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攻略   >  锡安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美西,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 出发日期/2015/06/06

前言

行程安排

附上此次行程:

6/6 ARRIVAL LA, STAY IN AIRBNB IN BURBANK

6/7 LA-LAS VEGAS-ZION WATCHMAN CAMPGROUND

6/8 ZION PARK -BRYCE POINT SUNSET -BRYCE RUBY’S INN

6/9 BRYCE SUNRISE-UT 12 -MOAB CANYONLANDS CAMPGROUND

6/10 ARCHES NATIONAL PARK

6/11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MONUMENT VALLEY-LAKE POWELL RESORTS AND MARINES

6/12 LAKE POWELL-ANTELOPE CANYON-HORSESHOE BEND-WILLIAMS KOA

6/13 GRAND CANYON SOUTH RIM-WILLIAMS-LAS VEGAS TRUMP HOTEL

6/14 LAS VEGAS-LA STAY IN AIRBNB ON SUNSET RD NEAR HOLLYWOOD

温馨提示

美国很大...要算好两地间的时间,通常和google地图标的时候差不离,但是总是要停车玩耍,所以要多预留点时间才能玩的尽兴,我们是有点太赶路了。

装备不要怕麻烦,能带则带能大则大,哪怕是扎营也要让自己过得尽量舒服。

国家公园七点门口人员下班,很多营地也是七点下班,所以最好把营地扎好晚饭吃好再看日落,等回来就啥都没了。

公园买好门票后,工作人员会给公园地图和公园报纸,要仔细阅读,所有需要的信息上面都会有,包括很多tips。

此行是暴晒之旅,我们买了24瓶水和一个1L装的水以及各种运动饮料和可乐,真的走起路来,四五瓶水很快就没了。防晒肯定要,最后我的脖子还是晒蜕皮了。

大峡谷行程建议(1)

大峡谷国家公园位于美国西部亚利桑那州西北部的科罗拉多高原上,全长443 公里,是世界奇景之一。峡谷由于受到科罗拉多河的强烈下切作用而形成,所以又称科罗拉多大峡谷。大峡谷广阔无垠,即使在视野最好的地方,也只能看到365.2公里中的一小部分。尽管全球已有数百万人游览过大峡谷,但至今无人见过它的全貌。从Williams到大峡谷大约1小时的车程。30美金/车,涨价了。

往大峡谷,有以下几种交通方式可到达:

1.航空:到达美国境内后须中转,从拉斯维加斯、凤凰城、洛杉矶等城市中转,拉斯维加斯航班较多,每日10班以上,飞行时间一小时左右后抵达位于Tusayan的大峡谷机场,从机场至大峡谷景区有区间公共汽车Tusayan-Grand Canyon shuttle运行。

2.火车:具有100年历史的大峡谷铁路同样非常具有游览价值,可从洛杉矶搭乘美国国铁Amtrak到达williams镇后转乘火车直接开往大峡谷南缘中心区,约104公里,整个行程需要2个小时零15分钟。整条观光火车线路穿越大峡谷南缘的野生丛林直达公园中心,价格要比汽车高一些,但能体验别样的蒸汽火车旅程及欣赏沿途山林风光。

3.自驾:从拉斯维加斯出发,走93号公路往南,在Kingman金曼转40号公路向东,x下165号出口转64号公路向北即可到达大峡谷南缘。

4.巴士:Arizona Shuttle提供从凤凰城Phoenix,Williams ,Flagstaff到达大峡谷南缘的巴士。南缘到北缘巴士:大峡谷南缘常年开放,北缘因气候道路原因每年只开放五月中旬至十月中旬;在开放期间,南缘至北缘每日均有往往公共汽车。

5.旅行团:拉斯维加斯每天有不同类型旅行团出发,有一日游或多日游,也有巴士团或者是直升飞机团以及著名的西岸空中走廊团,可有不同的体验,建议先在网站预定。

大峡谷作为美国最著名的国家公园之一,常年游人如织络绎不绝。每年7、8月为旺季,若不提前预定,一般都没有空房。住宿可选择在园内住宿或是园外的Flagsataff、William镇住宿。如果时间有限,建议选择在园内住宿,条件设施较齐备,且能方便观看大峡谷南缘最著名的日出及日落,时间上便于自行掌控。

详细信息:南缘内住宿统一名为: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Lodges 为一个大的酒店系统,分为5个分散的住宿点,可根据不同的游玩需要选择。

★Bright Angel Lodge 在汽车站旁,交通方便些。88间客房,$53~111。

★Yavapai Lodge 在观光导游局旁,为公园内最大旅馆。358间客房,$80~94。

★Maswik Lodge 旅馆内设施齐备。288间客房,$55~103。

★Thunderbird Lodge & Kachina Lodge 新建的旅馆,费用稍高。从屋内就已可见大峡谷的风景。$96~106。

★El Tovar Hotel有较久远的历史,保持着传统风格。78间客房。$111~166、木屋$186~271。

如果在园外的Flagsataff、William镇住宿,遇上旺季,同样建议提前预定房间。

南缘交通的巴士

峡谷内有四条巴士环形线提供给游客搭乘。第一条为Village Route (蓝线巴士),第二条为Hermits Rest Route(红线巴士),第三条为Kaibab Trail Route (橙线巴士),第四条为Tusayan Route(紫线巴士),其中Hermits Rest Route红线巴士是三条线路中最长的,从Hermits Rest至Village Route Transfer ,也是最多人选择的一条路线。

摄影观景点

Yaki point :最佳日落观景点,大峡谷南缘的日出和日落非常值得一看。

Hopi point:这里是欣赏日出的观景点,不过这里已经非常出名,看日出时最好早一些到,因为游人会多一些。

Grandview Point :最佳视野观测点,这里是整个大峡谷视野最宽广观景点;这里不仅能拍到整个峡谷的全景,而且能清晰的看到不同层次的砂岩在阳光下变幻出的不同色彩。

Moran point: 如果你想静静的感受大峡谷的壮观,这个景点是最好的选择。这里并不是特别出名的point,所以游人不是很多。从这里出发,还可以去印第安人部落tusayan博物馆看看。

Desert View:从大峡谷东侧入园的第一个景点,这有一个建筑在印第安废墟上面的瞭望塔,由美国建筑师Mary Colter设计建筑。站在塔上可以清楚的看到科罗拉多河分割大峡谷的壮丽景色。

大峡谷行程建议(2)

徒步健走路线:

大峡谷作为全世界游客评价最高的自然景观之一,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里的徒步路线设置的非常经典,从浅到深老少皆宜。可以根据各自的时间安排和体力高低,自行选择不同的徒步路线。

Rim Trail: 全长20公里,此段路程为大峡谷山脊上颇为平地的徒步路线,可以沿路欣赏到大峡谷的全貌。此道包含所有峡谷山脊上的观景点,并设有游客中心、餐厅、邮局、礼品店等公共设施。每个景点皆有红线shuttle 巴士站,你可以选择任意一段行走后乘坐巴士折返。难度比较小,儿童及老年人均可适宜。我们走了这一条,觉得还是非常值得慢慢走的,这才是欣赏大峡谷最好的方式。

自行车可在Grand Canyon Vistor Center办理租赁手续

我们一路徒步也看到很多骑车的,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所以也是一种欣赏大峡谷全境的好方式。

Bright Angel Trail:全长19公里,可以一直走到谷底,是一条非常经典的户外徒步路线,景色非常壮丽,但是此段道路十分陡峭,难度较大,来回需要8-12小时,如果要过夜需要获得露营许可。走到14公里处的Indian Garden,往返需要6-9个小时。此线路设有5个休息点,提供饮水和厕所。

