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厦门美食景点门票购物交通信息!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干货!厦门美食景点门票购物交通信息!

• 出发日期/2015/06/09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厦门,是闽南一颗耀眼璀璨的海岛城市,它是小清新的代名词,能面朝大海、看春暖花开。它是浪漫的城邦,在鼓浪屿看最美的日出,许下最美的承诺。它充满了向往的幻想,是一个让人不出国门就能感受到异国情调的城市。

不少人对厦门情有独钟,因为这里有独特的文化气息、有饕餮的美景美食。

鼓浪屿

鼓浪屿与厦门市隔海相望,原名圆沙洲。因西南有礁石收海浪长年冲击,声似鼓声故名,又素有“海上花园”之称。

不管赋予它何种定义,它都是淡然的姿态屹立于海岸,人来人往,世事变迁,它却始终不曾风景旧曾谙。

人生的每一次的旅程都是一个故事。

前些日子看到了一段有意思的话。

“很多人看到背景糊到巴黎跟八里都分不清楚的照片就会说:“哇好美的照片。”任何人拿一颗F 0.95的镜头把光圈调大,谁都能拍出奶油融掉般的背景,但真正的好照片是在于其中的故事及情感,而不只是靠糊到天荒地老的背景。好的照片在于情感的深度,而非景深。”

每一张图片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下面展示厦门31个景点!超全!

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景点哦!

也可参考我去过的景点哦!

1、身份证、现金(零钱要备足)、银行卡(信用卡);

2、手机(临行前不要忘了交费)及充电器;

3、相机集充电器,要带大容量的存储卡;

4、隐形眼镜和药水、太阳镜

5、面纸、湿巾

6、换洗衣物;

7、化妆品类(洁面、化妆水、基础护肤、隔离霜、防晒露等等);

8、洗发乳、护发精华素(旅店提供的比较劣质)和毛巾;

9、止泻药(吃海鲜很容易拉肚子的)这个是一定要带的,说是防止水土不服啊,吃错东西啊;

10、花露水、风油精,在夏天出行的话,但是厦门的天气还是比较闷热的,蚊子也还在猖獗着。

国内短线游出行前,也是需要至少提前一个月订各种票,出发前一个月某天,看到很多特价票,我就赶紧的订了来回票, 300多的一趟价格差不多了,含税价格是400左右,要是平日订的话含税都在550到600左右,我在广州出发选择了坐飞机,其实我建议在厦门临近的省市,选择坐高铁出行,南方遇到雨季就比较头疼,我刚好是雨季的时候出发,去的时候很幸运很准时,但是回来的时候,广州和厦门都下暴雨,我在厦门大学的门口打的去机场,厦门大学这边还是大太阳,的士司机却说机场下暴雨,不去机场,很堵车 路还淹了,但是我就很奇怪,好吧去坐公交车,果然过了半个小时,收到短信说航班取消了!取消了?!什么意思,意思是你只能改签别的航班 或者退钱,对于明天有急事的我,心急如焚,然后赶紧问了好多个司机,终于有人肯接我们去机场,去到机场在最后半个钟的时候改签了,顿时放松了,改了10点的飞机,然后去到登机口,才发现改签那个航班也延时了,其他人都安排去了酒店休息,机场说不确定什么时候飞,而我也只能自己打的去安排的酒店休息,知道凌晨2点才通知说可以登记。此刻内心在翻滚,有一个想法,以后去附近的省市要坐高铁!高铁!高铁!

1------------------------飞机

厦门目前只有一个高崎机场,航线非常多,是到达厦门最快捷的方式。

高崎机场

高崎国际机场位于厦门岛的东北端,距市中心比较近,约10公里,车程约30分钟。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埭辽路

咨询电话:0592-5706017,6028940,6020033

网址:www.xiac.com.cn/

--------------------------------------------

机场巴士小贴士:

乘车地点:出“抵达大厅”后往西行约3-5分钟即到停车处。

行驶路线:机场候机楼→松柏长途汽车站→火车站→轮渡

车程:30分钟

票价:10元

时间:每天8:40到当天航班全部结束。

只有机场到市区的大巴,从市区到机场没有大巴。可以乘坐市区的公交到机场,也比较方便。

机场公交车小贴士:

可选乘的公交车有6趟,开往市区的不同方向。如果当天要到鼓浪屿,可以乘坐27路,如果想先游览市区,建议乘坐37路,到火车站再中转。推荐乘坐机场专线,可以直接到码头。

乘车地点:出到达厅后向东行约10-15分钟。

票价:1元

公交路线:

机场专线:机场候机楼站→第一码头枢纽站(到鹭江道站下即到码头)

27路:厦门高崎机场→轮渡(可到鼓浪屿)

运营时间:末班时间21:20

37路:厦门高崎机场→火车站

运营时间:6:30-22:15

各路公交线路到机场的站点分为【机场路口】、【厦门机场航空港大酒店】、【县后(机场)】、【机场大道】,不要坐过站哦!

机场坐出租车

乘车地点:机场到达大厅门口

价格:起步价8元/3公里,以后每公里2元。超过8公里,每公里加收50%的返空费。

叫车电话:0592-5320000

打车到一些地点的参考价格和时间:

到中山路、轮渡、厦大:约50元,半小时;

到会展中心:约30元,20分钟;

到火车站:约25元,20分钟;

到集美:约30元(含12元过桥费),10-15分钟。

BRT链接车小贴士:

L19 国内候机楼-县后

乘车地点:机场左边的公交站台

票价:0.5元

末班时间:22:00(上行、下行)

坐到县后站后可以转乘BRT快1线、快2线到市区

推荐:1. 乘坐机场专线能直接从机场到码头,在鹭江道站下车,票价一元。

2. 乘坐出租车,出租车起步价8元(3公里),以后每公里2元。

3. 旅游1线(白天环线)市区线路,每半小时一班,乘坐一次总时间1小时30分左右,周一至周五20元,周六日30元

4. 从机场坐轮渡去码头:从机场大门口往右走,就能看见机场巴士(类似中巴车),10元票价,直达轮渡码头,回机场也是在这里上车,下了车,因为地面上不能过马路,所以穿过地道就是轮渡码头了。从轮渡去日月谷温泉:在客运码头有穿梭日月谷的班车,20元票价,或直接买温泉票。

2------------------------火车

厦门总共有三个火车站,分别是岛内的厦门站,高崎站,以及岛外的厦门北站。因福建多山,通往厦门的火车通常提速较慢,普通的长途列车通过厦门的车次较少,从内陆或者较远地区来的朋友们建议乘坐飞机。

1.厦门火车站

厦门火车站位于厦门市的西南方,距离市中心比较近。几乎所有经过厦门的列车均会停靠此站,包括福厦动车和普通旅客列车。

地址:厦禾路和湖东路交叉口

电话:0592-5111798

如何到达:乘坐公交车到【火车站(小广场)】、【火车站(湖东)】、【火车站】站下。

周边交通:附近有去往鼓浪屿的船码头,出火车站沿厦禾路向西行即可到达。

2.厦门北站

厦门北站位于厦门岛外,距离市中心较远,主要停靠的是福建省内以及上海、杭州、南京等地到厦门的动车。

地址:位于岛外的集美后溪,厦门理工学院旁边

电话:0592-2038888

如何到达:乘坐公交车到【厦门北站】下。

3.高崎站小贴士:

高崎站位于厦门岛北端,主要是承担一些货运兼有少量的客运。从景德镇、郑州、徐州方向有开往高崎的两趟列车。从这些地方来的朋友们可以考虑到高崎站下车。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高崎镇,邻近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如何到达:乘坐公交车到【高崎火车站】下。

福厦铁路线厦门北站是原来的厦门西站,位置在集美区后溪镇;而原鹰厦线厦门北站现在更名为高崎站。不要到错站了哦!

