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姐妹冒险记

• 出发日期/2013/08/31

• 玩法/购物 美食 探险

前言

第1天

旅行随笔

早晨7:30点和一间旅行社约定好,他们派车来接我们到kawasan瀑布一日游。Driver先生是个老实人,开着Toyota的Innova,载着我们向目的地出发。一路上觉得这车真赞,花的钱也值得,不过后来发生了些插曲,让我不是很愉快。

一路上,kelly&polly睡得跟猪一样,沿着一个town到达另外一个town,虽然很陌生,但是个人觉得还蛮安全的,沿途还可以跟大海亲密接触,跟我在guam环岛的体验特象,景色美丽,怡然自得。

看惯了高楼大厦,就会觉得整个城市好坚硬干枯。人是矛盾的,没有见过的就觉得特别。眼看着

Kawasan Falls

kawasan 瀑布里树的摇曳身姿,葱茏的绿意,给了我温暖、诗意、生动和美。今天就与大自然和谐相处吧!

10:30am 坐了3小时的车,我们终于来到了Kawasan瀑布,中间还会有当地的localguide 接待我们。很热情的他还帮我们提东西前进!

Kawasan Falls图片

Kawasan falls 一共分为3个level,我们今天的目标就是走完这三个level 到达每个景点,拍照留念。

踏着轻松的脚步,我们到达了level 1,这里碧绿无暇。惬意地整个人,整颗心都浸在无止息的水流当中了。

Kawasan Falls图片

走进瀑布丛林,看见小水流安睡在月牙般的溪河中,恬然,柔美。它们悄然无声,轻轻的,盈盈的,静静的,好美丽!观察它们时而涓涓如细流,沿着小溪向前走。。。

继续出发象level 2 前进,跟着导游的脚步穿越丛林~

Level2 的小水流,偶尔随风起舞,摇动纤细的腰肢,荡起层层优雅的漪涟,禁不住用手去触碰,它却羞得跑开了,只留下淡淡芳芬。

Kawasan Falls图片

眼前的小溪展开了一幅动人的画卷,溪水清澈见底,两旁映着绿荫影子,真的是超美丽的倒影。望着自己崔下水面的长发,透明如镜,听着和谐悦耳的歌曲,温柔欢快。小溪悄悄地流着,快乐地向远方流去。 眼前的小溪展开了一幅动人的画卷,溪水清澈见底,两旁映着绿荫影子,真的是超美丽的倒影。望着自己崔下水面的长发,透明如镜,听着和谐悦耳的歌曲,温柔欢快。小溪悄悄地流着,快乐地向远方流去。

这里有许多贴心的小桥,每经过一条小桥,我都很期待下一站会遇见什么。站在小桥上观看潺潺溪水,这里完全没有物质的附庸,这里有绿的灵气,喜欢!

这里有一条很清的小溪,不受大自然的污染,静静地,心情真平静,难得在菲律宾发现这么美丽的地方~ 白岩石绿荫点缀着小溪,这里没有川流不息,只有一条浅浅的小溪,真美!

Kawasan Falls图片

又过了一条小木桥,导游说前面就是second level 最著名的kawasan falls 咯,前进前进~好期待

惊喜来啦,望向眼前的瀑布远影,它象一条白纱绸带,从丛林山上垂落下来。隆隆的声音唱着它无比高亢的乐曲。

一路上我们期待地望着两旁的枝繁叶茂,蓊蓊郁郁,枝枝叶叶团结的好紧。

边游边拍

走着走着,在这片丛林中发现了一大块白岩石。寂寞的白岩石,不知承接了多少雨露的恩泽,受了多少风雨的洗礼,赫然显著生长在丛林里。首先觉得它特别,二话不说爬了上去,照了几张相,真特别~

城市里的树经常会被修剪,砍去旁逸斜出的枝条,这种修剪不是为了让树成材,而是嫌那些多余的枝条碍事。这里的椰子树,永远不会按照人的意志去生长,去改变,它站在这个地方,一动不动,不言不语,一世沉默,好壮观,与世无争的树,活出自我!

一个小村子,无论怎么穷怎么小,只要有了许多树,这村子便不会丑,不会让人瞧不起。绿树掩映,或浓得化不开,或淡得象水一样,或高古苍老,或清新细巧,这个村子总有灵气,有教化,因为wo相信绿是这个世界的底色。我们终于见到在这里生活的小村民。靠着搭起来的bahay kubo 卖着一些游客需要的纪念品,这样过着简单的生活,对我来说好奢侈~

经过这个小桥,又来到了荫天蔽日,绿沁人心的地方了。酷暑有凉风,真是怡然自得,不怕被晒黑哟~

经过拱桥,我们来到了水里放电基地,这里的村民都靠水发电生活,真漂亮,看着因电力荡起的漪涟,圈圈圆圆,赞!

阳光透过枝叶隙缝照在身上,暖暖,好美!偶尔,微风吹过,小溪在阳光下跳跃闪动。

高树有绿,灌木有绿,草地有绿,各处的自然绿得我们神清气爽。我们家polly有了绿的灵性,变得如此美丽~

一开始觉得有个楼梯很特别,爬了上去,准备进去冒险,但是记得有个facebook网友说,这个地方不允许太喧哗,一切跟着导游先生走比较好,我就止住了好奇心,默默地拍张照而已。

落在水里的小昆虫~

随着坡度越来越陡峭,踩在湿淋淋的小泥土路上,大家都有要摔倒的可能。一路上我们兢兢险险,很冒险,因为我们不知道下一站会遇到什么样的陡坡!

竹筏嘻戏

按耐不住好奇心,我们也穿起了救生衣,准备前去冒险拉。。。

坐着竹筏,站在离瀑布很近的下方,不时有细小的水珠散落在我脸上,顿时感到神清气爽,让我想到了,以前学校读过的李白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们真的是超兴奋的!

瀑布,咆哮在的从天而降,雄浑,壮观,孕育无穷的力量,我们象瀑布前进,高喊尖叫。超好玩的,好刺激!青春万岁!

冲向瀑布,只觉得它气势雄浑磅礴,豪迈坦荡。我们尖叫般随着boat man 冲过去,头被瀑布的气势溅得生疼。在洞穴里,听着瀑布续而不断得雷鸣声,超兴奋,很像勇敢的再向它挑战一次!

我们和boat man玩得不亦乐乎,大家一起疯了!

万千的浪尖,我们大声尖叫,被瀑布淋湿我们映照出粼粼烁烁,晶晶亮亮。晶莹而多芒,微雨似的纷纷落着,超爽!

找地吃饭

跟旅行社里包了午餐,一个人200P,我们叫了600P 3菜3 饭是贵了点!还算不错吃,菲律宾菜!

隔壁桌的韩国人,自己带了泡面来煮,好想过去蹭饭吃,不过不好意思

饭后随拍

吃完饭,Polly & Kelly 又下去游泳玩了一会,我在上面处理琐事~

照得不亦乐乎的两姐妹,我在上面跟他们boatman argue了半天,讨价还价!

时不时还可以看到外国人表演跳崖,我要是会游泳,我也跑去跳!!!!!!

旅行小插曲

中间那些boatman来找我们要钱,每人要了300P,由于我早就跟旅行社说好了,7600P 全包了,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我还特地打印出来,还好我有备而来,果然就出事了,我马上拿出来,打电话给旅行社的负责人,开头我就说tagalog,把那些人吓得下巴都快掉出来了,以为我们是外国人还是三个女生好欺负。ho,气得我,觉得有点扫兴!

这间旅行社我是在菲律宾的一个推销网站看到的,里面有很多这种package tour,不过真的很危险,菲律宾人办事不能信,只会推卸责任!我强烈封杀这间旅行社,办事一点效率都没有,真扫兴呀

当我跟他们argue完后,wo发现导游先生也不见了,简直欺炸了,他不见了我们怎么去level3,本来我们很勇敢地打算自己上去,后来理性还是战胜了冲动,我们重新找了个女生导游陪我们爬上去冒险,不爬不知道,一爬吓死人哟,还好有人带我们上去,不然我可能会葬身这里哟~

下山随拍

恋恋不舍,也要趁天亮时,继续往下爬,我们还得赶回去坐车回cebu city~

我们的导游小姐也是女中豪杰,应该都爬习惯了把!