配套设施:巴士站、卫生间、饮水处、露营区、咨询台

South Kaibab Trail:全长9.6公里,同样是下到谷底的线路,而且落差较大。特别注意的是这条道路整段饮水区供水不是特别充足,过夜同样需要有露营许可。不建议普通游客选择。

配套设施:巴士站、卫生间、公用电话、饮水处

Hermits Trail :全长11公里左右,来回需5-7个小时,是一条最近距感受大峡谷的路线,但同样非常险峻,除开起点外,整个行程段没有可靠饮水区,需要背负足够水及食物。不建议普通游客选择。

配套设施:巴士站、卫生间、饮水处

露营

如果想住在谷底,一共有三个地区可供露营:Indian Garden、Cottonwood、Bright Angel,而大峡谷内的露营需有Backcountry Permit露营许可,但申请人数众多位置有限,一般都得提前申请,尤其是旺季需要提前5个月申请。

Indian Garden:共有16个位置 ;

Trailer Village

$35一晚,限两人,每增加一人增加$3.5

再说说我们没去的北缘和西缘

大峡谷北缘并不是全年开放,开放时间从五月中旬至十月中旬;大峡谷北缘位于近犹他州的位置,接近另一个国家公园—宰恩ZION国家公园,相比南缘来说,北缘的游人不太多。

交通:若是直接自驾到北缘,须到达亚利桑那州89号后,在Jacob Lake小镇往南转入Kabab 国家森林的67号公路。若是时间充裕想从南缘出发,公路从南缘至北缘有季节性的往返巴士,但并非所有时间都开通此线路,该巴士总行程为4.5个小时,需要提前进行预定。

推荐线路

Transept Trail :长度5公里,是一条较平整的健走线路;

Cape Final Trail:长度2公里,此条小道景色极其壮丽,能欣赏不同于南缘的峡谷风光,难度适中。

Uncle Jim Trail:长度3公里,这是一条森林中的小道,跟其他景色不同的是,这里有一种幽静的味道,踏着鲜有人迹的松针小道,别有一番滋味。

西缘信息

大峡谷的西缘位于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东面,如果你的游玩时间不多,且想体验更刺激的玩法,那么西缘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可以乘直升机居高临下俯视峡谷奇观,可以乘坐游船泛游漂流科罗拉多河,最特别的是“空中玻璃走廊”(Skywalk),这是一条悬架于空中的玻璃廊桥,可以720°角度观赏雄伟大峡谷的惊险和刺激。不过,一般去西线属于跟团性质的旅游方式,你可以在拉斯维加斯当地的旅行社选择合适的组合游玩方式。若是自驾,可在93号公路往南行至Kingman后转北进入Buck&Doe道路,停车须停在大峡谷西机场,再换乘公园内巴士。

第1天

抵达洛杉矶

从洛杉矶入境,只是途径,对城市向来没太大好感,这晚住的airbnb倒是印象不错。

从上海飞到洛杉矶,13个小时倒是不怎么累,但是下了飞机后的折腾,比坐飞机累多了。上次去美国,到达的是盐湖城,觉得一切都很简单嘛,这次从洛杉矶入境实在是太复杂了,单是排队入境就排了两个小时,许多转机都急死了,机场入境也有经验,为这些转机航班乘客再专门安排通道,以后真是坚决不从洛杉矶入境。租车公司的柜台也不在机场里,还必须shuttle bus到机场附近,然后导航又找错了我们airbnb的地址,我们的地址是河岸西路,导航只有河岸路,还好在河岸路冲进一户人家的花园问了路拿了她的手机帮我们查询了一下。等到了住宿的地方,已经累惨了。还好这家airbnb真的非常赞,女主人很热情,她虽然要外出但是由于我们没有到达,她就一直在家里等我们,看到这家airbnb house,真的就像活在美剧中一样了哈哈。

到的时候其实已经快累死了,但是屋子实在很温馨,立马一扫劳累,鸡血打起来,到处参观。主人是养马的,她说这片区域有很多真牛仔,都是养马的,她晚上就等我们到了就去遛马了。跟我们解释了家里设施的使用,然后就把家里留给我们两个陌生人了...

到处可见马的装饰,后来了解到,她是马术教练,教马术教了30年了,现在还在家里附近的一个训练场给别人上课。

家里就男女主人和一只猫,生活非常宁静。洛杉矶也分区域,有些区域还是很危险的,但是burbank(算郊区吧)非常非常安全和宁静,house就在路边但是路上经过的车辆,实在是很少...

屋子的一角,多温馨啊。

我们睡的房间的床头,一直觉得这种箱子里,会有个什么惊悚的...

最喜欢这种一堵墙都是书!

中国人眼中的梦幻厨房。

这就是我们的座驾了,在中国很少有机会能开那么大的车,在上海开这种车纯粹就是烧油。加上税保险平均下来,在美国租是500人民币一天,算非常便宜了。

在女主人的推荐下,我们在附近的一家墨西哥餐厅吃了晚餐。离不了的墨西哥情节啊!

室内还有表演,可惜我们看来太吵了

女主人强烈推荐的鸡尾酒,杯比脸大,这是中杯,大杯据说像脸盆。

第2天

住所随拍

女主人获得的马术奖牌,她说这些都不是重要的大项,我们当然看不懂实际的含金量啦但是看着就觉得很牛。

各种获奖奖杯

年轻时,美人一个

两夫妻

还有橄榄球明星签名,专门框起来展示出来

这是一匹获了神马奖的马

终于可以拍一个房子全景了

到处都是警示标,看来周围骑马的人真是不少。

到达锡安国家公园

Zion是属于丹霞地貌中广义的砂岩地貌类型,细分的话是属于嶂石岩型,按照发育期划分的话属于青年期发育型,老于大峡谷,比Bryce Canyon要年轻。(以上文字摘选于维基百科) 跟大峡谷的气势恢宏,连绵百里不大一样,Zion公园显得秀美一些,却也不失其雄伟之气。河流与小溪切割而成的Zion大峡谷是Zion公园里面的精华所在。

zion的交通:

从拉斯维加斯过来的话,走I-15,出口16,然后接UT-9号公路,根据路牌提示,可以从南门入口进入Zion国家公园,这个入口相对最方便,买完票之后第一个路口右转就是游客中心,电影院,巴士总站,停车场,野营营地等服务设施综合站。

从Page,Kanab或者Bryce Canyon过来的话,走US-89号公路,东面入口接UT-9,然后还要开蛮长一段路到达公园入口,沿着盘山公路下来直行就能看到游客中心了。

园区内的交通除了Zion Canyon里面限制通行外(每年的4月至10月),其余地方都可通行,修路情况需要在游客中心提前了解或者去国家公园官方网站上看,以便及时掌握出行信息。

Zion的住宿:

园区里有营地,也有酒店,酒店只有一家,叫Zion Lodge,位于Zion Canyon Scenic Drive里,需要坐shuttle到达,shuttle有设立站点。如果需要住营地,公园里有两个营地,watchman营地是可以预定的,south营地是先到先得的,3月到11月之间。6789这4个月最好能在网上预定,或者早一点到达公园。

不算上洛杉矶那一段,我们的国家公园之旅的整个路线,就是这样画了一个圈。

正式上路第一天的路线图,432miles就是将近700公里,还好一早10点出发,晚上七点多也算在日落前到了zion了。

zion的周边地图

公园内地图,只能说出发前必须好好研究,所以需要的信息,国家公园网站上都会有。

路上的景色,美国的路上真是各种车都有,无论年龄,很多都是年纪很大的老人家在狂飙,时速就没个低于120的

一出城就是典型的西部风貌,各种荒凉。

没有比美国的郊外道路更好开车的了,横着开竖着开都行:)路宽车少,租的车又大又重,真是不上120码都很难。

红土地渐显本色

蓝天白云很给力

祖恩国家公园

一日的狂奔就在拉斯维加斯停顿补充了物资,日落前到了祖恩国家公园,门票25美元一车,营地18美金一晚有洗手间没有浴室,营地的每个车位都非常大,停车四面八方都可以。

地方大的可以扎四五个帐篷

我们只占了营地的一个角落,第一天到了就后悔帐篷到了太小了,在美国什么都可以搞搞大:)

赶在最后一道余光前

看看老外的房车,吃的喝的不说,连地毯都带!

