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周末游】带着爸妈自驾游

攻略   >  绍兴旅游攻略   >  【绍兴周末游】带着爸妈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6/01/09

• 玩法/自驾 古镇 短途周末

前言

带着爸妈去旅行。

这几年特别喜欢带着爸妈去旅游,看着他们玩得高兴像小孩一样啥都新奇的样子觉得特别开心。每次旅游回来他们就多了点可以和朋友吹嘘的谈资,我挺高兴是我为他们提供了这些骄傲的谈资。

但上班族时间还是少,所以比起一周两周的旅游,周末自驾比较算得准。距离计划到出发也就一周的时间,因为比较近所以也不用做多少攻略,就在去哪儿事先定了酒店,看了下有哪些景点地方值得去就出发了。

值得一提是住宿,这次住宿就是直接在去哪儿定的,一般来讲去哪儿定住宿不是最便宜,但这次正好有返现活动,出发前就定了个家庭房,整个性价比非常划算,各位可以留意一下,去哪儿有红包返现的时候真的性价比高。

第1天

•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仓桥直街114号
  • 简介:装潢独具江南风韵,精致出品风味独特。

早上八点半出发,到绍兴是十一点左右,直接准备去吃中饭。寻宝记不愧是推荐中排行第一的馆子,我们到绍兴之后的第一顿正餐就是它了。把车停在了附近然后跟着导航过去。

进了古轩亭口一直走。

噔噔噔噔!寻宝记状元楼就在转角处。我们到的时候十一点多些,尚早,所以店里面人还不算多,我爸还说有那么好吗人气也没很旺,结果等我们吃完走的时候门口已经有人需要等位了。

一家三口人点了六个菜,醉鸡真的特别好吃,然后还有他们家的红枣发糕也好吃,口感很棒有韧劲。六个菜吃下来也就一百多一些,性价比高。吃饭的时候就发现隔壁好几桌都是绍兴本地人,几个年纪大的一边吃饭一边用绍兴话聊着天,特别有氛围。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
  • 简介:充满生活气息的老街,边吃边逛,品味绍兴旧时风韵。

吃饱喝足以后出门一整条就是仓桥直街,正好饭后散步走走,别有一番当地情调。

绍兴非常多见的挂酱鸭、鱼、鸡等等。

• 电话:0575-85132080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241号
  • 简介:逛古街、坐乌篷船、吃绍兴臭豆腐,探寻鲁迅先生的童年轶事。

车子依然停着没有开,步行去鲁迅故里也就二十分钟的样子,路上还踩点了我们晚上要去的咸亨酒家,其实都在一片区。

进鲁迅故里不用门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好。可以看看一代文豪的家,他的卧室、厨房,还有他们的族谱系别。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其实一进鲁迅故里就自动想到了这篇文章。在百草园拍这张照真不容易,好多游客要和这石头合影,我为了等没人了拍愣是举着手机等了小十分钟。

整个鲁迅故里逛完之后出门就去三味臭豆腐吃了点东西,必点的肯定是臭豆腐,然后又点了木莲豆腐、甜酒酿和藕饼。木莲豆腐比较适合夏天吃,太凉爽了。臭豆腐味道不错。

逛完鲁迅故里我们就去开车啦,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要注意停车是不是收费。因为我们停在绍兴大酒店对面马路边,有划停车位,停的时候也没有看到收费人员也没有任何收费提示,所以以为是免费的。结果去开车的时候就跑出来了收费人员,一小时八块钱,我们停了三小时就二十四。收费也正常,但是事先没有任何告知有点小郁闷。所以如果各位有在意停车费问题的,停车之前先了解一下问一下周围的人比较好。

接着我们就开着车去了东湖,本来想在东湖坐个乌篷船游一圈的,但是进去之后车都停好了可一看有点失望,没有想象中的自然壮观,就像是普通公园的湖景,就是稍微大一点,所以我们也就没进去。

和家人出来自驾游本来也就比较随性,正好我爸觉得有点困,我就带他们先去酒店check in休息会去了。

给你们看一下,这是在酒店二十几楼拍下来的湖景,应该就是东湖的一部分吧。

我这里又要夸这次定的家庭套房了,两间卧室一个客厅一个卫生间,特别适合全家游,环境也不错。

• 地址:绍兴越城区鲁迅中路179号
  • 简介:绍兴咸亨酒店位于鲁迅中路179号,创建于1894年,因鲁迅先生在《孔乙己》等多部作品中的生动描述而名扬海内外。现经扩建改造,酒店已提升为以江南文化、越文化为背景,融名城、名士、名酒风情于一体的鲁迅文化主题酒