用辉煌写下:人生没有草稿!错过是一种过错,珍惜就是为了不留遗憾。我很开心没有因为男导游不见,我就半途而废,不然就看不到level 3的美了。我想会有那么一天,当我回忆起kawasan falls,那一个平凡瀑布虽然不是榜上有名,可是那里有我,寂静,危险,有趣的记忆,我也会很骄傲!

旅途插曲

4:00 pm 我们告别了Kawasan falls 坐车回去cebu city,路途中,我又打电话和旅行社大吵一架,parking fee 明明不需要交了,他们还找我要钱,什么道理嘛,都说好了,而且也写在纸上了,我不需要再付任何费用,连回去都还找茬,我简直无语了。一路上和司机先生聊天抱怨,那么危险的地方,local guide 还不见了,还好我们自己又顾了一个,旅行社就会强调不要付钱不要给钱,我就骂了句,没钱谁给我当导游,不然你来!最后他们还是赔偿给我,我就暂时原谅他们!买钱学经验,千万不要把钱全给旅行社,一定要自己留个50%,这样才可以从里面扣几百!

莫名其妙!

• 地址:Park Mall, 168 Ouano Avenue Reclamation Area, Mandaue City, Cebu City, Philippines
  • 电话:0917-559-6528
  • 简介:这是遍布全菲的快餐店,食品很美味,服务很周到。服务员的找零会放在一个长方形盒子里交给你,不直接用手拿钱。可乐无限喝。

我们回cebu city 吃了 Mang Inasal 这两姐妹三餐吃鸡,吃不腻,特喜欢吃鸡,虽然我也觉得好吃,但是over咯~~

Mang Inasal图片

吃完晚餐,我们9:30pm回到酒店,哎呀呀,真是冒险的旅程,能安全回来真好!

第2天

旅行故事

早晨5点,天还没亮就起床的我们,带着倦意,搭着taxi出发码头买船票。路途看着晨光融融,拂过我内心的小小激动。今天要玩Bohol City Day Tour咯!早在昨天就跟司机先生打听要前往的码头,谁知当我们到达PIER 3,工作人员却叫我们去Pier1买票。由于时间紧迫,我们要搭的船是6点的,怕来不及,我们又叫了taxi,立马杀过去,可惜卖票已经截至了,不卖我们6点的了,下一班却是8点!好在前一天我就跟那个旅行社说,如果我们来不及有没有别的可以搭,她就介绍了另外一辆比较豪华,贵点的Supercat fast ferry就这样我们又折腾了跑去了PIER 4,菲律宾的码头好复杂呀!在我们前往Pier4,taxi先生还狮子大开口要了我们100 P,真夸张,我们才刚从Pier 1 过来坐了40P 他一下子要那么多,我理都不理直接走掉,后来他说by meter 跳表,再给他10 P入门费,我才勉强答应坐。怎么这些taxi先生都觉得我们女生是脑残吗?坑爹!

• 简介:塔比拉兰码头,是薄荷岛的重要交通枢纽,可以由此乘船往返宿务、杜马盖地等地。

Bohol 的码头叫 Tagbilaran Port~

出发随拍

折腾了一小时买了7点的票,900 P一个人来回,tourist class 真的不便宜哟~不过有冷气!坐在departure area 休息,吃点早餐,等着登船。本来我还渴望看个日出,现在太阳都露出水面了。有人说掬一棒阳光,让心里多一点宽容,心灵会像“润物细无声”备受滋润,看着暖暖刚升起的晨光,我决定忘记先前的不愉快,出发!

• 地址:J.P Inting Street,Bool, Tagbilaran City,6300 Bohol
  • 简介:述说歃血盟约历史的铜像,每年七月有纪念历史的节庆活动。

一路上JUN先生耐心地讲叙景点。用标准英文,表姊妹也都听得懂。第一站是叫blood compact。根据JUN先生说这是个历史标志,西班牙和菲律宾用血与酒交友,象征了尊重,友爱。

闲游随拍

看着眼前一片晴天,蔚蓝的天空加上徐徐微风,虽然很晒,但我相信今天会是个美好的开始!望着那片海纳百川波澜壮阔的大海,开心的张开双手,迎接大海的清澈碧绿。

这个地方离码头真近,我们才开10分钟就到了,不过里面也就只有这个monument,参观时间10分钟就几乎结束拉。有一间souvenir 店,我们就到里面逛逛,JUN 先生的背影入镜!

这里面有好多好可爱的tarsier(大眼猴)好想全部买回家。小只30-80P,大只80-150P左右,还可以稍微撒娇,砍价下哟!

Tshirt 比较贵,200-300P之间

• 门票价格:免费(博物馆门票为25比索)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8:30-11:45,下午13:30-16:45; 周日上午9:30-11:45,下午13:30-16:15
  • 电话:+63-38-5409176
  • 地址:Baclayon Church Municipal Tourism Activity Center, 6301, Philippines
  • 简介:菲律宾最古老的教堂,教堂内有一个收藏不少宗教遗物的博物馆。

据说Baclayon Church是菲律宾第二座古老教堂,有300多年历史。身为佛教的我们都能感觉教堂的威严。表姊妹在香港接触得少,所以觉得新鲜,我在基督学校就读大学,多多少少接触过,总之我们尊重别人的信仰,Amen!

外观觉得没什么特别,进去里面才顿时冰爽凉快,好多说不出名字的神像,我就认识尊Jesus,其它我都学过还给老师了~

我们很好奇这里面到底是干什么的,大概是用来放神像的,坐上去应该不会怎么样吧?

表姐短裤穿太短,必须围条丝巾盖住大腿,严肃的地方,应该认真对待~

喜欢这教堂给我的华丽感,别致的窗户设计,红蓝绿黄的玻璃在阳光的照射下,我感受到了神秘感。那几乎象玻璃又象窗户的设计点缀了整个教堂,使它变得更具有色彩。好神奇,拍起照来也很美!

Kelly& Polly 学人家祈祷,不知和上帝说了什么?

我喜欢宗教建筑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它展现的是历史和艺术的价值,我觉得它经历了文化和历史的兴衰,象征着权利财富,Baclayon Church天花板上有轻巧而富有意义的装饰,虽然我不懂其中的含义。但是站在里面我很舒服!

两个傻女人学着牧师给予祷告

随拍风景

教堂外面种满花草树木,它的外观体现了它的历史年龄。

这里也有souvenir shop 都是一些神圣的东西,我们看不懂~

• 地址: Laya, Baclayon, Bohol,Tagbilaran East Road,Baclayon,Bohol, 菲律宾
  • 简介:有一天很大的蟒蛇,96年捕获时才5英尺 5公斤,到了2005年 已经长到200公斤 23英尺(约7米),很有名,值得一去。

第三站,我们来看大蛇,名叫Python!我虽然对很多脚的昆虫有恐惧症,但是对没脚的蛇,似乎也存在着一丝戒备。

Python Sanctum图片

我和polly的生肖~monkey~活泼得很

这只鸟真特别,长得好独特,不过有点害怕它!

她现在进入夏眠,每天能吃一只羊,听到她能吃那么多,我连进去跟她拍照的勇气都没有了。可怕!

Python Sanctum图片

到处都能看到tarsier的纪念品。。。

这个伯伯不知道在刻什么,大致看出来是鱼,好厉害呀~

蝴蝶园

第四站的蝴蝶园,首先我们由一个里面的解说员带路观赏毛毛虫。看到这么多脚,我鸡皮疙瘩掉满地。尽量告诉自己忽视它的脚,仔细观察,毛毛虫在蛹里一定做着变成蝴蝶的美梦吧!