夜色降临,我们也没出公园,中午在拉斯维加斯买了吃的,可惜没在公园外面补充木柴有些菜不能做,还好买了烤鸡和水果也算不错啦

夜色渐深,才越发现这个营地有多美,星空下的营地被红色峡谷所包围

营地抬头就是漫天星空

整个营地完全就是在一片星空下,第一晚扎营我就决定,以后到美国国家公园,有机会的话都要扎营

虽然营地有些许灯光,但是依旧可见一道银河,其实应该再等晚一点大家都熄灯了出来拍照,那时候银河应该更明显!

常在星空下,流星随便见

睡个好觉明天开始hiking了:)

第3天

公园营地随拍

25USD/车,和国内一比总觉得门票真是便宜啊,公园如此大,旺季自己的车辆不能在公园里行驶但是有shuttle bus,所有要参观的景点都会有停站,司机每到一点还会介绍,还会讲讲笑话,想他们一天也是“接客”无数,倒也还一点不失工作热情。

Hiking Trail详解

a. Angel’s Landing Trail

入口处在shuttle bus的 The Grotto站,然后过马路过桥的右手边,就能看到指示牌了。这个Trail全长5英里,来回耗时约4-5小时,视个人身体素质,因人而异。从开始到最顶端,海拔增加有1500英尺,约460米,最著名的就是它那10多道弯,和最后0.5英里的链条路。开始一段不难,从连续弯路开始,体质差的人就开始困难了,一路走到Scott point overlook差不多2英里,很多人走到half point也回来了,真正到终点的真的是蛮不容易的。Scott point还不是拍照最好的地方,终点才是真正的摄影最佳点。下午是拍照的好时间,上午过去,一路逆光。

b. The Narrows

入口在The Riverside Walk Trail的终点处,shuttle bus终点站。这个Trail全长9.4英里来回,需要耗时8小时,而且想走完全程的话最好考虑租一套设备,包括木棍,鞋子和袜子。在Zion南门出口的Springdale小镇有体育用品店可以出租,问了下回来的人,价格大概是25刀/套/天。七八两月应该是最好的时候,水不太深,而且不会很冷。近期的水深以及水温可以在游客中心了解到,出发之前可以去确认一下。

c. Canyon Overlook Trail

入口处在UT-9号公路上,隧道口边上。如果是从山脚上来,出了隧道往前开200米就到了停车的地方,车位很紧张,停好车往回走到隧道出来的桥和路面连接处的右手边就是trailhead。这条Trail很推荐走,不太远,来回大概1.5英里,总共耗时约1个小时。虽然有不少上坡路,但不会很累,最后的观景台蛮震撼的,俯瞰整个峡谷,不亚于Angel’s Landing Trail的Scott Point俯视景致。推荐早上去,顺光,无论观景效果还是摄影效果,都要选早上8-11点,下午就逆光了。

d. Riverside Walk Trail

入口在shuttle bus终点站,下车右手边,很好找。这个Trail本身就是The Narrows的前续必经之路,风景蛮不错的,沿溪而行,经常能看到很多拿着木棒全副武装的游客进进出出,那都是去挑战The Narrows的。Trail来回1.5英里,耗时约1小时,很平坦很好走,适合时间不多的游客。

e. Lower Emerald Pools Trail

入口在shuttle bus的Zion Lodge 站,下车过马路过桥右手边就能看到指示牌,来回1小时,如果继续就是Upper Emerald Pools Trail,来回需要2小时了。这条Trail也蛮适合时间不多的游客,路面都有铺过,起伏不大,风景只能说一般。

f. Weeping Rock Trail

入口处在shuttle bus的Weeping Rock站,下车右手边。这个Trail最短,来回0.4英里,30分钟可以完成,但是蛮陡的,风景和Lower Emerald Pools Trail类似。

这6条Trail是Zion最著名的trail。如果在Zion有3天的时间,可以尝试所有6条Trail,还可以尝试我没有列出来的trail。如果时间只有1-2天,跋山涉水这两条可以选一个玩玩,剩下一天体验别的。如果只有一天时间,推荐走Angel’s Landing Trail+ Canyon Overlook Trail+另外一条短途trail的组合,这样可以在一天之内最大限度的体验Zion国家公园,当然这样一天下来会比较累,视个人身体情况量力而行,我们走了d+a,最后证明确实挺累的。

早晨起来,阳光洒在营地的树丛里。这个营地还有有点很好就是有树荫,我们此行基本属于暴晒之旅,有些地方太阳照得想躲也没地方躲,所以有些营地甚至会标上每一个位置是不是有shade。

光影斑驳下,我们只能啃着面包,老外又是烤又是煎,永远把排场搞得那么大。

还是在营地拍的,昨晚是星空白天就有点红土地的感受了。

• 地址:Zion National Park, Springdale, UT 84767,USA.
  • 简介:锡安峡谷最远的开端,被称为峡谷的大门。需要指出的是,在维尔京河以北叉的水在冬季和春季寒冷。水流并不大,适合带着孩子。

riverside trail就是沿着riverside走的...

Riverside Walk图片

早上也是一路阴影,其实走的还是和舒服的。

松鼠过街...

• 地址:犹他州邮政编码: 84737

riverside的终点就是另一条徒步路线the narrow的起点,要开始涉水了,the narrow来回要8个小时...

• 地址:Zion National Park, Utah 84737.Usa
  • 简介:Angels Landing 这条健行步道是北美排名前三大最困难的步行道。平均角度75度,长800多米。

Angel’s Landing Trail,不到山顶见不到angel,到了山顶才知道原来angel就是自己。

shuttle bus上就可以看到angles landing了,也就是后面一条徒步路线。完全是悬崖峭壁,据说这里也是攀岩爱好者的天堂,在另一座小山上我们见到两个人在攀岩。

山的颜色很奇特啊。

到处可见的仙人掌,不是说仙人掌开花就要挂了吗?这里很多的仙人掌都开着花什么道理?

从徒步一开始,就是不断的爬升爬升,九曲十八弯要走一个多小时,当然国家公园道路基本还是修得很好的,所以我是很信心的穿了一双帆布鞋就上路的,于是在下坡的时候把脚趾磨出了泡。Ps全路无遮挡,这就是我们下午追求的无阴影...

这个道路在修建的时候想想也是蛮危险的,很像墨脱的老虎嘴,山体太陡峭了,不过人家路修的好,走起来没压力。

这些人其实是在很远处,当你在爬山累的半死的时候,看到比你走的远的人总是很羡慕,想什么时候才能到他们那个位置。九曲十八弯走完了后以为基本就成功了其实远远不是,之后还有更痛苦的上坡。还好上坡是我的强项:) 下坡就是废物...

