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湖南暴走!GO!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13天湖南暴走!GO!

• 出发日期/2015/08/02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感谢您的阅读,有错误和疏漏之处还请您指出,本人定会虚心接受~

不久的将来,我还将前往泰国旅行,此次将去到曼谷,芭堤雅,普吉岛,甲米,清迈。到时也会写一篇游记,敬请期待~~谢谢!!!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组织行程,第一次自己预定酒店...总之好多好多第一次都体现在本次13天长途湖南暴走之行上啦~

高考完毕,结束了10年的寒窗苦读,也考中了自己理想的大学,总该犒劳犒劳自己吧~于是乎...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想到了要去湖南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不再废话啦,说说这次暴走之行吧~

更多的时间是花在准备旅行路线上了,因为本人是处女男~~细心谨慎(吼吼,我自己都写笑了..),所以接受不了不考虑谨慎就出发的那种旅行。

当然!要有一本重要的书来陪伴我!就是它~

因为要去凤凰古城,沈从文先生的故乡,所以我特地提前开始读这本书,来了解凤凰,了解边城......

去程:哈尔滨--天津(火车)K1548 16:27开,次日早上到天津

天津--长沙 奥凯航空 BK2931 14:20起飞(然而晚点3个半小时...)

回程:张家界--沈阳 春秋航空 9C8940 19:35起飞(然而又晚点1小时45分钟...)

沈阳北--哈尔滨 (火车) Z237 03:13开,早上7点左右抵哈

旅行途中:以各种大巴中巴小巴为主,其中韶山--怀化(高铁)G1323 14:38开

因为是穷游,所以一路以各种低价实惠的酒店、客栈、家庭式公寓、青旅为主,虽然是在旺季,但价格普遍不高。

长沙”火宫殿“当然是不可错过的啦~还有不少好吃的,不过!!!特别提醒大家,张家界天门山索道站对面的”老胡三下锅“十分差劲,又贵又脏,超级油腻,直接导致我第二天上吐下泻,耽误一天行程!!!千万不要去吃啊。。。

P.S.

由于本人没有照住宿情况的习惯,所以所有的住处都没有搭配图片,还请见谅。

我所有酒店车票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上的的哦~~值得信赖!

第1天

哈尔滨,粗发!!!

2015年8月2日,我们一行2人粗发啦!!!由于一直想去天津看看,就计划先去天津看看,再飞到长沙~

第2天

到达天津~

晒本人呆照一张~~

• 电话:022-23219988 022-58302121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滨江道1号
  • 简介:繁华街景的精华地带,夜晚漫步浪漫迷人

天津火车站对面就是津湾广场啦!!与火车站仅有一河之隔,没错,这条河就是海河~~天津人的母亲河。但是就观景来说,其实并没有什么好看的...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解放北路与张自忠路交口
  • 简介:解放桥见证了天津历史,是目前海河跨桥仅剩的一座可开启的桥。

这座桥是可以像伦敦塔桥那样分开的,幸运的话应该可以看到哦

解放桥旁边的一座很好看的桥~
  • 地址:河北区海河东路世纪钟广场建国道1号
  • 简介:火车站旁的天津地标性建筑

很有创意,很有寓意的一座大钟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很有欧式风格的一片街区,有好多历史人物的故居,也有好多欧式雕塑,还有很多情调小店,这里的晚上再配上灯光应该会炒鸡有情调的哦~

天津环球金融中心

摩天大厦,真的好有直插云霄的赶脚!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和平路290号
  • 简介:是天津三大零售百货商场之一,也是全国著名十大商场之一

在劝业场附近的沃尔玛里遇到了一个超级超级热心的售货员,她不厌其烦的给我讲如何走到地铁站,还很认真的画示意图,真的超级感动!!!感受到了天津人的热情!!!