有时候,我会发呆地想,如果可以选择,我想变得轻若浮尘,做大自然中最微小的事,就像彩蝶一样,活得美丽。在大自然的温暖怀抱中,刹那即永恒。

我发现我是矛盾,我想飞却不想做漫无目的的飘絮,并不是因为它的位卑言轻,只是不喜欢居无所定,将自己的目的地托付给自由的风,任他人的力量强加于自己赢弱的身上却没有丝毫的反抗能力。我想当一只有家的彩蝶~

走过小桥就是蝴蝶园拉,polly一路尖叫声连连,看来是害怕昆虫~

小胖解说员说:这两只蝴蝶在造宝宝,一造就4-5小时,分不开的,哈哈

瞧瞧这些蝴蝶在干什么!

窗外的阳光柔柔地洒进蝴蝶园,宁静而温软,我们与蝴蝶翩翩起舞,心情变得很轻松,没有论文的烦恼,将自己沉重的心绪系在手上这只蝴蝶上,随着它,没有拘束,自由飞去。享受片刻的放松,划出生命中最美的弧线,论文一定可以战胜!

还可以当装饰品!点缀衣服~

我想飞,象彩蝶那般,蝶影阵阵,自由自在地到达每个地方,书写没有写完的传奇。

看看我们的小胖解说员,超级搞笑,很像人妖,不过他不承认~

给Polly&Kelly加上翅膀,她们也象彩蝶一样翩翩起舞,好美~

原本以为这只蜥蜴是假的,因为它实在长得太假了,没想到一接近它,它立马就动了,吓了我一跳,皮肤好有肉感呀~

RIVER WATCH FLOATING RESTO
  • 地址:POB. SAWANG,
  • 简介:这是薄荷岛必体验的餐厅之一,坐在浮船上欣赏罗博河两岸的森林、静谧的河水和蓝天白云,还可以品尝各种美食,整个船程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服务也不错。

中午的太阳已经接近山顶,空气热烘烘,像一条毛茸茸的大毛巾将人裹住,很不舒服,我们赶紧随着Jun先生买票出发第五站。Long River Cruise 坐在竹筏上饶河水一圈,还有美食相伴,向我们的自助午餐前进~

RIVER WATCH FLOATING RESTO图片

一上竹筏船,看向那片碧绿河流,夹着自己喜欢的菜,拿瓶冰汽水,享受着惬意的午餐。还满多菜可以选择,菲律宾菜我都吃习惯啦,吃了两大盘!自助餐的好处,吃货们不客气啦!

边享受午餐,我们开向一处村庄,那里的人民热情地出来表演舞蹈,男爷爷女姐姐的双人舞蹈,真的是太好笑了。还有菲律宾最具有特色的竹竿舞,很厉害哟,好看~

随拍风景

这河水,乍看,静静的,轻盈盈的。细看,宛如一面在沙山帷幕中的宝镜,亮亮的。这河水安静地躺在山丘之中,没有一点纤尘。可以感觉得到它悄无声息地流淌了千年,却千年不息。高空的白云和四周的沙山、树木,清晰地倒映水中。河、山、树、天影融为浑浊却晶莹的一体。

七月的风,偶尔从从清凉凉的小河上掠过。还是来到竹筏船里寻一处清凉座位。观赏着岸边密密的竹子,远远地,一路上低俯着它们常绿的枝叶。偶尔会有几株昂起头来抖动得婆婆娑娑,吹得全身舒畅。

淡淡、散乱的白云,悠闲地参差错落在屋顶上方,小村子就这样安安静静地卧着。它显得那样的柔顺,岸边停着许多竹筏船,这幅隽永的风景照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出发啦

体验了1小时,闲闲散散的river watch,吃饱喝足,心满意足的我们继续下一站~

Loboc Eco Adventure Park

JUN先生带我们来寻刺激~ 这是唯一一个项目不包含在package里,想玩得自己付钱,Kelly 玩的ZIPLINE 来回450P,我们玩的Coster 是500P一人(如果没记错的话)。有那种一趟ZIPLINE,一趟coster 二合一也是500P(后来和polly仔细研究了一番,其实应该要买二合一的,要不是怕穿裙子曝光,我们早去冒险了,为什么要穿裙子!)得到教训,以后出去玩,不可以穿裙子!Jun先生很好心的帮我们先付钱,最喜欢这种旅行社了,不是为了钱才陪我们玩的,很nice~

Loboc Eco Adventure Park图片

眺望远方的山丘,穿好装备,kelly似乎更加兴奋,自己一个人随着JUN先生爬到山腰,准备她15秒的冒险!急速、刺激、心跳加速,哎呀,好好玩的感觉~

Kelly 准备好即将速度飞快冲向另外一座山~

Kelly 一路尖叫,她说真的很爽,风景超赞,不枉此行!

Loboc Eco Adventure Park图片

这张真的是专业摄影,拍得真漂亮,才100P,便宜,二话不说买了下来!

我和polly穿裙子,只能默默坐着coster悠闲自在,龟爬速度地过去另外一座山~虽然很不刺激,谁叫我们要穿裙子!!!!嫉妒羡慕kelly~我和polly兴奋的坐在coster上面,四处眺望着美丽的风景。望着在山丘里没有尽头,永无止境的河流,好壮观。偶尔看它流过平原,泛起阵阵浪花,波澜壮阔的身姿,似乎它在满山遍野里也不怕荒漠,义无反顾地不停流向远方~超美!

我和polly依坐在coster里,慢悠悠地经过一条幽静的河流弛向另外一座山丘。抬头望着碧蓝天空,大声呼喊,“我离你好近”!嗅着草木清香,在阳光的温暖下,我们跳跃荡漾在半空中。突然有个念头,如果就这样坠落下去,会怎么样呢?

Loboc Eco Adventure Park图片

就算吊在半山腰,我们也欢乐,无止境的自拍~有恐高的孩纸肯定玩不了~

当我们到达另外一座山,感受乡村的乐园。这里褪去了城市的浮华,洗尽了尘世的繁杂。斜斜日光轻洒,便是悠然游然。这里绿得很自然,哪里都能见到绿。这里的绿有一种修养和素质~好喜欢

还有个遮阳的地方,舒服~

• 门票价格:50比索
  • 电话:+63-917-3039839
  • 地址:14 Canapnapan | Corella, Corella 6300, Philippines
  • 简介:薄荷岛著名的眼镜猴保护区,能近距离观察菲律宾国宝——迷你眼镜猴。

买门票时还送我们明信片,哎哟超喜欢~门票是JUN先生付的~

不可以大声吵闹,tasier在睡觉~

一片翠绿茂盛的树木遮住了我的视线,小小大眼猴应该是躲起来睡觉了吧。我们顺着树丛中仅有的一条羊肠小道蜿蜒而上,跟着指标,我们欢乐地一路寻找。

终于发现一只大眼猴了!

啊!发现目标,大眼猴原来就只有掌心那么大,看它可怜兮兮抱着树枝睡觉。拿20P给旁边的工作人员,他就把它给叫醒了,看看它的眼睛,大得跟球似的,圆亮亮,好透彻,果然是夜间动物,眼睛大的好处,晚上应该看得到很多哟。萌死人了,哎哟,可以带回家养吗?

看着大眼猴,懒羊羊的小模样,呆呆的大眼睛,真想帮它柔柔睡眼惺忪的大眼,让它继续睡觉,真不忍心把它吵醒。小小身躯,惹人疼爱。

大眼猴也叫眼镜猴,尾巴比身体还长,口爱死了!它的眼睛看起来就比脑袋还重,看着它抱着树枝发呆,十分可爱精灵。

中午,太阳高照,一根根绿树枝亭亭玉立,挨挨挤挤,这里可是大眼猴的家,嫩绿的树枝你挤我碰。这里是闷热,寻起大眼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难怪它们都要睡觉,这时候的天气最适合睡午觉了

大眼猴,非常卷恋自己的家乡,把它带离菲律宾养是根本活不成,所以它是世界级濒临灭绝的保护级动物。我也就不想带回去糟蹋可爱长得那么呆的小猴子了。

我们polly眼睛真大,不愧是属猴子的,象!

我和polly属小猴子,所以看见猴子特激动,让我们象猴子般,相亲相爱~买些小小纪念品

Manmade Forest

这里的人造森里,大树,整齐地排列,透着一股生机与冲劲。飒爽英姿的模样,刚正挺拔的形象,顶天立地,厚实地扎根,风雨便成了它生长的催化剂了吧, 真帅气!

