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念台湾

• 玩法/温泉

前言

【1】通行证/入台证

完整的签证要求是:台湾通行证+有效期内台湾签注(注意自由行是G签喔!)+有效期内的入台证

●台湾通行证:是中国公安部批准大陆居民前往台湾地区的旅行通行证件。在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部门办理,通行证有效期5年。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自由行个人旅游签注(通常为一起办理),一般7个工作日左右,费用为50元。

所需材料:

• 申请人户口簿(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 近期 2寸白底彩色照

●自由行办理G签(个人旅游),6个月有效一次签注。自由行最多停留15天。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自由行个人旅游签注(通常为一起办理)

●入台证:是台湾移民署仅发给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居民,批准出入台湾的证件。

办理入台证,每天会有人数限额,所以要去的童鞋要提前做好准备。我们于八月初办理,九月中旬才拿到。(PS.通过淘宝等网上途径办理更为便宜,费用200元/人能拿下,我们于旅行社办理,费用290元/人)

办理入台证所需资料:

(1) 通行证:照片页+签注页 拍照、扫描均可,需为彩色

(2) 身份证:正反两面 拍照、扫描均可

(3) 白底近期彩照 扫描,不建议翻拍

(4) 财力证明(5选1) 拍照、扫描均可,需为彩色

Ø 年收入13万人民币以上有公司章的证明文件

Ø银行存款冻结证明人民币5万元以上,申请办理前1个月存入,冻结至行程结束后

Ø信用卡金卡

Ø全日制学生

Ø曾经以自由行身份赴台湾

(5) 紧急联系人关系证明 户口簿关系页拍照或者扫描

(6) 紧急联系人身份证 拍照、扫描均可,需为彩色

(7) 单人信息表

●包车(花莲——垦丁):胖胖车队

从花莲一路南下到垦丁,走花东纵谷线,阿pan很热情,还时不时给我照相录小视频,一路上有说有笑,也就不觉得无聊了~

●台北捷运(台北):

在台北的交通主要靠捷运,就是地铁。悠游卡除了高雄的捷运运营商不是一家不通用,几乎台湾全岛的公车、客运甚至台铁都可以刷,而且在7-11买东西也可以刷。垦丁快线和机场大巴我们也是刷的悠游卡。在捷运站购买悠游卡离开时可以退卡退还押金NT$100(会扣NT$20手续费),在机场不能退的。7-11,捷运站里随时都可以充值。

坐捷运可现场站台买票,也可刷悠游卡

●台铁(台北车站——瑞芳车站):

乘车前14天可以预订车票。车种 自强号、普悠玛号是快车,莒光号是慢车。

(可在淘宝找代理预定比较方便,价格好像也就10元一个人左右,把你需要的坐哪个车次的时间发给代理(或者一个时间段)然后他抢到票之后会发给你支付链接,再在淘宝上拍相同车票价格的宝贝,支付过后会有一个支付密码,一定要记住哦!PS:我们个人的建议是把订票成功有取票密码的那一页打印出来,到时候在台北车站可以直接取票!)

●高铁(高雄 左营车站——台北车站):

高铁最早可以提前28天预购车票,只有高雄至台北是高铁,其余都是台铁啦,提前购买车票可以获得不同程度的优惠。早鸟(提前购买):最便宜折扣能达到65折优惠

台湾高铁:注意提前在官网预订高铁票时最好使用visa/master信用卡且确保开通境外支付功能,否则可能会遇到“授权出错”的问题。我们支付的时候就是一直授权错误,解决的方法就是注意下面不仅有VISA支付之外还可以银联支付哦!!订单编码一定要保留好哦,因为到车站取票时的凭证就是它。

(可在淘宝找代理预定比较方便,PS:同台铁车票一样我们是把高铁订票成功有取票密码的那一页直接打印出来到时候直接在车站换票)

●租车(花莲、垦丁):