劝业场周围其实就是商业区,以一个老楼为中心散开,类似于上海南京路,还有我大哈尔滨的中央大街~~

• 电话:022-24906363、022-24901114
  •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滨海国际机场国航大厦
  • 简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位于天津市东丽区,是中国主要的航空货运中心之一。

然后就该去机场啦~天津的地铁可以直接通到滨海机场航站楼下方,一个人只要4元!!!真的是太方便了!真希望我大哈尔滨也能修建这样这样利民的地铁线路!

但是....悲催的天气啊,中雨加大雾,本来就因为天气晚点了,还遭遇莫名奇妙的航空管制!!!愣是晚点了将近4个小时才登机,坑到爆啊,有木有!!!

前往长沙!lalala!

咋就不飞...咋就不飞...宝宝有小情绪,宝宝不开心~

• 地址:长沙市长沙县黄花镇附近
  • 简介: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4E级民用机场,距离长沙城区约为22公里。

给大家讲一个惊悚的故事...在航班上遭遇强气流,本来是挺正常的事,但是!飞机突然先是左右剧烈抖动,饮料都从杯子里撒出来了!又上下晃动,然后突然下沉,知道有多吓人吗...我的屁股都离开座椅上了!全机的乘客都叫了出来。我当时都绝望了...还好随后飞机稳定下来了,最终到达长沙黄花机场。

马上降落啦~

长沙五一广场

晚上到达长沙,办完入住之后还有余力,就去外面溜达溜达~

著名的小吃店--火宫殿!

火宫殿的牌坊

一直浪到将近23点才回住处好好休息~~

第3天

在房间能直接看到湘江哦~赞一个!

杨裕兴手工鸡蛋面

早起,去吃早餐!去的著名的”杨裕兴“家,我们2个人,点了一碗面,一碗粉,都还是很好吃的!!强力推荐!!

火宫殿
  • 地址:芙蓉区长寿路

又去”火宫殿“买了一点小吃当路上甜品~~这家火宫殿是总店,当年毛主席来长沙可是特地来这里品尝臭豆腐的!

糖油粑粑

臭豆腐!!!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天心路17号
  • 简介:长沙仅存的一段古城墙,纪念长沙会战中阵亡将士的崇烈门。

我们从五一广场步行前往天心阁。天心阁有两部分,分为历史文化区、休闲区二部分。休闲区就是像老人们晨练的小公园,免费。而后一部分是要买票的,都是历史建筑。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崇烈亭

崇烈门

天心阁真容~

原来麻将是从这里起源的!涨姿势啊

站在天心阁上眺望长沙。这里曾是长沙最高点。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白沙路92号
  • 简介:观赏古老的汉代简牍,感受中国的简牍文化,是文物爱好者的大爱。

从天心阁出来就是简牍博物馆,本来想去参观一下,然而那天是周二...闭馆...我咋这么忖呢。也算是个小遗憾吧

贾谊故居

就在坡子街上,免费不免票,要登记的。

贾太傅真容~

长恨井

• 电话:0731-89824455;0731-85821786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湘江中路二段108号
  • 简介:为杜甫而建的江阁,可远眺湘江欣赏盛大烟火。

杜甫江阁是座仿古建筑,并不是古时候留下来的。登楼是要收费50元的。但是感觉没什么必要,在楼外坐在湘江岸吹吹江风倒是很不错的!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毛主席雕像及特定节日的烟花表演成为橘子洲特色。

从住处退房,乘地铁前往橘子洲。

青年毛泽东像。

这个雕塑想必大家都看过,但是只有真正到达那里才能感觉到震撼!

诗句碑林。

上面是毛主席写的《沁园春·长沙》,突然发现毛主席的字迹我根本看不懂啊...

