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的童话故事

• 出发日期/2015/02/08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小嘟妈正在慎重考虑春节是应该在家休整还是找个地方去玩玩的时候,忽然有一天,收到了的亲子游产品体验邀请。啊?天上掉馅饼了?居然还有这样的福利吗?看来每一次带儿子出游回来的两万字游记没有白写。

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出游实在太令人兴奋了,免费不是关键问题,关键是对小嘟妈勤勤恳恳码字的认可啊,同时也说明写出来的东西对大家是很有参考价值的,太有成就感了。

因为要带儿子去,去之前做了不少功课,用APP看了无数篇关于济州岛的游记和攻略,在这里感谢各位朋友,出发之前全靠大家的攻略,特别是那些带娃出去玩的家长,回答得非常迅速,谢谢你们这些活雷锋们。

济州岛,这个地方听起来很熟悉,知道是韩国人去度假的首选海岛,度个蜜月什么的。虽然离的很近,但是一直很无感,这次正好去看看大韩民国的欧巴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给我们提供的是济州岛4日亲子自由行套餐,包含了往返机票,天空花园济州1酒店(Hotel SKYPARK Jeju1)住宿含早餐,以及接送机服务。其他的自由行部分我们自由安排。时间是固定的四天三晚,第一天晚上6点的飞机,实际上是三个整天的游玩时间。据说济州岛不大三天就够了,我还是觉得时间有点儿短,似乎有很多的地方可以去呢,要认真的看攻略研究一下。

精彩预告

先来几张照片看看我们爬雪山、过草地、乘着小火车的童话之旅

关于签证

济州岛免签,拿着本护照就可以出门了,随时可以安排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航班

北京飞济州岛2.5个小时,我们的飞机是国航往返,去程CA711 18:05-21:35,返程CA712 22:35-00:10,属于充分利用时间的航班,相当于3个整天的游玩时间。

关于座位,还是提前预定了比较放心,国际航班5岁以下的儿童是不可以提前网上值机的,必须去机场办理,所以提前选好一排的座位就比较重要了,可以不用太早去机场办手续。国航航班可以提前提前打电话95583预订座位,原本想预订儿童餐的,客服说此次航班不提供儿童餐预订,这方面还是海航比较好。

关于住宿

我们住宿的天空花园济州1酒店(Hotel SkyPark Jeju1)位于济州市的繁华地带,旁边就是大名鼎鼎的宝健路,开业不久的全新酒店。

一般的住宿选择是这样的,先看看济州岛分区域地图,住宿一般就是在北部的新济州市,南部的西归浦市,或者旅游区的中文区。豪华酒店在中文区比较多,比如乐天酒店。

关于保险

带孩子出境游,我们每次都要买一个旅游险,保障意外、医疗、航班延误、信用卡盗刷之类的风险。防患于未然总是有必要的,我们买的是美亚的“美亚乐悠游海外旅行保障计划”“美亚小探险家少儿境外旅游保险计划”。在开心保买的,这次买的时候发现有很多公司也推出了旅游险在促销很便宜,对美亚的印象好一些,也就没有改别的了。

关于Wifi

济州岛的酒店都有wifi,实测之下我们住的酒店信号也是不错的。不过我们对实时网络的要求比较高,所以提前定了Wifi。网上有各种Wifi促销活动,比如首日1元之类的,一般的韩国Wifi的价格是在18元左右,我们出行的时间临界春节了,预订的是22元一天,四天费用88元(晚上6点之后取或者早上6点之前归还减免当天费用),机场取还很方便的。

我觉得这个Wifi还是有用的,对于这种语言不通的地方,实时地图是多么的重要啊,如果没有网络估计不是丢在外头就是公交车坐过站的下场。

关于时差

济州岛和北京的时差1小时,北京时间9点,济州岛是10点。到了以后要先调下手表,手机只要是自动上网的自动更新时区很方便。

关于天气

出门之前在先查了一番攻略,济州岛的最佳旅游季节是春秋两季,这天气不去暖和的海岛有些奇怪,不过如果不是冬季来济州岛又怎么能看到白雪皑皑的汉拿山呢,所以说相同的地方,不同的时节,都可以规划出靓丽的行程。

查了下天气预报,北京这几天的天气最高气温是10度左右感觉很是温暖了,这边济州岛的温度好像也差得不是太多。

所以,我们带的衣服囊括了羽绒服、冲锋衣、抓绒、长袖T恤、雨衣等等,三天的行程也装了满满一大箱,后来发现天气预报真的靠谱,衣服居然差不多都用上了,也没算白装这么多。

关于语言

韩国人的英语不是很好,酒店前台的英语还是可以沟通的,问个路什么的一切OK。韩国的服务业人士很有意思,说的最流畅的就是“一万”“四千八百”,基本上711便利店、小卖部、出租车司机,都是可以用中文说钱数给你的,我接下来究竟应该是和他们说中文还是英语?通常是他说“四千八”,我给了钱之后说“Thank you”。有些地方的服务人员明显中文比较好,比如莲洞酒店附近的小店里很多人可以说中文,保健路的餐馆也是有中文服务人员的,接机导游说的好“我们都在努力的学习中文,因为中国游客太多了”。

关于货币

韩元兑换,始终没想通的就是为什么到了济州岛在ATM 取现要比提前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汇率还要好,但是事实就是这个样子的。

华夏银行第一次境外取款免费这件事情估计常出国的人都知道的,不过我们没有这个卡。我们一直用的是兴业银行的白金卡,也是取现免手续的。

中行汇率 100韩元兑换0.5944人民币,也就是1人民币=168.23韩元。

当天在济州机场ATM取现汇率100韩元兑换0.56847人民币,也就是1人民币=175.91韩元

当天直接取了40万韩元,到最终回到机场离开的时候,手头还有5万多韩元没用完,在机场消耗掉了。需要买的东西都提前在乐天免税店官网买好了,在济州岛全程未刷卡,全部用的现金交易。

济州岛不大,但是可以玩的地方真是不少,因为是海岛和火山岛,还有很多的自然景观可以去参观。这里有很多韩剧取景地,也是有很多可以说的故事。另外,韩国人很能折腾,各种主题弄出无数个博物馆来。有时候同一个主题,你能找到很多个博物馆,完全是搞疯外国人的节奏,多么希望能有一个全面的中英韩语对照名称来救救我啊。

经我的不完全研究,得出的结论,也不排除有错误的可能性啊,总之我是这样选的。

关于交通

我们开始打算坐一天公交车,包一天车的,也算体验下多种多样的交通方式,后来发现以我们带娃慢慢玩的方式,不适合一天跑很多景点,包车就适合一天跑好多地方的才有价值。最终,我们选择的是公交车加出租车的模式,精力充沛的时候和方便的时候就坐公交,累了就打车。

济州岛的交通,我们第一个参考的游记,各路神仙给出的提示,以及问答里指路人靠谱的回答。

此外,出行靠的地图和随身wifi配合,至少坐公交车的时候实时可以知道是不是快到地方快下车了。还有一个是济州通,可以看各条公交车的线路,其实看了也记不住太多,主要是可以看看地图全面的了解下酒店、景点的位置。

公交体系分为市内的和市外的,我们住在莲洞,所以市内就是济州市内的,靠近济州岛北部。很多景点都要到市外巴士总站(Bus Terminal)换市外公交车,有些市外公交车也是经过我们住的地方的,就可以直接上车了。

