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国立中央博物馆,流动的力量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静静国立中央博物馆,流动的力量

• 出发日期/2016/01/1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如你所知,首尔绝对是购物与美食的天堂,但是偶尔沉下心来去感受一下首尔聚历史文化气息于一身的地方——国立中央博物馆,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今天就让我带你走进这片安静的地方,总能有一处安放你深广的心灵。

我是在每天乘坐四号线时路过“二村站”时,无意间听见广播里说“参观国立中央博物馆请从二号出口出”,正好,那就出去看看吧,挺近的。

说是二号出口,其实是二号口旁边的一处入口,入口处指示牌上标识着博物馆的名字,跟着指示牌穿过了一个折角隧道,一出就看见了博物馆前一方蔚蓝天空与白色云朵。踏着石阶路,走近了博物馆。

国立中央博物馆是世界六大博物馆之一,藏有22万件珍稀物品,内容涵盖考古、历史、美术等领域。除陈列亚洲相关文化遗产的常设展厅外,博物馆内还设有企划展厅、儿童博物馆、露天展厅等。

想要花一次浏览完所有的地方,我证明了这的确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所以我只选择了常设馆,一共有三层,第一层关于韩国从旧石器时代一直到朝鲜时期的历史,第二层有关书法绘画木工艺术等,第三层关于佛像瓷器金属以及亚洲文化等,于是就挑了中国日本文化区还有青花瓷器等地一赏。

每一个建筑都沉淀着它的年岁,每一份被陈列在框里的展品都透露着它的故事。

你想去触摸它的纹路,但你只能远远地站着,望着,静静驻足,目光似乎是你给予它最好的尊重和礼物。

小小的物件,穿透灯光,着上无可挑剔的色泽,你会陶醉于它的颜色与它的形状,受会沉思,是谁为它打造了这身行头。你也要策马奔驰进那个时代,夺得一身骄傲。

在韩国看到中国这两个字眼的时候,我当时的激动你一定难以想象。

坐在台下,赏一出春夏秋冬动态影像,有如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赏悦一出《清明上河图》般,只不过现在身处韩国和韩国人一起赏中国经典文化。

累了的时候就去逛一下纪念品店,去一二楼中间的咖啡馆晒晒阳光,去三楼的茶馆小酌一杯(其实逛完后小编也不记得是几层了哈哈)

不管是一家,独自,还是情侣,好像都特别都中意这块宝地,有湖,有竹,有松,有父母为孩子耐心的讲解每一件可爱的展品,好像这在博物馆里也成了一种特有的韩国文化。

第1天

• 电话:+82 2-2077-90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龙山区西冰库路137(龙山洞6街)
  • 简介:参观千年古董品,了解背后的精彩故事,各国元首夫人曾到此游览。

攻游小宝典:

开放时间

周二,周四,周五 09:00 ~ 18:00;周三,周六 09:00 ~ 21:00(观览时间延长至夜间开场);周日/公休日 09:00 ~ 19:00。售票截止至闭馆前1小时

门票费用

免费 : 常设展示馆、儿童博物馆、免费企划展示(收费特别企划展示除外)

地铁

四号线二村站2号出口(4호선 이촌역 2번출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