真正的橘子洲头!悠悠湘江水~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是游山赏红叶圣地。

岳麓山海拔300.8米,是南岳衡山72峰之一,在国家AAAAA(5A)级旅游景区岳麓山-橘子洲旅游景区内,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也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岳麓山位于古城长沙湘江西岸,为城市山岳型风景名胜区。已开放的景区有麓山景区、橘子洲景区。其中麓山景区系核心景区,景区内有岳麓书院、爱晚亭、麓山寺、云麓宫、新民学会旧址景点等。

在岳麓山上眺望长沙

岳麓山最著名的当然是--爱晚亭。”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就是它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路(湖南大学内)
  • 简介:千年学府感悟书香人文。

北宋开宝九年(976年),潭州太守朱洞在僧人办学的基础上,正式创立岳麓书院。嗣后,历经宋、元、明、清各代,至清末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改为湖南高等学堂,1926年正式定名为湖南大学。历经千年,弦歌不绝,故世称“千年学府”,现为湖南大学下属学院。

岳麓书院现在还招研究生哦~在这个环境下学习,感觉一定一级棒!

岳麓书院大门,偶遇”丁达尔效应“

优美的学习环境~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 简介:岳麓山下的开放式大学,景色优美,还有众多的景点和小吃。

因为喜欢逛各地的大学校园,所以特地来了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其实我当初高考差一点报了湖大,报了就上了~~)

湖南大学内的毛主席像!毛主席光辉照万代~~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第4天

韶山

一大早上吃了麦当劳就直奔长沙汽车西站赶早班大巴前往毛主席故乡--韶山!

长沙--韶山,大巴大概1个小时。也有火车,但是我住在中南大学那里,离火车站好运,只能坐大巴啦~

• 开放时间:9:00-16:30,周一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都府堤路41号
  • 简介:参观伟人在武汉居住过的地方,追寻伟人的足迹。

先去韶山西站(韶山的高铁站)买好去怀化的票,然后打车去毛泽东故居旅游景区(韶山出租车车况普遍相当差,而且没有打表的习惯,一般从西站到毛泽东故居在20元左右,再高就果断放弃吧)

建议先排毛泽东故居的长队,因为除了故居之外还有好多附属的景点,最好把重点的看完再参观别的,这样利于安排时间。

还有,故居里面是不许拍照的,还有解放军叔叔看着(各位不要问我是怎么照的辣么多照片,你懂的就好~)而且不走回头路,出口入口不在一起。

先去毛泽东故居,然后...然后就看到了这个情景...还是熟悉的情节,还是熟悉的味道~我们天朝就不缺人,好吧,认了...

来个故居侧影,屋顶还是茅草的呢,比较原始

胜利在望!曙光在前方~~(唱出来!)

毛泽东一家用过的农具

厨房挺大呢~

走到对岸看故居,真是美美的原始农家景色啊,要是荷花开了就更好了

韶山学校

• 地址:湘潭市韶山市毛泽东纪念馆大门前80米处毛泽东铜像广场

来铜像广场瞻仰一下我们伟大的毛主席!

跟毛爷爷来一张合影~

毛式宗祠
  • 地址:湘潭市韶山市韶山冲路‎
  • 简介:在这里了解他伟大的一生,缅怀他的丰功伟绩。 馆内珍藏了数量众多的生前使用的物品,如服装鞋帽、办公桌、老花镜等。

颂歌献给毛主席

——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

日出东方天下明, 功盖寰宇万世传。

两袖舞出清明世, 双手绘就艳阳天。

满腹经论谋民福, 一身正气灭妖顽。

巨人驾鹤西归去, 英明长驻在人间。

来了就不要错过纪念馆,长知识不说,还特别能体会到那时候的不容易。

菜谱,好丰富啊,荤素搭配!

毛主席的账单,超级节俭啊

韶山南站

下午该离开韶山了,经怀化前往凤凰古镇

好冷清的样子...

怀化

其实怀化只是我们的中转站,直接从韶山坐车到凤凰时间太长了,所以机智的我决定坐高铁来度过这段最长的路,到了怀化再转大巴去凤凰,车多而且路途较近。

凤凰
  • 门票价格:168元可游览以下景点:凤凰古城景区、南方长城景区、黄丝桥古城景区、奇梁洞景区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凤凰县
  • 简介:湿润透明的湘西美景是凤凰古城的大美自然,淳朴赤诚的湘西风情是凤凰古城的情怀人文

终于抵达凤凰啦!第一晚我们把酒店定在了情人桥附近,99元特价房!房间除了微微潮了一点以外都很好~还品尝了湘西特色--血粑鸭。不过说实话,我真没觉得哪儿好吃,,,

凤凰夜景真的超赞!无奈手抖了...

