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雨霓虹京都奈良大阪各路比价穷游到底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枫雨霓虹京都奈良大阪各路比价穷游到底

• 出发日期/2015/11/06

• 玩法/穷游 温泉

前言

这是我第一次写攻略,从我第一次去日本的时候就特别想写,后来拖延症发作,一拖一年过去了,再拖两年过去了……

这是我第三次去日本,只能说每次都是在惊喜和懊恼中翻滚。每次的旅程都有不经意的发现和淡淡的遗憾。没关系,人生不一定什么时候故地重游。

我在出发之前总是会看很多的攻略和游记,但是我要说的是每个人是不同的,品味也是不同的,尽信之不如不信。在做任何攻略之前,应该要明白自己最想要什么,先取舍后规划,有针对性的规划。举个简单的例子,我第一次去日本是东京。东京是一个交通非常复杂的地方,虽然地铁线路非常发达,但是却不是一家经营,中间的换乘问日本人都不一定清楚,看似一个站名,换乘先下地下5层再走700米再上地上3层神马的不要太多啊,活活把人绕成精神失常;而且网上多人推荐的一日通只包含一个公司的线路,也就是说除非你就沿着某家公司的线路走,要不然走着走着就不能用了,一点也不划算。对于深度游重症患者,实在是让人很痛苦,我为什么只能在你的线路上跑啊~所以去东京建议大家买充值卡就好,一日通什么的还是算了……

我是一个无组织无纪律,聊着聊着就跑题了;逛着逛着就迷路了,迷路就迷路吧,顺便看看得了。去日本最重要的是,手机上的google map!google map!google map!三遍哦!还有就是移动电源。还有还有就是一双好走的鞋,穷游如我,11路永远是最可靠的,总能带你回家旅馆。

一路前行

签证

去大阪其实是说走就走的旅程,因为我有三年签啊因为我任性啊。强烈建议大家搞个三年签,日本反正是可以一去再去的地方。如果你比较壕(年薪25W),那么可以考虑直接刷一趟冲绳申请三年签;如果和我一样比较穷酸,可以先申请单次的(年薪10W),一年内再申请三年签就可以降低标准。签证万能某宝上顺便找一家,都一样。

这时候可能有人吐槽,去这么多趟还穷酸啊。旅行如果不是买买买的剁手节奏,其实花不了多少钱的。来我这么和你算啊。每次旅行均价1W大洋,春夏秋冬各一次(已经很奢侈了),一年4W大洋。上海市我同事购房60平方总价360万,不算贷款利息。我可以玩90年,如果我人生有90年可以玩的话……

机票是这样的,如果穷游,春秋航空,不买东西,15kg的总重量绰绰有余,去日本的那趟不称重,从日本回来称重很严格。如果准备买买买,那还是东航,回来两件23kg,够一个人扛的了。一般都觉得15公斤不够用,其实有很多人都是不购买加重行李的。一般在此网站就能查到最低报价。票价一般是一个月后的便宜和一周内的便宜,隔天票肯定贵,所以多刷,没诀窍。我的往返大阪就只花了1300rmb,这还是我手贱购买了200的行李额度。

可能出特价机票的网站春秋航空http://z.qyer.com/sup/5/

到达关西机场的时间最好是早上或者下午,半夜是没有公共交通的;机场酒店住一晚,花钱,打的,花钱,机场睡一晚,第二天废。何必呢?如果差价在300以内,还是放过自己吧。回国的机票倒是无所谓,最早到机场的交通7点左右,从大阪出发,南海电车,票价在1100円左右。所以我的行程是先到京都再回大阪,早晨的飞机回国。

日本的城际交通也是极其发达,以下是可能用到的几大网站

——————————————————————————

关西机场交通http://www.kate.co.jp/tcn/

机场大巴,我觉得没什么用,到京都和大阪都是2000円以上,比地铁贵。

西日本旅客铁道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ravel-information/

推荐在此网站预约ICOCA&HARUKA,两种票面可以选择。ICOCA包含了1500円及500押金,也就是说到京都只要1030円。大巴2200円,直接买JR及电车都是1800円。ICOCA相当于IC卡,多数交通工具都可以使用,便利店也可以,非常实用。

——————————————————————————

近铁http://www.kintetsu.co.jp/foreign/chinese-kan/index.html

关西地区覆盖区域较广,比JR广,如果去比较偏的地方可以参考这个网站,比如樱花季去吉野山http://www.yoshinoyama-sakura.jp/

如果是准备从大阪去京都一日游或者二日游,还有一种选择是京阪电车一日票700円,二日票1000円(均为大人的),而且沿线所有站点均可乘坐。比较坑的是没找到京阪电车网站,只能在个别的关西观光游客信息中心购买和查询(关西机场就有)。京阪电车还提供一种京都至宇治一日游票500円,具体我后文会说明。

——————————————————————————

大阪周游券http://www.japan-osaka.cn/osp/ch/index.html

大阪市内的地铁交通,覆盖区域较广,主要是有28处免费景点,足够覆盖大阪多数景点。

京都巴士http://www.kyotobus.jp/

京都公交巴士很发达,大型的站点往往不是一个站台,此网站最大好处就是可以查找 到!底!在!哪!上!车!

住宿常规的就不多言了,booking,agoda,艺龙,携程

e路东瀛   http://www.japanican.com/cn/?ref=baidu&utm_source=baidusearch&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baidubrandlink001

这个网站也是在去哪儿上搜索出来的,有时候会到邻近最后一星期有一些低价抛出,

为了下一趟的旅程,这趟也要多刷刷。

我个人不是很建议订和式的,偶尔体验可以。因为和式的旅馆多数比较陈旧,而且是席地而睡,房价高有时候是因为可以住宿多人,一两个人其实是浪费的。

大阪和京都有很多地方是需要预约的,像我这种说走就走的是没救了。不过,如果可以还是要去体验的。

京都宫内厅 http://sankan.kunaicho.go.jp/guide/sento.html

大阪和京都有很多吃的玩的都是现金,一定要带足现金。特别是打算在京都去的地方比较多的,寺庙等的门票一概是现金支付,一个寺庙按均价600円算,还是多带点。

图片来自网络

大阪近郊光之教堂http://ibaraki-kasugaoka-church.jp/e-forvisitors.html一般提前一个月预约

京都岚山西芳草,万能的淘宝提供预约,一般提前两个月

西芳寺是个传奇的景点,预约必须通过给主持写信,主持会回信告知哪日可前往参观,门票3000円(最贵的景点),进去参观之前还必须潜心用毛笔抄一小时的经文。

单位均转换为人民币(总计7500)

