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骑行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5/01

• 玩法/骑行 美食

前言

51节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假期,但也足够来一个休闲亲子游了。到桂林的高铁又刚好开通,买好车票,马上出发。

在阳朔不要赶着去看景点,也不要行色匆匆,这里要做的,就是慢节奏,但不要在意游人的多少,保持自己的节奏,感受阳朔这优美的山水。

最好的选择当然是租自行车,慢慢骑行在乡间小路,一路不是山就是水,你会忘记骑行的劳累。

阳朔的美食也很多,在旅游的同时,千万要记得享受每一种美食,看到小吃就停下来,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吃得太多哟,跟着我的游记,让你在过足眼瘾的同时,绝对会让你食指大动,也可以说是看了一部“舌尖上的阳朔”了。

这次我们有一天走了经典的骑行路线,感觉一般,最后一天决定走一条不太多人选择的路线,结果真心不错,看来去旅游真的不能走寻常路呀。

行程计划

既然是休闲游,就没做什么详细的计划,简单行程如下

5.1,动车到桂林,然后转汽车到阳朔,入住酒店后休息,下午逛西街

5.2,早上睡醒后,租自行车,选择经典路线一,主要看遇龙河

5.3,早上继续租自行车,选择另一条较少选择的路线,目的是遇龙桥,然后下午回桂林坐动车回家。

南宁到桂林的动车才开通不到一个月,票价111元,行程2个半小时,在五一高速大塞车的时候,动车是去桂林不二的选择了,买票要赶早,动车的座位还是很舒服的。在桂林火车站就有直达阳朔的汽车,基本是直达的,票价在五一节涨到30元一位,有点不地道,大概几分钟就有一趟,方便倒是很方便的,在阳朔是在北站,离西街有几公里,需要再打车或坐小巴。

因为是五一节,所以阳朔的酒店非常紧张,很多平时很便宜的酒店也都涨价,而且还订满了,我们提前几天在网上订了“和园客栈”,这家店离西街大概有五分钟的步行距离,而且不在路边,相对没有这么吵,设施也比较新,都是美女老板,住得不错,价格280多。

在阳朔住宿,自然是推荐西街附近了,因为这里是阳朔的中心,吃饭和租单车等各方面都方便一些,但也不一定非要住在西街里,那里相对会吵一些,看个人的喜欢了。

景点

先上一张阳朔的旅游大图,大家如果在电脑上看的话,可以占击地图放大,会看得比较清楚,地图上标出了阳朔各景点和单车的骑行路线图。

阳朔景点很多,但我个人推荐几个:西街、遇龙河漂亮、遇龙桥、兴坪古镇,杨堤漂流,银子岩等;其它的比如世外桃源、大榕树什么的看你的时间了,因为景点太多,不可能一次玩完,也千万不要抱着所有景点都看一遍的心理哟。

还有一些著名的点,比如工农桥之类的,路过就能看到了。

还有一些没完全开发的景点,比如相公山、会仙湿地等,也是可以去看一看,至于龙胜梯田之类就不在阳朔范围内了,这里不展开,但一天来回也是有可能的。

第1天

巷子里美食多

和园客栈虽然在一个小巷内,但离大路就几米距离,出来就是漓江饭店,旁边有三家银行和atm机,然后还有一个农贸市场,各种食店,在生活上可以说是非常的便利。

走不远先被这新出炉的蛋糕吸引了,毕竟没吃午餐呀,赶紧先买几根这种香蕉状的蛋糕试试。味道还不错,称斤卖的

我也不知道这条小巷叫什么,不过入口写有这个,看到这个就知道到这个小巷子了。

小巷全貌,人不多,逛得挺轻松的。

来这里先解决午餐问题吧。

• 地址:阳朔新西街A109号(老阳朔汽车站东行200米)
  • 简介:时尚个性的文艺小馆,精美广西菜有口皆碑

这个饭店的名字很销魂,就来这里试一试吧。午餐简单点就好了

寂寞竹筒饭对面有一家砂锅饭,我们也顺便点了一份带到店里来吃。

味道还可以。

竹筒饭上来了,我们点的是“家乡”,主要材料是桂林特色的腊肉,味道看个人口味,毕竟也是当地特色嘛,还是值得一试的。

巷子里美食多

这2家酒店就比较漂亮,如果想试试啤酒鱼等大菜的,也可以来试试,价格没问,不过这里基本上都不会太贵,也不会太便宜。

上一张菜单的相片吧,基本上阳朔的特色菜就是这些,价格大家都相差不大,可以参考一下。

西街和附近的小巷子、街道两边都有很多卖特色食品的小摊,给大家隆重推荐这个,罗汉果,一般一块钱一个,已经晒干了,吃法很简单,把外壳弄碎后,然后泡在开水里就行了,象泡茶一样,泡出来的罗汉果水就是一种凉茶,清甜可口,能化痰止咳,很好喝的。