第5天

凤凰古城

清晨起床先沿着沱江走一走,享受这里清新的空气,清净的氛围。

心情不错,先自拍一张,咔嚓!

沱江上有好多这样的”跳岩“,不过正宗的在古城里面哦。

江上远眺古城

再回头来一张!

• 电话:0743-3502059,0743-3223315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虹桥中路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虹桥中路38号

是一座不高但是很陡的山,主要宣传的是湘西的”凤“文化,体力充沛的话去爬一爬是可以的。

这个青铜祭祀物件很有意思啊,人,凤,龟重叠在一起,虽然我并不知道具体意思,但是觉得很好玩啊,有创意!

站在南华山上远望整个古城,心情瞬间开阔了!!!

以树木的阴影为相框,再看古城,是不是有种人在画中游的韵味呢?

杨家祠堂座落在凤凰古城东北部的古城墙边。太子少保、果勇侯、镇竿总兵杨芳捐资修建于清道光十六年(1836年)。 戏台为单檐歇山顶,穿斗式结构,高16米,面阔7米,进深8米;檐下如玉斗拱,台柱雕龙刻凤。正殿为抬梁式建筑,山墙为猫背拱,分为一明二暗三间。两边配有厢房。杨家祠堂设计精巧,做工精细。窗户、门、檐饰件均系镂空雕花,整体建筑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很高的建筑艺术价值。

凤凰古城楼

从窗口看古城

两尊古炮

延绵不绝的古城墙

有木有将军范~~

船游沱江

好多好多吊脚楼~~

到达这里就意味着泛舟沱江之旅告一段落啦。

上岸再来一张!(天上的云彩好像的画上去的一样~)

百褶裙

清代光绪年间的“户口”

福禄寿三仙!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中营街24号(古城内)
  • 简介:故居内陈列着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记载着先生的过往点滴。

还记得在”行程准备“中我的那本《沈从文经典作品选》吗?对,正是那本书,让我了解了沈从文,了解了凤凰,所以来沈老先生的故居看一看是必须哒!

沈老先生的书

走了一天,也累了,在走回去的路上我也发现了好多好多美美的景色,来!上图!

穿土匪装的大哥太搞笑了!让我想起了经典的《湘西剿匪记》

这才是正宗的凤凰沱江跳岩!!!

远望江对岸的城楼~(泛舟沱江就是在此处登船)

怎么看怎么像画!美啊!

登上虹桥观古城,别有一番风味。

《边城》演出

强力推荐!!!一定要去看!!!超级精彩!!!当然,我也建议大家读一读沈从文《边城》再来看这场演出,否则很可能没法理解到情节的深层寓意。

-著名文学家沈从文先生小说《边城》进行改编创作!

-感受湘西的美,当地民族的美,沈从文的美!

-等一城烟雨,渡一世情缘。是湘西女子,也是凤凰古城!

翠翠是这片山水的精灵,是山之魂与水之魂。是湘西这片土地上凝结的女子之魂。本剧通过翠翠提炼出一个核心的精神意象,那就是:等。这是在当今浮躁中一种可贵的品质。等一城烟雨,渡一世情缘。是湘西女子,也是凤凰古城。

P.S.

1.现在进古城是要收门票的,对于即去古城参观又去看《边城》演出的朋友,我强烈建议买古城门票+《边城》演出的套票会便宜好多好多,我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专人送票,赞!

2.从虹桥附近去剧场距离不算近,我是坐摩的去的,单程10元,回来的时候人会非常多,而且交通基本靠走,但是我们运气超好,刚好碰到一个刚刚下客的出租车,20元就回来了。所以要不就走回住处,要不就提前约好车。

大老,二老和翠翠

离开剧场~夜景也超有湘西风格!