3------------------------客车

厦门现有三个主要的长途客运站:集美长途汽车站,湖滨车站与松柏车站。如果从上海、浙江、广东方向进入厦门,坐高速大巴是很好的选择。

车站售票大厅会提供自助查询机,可以查到最新的汽车、火车时刻以及公交线路信息。此外,机场路口的售票点和集美汽车站都可以买票等车。

1.集美长途汽车站

位于厦门岛外,距离市中心有一定距离。主营的是全国各主要大中城市的长途车。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59号。

电话:0592-606831

如何到达:乘坐公交车到【集美长途汽车站】、【集美区政府】站下

2.湖滨长途汽车站

位于厦门本岛,距离厦门火车站较近。主营的是珠海线路。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湖滨南路59号。

电话:0592-2215533

如何到达:乘坐公交车到【湖滨长途汽车站】下

3.松柏长途汽车站

位于厦门本岛,距高崎机场较近,主营的是福州线路。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莲岳路211号

电话:0592-5089328

如何到达:乘坐公交车到【金湖路】站下车

4------------------------自驾

福建省内的朋友也可以选择自驾到厦门游玩。福建拥有全国最长的公路隧道,从厦门出发的高速公路有泉厦高速、厦安高速、福厦高速、厦沙高速等地。从漳州、福州、泉州到厦门都有直达的公路,交通非常方便。但要注意的是高速查的非常严,不要超速,超速50%会吊销驾照。

在鼓浪屿可以选些特色的客栈,但鼓浪屿的房价都稍贵。在厦门曾厝垵和厦大附近很多酒店。下面是酒店提供的照片,图片有酒店名。

第一晚 在机场附近找了一间客栈 价格比较便宜 98元

第二晚在厦门找的酒店 比较喜欢这个 很漂亮 因为订不到那种文艺的客栈 所以最后订了酒店 298元

第三晚在中山公园附近找的 以为比较近 但是还要打的10几块 但是这里是新开的 比较干净 还是不错的 晚上也安静 156元

中山路

有着“中华十大名街”称号的中山路是厦门传统的繁华商业区。沿街的上百家商场一字排开,商品众多,蔚为壮观。中山路上的建筑形态各异,巧妙地融合了欧式建筑风格与海滨城市特色,别具情趣。

另外,这条百年老街是厦门惟一直通大海的商业街,购物之余还可饱览鼓浪屿的风景。与中山路相邻的思明南路、思明北路、思明西路、思明东路、局口街等几条街道,也是购物的好去处,可以顺便一游。交通:公交2、3、4、10、12、23、25、27、30、32路和双层巴士8路及民营的中小巴士都可到达。

鼓浪屿龙头路

龙头路是鼓浪屿的主要商业街,也是上岛游客的必经之路。街道两侧开设了许多工艺品店和字画店,即有本地产的工艺品如珠绣、漆线雕、彩扎、彩塑、彩瓷等,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古玩、玉石、字画和瓷器等。同时还开设了不少南国干货店,更适合游客采购带回馈赠亲朋好友。交通:厦门轮渡码头摆渡上岸

罗宾森

罗宾森广场坐落在厦门火车站(公交中心站)对面,处于厦门繁华的市中心地段,背倚禾祥东路,远眺金榜公园,比邻东坪山森林,是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等为一体的大型时尚购物中心,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品牌商家入驻。因为营业不久,商场环境很好,人也不是很多,另外,罗宾森广场与对面的世贸商城和梧村汽车站地下商城相连接,是厦门岛内最大的购物交汇点。如果有时间,可以把半天或一天的时间都泡在这里,尽情享受购物的乐趣。

禾祥西路

禾祥西路没有大型的购物广场,除了比较大的两个超市之外,都是一个个小小的却很精致的店面。这里有服装店,有音像制品,有精品屋,当然,也有很多美食店穿插其中。这里是厦门当地人很喜欢的购物一条街,拿出半天或一天的时间,慢慢逛下来,相信一定收获颇多。

SM购物广场

厦门SM购物广场浓缩了现代都市生活的各种内容,融大卖场、百货、专卖店、精品店于一体,引领厦门"一站式"购物、娱乐、美食新潮流,全面呈现精致生活。SM购物广场地下一层精品荟萃,特产云集;一楼精致优雅、众多品牌服饰店、皮具店全面提升您的生活品味;三楼风格各异的男女服饰、童装争妍斗艳;三楼赛博数码广场集3C产品(电脑产品、通讯产品和消费类电子产品)于一体以及全省最大的书城“厦门图书文化城”让您紧扣时代脉搏。位于SM城市广场五楼的美食城采用仿露天式设计,蓝天吊顶配合街灯、绿树,充满欧陆风情。美食街以台湾风味为主基调,兼顾南北小吃,数不胜数。营业不久的SM二期,使得这一购物广场更具吸引力。

