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哈尔滨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一路向北----哈尔滨

• 出发日期/2015/12/29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哈尔滨,一直都想去的地方。

零下三十度的季节 亦是哈尔滨最美的季节

或许飘雪 也许滑冰

无法错过的是 特别的左手温暖的拉紧你的右手

耳罩一定要买,我到哈尔滨才买的,耳朵差点被冻炸了!

手套必须厚必须厚!如果有那种既厚又能触屏的就更好了,脱掉手套拍照片简直是噩梦!

防滑防水加厚雪地靴.管他丑不丑,保暖最重要。脚暖了身上才能暖起来

抗寒棉裤,羽绒服,暖宝宝,保暖内衣

哈尔滨遇上俄罗斯

张三姐家庭客栈(雪谷)

春江宾馆

东北的菜量大!菜量大!菜量大!好吃!好吃!好吃!

老厨家

薛家一品酱骨

老昌春饼

马迭尔冰棍  冰糖葫芦   哈尔滨红肠

第1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到哈尔滨机场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半了,下飞机后可以在更衣室把厚的衣服裤子穿上了。坐机场大巴(20元每人)到中央大街后打的到酒店,等一切整理好后就已经晚上了。去了中央大街,马迭尔冰棍很喜欢吃,对面的华梅西冰棍我感觉没有马迭尔冰棍绵软好吃。还有哈尔滨红肠,烤的有另一种风味。晚餐是在中央大街老厨家吃的,老厨家招牌的锅包肉真的是爱不起来,酸到掉牙了。但是他家别的菜倒是蛮喜欢的,值得推荐的是他家自酿的格瓦斯,赞!格瓦斯应该是有点酒精的,喝了一小杯就小晕了,不能怪格瓦斯怪我的酒量!接着去了圣索菲亚教堂,拍拍照。说到圣索菲亚教堂还是有点遗憾的是没有白天去看过,没有喂过甜馨喂过的鸽子。

第2天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太阳岛雪博会

在哈尔滨的第二天,小伙伴们说白天看雪雕晚上看冰雕,所以就白天去了太阳岛(29路公交车)其实公交车下的太阳岛道口那边有太阳岛雪博会直通车的,我们那时候没看到就自己走进去的。雪博会学生票120元每人。出来后去冰雪大世界,本来想打的过去的,门口的出租车司机都是倒票的,让你买他的票才送过去,并且他的票会比官方贵,我们也是任性的导航走过去了。(一般不是在景点门口载客的出租车师傅人都很好的,在车上和我们唠一路嗑,贼拉热情)走个十几二十分钟并不算很远。冰雪大世界学生票160,学生证查的很严,想混进去感觉很难。刚进去的时候也是活力四射,后来就越感觉冻得不行,暖宝宝一定要带上。出来后吃了顿火锅直接满血复活,火锅店门口有写环卫工人辛苦了,欢迎进店,免费提供热饮。暖心的不行,里面的服务员也是热情满满,店在中央大街,叫禧洋洋火锅。

第3天

雪谷

选着去雪谷的原因是因为雪谷比雪乡商业化少价格便宜,而且去雪谷的目的就是看雪,所以对我来说雪乡雪谷都差不多。雪谷住的是张三姐家庭客栈。每人一百包吃,三姐的厨艺必须给点赞。在三姐家遇到了两个同龄的小姑娘,一路广州到漠河哈尔滨雾凇岛天津北京,浩浩荡荡一路向北。去雪谷那天去了那边的小型滑雪场也算是滑过雪了。来回的车是三姐给联系的,150一人,来回300每人。基本去雪乡雪谷都是这个价,还可以转公交大巴啊什么的到那边,但是要十一个小时。晚饭后一桌人坐着聊天,明明不认识的大家但是有说不完的话,遇上跨年外面有篝火晚会,放烟花,一群陌生的人也能拉着手笑着拥抱了,这也许就只能在旅行中才能遇到的特别吧

第4天

本来说想着早上起来去羊草山滑雪飘,但是因为前一天坐车太早起床不想让旅行太累就没有去。三姐说羊草山雪飘是从山顶上滑下来,熟练的人要滑二十分钟才能下来,下回一定要试试的!从雪谷回到了哈尔滨,说着要去吃俄餐。吃的马迭尔西餐,人很多很杂,就觉得很普通。所以我们吃完后就去了老昌春饼再吃一顿,果然没有让人失望。饭前饭后都是马迭尔冰棍,简直喜欢的不行。

第5天

东北虎园 极地馆

东北虎园看老虎,极地馆里看白鲸。万能的29路公交车都能到。东北虎园进入后会有跟车导游,每个人给四块钱就会全程解说了,我们车那个导游最帅,超帅,爆炸帅,结束后小钰上前搭讪了,吓得小哥泡面的不敢吃了。老虎吃鸡的时候扒鸡毛的样子也是可爱。极地馆里的海狮,白鲸的表演真的绝对不能错过!!!海狮表演全场都在笑,白鲸表演我们去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完全不能占据视线良好地段,前面还有个几米的小男孩挡着我。所以!一定要占个好位置!晚餐吃的是薛家一品酱骨,量大但两个朋友的胃更大!请听我的介意!千万别住中央大街附近,因为每顿都吃的太饱酒店远点还能走走路消化消化!

东北虎园  极地馆图片

第6天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哈尔滨的最后一天,并没有太舍不得,因为知道下一次还会来。哈尔滨的冬天并没有太冷,有身边好友的陪伴,有爱人的拥抱,有游客的微笑,有当地人的热情,不过这些都是矫情的话,最重要的是因为我穿了很多件衣服,很多条裤子,很厚的袜子鞋子,贴了很多张暖宝宝,所以我才不冷!!!一切都美的刚刚好,所有都暖的恰恰甜。哈尔滨,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