然后在2个小时后基本就到scott point了,后面就是更陡峭的锁链道了。

有些道路尚可,有些道路有了锁链也很难走,必须臂力腰力腿力一起来,很多人也是到scott point就终止了,确实到那里的时候已经非常累了,再要到终点是很不容易的,看似只有500miles,要差不多走或者说爬40分钟。但是么,还是那句话,既然来都来了,就去看看吧:)

这里的山体都是比较古老的,当然bryce大峡谷神马的比zion要老的多,而且都是一层一层的,后来到大峡谷看了一个介绍,才知道每一层里都是些什么虽然很快也就忘记了,还好拍了一张照片有说明,后续放上。

某同学恐高....已经无法站立走路了,两边都是悬崖虽然路其实还是挺宽的....后来留在了scott point和终点间看包。

最后的500miles。

总之来都来了...爬呗

终点的视野,必定是最好的。

这是真的到头了,在这里不能有恐高,那些老外坐在徒步道的最终点,再往前就是三面悬崖啦。

shuttle bus的道小的都快看不出了,照片上是很难感受出这峡谷有多深的。

真是有点不像照片像画的感觉啊

各种矿物质,造成了这山体那么奇特的颜色和质感。

• 门票价格:25美元
  • 开放时间:全年
  • 电话:+1 435-834-5322
  • 地址:Highway 63,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Bryce, UT 84764
  • 简介:日落时分,穿梭于形态各异的岩柱间,欣赏橙红相间的美景。

这个公园是南犹他五园里海拔最高的一个,往往在Zion有30多度的时候,布莱斯甚至在20度以下,夜间温度更低,这次在布莱斯峡谷的Camping根本冷得睡不着。最后悔的就是反正睡不着没有去拍bryce的星空和银河,恨死自己那么懒了... 门票依旧25USD/车,自己的车子是可以开进去的。

除了Bryce Point外,布莱斯北面还有3个点值得去,sunrise point,sunset point和inspiration point。最著名的3条trail就是Queen’s Garden Taril,Navajo Loop Trail和Sunrise point-Sunset point的沿线trail。

布莱斯峡谷南面还有不少景点可以去看,如果时间不多的话,还是把重点放在北面的天然剧场区域,这里是布莱斯峡谷的精华所在,一定要花点时间走走trail,Queen’s Garden Taril或者Navajo Loop Trail都能最好地体验到布莱斯峡谷下面的感觉,应该跟从上往下看的感觉完全不同。

外国人真会玩啊。

这也算拱门了。

本来拍的时候没意识到,后来上传之后发到一起,发觉这两张照片有异曲同工之妙哈哈。

今天的营地,ruby's inn, 90年的历史。

扎营完成后立马就前往bryce point等日落,一到下午又是光影斑驳。其实bryce很大,值得好好玩,可惜我们又是时间太有限,只看了一次日落和日出。这里是个值得停留的好地方。

第一眼见到bryce,真是惊艳震撼,如此奇特的地貌又是如此气势磅礴视野开阔。

幸好还是最后一刻把长焦背上,虽然这里肯定是大场景为主,但是我老爱拍一些小局部,这些山峦的层次真是很美,还是那句话佳能相机要升级,色彩和清晰度总是有点问题,只能随便看看

今天落日好运气,光影非常美。

再看全景

最后一道光影褪去。

回来后终于成功生火,发觉生火是个技术活,我们实在太弱了根本搞不来,还好这天住的是松叶林,拼命的添加掉下来的松叶才成功生火,最后终于可以喝口热茶了...

bryce的夜晚很冷,我是穿着羽绒服的。

第4天

• 门票价格:25美元
  • 开放时间:全年
  • 电话:+1 435-834-5322

Bryce Point是看布莱斯峡谷最精华的景点-“天然剧场”的最佳位置,无数根千奇百怪,形色各异的小石柱组成了一个大型的露天剧场,而游客所在的悬崖看台俨然成了舞台,太阳的第一道光会先照射到舞台的最上方,然后缓缓下移,进入剧场的观众席,慢慢地,整个露天剧场都会被金光所覆盖,无比壮观。

布莱斯峡谷南面还有不少景点可以去看,如果时间不多的话,还是把重点放在北面的天然剧场区域,这里是布莱斯峡谷的精华所在,一定要花点时间走走trail,Queen’s Garden Taril或者Navajo Loop Trail都能最好地体验到布莱斯峡谷下面的感觉。我们真是太赶路了,没能到下面走一走。

营地的样子。

昨天考察了地形后,在几个观景点里发现还是bryce point的角度最好,所以一早就来等日出,等日出的人比看日落的还多,因为日出的阳光是正洒在最壮美最具bryce地貌特色的岩石上,所以更为美丽。

这个场景被叫做大剧场,确实很有剧场的感觉呀

又出镜了:)

还是可惜我们路程太赶,没能到下面徒步一下,也会下次再来找了借口。

• 电话:+1 435-425-3791
  • 简介:景色别致但是没有很大名气的公园。

这是我们没有停留的公园。只能抄袭一下前辈的。有时间还是应该去看看。

在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和拱门国家公园之间,有个不太出名的国家公园,那就是圆顶礁国家公园了。在犹他五园中,这个国家公园往往是最不为人所知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其中一点就是普通车辆所能到达的区域只占了这个国家公园很小的一部分,也就是UT-24号公路横穿公园的一部分再加上游客中心出发的Scenic Drive一段,实际上圆顶礁国家公园是一个很狭长的公园,很多地方需要四轮驱动以上级别的车辆才能到达,这也就造成多数人只是开车横穿,也算到此一游。也因为这个原因,圆顶礁国家公园也是玩Backpacking的一个好地方。

另外一个原因我个人觉得是公园的风景过于单一,相比Zion的秀美,Bryce Canyon的神奇,Arches的变幻,Canyonlands的丰富,这里总感觉没有与上述几个相提并论的特色。也许在公园的其他地方,那些只有四轮驱动才能进入的地方,那些只有backpacking才能到达的地方,隐藏着更多奇观等着我们去发现。

犹他州12号公路

UT-12,一路风景

从US-89右转进入UT-12开始,到Capital Reef前的小镇Torrey为止,这一段路叫UT-12号景观公路,一路经过的景点很多,最前面的Red Canyon SP,Bryce Canyon NP,到下面的Kodachrome Basin SP,Escalante Petrified Forest SP,尾段还有看Aspen的Boulder Mountain和Capital Reef NP,还有许许多多的路边观景台。

这一路过来可谓是大饱眼福,各种特色的地质景观,各种颜色的地质岩层,还有开始泛黄的白桦林和一路相随的蓝天白云,留在相机里面的照片,每一张都有鲜明的特色和强烈的色差对比,收获颇丰。

这条路关键的关键就是没什么车:)

所以随便演:)

一对美国老夫妻带着一只狗,骑着摩托很拉风啊,在美国大概最羡慕的就是人家的老年生活了。

不愧是景观大道,一路的景色都很壮观,视野很开阔。

这个观景点叫什么已经忘了,但是一望无际的视野,记得介绍上还说什么只有带翅膀的动物才能穿越这个地区,可见这个地区的广袤和荒凉。确实从上俯视整个地域的时候,非常震撼。

就一条公路穿梭其中,千万这时候不能没油神马的,否则真的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

太喜欢这条公路穿梭其中的感觉。

下午云开始多起来了,又再次后悔昨天没有去拍bryce星空,本以为这个地方那么干燥,绝对不可能下雨,谁知道我真乃雨神,想当年在敦煌鸣沙山都大雨磅礴,这种地方怎么能挡住雨势的来临呢:)