机票669+599(小计1268rmb,浪费200rmb行李费)

京都酒店700

奈良酒店251

大阪酒店577

wifi 90

大阪至京都165(含2000円交通卡)

岚山火车35

京都六日交通200

京阪电车28

京都至奈良至大阪110

大阪4日交通250(含二日周游3000円)

各景点门票500(我只去了所有景点50%左右)

美食3300左右(日均吃喝275rmb,有日本妹子问我为什么这么能吃OPZ)

第1天

上海-大阪(9C8589)

关西机场需要购买的各种通票要在这里搞定

关西国际机场

关西观光游客信息中心就在一层入境大厅,在这里比较有可能购买的两种票是大阪周游券(一日通,二日通)京阪电车(一日通,二日通),需要提供护照及现金购买。

关西机场一层图

关西国际机场

到达大厅一楼坐扶梯到二楼,过天桥到关西空港车站。JR关西空港站是绿色窗口,凭网上订单和护照可以购买ICOCA&Haruka套票和岚山小火车车票。注意:如果你购买的是从トロッコ亀岡→トロッコ嵐山的车票,一定要偶数坐席!一定要偶数坐席!一定要偶数坐席!小火车是嵌山修建的,代表它有一面是临山的,如果买的是奇数坐席,那么就会有2/3的时间是在面壁思过啊,亲

JR关西空港车站

大阪-京都(haruka)
京都站
  • 地址:Shimog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Japan
  • 简介:京都站是到达京都必经之所,若要去往清水寺、金阁寺、岚山等旅游胜地都要在此乘坐电车或巴士

到京都站最重要的事找综合观光案内(基本每个攻略都会推荐)。综合观光案内在京都站二层,其实在伊势丹那栋楼里,不过是对着伊势丹二层的室外平台开门。可以问一下出口处醒目的JR服务台中文人员确定方位。如果你去京都是为了枫叶或者樱花这种季节性的景观,那么综合观光案内真的很重要。机票酒店在春季秋季这种旺季都是提前预定的,那你怎么可能知道到那以后枫叶红了没,樱花开了没呢?撞大运啊~综合观光案内有一张实时表格告诉你哪个山哪个庙的枫叶已经红了。虽然当时我很想说……%%&*攻略毛用啊!可是既来之则安之,可以根据表格适当调整行程,筛选一轮。我的建议是每次旅行攻略都有一天是空白的,可以发呆可以即兴。

综合观光案内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是拿巴士图,京都公交巴士很发达,基本把市内的所有景点都串联。http://www.kyotobus.jp/网上有说明但是不直观,建议还是去那中文版纸质比较好。

500円一日通公交车票范围图

京都站

关于公交一日通,我想啰嗦两句。日本的公交很有礼貌,是非常的有礼貌……也就是说上车缓慢,下车缓慢,运行守则绝不抢道……这样在让人深刻感受日本发达文明礼仪的同时,在赶景点的时候简直就是撩心撩肺,抓耳挠腮。平均一天,加上等车的时间,乘车时间,在下午5点(景点关门时间)以前也就坐个4趟了不起了。如果坐少于3趟,一日通就是亏本买卖。一日通只涵盖市内的景点,近郊的基本不含。所以我在京都呆了六天只用了2张一日通。去近郊基本上一天也就一个到两个景点,用一日通除了耽误时间转车省不了多少交通费。在京都站可以适当购买一两张一日通,没必要呆几天买几张。而且貌似可以和巴士司机直接购买。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Gion Town, Higashiyama Ward, Kyoto City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我订的民宿就在祗园四条附近,此处为换乘枢纽,公交巴士无数,有地铁,有京阪线,总之非常方便。第一天下午才到,也没什么安排就打算熟悉下环境,走走看看。附近有各种特色餐饮,特色商店,过了鸭川还有各种大型的商场高岛屋,每过个街区就是药妆店,总之是买买买圣地。我以前一直以为药妆店是满日本遍地皆是,其实不是哦。那是因为国人所到之处均为买买买的地盘所以才有那么多药妆店。寻常的日本街道也和中国一样就是便利店和超市(当然要干净很多)。晚上的祗园四条还有各种酒吧,著名的先斗町,就在这附近。

吃的第一样食物,好像是茶寮都路里抹茶冰淇淋,强推浇了抹茶酱的。抹茶的味道很浓郁,口感顺滑不会有茶的苦涩味,淡淡的甜味只能称之为甘味,清爽不黏腻,像我这种讨厌甜味但是狂爱甜食的奇葩简直有种相逢恨晚的感觉。本来想来个大份的堂食,可惜被从二楼排到一楼的队伍吓跪了。如果诸位对此有追求,不妨网上8点左右过去,就没啥人了

祗园商业街,在接下来六天里基本被我磨平一层的地方。

每次旅途开始都有种茫然不知所措……华灯初上,蓦然回首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八坂神社就在四条通的丁字口,看着挺多人的,有些小摊卖小食,还有些穿着和服的不知日本人韩国人还是中国人的……全京都就这的和服人士最多了,路上各种摆拍

总有那么一些店让人有拉开门的冲动,低头看看自己干瘪的钱包君,挥泪前行

白川南通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园
  • 简介:白川南通是一条大概有200米长的由石块铺成的步行街,经过南座剧场前的鸭川步行街向北走便是白川南通

白川是一条安静的小河流,起码他的北端是,南段是各种声色酒吧

不过,人家一贯喜欢安静的美男子,哎呀~

河上有座小桥,桥上有坐个人,人上来只喵,旁边来瓶酒,一天也就过去了

太黑了,手工补光

• 电话:+81 75-561-234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粟田口三条坊町69-1
  • 简介:知名的赏樱和观枫名所,夜间还可以参观点灯后的幽幻美景。