不论你是美食家也好,普通吃货也好,在厦门有几个地方不得不去。在鼓浪屿,黄胜记、赵小姐的店、babycat永远都是门庭若市;在中山路,月华沙茶面、大佳香姜母鸭永远都是人满为患;在大嶝岛,鱿鱼串和海鲜大排档永远都是异常畅销。你不得不相信,厦门是绝对的美食天堂。临海的厦门,其海鲜自不必言;名菜姜母鸭则是在煲汤时加入了十几味中药,是营养美味的汤菜上品。而各路小吃,土笋冻、沙茶面、花生汤、虾面等无不勾起吃货们肚里的馋虫。

行程计划

day1:广州-厦门

day2:厦门-鼓浪屿

day3:鼓浪屿-曾厝垵-中山路

day4:厦门大学-广州

第1天

鼓浪屿(5大景点)

看最美日出—日光岩

想要了解一个城的一天,首先要从它的早晨开始,那就该到鼓浪屿的日光岩看最美日出。清晨,迎着清新的海风,带着您攀岩而上。

40多米高的两块巨石,相倚而立。站在鼓浪屿第一高峰——日光岩上,也许是这种傲世姿态,让日光岩与民族英雄郑成功结下不解之缘,留下无尽传奇。古老的故事融入在文人题词石刻中,定格了时空,也为巨石增添了异彩。

当您登至极点,朝阳恰好从海平面的那边探出了头,整个鼓浪屿在您的脚下妩媚生姿。

日光慢慢的投洒过来,像跳动的幔帘轻抚过静谧的岛屿,日光倾城的美景不过如此。

日光岩、菽庄花园、百鸟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刻字馆(买了5大景点联票 学生票50 去哪儿90 当地卖100),还有几个免费馆可以逛一下。

特别推荐日光岩!!鼓浪屿最高的地方,可以在最高的地方看鼓浪屿,别有一番风味。景色漂亮(看下面图片)

交通:

白天时候(首班7点20分),游客有两个码头可以到鼓浪屿,分别是东渡邮轮码头和海沧嵩屿码头,游客可以选择不同航次到鼓浪屿内厝澳码头或者三丘田码头。到邮轮中心码头怎么走?游客可以乘坐以下公交车:51路、107路、655路、841路、946路、4路、139路到邮轮中心下车,然后再乘船到鼓浪屿。厦门北站的游客可以坐957路,在东渡站下车,共8个战点,或者是BRT到第一码头或是思北站再转公交车到邮轮中心码头(东渡站)。曾厝铵的游客可以直接坐29路到东渡站,或者是换乘其他路线,黄厝的游客可以坐车到厦大医院站再换乘135或其他公交车到东渡站。

晚上时候(冬季18点,夏季19点),游客只能从轮渡码头2号厅到鼓浪屿三丘田,当然了,0点的时候也可以从轮渡码头坐船,大概每一个小时一班。

第一天,我选择了8点登船,大概30分钟到达鼓浪屿码头。船票可以提早购买(旺季最好提早买,每天有一定的限制人数)在微信添加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在微信购买。有两种票,一种是豪华票50元一张,另一种是普通票35元一张。(另外:船票为往返票,返程20天有效)

