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吞加东历险记🇨🇦|到达多伦多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云吞加东历险记🇨🇦|到达多伦多

• 出发日期/2015/12/11

• 玩法/自驾

前言

首先,还是要当作这篇游记好像会有很多人看一样,自我介绍下哈,我是一名广州大四在校生,借着这一个多月,独自漂洋过海到加东游学以增长见识,由于整个行程历时四十多天,所以我挑选出几个部分写下来,也能作为有计划出行至加国东部的小伙伴的小攻略吧!

作为一个新人写手的我,在想这篇游记的题目和怎么样写第一句时,真正感觉到了“书到用时方恨少”!所以还是要奉劝小伙伴们要多读书呀😂

这次的旅行的目的地是加拿大东部的一个小城市——哈利法克斯(Halifax,Nova Scotia)原因之一是因为有朋友在当地读书租了房子,这样我去打地铺和他分摊房租能解决原本昂贵的租房问题,我是提前了两个星期在携程上订的机票:

1.香港🇭🇰——韩国🇰🇷(转机10小时😱)——多伦多🇨🇦

2.多伦多🇨🇦——哈利法克斯

3.哈利法克斯🇨🇦——多伦多🇨🇦

4.多伦多🇨🇦——韩国🇰🇷——香港🇭🇰

......这个行程其实确实不贵,就是需要在机场睡一夜,所以机票加起来才6k多哈,如果是不缺钱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订1w多的直航,就不用那么波折😂

1.护照(一定要随身带)

2.信用卡💳和现金(方便付款和租车等)

3.眼罩,拖鞋,抱枕,牙刷牙膏等

4.一个大行李箱一个背包(最好有一套换洗的衣服在背包里,还有充电器要随身带,防止行李延误而导致没衣服换😂)

5.各种充电器和数据线(有个旅行插也是必要的,要先提前根据去的目的地的不同而准备,比如说美标啊德标插头)

6.一个保温杯

7.笔和本子(一是为了填写入境单等,二是方便随时记下所感所悟)

8.治疗感冒上火,水土不服的药品和创可贴

*9.驾照公证件(如果需要在目的地租车的话可自行前往公证处办理,要比在网上便宜)

1.住酒店的话推荐booking.com

2.如果是想要便宜而且体验当地民宿的推荐Airbnb

第1天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到达仁川机场

到了仁川机场的时候已经是23:47分啦,当我拖着一个小箱在机场里面游荡的时候,我心里只想着一个问题——今晚睡哪里,不过我的母亲大人在他儿子我出行前,将我小学时用的睡袋交给我了哈,就不怕机场晚上太冷了。我找到一个靠近第二天早上安检口的椅子坐下,庆幸地发现也有几位游客也是准备好了在机场睡一晚,这样我的心里才踏实一点哈哈,有黑人朋友踩着行李箱坐在椅子上听音乐,也有几位年轻人坐在一起玩电脑。我打开箱子拿出睡袋铺好,戴上母亲牌爱心眼罩哈哈,还有特殊的防盗技巧(可见附图),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开始漫长的一夜。

睡前凑不要脸的自拍

我有特殊的防盗技巧

第2天

• 电话:+82-01-577260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睡醒准备登机

经过折磨的一晚后整个人都不好了,不能做个凑不要脸的美男纸了(可见附图),接着赶紧排队安检,候机,最终登上去加国的飞机✈不得不说韩国的空姐真的好漂亮!但...就不知道是不是纯天然的啦,在我想拿出手机拍下美腻的空乘人员,旁边的两位同胞就因为拍照被空姐礼貌地微笑着说“No photos”打断了。在飞机上历时14小时,我也是睡一小会就起来看电影,一共看了6部国内外的电影😭(此处省略一万字)

🤕到达多伦多

感谢天感谢地终于到达了,拿了行李后就接到在多大念书,目前在AMD实习的小伙伴小李接机,我的天冷啊!出机场的时候感觉多伦多就是一个冰箱,室内室外温差大。小李载上我就先把我带去我今晚的民宿(这里推荐Airbnb,能够订到便宜的民宿,两晚只需60CAD,如果是想要住酒店的话可以在携程啊booking等网站),房东是两个姐姐还有一只小博美叫Paris哈哈,姐姐们都是在多伦多工作的,一个是中国人,另一个是日本的,人都很nice,屋子也很干净,舒适,因为之前沟通好了所以入住都没什么问题,挺顺利的,和她们打了招呼简单交流下后(当然是用英语哈哈)抱一下Paris就和小李出门了,第一步先去买当地的电话卡(推荐Fido或者Virgin的)一般加起来是35CAD,但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爆流量!不然费用会超级无敌贵,这可比不了国内的便宜叠加包呀!不过幸好许多地方都有WIFI。

买好电话卡,简单吃了中餐(炒饭和海鲜粥)就开车去了一下Chistmas Market,提前感受下圣诞气氛!但无奈冷冷的冰雨在我脸上胡乱的拍,拍得我和小李都冷傻了,简单逛了下就前往下一站,在吃日本料理的地方约见一下初中在省实时的其中一个死党阿婆哈哈。一进那居酒屋的时候被里面的十几个日本服务员的热情吓到了,他们用日本话喊欢迎光临,在客人们用餐到一半时还会时不时又嗷那么一嗓子,如果我是员工也会被感染,可我们三人在聊天时都要等他们喊了之后才能继续哈哈,最后我们三个的聊天都得用喊的互相才能听到说话的内容,等吃完饭我们三个的嗓子也都沙哑的差不多了😂

结束了今天的行程,就回到了位于Yonge Street的住处,这里要介绍下这条Yonge街,它是全世界最长的街,在南边的安大略湖开始,一直向北穿过多伦多城区,一直往北就会到达北极!😍这条街可以作为单独的一条线路来旅游,街的两边有不同的有趣的小店,听着我最爱的周董的《一路向北》,累了就找旅馆睡一下,多美好哈哈。

睡不安生

小李开错路的表情哈

Christmas Market的圣诞树🎄

三人游哈哈

我怎么笑的那么难看呢

yonge street

第二天早上被Paris跳上床的'morning call'叫醒,还以为早上天没亮,一看手机我的天,已经下午四点了,都是因为jetleg😩,这里的天黑的好早,我就起来煮了点东西吃后就继续睡,当天也没什么安排就当是倒时差了。

yonge street图片

房东养的小狗Paris跳上我睡的床

你在闻什么?

上面是烘干机下面是洗衣机

yonge street图片

我的豪华单人床

第3天

• 电话:(+1) 416-776 9892
  • 简介: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PearsonInternational Airport,YYZ))位于多伦多正西,是大多数国内与国际航班的主要降落点。从北京,上海,香港均有直达班机,目前开通直航的航空公司 有:加拿大航空、国泰航空、海南航空

到了第三天就开始收拾行李,告别房东们后我的又一位初中死党高佬汤来接我去机场哈,他一米八几的个头,我走在旁边脖子也还是挺累的,还是那个阳光的高富帅大男孩🌝因为时间来不及了,所以吃了个饭咱们就在机场基情拥抱后就分开了,而我也开始前往加国东部城市——哈利法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