夜游青莲院,算是比较贵的门票了,800円。我是觉得还不错,坠落凡间的星空,静静的闪耀,浅浅的浪漫……黑灯瞎火的,各种秀恩爱的屠狗人士我也看不见,啊,真好

后来遇见台湾友人称其严重不值,看来果然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青灯古佛有木有

照样手工补光……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中岛町87
  • 电话:+81-75-2121209
  • 简介:制作全豆腐料理,豆腐超乎想象的香嫩,豆乳锅香浓又清爽。

网评极高

不就是豆腐汤吗T-T不解

京都巴帕克旅馆(Bakpak Kyoto Hostel)
  • 电话:0081-75-5253143
  • 地址:2-244 Miyagawa-suji Higashiyama-ku, Kyoto, Japan

在京都都住这了,推荐,可以看我的酒店点评,在此不多言

第2天

• 门票价格:500
  • 开放时间:9:00--16:00(全年无休)
  • 电话:+81 75-861-1769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梅畑高雄町5
  • 简介:空海曾在此举行镇护国家之修法,是日本佛教史上重要的寺院。

第二日一早,公交辗转到近郊高雄山,不是台湾哦。台湾人很多倒是真的,没什么国人,大概是太远不免费,团队也就不来。不在一日通可达范围,游客骤减80%

自由行徒步狗五星推荐,山、水、庙,总共有三个寺庙,神护寺、西宁寺、高山寺。公交系统只能到山顶吧,三个景点之间全部11路,观景重点:一双好鞋。每每看到穿高跟的女神们在我前面健步如飞,都有种冲动高喊“女侠”

这山实在值得花一天时间慢慢品。就是我太贪心,下午还想去其他景点,事后想想可惜了。本来是冲着高山寺里的国宝“鸟兽野人”去的,后来……

沉迷于庙里的鬼瓦,哈哈哈,各种丑

还沉迷于不知名的小树……蹉跎了美好时光

河边还能租渔具钓鱼,周末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戴绿帽的小灯,好可怜哦,你家婆娘呢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463-2216
  •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龙安寺御陵下町13
  • 简介:曾被英国女王盛赞的日式庭院

在下午的景点中,一看时间我只能在金阁寺、龙安寺、仁和寺里三选一。我……我……我……二选一我都能百分百中错的,何况三选一呢。摔!龙安寺是这三个里面最不值得去的,他的名气就是一个枯山水。枯山水看的是景吗?当然不是!人间烧的是情怀。那么问题来了,挖掘……在人山人海,一片黑压压的人头中间烧啥,人肉叉烧包啊!总之,宝宝很郁闷

拍不了真庭院的全景,前景能多出好几块石头来,还是拍张缩微的看看

听说除了龙安寺,仁和寺比较清幽,金阁寺在夕阳下璀璨闪耀,真真叫闪瞎狗眼。

如果你觉得那去金阁寺就对了,矮油,附加分来了。听说就在龙安寺附近有个小寺庙叫妙心寺,是日式三大庭院(枯山水、池泉回廊、茶道)中著名的池泉院。甚至可以在妙心寺内住宿一晚,电话075-461-5714,要会日语(详见此楼主http://go.360.cn/wp/3732.html

京都拉面小路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1
  • 电话:+81-75-3614401
  • 简介:来日本一定要吃的就是拉面

日本东南西北各地拉面大汇集,味道都不错的样子,我挑了人最少的一家来排队还挺好吃的。

壹钱洋食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238 Gionmachi Kitagawa
  • 简介:店门口由一个小孩被狗咬住裤子的人像为标志,是一家贩卖大阪烧著名的店铺。

只有一种食物的菜单,大写的“牛”!

业界良心,做出来的食物和图片几乎是一样的。

是不是常去某某店里,一堆明星签名贴墙上啊。看看人家,低调奢华有内涵,就堆一边,大写“牛”!

第3天

• 门票价格:10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75-571-0002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见区醍醐东大路町22
  • 简介:曾是丰臣秀吉御定赏樱胜地,每年四月“太阁花见”行列再现当年盛况。

五星级推荐景点,同样在京都近郊,一日通不覆盖区。祗园四条有一趟山科87路公交直达,下车步行1000米左右,感谢google map,出国必备神器。车站位置在四条通北侧,鸭川东侧。

醍醐寺包含三个寺庙,一个庭院,一个珍宝,一个建筑,三个票价1500円。算是比较昂贵的寺庙,觉得物有所值。景点都很小,级别都很高。

作为一个建筑师,虽然不敢说是个好建筑师,但是没吃过猪肉见过猪跑吧。我看过的建筑、园林景观还是不少的。醍醐寺的庭院是至今见过设计最精巧,筑景最优美,养护最成功的庭院,不愧为国之宝。庭院以近水远山构图,山上怪石瀑布高木,水上绿岛石桥矮植。看似随意,实则构图严谨,360度无死角美人。远近相应,层比交叠。极近处以枯山水与建筑衔接,软硬动静冲击与过渡恰到好处。这是我见过的“跑得最美的猪”。

无数日本阿姨大妈在里面看着不得拍照。作为一个名声已经很不好的国人游客,这点颜面我还是要留着的。只能拍拍外景了

庭院外景,一簇红枫出墙来

抄经文的大叔

宝藏寺内真·穿和服的日本游客及欣赏无能的墨水画。在一片严肃的画风里就你最出彩

醍醐枫雨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萌萌哒的狐狸,连车站上都是

帅气的左右护法

听不懂……我可以装啊

火神祭其实就是把美好的愿望写在小木棍上,祭祀火烧给神明,希望神明能听见,实习凡人的愿望。从来不花冤枉钱的铁母鸡也没忍住求了一个。

一点点点点安培晴明即视感

著名的千本木,一眼望不到尽头

又还愿的人奉纳,小狐狸应该还是很灵验地

• 电话:+81 75-231-5732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极通四条上中之町537
  • 简介:锦市场的起点,藏身繁华热闹的商店街中,是香火鼎盛人潮汇聚之处。

我只看了一眼,相比于你对面的事物,你的吸引力跌破表单了

这不怪你~

• 电话:+81-752214003
  • 地址:〒604-8054 京都府京都市 中京区富小路通四条上る西大文字町609
  • 简介:京都的厨房。

我只吃吃,不说话

下酒绝品

看着就饿……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花见小路就是一条修整得比较工整的商业街,两边是比较高级的商店和餐饮,也没什么