我们还心心念念拱门的星空,后来一个晚上没睡踏实观天象无数次也没见到星星。

一直觉得美国这边西部的地形很有意思,整个就像一块大平板,上面就是有那么几个小山丘,要么就是大峡谷或者canyonland那样的一大块一大块的断层,完全就是垂直的悬崖。

抵达摩押

我们终于在摩押吃了顿好的,这也是后来那么多天唯一下馆子的地方,之后的每天都太赶路,到了一个地方几乎都是什么都关门了,所以还是那句话:美国挺大的!时间要预留好啊。

整个小镇就那么几个餐厅,找个人气旺的是正道,我们第二天在摩押去了个人气不怎么旺的餐厅果然就又比较贵餐饮又一般了。

虽然也就是这样,但是算是全程的豪餐了:)

这一天的道路,不是一般的远,最后发现即使看完日出收拾收拾就出发,还是时间太赶,比如圆顶礁国家公园根本没时间进去玩,到了moab也没什么时间再进arches去看日落的。

第5天

• 门票价格:$ 5-25
  • 电话:+1 435-719-2299
  • 地址:Utah, USA
  • 简介:犹他州的地标,驱车欣赏路边形态各异的各种砂岩、拱门。 徒步其中,亲临景观拱门之下,观其雄伟,感叹鬼斧神工。 黄昏时分,登上景致拱门,伴随夕阳余晖,欣赏壮美日落。

拱门的精华景点主要有4大区域,第一块叫Courthouse Towers区域,从入口处附近的Park Avenue到Sheep Rcok,这块区域不是看拱门,是看风化岩为主。第二块区域是The Windows区域,有好多拱门可以看,trail很短,很大众的景区,旅行团必去的地方。第三块区域是Delicate Arch区域,就是拱门公园的地标乃至整个犹他州的地标——精致拱门。第四块区域叫Devils Garden区域,这里集中各式各样的拱门与特色风化岩,景区很大,健行步道也是很集中,不过多数以长途的hiking trail为主,也包括著名的Landscape Arch。

拱门景点很多,有不少是在路边就能看到的,比如three gossip,balance rock等,有些要走长途的trail,比如delicate arch和landscape arch,还有一些很大众,比如the windows区域,那里的trail也设计得很短,风景也很棒。

关于摄影的话,适合早上去的地方有Landscape Arch,Three Gossip,Sheep Rock,Double Arch。适合傍晚去的有The Windows区域,Delicate Arch区域,还有Park Avenue,Balance Rock,Courthouse Towers。

别的倒是无所谓,最著名的两个景点Delicate Arch一定要在傍晚去,Landscape Arch一定要在早上10点前去,能看日出就最好了。另外,Landscape Arch真的是越早去看越好,说不定哪天就垮了,70年代那次掉下很大一块,那个视频游客中心可以看到,之后一直保持现状,下一次再掉石头的话,估计这个拱门就没了,还是抓紧时间看吧。

建议行程安排(一日游路线)

早上进入公园,一路经过Courthouse Towers区域,一直到公园的中心点——Balance Rock,然后一路往前到Devils Garden区域,先不去The Windows区域。到达Devils Garden区域后走Landscape Arch Trail,来回耗时约1小时多一些。出来后可以去附近的Skyline Arch,很近。下午的时间可以安排给The Windows区域,然后要根据当日的日落时间提早2个小时出发前往Delicate Arch的停车场,旺季时分车位会很紧张。Hiking到Delicate Arch单程时间1小时。看完日落出公园,这样的话基本把精华部分都玩到了。

如果再多出半天,对摄影喜欢的,最好把Landscape Arch放到日出,能抢到公园内部的营地那就最好了,就在Landscape Arch边上,如果抢不到或者住在Moab,需要在日出前1.5小时进入公园,因为算上开车和Hiking时间也要1小时,剩下30分钟等日出。我那时因为住的较远,也没赶过去看日出,看到过明信片的Landscape Arch日出照片,也不比Delicate Arch的日落差。还有时间的话,可以安排Devils Garden里面的一些Hiking Trail,这里都是长途类型的,基本都是耗时2小时以上,或者入口处附近的Park Avenue Trail也不错。

拱门10大必看景点:

1 Delicate Arch 一定要日落去看,Trail单程1小时。

2 Landscape Arch 日出或者早上。Trail单程30分钟,不难走。

3 Park Avenue日出或日落时分,可以在Viewpoint看看,也可以走Trail。

4 The Windows,包括North,South和Turret拱门,要拍到3个拱门在同一张照片上的片子,需要走过Turret拱门然后继续往右下方走,回头就能看到3个拱门。

5 Fiery Furnace,这个地方除了Viewpoint外,可以下去走trail,不过需要在游客中心获得许可证,每天下午1点有ranger带领出发,没有许可证不能走。

6 Balance Rock,这个也算拱门的标志景点之一了。

7 Courthouse Tower,最佳观看位置,下午的话在Parking lot附近,早上的话在Parking lot继续往前1mile的转弯口处。

8 Three Gossip & Sheep Rock,这两个在一起,都在路边,建议早上看。

9 Skyline Arch,trail很短,还是蛮值得一去的。

10 Double Arch,很多明信片上都有,下午去有逆光和大块阴影,建议早上去。

乌云密布的:(

拱门里也有好几条徒步道,时间多的也应该走走,当然要是天气好走起来也是够暴晒的!

老外也是看到个石头像什么就发挥想象起个名字,起的名字一般也挺傻的,比如远处的就叫three gossips and sheep

Sheep确实还蛮像的,sheep下面还有个牌子专门解释了如何形成这个样子的,基本就是拱门的一生,其实挺有意思的:)

天气不好只能搞搞行为艺术了:)

这么荒凉的地方,生命力还是能找到它的生存之地的。

请注意下方有个小白点是我:)所以一对比才知道这个小土包其实很高!

没太阳啊没太阳

要是有星空这里的任何一个石头都是很适合做前景呀,只能期待下一次了

拱门公园很大,从公园入口到行车路线的最终端马不停蹄的都要近一个小时,其中穿插了各个著名景点,windows, courthouse towers, devils garden, landscape arch等,出发前我被这几个景点搞了云里雾里的,但是看过公园地图就知道了,大家就是一条绳上的蚂蚱,就是有些景点从停车点还要在步行进入,所以看日落的时间要算好。

这里就是Windows区域,这些热门景点停车都是个大问题,车位要眼明手快,见缝插针的拿下。

人一站那里就能看出这window有多大了。

大家总爱登高望远,有些石头可是很难爬的,不过这是一种乐趣,终于明白攀岩的人为何爱攀了

这个window属于高难度地区,因为爬上去的墙面近乎垂直好在岩石是一层一层的,我们也爬上去啦就是没人帮忙拍照了。这个window的另一侧就是悬崖,在上面要坐稳了:)

很有FEEL哦

右上方那个小人,真不知道这大哥是怎么爬上去的,见到高地大家总有爬一爬的冲动:)

从windows出来天气开始好转了,又见到了蓝天白云,瞬间感觉就不同啦。我们一开始到balance rock都找不到停车位,后来是别处逛了一圈又返回的。这个角度像条胖了一点的蛇

换个角度来一张:)

实在很难不调戏一下这个脚掌:)