要说一下的是市内的公交车貌似是不找零钱的,1200韩元还是多少一次,所以一定要备好零钱,我们第一天就很丢人的上了502路,然后说去Bus Terminal,然后还糟糕的只有1000块零钱了,然后就给司机1000,看司机说不够的样子,就直接换10000,司机又摇头,我又给1000,然后司机大叔无奈的收了1000块挥挥手让我走了,然后我第一天就占了人家一千多块的便宜。

脑子里浮现出这样的画面,一个老外在北京的公交车上上车后一手拿一块,一手拿一百,给司机一块不够,然后给司机一百太多,然后语言不通司机无奈的样子,估计就是和我现在一样的。后来就学乖了,留了一堆千元的钞票坐车用,但是也再也没有坐过不找钱的市内公交车。

市外的公交车都是可以找钱的,说好去哪里,然后给钱,司机输入后机器可以自动吐出找回的零钱,比较方便。

去之前还是高估了自己和棒子的沟通能力,原来有时候真的是听不懂啊,开始第一天坐公交车那是摸不着头脑的,经过三天的历练终于搞清楚了状况。写写心得给大家。

如果去之前打算做公交出行,要做好如下准备。先搞清楚自己要去的地方坐什么车,然后搞清楚去的地方的韩文是什么,写下来一定要写下来,拿给司机看,毕竟公交车不比出租车,出租车你可以慢慢和司机连比划带说,公交车人家停车,收钱,开走,不可能一直在那里和你说影响一车的人。

每个景点去哪里有无数的攻略写的很清楚了,我就把自己去的几个地方列出来吧。我们住的地方是莲洞,天空花园济州1酒店(Skypark Jeju1),交通比较发达,出门左转不远就有个26,502和600路的车站,名字好像是Grace Hotel。

ECOLAND,从门口坐26或者502路到达市外汽车总站(英文 Bus Terminal,这个英文公交车司机是听得懂的),然后坐730到达石文化公园下车。730车费去程是在市外公交总站窗口买的,两个人1300*2,返程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收了3600,猜想是收了1000小朋友的费用。

汉拿山御里牧登山口,步行到汉拿医院(英文Halla Hospital,每次我们坐公交车回来说的都是这个名字,司机也还明白了),乘坐740到达。车费两大一小3600。

柱状节理带返回酒店乘坐600路公交返回到Halla Hospital。4500*2

中文旅游区,从门口车站乘坐600路或者步行到Halla Hospital乘坐780路到达,这个我们直接给司机看的中文区的手机图片,不知道怎么说。600路是机场专线车费要贵一些,返程坐的600是4500*2,去程780是2800*2。

打车两次,一次是从市外公交总站打车回酒店,打表4300,第二次是从汉拿山打车到柱状节理带,没有打表司机开价40000,原因是过去就容易放空还是什么的,我们也没砍价,最有意思的是我们在柱状节理带逛了有2个小时吧,出来居然在公交站又碰到了这个司机,看来真的是没有拉到活儿啊,这么久了还在转悠。

关于包车,出行之前也大概查了一下,印象里韩语司机的是人民币600左右,英语的是800左右,中文的1200。

关于游玩地点

最后一天去中文区的时候拿到一份宝贝地图,回来写游记的时候参考了很多信息。就是这个了,正面济州岛地图、反面是中文旅游区的地图。

还有着一本玩翻济州,是在600路公交上拿的,因为看着是每个座位都有,免费摆摊的,就给拿回来了。公交车线路介绍的比较详细。地图也比较清晰。

公园和博物馆系列

泰迪熊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是济州岛很有名的一个景点,但是,实际上有三个,建议选好了再去。

(1) 泰迪熊博物馆1(Teddy Bear Museum)

位于中文旅游区内,这个地方由两个展厅The History,The Art,以及室外区域Teddy’s Forest组成,还有一个纪念品商店。两层展厅中的泰迪熊基本都是在玻璃展柜中陈列的,就是像我们常见的博物馆展厅陈列的样子,以泰迪熊为角色展示了很多著名的历史事件,以及模拟很多各种艺术作品。室外区是个照相的好地方。另外,很久以前有一部韩剧《宫》中有很多很萌的泰迪熊造型,就在这里陈列及取景的。

这里为很多人所诟病的是说不能和泰迪熊亲密接触。

(2) 泰迪熊博物馆2(Teddy Bear Safari Teseum)

这个在竞马公园旁边的那个,据说是可以很多和泰迪熊亲密接触的地方,可以抱着各种熊照相,还有个大熊乐园可以玩。

(3) 朝安泰迪熊博物馆Joanne Bear Museum

这个也在中文区附近,离柱状节理带比较近,中青旅给我的行程里就附带这个门票优惠券,据说是私人收藏的泰迪熊展览。

我们最终选择的是Teddy Bear Museum,关于是否能近距离接触的问题,我们并不纠结,最终证明儿子玩的也很开心,还知道了很多历史事件知识。另一方面,这里行程安排起来方便。

票价:成人8000,儿童6000

活生生博物馆(Alive Museum),也叫做爱来魔相艺术馆,4D错觉艺术体验馆

这个也位于中文旅游区内,开始的时候我一直以为活生生和爱来魔相是两家不同的,最后找到了网站才确定是同一家,Alive Museum在韩国一共四家,济州岛只有中文区这一家。反而是网上写的有一家中文翻译为“爱来魔相4D艺术馆-城邑馆”的英文其实是叫Trick Art Museum,也是4D体验的,不知道为啥中文名字都一样,搞得人头晕。

这个其实就是3D错觉照相玩儿的,我跟儿子跑去韩国体验了一把,小嘟玩的很开心,回到家还在津津乐道他倒立了一次其实是躺在地上。

票价:成人9000,儿童7000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位于中文旅游区。某外国人收集的世界各地奇奇怪怪的玩意儿,后来看游记发现很多照片和场景都很惊悚,怕吓到小朋友就没去。

巧克力博物馆

这个也有两个,一个在大静邑很偏远,另一个在中文区叫Chocolate Land,这个我们是打算有时间就去体验下做巧克力DIY的。

世界汽车博物馆

这个是私人珍藏汽车的博物馆,小朋友可以参与考驾照的互动活动,小小赛车手。

小人国主题公园、济州迷你乐园,是两个不同的地方

对小人国的名字很感兴趣,后来知道是一个儿童和大人都可以玩的地方,是微缩景观园,北京的世界公园知道不,深圳的世界之窗知道不?就是世界名建筑的微缩园。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这个也有两个不同的公园。

迷路公园也有两个:金宁迷路公园Maze Park,迷宫公园Maze land

刚看到还有第三个济州茶园的茶园迷路公园,迷宫真多啊。

以上是我重点关注过的,有过去的意向的博物馆类地点,另外值得一去的对于小女孩来说的Hello Kitty主题乐园是首选。还有个据说很大的济州岛海洋馆。另外还有“济州玻璃之城”和“济州玻璃博物馆”,“雪绿茶博物馆”和“济州茶园”,还有大名鼎鼎的“济州爱情乐园(Loveland)”,这个我也是久仰大名了,虽然带着娃是不去的,知道么还有“健康与性博物馆”和“世界性文化博物馆”与之匹敌。