花见小路 艺妓 前京都花街柳巷图片

月明如昔

第4天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
  • 简介:贯穿京都南北的生命河,是散步、骑行的好场地,两岸餐馆众多。

住宿的地方出门就是鸭川,每日清晨路过在微凉的空气中,呼吸

• 门票价格:620日元
  • 电话:+81-75-8617444
  •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車道町トロッコ嵯峨駅至トロッコ亀岡駅之间的观光铁道路线
  • 简介:搭乘观光小火车,春天享樱花绽放,秋天观红枫遍野。

嵌山沿河开的小火车,一定要选对位置,没有的话,还是果断放弃去另一边站着吹吹风吧看看景吧。

这条不知啥河的上面其实是可以漂流的。如果我再去的话,可能会选择小火车向西,漂流而下回岚山景点

手机抓拍,那是一片鬼影,百里挑一,也就一两张正常的

路过某站,打扮成天狗的大叔

娃娃工作室

途经手工娃娃工作室,带一个小型的博物馆,只要购买三张明信片就可以参观

很难想象这么精巧的娃娃是怎么做出来的

路上美景,怎可作为过眼云烟

烧娃娃的煤和窑

• 电话:+81 75-861-04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仓山小仓町3
  • 简介:小仓山腹地的赏樱地,远离喧嚣,静心赏花

日本寺庙里的苔像一棵棵小植,一点都不像记忆里潮湿恶心的苔藓。果然在这看脸的世界,DNA很重要。

• 电话:+81-75-3430548
  • 地址:Sagatenryuji Susukinobabacho, Ukyo Ward, Kyoto, 616-8385日本
  • 简介:《卧虎藏龙》拍摄地之一,漫步竹林,倾听自然的声音。

美则美矣,就是人山人海,各位大神是怎么拍出清透空灵的feel

我是各种无奈

嵯峨野 竹林小道图片

只有头顶一线晴空

龟山公园
  • 电话:+81 83-934-2810
  • 地址: 4 Kameyamacho,Yamaguchi, Yamaguchi Prefecture 753-0089,日本
  • 简介:龟山公园位于日本京都西北岚山山麓,里面有镌刻着《雨中岚山》的周恩来总理纪念诗碑。

相比于热闹的嵯峨竹林,龟山公园可以用空无人烟来形容,仅仅几步之遥。里面没什么景,只能闲游散漫。山顶有一处观景台,可以补足小火车上鬼影重重照片的遗憾

岚山吉祥物,狸猫,感觉是生殖崇拜的一种,无好感

路遇秋冬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 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68
  • 简介:造访岚山上的文化遗产,参观典型的日式庭院

庭院和建筑内是作为两部分收费的,想想我也懒得看了,又是排队进场的节奏,岚山上的最大景点。

高大的屋顶还是气势十足的

白娘子游过

只要是个池子,必要投币……

不是所有的和服都是少女

• 电话:+81 75-861-009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马场町36

其实这就是天龙寺的后花园,相对于前庭的宽广大气,后院是小家碧玉。安安静静的小院子,鹅肠小道。日式的庭院重叶轻花,但是秋天来了,姹紫嫣红,如花似草。里面还有橘黄色的小茶室,刚好歇歇脚,听听雨声水声,声声跌落,大珠小珠落玉盘

门厅都这么可爱,头上长有薄薄的绒毛

门前有人力车夫停留,岚山的车夫颜值身材都很高分哦~妹子们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一把。可惜不会日语,孤坐着还是小尴尬的……俺脸皮薄还是算了

• 电话:+81 75-873-2121
  • 地址:Sagatenryuji Tsukurimichicho, Ukyo Ward, Kyoto, 616-8384, Japan

最后在岚电岚山站泡泡温泉,啊~收官啦

200円,毛巾还能作为纪念品

岚电岚山站 足汤图片
大极殿

京都老牌的糕点店,在锦市场与四条通相连的南北向岔道上,具体哪以不太记得。

这是我再京都唯一吃的值得推荐的糕点,很特别的口感,不脆不粘,有点松但不是威风蛋糕的那种松软,有点沙沙的又不太像米糕的颗粒,口感细腻,味道甘甜。有机会还想再来一打~

Kyoto Design House

装X购物地,本身建筑是安藤忠雄大师作品,我完全是职业习惯才大雨天不做不死的跑去

Kyoto Design House图片

没什么人

楼上买钻戒

格调很高,看,墙,这才叫清水混凝土,颜值爆表

Kyoto Design House图片

文艺范十足,小清新富二代来着就是买买买,小清新来着就是剁剁剁手

对面还有一家逼格极高的明信片专卖店,想要啥有啥

• 电话:+81-752214003
  • 简介:京都的厨房。

锦市场里的鲷鱼烧

人生第一个鲷鱼烧,还不错

祗园四条

8点以后才出摊的玉子烧,其实味道一般,就是范儿十足,路边摊,请排队在门前吃完再走。糯米团子加黏黏的糖水和豆粉

第5天

一澤信三郎帆布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09:00-18:00
  • 电话:075 541 0436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东大路通古门前北
  • 简介:经营做工细致帆布包,是京都有名的店铺。价格较贵,一般在4000-20000円左右。

幸亏囊中羞涩,要不然我能抗一麻袋回来。包结实,简洁,实用,耐看,百搭,除了贵!也!没!什!么!缺!点!普通单肩厚帆布布包软妹币400起跳

店内包真是各种长草

文艺女青年必败

• 电话:+81 75-771-0365
  • 地址:〒606-8435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福地町
  • 简介:站在五凤楼尽览周边朱墙绿瓦的美景,秋天是赏枫的名胜地。

今日规划路线,景点集中,至住宿区域步行30分钟左右,因此全程11路。

南禅寺很大,分好几个建筑可进入参观。我到这日已经有些要吐了,视觉疲劳

比较特别的是有一处连拱门,远看有点缩微罗马斗兽场

祗园附近有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花见小路“

每每看到路边的野鸭,我中想投胎是门技术活,你要在……晚上就是烤野味

早上写生的日本老头老太太

• 电话:+81-75-752707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
  • 简介:春季时是京都赏樱名所之一,到秋天还能看到美丽的红枫。