第6天

小故事插曲

不得不说的故事:我们在美国租车终于又遇到了轮胎漏气,上次在贵州自驾黑夜轮胎漏气已经搞了一遍了,结果在美国租车都能发生轮胎漏气的问题,我和轮胎总是有点过节。前一天在拱门国家公园,汽车显示屏莫名的就跳出有一个轮胎胎压偏低,一看轮胎是有点瘪了但是又没听到漏气声,当时就想要不要回小镇修好轮胎再走,但是由于拱门国家公园太大了本身游玩时间就紧凑,而且后来看看胎压虽然低了一点但是没有再变低的趋势,于是就决定以玩为先,要是真的半途轮胎挂了就只能电话租车公司了。还好昨天轮胎支撑住了,今天想想要走那么远的路,还是赶紧在摩押修好轮胎再走,问了营地管理员修车铺,幸好摩押小镇不大,还算比较顺利的找到了修车铺,修了一下才安心上路。

• 电话:+1 435-719-2313
  • 地址:Utah, USA

绝对意外的美景。10美元/车。峡谷地国家公园在拱门国家公园西南侧,距离小城Moab(摩押)只有48公里,约1个小时的车程。面积广达1366平方公里的峡谷地国家公园,堪称“天然地质博物馆”。 地处科罗拉多高原的中心地带,蜿蜒其间的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和格林河(Green River)将整个公园分割成三个完全分离的区域。

峡谷地国家公园主要分为三块,Islands in the sky区域,The Needles区域和The Maze区域,通常去的最多的就是Islands in the sky区域,我们也是去了这一片,其实后来出来后还经过the needles,又是因为赶路没能进去看看,这次旅途真是太匆匆,不过一开始也没计划,以后有机会还是要进去看看的。Islands in the sky这块区域离拱门国家公园最近,离I-70州际公路和Moab小镇也是很近的,交通相对最方便,一般去拱门国家公园的人都会顺带把这块区域也玩了。

The Needles区域和The Maze区域去的人比较少,如果从纪念碑峡谷往北过来的话,会路过The Needles区域,地貌和天空之岛不大一样的,如果路程上刚好经过,不妨去看看。还有个The Maze区域一般车辆很难到达,需要四轮驱动以上级别的车辆,入口在公园西边的一个地方叫Hans Flat,连接UT-24号公路,因为道路的原因,一般人就更少去了。对峡谷地国家公园的认识,我也是仅仅集中在天空之岛的这块区域而已。

其实峡谷地国家公园分成三块区域也是有理由的,因为峡谷地是被科罗拉多河以及Green River切割而成Y字型的,自然而然形成了以河流为分界的三块区域,而且从一块区域到另外一块区域需要绕行很多路才行。

在峡谷地国家公园的时间差不多只有2个多小时吧,如果不走长途trail,即使算上左边我没去的那条线,半天也可以搞定了,我觉得三个地方一定要去,Windows7的桌面之一——Mesa Arch,最南端的Grand View Point Overlook,还有Green River Overlook。

在游客中心里看到过The Needles的照片,也很有特色,The Maze好像是一些印第安人的遗迹之类的,文化性强一些。如果下次还有机会,从纪念碑峡谷北上,经过鹅颈谷,就是The Needles区域的入口了,那时候一定要去看看。

Mesa Arch需要早晨拍摄。剩下的几大景点和路边观景台都是下午或者傍晚的时间适合摄影,当然也不必刻意追求,有时候逆光也出好片。

公园的入口在地图右上,然后主要的行车路线就是一路往下,左侧那个岔路没什么太著名的景点而且挺远的,所以我们也没去。一路往南经过的景点就是green river overlook, mesa, grand view point look,这次我们由远到近的玩,mesa还要徒步一段,一开始我们很担心半路下大雨,不过昨天见到彩虹,我就觉得会有好运气:)

去峡谷公园的那天早上,我们非常担心天气,因为在路上突然非常大的雨浇下来,雨大到雨刮根本就来不及刮的那种,大家纷纷停车到最近的观景平台躲雨,结果有俩老外开的是那种没有窗户沙漠越野车结果就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被大雨肆意浇灌着,其实画面很欢乐的

我们运气还不错,虽然之前那样大雨,但到了几个最主要的观景平台,天气都还算可以,峡谷公园也挺大的。这次我们是从最远玩到最近。这里就是grand view overlook了,又是一种很奇特的景观,这地面上怎么就突然裂了这么几条缝呢。

好像一只大怪兽的脚印踩在这片土地上, 话说我们此次行程的这片地区,也是曾经的恐龙生活区域,不知道是不是当年陨石砸下来造成这么奇特的裂缝。这里离丹佛最后的恐龙也不远啦。

徒步观景台的一侧往往就是悬崖,也没个护栏,所以人少很重要!

西部的天气变化也是很快的,时而磅礴大雨时而又云开雾散!

比起大峡谷,甚至比起拱门公园,峡谷公园属于清静型的,游客不多,地域也很大,可以好好玩!

这下面还有很多徒步道,有时间应该走走,其实海拔没什么大变化的,所以走来不会太辛苦,唯一的问题就是如果天气好,那就是一个暴晒!

时而又有阳光,一有阳光,峡谷的感觉立刻就不同了。

徒步道清晰可见,看着都觉得挺好走的:)

峡谷也是一层一层的。

坐在悬崖边来了一张,不敢站着了,脚有点抖

Green River overlook

著名的MESA,我们用的微软windows自带屏保图片之一,出发前我还把windows屏保拍摄角度特地看了一下,可见这地方有多有名。

这里的很多仙人掌,都开着花。

Shafer Trail View Point,其实这里的徒步道真的都挺好走的,有机会应该到谷底待一待看看那里什么样。

• 电话:+1-435-727-5870
  • 地址:Indn Route 42, Oljato-Monument Valley, AZ
  • 简介:纪念碑谷并不是一个山谷,而是建筑在一片宽广平地上的风景,沉积岩层曾经覆盖了整个地区,而岩石高地是这里最后的遗存。

我们没有进去只在外面公路上拍了阿甘的“还原照”,但是这个地方,绝对是个拍星空的绝妙之地。

其实纪念碑山谷并不是真正的山谷,而是广阔平原上的的几处突出的峡谷;远古落矶山的堆积物沉积于此并转变成沙岩,后来由于地层下的压力不断增加,导致地表断裂隆起并逐渐形成峡谷,加上风雨的侵蚀,就变成了我们所看到的样子。这里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日落山谷”,也曾是众多美国西部电影和广告牌的取景地...

离纪念碑山谷不远,去往Moab方向的163号公路上有一个著名的景点,经典的好莱坞励志电影【阿甘正传】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幕,阿甘的母亲去世后,他从美国的东海岸跑到西海岸,最后跑到了这里停下脚步,对着他的追随者说了一句"I'm going home" 此刻的背景画面就是Monument Valley...

爱表演的又来了,一路车子还是很多的而且车速非常快,要抓紧间隙跑两步。

对比照:)

它还是必须要出个镜的:)

纪念峡谷也是我此行一个遗憾,没能有时间进去玩,之前做攻略看到有人住在公园里,早先定住宿的时候也想住在里面,但是由于第二天羚羊谷的时间限定无法实现,总之还是,为以后再来找个借口了:)

时而又是蓝天白云啊。

我们到纪念峡谷已经下午四五点了,俺勒个去,每天总感觉时间不够,都那么晚了还在半路真是要死,真不知道晚上几点能到了,所以就很遗憾没能进公园再玩耍了。

想想这种地方,晚上要有个银河落下来,该有多美啊。

刚下完暴雨,这空气清新的不得了。

这里不怎么荒漠了,终于有些花花草草,还可以放个牧了:)

星空随拍

由于迷路,到鲍威尔resort and marina的营地的时候,已经完全天黑了,饭也没吃澡也没洗,truck里的帐篷和气床经过今天的几场暴雨已经彻底废掉了,但是今晚确是整个行程里最美的一个夜晚,实在是精彩总在不经意间就这样来了!