路过南华门

第6天

德夯苗寨

今天为了去看看矮寨大桥和乾州古城就报了一个一日游,158元,包括德夯苗寨、矮寨大桥、乾州古城。

个人对各种少数民族的寨子是0兴趣,但是行程里有就只好去看个热闹啦。但事实表面,德夯苗寨名气再大也没让我有一丝一毫的喜爱之情....但寨子外面的景色正经很不错哦

如梦如幻

小桥流水人家

看我坚毅的背影!不怕不怕啦~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矮寨镇65国道

”让男人心跳,让女人尖叫!“真的是这样!

1.世界第一

一是大桥主跨1176米,跨峡谷悬索桥,创世界第一。

二是首次采用塔、梁完全分离的结构设计方案,创世界第一。

三是首次采用轨索滑移法”架设钢桁梁,创世界第一。

四是首次采用岩锚吊索结构,并用碳纤维作为预应力筋材,创世界第一。

2.世界难题

矮寨大峡谷是吉茶高速公路的必经之地,悬索桥方案成为最佳选择,矮寨特大悬索桥成为吉茶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

矮寨特大悬索桥位于湖南湘西州吉首市矮寨镇,系在建的吉首至茶洞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距吉首市约20公里,横跨德夯大峡谷,落差达400多米。

悬索桥,又名吊桥,即以通过索塔悬挂并锚固于两岸的缆索作为上部结构主要承重构件的桥梁。

矮寨特大悬索桥一开始就与五大世界级难题狭路相逢——

地形险要:桥面到峡谷底高差达355米,两岸索塔位置距悬崖边缘仅70至100米。

地质复杂:索塔处存在岩堆、岩溶、裂隙和危岩体等不良地质现象。仅在吉首岸索塔基坑附近就发现大小溶洞18个,其中最大的溶洞体积近万立方米。

气象多变:峡谷多雾,瞬间最大风速为31.9米每秒,严重影响施工测量和主缆架设。

吊装难:主缆及钢桁梁在300至400米高空架设,单件吊装最大重量达120吨。

运输难:土建工程运量大,仅钢材、水泥、砂石等材料运输总量就达18万吨。(来自百度百科)

在山下就已经被矮寨大桥震惊了!!!

壮观!!!

手托15亿~~有钱,任性!

对比一下这高度差!!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矮寨镇

德夯的苗寨让我失望透顶,但是德夯的自然风景还是值得给32个赞的!

登天台的感觉!

清泉石上流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人民南路

乾州古城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吉首市,整体来说没什么太大意思,但是里面的”湘西秘境乐舞“是比较精彩的,而且很长知识哦

是不是很有意境?

偶遇一只可爱的汪星人~

这是真功夫!!!将一根普通棍子插入灌满大米的罐子里,然后将棍子,罐子和大米一并拉起!!牛啊!

用一片树叶做乐器的大叔

湘西婚俗

在刀刃上轻松行走翻跟头!

一种奇特的舞蹈,好像广场舞啊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芙蓉镇
  • 简介:“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看一看充满当地特色的土家吊脚楼,品尝电影《芙蓉镇》里的米豆腐。

从乾州古城出来后,打车前往吉首客运站,准备前往芙蓉镇!

P.S.注意,去芙蓉镇时一般可以说到”王村“

1.”芙蓉镇“因姜文和刘晓庆主演的同名电影《芙蓉镇》而火遍中国大江南北。最有名的自然是芙蓉镇大瀑布啦!

2.芙蓉镇是很容易逃票的哦,晚上8点之后,早上7点之前工作人员不上班,可以大摇大摆的进入芙蓉镇,当地的客栈老板都会告诉你的~

我们住的是”青春再见青年旅舍“,老板很好,青旅气氛也很好,我和一个焦作的医生,在北京工作的四川人一起交流经验,谈天说地,特开心。因为我是医学生,所以还和那位医生谈了谈医学问题~~

夜间的芙蓉镇大瀑布,美的有点不太真实~

浓浓湘西情~

我怎么觉得有点恐怖呢...血呼啦的街道

没错,就是133号才是最正宗的米豆腐店,《芙蓉镇》的电影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刘晓庆演的女一号也就是这家店的老板娘~味道一般,5元一碗,但是来了就尝一尝嘛。

