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伦旗的风~

攻略   >  库伦旗旅游攻略   >  库伦旗的风~

• 出发日期/2015/01/04

前言

————————————————————

微信公众号搜索: “meilin131” 即可关注“霖播微步”

微博关注:FM美霖

—————————————————

《撒哈拉的故事》里三毛说:“没有变化的生活,就像织布机上的经纬,一匹一匹的岁月都织出来了,而花色确实一个样子的单调。生命的过程,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我都得尝尝是什么滋味,才不枉来走这么一遭!”虽然整本书对撒哈拉风景的描写远不及对生活细节的刻画,但回想起来,这可能仍是最初让我对大漠风光充满好奇的原因。这一次,我们出发去茫茫大漠——内蒙古库伦旗沙漠!

第1天

从上春出发跟随车队开往库伦旗

第2天

库伦沙漠横贯库伦旗全境,蒙古语叫这里为“塔敏查干”,意思是“魔鬼、地狱”。可见这里的凶险。所以,不建议徒步穿行,风沙较大,烈日炙烤,早晚温差大,并极易迷路。推荐自驾游的方式,来回用时三天。

我们跟着车队出发,从长春开到库伦路程403.1公里大约用5个半小时左右,到达的时候天色已晚,我们在一个小店里吃饭,蒙古的馅饼和牛肉干不能错过。这家店有着大批越野车俱乐部客户群,他们都喜欢在沙漠里玩车,这是极为男性化的运动,无论他们看起来是豪放粗犷或文质彬彬,内里都充满征服的欲望并带着一些狂野。晚上,很多越野车队陆续到达集合于此,大家都在准备着,第二天一早进入沙漠。

进入沙漠之前,要购买门票(每车30元每人10元),然后在即将进入沙漠区的时候,需要将车子的轮胎放气,放气后的轮胎抓地力强,否则在沙漠里寸步难行。进入沙漠,向沙漠中心开去,一路上大漠的辽阔荒凉慢慢展开,我们冲上沙丘,越过接近直角的沙坡,翻越的瞬间车会飞起来,那是过山车难以比拟的乐趣。

阳光,蓝天,浩瀚的金黄沙海广袤无际,沙丘连绵起伏,沙地上除了车轮的印记就只剩下风留下的美丽波纹。

这里的车队都会插上一杆高高的旗,为的是在沙坡的两端提早看到对面来车,减少相撞的危险。这是在大漠里行车非常必要的。这里秀车技的方式有很多,直角上下坡,还有围着一个圆形的盆地“刷锅”,我觉得这个词非常形象(可以脑补一下画面)!车靠惯性绕着圈转起来,那是非常有趣又危险的体验,因为一旦中途车速减慢就会侧翻。

傍晚,我们看到了极美的大漠落日,那是海上,山上,草原上截然不同的落日,夕阳与金色的沙砾浑然一色,将你的倒影映在带着自然波形的沙上。

在我们踏上归程的时候,却意外的陷入了一片极软的沙域,车队3辆车都陷进里面,仅剩的一辆车多次尝试救援没有成功,此时,天色越来越暗,终于在太阳完全落下时被冷空气包围,我们用沙漠中植物的枝条燃起篝火取暖,并打开救援灯,等待路过的车队救援。现在回想起来,在沙漠里如果没有这场救援,此行好像不够完整,这种不可预知,意料之外的状况,似乎才是沙漠里应该发生的。幸运的是,我们等到了另外一个车队的救援,在晚上八点左右成功开出了沙漠。路上,当我抬头看到大漠的星空的时候,理解了“美到窒息”的含义,我情不自禁的屏住呼吸,也许是为了让眼睛更专注,很难用一张四角图片来记录整个如穹庐般笼罩着沙漠的星空,很多风景,只能亲自体会

提示:

沙漠里风沙极大,一定要带墨镜和围巾,夏季最好戴上帽子

每年5—10月和6—9月是去沙漠最好的季节。

最好的方式是驾车游沙漠,不要在沙漠里走太远,最好跟车队一起

准备润唇膏和防晒,护手霜!

越野车最好备有牵引绳,救援灯等设备,方便救援。

如果野餐在车上带上纸盒箱,带走垃圾,不要埋在沙漠里。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