到了营地天气已经完全好转了,营地虽然有些许灯光,但是银河依旧如此清晰可见!激动的根本就睡不着,虽然已经到quiet time了,我们还是很吵的一会儿发动车子把车子挪动到各种自己想要的位置做前景,一会儿又打手电一会儿又开车灯,还好大家甚是宽容,没有把我们骂一顿。

别人的帐篷,我们的帐篷已经废掉了。

找了各种角度,车子在营地里挪来挪去发出各种噪音,话说老外还是比较自觉地,quiet time就真的很quiet。

最好找到一个好角度,因为把车子侧90度停就好啦,灯光就借着厕所的灯光,还真是正正好!

最后合个影!

第7天

• 电话:+1-928-6459496
  • 地址:Lake Powell, United States
  • 简介:美国第二大人工湖,电影《地心引力》的拍摄地。

Lake Powell其实就是一个人工水库,壮观的格兰水坝和科罗拉多河上游的格兰峡谷一起把河水聚集起来,形成这么一个湖波,因为峡谷边缘的崎岖,形成了鲍威尔湖相当有特色的峡谷型湖泊。

鲍威尔湖是为纪念美国第一个漂流此河并建议开发水利的先驱而命名的。1956年,建筑格伦峡谷水坝时就已经着手建造鲍威尔湖了,但直到1980年将科罗拉多州、圣胡安州的河流以及埃斯卡兰特河流的水引入之后它才真正意义上完工。电影《地心引力》中,最后的着陆地点就是在鲍威尔湖拍摄的,但是湖边的景物几乎完全是电脑合成的,和鲍威尔湖周围的荒漠景色非常不同。

鲍威尔湖离Page镇很近,从Page出发走US-89 North,过了格兰水坝的大桥后,可以在路边看到有个格兰峡谷的游客中心,可以花钱参加格兰大坝的tour,还能获得很多关于格兰峡谷和鲍威尔湖的资料,还有个小型的博物馆介绍这个人工湖和大坝的历史,当然,这里也是拍摄大坝和鲍威尔湖的一个好地方,建议可以停留一下。

离开游客中心继续往前,就是格兰峡谷国家度假区Wahweap区域的南入口了,往北继续开5英里还有个北入口,当然南入口离Page最近,而且一路过去还能拍到不少好照片。门票10刀,国家公园年票通用。收费进去后只有一条路,沿着这条路一路开会有好几个观景点可以停下来拍照,也可以在户外座椅上用餐或者休息,闲暇时看看远程的山岩和近处的游艇,时不时的会有湖风拂面,清爽宜人。

这条路的终点就是Wahweap休闲度假区(就是我们扎营的地方),有个度假酒店,还有RV和Camping的地方,很多附近的居民在夏秋时节经常举家出动来这里度假玩快艇。酒店大厅里面有卖船票的地方,好多选择,但是每天班次不多,有去彩虹桥的,也有去峡谷的。

在车里睡了一晚,第二天早上被初升的太阳照醒。

然后发觉这个营地很美。初升的阳光又是如此柔和。

营地对着的就是鲍威尔湖,昨天晚上实在是周围太漆黑一片了,否则倒是可以再选选好地方拍几张照片。

营地的情景。

又睡了一觉之后,我们才正式出发,俯瞰鲍威尔湖。

昨天一路上过来的时候就看到这三个大烟囱,觉得很惊讶,想老外挺注重环保和自然景观的整体和谐性的,怎么就突然冒出三个这么突兀的烟囱还一直冒着烟呢。

后来居然还找到了专门的说明,我们心里所想知道的,人家旅游局早就规划好答案了,这个是个发电厂,与一旁的大坝相辅相成来利用水利去发电。

峡谷非常的深。

大坝也可以找专门的旅行团进入其中参观。

当然跟我们三峡这种就不能比了:)

• 电话:+1-928-698-3384,+1-928-606-2168,+1-928-640-1761
  • 地址:亚利桑那州邮政编码: 86040

80美金摄影团,全程最贵的景点,还必须有脚架,否则不能加入人比较少的摄影团。不过确实这个峡谷有够小的,不组织一下真是转身都难。千百年来的风力侵蚀和流水切割造就了这个著名裂缝峡谷,每年都吸引着无数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大作。虽然已经被拍烂了,但是自己不去看一看,总是不甘心的。

Page镇及其周边最著名的三个景点分别是Antelope Canyon,Horseshoe Bend 和Glen Canyon,其中又数羚羊峡谷最为出名。千百年来的风力侵蚀和流水切割造就了这个著名裂缝峡谷,每年都吸引着无数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大作。

羚羊谷分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整个羚羊峡谷的经营权归属于当地的印第安人。游客去的最多的就是上羚羊谷,因为交通方便,价格便宜。参加上羚羊谷旅行只有通过印第安人旅行接待,一般最普遍的方式是到达Page镇,到镇上的羚羊峡谷旅游办公室(在Page的Safeway下面一个路口的路边上,不难找)办理手续,上车地点就在办公室门口。或者参加酒店与旅行社组织的团,直接在酒店办手续,会有车来酒店接送,价格比前者贵一点。

羚羊峡谷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其位于美国亚利桑纳州北方,最靠近的城市为佩吉市,属于纳瓦荷族保护区。羚羊峡谷在地形上分为两个独立的部份,称为上羚羊峡谷Upper Antelope Canyon与下羚羊峡谷Lower Antelope Canyon。

去上羚羊峡谷的最佳时间是每年的4月-9月中午11点30分那班,每年只有在这个时间段,才能看到太阳光透过峡谷照进来,形成一股光束斜射在峡谷里,明信片上出现得最多的就是这个画面了。当然4月-9月也就成了旅游的旺季,特别是中午那班团,最好提前通过信用卡预定好名额,到那边再付款确认,以保证位置。

为了满足很多摄影爱好者的需求,他们还有一种时间更长的摄影团,约2小时到2个半小时,比正常的1个半小时要多一些时间,这样的团1天只有1个。

出发前还是很担心天气,这天可不能多云那就什么光束都没了,所以看到天边起云就紧张的很,还好还是彩虹保佑,在峡谷里那两个小时,完全都是好天气。

峡谷很小,但是大家还是很有次序的,摄影团拍照的时候,带团的人会清场周围所有的游客,然后对着光束铲沙子,形成一组组奇妙的光束。我们这个摄影团居然只有三个人,所以都可以在比较好的角度拍摄,有些摄影团有10几个人,那就凑合着吧。

话说他们的摄影团,还是比较负责认真的,每到一个拍摄点,都会给你看前人如何拍摄,不过感觉这里就没有办法自我发挥了,拍出来的容易千篇一律,算了自己看着好看就可以了。而且必须在指定的拍摄点,否则脚架也没法支开。

老公参加的是非摄影团因为没脚架,1个小时,自由度肯定更高拿个手机容易拍,不过峡谷里是很暗的,要真的好好拍,最好是包场哈哈。

右侧的流沙是带团的人去铲的,不过有点流沙就感觉很不同了。

要是不把沙子洒到光束中,拍出来的照片就很呆板了。

与其说是拍峡谷,不如说是拍这沙子在阳光下变幻莫测的形状。

我们的"团长",一洒完沙子他就会找个地方躲起来:)

很美妙啊

• 电话:+1 928-645-8861
  • 地址:Horseshoe Bend, Arizona 86040, USA

佩奇周边另一个有名的景点是马蹄湾(Horseshoe bend),从US89路边步行一小段路就可到达。科罗拉多河在此完成一个270度马蹄形回旋,水流速度变缓,长满了水藻,“红河”在这里变成了绿色。绿色的河水与褐色的岩石形成强烈的反差,视觉冲击力极强。更重要的是,比起价格高昂的羚羊谷,它是免费的!