接下来要推荐的就是这个了,田螺,简单的作法,但味道绝对好吃呀,这个大家都有吃过,就不多说了。

这个是石螺,比田螺小个很多,但味道我个人觉得比田螺好,因为个头小,所以汤的味道比较能入到螺肉里,更好吃。

这个估计大家能猜一点,这是炸腐竹,腐竹就是做豆腐时浆水上凝结的一层豆腐皮,晾干后油炸了,随便煮煮就很好吃了。吃火锅的时候,也经常会点这个。

至于这个姜糖,到处都有卖,哪家正宗我也说不准,尝尝味道就好, 有些东西名声大,也不见得有多好吃,但当地特色,品尝一下就好了。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穿过小巷子就走到西街口了,人多得不行呀,逢年过节,这里就是川流不息,在西街口,右手那一排就是传说中的中央电视台报道过的啤酒鱼的食店,什么大师傅呀、谢三姐呀,现在开了好多分店,老店在哪已经说不清楚了。

不管你承不承认,现在的西街已经和以前的西街不一样了,以前的西街代表的是一种不同于国内其它地方的情调,比如西式的餐吧和酒吧,让人流连的异国情调,所以才叫“西街”。

但现在,更多的是象一条小工艺品一条街,还有热闹的游人,那种慢节奏已经完全找不到了。不过就算琳琅满目的小工艺品,也还是能让人们停下脚步细细欣赏的。

你怀念过去也好,你痛恨已经变俗的西街也好,现在你只能试着去接受这样一个西街。

西街本身并不长,走不上十来分钟就快到头了,走过西街,就会到达漓江河畔,连着漓江的美景,也是西街区别于其它旅游景点的特色吧。

至于街边摆卖的这个所谓的野蜂密,我就要提醒大家一下了,这个十有八九是假的,正规店面里都没有卖这个的,都是摆地摊的,我看那样子也不象是真的,大家要长个心眼了。

阳朔路边摊摆得最多的就是这种香煎山水豆腐,虽然做得很简单,配料也简单,但吃起来的味道确实还不错,价格也不贵,我每次都会点一份吃 。

我们先回酒店睡了一觉再出来吃饭,天色已黑,天气刚好凉快下来,还是去到老车站旁边那个小店里去吃,看中了这家烤羊肉的,来一餐吧。

58元一斤,一般一个羊腿快3斤,我们一家三口,要个羊排就好了,接近2斤这样可以吃得完

肚子饿等不及,先来一碗桂林米粉解馋,桂林米粉也是这边的特色食品,鲜滑可口,粉很弹,至于配料可以自己选择,有叉烧、锅烧、脆皮之类的,另外,桂林米粉不要放太多汤水,放一点调调味道就好。吃完粉后,再加汤混好酱料喝。

桂林米粉好不好吃,关键在于那个酱料,这个很关键

看看烤羊腿的现场吧,看起来就很可口吧,烤完出来后,确实也很好吃,我们点了2斤,也是刚好够吃,哇,我们是不是胃口好大呀。

夜游西街

吃饱喝足后,想逛下晚上的西街,因为西街最出名的,还是夜色降临之后了,来到西街口,发现这里的人数竟然比白天多出了数倍,整条街毫不夸张的说,每块地砖上都站有人,确实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人山人海)呀。

虽然西街的酒吧数量已经比以前大为下降,但还是有不少的,不过这样公然宣扬艳遇的广告确实不雅,就算你想艳遇,也不能大张旗鼓的呀,偶遇才是艳遇的最大魅力所在吧,你都公然宣传出来了,何来的神秘感呀。

这个貌似也是国内很多酒吧的通病吧。以前的西街,很多都是外国人当老板的,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情。