风景类地点

汉拿山

韩国第一高山 -- 汉拿山,在济州岛的正中间,晴天从各个方向都是可以看到的。冬天是可以看到大雪的,虽然很多人都说汉拿山很难爬,不适合小朋友,但是我们还是决定一定要去爬爬看,冬天爬汉拿山一定要提前准备冰爪,以便在冰雪道路上行走。

汉拿山的登山线路有很多,可以根据不同的能力来选择。我们选择的是比较好爬得御里牧线路,其实也仅仅是走了一小段而已,主要是带小朋友来看看雪玩玩雪,今年北京都没有下雪。

票价:免费

为了登山安全是有时间限制的,地图上摘的,其实网站更实时。

ECOLAND Forest Train森林小火车(丛林中的火车旅行生态公园)

我们对五彩缤纷的英式小火车完全没有抵御能力,这个公园是第一个确定要去的地方,坐着小火车游森林公园。非常推荐的一个地方,有静静的湖水,徒步的森林和儿童的乐园,以及六辆英式小火车。我们在里边玩了6个小时,而不是大家常说的2小时,直接打乱了后续的计划,对于大人的吸引力可能一般,但是孩子玩得非常开心。

票价:成人12000,儿童8000

柱状节理带

南部海边火山形成的独特的岩石效果,确实很独特的地理现象。应该来看看。

票价:成人2000,儿童免费

山君不离

火山口,看照片风景很美,游人很少,韩剧取景地之一。离ECOLAND很近,谁成想在ECOLAND玩了很久,没有去成。

成山日出峰,牛岛

可以看日出日落的地方,可以环岛看风景,可以看海女的地方。这两个地方安排一天很合适。

此外,涉地可支、如美地植物园、涉地岬、龙头岩、民俗村……还有很多,在偶来小路上悠闲的走一走看一看,带孩子出行这种边走边看的意境最是向往了。

最后看看有多少地方可以玩,再看看有多少名字是差不多的?地图上标注的应该比较全了。

关于门票

出行之前照例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提前预定的门票,发现可以提供预订的网站很少,另外原本这些地方的门票就不贵,所以优惠也比较少,不如自己直接去窗口买的方便。比如:ECOLAND网上预订票价成人63,儿童45,窗口去买的是68,45;泰迪熊博物馆45,38,窗口买的45,34。活生生博物馆40,30,窗口买51,40,只有这一个是便宜的,而且网上所有的叫法都是爱来魔相4D艺术馆。济州岛景点网上都能订到,但是所有的景点名称如前所述都是混乱的,只能靠地址识别,万一提前订错了票更麻烦。

最终行程

原本打算把柱状节理带和中文区的博物馆放在第二天,最后一天爬汉拿山,然后回家休息的,后来看天气预报最后一天下雨,于是进行了行程调整,把看风景的汉拿山和柱状节理带安排在了一天,虽然花掉了40000元韩币打车过去,但是阳光明媚的看风景实在是太美妙了。

Day1 北京-济州,出发,晚上住济州岛。

Day2 冬日童话亲子篇:ECOLAND生态小火车

Day3 阳光明媚风景篇:汉拿山,柱状节理带

Day4 室内亲子篇:中文区3D活生生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返京

还是地图比较直观,可以对地理位置有个大概的印象,我们的最终行程。

我们去的,少了个柱状节理带,印象里没有宣传册。

这些通通是没有去的,但是还比较感兴趣,还有很多册子没有拿,韩文是多么的难以识别啊,刚发现地图居然放反了都没有发现~↓

关于行李

大拉杆箱一个,我们出游从来都是拖一个158的大箱子,把所有东西装进去托运。

双肩背三个:一人一个

电源转换插座:准备一个万能的转换插座就可以了,我们一般是再带一个一变三个的插座,可以充相机、充手机、充PAD,充WIFI,充充电宝。

孩子出游必备

我们每次出行都要带的东西。

小书包:装一些小朋友的小东西,其实就是为了让小朋友从小养成自己的东西自己背的概念,我们没有准备儿童旅行箱,是怕他自己累了不肯拖箱子的时候又成了我们的累赘。

水壶:陪着小嘟走遍大江南北了,这次冬天穿得太多不好背,出镜机会不多。

免洗喷手液:BabyGanics的,没水洗手的时候我们都是用湿纸巾擦了之后,再用这个喷喷消毒。

药品类:美林和感冒小片随身携带,万一生病呢。

创可贴、碘酒棒:这两个夏天出门必备,冬天用的可能性比较小

儿童书、画笔:在飞机上打发时间用

儿童旅记本:这次出行小嘟开始写日记了,非常萌萌哒的日记啊,不少商家开发了这种产品,充满童趣,还附带贴纸等等,很适合小孩子使用。这次小嘟都是用画的,看着很有意思。

费用总结

大头的机票和住宿都不用自己花钱了,所以花销不大,去的时候在济州机场取了40万韩元,到返程机场还剩下5万多,随便买了些方便装参鸡汤和糖果都花掉了。完全看不懂的小票,纪念一下。

提前在乐天免税店官网买了些护肤品的费用没算在内了,此次出行花销只有2600元,创出历史新低。

第1天

北京交通

离春节只有一周的时间了,北京的交通开始逐渐的好起来,6点钟的航班,一般建议国际航班是提前三小时到机场,其实也用不了那么长时间。

3点钟准时从家里出发,预计以目前的交通状况半小时应该能到机场,谁知道还没上机场高速就开始堵车,高速上有事故,堵得一塌糊涂,郁闷。幸好很快挪过了事故现场,原来是一辆机场大巴坏在了半路,占了两条车道。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4点钟到达T3航站楼,办登机手续的人不太多,排队期间,小嘟在认真的看我刚刚绑上去行李牌,好奇宝宝问“妈妈这是什么?”

“行李牌,这上边写着妈妈的名字、电话,如果行李丢了叔叔就可以打电话找到妈妈了”

很快就拿好了登机牌,登机牌标准照进行时,先得自己研究下写的是什么,哈哈这是要给国航做广告吗?

下一个步骤出关、安检,这条路走了很多次了,路标还是很清晰的,进这个区域就需要刷登机牌了,没有的话是进不去的。走过长长的通道,去坐轻轨车。车一共停靠三站,国际出发E登机口在最后一站。

安检之后,左手边就是取随身Wifi的地方,很方便,背后就是日上免税店。

诸多事情做下来,到登机口的时候离登机也就10分钟时间了,傍晚的飞机还能看到这样美丽的风景。

不一会儿就开始登机了,上飞机的小朋友还挺多的,是和我们一样去玩的吗?爸爸去接水了,小娃看大家都登机了开始着急了,望着飞机问我“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啊,飞机飞走了怎么办啊”,操心的小娃又开始担心了。

爸爸怎么还不来?怎么还不来?坐立不安的等待中。

爸爸终于来了,背好行囊,小朋友我们出发了。

波音737-800,飞机不大一排只有六个座位的。

小嘟坐好主动系好安全带,从来都不需要我们提醒。

摄影师被抵制了“妈妈你别拍了”