太适合午后散步,暖暖的太阳,漫长的小路。听说能在路上悟出哲理,我只明白了为什么日本人爱猫。这样的光景,这样的场景,如果有只黄白相间的猫踩着它软软的脚垫,卷着悠长的尾巴,迈着优雅的猫步跟着你一路走是否很美妙。

哲学之道中间有家特别酷的小店,卖布和杂货

店长是为穿着花衣花裤的嬉皮爷爷,一对比,我就土得掉渣渣

• 电话:+81 75-771-0915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净土寺真如町82

又是一五星推荐的景点,而且这个免费哦!免费哦!免费哦!重要事情说三遍

而且没游客哦!不多言,咋有图有真相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5-7715725
  • 地址:2 Ginkakujichō, Sakyo Ward, Kyoto, 606-8402, Japan
  • 简介:银沙滩、观月台的枯山水景观雅致而巧妙,寺院环境古朴清幽。

金阁寺和银阁寺的门票都是一张平安符,还是挺有纪念价值的,景点吧,只能说无功无过。著名的石景,日月。

入口坡道上有一萌化少女心的兔子专卖店

京都手工艺中心

在经历了漫长的迷路过程,我抵达了购物点第二站。手工艺中心分为两栋楼,一栋楼会定期开一些体验课程,显示陶艺,团扇之类的(好像,具体课程不记得了),还有一个供应午餐的传统餐厅。还有一栋楼则卖一些和传统艺术有关的东西,比如一层的传统纹样书,二层卖京烧和浴衣,三层卖特产食物和日用品

迷路也是有风景的

迷途

手工艺中心对面有卖武具及收藏品级的武士甲和武士刀,我只能站外面用口水帮他擦擦窗了

• 电话:+81-75-5312288

祗园四条的南面,沿鸭川向南三个街区左右貌似是高大上的艺妓酒馆,很安静,偶尔出来两西装革履的日本商务人士。

那么厚的妆容下也很难看得出美不美。姿态是美的,清高的眼神,小碎步,低语

上班的艺妓

挂此灯的估计就是艺妓的酒馆

第6天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

天气晴朗的鸭川,万里晴天,深呼吸

夏季在鸭川沿岸席地野炊一定很美好

• 开放时间:5:50—17:30
  • 电话:+81 75-371-918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常叶町754
  • 简介:寺内的御影堂是世界最大的木结构建筑物,11月初寺前满地银杏叶。

东西本愿寺是相对的,格局也几乎相同,高大的建筑,没神马庭院。

有礼佛的早课,可以自由的进去,起个大早听听佛经也是种体验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81 75-371-518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堀川花屋町
  • 简介:寺内的唐门、白书院等为日本重要建筑物,寺内有参天银杏树。

我就是为了这棵银杏树来的,可惜时候未到,不是……哎

想象中漫天金雨也只能存于想象了

木地板的补丁都这么个性,鸭,嘎嘎嘎

这边健气标志的柴犬真想上去揉两把

• 开放时间:8:45—17:00
  • 电话:+81 75-841-0096
  • 地址:604-83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城町541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将军府和其他的府宅还是不同的,武士的坚韧也体现在整个建筑和景观中。深檐大顶,面阔庄严工整。造景以石头和长青植物为主,多数枝桠粗壮有力,纠结横生,霸气侧漏。看了几天色彩斑斓的小庭院换换口味也不错

城墙的大石头和冷傲,手在其上,不过是个投影

后院的亭子里有演示将军妃子的传统服饰穿着

穿一次衣服半个小时,四个人。也可以收费体验

• 电话:+81 75-491-0019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区紫野大德寺町53
  • 简介:洛北最大的寺院,参观狩野探幽的壁绘作品,欣赏日式庭园的优雅。

大德寺不是一个寺庙,准确的说是一个寺庙群。里面常开的寺庙有4个,定期会开设其他几个,我去的时候总共有7、8个寺庙开放。每个寺庙都是单独收费的,每个寺庙的门票不一样,平均400左右,所以门票甚贵。多带点钞票。

就这样,我还是挺喜欢这个景点的,大概是被龙安寺人头攒动的枯山水给虐过了,方察觉大德寺可爱之处。这才是烧情怀的的地方啊!这才是文青建筑师装X的地方嘛!

这图为何如此眼熟,我喜欢

神龙见首不见尾

嵌入式广告时间,本人的废布手工鲸鱼亮个像,可订购,嘿嘿

其中有一个大仙院(不确定)可以一去,倒不是它特别好或者神马的。就咱这水平,就是60分和90分也看不出来不是。关键是终于看懂了,简直是要内牛满面!买票以后会问你english?你可以说chinese。会给你一个小本子是里面枯山水庭院的说明,这石头是船,那石头是乌龟,这石头是宝藏岛,那石头是三佛,沙上两坨是贪欲……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好歹立志当个有文化的装Xer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75-461-000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马喰町
  • 简介:来神社祈求学业顺利,神社内的梅花在冬季竞相开放,十分美丽。

到这基本已经视觉疲劳MAX

随便看看,免费,我就是来看酒的

鸟岩楼

如果我没有记错名字,这是一家平价的米其林店。就是我好不容易到那的时候发现人家只有中午营业,泪奔~

途中遇到的二手漫画店估计是漫迷的天堂

所以说嘛,不要怕迷路,不迷途哪来的惊喜

第7天

京都-宇治市

我是把行李丢在旅馆,出发去宇治的。为了抹茶我容易吗我

从祗园四条出发坐京阪电车直接到宇治。京阪电车京都到宇治段一日通只要500円!500円!注意啦

途经伏见稻荷大社(我为了火神祭提前去了),东福寺,三十三间堂,京都国立博物馆。完全可以把这些排在一天,500円超值哦。

只不过在宇治吃抹茶又磨磨蹭蹭掉我一天时间,回来以错过所有寺庙参观时间ORZ我相信你们不会和我一样纯的

既然各位看官看到这了,我们再来说说附加分,在三十三间堂附近有个智积院。是有别于妙心寺及各枯山水庭院的另一种日式庭院景观,据悉里面的茶室有着框景式的庭院景观。是自拍、对拍,装深沉,装素雅的最佳bg。虽然本人不幸的又错过了,希望各看官能不留遗憾