可租电瓶车和机车,但租机车的话必须要有国际驾照,首先你得有摩托车的驾照并且要去公证处公证,所以很麻烦。。。租电瓶车就方便多啦

在花莲我们是在 逍遥游 电动车租车。5~8小时,收费NT$500/辆;8~12小时,收费NT$800/辆。没电了要找充电站充电或者算好路程回去换电瓶。

在垦丁我们是在 住的民宿(伯利恒)旁边的租车行租的车,全天收费NT$600/辆,配有一块备用电池,如果全部电量用完可回租车行换电池。

●机场大巴&垦丁快线:

(1)机场大巴:

桃园机场大巴

我们选择的是国光巴士1819路,桃园机场<——>台北车站,时间40~50分钟左右,价格NT$125/人 上车地点就是从机场过完海关出来在出境大厅往右走,看上面的指示牌就可以了很清楚,并且可以刷悠游卡哦

(2)垦丁快线

高雄左营车站——>垦丁 首班发车时间8:30,末班发车时间19:00

垦丁——>高雄左营车站 首班发车时间8:00,末班发车时间19:00

全程车程:2个半小时左右,PS:9189路是最快的垦丁快线,因为经过的需要经停的站数是最少的。从垦丁发车时间是8:00am,但是最好提前10来分钟就在车站等着,因为可能会早到哦而且不一定等到8点整才开下一站哦,9188路是不到左营(高雄)车站的哦!另外如果合适的话可以提前问问民宿老板第二天是否有一起需要去高雄左营车站赶高铁的朋友,可以一起拼车,拼车的每个人价格跟垦丁快线几乎是一样的,所以可以提前考虑下哦!!! 注意:垦丁快线9189的上车地点在垦丁大街只有小湾站,站牌位于福华饭店与凯撒饭店中间的候车亭

电话卡

手机卡有台湾大哥大、和中华电信 两家公司可以选择,有多种4g网络套餐供大家选择。由于我们要在台湾呆9天,于是选的中华电信十天无限量的套餐,500台币。还送了100台币的电话费。 办理地点:在出境大厅左边 PS:从台湾往大陆拨号【国际号码002+国码(大陆86)+区域号码(去掉0)+电话号码】

银行卡

办理的华夏银行的银行卡(成都银行金卡也是),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收手续费。刷卡的话,很多地方都支持银联~ 汇率 人民币:台币 = 1 : 5 左右,也就是那边的价格除以5差不多就是我们这边人民币数值。

7-11里面一般都有ATM,我们除了第一天在机场ATM取现外,其他时候都是在7-11里面的ATM取现的,很方便。

APP:

Google Maps,maps.me,(主要负责看位置找路线,谷歌在国外真的是好用的没得说啦)

高铁T-EX(可以用来抢高铁票),淘在路上(可以在上面找到租车,拼车,接驳等等很多内容)

台北捷运(查捷运路线),台湾公车通(可以查公交车的到达时刻和停靠站点)

Timi记账:很方便的记账软件哦

注意事项

1. 交换插头,台湾是110V,在台北我们住的旅店是三孔一圆二竖插座,花莲和垦丁是2孔。(建议自己带一个转换器虽然有些旅店插头跟大陆一样,但是很多的旅店还是不一样自己带一个转换器再带一个插座,这样的相机手机ipad都可以一起充电啦)

2. 机场办理青壮年卡的地方已取消。(需要用的地方也不是很多,鹅銮鼻公园等其实本来票也不贵啦,便宜几块钱人民币而已)

3. 带好空白小本本,台湾有很多地方可以盖章。

4. 公交车,捷运上都有蓝色博爱座,注意坐下前看清楚不然会比较尴尬啦身体健康的年轻人们都最好不要坐哦~~

5. 在记得擦系数较高的防晒霜哦,以免晒伤(虽然我们在垦丁的时候并未出太阳)

6. 公交车有只上车刷一次卡的,也有上下都要刷卡的,上车时记得问司机上下车是否都需刷卡哦~(这点很重要,公交车付费的方式一定要看车上的说明或者直接问司机啦)