对面的人朝着我们这边清凉的微笑着。

看着船越走越远、

但如果终点是一样,我们总会再见。

我选择靠近我住酒店的“内厝澳码头”,鼓浪屿有两个码头:三丘田码头和内厝澳码头。你们可以查查自己住的酒店距离哪个码头比较近就选择哪个哦。

如果问我对鼓浪屿第一印象是什么,我想说的就是:绿。

在上船前,我帮一个在大厅门口卖地图的阿姨买了一个卡通地图10元。找到了酒店位置。

随着路牌我们往酒店方向走去。在酒店放下了行李。我们便开始了旅程的第一站 鼓浪屿。

出了酒店看到很多路牌,我拿出我在码头时买的5大景点联票看先去哪里。我决定,先去日光岩,拒说那里是鼓浪屿最高的地方。

爬了楼梯终于上来了,好美丽,这刻鼓浪屿在我眼里特别文艺。

这边是沙滩

很多特色的建筑 就像童话里的宫殿

离开日光岩去菽庄花园

来到了这个花园里有间房子,这个是菽庄花园的钢琴博物馆。里面很多琴。喜欢琴的亲们一定要去看看哦。

走上来 菽庄花园再往下看 好多行人旅客 但这个地方依旧安静

在钢琴博物馆里面透过玻璃 有一个假山池 包围着 这里气息都是那么文艺 清幽

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往下走 就来到了这个石林

离开菽庄花园就前往百鸟园 让人舒服的地方 我们在这里歇了会

来到了百鸟圆 好多人还有表演 好几只孔雀 我还看到了孔雀开屏 很漂亮

鹦鹉不停的说话 好可爱的

这个穿着蓝色衣服的鹦鹉 好漂亮 蓝色妖姬

离开百鸟圆 然后随着感觉走到哪里就哪里

鼓浪屿这个小岛上面,基本每一个房子都是文艺,连呼吸一口空气都觉得是轻松惬意。

我喜欢鼓浪屿没有汽车

每条街道都是那么清新

晚上 吃过晚饭 到了江边 好舒服的风 对岸的霓虹灯照亮了整片江

第2天

鼓浪屿-曾厝垵-中山路

早上:去逛鼓浪屿的龙头路、晃岩路、福建路、内厝澳路。(可以买手信、吃的、也可以买个盖章本盖章,很多店铺都有印章的,这也是鼓浪屿的特色了)

中午:搭轮渡离开鼓浪屿,去逛曾厝垵。(跟鼓浪屿差不多,没鼓浪屿小清新,因为鼓浪屿没有汽车,曾厝垵有)

晚上:逛中山路(一条商业街,买买手信、去美食街买各种吃的)

第二天早上,我们到了4d体验馆。

门口很多许愿牌 挂着来自五湖四海游客的愿望 。

进去了好多有趣的图

来个恶搞的 这个真的把我逗乐了

离开4d体验馆 我们就去了龙头路、晃岩路、福建路、内厝澳路。

店名:陈罐西式茶货铺

价格:人均79元

商品:茶叶

服务:服务员的讲解倒是很专业

环境:店里典型的鼓浪屿小资氛围

总体:随便逛到这家店,进入够发现是卖茶叶的,服务员很热情的介绍产品,东西包装也挺喜欢,就买了几大罐。付款时说有快递服务,不包邮需要另收快递费,十几块钱,然后还是选择自己带,因为轻便,行李箱也有空位。

在鼓浪屿寄个明信片 还可以寄给几年后的自己

好多漂亮的首饰 买些回去给闺蜜和妈妈

每个角落都是这么用心

孩童时的回忆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进入整条街都可以看到各种特色小吃,不过价格感觉会比别的地方稍微贵了那么一点点,

不过既然来了就不计较那么多,先吃为快。哈哈。

价格:人均20元

服务:服务员没有表情也没有猫。。。。

环境:装修比较高档,高于曾厝垵其他的店,有很多以猫为主的油画。

总体:来厦门一定要喝喝张三疯家的奶茶,之前做功课时中第一条,呵呵,人蛮多的,里面内容很多,不光有奶茶,还有各种各样小饰品,特别喜欢那个邮筒存钱罐,环境很舒服,外面有个大猫咪,但店不大,更适合外带,附近的店铺装修都很别致,小资,特别对面一家还有楼梯。

第二天,拿着昨天的船票,可以随意选择坐任意一班船,早上回程人都不多。我选择去曾厝垵和中山路,到了轮渡下船后,有个公交车的站台,很多车出去市区,车上人都不多,坐上公交车一边发呆一边听歌一边去欣赏厦门。厦门不大,坐车什么的都方便,交通也发达。特别好找的啦!