• 地址:〒611-0013京都府宇治市莵道荒桢19-3
  • 简介:作为本社最大的店铺,总店内经营品种齐全。不仅包括新鲜和冷藏的甜点,还有非常适合馈赠亲朋好友的宇治茶・抹茶甜点礼盒。店内舒适宽敞,并设有茶苑,将会是您购物休息的最佳场所。

人少,好吃

690円(貌似)

• 开放时间:8:30--17:00
  • 电话:+81 774-21-2861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莲华116
  • 简介:平安时代王公贵族的别庄,净土庭园的代表,出现在日币上的凤凰堂不可错过。

平等院对普通游客而言,只能打个3.5星。但是对于建筑系的人而言,我打个5星。从参观规划,文物保护,博物馆的设计都是可圈可点,值得借鉴。

平等院本身已经很古老,经不起各种游客的践踏。可是得卖票啊,咋办呢?只能分两步走,一部分门票先让游客参观建筑外观及附属的博物馆,与平等院隔水相望。博物馆内是平等院里一半的藏品,全部以玻璃防护,游客既可以参观,又不会接触到展品。如果想进入平等院内参观也可以另外购票,定点由导游讲解带入平等院参观。这样由于进入平等院的人数可控,就可以保证游客不会随意触碰。平等院内的大佛是日本最牛掰的工匠定朝唯一的遗世之作,”寄木造“木雕佛像高达六米左右,可是完全没有任何接缝可见,这是神一样的技法。佛像线条优美流畅,圆润纤细与背后火焰轮及莲花宝座浑然一体。

凤翔馆就是院内博物馆。从入口看,此博物馆就是一片青苔的墙。你甚至不觉得自己在进入博物馆,而是在走进院内的假山。从平等院的正门和院内完全看不到建筑的存在。对于现代建筑浮夸的作风,巴不得从月球上都能看到自己的作品,我想给这位”甘于寂寞“的建筑师点赞。不是所有的设计都敢默默的,不是所有的金子都相信自己会发光

在行进的过程中甚至不知道自己在什么样的建筑内部

甚至不知道神马时候就出来了。在古建筑群里的现代建筑,这才是最高水平

值得我们组团学习的博物馆样板

唯一认真画的一张简笔,因为不能拍照= =

平等院后门的古着店,更像古董店。将来姐有钱了,杀回来买买买

中村藤吉本店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10 JR
  • 简介:中村藤吉是宇治,乃至京都都赫赫有名的百年抹茶老店,是所有喜爱抹茶老饕都要去的地方

排队排到吐血的店,其实真没啥区别啊。虽然好吃,可真没有排队快两小时好吃啊。就为了这个我错过了下午所有寺庙的参观时间T-T

总的来说,其实宇治的抹茶都很好吃的,没必要硬是等这家的。时间不充裕的话,找一家稍微大一点的店就可以了

在排队等候时购买的路边小店,炸抹茶饼,怪

抹茶玉子,一般

好不容易等到了,抹茶蛋糕松软可口,凭良心讲,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抹茶蛋糕。但是也很贵的,这么点890円(貌似)

不甘心排了那么长的队,还买了一份带走。事后发现带走这个比堂食的那个感觉好吃。

落日余晖中回京都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
  • 简介:清水坂是清水寺门前一条石板街。这条古朴的街道是参拜清水寺的主要通道,道两旁是各种京都特产和工艺品商店,清水烧陶瓷、八桥饼、京果子、京茶果、京扇等。

清水坂,二三年坂就是古建筑改造的商业街。大青石板路面。中国有很多地方拍起照来一点不输这些地方可惜保护没有人家的好

• 电话:+81 75-222-3397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增屋町2丁目 605-0826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奇诡的创意小店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下河原町463-29
  • 简介:近清水寺的传统街道,石板路与老屋宁静古朴,充满古朴浪漫气息。

就是很窄的石板路,没看出来特别的

• 地址:1-4-10 Omiya-Cho, Nara City, Nara 630-8115, Japan,奈良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游山宾馆都能让您的奈良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很方便到达JR奈良站,仅有300m距离。包括JR Nara Umemori Sushi School、梅守寿司学校寿司制作体验课程(JR奈良车站店)和Umemori Su

从京都利用一日通从祗园四条至东福寺换乘JR线到奈良,刚刚好。我发现我不要太机智。

此宾馆忘记拍照了,有机会单独写写点评好了

第8天

奈良三条通

奈良特别小,除非有老人和小孩,不然一天靠步行都能把所有景点去个遍,没有必要坐公交系统。奈良三条通就是奈良主要商业街,景点几乎都沿此街南北布置。沿着漫步,吃吃喝喝,也是不错。

一家糕点店一进去就先上了一份试品品尝,暖暖哒

没经得住热情,买了一份草鞋饼,纯粹好奇。其实就是炸面饼外面裹黑糖,刚吃一口还是不错的,干脆,可次坑次作响,甜,不喜

奈良有名的柿叶寿司,有点柿叶的香味,没神马特别的,没吃过可以尝尝就好。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电话:+81 742-22-7755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登大路町
  • 简介:五重塔是奈良的地标,国宝馆藏有珍贵的菩萨塑像,阿修罗像最值得一看。

不值得特意去看,毕竟刚从京都过来,看啥都腻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数不尽的石灯,也是奉纳之用

我很喜欢的日本古建筑的桧木皮屋顶,看似干净利落的素色屋面,其实是由数以百层的桧木皮构造而成。不禁让我想到LV包号称每一道车线必重复十遍,人走了包都烂不了。这就是匠心。匠心说的不是技术,是对一件工作一个工艺的感情。看到这个桧木皮有种”燃了”的,很适合日本人

春日大社有许多家长带着盛装的小盆友前来,应该是他们的习俗之一。经鉴定,此小盆友将来有希望成为帅锅

• 电话:+81 742-27-8677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 简介:沿着春日山游步道探索自古禁止砍伐的原始森林,感受良好的生态。