看航线图才终于知道了济州岛大概的位置,纬度和江南差不多。

旅途中,儿童书籍是必不可少的,能写写画画的就更能消磨时间了。

旅行日记本上场,先来写一些基础信息,小嘟很喜欢这个本子,兴致勃勃的开始画画。

小插曲

安检时出了个小插曲,小嘟妈的双肩背包过了机器,安检人员说你这包里是不是有把刀子?啊?怎么会呢,打开一看,欲哭无泪,出门之前在家里遍寻不着的瑞士军刀好好的躺在书包的夹层里,估计是哪天去公园的时候拿着削苹果用的忘记拿出来了。这个怎么办呢,扔了好心疼啊。“你什么时候回来?寄存吧”原来首都机场已经有了这么好的服务,东西30天内可以寄存,返程时凭登记的护照号在到达厅的服务中心领取,太好了,赶紧欢天喜地的去做了寄存。以后可不能这么马虎了。

• 电话:+82 (0)64 7972114
  • 地址:2002 Yongdam 2-dong, Jeju City 690-042, Jeju Island, REPUBLIC OF KOREA 济州市龙潭2洞2002
  • 简介:济州机场又叫济州国际机场(Jeju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CJU;ICAO:RKPC),位于韩国济州岛济州市,建于1968年。它是韩国第三大机场,仅次于首尔的金浦机场和仁川国际机场。

北京到济州岛的航程2.5小时,非常近的距离。

快到的时候空姐开始发入境表格,一共三张:入境卡、健康声明、财产申报表,入关的时候才知道三个都是必填的,我们开始以为财产申报没有需要申报的就不用填呢,到了之后又补填了一张。

济州岛到了,Happy face留个影,开始进入不可识别的韩文语境。入关手续很简单,护照上敲个章就好了,成人要采集双手食指指纹,机器很智能,会有中文语音提示如何操作。

接机导游已经在大厅里等我们了,先去了到达大厅左手方向的旅游发展局摊位拿了很多宣传册,但是没有找到网友所说的中英日韩地图,只拿到了一小张的济州观光指南图以及感兴趣经典的宣传页。

有导游陪伴,聊着天就把这些事情都办了,机场本身就不大,地方都很好找。

出门去停车场,就感觉寒风阵阵,体会到了济州岛三多的“风多”。

取钱

机场有很多ATM机,随便找个带银联标识的取了40万韩元,瞬间觉得自己成了有钱人。

• 地址:48, Sammu-ro,济州特别自治道
  • 简介:济州天空酒店1号店位于济州的济州岛国际机场/济州岛市,是十分受到旅客欢迎的订房选择。 在这里,旅客们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 济州天空酒店1号店酒店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和方便实用的设施,赢

我们住的酒店天空花园济州1酒店离机场非常近,开车只要10分钟左右就到了。

济州空中花园酒店(Hotel Skypark Jeju 1)图片

入住手续很快,不需要刷押金,直接签个字就入住了。前台服务人员都很Nice。

小朋友打算自己把大箱子推进电梯。

入住的房间是顶层的公主房,开始不明白什么是公主房啊,进门就知道了,全部粉色系公主装饰,一大一小俩张床适合带小朋友的家庭,很贴心的安排。

行前查找的资料说韩国不提供洗漱用品和拖鞋,我们都是自带的,实际上人家也是提供一部分的,不知道是不是根据中国游客需求改进了

这些是提供的物品,草莓味道的洗头水、沐浴露和爽肤水、润肤露,并且注明了“不提供牙刷、牙膏和护发素,如需要请与前台联系”。

电动马桶和液晶触摸屏控制器,在国内酒店少见这种设备。

便利店购物

收拾停当出门觅食,酒店马路对面就是个GS25便利店,买了些吃吃喝喝回来备着。之后的每一天基本都回来买些饮料零食。酸奶是标配,每日必不可少。

小朋友你要吃什么?

• 地址:48, Sammu-ro,济州特别自治道

回酒店休息啦,明天开始四处玩耍。

第2天

韩式早餐

到酒店一层餐厅吃早餐,来济州岛的第一顿韩式早餐。

人不是很多,很多座位都是空的。

小嘟爱吃面包加果酱,吃饱了出门去玩就有力气了。

清晨随拍

天刚蒙蒙亮就醒了,起床四处张望一下,居然从房间窗子可以看到海,看到了吗,那远处的一道海天一色。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连洞连洞7街
  • 简介:济州岛繁华的商业地区和美食集中地,满足一切购物需求。

早上看天气预报,气温4至6度,根本没当回事,还想着是像北京一样暖洋洋的天气,连帽子都没戴就出门了。

阳光明媚,就是寒风凛冽太冷了,走过两三个街口就受不了了,直接返回酒店戴帽子。

车站随拍

出门左行没多远就看到一个公交车站(回来写游记的时候才从照片里知道这站叫做Grace Hotel),进去找26或者502路去市外巴士总站。说话间502就来了,赶紧上车,幸好想起了英文Bus Terminal,幸好司机大叔听懂了,接下来才发觉自己只有一张1000块的零钱了,然后就给司机1000,看司机说不够的样子,就直接换10000,司机又摇头,我又给1000,然后司机大叔无奈的收了1000块挥挥手让我走了。我早已忘记了市内公交车不找零钱的事情,于是第一天就不厚道的占了司机大叔1400的便宜,司机大叔很厚道的没有直接收我10000块。

紧盯实时地图生怕坐过了站,到站却发现大站是有中英文报站的,听得清清楚楚。其实济州岛公交车还是有很多高科技手段的,比如展台上的这个显示屏,显示多长时间来车的,仔细看有韩文和英文站名。

很高兴这里两个车都有,但是市外巴士总站怎么说?站牌是这样的,完全不知所云。

公交车上司机旁边也有大屏幕显示本站,下一站,下下站,可是可是还是看不懂。

这里就是市外巴士总站了。

爷俩儿赶紧拿上包裹赶车去,好有历史感啊。

进门找右手边卖票的地方,看了半天居然没有我们要乘坐的730,又一次郁闷了。

这时候身边冒出很热心的姑娘问我们去哪里,会说中文的,实在是太好了,我说我们去ECOLAND,姑娘表示不知道,我说去石文化公园,姑娘依然不知道,我说坐730,姑娘想了半天带我们出门,让我们继续坐公交车去找另一个巴士总站,我怎么想也觉得不可能啊,又进售票大厅找站牌,终于在左手边的窗口看到了730的标志。好好的为什么要分两边啊,真让人发愁。

韩国人对公交车也不是很熟悉,我问酒店前台MM去汉拿山坐车的问题时,她也是在网上查了半天才告诉了我车站的位置。

终于坐上了车,去寻觅我们的小火车公园。

行车1小时左右,到达了石文化公园站下车,很纯净的感觉,这就是 人少的好处。

看看车站后头一堆一堆大石头的样子,像是石文化公园。ECOLAND在哪里?

• 电话:+82 64-802-8020
  • 地址:1278-169, Beonyeong-ro, Jocheon-eup, Jeju-si, Jeju-do
  • 简介:乘坐小火车探访神秘森林,沿途欣赏自然风景,是踏青的好去处。

幸好做了功课,前行100米过马路就是步行进入ECOLAND的门口。

湛蓝的天空片片白云,天气虽冷但空气很清新。

到达公园需要穿过一个停车场,车子比较少,看来今天游客不多。

穿过铁路道口就要到公园门口啦。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明黄色的英式小火车了,小朋友看到非常高兴。

有没有童话般的感觉?