晚上五点左右带着爸妈又从酒店出发啦。这次没开车了,本来我就喜欢没到一个地方就坐坐当地的公车体验一把,而且也正好酒店门口就有公车比较方便。

正宗的咸亨酒店门口就是有这孔乙己像的。鲁迅笔下的人物形象真的是鲜活的,喝喝黄酒吃吃茴香豆的孔乙己深深印在脑海里阿。

他们家的臭豆腐。

晚上依然还是点了六个菜,又点了醉鸡,但感觉没有寻宝记的好吃。整体来说晚饭没有什么特色价格也比较贵,我爸妈倒是觉得口味还行但我就觉得咸,不过全家一致觉得确实没有中午的好吃,服务和性价比也没有中午的好。纯属体验一把鲁迅笔下的咸亨。

吃完饭我们就走走路又去坐公车回酒店了,晚上我在客厅看电视,我爸在房间看电视,我妈在另一个房间看ipad,互不打扰又惬意温馨的夜晚的生活,感觉就像在家一样。

第2天

• 地址:绍兴市安昌镇
  • 简介: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安昌腊肠和仁昌酱油,来这里一定要尝尝。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其实也就七点半吧,然后收拾一下三个人在酒店吃了个早餐就退了房把行李又都打包上车了,大概九点多准备去安昌古镇。

去安昌古镇是昨晚临时决定的,毕竟稍微有一段路,本来想一直开车挺累的,但看昨天大家状态都不错整个行程也算悠闲就打算去古镇了,事实证明也没有很远就二十多分钟的车程,而且非常值得一去。

古镇的文化韵味保留地相对较好,比起之前去乌镇感觉好,可能因为也不是节假日所以也没有出现人挤人的情况,毕竟悠然自得。一家三口人正好租一条乌篷船(40元/条/单程)在河上一路过去,船夫会给你介绍一下当地的特色还有几个景点(进安昌古镇不用门票,但里面有几个景点要进去的话是要门票的,我们也没有进去,毕竟只是想感受古镇风情而已。

沿河的一路真想在这生活个把月,有上了年纪的老爷爷在河边吃中饭,微微笑着看着船上过路的游人。整个人的状态都感觉慢了下来,特别舒服。

古镇随手一拍都挺有味道,沿河还有很多特色小吃,我们早饭吃得饱,中午也就没吃正餐随便吃了点安昌烤肠之类。

安昌古镇还是值得一来的,但又希望少点游人光顾,别打扰了沿河那些老人家的生活,所以即使去也要做文明的游客,别随手扔垃圾也别往河里扔,河边就是房屋居住区,好多当地人就用河水洗衣服,别破坏了别人家门口的环境。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皋埠镇吼山风景区(人民东路到底)
  • 简介:以石景见长的采石场遗迹,每年三四月的桃花节非常热闹。

这个季节的吼山特别的安静。从安昌古镇出来直接开车去了吼山,其实绕回了绍兴市里才又往东,不过路线没有绕算是顺的,题外话:自驾游两天的完全可以参考我这路线,不累人玩得也舒心。

吼山景区进去的门口。

整个吼山特别特别地安静,我在山脚那站了好一会,只听到鸟鸣声,烟雨朦胧之间真的有一种心沉淀的感觉。山脚的人家也都特别安静,偶尔有居民骑着三轮路过还会和你打声招呼给个微笑。

真的,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久了特别喜欢这样慢节奏的安逸,矫情地说,呼吸一下空气都感觉很自在很舒服。

从吼山离开大概是下午两点半的样子,车里储备粮很多还有很多水果,我们就没再找馆子吃饭。自驾游就是得舒服,建议大家车上多备点水果点心,冬天一路开着空调吃吃水果也比较补充水分,干粮多呢也不用特地盲目地找饭馆,整个状态感觉比较像郊游。

回上海不堵车开得很顺,高速下来就一个半小时多些。

ByeBye 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