此次厦门行住宿的旅馆就在曾厝垵,当初选择曾厝垵住下原因有三:1.交通极其便利,出巷口就有公交站台,万能的29路公交车,1元钱带你去到你想去的任何一个厦门必去的地方(例如厦大、轮渡、中山路等),而且花费的时间都在半个小时之内;2.曾厝垵本身就是一个厦门必逛之处,几条纵横交错的巷道里遍布那些有名的小店,其中很多名气不亚于鼓浪屿上的,像晴天见、苏若然、厚吐司3.曾厝垵南边就是环岛路,临海的风景,搭配椰树海风,蹬着自行车,多惬意啊,一路骑行到椰风寨,来厦门,你必须在环岛路上骑一圈子。

简介:曾厝垵(zēng cuò ǎn)位于厦门岛东南部,三面环山,一面临海,坐落在环岛路旁的小渔村。常被称为“曾厝垵文创村”,别名“曾里”,又称“曾家沃”、“曾家湾”,位于厦门岛东南部,至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  。曾厝垵东至白石炮台,与黄厝社区接壤;西至胡里山炮台,与厦门大学相邻;南面大海与大担岛隔海相望;北至御屏山西姑岭。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面积6.5平方公里。风景秀丽,美丽的环岛路贯通曾厝垵社区。名气远没有鼓浪屿大,但是也正因此才得以保留那份最初的美好。近年来随着厦门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基础设施的完善,旅游人数增加,家庭旅馆迅速兴起,年游客流量近300万人次。曾厝垵之前一直都是厦门南边的一个小渔村,随着旅游业的发展,现在的曾厝垵俨然成了厦门的第二个鼓浪屿,民宿旅馆遍布其中,琳琅满目的小店让你好像看到了鼓浪屿的影子,但是比鼓浪屿要安静,住宿相对于鼓浪屿还算作便宜的。

交通:从厦门轮渡公交站到曾厝垵

直接在轮渡公交站乘29路车到曾厝安站。

中午坐上轮渡 离开鼓浪屿

来到了曾厝垵

也是一个文艺清新的地方

文艺小店

这是我们早上逛的最后一家店了,无奈小肚肚有点撑了,最后喝杯我最爱的奶茶,啦啦啦!

价格:人均18元

商品:魔豆奶茶、焦糖奶茶、芒果沙冰、烧仙草

服务:老板服务还热情,就是速度有点慢。

环境:店面有点小,高个子得弯着身子,即使是这样,还是一样很热闹的。

总体:烧仙草的材料都差不多,这家多了一些圆圆的东西,里面有酸酸的液体,还挺特别的。

魔豆奶茶味道很香,口味有些淡淡的,也有人觉得没什么味道,见仁见智了。。

这里的老板说 当年毕业旅行来了厦门 之后就喜欢上这里 在这里开着自己的小店

【曾厝垵:芒果王国】

不管你走到哪,遍处都是青绿色的芒果,它还没有熟,因为通常都是卖给旅游的客人,寄回去家里,刚刚好熟了,家人便能享用。倘若你想吃现成的芒果也可以,芒果老板会热情地招待你,把芒果肉切得粒粒大小一致,一口进嘴,淡淡的芒果清香,围绕着你整个舌尖上,一场芒果的舌尖之旅,就这样展开了……芒果肉的味道,跟其他地方相比,此处的芒果会很与众不同,它的清甜,正如一位单纯小清新的女孩对着你微笑般的清甜;它的润滑,正如果冻跟浓芝士蛋糕之间的滑嫩;它的新鲜,正如花儿绽放的瞬间……

地址: 思明区 曾厝埯天泉街329号

服务:服务员热情,速度快

一个10多块 很甜 很好吃

买了点小礼物回去给朋友

吃完各种美食后就差不多要逛环岛路了。

环岛路是游厦门必去的地方,而骑行环岛路无疑是最方便的也是最爽的。一边骑车一边观光,吹着海风,享受无限海景,随时驻足欣赏,随时走。

简介:每年的国际马拉松赛(3月)都在这里举行,可以坐公交车到国际会展中心。整个环岛路很长,走路要走3个小时左右.环岛路也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主赛道,被国际誉为世界最美的马拉松赛道

环岛路旅游注意事项

1、环岛路上有许多卡通人在强行与游客拍照后收取游客的费用,如卡通人主动搂着你要和影时,您最好赶走他们。

2、环岛路沿线的公共厕所都可以冲脚,您无需在小摊贩处花钱冲脚。

3、海域危险,大海无情!下海游泳请备好救生设备,请在有海滨浴场的内游泳,水性不好请远离海岸!