马上就产生了逃离西街的念头,走了一段以后就从一条岔路拐出去了。这条小岔路倒是有很多西餐厅,而且开了很多年了,这一片倒是保持了一点以前西街的格调。如果可以的话,我会选择来这里吃个西餐,闹中取静吧。

逃离也不容易呀,穿过一大片宵夜摊后,来到叠翠路,然后就折回客栈休息了,客栈不在西街边上的好处就是比较安静,睡得很安逸,早早就上床休息了,准备好明天的骑行。

第2天

阳朔骑行经典路线

今天我们计划沿着经典路线骑行一圈,在阳朔最流行的当然也是租个自行车了,租车的地方很多,象在和园客栈旁边的驿步轩酒店就有自行车租,很方便,不过五一节租车的人多,要早点哟。

我们起床很晚,10点才准备出发,不过我早早就把车子先订了,普通的自行车20元就可以了,平时10元就得。

另外,这个驿步轩貌似也是新建的,挺新的,住在这里应该也不错。

所谓的经典路线就是从阳朔出发,经抗战路,到达十里画廊,沿十里画廊一直骑行到工农桥,如果有体力的可以继续往前骑到大榕树和月亮山,然后再折返回来,在工农桥头附近拐进遇龙河边的一条路,沿河一直骑到矮山门,然后右拐回骥马村回到阳朔。

这个可以称之为“小圈”吧,难度最低,很适合亲子游,在地图上,我用红线把今天的路线标了出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这一段的风景也是不错的,而且不容易迷路,初骑者可以试试这条路线。

先来看看我们的装备,亲子自行车,这种车比较少见,我们是提前和租车老板打了招呼的,她这里也没有这种亲子车,但其它的店有,她就从其它店帮我们借了过来,价格在五一节稍贵,40元一天,平时可能20元就可以了。

然后就开始出发了,开始一段是沿着阳朔的街道骑,这里就要小吐槽一下了,既然阳朔是一个国际旅游胜地,又以骑行闻名,为什么不能搞一条自行车专用道,象现在旅客人多的时候,这么多自行车与机动车混在一起,确实很不安全。

我们沿着蟠桃路骑到抗战路,这一段基本没有拐弯和岔路,不会迷路,踩着踩着你就会看到这个路牌,证明你还没有走错,再往前一点就进到“十里画廊”了

骑出市区后,进入这条国道,当你看到这个路牌就是快到十里画廊了,前面那个门就算是十里画廊的入口了。

当天的天气比较热,这个我们误算了,早知道太阳这么大,应该早点出来,虽然有些单车有顶篷,但那种骑来不安全,不推荐了。大家自己做好防晒哟,最好带上帽子,穿上防晒服。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所谓十里画廊,就是321国道上,有一串的景点,比如图腾古道、工农桥、大榕树、月亮山之类的,平时的话倒是可以沿路慢慢欣赏的。但是今天是五一呀,这路上的车多得,竟然连骑自行车都塞车了,可怕呀。

看着前面无尽的车流,我们决定还是暂停一下吧,别赶路了。

还好,这条路两边挺多小吃摊的,随便看着哪家好吃就停下来享受一下吧,这家的豆腐花看起来不错。

山水豆腐花,骑行到累的时候,来一碗这个,既解渴又补充体力。

然后路边还有一些草莓园,可以自己去摘来吃,这里的草莓从一月份就开始有摘,到五一已经是完全收尾了,我们到的时候就剩最后最后一点了,15元一斤,价格虽然小贵,但旅游区嘛,可以理解

这草莓园对面是一个攀岩的地方,已经固定好各种保护,胆大的就上吧,看起来确实很刺激,我承认我是爬不上去了。

摘好的草莓,已经吃了一半了才记起来要拍一下,很好吃。

其实这塞车过了蝴蝶泉以后就会好很多,十里画廊的很多景点,说实话都是人工景点,想不想买票进去看,就看你自己的选择了。

继续往前骑,注意看这块路牌,看到这里,就说明你已经到了工农桥了,然后按路牌的指引,往右方向的那条路,是等会我们要骑行的路线。不过首先,我们要先直行,骑到工农桥,拍拍照。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景区内
  • 简介:桥两侧峰峦起伏、风光无限,可见经典景观“骆驼过江”。