【10月17日】Day1:成都——台北

住宿:台北市区---191旅店

【10月18日】Day2:台北——平溪(平溪、十分)——九分

住宿:九份---阳光味宿民宿

【10月24日】Day8:淡水——北投——台北

住宿:台北市区---俐仕饭店

【10月25日】Day9:台北——成都

以下费用均为换算为人民币,费用项目中不包括购物以及伴手礼。

第1天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18:35达到台北桃园机场。办理入境——取行李——取台币——办理悠游卡——办理电话卡。本来打算办理青壮卡,询问工作人员后得知桃园机场已没有办理青壮卡的地方了。

随后坐国光巴士1819到台北车程,票价NT$125/人,记住台北车站那站的站名叫 台北西站A栋。国光巴士可在机场买票也可上车刷悠游卡。大概50分钟左右就达到台北车站咯~

图为桃园机场,第二航站楼出境大厅平面图:

由于第二天的行程比较赶,所以当晚就在台北车站换取了之前在网上订的台铁和高铁的票根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之后在台北车站乘捷运到达中山站,步行至191旅店。其实之前我们安排的当晚就在附件的餐馆或者7-11吃点东西就回去休息了,但没想到我们住的地方离宁夏也是只有5、6分钟的路程,于是放下行李后直奔宁夏夜市(PS.宁夏夜市虽然比较小,但相比饶河夜市我更喜欢宁夏夜市,宁夏夜市吃的摊位和买小东西的摊位是分开的,很热闹但相比饶河夜市没那么多人,吃的相对来说更舒心些,个人不是很推荐饶河夜市,饶河夜市的卖小商品的铺子和卖食物的商铺都混在一起的!想吃点食物人流根本挤得你没地方站,而且里面的空气超闷的,个人是很受不了啦)吃完小吃后,逛了逛附近的街道,不知不觉都快10点,于是便回旅店休息了。

第2天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
  • 简介:瑞芳区是新北市下的一个市辖区,位于新北市的东部,昔日以矿业繁盛一时,近年停采后则由此发展出以矿业文化为中心的观光业。

由于我对矿工便当的执念,所以安排了金瓜石 ,这样直接导致我们今天的行程非常赶。早上6点过就匆匆退房,在台北车站购买了去瑞芳的车票,到瑞芳的车票不需要在网上预订,另外我们还顺便买了平溪一日游车票(在瑞芳车站也可以买到平溪一日游车票)后,乘坐自强号到瑞芳。平溪——十分——金瓜石——九份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平溪街
  • 简介:放天灯祈福,看火车穿过,尝传统古早味,品味小镇风情。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 简介:跟着《那些年》里的女孩,点一盏天灯,寄一张明信片。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226台湾省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铁道迷怀旧的朝圣地,更是许多电影的取景地,在复古老街上放天灯祈愿,。
  • 电话:+886-2-24962800
  • 地址:224010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金光路8号
  • 简介:原址为昔日亚洲最大金矿产区,展示了金瓜石的历史与文化。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平溪一日游

关键就是必须规划好这条线自己想去的地点并且算好时间,因为每个地点一小时一班,如果错过了就得多花一小时。以下使我们的行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我们平溪一日游主要只选择性的去了平溪站和十分站,其实平溪一条线上还有猴哃,望古,箐桐等几站,大家可以自行根据自己的喜好去安排行程。

台北车站至瑞芳车站:乘坐272车次自强号至瑞芳(台北到瑞芳的车票不需要预定啦到台北车站再买都可以)

272车次发车时间:7:30am 到达瑞芳时间8:15am(可以在瑞芳车站存放行李)

瑞芳至平溪一线小火车发车时间 9:03am 至平溪9:56am (逛平溪老街,吃平溪老故事香肠,花生冰激凌)

乘坐11:23am小火车 至十分11:45am (逛老街,放天灯,十分瀑布,吊桥)

乘坐12:45pm小火车 至瑞芳13:15pm (取行李)