买票间隙,小嘟又开始研究地图。

成人门票12000,儿童8000。

小火车公园的玩法其实就是乘坐小火车环绕公园,在森林中穿梭。除了始发站之外,还有四个停靠点,分别是Eco Bridge Station生态桥站,Lake Side Station湖边站,Picnic Garden Station郊游花园站和Lavender,Green Tea & Rose Garden Station薰衣草绿茶玫瑰花园站(这一站4-11月开放),小火车定时发车,游客可以随意的上下车。

墙上挂的公园地图是这样子的。

宣传页上的地图是这样的,小嘟一路研究的就是这张图,走在路上时不常的来一句“妈妈,地图呢?给我看一下”

从Main Station检票上车,我们乘车出发了。

冬天的森林别有特色,云高气爽,偶有绿色点缀。

小火车在林中缓缓行进,有种森林探险的感觉,一段难得的旅行体验。

像不像开向霍格沃茨的列车?

小朋友你在想什么?

第一站:Eco Bridge Station生态桥站

生态湖上有300米的生态桥,从这里需要步行到第二站湖边站,一边走一边看风景。

到站下车看风景,小火车待会儿再见。

列车员大叔穿的好多啊,每当火车到达和开出的时候都会和乘客挥手致意。

冬日出来看风景的机会其实很少,在家里也总是喜欢窝在家里不出门,或者选择室外活动。现在出来走一走,看一看静谧的湖水,蓝天白云下树木的倒影,好美。

生态林,树上有小鸟的家。

冬日的枯黄何尝不是一种绽放。

小嘟同学又开始看地图了,打算带着我们去哪里?

补充能量

玩累了补充下能量,湖边站的小吃铺子就像个简易大棚,只有类似于关东煮这样的食物和很难吃的华夫饼。

一边吃棒棒糖一边继续看地图。

• 电话:+82 64-802-8020

继续寻找好玩的地方,湖边站还有这么个地方Samda Garden,看看牌子,好吧除了“三多”以外,就没有认识的字了。济州岛三多石头多、风多、女人多,这里应该是石头了。

放眼望去,红土地和半人高的芦苇荡,后边不知道还有什么好玩的。继续诱惑儿子陪我去玩“小嘟,咱们去捉迷藏吧”

小子考虑片刻,答应了。

想起来在扎龙趟水去看水淹没的小路的情景,那时候我对儿子说的是“嘟嘟,我们去探险吧”,相似的情景,不同的地方,留下的是一次次美好的回忆。

走过红土地,两侧很多的黑岩石,应该是火山石吧。隐藏在后面的是三个石头人,这个是女人吗?让我猜想一下,黑岩石是石头多,风吹芦苇是风多,这三个雕像是女人多?没有导游的讲解,只能靠自我发挥想象力了

回身望向远处的风车,好美的风光。

捉迷藏开始了,妈妈来找小嘟来藏。

却被爸爸用相机捉到了。

开心的小娃,希望你能一直拥有这样的笑颜。

第二站玩好了,我们去车站坐火车。

路遇小红,再次走入童话世界里。

湖边站火车站在这个漂亮的小房子里面。

小紫停在站里停运了,原来她是一辆敞篷车。

爬到火车站楼上的瞭望台看风景,童话世界就在眼前。

小蓝进站了,记得之前见过一次小蓝了,他都转了一圈了,我们却还在这里玩耍。

咣当咣当火车继续向前开。

窗外有什么景色吗?

路边有一大片牧场,可惜只能远观了。

第三站:Picnic Garden Station 郊游花园站

听名字就知道是个郊游的好地方,天气暖和的时候可以来野餐。总共分为两个大的区域,Kid’s Town儿童街和Eco Road生态乐园。

Kid’s Town儿童街就是类似于迷你城市的一片区域,有很多五彩缤纷的小房子,包括消防局、警察局、电影院、邮局、书店等等,按照每个房子的主题修建成各自的样子,房子的内壁也是根据主题花了图画,比如书店墙壁上画了许多书架,医院画个手术台这样子。就是这样一个个空空的小房子,让小嘟同学玩的不亦乐乎。

Eco Road生态乐园是一段1.9KM的森林徒步道,散步呼吸新鲜空气的好选择。

小蓝到站了,这一站是郊游花园站。

下车后有大大的路标指示牌,Kid’s Town这边走。

五彩缤纷的椅子又出现了,小嘟学爸爸翘起了二郎腿。

儿童街又分两个区域,这边是模拟城市的。

另一边就是五彩缤纷的小房子,色彩鲜艳,可以钻一钻看一看,这碧蓝天空下的小房子,让我又想起了童话世界。

旅行插播

在这里一共玩了一个小时的时间,眼看着至少四拨游客来了又走。我在旁边看着儿子从这里跑到哪里,从哪里又跑回来,开心的笑着,美得不得了。看着这些简单的的设施,没有任何的高科技,只有鲜艳的色彩,突然感触,其实孩子的欢笑来的很容易,有家长的陪伴,有个喜欢的地方玩就可以了。最近,网上一直在讨论带孩子出游的是否有意义的问题,也许最重要的就是这一段时期满满的陪伴吧,可以有一大段的时间,三天、五天、十天,父母的时间完全属于孩子,不受工作、生活琐事的影响,一家三口一直在一起,如果不是出来旅游,会有这样的完全的陪伴吗?会有这种悠闲的时光在一旁看着他跑来跑去吗?很难很难啊。孩子愿意和你黏在一起的时光不过几年,不知不觉中可能就不再有这样的机会了,趁着现在好好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幸福时光吧。

继续觅食

玩了一个小时又饿了,继续找东西吃,车站旁边的房子里有小卖部,买了些热狗、关东煮一样的东西填填肚子。

• 电话:+82 64-802-8020

补充好能量再战下一站Eco Road。

地图小专家又去研究了,这个Eco Road是一片生态林的徒步路线,一圈的距离是1.9KM,如果从橙色短距离折返是400M。

决定了走这里,也就意味着放弃了山君不离,原本的计划是要接着去山君不离的。

小朋友还有力气蹦蹦跳跳呢,看来体力还不错。

看地图上说沿途有整形树木体验,在路边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造型。有树木存放处、动物旅馆,爷俩儿看的叫重现木炭窑,还有些花花草草的介绍。

前方这个漂亮的房子是无人咖啡厅,无人值守,自助饮用,自助交钱的那种。据说这个红色的路上都是火山渣,可以赤脚体验下。

一个人的咖啡屋。

很温馨的感觉,各种沙发和座椅,还有来往游客留下的便签。

角落里有一摞明信片和邮筒,实在是啥也看不懂,也不知道要不要交钱呢?探头看了看邮筒里还真有写好的明信片,我也写一张吧,虽说国际的不知道人家给不给寄出,写一张留作纪念吧,万一有惊喜呢?

小朋友真是累了,已经过了每天睡午觉的时间了。

继续前行看到了矮脚马,终于在这里遇到了徒步路上的第一个游人。

第三次路上见小蓝,从上方的铁轨上通过。

阳光真好,我们合个影,这个合影让我们瞬间跨入印象派

前方到达生态水疗足汤处,可以泡脚。想起了夏日五大连池温泊的冷泉水,夏日的池水都是冰冷刺骨的。这个应该不是温泉吧,哈哈,我跟小嘟没有勇气下去 。

猜猜我们在干什么?