工农桥本身没什么看头,但你站到桥上,往桥的两边看过去就会发现这个景色有多漂亮了,这里应该可以代表阳朔的特点了,遇龙河就象飘带,河两边独特的喀斯特类型的小山绵延,再加上小河上星星点点的竹排,就象一幅山水画卷一样。

桥的另一边风景也很漂亮,这里也是遇龙河漂流的其中一个码头,从遇龙河上游往下漂,可以选择在这里下船。

阳朔骑行经典路线

大榕树就在工农桥的另一头,而从工农桥到月亮山还有一段距离,如果有兴趣的可以继续前行,那是另一条骑行路线,也是可以的。我们不想太累了,就走刚才路牌指标的路线了,看这个路牌,前面就是遇龙河景区,可以沿着遇龙河骑行了。

• 地址:阳朔高田镇凤楼村委王公山脚
  • 简介:阳朔胜地酒店位于高田镇凤楼村委王公山脚,距离县城和西街约8公里,坐落在美丽的王公山脚下,遇龙河从酒店门前缓缓流过,遇龙河竹筏漂流也因此而诞生了。四周的田地,植被和远处的山峦,随着四季的变化而色彩叠新。

经过一个可以看到遇龙河的地方,不得不驻足下来,原来这里叫阳朔胜地,看起来象一个度假村,反正不收门票,我们进去看看吧,自行车放在门口边上就好了。

这个度假村还满有特色,没有一栋高楼,全是这样类似民居类的房子。

三角梅正盛开,这是在阳朔能看到的最常见的花,好象花开的时间很长,颜色又很鲜艳,来一张吧。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在度假村里的河边上,可以看到这一段非常漂亮的遇龙河景色,今天太阳太大了,所以拍照没显出来,如果河面再平静一些,不反光的话,那就是大片了。

看到这些竹排,真的也有想坐上去的冲动了,遇龙河的漂流应该是不能错过的,这里每条竹排都不大,一般坐2个人就好了,价格根据漂流的长短而不同,从120-200不等,具体价格有时候也随季节不同,象现在五一长假,自然是要涨价的了,但这里基本不会黑你,只要你是从正规的码头买票上船的,不会出现那种带你到江中间加价的情况。

继续寻找拍摄角度来拍,这张也不错吧。

• 地址:阳朔高田镇凤楼村委王公山脚

这么漂亮的风景,再加上午餐时间到了,干脆就在这里来一顿美餐吧。这里的午餐小贵,但是面对如此的美景,还是没有抵抗力呀,算是附加费吧。

吃完午餐后,决定找几个躺椅在这里睡个午觉了,这个酒店还挺好说的,只要有空位,你随便躺吧,没人赶你。

我们就在树荫下美美的睡了一大觉。

阳朔经典骑行经典路线

起床后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继续上路吧,后面这一段路虽然也是水泥路,但没什么树,所以骑得还是有点累,路的两边变成了田园风光了。

当然,也有一些小路能到达遇龙河岸边,不要错过这样的小路,一定要过来看一看,可能会有惊喜呢。这一段也挺漂亮的吧。

有条落单的竹排,虽然不敢撑出去,不过站上去拍个照还是可以的。

一路前行,此时只想一心骑回阳朔了,从这里往矮山门骑,起码还要骑30分钟才到呢。

到了矮山门后往右,拐到去骥马村的路,这里指标不是很清楚,可以问一下路人,等见到这个大门的时候,你就已经骑回阳朔了,虽然离市区还有一小段路。

独自出酒店觅食

过了大门就没什么风景了,沿街道骑回酒店休息,我自己出来觅食,这是路边摊的小吃,也算是特产吧,米糕,这种米糕比较原始,不象食品厂出的那么精细,但味道还是不错的。

漓江小虾干,这个买回去做汤不错,还有小鱼仔之类的。

桂林三宝里还有一个是叫三花酒,其实就是米酒的一种,这里也有很多,都是自酿的,因为我也没喝酒,所以不知道这味道怎么说,但看在价格这么便宜的份上,可以考虑试一试吧。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晚上是不敢去西街了,但西街旁边有一条步行街倒是可以看一下,反正要找东西吃的。

