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落,4月日本之行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樱花落,4月日本之行

• 出发日期/2015/04/13

• 玩法/美食 赏樱

前言

第一次整理游记,每次都扛着相机大包小包的,拍啊拍,一回来就把照片都躺电脑里了。加上发现自己健忘症越来越严重。。会不会是早更啊!!!还是应该多动脑,大半夜心血来潮翻翻电脑手机试着写写看吧,也不知道有木有人看。。

这是今年4月份的一次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去日本。(之前去的以后慢慢整理哈。。)没有特别的准备,年后回来看机票便宜,而且一直想看日本樱花,就在去哪儿上定了机票,拎起行李就走了,所以后来碰到了一些问题,慢慢道来,不过!!这些都不重要!旅行的意义就是踏入你想去的一个未知世界,然后去享受你碰到的所有惊喜,包括那些困难。

在我这里的行前准备就是订好机票,拿上手机(+充电宝),衣服,洗漱用品。OK,走起!(神经大条的傻姑娘总是要为这种不负责任的冲动行为买账的。。55555555)

既然你已经在看我的游记了,那我还是有必要说下我没有做充分的准备,之后碰到的一些小麻烦。第一个麻烦就是日本没有Wi-Fi可以租,这个最好国内淘宝上办好,我天真的以为日本跟东南亚的那些旅游国家一样可以在机场办当地的卡,并顺利办好上网卡。木有!!木有!!!落地我就傻了。不过有解决办法,请看D1,哈哈哈哈。。。第二个就是如果要玩好几个城市最好在国内网站上提前办好JR通票,到了日本就没有办法买了,这样会节约不少钱。第三!(个人想去)如果要去东京吉卜力美术馆,需要提前很久订票,我以为只要提前几天就可以,但是翻了一个月的预约票都已经售完,哎。。。无知啊我。。

好啦,以上就是我这个毫无准备,完全木有看攻略的人落地日本以后觉得碰上的最大问题,如果要去的话应该是最好提前做准备。如果你也是个神经大条,拎包就走的人,那么,来,故事开始了!

第1天

上海浦东上的飞机,特价机票,(貌似记得来回好像是1200左右)第一站名古屋

名古屋机场。。(坐列车去城里Y(^_^)Y)

哎嘛。。。。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日本的干净,好嗨森,Y(^_^)Y(此刻我的手机还是处于只能拍照的功能,天真的以为机场办不了上网卡,去外边可以办)

到了已经傍晚,住的是市里的一家青旅,床位费大概是200多一个人。日本酒店又贵又小,但素!!日本青旅我觉得应该是全世界性价比最高的了,超级无敌干净啊!!

晚餐是青旅推荐的附近一家很好吃的鸡翅店!真的很好吃啊!!!!!!日本很容易碰到打工的中国人,正好这家小店也有,幸福感满满,不用瞎点菜了(≧∇≦)这个小小的一碗八抓鱼➕笋之类的是送的,但是是算在总价里的,服务员说应该是有最低消费的意思,这个每桌都会强行送。。。(大概这个意思)以为是凑数的,随便塞进嘴里发现这个小小的八抓鱼超乎想象好吃!鲜美!整顿饭不贵呢,大概100左右。但是东西真心很好吃。

沙拉。。。好吃^_^

盐焗烤鸡翅

辣味的烤鸡翅。都好吃。

下雨下雨下雨。。。。。杭州有下不完的雨。。。。到了日本还是。。。。吃饱了出来找办上网卡的地方,一路上各种问路人,问店家,大部分路人都不知道外国人怎么才能在当地办卡,知道的说是要去电器行。可是总也找不对办卡的电器行。。来来回回走了几条街,好吧,还是放弃了,打算第二天在青旅问问有没有其他人知道准确地方哪里可以办。(小贴士*在日本问路准备一支笔,一个小本本,可以写中文,有些他们都是可以猜到。。实在不行就只能画了!)

第2天

JR京都站
  • 开放时间:5:42--23:47
  • 简介:乘坐地铁不用出站,在这里货物齐全,买什么的都有,基本上属于本地最大的购物区,玲琅满目的商品让人应接不暇。

第二天一早起来在青旅碰到一个中国的日本通,终于知道怎么办上网卡了!还有就是因为之前说了没有在国内买JR线的联票,所以为了省钱决定坐大巴去京都,沿途看看风景也不错~而且2个小时就到了。

在名古屋的巴士站

终于可以上网了。。。流泪(´・_・`)

这个就是去京都的大巴啦~

果然木有多少人坐大巴,人很少呢。。。

因为一直下雨,樱花都几乎掉完了,些许还能在路上看到一些。希望京都还有未落完的,此刻内心有点小失落。。。

虽然烟雨蒙蒙,一路风景还是很美~~

对了,这里说下我的住宿问题,因为我想去的地方都不固定,所以一般我都是提前一天才会决定第二天睡哪儿,碰上旅游旺季的时候基本就靠拼人品,这样的好处是可以随便改变行程路线,坏处就是有可能会找不到好住处,不过目前来看平时积攒的人品都够用,哈哈哈哈哈!!

手机里我用booking和Agoda选住宿,基本就是选择青旅,然后评分最好的,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让人失望。

bus站和jr站是在一起的,所以很方便,因为我订的这家评分很高的青旅在岚山,只能坐巴士到,地铁到不了,在车站买了巴士两日券,这样就不用担心超额的交通费了(日本的交通费真的好贵,感觉烧的根本不是汽油。是钱啊!!)因为岚山也是很美的风景区,想想虽然远了一点,但是第二天也可以直接逛附近的寺庙也不错,所以毅然决定扛着行李去了。事实证明,真的很远啊。。。。。。。( ̄▽ ̄)

就是这里啦!

巴士一直远离市区开,过了n站终于下车了,下车之后发现路上安静的只有乌鸦叫,额。。。。还好车站就有路标,步行100米就找到这家啦,撇开路线远的问题,这家青旅真心是我住过最喜欢的一家,(名字我竟然忘记了!( ̄▽ ̄))

整个像一个小型的学校宿舍,有餐厅,阅览室,放映厅,操场,浴室也是分日本汤浴和一般的单独浴室,环境都快赶上星级酒店了。价格也就是200左右一个。(额。。具体多少又忘记了。。)

各种干净啊……分男区和女区,一个房间里有4-6个床位,上下铺。

在餐厅休息看地图,学会看地图是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公共休息厅,提供网络,茶水,日本的青旅算真的很安静,大家都很自觉的做自己的事情,也不大声交友聊天。我也安静的查下第二天要去哪些地方。 hohohoho,可是一直在偷瞄帅哥( ´ ▽ ` )ノ

安顿好自己的行李以后就出去觅食啦。。。小街小巷好美。。日本的车都很卡哇伊,全部小小方方的,路上偶尔有车开过,基本在这个偏远的住宅区都没什么人走路。

走在路上想象自己就是日剧里的女主角啊。感觉随便一处都可以开展一场浪漫的爱情故事♪───O(≧∇≦)O────♪

e。。未完待续。。。。睡觉先,明天继续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