好像小时候春秋游的地方,很多小朋友在山上跑穿着校服。山下是买文房笔墨和刀具的地方

• 电话:+81 742-22-3386
  • 地址: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欣赏二月堂的木结构之美,还可鸟瞰奈良市景。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号称保存的最完好的唐代建筑,建筑师必修,不知为何,没兴趣

• 门票价格:持外国护照免费
  • 电话:+81 742-22-5911
  • 地址:奈良市登大路町60-1
  • 简介:典型的日式庭院,青苔是一大看点。

请注意下面的小白条哦

很不错的小庭院,一点不逊色于京都的大景点

小白花,像不像纯洁的心,瞬间少女情怀爆棚~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说到奈良,怎么能够离开鹿。不用特意去奈良公园,在去春日大社的马路上随处可见鹿。沿街还有兜售鹿食的,150円10个鹿饼。

如果是小盆友还是尽量不要去喂食大型的鹿,特别是那些长角的鹿。我就被一只追着跑了300米T-T 丢人啊 可是公鹿真的很凶的,会拿角撞,上牙咬,我的衣服上就留了两三个牙印。

喂鹿安全守则

1挑小的鹿,远离公鹿

2挑单独的鹿,远离鹿群

3不要买太多鹿饼,不喂完不会放过你的T-T

第9天

• 电话:+81 72-367-8891
  • 地址:日本〒589-0007 大阪大阪狭山市 Ikejirinaka, 2 Chome
  • 简介:狭山池博物馆(Osaka Prefectural Sayamaike Museum)是日本最古老的水库,且至今仍在使用中。

在奈良又闲逛了一早上后转战大阪

大阪第一站,不远万里去狭山。在此之前,我都不知道我有这么爱建筑,呵呵。、

其实是大阪无景点啊

狭山只适合于建筑系人群,不适合于普通民众。鸟不拉屎的地方,地铁甚至不报英文名,只能很尴尬的每一站都紧张兮兮的向外张望站台名。

坑爹的博物馆,就建筑本身是不错,可是功能真心不敢恭维。从拍这张照片开始到我正式博物馆少说也绕行了20分钟。这是麦加朝圣之旅啊

一片乡村县城景象

我走

我再走

接着走

终于进来了

通过此建筑,我感悟了一个设计真理,所有好的设计都是没!有!用!的设计

最惊喜的发现,博物馆茶室点心超便宜,都赶超中国超市物价了。日本之行性价比最高的食品在此了。现做焦糖布丁,周末特供,100円!100円!100円!才人民币6元,太感人了

应该把茶室提供的所有食物都吃个遍的以示感激

阴天,在不开灯的房间……吃着淡淡甜味,细细滑滑的布丁,发呆

堺市

从博物馆出来,发现回大阪已经天黑了,干脆去中途的堺市看看。那有许多将军墓,日本古代的将军墓像个钥匙孔,怎么看都严肃不起来。我在奈良的旅馆还看到墓形状的抱枕……

漫画里的场景再现

逗比的堺市立博物馆

逗比的女汉子一枚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5-10|1 Chome-5-10 Dotonbori
  • 简介:本家章鱼烧最大卖点就是那藏在章鱼烧里头那肥美超大一块的章鱼脚,而且为求新鲜,店家更坚决不选用冷冻食材。

还不错,但是只吃一家是无法比较的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5-5
  • 电话:+81-06-62122211
  • 简介:千房位于大阪市中央区道顿堀1-5-5,这是遍布全日本的大阪烧名店,这里最受欢迎的除了一整只大明虾的千房烧,还有一道点击率超高的道顿堀烧,口感十足。

又是一个折磨我排队一小时的名店,人均90人民币的价格,我觉得不值,表演还不如57°精彩,就是蛋饼上放大葱(一堆)加烤肉酱加鲔鱼片

• 地址:难波/心斋桥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2−15|3-2-15 Nanba, Chuo Ward, Osaka, Osaka Prefecture‎|中央区ナンバ3-2-15
  • 电话:0120-57-2132

不能再好吃的芝士蛋糕了!!!!!!在见到她之前,我以为我吃得是芝士蛋糕,在见到她之后,我发现我吃得都是面粉,摔!国内的各种爷爷,叔叔流芝士蛋糕,麻烦你们要盗版也敬业点行不行。这么业余,你怎么好意思在山寨大国里呆着。

起司蛋糕在刚出炉的时候,往案上一放是会想果冻布丁一样,duangduangduang弹跳的。服务员mm拿个小铃铛“叮咚”,拿出老爷爷的头像戳往上面一盖。新鲜可口的老爷爷起司蛋糕就完工了。

起司蛋糕就像是蓬松的芝士,而不是蓬松的蛋糕。口感顺滑的,没有任何的颗粒感,真的是入口即化。起司蛋糕只是长得像蛋糕的起司。起司的质感刚刚好介于液体和固体之间,多一分就液化,少一分就成蛋糕,那比例刚刚好。起司的味道是清淡的,不会像乳酪一样的厚重,吃多了,也不会腻。吃完以后嘴里很干净,不会觉得黏黏的,只有起司的香味留下

我要是再去大阪,一天一个,就是从自助餐厅出来我都能给她腾位子

在我拍照之前就吃完了……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买买买,没什么好说的,每晚回旅馆之前必践踏的地方

第10天

• 电话:+81 6-6447-4680
  • 地址:大阪市北区中之岛4-2-55
  • 简介:大阪国立国际美术馆是重要美术馆,展示以当代艺术为主,具有日本代表性的美术作品。

大阪的地铁一日通还是比京都靠谱的,基本所有区域都涵盖了。周末票600円,工作日800円。本人觉得600円肯定是划算的,800就不确定了。地铁的售票机上就可以购买,购买指南详见http://wenku.baidu.com/link?url=7EKCT8yikgy3k22jS4mF73ZrYU6O-i1IWo6iVGtpZfx3xVEEUSEEFXY17IJgSZ33HhNhoQpDH9JLP9xMAirgrgzSCrTlqG-93pGzyKzVgoe

在现代艺术展品方面很不错,在建筑方面再次验证了我“好看的都是没用的”理论

就地面上这凹造型的钢管都只是钢管和门,美术馆在地下呢!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全地下室的美术馆