4、在礁石上玩耍时请注意身后,避免被涨潮切断退路。一旦被困礁石,不要自行游回海岸,应当报警求救。

靠近海边,村口很多出租自行车的,想骑行环岛路的朋友,可以在租。

租自行车价格:

单人车20元、双人车30元和三人车40元的每小时收费标准。

这是曾厝垵对面的海滩 在海滩坐了很久 发呆 看着这三个人一直在嬉戏

之后来到了中山路。

交通:乘客可乘以下公交厦门1路、厦门20路、厦门22路、厦门45路等的路线,可以到达中华城站下车即可。

简介:厦门中山路(英文:YatSenRoad)位于厦门本岛西南部,是厦门市思明区中华街道的一条东西走向的道路。日据时代称为大汉路(1933年-1945年),中山路长约1.2公里,西起轮渡鹭江道,中跨思明南路与思明北路的分界点,东达新华路(即今厦门市公安局,原厦门市工人文化宫所在地)与公园南路相连。

沿街均为闽南风格的骑楼建筑,自2006年起以“旧城中山路历史风貌街区”的名义受到《厦门市紫线控制专项规划》保护,禁止大面积拆除、开发活动。中山路沿线是厦门商业的发源地,目前仍然是厦门最繁华的商店街之一。

中山路主要由华侨投资兴建,并由成片的骑楼组成,两旁带着浓郁南洋风情的骑楼建筑映衬着中山路“南洋风情商业街”的雅号。

位于中山路轮渡路口的华侨银行,是当年厦门人与南洋华侨之间血脉紧紧相连的历史见证。南洋风情的骑楼,加上了闽南传统的绿琉璃门楼屋顶,骑楼的门柱上又加上富有中国特色的廻云纹装饰,为中山路骑楼添上了中国气派和闽南色彩。

中西合璧,开放包容,有人说这就是中山路最具特色的历史文化风貌。

游过古城东路“闽台特色食品街”、镇邦路、水仙路、大中路、太平升路等等。

“闽台特色食品街”汇聚了福建、台湾地区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老字号”的各类特色食品。龙岩花生、闽中莆宝、海澄双润膏、台湾兰香子、明溪荣兴肉脯干及汀州客家土特产等,都是令人耳熟能详的知名食品。来到一定要尝尝这些美食。

第3天

注意:

在厦大里面有饭堂 买一个饭卡 饭菜不贵 我在里面玩了一天 吃了一天 就像来怀念我的校园生活。说第一次来厦门时,这校园特别大,一进去就想起各种读书时候的回忆,各种想谈恋爱啊,哈哈。而厦大给我留下的另外两个深刻印象是竟然有斑马线和吃饭。

厦大旅游贴士:

现在进入厦门大学游览双休日、国定假及寒暑假全天开放;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是12:00-14:00、17:00后~不仅有时间限定,而且还需要携带身份证。而且临近南普陀寺的厦大南校门(并非位于厦大南面,而是因为毗邻南普陀寺而得名,实则为厦大北门)限制入校参观人数为700人。

简介: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建。厦大校区非常大,占地9000亩,依山傍海,地理优势明显,校内建筑独特,且风景秀丽迷人,被誉为中国最美高校。当年内地版《流星花园》也在厦大选景拍摄,一时间还引起了巨大讨论。厦门大学拥有如此美丽的环境,在此学习生活的学生是如此幸福,不过与此同时,会不会因为景色太过美丽,太过浪漫,而忘记在此是为了学习呢?

第三天早上我们11点来到这里了 等了一小时 特别晒。开放时间:思明区校区的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2:00-14:00、17:00-24:00

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开放

大家凭二代身份证刷卡从大南和群贤校门入校

门票:免费

到了这个球场 想起了我学生时代每天放学跑去球场看喜欢的人

厦大宿舍

厦大宿舍大门

厦大宿舍外观

来到了芙蓉湖 芙蓉湖是厦大很著名的景点之一 湖里有美丽的黑天鹅 很多游客会喂天鹅 很多小朋友在嬉戏 也有各种的情侣在散步

湖里有好多黑天鹅

不知道这条林荫小道走过了多少对情侣

一个炎热的夏天 走的时候却迎来一场大暴雨 到了机场 发现所有航班都取消的取消 延迟的延迟 我的航班也是 本来10点的机 最后凌晨3点才起飞 如果距离厦门不远还是坐火车高铁比较好

每次旅程结束的时候也是我期待下一次旅程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