Manmade Forest图片

JUN先生说那是因为这里的树太浓密茂盛,阳光照不太进来,所以就比较凉快,这次旅行我最喜欢这里。Jun先生把车就停在路旁,叫我们下车拍照,完全没在顾虑这里是马路中央,我们和树玩起来了!

我们毫无形象,坐在马路中央,后面的车都在按喇叭了,为了这张照管它三七二十一,先照了再说

这里的树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超凉快!从上一站到达这一站,温度应该相差有5度左右吧?好喜欢这里,虽然它并不需要任何门票,但是通常这种地方如果没有停下脚步亲自下来体验的话,坐在车上是感觉不到它的美丽的~

• 门票价格:门票50比索
  • 开放时间:8:00-23:00(需注意:回程公交车末班车21:00发车)
  • 电话:+63-916-6396347
  • 地址:菲律宾保和

在我们前往巧克力山的路途上,还下了场小雨,不过当我们到达目的地,雨停拉,天助我们也~开心!到底有多少个台阶,我也记不太清,只觉得当我仰望,犹如天开一线;俯视,犹如掉进井中,我和大家都象手拉铁链在攀爬,也不是说特别难攀登,只是不爱运动的我们觉得累而已。爬上这些阶梯,就能看到我心中念念不忘的巧克力山了!

乌云,从天际蔓延到山丘,好美好壮观!等下估计又要下雨咯~

七月间,来到此处,并不是为了散心,也不是为了避暑,而是为了看到小时候书本上老师口中的巧克力山。老师说是咖啡色,一座一座,很像可口的巧克力,那时候我超级好奇,心想,那么美的地方,我一定要去,现在站在这里眺望,心情真的好激动!

一阵风吹过,我心想,如果上面长满庄稼,谷子的颜色开始变金黄时,田里的稻子象波浪往旁边倒去,远远望去会是怎样一幅美丽生动的画?应该超美的!现在我望去的田应该是收割完的,安静田地。里面有一汪汪积水存在,积水浑浊,看着这片空旷的绿,也有宛如身处梦境的感觉。

巧克力山,其势凹凸,粗犷而疏狂,坦露胸襟,历历可数,听说这里大大小小加起来有2000多座。这里群山万壑,超雄伟!以前还很天真以为这些山是因为下雨才变巧克力色的,原来原因在暑假4月份,天气燥热,把青山上的花草树木都烤焦了,才变巧克力色的。哎呀,今天真的是学了一课!

我们到达顶端,来个拥抱巧克力山,Love Chocolate Hills~

小时候期待的巧克力山就这样一座座巍然耸立在自己眼前,真是天造地设的奇观,好值得一来!。站在高处呼吸新鲜空气,巧克力山才刚接受雨的洗礼,现在也不觉得热了!

前方还有好多小小的巧克力山!

我们选择了另外一处出口爬下山,这条路没有阶梯,比较陡峭,山脚还有许多未砍伐的树木,怪石林立,峭壁叠嶂,往下走,由于是雨天,会感觉到路很滑,不过跟着旅游开放的路线一路欣赏下去,也是别有风味,比起我们昨天的那些路,今天的简直驾轻就熟。欢快的看风景下山去咯~

我们拍照拍疯了,挡住路人的道路咯~

对自然最纯粹本真的向往,勾起了我驻足与观望、思考与怀想。如此在变幻莫测的生活里,我们亦能守住生命的苏醒状,不是很好吗?往下爬的小小感悟~

好多游客都选择这条路下来,大概都喜欢换种体验~

这是排在我们前面的外国人,一家五口超可爱,尤其是那个小男孩,萌翻天,看到他们在拍jump shoot,萌死我了~

虽然跳成功了,但是表情好僵硬呀,射爱心~

这是每个人都要玩的扫把摄影,100P一张可贵呢!

在巧克力山,欢快的飞~

• 门票价格:20p
  • 地址:菲律宾保和省
  • 简介:在河上有2座吊桥,可以从一座走过去另一座回来。 桥的另一边有卖纪念品。

我们的最后一站,人造桥!有时候觉得桥,是绝处逢生的一条通道。迈出第一步,就很想走到尽头。它象一条远方的长虹出现在渴望者的心上。

站在在人造桥中央上,放眼观看,一望无垠的渭河平原似的绿色河流,碧波万顷,在这里站着无拘无束,逍遥自在,就是怕万一站不稳,掉下去而已。回家得来去练练自己的平衡感~

这里也是一个辽阔的世界自然风光。河流从山的深处潺潺而来,顺着山势,绿盈盈的河水,象一匹柔软的绿带,这里处处是绿,美不胜收!

桥是一种道具,或为背景,或为映衬,走在这座人造桥通往松松垮垮地繁衍生息,那里有许多当地小贩卖着手工艺品。

我们走牵手,在最后一站欢呼,三个人的平衡感,有待加强~被JUN先生赶着出发到码头,怕我们来不及(因为我们买的是来回船票)一路上狂飙车~

买票了

在JUN先生的带领下,我们换好的船票,准备回cebu去咯!把我们送到里面,JUN先生才找我拿钱,一共付他5000P,还给了他小费,他人真的很好,才发现,我们忘了跟他拍照,回来的时候太赶拉!

回程随拍

我们乘坐的船从远远观看,真的超美的。它静静靠在岸边,随着天空变幻,辽阔的大海,Bohol,有我留下的足迹,我的美好回忆~

这辆OceanJet是旅行社叫我们搭的,果然和我们的船不是一个等级,有点年纪了,有沧桑感了,不过这个就比较经济实惠~一分钱一分货!

柔和的太阳渐渐地向西沉落,我唯恐看不到落日的奇景,谁叫人家没看到日出。我们告别了Bohol,把身影留在了永恒的蓝天。

再见BOHOL

旅游,在我最深邃最动情的地方,点缀出人生的绚丽。这是一次对生活的展示,让一切充满生生不息的成长,美丽!再见BOHOL~

旅行能让我留住内在的本真,释放生命的意义。只需要如此简单存在,就能闪耀着不平凡的生命光辉。写下旅行的意义,看着这些明信片,我们分享喜悦给朋友,收到明信片的孩纸们!你们知道自己是谁~哈哈 Restobar 的自助餐菜色一般般,不过有夜景可以看。Kelly说这片夜景还真一看就完了。乡村夜景当然比不上香港都市夜景。只有稀稀落落的霓虹灯点缀,没有杂乱,是片安宁的夜色。

旅行故事

晚上8点,我们顺利抵达cebu码头,睡了将近2小时的我们,又活力充沛了。从码头要搭的taxi都十分坑爹,要价200P,翻了四倍价钱!黑漆漆的码头看起来特别阴森可怕,于是我们就跟着一群菲律宾人屁股后面寻找大马路,找跳表的taxi。有句话不是那么说的“不懂路?没关系,跟着人群走就对了”!

马路上有一个翻仔专门在赚 '帮帮费',只要给钱,他就帮你叫taxi,就这样我们顺利搭到taxi了,不过cebu的规矩跟manila的好像有点不同哟?翻仔反而不是找我要钱,是找taxi先生要钱,都准备好要给他的20P又收了起来,Cebu果然比Manila人道点呀!

司机先生真给了翻仔20P,用英文跟我聊起天来,肥嘟嘟的他很nice,给我介绍了cebu的夜市小吃,不过我们三个女生不敢去,taxi先生也说了那里偷东西的很多。其实cebu也有很多人性的taxi司机哟!这看你够幸运不~

夜色随拍
international 自助餐

将近9点我们回酒店换了套衣服。昨晚我就计划好了,今晚要呆在酒店里玩一晚上。在check in 柜台发现酒店37楼有international 自助餐,“Sparkz Restobar”。它们还有提供许多package+promo。于是我们就选了最便宜的sky one,(自助餐+free access+1 ride体验)750P一个人很便宜也,又能吃,又能玩!本来打算叫他们再打折一下,谁叫我们都是穷学生,但是后来她说已经是promo了,就没有student discount了!要省钱的学生们,务必要把学生证常带在身上,有时候真的省很多也~

international 自助餐图片
高楼探险

享受完这片宁静,我们要开始前往38楼探险拉~

这间酒店有好多可以玩,娱乐设施很充足,不怕无聊,而且这些探险游戏都开到凌晨1-2点哟

穿好装备,我们要进行天空漫步,虽然我很不理解为什么要穿得那么专业,不过这代表我们要进行一次有关生死的冒险,签下生死壮,出发!