乘坐基隆客运788路/1062路巴士(乘车地点就是瑞芳车走出来往左走100多米的车站牌 价格21NTD) 约45min 至金瓜石14:00pm左右(逛黄金博物馆景点:四联栋,本矿五坑,太子宾馆,吃矿工便当!!!矿工贵一点价格的可以有一个可以带走的铁盒子作纪念,喜欢的童鞋可以考虑下,一共约2小时左右可游玩)

乘坐基隆客运788/1062往回坐,约20min即可到达九份,至九份17:00pm左右(Ps:要去九份老街的话记得要提前提醒司机在九份派出所下车哦,还要按铃哦,另外注意刷卡的方式哦是上车刷还是下车刷还是上下都要刷!!!) 因为九份老街的也是大概七点左右就开始关门了所以建议大家如果要逛九份老街最好在下午5点前就到那里

住宿:阳光味宿民宿 (自在客预定 我们的民宿也在九份老街对面,叫做阳光味宿,视野风景都很超赞,早上起床也可以看见整个山海景,房间装饰也很美,老板人也很nice,很推荐大家去住住看,图片我不多放啦大家可以在自在客这个APP搜搜看, 喜欢的话要订得提前哦~~)

平溪一条线的来回时刻表,瑞芳为起点站,菁桐为终点站。我们在平溪一条线只安排了2个站来玩耍主要是因为还想去心心念的矿工博物馆,所见时间相对不是太多,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合理安排时间吧,也可以和我们一样去看看矿工博物馆,吃吃好味的矿工便当!

第3天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预定的普悠玛号 车次222 发车时间12:01的台铁(Ps:如果自己不想去官网抢高铁或者台铁票的话其实可以在淘宝上搜一下高铁台铁票代理之类的,有很多帮忙抢票的价格也不是很贵,愿意的话可以考虑一下)由瑞芳去了花莲(后来乘坐的高铁都没有台铁的座位舒适),13:47准时到达花莲,提前联系了民宿老板有来车站接驳我们哦,在民宿办理了入住后就去花莲市区租机车到七星潭去了。七星潭其实感觉骑机车过去还蛮久的,可能得骑30至40分钟啦,不过真的很值得一去,那种直面太平洋,看着蓝的不真实的太平洋海水的感觉真的是很令人兴奋,【不过一定注意不要下水哦,七星潭的疯狗浪是很可怕的每年都会吞噬掉很多人命】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七星潭游玩后来后,在租车行换了电瓶后,马不停蹄的赶向自强夜市,自强夜市过道还是比较宽的,没有像台北的那些夜市那么拥挤(也有可能是我们那天在下雨,来的人没那么多),网上比较火的那几家排队队伍都比较长,我们也俗不可耐的选择了妙不可言果汁、蒋家棺材板、烤番薯……味道确实不错。在网上有人推荐第一烧烤,但是一般吃过的人都不会再想吃啦因为确实味道一般啦,所以我们也就没吃~~我们花东纵谷包车游的导游司机阿Pan(牛奶车)告诉我们自强夜市可能在年底前就回拆除了,因为那是违章搭建。吃完小吃就心满意足的淋着大雨回租车行还了电瓶车,回民宿洗了个热水澡就睡下了。PS:因为时间比较紧张的原因,我们没有在花莲去游玩比较出名的太鲁阁,清水断崖,大家如果时间充裕也愿意的话可以自己安排一下时间去看看,个人觉得大陆的山其实要比太鲁阁的山有气势太多啦。。。纯个人意见而已

• 电话:00886-3-8537833
  • 地址:花莲县吉安乡宜昌村6邻荳兰三街33号
  • 简介:客房整洁,宽敞明亮,环境卫生,性价比较高。

花莲汎水凌山民宿(我们在花莲住的民宿叫做汎水凌山,环境也是很漂亮的,像绿野仙踪的感觉,大家可以去booking上搜搜)

第4天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华路4号
  • 电话:03-870-4125
  • 简介:光复糖厂 (花莲门市)是一个有平价、烘焙、甜点、零食、休閒零食的休閒零食,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脆饼巧香冰淇淋

