上一杆……

遇到一个拱门造型,牌匾上写着【茶翁古镇】

迈着步伐,仿佛一下进入了久远的华夏文明,典型的中国红、典型的门匾、典型的人物雕塑、典型的中国书法、典型的街铺甚至典型的鸟笼,一切都是中国元素,时空开始转变了...

红灯笼点缀了翠绿单调的大树,瞬间生机勃勃,好喜庆……

走进【茶翁古镇】,迎面而来的是古色古香的店铺,古镇入口的半坡街是一条商业街,尽头是【镇中广场】。一路也有些许歇脚的茶馆,可以供游客品尝以及购买……

古代人都知书达理, 讲究琴棋书画,现代人都独立平等,讲究财学势力。老一辈羡慕我们年轻的,说我们现在是多么幸福,时代变迁,不断学习,跟上脚步,知足常乐,我们也很幸福~

【聚名楼】古色古香的建筑就像古时的客栈,给人古朴的感觉。据说里面的菜式都已经地方化了,所谓靠山吃山,很多食材都来自山上,天然又新鲜,在古朴的茶楼内休息,应该很有感觉~

四季植物馆

追寻快乐就像在抓蝴蝶,当我们努力奔跑去抓的时候,往往追不上,但当我们停下脚步欣赏身边的风景时,它却常常主动停在我们的肩膀上。放慢了旅行的脚步,我们享受了旅游书上没有记载的幸福。

四季植物馆是室内展馆,里面有许多植物观赏区,还有互动空间,我们到达时,刚遇上鸟类表演。这些调皮的鸟儿喜欢站在游客的头上,有个小女孩还乐此不倦拖着奶奶上去表演,老奶奶似乎很害怕,倒是小女孩非常勇敢开心~

这是茶溪谷湿地上的栈桥,红色的设计,很大胆,有个性。虽然水杉略显单薄,但恰当的点缀也是一种和谐。特别喜欢倒影里的红色廊桥,淡淡地、迷人地、温柔地……

四季花田

那是这几天度假旅游中最美的时光,这是一条条、红、黄、绿、紫、橙 植物花卉组成,色彩斑驳的花田横向站看,走进花田就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的花草香味~

四季花田走廊还建造了几只彩牛雕塑,绘画设计非常可爱,忍不住牌起了到此一游的照片。

If two people are meant to be together,eventually they will find their way back……

几许花落,几许回眸,天长地久有时绝,一地相思无尽处。鲜艳的花,迷人的美……

回到小镇

游历了竹乐园、陶艺坊、情人湿地、茶溪栈道,过了无数的桥,仿佛轮回一般从一条小道又回到了茵特拉根。

津津餐厅
  • 地址:宝安大道

在太阳快要下山时,我们疲惫地跑到"津津餐厅“吃起了香港晚饭。照片上的菜色需49元,貌似在内地算贵了点咯~

第4天

终须一别

乌云时不时的来袭,云雾飘渺,好在没有下雨。茵特拉根被乌云笼罩的景色更有视觉冲击力!

四天三夜的度假之旅终究要结束。聚聚散散才是真正的生活。人生总是要向前,过不那些所有以为过不去的过去,最后都留在了最后……

我时常跟时间赛跑,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就学会不让自己亏。旅行中,我从不让自己的眼睛亏,更别提是都已经花钱来到这里了。“省” “算” 倒成了我旅行前的两大目标。老想用最便宜的方式把想去的景点都排进去我的schedule里,觉得那样很满足,哪怕错过任何一个景点都是旅程中的一大遗憾。殊不知每次旅行回来,我都要睡上2天才觉得自己活过来了,每次回家都是一句“累死啦”,我真的是在折磨自己。旅行前是那样,旅行回来后也是这样。我根本没有放松自己,反而变本加厉地鞭藤自己。

但,与他出来旅行,我学会了放慢自己的脚步,放慢自己的心。这里没有什么是值得 “追赶”, 这里只有“享受”。旅程中我们并没有大吃大玩,也没有省吃省玩,我们把握了每一个想去的风景,并没有紧张地看着手机。算着时间,想停下来的时候停下,前进的时候前进,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脚步同步,手牵手,心连心~

在他身上我学会了如何 “简化生活”。

他说:“我们是要来度假,不是来折腾自己”。

旅行时看过的风景和年轻时有过的梦想,是别人抢不走,自己忘不掉,只属于我的回忆。把我的美好记忆用一张明信片寄出,希望能把我的快乐分享给你们。文字上的野心,抵不过和你们分享旅行的一日好心情……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一段46巷7号
  • 电话:02-2381-5604
  • 简介:老牌牛肉拉面大王是一个有牛肉面、老店、平价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炸酱拉面、半筋半肉拉面、卤味、麻辣排骨拉面、花干

这是我们在东部华侨城出园后不远处发现的一间 ‘清真苏州拉面’,我们就像饿死鬼投胎,叫了碗牛肉面,和葱油饼。牛肉虽然单薄,没几片,不过汤汁入味,葱油饼也非常香。牛肉面/15元碗,葱油饼7元。饱足一餐后,我们出发继续回家的路……

乘坐巴士

我们来到909巴士站,乘着一人10元的公交下山,坐在前面欣赏着最后的风景。忘不见前方的路,云雾覆盖了整个道路,司机先生很给力的照常开车……

寄出明信片

在罗湖过关前,我找到了中国邮政局,在深圳边境把明信片空邮给大家,我在想我是不是被吭了,6元一张到国外,好贵哟。

•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南路
  • 简介:内地和香港的同根情缘在这里体现。

在路上的日子,很是怀念。时日快转,度假回来也一段时间了。但旅途的种种,却依然清楚记得。连整理照片,都一样是快活。对我来说,待在苍白无力的城市,比出走,需要更大勇气。我不顾一切,就算只是做白日梦,也要努力用旅行或出内心的理想与勇气,我的下一站,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