在穿装备时,我们Polly因为一时讲不出鞋带怎么绑紧的英文,被教练们笑了~

看看我们这些半翻,有没有很有气势!!!

教练很有耐心地交代我们,在漫步时要抓紧身上的绳条。刚开始我们都是很害怕,小心翼翼挪动脚步。我们象极了被掉在半空中的冒险家,丝毫不畏惧跌下去就是万劫不复的深远,手里紧紧抓住这根绳条,跟着教练往前走,望着这片乡村夜色,所有的害怕也会跟着清风烟消云散。换来的是激动,雀跃的心情!

我们是黑暗中的舞者,摇落了悬浮在夜空千年的月辉。站在楼顶的透明玻璃上,我们象自由女生一样高举手臂,发疯似的高喊“青春万岁,年轻真好!”青春无所畏惧。

我们都特喜欢这张,捕捉到的景色特美,坐在那里需要很大勇气!

一阵恍惚的清新夜风仿佛从天堂吹来,在38楼,闭上眼,耳朵便很快敏感起来。各种唯有在夜里才出现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不断传来,触击着我的耳鼓。让紧张的我轻松了许多。夜风一阵阵向我们拂来,身上的热气也早已散发。一颗心随着夜色四处飘荡,我们在38楼冒险领悟大自然。

在这不同的色调编织着一幅缤纷的幕布,悄悄地为我们拉开人生的剧幕。年少轻狂的我们依然轰轰烈烈的前进。青春要的就是大声呼喊,要的就是酣畅淋漓。进行完空中漫步,我们呼喊着,我们胜利survive咯!拿着我们的证书,骄傲地自我挑战成功!真的好好玩呀~

好帅气的证书!每人给我颁发一张,还是免费的哟~

我们每人用团费洗了张照片留念~200P一张,好贵!不过这个sky walk 真好玩~

凄迷的月光,冷清的静夜为冒险提供了恰当的气氛。乘坐透明电梯回到房间睡觉咯。外面还有紫色灯光点缀,真美!今夜我们在cebu city 画上完美的句号,心满意足的我们睡觉去拉!

第3天

清晨随拍

一笔一足迹,一步一脚印,谱写自己的故事,“预谋”一场可靠的相遇。今天我们要离开Crown Regency 前往Mactan Island 。我们要真正的度假拉。Kelly说这几天被我行程安排得有点紧迫,每天都早起晚睡,旅游其实很累!今天我们难得睡到10:30,起来收拾行李check out!

把行李先寄放在酒店lobby。好多游客在这里上网,一到晚上lobby也都是人,谁叫它们房间没提供wifi呢。酒店lobby很简单,有点窄小,不过有特色拉~(这大概是我见过lobby最小的酒店了,有点私人住宅套房大厅的感觉)。

• 开放时间:10:00am to 8:00pm
  • 电话:+63-32-2555590
  • 地址:B. Rodriguez St, Cebu City, Cebu
  • 简介:小规模的购物中心,设备齐全,对于住在上城区附近的来说十分便捷。

出发Mactan Island前,我们先到附近的supermaket,预备干粮,轻松度假去拉~

Kelly&Polly最喜欢吃potato corner的薯条,都吃上瘾了,不过这个薯条真的是超好吃~推荐推荐~

早餐+午餐

买完干粮,我们就在附近的韩国店吃早餐+午餐,喜欢酸辣,后面还有李民浩的海报也。喜欢喜欢~

车上随拍

填饱肚子我们步行回酒店,叫柜台帮我们叫taxi,跟司机先生说要到Plantation Bay,他一开口要我们600P,又是个脑残的司机,我们说要跳表才肯坐,早就在网上research,plantation bay度假村虽然有点偏僻,但也不需要那么贵吧!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坐到那里也才300多P,我们给了司机400P,下大雨他还送我们来这么偏僻的地方是有点对不住他,应该很难找客源回去~

我静静坐在taxi里望向窗户,那是一种独特的少女情怀。在极度的静谧中与窗上倒影的自己凝眸,那一刻整个世界只剩下了自己,仿佛可以看到自己眼中散失着什么或者律动着什么,就好像不断变换的窗外风景一样。生命之中注定要经历道别,关于那些在cebu,bohol的经历,已经成为我生命中添过色彩的过客。3天的旅游日子过得真快!

plantation bay resort spa

看外面的世界迟疑而又节奏地流转,看陌生的城市香樟的翠色卷缩在阳光细密斑驳光影中。那一刻心却又悸动着。下午3点我们顺利到达Plantation Bay拉,这里是五星级度假村。Check in时柜台小姐,突然就跟我讲起了韩语,##~@@ 了一番,说得超快,根本听不懂,她也没给我说话的余地,就在她嘀嘀咕咕说了一大串时,我才告诉她其实我是中国人,她自己都爆笑了。我是中国人!!!老是被韩国人认错,我又没画眼线,莫名其妙呀!

plantation bay resort spa图片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能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这里真的好美,我们的房间在2楼虽然不是一走出来就是沙滩,但当我们打开窗户,凝望深远的天空,顿时温暖、明丽的蓝色映入心底,任微笑的阳光漫过面颊,碧绿的沙滩泳池,这里便能使人拥有一颗宁静的心。

坐在木椅上,休息片刻,缓缓吸入新鲜带着沙土芳香的空气,我闻到了海的味道。鼓起两腮,闭著眼,过滤心中杂音,盛满了欣慰和憧憬,嘈杂的世界渐渐隐去,这里没有学业的压力,真爽!

Plantation的浴室很大,说不上豪华,但是有个小浴缸,三个女生用,也不怕抢厕所。不错哟!

plantation bay resort spa图片

床够大,软绵绵的,觉得4个人睡刚好,3个人好大。舒服~

厕所门外还有面大镜子,可以照全身照,最开心了,真是贴心的酒店,有的酒店都找不到镜子。看我和polly都换好衣服,两件飘飘长裙,好有度假风~

我们住的房间29号,强烈需要拍下来,万一迷路才有人带我们回来~

plantation bay resort spa图片

这个是进房间时用来洗脚,去除赃物,沙子等,贴心呀,这样进房间就不会脏脏的了。我手里拿了张plantation bay地图,我们现在要围绕plantation走一圈,看看有什么好玩的~

天是那样的蓝,像琢磨得光滑得蓝宝石,又像织得很精致得蓝缎子,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像盛开得莲花一样,碧绿的海水微风的吹拂下,煞是可爱。这里也太美了吧!

这里的沙滩,在阳光的照耀下,云更白、海更清、树更翠、沙更奇。这里的中文名叫“种植园海湾”,很写实的名字。但是我还是喜欢它的英文名称多一点。

plantation bay resort spa图片

我对这片人造沙滩有一份特别的钟爱,我喜欢站在沙滩边,感受着沙子的温暖,看海水在这片宁静的海水从我面前流过,看它们稍微的起起落落,感受着生命的灵动。

这座水中岛,虽然小巧,但是想来到这,不会游泳还真不简单!利用了两棵椰子树,造了个绳床。只要带着一本书来这里小躺一会,静静地享受,让自己陶醉在美丽的小岛中,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在这里找到了另外的自己,眼在天堂,日子真舒服呀~

三姐妹来张自拍~ 我们就这样,一路行走,一路丢失,一路收获。在一次次盛大而隆重的道别后,是我们关于青春的历程。

旅行插播

早在3月我就关注这个酒店很久了,一直在crimson 和plantation两间徘徊选择,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在香港订了这间Plantation Bay,表姐说在Hotel.com 订还比Agoda便宜,于是我们心一横就订拉,出来度假是要对自己好点。把前三晚的酒店钱给省了就是为了这一晚呀。真的很贵呢,还被她们发现我们三个人,其中多加了一个人头费1000多P。贵死人哟,还是没早餐的~

游玩皮艇

表姐看到有kayak rental,很贵也!30分钟250P。于是我们就和教练撒娇,使上美人计,他就免费让我们玩了,还超级nice的给我们照了很多照片。开心开心~

Lionel教练,超nice! 超口爱

首先教练让我和polly先分开坐一前一后,在让kelly坐到中间,kelly最好了,粗活都让两个妹妹全包了~很多人都说她比较象妹,我象姐,长得成熟不是我的错~!