这一天的行程我们之前就打算就我们两个人包一辆车一路从花莲玩到垦丁,因为这一路的景点比较散,而且公共交通台铁也不会每个地方都停,离的距离也比较远,所以包车是最好的玩法,包车的价格是1400人民币,我们的包车司机名字叫做阿pan,人很热情一路上也是各种聊天,介绍东西给我们,我们之前是在微博和游记上看到的别人包他们车队的车去玩的,所以很钟情于他们车队各种很萌很萌的汽车造型所以选的他们,车队名字叫做胖胖车队,一般从花莲到垦丁包车游玩是两条线,一条是沿海岸线,一条是花东纵谷线,因为个人的偏好我们选择的是花东纵谷线。

林田山林场——光复糖厂——瑞穗牧场——北回归线——伯朗大道——池上便当——多良车站

• 地址:975台湾省花蓮縣鳳林鎮林森路99巷99號
  • 简介:花莲小九份,废弃的旧时伐木社区,复古文艺气息扑面而来。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简介:逛逛青青草原,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品尝新鲜乳制品买牛轧糖当手信。
池上便当(土城中央店)
  • 地址:新北市土城区中央路三段112号
  • 电话:02-8076-3055
  • 简介:池上便当 (土城中央店)是一个有平价、中式料理、台菜的台菜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红糟肉饭
  • 电话:+886 8 986 2041
  • 地址:958台湾省台东县池上乡
  • 简介:台东池上乡的“翠绿天堂路”,阵阵稻香有如海浪扑面,感受令人难忘的美景。
  • 电话:+886-89-781301
  • 地址:963台湾省台东县太麻里乡泷溪路8-1号
  • 简介:全台海岸线非常美的火车站,有着随手一拍都能成为明信片的美景。
原因

因为包车游那天下雨的原因,所以很多的地方的照片我们拍的都不是很多,大家可以去搜一搜那几个地方的照片,在天气好的时候应该是很美的,尤其是伯朗大道,1)伯朗大道那种一眼望去一片葱绿的稻田,就像漫画故事里面悠闲惬意的小镇景色 2)多良车站其实是一个已经废弃的火车车站,台铁会经过这里但是不会停靠,因为在这里会一眼望见火车从山洞开来,背景就是蓝蓝的太平洋,视角确实很美,很像日本灌篮高手里面的镰仓小镇的感觉 3)瑞穗牧场的话大家一定要去吃吃它的牛轧糖和馒头 奶酪,对于鲜牛奶一直不是很喜欢的我居然也会被这里的鲜牛奶惊艳到!牛奶真的超好喝! 4)至于池上车站的话,其实去那最大的原因就是出名的池上便当,好吃又便宜!肉还超足感觉一天就这一顿也差不多了 5)光复糖厂是以前台湾支柱产业——产糖厂中的其中一个,可以去吃吃它的芥末冰激凌,味道很独特。光复糖厂现在还保留着废弃的产糖厂房。 6)林田山林场是以前日据时代的一个林场,现在里面也有很多当时日据时代留下来的旧址 7)北回归线当时就是著名的北回归线地标啦,一座纪念碑而已

第5天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我们就全在垦丁玩啦~~~以下就是一些必须签到的地点啦,其实两天时间骑机车随便能逛完啦,还可以骑车去离垦丁大街不远的恒春古镇逛逛,很有台湾味的小镇,海角七号中阿嘉的家就在那里取景。

船帆石——鹅銮鼻公园——最南段——恒春古镇——垦丁大街

船帆石——猫鼻头——白沙——后壁湖——龙磐公园——风吹沙——垦丁大街

• 门票价格:1000新台币
  • 地址:台湾省后壁湖渔港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的渔港,傍晚时分可以到渔会大楼挑选购买新鲜的海货。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佳鵝公路
  • 简介:独特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视野开阔,观海的好地方。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阿嘉的家
  • 门票价格:入内参观每人NT$50
  • 电话:+886-8-8892585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光明路90号
  • 简介:台湾电影《海角七号》曾经轰动一时,而男主角“阿嘉”的家是个出现频率很高的场景,它就位于恒春古城内一条小小的巷弄里面,没有华丽的外表,朴实的二层建筑虽然不起眼,
垦丁大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同時也把垦丁的夜晚点綴成一片缤纷,目前已是来垦丁游玩的游客傍晚必逛的景点。

