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印度洋太平洋号

• 出发日期/2015/12/25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刚来悉尼不久,终于迎来了第一个长假——圣诞假期,正好室友想要体验一把三天三夜横穿土澳的火车行,我们选了东西方向的从珀斯到悉尼的印度洋太平洋号,不得不说,这是一次酷酷的旅行~从没耐着心思好好写过游记,考虑到网上能搜到的中文珀斯游记太少,决定把这次吃的亏享的福都告诉给大家,让再去的朋友可以有个更愉快的旅行

这次旅行共八天,预算2000刀,实际一千九百多刀,还好预算范围内,大头主要是机票和住宿各两百多,火车票用的学生票500多刀,三天单独旅游行程是535刀,剩下的主要是逛吃逛吃咯~~~

第1天

Fremantle 费里曼特尔

大早晨6点多的飞机,因为悉尼和珀斯有三个小时的时差,飞了五个小时到了珀斯居然才九点多~突然多了三个小时,那天感觉时间格外的长。。。

简单休整后,我们三个人去了Fremantle~

Fremantle 费里曼特尔图片

额,据说这是珀斯标志性建筑之一,不过,我忘了叫啥名字了。。。囧

我们到的太早,街上的餐馆还没开业,听说Corica家的苹果派很好吃,很幸运的是虽然没有晚餐,却有甜而不腻的苹果派,简直不能更好吃!!不能更好吃!!!!

下午历经一个小时我们从市区到了Fremantle小镇——火车站

Fremantle 费里曼特尔图片

小镇很宁谧,古香古色,很是喜欢,但是真的都没什么人,所以除了看看古建筑其实也没什么玩的

这个是fremantle market,据说里面有好吃的海鲜饭,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是周四,人家周五六日才会开门~也是傲娇

不得不说澳洲人是会享受的,四五点钟街上走着的人很少,人们已经开始喝酒的喝酒吃饭的吃饭,估计早早就要睡下了~要是在中国,各家各户应该恨不得天天开业好多赚游客的钱吧

教堂

很意外,居然看到了摩天轮

走了一下午,回到珀斯市里,本来想吃James Italian的,结果太火,只能选了隔壁一家德国餐厅,额,,,味道,一般,全是肉,好腻!!!

第2天

从第二天开始,主要就是自然景观了,为了让风景更真实的体现,之后的景色就不加滤镜咯~~

我们后来在珀斯的三天都是报的团,因为景点太远,所以也只能跟团游乐,有钱的筒子们还是自驾游吧

The Pinnacles 尖峰石阵图片

这就是我们坐的吊吊的大巴~~~可以带我们翻过沙丘的大巴!!

去pinnacles之前我们路过了一个小动物园,大家说的对,出了悉尼你就可以喂袋鼠抱考拉了

午餐的时候,我们六个人点了两只龙虾,每只38刀,好吧,还是悉尼fishmarket的龙虾好吃一些~

The Pinnacles 尖峰石阵图片

这就是我们点龙虾的原因,不点龙虾就只能吃冷餐!冷餐!!坑爹旅行社啊

路过的一片干净的海,可惜风浪太大,并没能下水

这就是pinnacles了,很无聊,不过你可以利用全景照片拍一些神奇的图片,图还在我室友那里就不发了

广袤的沙丘

因为早就知道有滑沙的活动了,所以一直期待着,没想到,先是这辆牛牛的大巴车带我们翻越沙丘,接近90°的沙丘,那感觉简直爽翻了!!当然,忠告是一定要坐副驾驶!!副驾驶!!因为睡迷糊了,司机兼导游问谁要坐副驾驶的时候并没能反应过来,现在想想简直是后悔啊,哎~~

我们最最期待的滑沙,一个字,爽!

第3天

Wave rock 波浪岩

这是最无聊的一天了,基本除了路过的york小镇就也没什么好看好玩的了,所谓的waverock也不过是一片海蚀的石头罢了,略失望,哎~~

Wave rock 波浪岩图片

到达York小镇

去之前听说有一个山洞,尼玛这居然是所谓山洞。。。

抵达Wave rock

途径一个很小很小的镇子,只有一个爷爷一个奶奶,路过的人在这吃个点心喝杯茶,价格都在10刀以内

Wave rock 波浪岩图片

都是两位老人自己亲手做的

小镇的后面还是蛮荒凉的

第4天

Rottnest 罗特斯特岛

这是最难忘也是玩的最开心的一天,旅行车只是把我们放到渡口,然后我们取了自行车在岛上环岛自行车游~~之前定行程的时候旅行社告诉我们岛上没吃的,害的我们自己带了好多,结果发现人家是个正儿八经度假岛什么没有啊,好沉的说~~

P个S,建议在岛上住一宿,我们因为要当天回,时间蛮赶的,只在岛上带了五个小时左右,完全没待够啊!!!

Rottnest 罗特斯特岛图片

到了岛上正是午饭时间,吃货,先上菜!

吃饱喝足,出发咯

感觉这个岛真的分分钟美哭

粉湖,看的出来是粉色的么

这个看出来了吧

只有rottnest上有的短尾矮袋鼠,可萌可萌了

你看还会自拍呢

Rottnest 罗特斯特岛图片

第5天

India-Pacific Train

穷学生,选的red座位,也就是火车里的末等仓,,,有条件就选金的或者铂金吧,又是单间又是bar的条件比我们好多了,意外发现忘记拍座位的照片了~~路上主要四个短暂停的地方,因为感觉很无聊,所以不多做介绍了,有兴趣的筒子们可以直接去官网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