我们三姐妹,摆好架势,准备划向水中岛,这是我们第一次划kayak,笨手笨脚的我和polly互相配合

我们把木浆固定在kayak与石壁上,先让kelly爬上去,稳住了船。接下来我利用了自己不怎么样的平衡感,上了小岛,扶着船让polly也上来,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有惊无险的到达水中岛拉,好挑战,好好玩~

我和polly各拿一支木浆,很不专业地把船划走,我很用力划,才前进一点点,湖水漩起了一朵朵洁白的水花,“啦啦啦,我们开心地划船拉”。

在我们划船的过程中,我和polly根本分不清楚要怎么划向左右,才刚学会前进后退,水中岛就到了,把我们急得。最后还是发挥了我们姐妹同心的默契。Polly用木浆桶了下岛上石壁,船头就靠了过去,我也用木浆找了个坚硬的石壁辅助力量把船拉拢了过去,哈哈,这个办法果然行得通,yehey我们终于到拉!真感动,还以为会摔进水里呢!

享受片刻,我们决定回到kayak,把免费的船还给教练,不好意思占用太久~

曾经无法理解生活的美究竟寓于何处,现在惬意地坐在小船中,有我们三姐妹的欢声笑语,在这片悄然无声的咸水湖,“美”的真正定义就是瞬间。在这转瞬即逝的画面中,我们划着小船,围绕了美丽的小岛,这便是旅游的意义~

韩国小朋友也来跟姐姐们玩划船拉,他还比我们厉害多了!小蓝kayak在他的驾驭下,还真有模有样的,现在的小孩子真厉害!

看看这个教练,多半掉,和kelly一样高的他,对我们很nice~,帮我们拍照,跟我们聊天,菲律宾人真的都很爱问:“where is your boyfriend?” 很奇怪类,就不可以三姐妹开心出来玩吗~我们是活在21世纪,三独女生,思想独立!经济独立!生活独立!后来我才发现,来这里玩的都是情侣,不然就是一家人,也难怪他们觉得我们特奇怪~

沙滩风景

我们逛到真正的沙滩,这里夹带着丝丝淡淡的咸味,不是人造的,看过去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我们在这里漫步,享受着微微拂过脸颊的海,迎着夕阳,海水拍打石头的脆响,它正在讲述什么动人的故事。

水中嬉戏

把长裙脱了,我们要准备玩水拉~

这位外国人很艰难得爬上了海豚得背上,Kelly被他滑稽的一面笑到抽筋,就把他拍了下来,他还望着我们的镜头,哎哟,笑死了。

我们选择了人多热闹的泳池,这里的水是清的,不是咸的,玩起来比较舒服~

Polly的水中自拍,抓得真好,多亏了防水相机,出来玩水,必带之一!

来个我的招牌动作,把痘痘给遮了~

我们果然是一群爱冒险的女生,哪有好玩,我们就往哪跑,看到这个水中溜滑梯,不会游泳的我,也要跑去玩一玩~high一high~

我们喜欢这种水上冲击带给我们的快感,可以尖叫~

在水中拣了朵小花,放在耳朵上,美美地照几张~

漂亮~

这里还有水中餐厅,玩完水,来这里晚餐一下一定很浪漫~

接近傍晚,当我们玩得尽兴时,天空突然浓云低垂,云朵一反轻盈飘逸的常态,变得厚重凝滞,层层叠叠的云块翻飞成云阵,随着狂风浩荡而来。我们在浴池向观赏着云层之下的一道“雨帘”向我们展开猛烈冲击,多扫兴呀,我们收起玩乐的心,在狂风中,走回我们29号的房间,一路上我们战战兢兢,时不时还有打雷闪电,说不害怕是假的~

喜欢穿行在淅沥的雨中,去追逐那刚现即逝的雨花,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早早地回到房间里,把今早凑备的粮食当晚餐,洗了热水澡,养精蓄锐,明早在起来玩~

第4天

清晨随拍

住在一间安静优美的小屋,在太阳快要晒到屁股了,我们才起床,推开窗看向早晨的海湾,哇!美得我不敢惊动,在第一次晨风吹拂下,我睁开迷蒙的双眼,看着慢慢消散的雾气,神神秘秘,雨过天晴,今天海湾终于醒过来了,展现出它活泼的一面。一颗颗翠绿的椰子树,在朝阳斜斜地照射下,留下停停的倩影在海面上漂浮,晶莹剔透的咸水湖,美不胜收。好幸福~

自拍来了

不论走到哪里,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勇气,自拍几张,勇敢的我们要去check out拉~

留念随拍

带着美好的心情,我们起身收拾行李,12点酒店check out的规矩,还是要遵守的。就这样我们依依不舍的跟这间小房子告别。曾经有人说过,记忆象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论我是摊开还是握紧,终究还是会从指缝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净。为了不让自己遗忘这美丽的房子,我们就开始拍照留恋。

我们换好衣服准备离开拉~

Kelly在这浴缸里,好娇小~可爱

乘坐shuttle

我们房间后面的外观,前面是海景,后面是枝干树木。这里聚积了好多生命的绿色,人的生命如一颗树,需要养料、水份的滋润。生命的美好在于经历的每一个过程,并非结果。每个过程都是美好的,这样留下的便也是一个个美好的回忆。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创造更多回忆,让成长的我们留下美好的足迹~

度假村里有免费的shuttle坐,我们打电话叫他来接我们去check out。跟工作人员说我们的飞机是在晚上的9点多的,她们就很nice的说就算checkout,也还是可以在这里免费玩,把行李寄放在柜台,预定了7:30pm的免费shuttle去机场,我们出发去逛昨天没玩到的地方拉~

burger餐厅

我们坐着shuttle前往第一站,burger餐厅。早餐+午餐就在这里解决咯~要先吃饱喝足才有力气玩~

餐厅就在游泳池旁边,外面没空调比较热,我们就坐进来里面吹空调~

Polly最喜吃的burger,看把她乐得~

我们叫了三份,不一样的口味,三人分着吃,你一口我一口,感情够铁~ 突然想起我们每个人有杯免费的饮料喝,于是就兑换了两瓶juice,心满意足,吃饭啦!

ill Out后,我们到餐厅外面的高椅上坐坐,感受下阳光的温暖。1顿早餐吃了1000多P,这里果然什么都是贵的,有钱人来的地方哟,我们三个小P孩,真会享受生活~

公园随拍

世界没有如果,未来会揭开谜底,面对青春的迷惑时,只要执一个坚定的信念,用自己的双手开创未来,痛苦也好,受伤也罢,只要不后悔,不屈服,当有一天回忆起年少时,就像现在我们回忆起童年一样,付之一笑,青春就是该这样,毫无畏惧~

穿越每个小巷,走走停停,用相机纪录足迹,从度假村的每一个建筑,每一个角落,留下我们的足迹,这样的经历最有滋味。我们是自恋三人组,今天我担任摄影师,Polly & Kelly担任我的模特儿~

逛着逛着,我们来到了小公园,坐着秋千,回忆起小时候在老家-福建石狮。那里有我们的童年,小时候我的玩伴就是她们,到了8岁她们去了香港,我来了菲律宾,虽然我们一年才见一次,但是感情依旧很铁,无话不说,默契十足,今后我就要到香港和她们一起生活拉,三姐妹又能常见面咯~

这个圈圈是来干什么的?避雨吗?