第7天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花兰村

从芙蓉镇到红石林需要包车(人多的话可以拼车),如果只去红石林包车要120元。参观红石林大概2个半小时就够了,景区不大,人也不多,但是门票不便宜,100/人。红石林这里是几亿年前的海底,这些奇石的存在也是拜海床逐渐抬高所赐。

景区地图

来一张我妈妈的背影~~

路都是嵌在石头里的,这里可是深不见底的缝隙啊。

我就是从这大石头下面爬上来的

心旷神怡~

龙脊石

这是个真正的无底洞!曾有人向下面扔石头,但是迟迟听不到落地的声音,专家多次探底也都是以放弃告终,这可真是个未解之谜啊。

海底生物的化石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河西镇
  • 简介:坐龙峡风景区与芙蓉镇(王村)只一水之隔,从芙蓉镇对岸的河西镇,沿亮溪河而上,即可进入坐龙峡。经由300万年大自然风吹水蚀而成,一直隐逸在群山之中。景区属于探险性质,所有游道均建于峡谷深处,依山取势。景区

这是整个行程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它是那么的险,但是小孩子也有坚持下来的,整个坐龙峡就是激发个人潜能的地方,要是我在穿越这里之前让我看到照片我是根本想不到我能够坚持下来的!

要是包车走红石林+坐龙峡的话,司机开价一般会达到300左右,但是我们讲价到230元,所以大家可以试试往这个价格上讲价。

上图!

起初我以为都是这样的栈道,后来我发现自己还是太天真...

景色也是一级棒!!!

没路找路也得走!!!

没错,一路上就是这么过来的身后的悬崖大概15米高

哥们,你真是条汉子!!!

好危险!!!

这就是拽铁链爬瀑布啊!

爬的时候不觉得怎么样,但是回头看看...都晕...

第8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下站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一大早先去吃早点,发现一个让我难以接受的事情——豆腐馅的早餐包子居然放辣椒!!还那么辣!!作为一个不能吃辣的东北爷们,我真是甘拜下风啊。

坐7点的早班大巴去张家界,我提前预定了张家界客运站附近的”家成客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后,轻装上阵,去天门山索道站,GO!GO!GO!

当我到了索道站我瞬间崩溃了!!!至少1200人在排上山索道的队伍!!!我们只好硬着头皮排队,排队过程中还偶遇在芙蓉镇的青旅里认识的四川兄弟!最终我们经历4个半小时的煎熬,4个半小时啊!!!10点开始排队,下午2点半才坐上索道...太感人了!天朝人民的力量是伟大的!

下山的时候看到了舞台剧《天门狐仙》的剧场,据说没啥太大意思,我也就没去看,但是精不精彩是见仁见智的事,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哦~~

这就是俯瞰天门山盘山公路,被《国家地理》评为世界10大危险公路。

天门山游览分东线西线,我选择的是大循环,东西两线一起走。

登高望远就是爽!!!

玻璃栈道,绝对令你心跳!!然而我并不害怕~

坐着很爽嘛~~~(是不是晒黑了,是不是特明显!crying...)

没办法了,逆光...

鬼谷栈道!远观还是挺吓人的。

天门山寺

好赞啊,好精美的建筑!

另一侧的玻璃栈道

俯瞰张家界和天门山公路

这就是那个超长的天门山穿山扶梯!垂直高度340米,一共7部电梯连在一起!

成功创造了世界上在悬崖峭壁的山体内安装自动扶梯的奇迹!

转眼间走到了天门洞的正下方

爆一张我和妈妈大自拍~注意我们身后的超级大下坡哦!腿都软了...

来张完整的天梯+天门洞!

坐着下山中巴,看着慢慢远去的天门洞,确实有些不舍...

这公路那是山路18弯啊。180弯都有了!!!吓死宝宝了~~

好险好刺激!