因为早晨太阳被东边的悬崖遮挡,会在“马蹄”上投下巨大阴影,因此拍摄马蹄湾最好在上午11点之后。而这个时候恰好又是参观羚羊谷的最好时间,对于想一天之内走完这两个景点的朋友,建议先去羚羊谷,再来马蹄湾。早晨的时候就去鲍威尔湖逛逛吧。

必须趴在悬崖边,才能拍到马蹄湾全景,也是有点拼的:)

• 地址:Williams, Arizona, United States
  • 简介:威廉姆斯小镇是美国著名的66号公路主题小镇,这里到处充满着西部牛仔气息,小镇的建筑和标志无处不在营造66号公路的气氛。

本以为今天是好天气,这在马蹄湾又是晒个半死的,结果离开page没多久天气又开始了间歇性暴雨的节奏。路上居然还有雪山,要说美国的自然景观的我个人觉得的最大的一个缺陷,就是没有真正的高原和雪山,没办法东西海岸太相通了,这和我们第三极那边的任何一座雪山都是没得比的:)

今天终于在天黑前赶到了营地,不过今天的路线之前没仔细做攻略,其实走的有点问题,后面详说。

终于又可以吃吃喝喝了。

还终于又生了一次火。

狂风暴雨的日落,总是有点惊人,虽然是在很远处,但是可以看到天空那边如此的美丽。

这是我们今天的路线,由于我们没能订到大峡谷的住宿,tusayan(离大峡谷)最近的小镇的住宿又太贵,我们就住在了里大峡谷40分钟路程的一个koa,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今天走了89号高速,高速上其实没啥看的,我们应该到cameron后从下面的一条岔路往左从大峡谷国家公园看好日落再从tusayan走下来,本来没意识到,但是看到天边日落的红云,我就彻底后悔了,大峡谷这天的日落,一定非常非常美!

第8天

• 门票价格:12美元
  • 电话:+1-928-6387888
  • 地址:S Entrance Rd, Grand Canyon Village, AZ 86023美国
  • 简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看沧海桑田,鬼斧神工。

红色巴士路线,就是整个南缘最主要的旅游区域了,我们也是徒步了这一段。

蓝色巴士那一段,主要连接各个小木屋和村庄,自己也可以开车,所以没有坐蓝色巴士。橘色巴士就是往东门的那一段,最远是到yaki point,那个point也是个很壮观的point,昨天应该在那里等日落的...

一进公园车子就开不动啦,原来是有大麋鹿出来散步了,大家瞬间无视交通规则路边随便停下车赶紧走近去看看。

这鹿茸,在中国估计这头鹿可不能那么随便出来散步!

真是很美的一种动物

前言说了四条巴士,旺季必须乘坐红色巴士浏览(也就是最重要的观景区),自己的车子可以开到红色巴士区的起点。就是车多啊,还好规划的好,周围很多停车场,停完车我们去红色巴士的起点处还经过了一段铁路。

红色巴士等车的人非常多,车子10分钟有一班,然后我们看了公园的报纸,发现红色巴士的路线就是rim trail的路线,一共也就20公里,所以当作锻炼身体我们就决定:走!

后来觉得还是很应该选择徒步的,不过时间紧徒步前半段即可,毕竟整个徒步下来要5个小时。

徒步路就是走在悬崖边,不要腿软哦!

rim trail的徒步,就是沿着red bus的路线的,所以走不动了也可以坐巴士再继续后面的路程。

徒步道基本都是铺设好的道路,有些是沙石地但是也都很平坦。

又在悬崖边

虽然看不太明白,大概明白

通往峡谷底部的徒步道

回来看照片早就不记得哪张是在哪个point拍的了。不过在当场还是看得出确实hipo point是整个红色巴士路线中最好的一个观景点,估计日出日落时都会人头攒动的。大峡谷的游客还是很多的,还有久违的中国旅行团:)

依旧保持早年66号公路特色的一个小镇,也是非常值得好好停留。但是我们走完那五个小时的rim trail再玩好大峡谷出来后,又是五六点了,离拉斯维加斯还十万八千里,又只能匆匆路过。

此外在小镇里有专门的标示标明这条街是66号公路historical street。

真是城会玩:) 是一个老爷车吊着座椅的一个滑轨,滑下来从头到尾就20秒吧,也不知道是为了啥而建的哈哈。

随处可见的老爷车

这标示挺有意思的。

还有马车...

拉斯维加斯随拍

从williams到拉斯维加斯的路上,才真正感觉到什么是真正的荒漠,日落时分我们经过途中一个小镇: baker,气温是109华氏度,就是43摄氏度,然后出发时我们还忘记加油,不得不在baker停留加油,一下车一阵热浪差点把自己吹晕,而且整个这附近地区的油贵的惊人,通常美国的加油站都是3美金一加仑,便宜的地方只要2.8,这个地方要将近4.6-4.8美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天气太热导致运输保存成本太高。总之有种取经途径火焰山的感觉:)

到拉斯维加斯已经晚上9点了,到底是赌城,服务那个好啊,酒店不是一般的赞,住了那么多天的帐篷还睡了几天车,今晚终于可以好好享受一把了。我们都说早知道今天房间那么好,我们就应该只徒步一段rim trail,多点时间呆在酒店哈哈我们也是很没出息的。

浴室也是非常大,这一张照片拍不下,最后要用全景来拍...

自带的厨房,感觉很赞。

因为太晚了,我们哪个赌场都没去,我们来了赌城只是睡一晚的... 从房间的窗户,拍了几张拉斯维加斯夜景,真是到此一游了.

每天都是那么远的路程也实在是醉了,最后第二天我们拉斯维加斯购物完毕再赶到洛杉矶(还遇上高速公路大堵车),又很晚了,每天早出晚归的日子虽然辛苦是肯定的,但是还是乐在其中,此次留下的很多空白,相信以后还是有机会再来弥补的。

第9天

到达洛杉矶

从拉斯维加斯到洛杉矶的路上,大堵车也就算了,在途径baker小镇的时候,油不够了,一下车差点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后来才注意到,这沙漠的腹地,即使在日落时分,都有109华氏度,合43摄氏度。而且沙漠腹地油奇贵无比,别的城市才3美金一加仑,便宜的更有2.8的,这里要4.6-4.8。后悔忘记在拉斯维加斯加满油出来了。

一路真是堵堵停停,快到洛杉矶又堵了,居然是个检查站,检查什么农产品的,真是的,以后再也不进大城市了。

再次回到洛杉矶,已经深更半夜11点半了,我们这次定的还是一个airbnb,没有选择和房东合租的房子,因为觉得自己太吵了哈哈,就定了一个整套的房间,市中心1000人民币不到一晚,算很便宜了,而且也很大,其实是个办公室改装的,条件普通了一点不过也还可以。

好莱坞
  • 地址:Los Angeles, CA
  • 简介:好莱坞的主要街道是Sunset Blvd与Hollywood Blvd街道。两旁是电影城与高级的商店,极尽繁华之能事。

来好莱坞逛逛,对城市真心没热情,所以就一带而过了只是中转啦。

这么多天的行程,拉斯维加斯住了酒店,还是一个那么大的套房(因为我们到了太晚就免费升级了),其余都靠airbnb和扎营,这些地方都很有特色。比如bryce的营地是在松叶林里的,zion的在峡谷里,airbnb和预期的想象会很不一样,只有到了那里才知道他们到底是什么样,所以旅行由于种种意外反而变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