人生不过红尘一趟,青春,就该恣肆到毫无保留。虽然这里是小孩子玩的天堂,不过我们也毫不保留在小积木房,玩得不亦乐乎,爬上爬下,也不怕被人笑,蹲循着自己的心意,在这里玩耍,即使任性也好,幼稚也好,做自己想做却不符合年龄的事,这才是青春嘛~

让Polly开着积木车前进~

吃饱了,很想脱掉衣服,跳下水呢,不过现在太热,我们就先去运动运动吧~

杀出一辆车,里面的staff很nice跟我们半掉,这里的员工都不收tips的,好有内涵哟

学习射箭

Polly篇

看看我们polly架势,教练在旁边认真的较着,貌似她也很认真在听。

拉弓的姿势超美~我真会拍~

对准目标,发射!我们Polly射到蓝色上拉~不错不错~技术有待加强~

Kelly 篇

哇,弓都快比kelly还大了,握起来沉甸甸的,人小鬼大的她,很吃力~

认真的女人最美,看看多专注,别看她瘦小,kelly可是我们当中最最厉害的,一下子就射到黄色圈里,真厉害!我都笑她是因为身高刚好~(好坏的我)

鋆鋆篇

最弱的就是我了,别看我这么壮,我连让箭飞出去的力气都没有。大家都是第一次挑战,我的箭都还没射到靶子上,在空中就掉落了,被Kelly笑,吃那么多饭,力气都跑哪去了

教练很认真在教我,可能看我实在太笨了,哈哈~

教练说,弓弦拉得越满,箭飞得更远。拿起弓,掂了掂,无比重,双腿如同灌了铅一般沉重,不过我还是命令自己,挑战它!区区射箭怎么可以难倒我,在我不服输的情况下,箭从弦上飞走,飞向目标。人家我也射到红色上拉!差一点点就射到黄色目标上了,可惜呀可惜~

迷你高尔夫球

这里的mini高尔夫场,就像一片‘绿色的小海洋’,连绵起伏的小草原,小白沙镶嵌在球场当中,隔离了草地,碧波荡漾的椰子树,在微风的吹拂下沙沙作响,仿佛迎接我们的到来。这里空气十分清新,感觉累了也可以在草地上坐一会,很美~

我们polly在教练的教导下,挥动起球杆,还有模有样,架势十足,帅气得很~

目标就是把球打到这里,旗子下面是球洞~

Polly &Kelly 两人,在教练的带领下,调准了站姿,双腿扎地,腰一转,手一挥,对准球洞,深吸了一口气,用球杆一击,球便“嗖”了一下,飞了出去~

其实我们都不懂里面有什么规矩,总之就是想把球打进洞里~

在我们乱挥乱打之下,球还是很顺利的进洞拉,yeah,开心,至少我们体验了一项高尚的运动~

勇敢攀岩

曾经我听人说过,攀岩运动源自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在欧洲阿尔卑斯山区悬崖峭壁的绝顶上,生长着一种珍奇的高山玫瑰。相传只要拥有这种玫瑰,就能获得美满的爱情。于是,那些勇敢的男士们便争相攀岩,摘取花朵献给心爱的人。后来攀岩逐渐发展为一种户外运动。

这种好玩的项目,怎么可能少得了爱冒险的我们,于是我们派polly打头阵,带上安全帽,系好腰带,挑战攀岩!后来才发现这里有两处攀岩开端,right side比较难,left side 比较简单,就让Kelly和Polly来下PK吧~

Kelly 篇

陡峭的石壁上,规律地排列着一些石孔,有的是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有像月亮的,金元宝的,海豚的,动物的,食物的模样。

Kelly在leftside属于easy一点的level,看她兴奋的像小猴子那样俐落的爬上去,我都觉得她是动物吧,也太强大了!教练说,轻得人比较容易上得去,我们家kelly人小力气大,三两小子就到终点了,攀起来特快!好塞雷呀!

下来时,kelly还不忘酸我下说,她觉得我到一半就应该不行了,越爬越陡峭,整个人都快掉下来,会往后仰。我怎么觉得她好像都没费什么力气,对她来说好像很简单呀~

Polly篇

一开始Polly在difficultlevel 频频摔下来,于是教练就把她调到left side easy区,杀猪般的惨叫,真的是会被polly给笑死拉。

人生路上向前走向后退,可以决定到底是失败还是成功,一边爬一边喊痛的Polly也没有放弃挑战,继续向前冲,越爬越顺的她,很快也到达终点了。

下来时,教练叫她拉好绳子,身体坐直,“咻”的一下,就把她放了下来,尖叫声又响起了,笑死我们了。Polly说left side 简单多了,叫我挑战easy 区的。

鋆鋆篇

好吧!终于轮到我了。走到岩壁前开始攀登,“蹭、蹭、蹭”,我靠着自己的一股蛮劲,手脚并用奋力向上登。我感觉自己好像残障人在攀岩,好笨戳,穿裙子做这项运动,真的是很不优雅也。

渐渐地,我感觉到手开始发酸,脚也直发软,每向上前进一步都得使出吃奶得劲儿,看似简单得岩壁,此时就却像只拦路虎挡在我的前方。攀爬时,手脚要配合好,手抓紧岩石时,脚也迅速往上缩,找到落脚点,这些岩石也真够疼得,不过只要注意路线,就容易很多拉。

这次攀岩虽然我们并没有拿到传说中的阿尔卑斯山上的那朵花,但是我们却收获了一朵珍贵的'勇气之花',为狼狈的我们,喝彩,挑战自我成功!好好玩,来个high five~

踩单车

终于有一项运动是我们Polly不会的了,她竟然不会踩单车也~只能在这里自high的孩子,伤不起~

Kelly,什么都会,什么都敢,踩单车难不了她~

虽然我看起来笨笨地,但是我可是会踩单车滴~走,踩着单车环绕plantation一圈!

首先由Kelly先踩,我和polly提着东西,散散步,谁叫我们checkout了,东西没地方放,脚踏车上又没菜篮,只好轮流踩,还可以边看风景边拍照~

我和kelly PK一下,看谁比较会踩,看起来就是我比较笨呀~

Plantation的脚踏车很轻,踩起来很轻松。一边悠闲地踩着单车,一边欣赏着种植园的美丽。感叹这里的美好。有时停下来观赏刚落下的叶片,那般轻盈,轻微地在空中扭动腰肢,便投入大地的怀抱,少了几分曼妙翩跹,却多了几分娇羞青涩,别具风味。

闲游随拍

把单车还到gym and game room外,里面有许多游客在打桌球,我们也好想玩也,可惜没时间拉

累了,就到附近的房间休息一下~我们又来到一处住宅区~

虽然我们的polly踩不了单车,不过到处逛逛的她,倒是照了不少美照~

一级一级的梯,一年一年的岁,是谁告诉我成长就像阶梯,每天我们都在不断往上攀爬。

这个就是我们最喜欢的房间,建在湖中的房子,好美丽~

褪去了稚气,拥有了一份成熟的心境。我一直在自己的感觉与心里成长,仿佛是在旅行中攀沿着一座通往神圣天堂的阶梯,向上走,停留时刻,体验,最真的感受,毫不压抑自己的快乐与痛,在属于自己的旅途的阶梯里笑或哭,邂逅一个另外的自己,随着时间珍藏,放置在记忆里最精美的画框。

树枝上的叶子,黄绿交杂,黄衬托了绿,绿点缀了黄,迎面而来的凉风,好舒服呀~骑车缓缓前行,不断有落叶飘落在身上,每次都只是轻吻过我的肌肤,后又急匆匆的飘走,悻悻地找寻同伴去了。

两姐妹趁我在骑单车时,在这儿照得不亦乐乎~

坐在这座印度风的小亭子里,休息,避阳,好惬意~

这里的树枝繁叶茂,树影婆娑,直挺挺的树干,错综繁复得分支,撑开成一把把天然的巨伞。几束散落的阳光穿透密密匝匝的树干,温柔的撒在我们前往的道路上,呈现出模糊的树影。安静地踩着单车,穿梭体验那份恬静的自然,闲适的快乐,心也就沉静了下来。

Polly &Kelly 在这儿,遇到昨天借我们小船的教练,在海边拍上美美的照片,害人家都找不到人

这棵树叫什么,我们并不知道,只觉得它美丽得像一把遮阳伞,在树下还可以偷懒,好凉快的~

在这儿聆听海的声音,欣赏海天成一色的美景,漫步在沙滩上,任凭海风吹乱长发,感受那卷起磅礴气势大大海,好爽哟~

又有许多韩国游客来到plantation bay 拉~

咸水湖随拍

来到我们昨天坐小船的咸水湖,回味着着让人陶醉的景色。湖水依然清澈碧透,旁边的椰子树就像小陪衬,绿盈盈,浓郁郁的,天空蓝湛湛,温暖暖的。细看湖水,宛如一面罩在翡翠幕中的宝镜,接近傍晚了,翡翠湖的颜色浅了,蓝宝石的天空的颜色深了。这云,这水,这天,这沙,使人心旷神怡,可不可以就永远住在这呢?