• 地址:张家界永定区官黎路(中心汽车站150米东)
  • 简介:张家界家成客栈位于张家界市区,距天门山景区步行约10分钟。 2013年初,我们夫妻携女离开珠三角,把家改造为客栈,房子为5层,其中客栈为一层、二层为客房,其余为父母和弟弟居住。客栈环境舒适,提供24小时热水、独

第9天

张家界的某个卫生所......

很多人好奇这一天为啥我在卫生所度过呢?当然是...我TM很不巧,生病了!!!昨天在天门山索道站那里吃的张家界特色”三下锅“,那家叫”老胡三下锅“的十分不卫生,直接导致我当天晚上上吐下泻还发高烧一整宿!!!

第二天一早,多亏热心的客栈老板,骑摩托把我送到了附近的诊所,还多折腾一趟把我妈妈也送过来。我吃了药,打上了吊瓶...一躺就是一上午。中午也是老板接我回去的,还煮了面条。晚餐也做得挺丰盛,虽然以我当时的状态吃不下去啥。

特别感谢”家成客栈“的老板和老板娘对我们的热心照顾!!!好人一生平安!!!

在此也为”家成客栈“打个广告,希望大家再来张家界旅游都选择”家成客栈“!

• 地址:张家界永定区官黎路(中心汽车站150米东)

这是客栈老板送给我的张家界景区地图,我的具体路线是:

DAY1 森林公园入口——金鞭溪——百龙天梯——袁家界——杨家界(仅仅游览了一小部分,剩下的放弃了)——乌龙寨——丁香榕(住宿区)

DAY2 丁香榕(住宿区)——老屋场——丁香榕——天子山——贺龙公园——卧龙岭——十里画廊——武陵源入口

这是我个人觉得最合适2日游的紧凑型路线,对体力有较高要求,而且准确的避开了大部分人潮。

可能有朋友会问我”为什么没去黄石寨?“。确实,俗话说”不到黄石寨,枉来张家界“,但是这是开发袁家界之前的话,从袁家界和黄石寨能参观到的是同一处景色,至是角度不同而已。而且去黄石寨交通不便,所以我选择去袁家界,而放弃黄石寨

第10天

张家界的某个卫生所......

一大早去卫生所接着打吊滴,9点半左右结束,此时我已经恢复了七成元气~毅然决然的决定前往本次旅行的重头戏——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11点左右进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买票进入~

• 电话: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金鞭溪是个生态大氧吧,不仅空气好,水也清亮,而且还有那么多可爱的小猴子,又是吃东西又是摆POSE的,太可爱啦~~

小猴崽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

猴哥,你这盘腿坐不累吗?

哎呀,猴哥,可以啊,睡美人啊!

大爱这种山水的景致

像不像一个鹰头将军搂着一把神棍~

劈山救母

千里相会,好像一对情侣手捧手深情注视啊~想想都幸福,谁来拯救我这只单身汪啊~~

• 门票价格:单程72元
  • 电话:400-966-9990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连接金鞭溪和袁家界,2分钟内直达,省去了2个小时崎岖路程。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内
  • 简介:《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群峰环抱,经常云雾缭绕。

我乘坐上行的百龙天梯直达袁家界。

P.S.根据我个人经验,乘坐百龙天梯时,最好选择上行至袁家界。因为大多数旅游团都是下行,这样刚好错开人流,免去排队之苦~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内
  • 简介:湘西土匪居住过的地方,山势险峻,因《乌龙山剿匪记》而出名。

乌龙寨极其险峻,但是景致不比杨家界差。而且上下不是一条路,注意不要走错啊~我在这里还偶遇哈尔滨老乡,离家10天的我突然有了熟悉的感觉,真的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啊。

穿画看山~

这景致,嗷嗷好啊!!!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天子山镇丁香榕村

大多数农家旅社都在丁香榕,如果像我一样选择在山里住一天的话,记得提前预订。对吃的住的条件也不要有太高预期,毕竟是山里嘛,差不多就可以了~

第11天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桑植县张家界风景区内

早上4点钟准时起床去老屋场看日出!然而今天是个雨天,只能看到紫霞漫天的日出...哎,还是运气不好啊~随后前往神兵天降和空中田园两个景点。来之前听说美到极致,但是来对比之后觉得很一般,也许是期望太高了吧,老屋场的景色并没有达到我的预期。