第6天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 门票价格:1000新台币
  • 地址:台湾省后壁湖渔港
  • 地址:屏东,恒春镇,船帆路674号
  • 简介:垦丁伯利恒曾获yahoo票选全台十大特色民宿之一,由主人亲手打造的纯希腊风格,让你彷佛来到了爱琴海上的地中海小岛。想去希腊又想来垦丁,就来垦丁伯利恒吧!该民宿位于垦丁大街与鹅銮鼻的中心点,恒春半岛各大景点1
垦丁伯利恒民宿(Bethlehem Hotel Kenting)图片

后壁湖就是吃海鲜的地方啦,其实我觉得价格没有比内地便宜多少,而且味道也比较正常,大家愿意可以试试啦,不过生鱼片确实不错~

白沙湾就是李安导演拍摄少年派——派被冲上沙滩老虎走进森林那个情节的原型啦~

鹅銮鼻公园一定要去看看台湾标准性的灯塔,很有味道的灯塔~~

风吹沙和龙磐公园是我个人觉得最震撼的,那种强烈的海风几乎要把人吹倒的直面磅礴太平洋的感受,留给了我深深的印象,太平洋的气势像一头尽情宣泄的猛兽,撕咬着台湾海峡。

PS:大家记得涂防晒霜哦,太阳真的有时候很毒辣,另外带几张邦迪创可贴也可能在必要时候帮到你啦

第7天

• 简介:400年历史的西式风格建筑,欣赏难得一见的清水红砖和闽南红瓦。

坐早上8:00am那班在小湾站的垦丁快线9189路(上车地点在文章开头有写哦!)到高雄左营车站,大概需要2小时30分钟车程。随后坐高铁(我们在网上订的是车次142 高雄左营出发时间11:30am 到达台北时间13:06pm)大概1个半小时就能达到台北车站。在台北车站转成捷运到淡水捷运站。淡水有寄放行李的存物柜,就在车站出门的左手边,存好行李后,在淡水捷运站即可乘坐去红毛城的公车(红26/836路)于红毛城(真理大学)下车,向前走200米,就能看到红毛城大门,无需门票免费参观。红毛城右边坡道上去靠右支路方向为小白宫,靠左支路方向为真理大学,淡江高中就在真理大学旁边。这个景点的距离都很近~由于之前在网上查询到说淡江高中已不对外开放,还有的说只有周末限时段开放,于是我们把参观淡江中学安排到了明天(周六)上午。参观完红毛城、小白宫和真理大学后,又在下车的地方继续乘坐红26到渔人码头,想去看看日落,本来一下午的天气都看着比较好,太阳还时不时出来漏下脸,结果在渔人码头天一直被厚厚的云层挡住,看日落无望,我们只好直奔淡水老街,老街逛了一圈下来着实让人失望没一样提得起我们的心情,看时间不算晚,于是我们又坐捷运往台北市中心去吃金峰卤肉饭(这家味道是网上大家都比较推荐的一家卤肉饭,大家有兴趣可以去查查地址很好找的,应该就在某个捷运站出来不远的地方),吃完饭后还去西门町(我们太能折腾咯)逛了逛。晚上十点才回到淡水取行李,跑到酒店办理入住,一天下来直接累趴。

其实在淡水的几个景点就是:红毛城,小白宫,渔人码头看日落,淡江中学朝拜下周董的母校,真理大学。除了渔人码头稍远点外,其他几个景点都在一块啦,一网打尽很容易的啦~~~

• 电话:+886-2-26282865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15号
  • 简介:小白宫其实是前清淡水关税务司官邸,由于白色的灰泥外观,通常被称为小白宫。与淡水红毛城旁的英国领事馆风格类似,小白宫也是殖民地式建筑。
  • 电话:+886-2-26212121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32号
  • 简介:教会创办的私立大学,自然风光秀丽,多栋西班牙风格古建筑更添意境。
淡水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
  • 简介:一路向西,满眼风景,满目人情,斜阳余晖,月光澄澈,这就是淡水不变的韵味。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第8天