在西街上有一个做德国热狗的小摊点,是一个老外,说不定真是德国人过来做的,30元一个,价格虽然小贵,但生意很不错呢,看看好不好吃。

嗯,这个香肠的味道,和国内确实不大相同,尝试一下吧。

就是这个德国帅哥做的哟。

第3天

阳朔骑行之遇龙桥方向

因为今天下午就要回程,如果还要骑行,就要早起一点了,早上也没这么晒。今天的路线如图上的红色线路,从阳朔一直沿回桂林的公路骑到白沙镇,然后拐向遇龙桥,再沿河而下,一路游玩,最后还是从骥马村那条路回到阳朔。这条线路走的人不多,因为相对比较长一些,风景怎么样,我们在网上也很少见到相关的攻略,这次就跟随我们来看一看吧。

出阳朔城的方向很容易找,沿着蟠桃路一直骑就是了,相片左边那根电线铁塔那里,就是阳朔汽车北站,相信来阳朔的人都会知道这里,从这里就开始出城了。

刚过车站后,有一段很长的上坡,来之前客栈老板也提醒过我们,这条路相对难骑一些,所以骑的人也少点。到后面我们只能下来推车走了,为了美景,辛苦些也值得了。

但骑这条公路有一个最大的优势,路边的树都比较大,所以很荫凉哟,不担心被晒太多了,而且路况很好,骑得还算舒服,除了一路上不断的有些小上坡外。

虽然我们骑得比较慢,但不到一小时,我们还是顺利到达了白沙镇,全程9公里,如果速度快的人应该能更快到达。

进了镇里后,看到这块路牌,再往前骑一公里,就到了我们要转向的十字路口了。

十字路口到了,看这个路牌大家也该明白怎么走了,往左边就是通往金龙桥和遇龙桥的方向了

往左拐一小段后就能看到这块路牌了,往右是金龙桥,往左是遇龙桥,建议直接去遇龙桥好了,金龙桥是新建的桥,而且现在正在修路,一路上泥土飞扬的,很不好骑。

这是分岔路,从这条小路走就好了

然后就是进村的小路了,不过一路都有指标牌,基本不用担心迷路,不懂也可以问村民。

这是遇龙河景区的示意图,遇龙桥这里本身也有一个码头,可以从这里沿河坐竹排漂流而下到达工农桥,如果不想骑自行车的,也可以直接坐公车到这里再坐船漂流下去。

这张地图上标清楚了遇龙河上的各个码头,你也可以不漂全程,只漂某些点就可以。

某个船老大也是这样向我们推荐的,本来我们只计划骑行,但我们被他说服了,决定漂一小段,然后再继续骑行。

至于自行车,不用担心,一会告诉你怎么办。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看,那个石拱桥就是遇龙桥了,这里一片田园风光,这里的村民似乎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还保存自己的习俗,比如在河边直接洗衣服。

这棵榕树也很漂亮。不比那棵收费的大榕树差吧。

小豆子这个表情很q呀

得空的话,还可以在桥边慢慢吃一个悠闲的早餐,美景加美食呀

然后我们上遇龙桥看一下吧。这条桥看来有点年代了,保留着以前的古貌

上了遇龙桥后,被桥下的风景完全吸引住了,实在太漂亮了,大美呀

如果有更多的竹排经过,绝对能拍出更美的相片,可惜我们时间不多,不能再等了,只能匆匆拍下这些相片,当天的光线也不太好呀,下次要找个白云更多的日子来才行。

往下游看过去,也是很漂亮,远处的山头,船老大告诉我们叫狮子头,看看象不象呀,就是相片正中间那个山头。

远处那条桥就是金龙桥了,那边也有码头,正不断有竹排往下漂着。不过金龙桥本身就很一般了。

当然,在码头不缺美食,这些是糍粑,也是特色小吃哟,几种颜色更添加食欲,放心这些颜色都是用其它的一些食材染的

开始上竹排了,船老大给我们的价格是150元,从这里到穿山吧,我不记得是哪个点了,价格我们还能接受,所以Ok了,人家也是靠这个吃饭的,这150元只有少部分船老大能得,其它大部分要上交的。