足疗池对面就是一汪泉水,旁边放了两个勺子,供人品尝的。眼睁睁看着前边的韩国小伙拿起来喝了一勺走了,貌似这泉水在韩国能包治百病,喝了百毒不侵?说明上一个中文没有,我和儿子决定还是舀舀水玩玩就算了。

走着走着前方一片开阔,也有个名字叫紫芒道路。

两侧的都是芦苇吧?得好好看看。

这景色美的,山君不离好像也是这种大片的芦苇吧,没去成看这美景也值了。

一直没喊累一直坚持下来的儿子,还在看地图,原来是在找什么时候到终点。

我们就要到终点了,前行的道路上希望你能一直保持这份微笑。

终点处有个小秋千,小朋友们排排队、荡秋千。

第四站花园冬天貌似不开,小黑直接带我们回总站。

泡面来了

回程的730很顺利,等了大概5分钟就来车了,小嘟上车就睡着了,到达巴士总站后,打车回酒店,距离很近只要4300韩元,早知如此早上就打车过来了,之后也没有再来总站坐过车了。一天玩的太累了,小嘟童鞋直接睡死过去了,一觉睡到8点多,害得嘟妈的韩餐计划直接破产,三个人只好泡面充饥了。

第3天

出发汉拿山

今天的主题是带娃去领略济州岛的自然风光,这海岛的天气变化的真快,昨天还是刺骨寒风,今天就是阳光明媚暖洋洋了,正好合适去爬雪山。

汉拿山是韩国第一高山,来之前还真不知道是在济州岛的,全岛中心就是它了,所以有很多个登山口可以上山,小嘟同学听说要爬雪山很是兴奋,一直都在念叨这事。

旅行插播

今天的线路比较简单,依然是公交车出行,这次不敢托大自己直接去坐车了,走之前去问了问前台MM,她很贴心的给我边写边说,出门左转,经过几个路口,马路对面的Halla Hospital门口坐740,于是我记住了汉拿医院叫做Halla Hospital,在这两天的时间里坐车回宾馆和司机都是说的Halla Hospital,如果住在莲洞的可以参考这个说法。

大名鼎鼎的Halla Hospital,无数攻略中提到的公交车站就在它的门口,很多去景点的车都从这里经过的。

• 电话:+82 64-747-995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梧登洞1100路2070-61
  • 简介:韩国有名的高峰,可观赏多种珍稀动植物及地形景观,全年好景色。

我们选择的是御里牧登山口,据说难度系数比较低,只有刚开始的时候有一段陡坡,其他的都比较平缓,登顶需要6小时的时间,带着四岁小娃别想了,我们的原则是:我们是来看雪玩雪的,感受下今冬未见的白雪皑皑。

740到御里牧登山口半小时左右,随着道路随山势增高,路边开始出现积雪了,看看车站快被雪围起来了。

大批人员在御里牧下车,往山上走,环顾左右,没有发现韩国思密达小朋友。

从公交车站到登山口,有一段很长的盘山公路要走。

道路两旁厚厚的积雪,树林里白皑皑的雪深不见底。

树枝上都挂着残雪,明媚的阳光下时有落下。

一边走一边和小嘟开玩笑“儿子你要是现在就累了,咱们直接就扭头回去了啊”。

小子已经迫不及待的去玩雪了,然后和我说“妈妈这个雪有点硬”,我们装备的还是不齐全,没有雪套,一不小心踩进厚雪堆鞋子裤子就容易湿掉。

二十分钟走到了登山口,上装备了,看看我们提前准备的冰爪,感谢小马王鼎力支持啊,小朋友的买的最小号还比他的鞋子大几个码。赶紧装备起来准备上山,道路积雪必须得有冰爪把地,才能如履平地不摔跤。进山之后就有大告示提示大家一定要穿冰爪登山。

每个走过身边的韩国人都装备齐全、登山鞋、登山服、冰爪、手杖……感觉我们就像打酱油的,尤其是小嘟胖胖鼓鼓的羽绒服,幸好鞋子是登山鞋。

踩踩雪堆冻得好结实,有了冰爪就是不一样,一点儿也不怕滑倒。

进山了,汉拿山原来是这样子写的啊。此处海拔970米。

谁能告诉我这写的是啥?欢迎光临吗?总之,从这里开始算是爬山了。

没走几步先找个路边玩会儿雪,今年北京一直都没有下雪,小朋友看到这么大的雪堆很是兴奋。

团雪球,打雪仗。

一不小心就直接踩雪堆里了。

左看右看别人都是认真在登山,只有我们在一旁玩雪,收拾收拾继续回归主流社会--登山。

路遇小桥,美眉们在照相。

看看线路图,呃……这图的意思是刚刚的木板桥是500米。山顶,好远,我们选定的目标是1.9公里的鸟接岳,继续前进。

此行最大的难度在这里,好陡的一个坡,这时候觉得有个登山仗就好了。小嘟同学太了不起了,成人往上爬都需要扶着栏杆之类的借力,他居然跌跌撞撞自己爬上去了。

汉拿山保护的很好,一路没有垃圾桶,自己制造的垃圾要自己背下山去,不要留下污染环境。登山路的两侧都有绳索围出的界限,不要违规往雪地深处走,以免陷入雪坑不可自拔。

上山的游客,看到我家小娃无不惊呼,估计没人带四岁的娃来大雪山做登山运动,小嘟真是棒棒哒。

出发下一站

时间刚刚12点半,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 -- 柱状节理带,这个位于济州岛最南端的景点其实与中文旅游区的景点同游是最方便和经济合理的,但是,鉴于今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明天估计会下雨,而且博物馆的任务繁重的现实情况,决定安排在今天把自然风光的风景全部搞定。

旅行分享

从御里牧到柱状节理带是可以继续乘坐740路公交车到中文区的,但是我们实在是不想走那长长的公路到公交车站,然后再苦等公交车了。容我们奢侈一次吧,路边找了个黑色的出租车(黑色的是优质出租车,有VIP字样,好像是比普通的白色的要贵)。司机大哥开价4万,原因是路途比较远,要四十分钟车程,那边没有什么活儿,会空驶等等原因。要说这些原因我怎么知道的,是司机大哥打了个电话叽里呱啦说了一堆韩语,然后手机上就收到了中文短信拿给我们看,这也就是济州岛当地的中文台服务,可以在线提供韩语和中文的翻译服务,以便与中国游客沟通。4万就4万吧,正好作为中场休息时间,小嘟和嘟爹上车就呼呼睡去了,只剩我一个一路看窗外的风景,路途中经过了很多个汉拿山的登山口,曲折的盘山路一路向着海边驶去。

餐馆随拍

带着雪山的一身寒气到达海边,暖洋洋的空气扑面而来,这是换了个季节吧,跟身边几乎春装的人们相比,我们穿的像只大熊。

午饭还没有吃,在汉拿山脚下找了半天,有这样一排小卖部。

只能买点小吃充饥了,看着很诱人的样子。

• 电话:+82 64-738-152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洞
  • 简介:火山熔岩和大海完美结合,岸边植物繁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柱状节理带指的是一种地质现象,火山喷发形成的特殊地质形态,沿着济州岛南部海岸线两公里长。公园门口广场上熙熙攘攘的人流,让人有了著名景点的感觉。