走向大海

阳光暖人,从亭子里眺望大海,晴空方好,视野广阔。亭子四面通风,给人轻快活泼的感觉。大海在阳光的照耀、泛光下,显得格外蓬荜生辉。

从一座木桥延伸接近大海,有座亭子藏于木桥尾端,就算不是富丽堂皇,也丝毫不损它的精致小巧。就在这里歇着观望大海,别有一番美感。

健身房

看看我们polly挑战所有健身机器,还被外国人笑的她,玩得很开心哟

好有运动风,运动女孩,动起来~也不知道她到底会不会

海上摩托车

喜欢在炎热的夏季奔向那苍茫的大海,倾听海水悲壮的呜咽。现在我们要去挑战海上开摩托车拉~来点刺激滴,好兴奋~

穿上救生衣,我们要去海上冒险拉~

来张和我们教练的自拍~好晒哟~

教练说要他要开着载我们,我说不用,我会开,就这样,我先载着大胆的kelly,教练很有耐心的帮我回忆怎么操控海上摩托车,hiahia,我连陆地摩托车都不会开,怎么就先学会了海上的呢?

拉着油门,我和kelly冲向大海的怀抱,“飞”一般的载海上奔驰,kelly一路大叫,超爽~无数的浪花犹如一个个小精灵向我扑来,渐渐的身上也都是海水了。

我们越开越远,越开越快,身后万丈波浪,银波跳荡,这里有我驰过的痕迹~

仗着自己有经验,还不忘来个帅气的海中甩尾,哇,超刺激~

把kelly教会了,就由她载着Polly向海面出发~

摩托车身后的浪花一朵朵,很漂亮~

就这样,开着摩托车,我们一边享受着海浪的汹涌澎湃,远处那蓝色的大海和蓝天连接成一处,在太阳的照耀下,金闪闪~

Kelly第一次挑战成功,开心得很

现在由polly开着载我~期待~

我们polly没戴眼镜开海上摩托车,还得我给她报路线,近视的孩子,伤不起~

享受着大海给我带来的无穷乐趣,凡是海上摩托车经过都是,一锅滚烫的沸水,翻着浪花,鼓着泡沫,一个大浪接着一个小浪,我们都在海上飞驰拉~

教练看我有经验,让我载着两姐妹出发!还好我近视只有200多度~给我载还是安全的~

被我载着,在后面自拍的她们,看来很刺激,她们笑得真开心~

Kelly开始挑战甩尾,教练特别交代在转弯时要减速,不然很容易翻车哟

Polly玩上瘾了,撒娇让教练多让我们玩一会~

喜欢海上摩托艇带给我们的快感,当海浪一个挨着一个向我们冲来时,只要加速冲刺,摩托车也会跟着海浪漂浮起来,还可以尝到海水的咸味,超有趣~

不忘自拍

上岸时还不忘拍张美照~

安全措施做得相当充足~

olly这样穿,好瘦呀~有木有

polly最喜欢跟花儿媲美了,哈哈,水哟

在炎热的天气了,玩了个凉爽的刺激游戏,今天特满足~happy~

泳池边风景

我们又来到昨天的泳池

玩累了,在泳池旁,用掉最后一杯的免费饮料兑现,一半泡在水里,喝着果汁,好凉快~

好贴心,累了可以在这里休息,有喝的,还有电视可以看哟~

旁边也有个餐厅,饿了就去吃~

傍晚,好多人坐在这里休息~

我们被教练赶出泳池,他说不能穿棉白T下水,于是我们就跑来高级区的咸水湖这里玩拉~

越看越喜欢这里,不过湖水好咸~

个水上芭蕾~2B青年,欢乐多~

她们很认真在游泳,我很认真在自拍,谁叫我是旱鸭子,怎么都学不会!好笨~

Polly这是什么姿势呢?

沙滩上也可以种树?真真假假分不清楚~

从这别致的石头长廊走向湖中房,好浪漫,石头还有爱心~

下次来,我们要住这儿~随时想游泳只要一秒就搞定!

云来雾去,变化莫测。风起云涌,波涛滚滚,奔涌如潮,浩浩荡荡,看着这片乌云,我想马上又要下雨咯~

发现一处白亭子,里面摆设着餐具,浪漫的玫瑰花瓣,是不是有人要在这儿求婚呢?

我们又偷偷跑回泳池,想要再泡一会,就要和这里说再见了~

大片大片的火烧云铺在头顶上方,形状变幻莫测,乍看之下泳池竟有一片血红,好像案发现场

酒店的lobby

我们梳洗完在这里等shuttle去机场

这里还有三角钢琴,好吧,我好久没弹了,thesis完,我要回到我们钢琴世界里~

看我们polly多优雅呀~女人味十足

全景地图

Plantation Bay的全景地图,收藏起来~

明信片

这个是我们房间的door key,我们多要了一张,staff很nice的给我们当souvenir了~

无意间我在房间里发现了一张plantation bay的post card,真的超美的,就这样被kelly掠走了~

再见了,plantation bay~

一路随拍

7:30pm 我们的shuttle准时出发来接我们~

我们都是四眼妹,戴上我的黑框眼镜,我们三个有木有很像呀?

坐在车上无聊玩自拍~这辆shuttle超准时,8点就把我们载到机场,一分钟也没delay,加分!

晚餐

登机时,我们先来解决晚餐,带她们吃Lechon,终于摆脱吃鸡了,不过polly还是叫了鸡吃,真的是很喜欢鸡也!

这里的sisig还有lechon都不错吃~

机场随拍

I Love Cebu~ Goodbye Cebu~

菲律宾地图,Kelly & Polly说下一站要去palawan~

我们的飞机好mini呀,超可爱的~要回去拉~

第一次遇到整机只有两个座位连着,一排只有4个座位,也太小了吧

机上只有一个空少和一个空姐,太搞笑拉,我们的空少很专业,好高,在这架小飞机里,他的身高很显眼~

回家去了

我们三姐妹,谁也不知道,会在旅途中遇到什么,路途中路过的风景,虽然只是眼前掠过的一道光,转眼,即逝,但是我们选择了最好用的方式纪录下来,照片加上文字,呀呀,我的五天四夜游记终于告一段拉。这五天,我们在等待与期望中而过;这五天,我们不断遇见,彼此的脸庞在那段路上开始捻熟;这五天,我们不断告别,熟悉的脸庞,美丽的风景,开始成为底片中的回忆。谁不是谁的陌生人?至少我们给青春留下了许多回忆,都说青春是打开就合不上的书,那么旅游是一旦迈出就会上瘾的毒~

旅行就是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我们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那份不顾一切的冲劲。明天怎样,没人知晓,生活本是一次疯狂的旅程,没什么是确定无疑的。我们三姐妹是拥有海贼王精神的女生,年轻的我们什么都不怕,用热血致90后的我们。我们开着海贼小白回家去拉,Cebu Pacific overnight的parking fee 也太便宜了吧,50P一晚,4晚才200P,我决定以后都开车去park在机场,环保省油,自己去,自己回,虽然累点,但是我行我素,够帅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