刚才说的自行车怎么办,大家注意看竹排的后面,单车已经被搬上竹排了,一般漂吧。

这里的村民确实很喜欢在河边洗衣服,你看,都换了好几波人,还是不断的有人来洗衣服

这个船票是一定要买的,想当于给景区的管理费,中国就是这样,什么景点的收费,大头都不是当地人得了。

出发了,风好漂来一批竹排,这竹排下早点就好了,我还能做相片背景,可惜可惜

如果喜欢这里的风景,也可以住在这里,这边的小客栈也有不少的。

射水枪小孩最爱,看那射水枪对着的那个山头就是刚才说的狮子头,你们看看象不象呀

可能是因为水浅的缘故,所以遇龙河每隔一段就会有这种水上台阶,这时候就有点刺激了,大家保护好相机之类的东西哟。

然后相片左边的东西,大家猜下是什么

开始冲了,哇,果然湿身了,还好我保护好了我的镜头

回答刚才那个问题,这个东西是一个升船机哟,因为逆流而上的竹排是无法上台阶的,只能靠这个升船机升上来哟,就象超市里的自动扶梯一样。

遇龙河上的风景真是大美,只恨相机无法完全反映当时的美丽。

遇龙河的水还是很清的,基本没受到污染,从水面可以清楚的看到水下,当然,可能也和季节有关,这个时候应该也是水最清的时候了。

又到一个台阶了,继续冲吧。

回过头来看看别人的竹排是怎么下台阶的,过瘾吧

路遇一美女坐在竹排头悠闲的自拍,我也帮你拍一张吧,不要说我偷拍呀,我可把你拍得这么漂亮。

这段船程确实很短,只用了不到半小时就到了一个小码头,我们就此下船了,来试试自己能撑得动竹排不。

下船后这段路只能步行,车子只能靠人力扛过去了,船老大挺好说的,主动帮我们搬一辆车子。

看看这里的风景,很不错吧。

继续骑行

终于可以骑上自行车了,继续开始骑行吧。这条是真正的乡间小路了,路不大,两边可全是田地和果树,也很凉快。

一路上很多的野生枇杷树,虽然我们知道偷摘人家的枇杷是不对的,可是真的忍不住呀。

看看这些漂亮可口的野生枇杷,你能忍得住吗。虽然没有市场上卖的那种大枇杷这么大个,但味道一样不错,也挺甜的,关键是新鲜,直接摘下来就吃的呀。

其实如果只是摘几棵的话,村民还是很好说的,不会有太大意见,毕竟是野生的,有个村民还主动告诉我们要摘那些黄了的,那才够熟。

一片田园风光

刚好有个小mm在这美景下洗衣服,此情此景,只能赶快拍下。

一路上的景色都十分养眼,而且机动车基本没有,连自行车都很少,偶尔有几个老外骑山地车快速的穿行而过,也不知道为什么走这条路的都是老外多。

有一小段那是真正的泥路呀,你看,就这么小一条路,没有很好的技术,不要轻易尝试哟,要不要来挑战一下你自己。

这里有一片,感觉立即不同呀。

就算是我们走走停停,也只花了不到一小时就骑回了人世间,这叫旧县桥,这里就比较热闹了,人气十足。过了这条桥,就可以骑回主路,过桥后往左可以骑到旧县看古民居,往右就是返回阳朔的方向了。

从旧县桥往两边看,风景也是很漂亮的,这边也有一个码头

很多人并不会去到遇龙桥坐竹排,而是在这里就上了,因为这边路比较方便一些。

这家自行车租车行倒是不错,可以在旧县码头租自行车,然后在西街还车就行了,省了你走回头路呢。

回途风景

走上好路后,骑行就更轻松了,路边的风景也有一点改变。

看看这个路边的小屋子,名字叫做“村上春树”,配合这小屋边的树和屋后的石山,确实有这么一点味道。

当地的农民还有很多是用水牛来耕田的,很多老外对此都十分好奇。

这边路边的客栈或者是酒店吧,挺有风格的,漂亮

这幅画面让我想起那首诗“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里不用牧童了,看招牌就行了

回到阳朔已经是12点多了,本来客栈是要12点前退房的,但我们说明了情况,老板答应我们可以推迟到1点退,所以我们还来得及洗个澡休息一会,1点退房后,行李放到前台免费寄存,就到街上吃午餐了。

晚上8点顺利坐上回南宁的动车,为期三天的阳朔之行结束了,要说这次五一的阳朔“慢游记”感觉如何,我想说的是,请看相片上这个小卖部的名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