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水之南  一座旧城和一个老故事

攻略   >  巴登巴登旅游攻略   >  济水之南 一座旧城和一个老故事

济水之南 一座旧城和一个老故事

• 出发日期/2016/01/0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南方人,北方一直是我的向往,看过老舍写的济南的冬天之后我便毅然背上行囊踏上了这座济水之南的小城 ,本次出游一共用了一天的时间,总共游玩了济南著名的泉城广场,芙蓉街,曲水亭街,大明湖

本来还想去紧挨着大明湖的趵突泉逛下的可是天快黑了,于是只能下次再去了,这一天的行程让我对济南又读懂了不少,总的来说,今天一天还是很开心的

如果刚到济南又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不妨先从泉城广场开始就好,你会因为一个故事而爱上一座城,也会因为一些旧人,而不愿离去,如果可能,请与济南人友好的接触下,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感动的。

带有标志性建筑的那个蓝色标志因为手机没电只能拍这个了

就是他,唱歌很好听,为了他去远方的梦想一只坚持着

带个小背包就行啦,必备口罩和手套,拍照的时候手可冷了

100元不到,我感觉自己还是很会省的 哈哈  主要用来买纪念品了

由于朋友在济南市中英雄山附近,所以从二七新村出发,到泉城广场的有k52、36路直达公交车,在这里不推荐打的,因为在济南打的很困难,而且用时相差不多,车费确要贵很多,这对于穷游的小伙伴们来说又是一个省钱友情提醒。为什么要去泉城广场呢,因为泉城广场在济南的市中心,而且附近有许多著名的旅游景点步行过去就很近,例如趵突泉、芙蓉街、曲水亭街、大明湖、黑虎潭等等都可以以泉城广场为起点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所以可以更好的更省时间的游玩。

第1天

泉城广场、芙蓉街、曲水亭街、大明湖

在这里说下我的行程给大家做下参考,从二七做k52路(2元)提醒下在济南公交车前面带k的和不带k的票价是不一样的一个不带的是1元差异么就是带k的新一点。坐车到泉城广场,你就可以在泉城广场玩一会,其实周末除了人多还是人多,没什么好看的,特别一提,泉城广场的音乐喷泉可以看一下,大概在傍晚5点左右开始表演。那个时候也会有很多学校的社团在那里跳街舞或者滑板的,有技术的小伙伴可以上去露一手哦,济南人会很热情的欢迎你的。

然后步行至芙蓉街,很近几分钟就到,在去的路上我还遇见一位流浪歌手,在那里表演,声音很好听,他告诉我,为了他的梦想,他独自背着吉他与行囊,踏上了去往远方的路遥。我很佩服他,除了在他的吉他盒里放上十元钱,我没有什么能帮的上他。他是勇敢的,骄傲的,执着的。

到了芙蓉街可以让身为吃货的小伙伴们好好的过一把瘾了,各种各样小吃散发出来的味道能把你的馋虫给勾出来,街道两旁有很多特色小吃,还有卖纪念品的小店可以进去逛逛买一些纪念品,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家店铺卖的都是老板自己做的包也不贵10元一个,可惜我是一只单身狗,买了自己用不到,也不知道送给谁。本来想拍照给大伙看的结果老板说不买不让拍照,瞬间就没有什么好感了。。。

从芙蓉街的小巷你可以直接穿到曲水亭街,这条济南最古老的胡同,现在保存的也没有那么完好了,不过还是让我眼前一亮,虽然是北方的一条胡同,确也让我感受到了一股江南凤,小街依水而建风景独秀,如今还住在那里的处理商客就是寥寥无几还不愿离去的老济南人了,如果你想了解济南这条街请你一定要去,这是一个老济南人的信仰了吧

在街巷中有一家茶书栈叫做济南故事,如果累了,不妨进去小酌一杯,好好的休息下,点一杯热饮,静静的读一篇文章,瞬间让你满血复活,小店装修的很好看,很值得进去看一下,依稀记得店家还有一只白色的小狗,叫不出什么名字,只记得你推门进去的时候他会吠叫一声,当你走之后他也会吠叫一身,是说再见吗。很可爱,很安静,店家老板肯定也是个有故事的人,捧着小狗静静的坐着看着书,只要你一进去,你就会褪下所有的倦容。

沿着小街一直走到头,你就来到了大明湖的南门,一说起大明湖大家想到的就是“皇上,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可我脑补的却是容嬷嬷那一张脸,顿时本就寒冷的冬天感觉气温又一次低了几度。大明湖还是推荐大家春夏季节去,我去的时候湖中光秃秃的没有满湖的荷花就剩下几篇残叶,枯黄的耷拉在浅水滩中,济南冬天的雾霾也让你望去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到时跟仙境有的一拼,所以出门一定要带口罩啊。

听着李荣浩的老街 特别有感觉

这家小店值得进去坐坐

街角的房屋

弯弯曲曲的曲水亭街

弯弯曲曲的曲水亭街(重要的图要发三遍!!!)

小巷

叫不出名字的湖  但是感觉好美 就在曲水亭街旁边

大明湖,原谅这雾霾 白茫茫的一片

站在泉城广场的桥上拍对面的桥

济南冬天的雾霾其实还是很严重的 千万记得戴口罩呀

街角

枯黄的树枝

好丑的鞋子  自动忽略

很清的池水,可惜越来越少只剩下这一汪了

重点推荐  真的很不错哦

芙蓉街的工艺品其实也是很多的

很不错的一本绘画册

漫画可是我的最爱哦

还是不知名的湖

曲水亭街也有这些工艺品卖哦  我在这里买了明信片呢 喜欢的话我寄给你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