广场上的大海螺带来了海洋的气息。小朋友你的个子还是很小嘛。

成人门票2000,儿童免费,开放式的公园似乎随便走走就可以进去了。

在海岛见不到大海总是有些遗憾的,终于在今天见到了济州岛冬日的大海,风面朝大海虽然没有春暖花开,但是享受着海风拂面的清新,冬日的暖洋的照耀,也很是惬意。

作为四岁小娃的爹妈,惬意时光是短暂的,在登高望海的瞭望台上“妈妈,我们什么时候下去?”是小嘟问我的唯一问题。还好这些形状特异的石头已经看到了,也算是到此一游了。

自然形成这个样子也只能说是巧夺天工了。

一汪碧水深浅不一。

错落有致的石头确实是不一般的景致。

石头的吸引力

大海对于孩子来说,最大的吸引力莫过于近距离接近大海玩水和五彩缤纷的海洋生物,想让小嘟欣赏风景估计还要几年时间的积累。正当我们想研究一下如何能下到海边的时候,小嘟已经飞奔向这个帆船模型了,相比石头还是船的吸引力更大一些—虽然是个假的。

还有这一圈石头,绕着跑了一圈、一圈又一圈,粗粗望去十二块石头上刻着图案,应该是十二生肖吧,小嘟同学是不知道的,看过来看过去,把马认成牛、把兔子认成老鼠,一团乱七八糟。

羊年了看看韩国的喜羊羊。

看来不是他一个对这几块石头上的雕刻感兴趣啊。

千里迢迢你飘洋过海来捡石头玩儿,妈妈我想去看海啊~~~~~~

天气暖洋洋,韩国小正太们也来海边散步了。

无处不在的石头爷爷,总是三个三个的出现。

坐在石凳上,由着小朋友在身边跑来跑去的玩耍,是一种少有的悠闲,停下匆忙的脚步,带着孩子慢旅游才是应由的节奏。

棕榈树一出,阳光海滩的感觉就来了。

这个石头堆一定有不一样的典故,见过很多次了。

回程随拍

休闲时光结束,我们要回去了

海岸边这幽静的小路,是不是偶来小路的一段呢,如果能有机会背包漫步于长长的海岸线,该是多好的体验啊。

黑色火山石铺就的小路蜿蜒曲折。

需要步行到这个远处圆圆的ICC(济州国际会议中心)门口对面的车站坐600路回酒店。

领着儿子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餐厅吃饭

情人节啊,时间尚早,终于可以好好吃顿饭了,在宝健路上溜达,看着像韩餐的餐馆一眼望去都是空空荡荡的没有人,犹豫之下看到了小黄鸡,里边还真坐了几桌人。于是我们的情人节晚餐变成了都教授的啤酒加炸鸡。

点了不辣的炸鸡和辣的烤鸡套餐,还有儿子百吃不厌的香肠,好多肉啊。

炸鸡的味道不错啊,辣味烤鸡那是特别的辣,就是分量太大了完全吃不完。后来才知道,这是我们在济州岛吃的最好的一顿饭了。

第4天

今日主题

在济州的最后一天了,今天的主题是中文旅游区的博物馆,排队顺序是活生生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巧克力博物馆,看看时间的情况。

出发啦

吃早餐、退房、寄存行李,出门坐公交车去中文旅游区,中文旅游区不是说中文的,是名字叫“中文Jungmun”。780和600路都可以到达,昨天晚上坐过一次600了,今天换个花样去Halla Hospital门口坐780。没想到780的票价便宜一共才5600,600路是要9000的,应该是600路属于豪华机场大巴种类的。

天气预报很准确,天气阴沉沉的,车行途中开始下雨,心中窃喜幸好昨天去了汉拿山。

中文区入口处,被司机大叔叫下车。中文旅游区地方很大,780的线路是切着中文区旁边开过的,600路是深入到中文区里边还有很多个站的。我们下车的地方是中文区入口处,去活生生博物馆离这边比较近一些。

中文旅游区
  • 门票价格:成人为6000韩元,老人及青少年人则为3000~4500韩元。
  • 开放时间:8:30-18:30(4-10月),9:00-18:00(11-3月)
  • 电话:(82-64)7357200
  • 地址:济州道西归浦市穑达洞
  • 简介:作为济州岛的综合性观光园地及韩国规模最大的休养地,中文旅游区内有如美地植物园、高尔夫球场、观光渔村、仙临桥、天帝渊瀑布、中文海滨浴场等许多值得一看的地方。

官方名称叫做“中文观光园地”。

石头爷爷又出现了,还是三个,这个是不是两个石头小朋友?

中文区入口处一定要先去旅游咨询处拿地图。

膜拜啊,我一边写游记一边仔细看这张地图,什么信息都有,我为什么最后一天才拿到这张图,回了家才仔细看啊。如果第一天到中文区拿了地图,后几天就肯定事半功倍了。

去活生生博物馆要走过长长的小路,路遇红豆数棵,阴霾的天空下依然红的喜人。

3D博物馆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64-7878774
  • 地址:西归浦市表善面城邑里2381
  • 简介:是韩国国内首家以奥妙艺术为主题的体验型博物馆。收集有50多位欧洲名画家的艺术画作,利用视觉感官上的远近感、灯光和3D立体图案。

走了老远,一大片空场上,欧式殿堂的建筑呈现在眼前,就是活生生博物馆(Alive Museum)了。其实就是4D体验馆,很多很多立体错觉图画的展览,适合于照相,北京开了很多家,一次没去过,来韩国感受下,回北京再比较有什么不同。票价成人9000,儿童7000。

体验馆分为五个主题,幻觉艺术、数码艺术、物体艺术、雕刻艺术和普罗旺斯艺术。

开始的时候,小嘟同学还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让他去摆个姿势还扭扭捏捏的不明白。后来慢慢的就理解了,每一幅立体画的旁边都有拍照说明和示例照片,按照指示进行拍摄肯定效果最好,当然也可以自由发挥。

进门的第一副图,这是怎么回事?仔细看一看。这一大部分都属于物体艺术的。

小朋友喝牛奶了,管够。

韩国小美女的腿怎么和身体分离了?

掀起你的盖头来

饥寒交迫好冷啊。

齐心协力抬起来。

大力士来了

大蟒蛇,爸爸快救我

知道这堵墙的反面是什么吗?头伸过去是什么景象?设计的太坏了

天使会飞吗?