最喜欢这个展品,能摆得下它的房子都得证明,壕,还得是一壕,壕n代才有希望

室内不可拍照,照样手工来补

• 电话:+81 6-6947-7208
  • 地址:2-1 Osakajo, Chuo Ward, Osaka, 540-0002

不值得去,建筑展品都很老旧

文字图片看不懂,只知道是宣传和平的

途经日本像食堂一样的餐厅,体验当地民众的滋味。煮物和蛋卷很不错,这一盘50rmb左右。以其看美食攻略,有时候干脆随心所欲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大阪市 530-0000北区角田町5-15
  • 简介:梅田是以JR、阪急线、阪神线、市营地铁线车站一带而命名的商业区。

与京都形成鲜明对比的高楼大厦。巨大无比的商圈,要啥有啥,数不尽的大商场,专卖店,电器店等等。要是想买买买,逛个两天都逛不完

建筑界里有名的高层也在这,告诉你,所有好看的外表里面都是空的!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8-1 心斎橋ゼロワンビル1F
  • 电话:+81-06-62118260
  • 简介:PABLO芝士挞(心斋桥店)是位于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8-1的一家以芝士口味为主打的蛋挞店。

很多人喜欢pablo多于老爷爷,我相反。pablo更像是放大版的芝士蛋挞,好吃,但是也不特别

第11天

• 门票价格:600日元(大学生、高中生40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9:30―17:00(但入馆时间为16:30为止) ​周五 9:30―20:00(但入馆时间为19:30为止)
  • 电话:+81 6-6946-5728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手前4丁目1−32
  • 简介:参观文物,眺望难波宫部分遗址,感受历史和现代的交错感。

周游券里的免费项目,抱着不去白不去的心态去的

在高层建筑的最顶层,很新。从最顶层开始参观,可以俯瞰附近的大阪城公园。总共有4、5层,我看没两层就腻味了

解说人员好像说这个要是真的值上亿

歌舞升平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大阪城公园内有建筑界著名的小品公厕n个……

难得天气这么美好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里面有日本各时代著名幕府将军的展品,可以一看,毕竟是大阪城的象征

旧築港赤レンガ倉庫

附加分时间,在著名景点圣玛利亚号轮船附近,是个旧厂房改造的古董车博物馆,票价1500円。有时间可以去看看的,肯定又是一处处处可装X,皆是自拍背景墙的地儿,我赶时间只能了了

看大门都知道帅得掉渣渣

圣玛利亚号轮船
  • 门票价格:凭周游券免费
  • 地址:大阪湾南港
  • 简介:圣玛利亚号游船是按当年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时所乘坐的游船而造的仿古游船。

圣玛利亚号是用于观光的帆船,只不过开的时候不是用帆,只是轮船而已。航行40分钟,前30分钟我都在海风中微眯(萎靡)

时刻表可参见http://suijo-bus.jp/language/chinese/santmaria.aspx

• 开放时间:10:00-21:30(随季节变化、不定休)
  • 电话:+81-6-6576622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丁目1−10
  • 简介:乘坐摩天轮将大阪港一览无遗,“流星雨烟花”彩灯图案无比绚丽。

分为水晶底的和普通的,周游券都可以乘坐,但是水晶底的要排队,夕阳下还是很美好的

• 电话:+81-6-62114542
  • 地址:1 Chome-9 Dotonbori, Chuo Ward, Osaka, 542-0071, Japan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道顿堀水上观光船,每小时一班,需要提前去换船票。观光船是按座位的,一般只能换下一个小时的船票,很容易就满员了。可以先换好再去吃点什么或者逛逛街。船票兑换点和乘船点在道顿堀河岸巨大的唐吉可德旁边。

道顿堀的标志之一

第12天

• 电话:+81 6-6771-8401
  • 地址:大阪市天王寺区茶臼山町1-108
  • 简介:设有多个动物馆,可以观赏到浣熊、长颈鹿、北极熊等多样的动物。

不知道去,感觉对比与其他地方的豪华干净,此处显得又小又脏,动物们都好可怜

从动物园前地铁站到动物园大门会经过一条商业街,里面有很多日本本地人的吃喝娱乐的地方,倒是值得一去

难波公园
  • 开放时间:大部分商户10:00-20:00
  •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难波中2-10-70
  • 简介:难波公园是位于大阪难波地区的一座由写字楼和购物中心构成的综合建筑群。

在难波地铁枢纽附近,与繁荣的商圈仅仅隔了两个街区左右就有大阪最平民化的餐饮小店,立食餐厅,拉面馆,平价牛排,快餐大阪烧

路边的大阪烧,折合rmb10不到,几乎是我第一天到大阪吃的千房的1/10,可我觉得在更像大阪民众的味道。其实当地传统食物从来都不是大型餐饮店里的那些,到哪都一样,就是中国各地也是。

• 开放时间:10:00-18:00(入馆时间17:30为止),周一休馆(如果遇节假日顺延到周二)。
  • 电话:+81 6-6211-0303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难波1-6-4
  • 简介:长期展示上方浮世绘的美术馆,馆内现有近50余件展品。

很小的博物馆就在心斋桥商圈附近,喜欢浮世绘可以去看看,没什么名家之作,侧重于介绍浮世绘的历史发展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 06-64403899,+81 06-64403855
  • 地址:大阪市大阪市北区大淀中 1-1-88
  • 简介:登大厦楼顶,全方位欣赏大阪夜景,在泷见小路美食街饱食一顿。

情侣游必去,而且请晚上去,一定上露天的顶层,风雨无阻,我想不到比这更浪漫的约会场所了。

单身人士如本人,请谨慎考虑,简直就是单身狗的屠宰场。玻璃倒影里的成双成对与一个人的形单影只,悲从中来。开开心心上去,血肉模糊下来。

情侣在那都自带热恋气场,我的眼里只有你,智商为负不在意。

我去的时候更惨,雨夜,接近关门时间,放着柔软的音乐,只有这时候才突觉独自旅行有点哀

第13天

清晨,南海电车赶往机场,see you again

大阪-上海(9C9000)

【出发时间】09:00

【到达时间】10:40

【其他】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上海浦东机场

清晨,南海地铁赶往机场,see you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