P.S.前往老屋场只能包车,一车价格在400元上下,可以做8人,大家拼一拼车的话还是挺划算的。

空中田园

看到了吗?这就是著名的全世界最大最快的室外电梯——百龙天梯

穿着我大热刺的球衣来到神兵天降~

• 门票价格:包含在景区门票中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

在天子山,出乎意料的没有什么人~~我们2个人一起漫步在下着小雨的山中,欣赏这绝世美景,享受啊~~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石家檐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景区内,贺龙公园东200米处。

天子阁实际是一个仿古建筑,并非古时候留下来的...

卧龙岗

5上5下,长达3.8公里的陡峭山路,我们整整走了100分钟。离开卧龙岗时我已经彻底累垮了.......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 简介: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五公里的山谷中处处是野花和树木。

这是我们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最后一站了!!!胜利在望啦啦啦!

P.S.在此处可以乘坐山间小火车,我选择坚持步行,因为十里画廊一侧有好多十分逼真的山石,坐火车一带而过就有点可惜了。而且这趟小火车和台湾阿里山的那个相比简直不在一个水平上,阿里山的小火车真正能体现意境,张家界的估计仅仅是个代步工具罢了。

所以如果有充沛的体力还是选择步行吧~

武陵源入口

出了这里就意味我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之旅正式结束啦!确实有点不舍得啊~张家界真的太太太美啦!!!

武陵源入口附近某酒店

因为我们俩都实在太疲惫了,于是刚刚离开公园就找了一家不错的酒店入住。这家酒店名字我忘记了,但是透过房间的超大窗户看到的美丽动人的山景日落,我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一定是我迄今为止看到的最美的日落!!!

第12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黄龙洞
  • 简介:洞中有数量众多的石笋、石柱等各种乳石,包括高达20米的“定海神针”。

睡到自然醒哈~~吃完早点乘坐公交车到达黄龙洞。

每50人会配一个讲解员,细致讲解黄龙洞的精彩与唯美。

而且...洞里真是太凉快啦啦啦!!!

像一对情侣,跟在张家界森林公园看到那个很像嘛~

这就是黄龙洞所属公司为其投保1亿元人民币的镇洞之宝——定海神针!

走的时候来一张留个念。咔嚓!

• 地址:张家界永定区官黎路(中心汽车站150米东)

回到熟悉的家成客栈取回寄存的行李,坐回家前最后的修整。

• 地址:张家界市机场路
  • 简介:1994年8月18日正式通航,现已与北京、广州、上海、长沙、香港、澳门等50多个城市架起了空中桥梁,开通航线48条。

刚到机场时我被吓了一跳,这哪是机场啊,小的还没有客运站大呢...而且没有足够的座位,好多还没办理值机的乘客直接坐在地上。哦,好在我到的时间比较准,20分钟后就开始办理值机了。

机场面对的就是天门山,看到天门洞了吗?据说10年前在机场可以正好面对天门洞,而现在天门洞转动了。听得我好惊悚啊,一座大山在不停的转,还转得这么快,不知道这个传说是不是真的......

吼吼,航班再一次晚点,晚点1个半小时还多

离开张家界了,拜拜湖南!感谢你为我带来那么多美好的回忆!!!

第13天

• 地址:沈阳市东陵区机场路
  • 简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级干线机场,为辽沈中部城市群2400万人口的共用机场。

终于落地了,赶快,坐大巴前往沈阳北站~思家心切啊!!!

• 电话:024-62041168
  •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路102号(近友好街)
  • 简介:原名奉天总站、辽宁总站,是目前沈阳市最主要的铁路客运站之一,为沈阳铁路局下辖的特等站。

登上了回我大哈尔滨的火车。美好的湖南之旅就此告一段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