这里藏着个好玩的地方,在操作台上作画,可以投射到车上,小子太矮了够不到,妈妈给你画个Alex车。这个属于数码艺术的范畴,还有一些4D之类的模拟。

威尼斯小船,水好像流动起来一样,这个属于幻觉艺术的一部分,还包括了墨镜、大小魔法屋等等。

爸爸总是扮演救人的角色

韩国人来玩的也很多,我们去的早人很少,后来拍照就要排队等候了。

攀爬摩天大楼蜘蛛侠,“其实我就是趴着”— 小嘟语录

飞檐走壁啊这是。

越来表演的越成功,好大的河马啊。

恐龙追过来了,快爬走。

小小恐龙就是我

我要滑下去看看。

排排队我们爬柱子,这全世界小男孩儿爱好都一样啊。

展馆里走走拍拍用了很长时间,出来一看下雨的,室外区属于雕刻艺术区,法国式露天花园中有很多青铜雕刻和石雕像,无缘去看了,正准备拍张全景走人了,小嘟同学忽然说“我们去看看那辆车吧”

各个雕塑都是有典故的,比如牛顿的金苹果,比如舒伯特的鳟鱼。

中文旅游区
  • 电话:(82-64)7357200
  • 地址:济州道西归浦市穑达洞

进门时间9:20,出门时间12:20,走走拍拍的用了这么久的时间,雨细细密密的越下越大。顺着主路前行去找泰迪熊博物馆,园区里也是有巴士站的。

• 电话:+82 64-738-300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穑达洞2864-2
  • 简介:参观千奇百怪的展品并合影留念,韩剧《Miss Ripley》取景地。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果然显眼,花花绿绿的在街口,因为看到许多游记中的图片很惊悚,这次就不去了,万一吓坏小朋友怎么办。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果然显眼,花花绿绿的在街口,因为看到许多游记中的图片很惊悚,这次就不去了,万一吓坏小朋友怎么办。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信不信由你对面这个尖尖玻璃顶的就是泰迪熊博物馆了,小朋友兴高采烈奔了进去。

大门里右侧有个可以寄存书包的柜子,寄存了背包和大衣立刻觉得神清气爽。

右侧前台买票。

泰迪熊博物馆展厅两层,卖东西的一层,还有室外区。

售票厅在三层,俯瞰一下售卖区。

泰迪熊小王后欢迎您,我家娃死活不肯去做椅子,只能让王后形单影只了。

讲展馆之前让我们先来玩个猜猜看,这些故事讲的都是什么?

“有一个国家分成了两半,中间有一堵墙,有一天他们想在一起了,然后,就把墙拆了”

--- 两德统一,拆柏林墙

“有一堆小兵人,埋在土里被挖出来了,排排站,还有很多人在观看”

--- 兵马俑

“有一个大船,船上的人在听音乐会,然后,遇到了冰山,沉没了”

--- 泰坦尼克

“有一堆人,他们换了衣服在台上走来走去”

--- 模特走台和更衣室

“一大堆人在一起的,吃饭……什么婚礼”

--- 韩国传统婚礼

二层的展馆:历史馆,就是这些故事的起源地。

门口的卓别林欢迎您。

熊熊的世界,各个时代的泰迪熊,大大小小的都有。

这里展出的是泰迪熊模拟的各个历史场景以及各种著名角色。

香港回归

六十年代的美国

经济大萧条

技术革命,电梯升降、火车跑,小朋友们很喜欢看。

迪斯尼乐园,长着米老鼠耳朵的泰迪。

宇航员登月

大牌明星云集

各种角色,看到戴安娜了吗?

各种熊,神态各异。

一层艺术馆

这里是爱因斯坦欢迎您,E=MC2居然没照上。

旅行惊喜

这一切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给了我惊喜也给让我遗憾,这些是在泰迪熊历史展馆里,我看到各个历史场景的展台,指着小熊随便给小嘟讲的,当时心里觉得柏林墙的倒下、泰坦尼克这些东西对小嘟来说有些太复杂了。没想到他记得清清楚楚的回来问姥姥,让姥姥猜这是什么?小孩子的记忆力实在是太强大了,不知不觉中其实历史知识已经以通俗的语言和泰迪熊表演的动画模式让他记住了,以后学习到相关知识的时候,也许他脑海里会浮现出这一幕幕可爱的泰迪熊。惊喜之余,也诸多遗憾,如果知道能有这样的效果,我一定会一个场景一个场景的给他讲下去,还有经济大萧条、香港回归、二次大战、宇航员登月……而不是只讲这三两个。毕竟,用泰迪熊展示的动作,小孩子会记忆深刻吧。

谁说带小孩子旅游没什么意义的?谁说小孩子什么都看不懂记不住的?这是个寓教于乐的方法吧,你都不知道他们在旅途中感受到了什么、记住了什么,又如何说这一切对他们没有意义呢?

旅行插播

去多纳圈买了点吃的填饱了肚子,继续前行去乐天免税店转转,估计因为下雨人不是很多的样子。由于没什么需要采购的大件商品,回到酒店门口等600路公交车,乘车,回酒店取行李,导游送我们去了机场,愉快的旅程要结束了。

• 电话:+82 1661-2626
  • 简介:济州岛只有一个机场,那就是济州国际机场,航班较多,客流量位居韩国第二。

晚上十点多了,虽然该睡觉了,但是儿子依然比较兴奋,拿着登机牌又开始为国航代盐了~

排队办登机牌、排队安检、排队退税(还好我们什么也没买,省去了这个环节)、排队领免税店的东西,在小小的机场免税店里花掉余下的5万多韩元。就感觉哪里都是人,还有很多中国人席地而坐开始打牌,俨然国内火车站的架势啊。看看这免税店取货窗口,像不像菜市场?幸好这种节奏手续办下来,走到登机口就开始登机了,CA712 22:35-00:10,达到首都机场取日上预定的商品依然要排大队,不得不感叹国人的购买力超级强啊。

尾记

还是那个观点,旅行是一种兴趣爱好,也是一种融入生命的向往。始终坚信无论是江河大川的壮丽、小桥流水的风景,还是游乐园中现代科技,无论是古镇中的风情,还是国外历史文明的遗迹,都能给你一个美好的旅程。

始终认为旅行是需要规划的,相同的地方、不同的旅伴、不同的时节,都可以规划出靓丽的行程。旅途中可能会有遗憾,只有这样才会给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去发现更多更美的风景,也正是这些遗憾让我们能够更深刻的记住每一个地方。

旅行是需要记载的,慢慢的形成了每次出游写游记的习惯,文字和图片的记载会让你在多年后再翻起时,那一刻的情景有一种跃然纸上的真实感。

从最初的携友同行,到二人世界的甜蜜出游,到仨人世界的亲子游,以及一家三代的温馨之旅。在路上的日子伴随着人的成长,随着儿子的不断长大,长辈的日益年迈,会特别珍惜这一段可以一家老小出游的日子。对我们、对孩子何尝不是一种最大的快乐和幸福。快节奏的生活中需要有这样的时间来调节我们的生活,否则在忙忙碌碌中时间会不知不觉间悄悄的溜走而不留下痕迹。

从儿子2岁开始,我们就确定了每年至少一次一周以上时间的长途旅行,每当看到孩子欢快的笑颜,都觉得应该多为他们创造一些这样的机会。2年多的时间长途出游了6次,地点包括了国外的新加坡、马来西亚,国内的黑龙江、海南、桂林,还有这次的济州岛,小朋友也逐渐喜欢上了坐着飞机火车四处走的日子。

带孩子出游,孩子并不是家长的附属品,要在行前和孩子讨论行程,尽可能的讲一讲当地的事情,有可能的话还可以让孩子来选择去的地点。这样子在旅途中孩子才会有参与感,玩的更加的开心。

从这篇游记开始,把游记的名称进行了系列重组:【小嘟走世界】写国外、【小嘟游神州】写国内,【小嘟逛京城】写市内短途和周边,希望每个系列都能迅速的发展壮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