• 电话:+886-2-26203850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真理街26号
  • 简介:因周杰伦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名声大噪,漫步其中回忆校园青春时光。

早上带着行李坐红26到红毛城(真理大学)站下车,准备碰碰运气看能不能进到淡江中学里面。红毛城到真理大学的距离真的很近,距离真理大学门口不到200米,但那个坡道太吓人了,昨天两手空空上去都累得心跳加速,今天还是推着十几斤的行李……最后把我男朋友累得够呛,我就只有在他推两个箱子的时候打打下手……

本想周末学校应该是不上课大门紧闭,结果不然,学校里面有运动打橄榄球的,上课的还好像在办校友会什么的,虽然大门外还是贴了告示,说学校已不对外开放,在再询问守门的阿伯后,阿伯同意我们进里面去参观~运气超好!

北投
  • 地址:台北

今天准备去里淡水区不远的新北投区逛逛,那里是很出名的温泉胜地,有很多以前日据时代留下来的温泉文化,还有一座被评为最美图书馆之一的北投图书馆,由于北投捷运站没有存放行李的箱子(只有台北车站,淡水捷运站,高雄车站可以存放行李哦),于是我们决定还是把行李寄放在淡水捷运站这里。乘坐捷运来到北投,北投车站出来步行10分钟左右就能看到北投图书馆和北投温泉博物馆了,温泉博物馆街对面便是满来拉面,沿着坡道步行10分钟左右便是地热谷。参观完毕后在满来吃了性价比超高的拉面,这家拉面是我吐血推荐的啦一定要点海鲜拉面还有温泉蛋,真的很好吃!!!!~~(ps.之前我们在网上查询说北投有两家满来拉面,一家在山底,一家在山腰,山腰上的那家人不是那么多,本来我们打算吃人少的那家以免排长队,结果由于没找到问附近的店家,店家说山底的那家才是正宗的,怪不得看到有些评论说拉面不好吃了,差点我们就搞错了,以为山底和山腰是一家,吃了山腰那一家的,好险好险)。

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
  • 电话:+886-2-2897-7682
  • 地址:台北北投区光明路251号
  • 简介: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是台湾首座绿建筑图书馆,它位于生态环境丰富的北投公园内。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二号
  • 简介:这是兼顾北投历史和温泉介绍的博物馆,来此参观更好地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
地热谷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
  • 简介:地热谷位在北投温泉公园旁,是北投温泉源头之一,终年弥漫着硫磺烟雾,又被称为“地狱谷”或“鬼湖”。温泉是大屯火山群内水温最高的温泉,约在80~100度C之间。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1-8号
  • 电话:02-2894-9588
  • 简介:满来温泉拉面是一个有满来拉面、新北投捷运站、台式拉面的日式面食专卖,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白汤叉烧拉面、排骨拉面、温泉豆腐、正油什锦拉面、炸豆腐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吃完拉面回淡水取到行李后就坐捷运回台北到宾馆办理入住。之后逛了下101,饶河夜市。前面我也提到说不怎么喜欢饶河夜市的,太过拥挤,夸张到入口处还要排队进入的地步,里面也是人挤人,而且由于对夜市上卖的小玩意不怎么感兴趣的,所以对于吃喝的摊位和卖小东西的摊位夹杂在一起 很不喜欢,根本没精力找到家赶兴趣的,由于吃的比较分散不好对比,加之人挤人不好稍作停留的看比较。加之饶河夜市有2条通道,通道间也有商户,游客们自发形成一条是去的方向的人流,一条是回的方向的人流,所以不好走回头路。总之走完单项的一边通道以没精力再进去与人群搏斗~~没吃到什么就选择放弃。后来我们又去诚品信义旗舰店,由于之前功课做错,我们以为敦南店是旗舰店,多走了很多冤枉路……绕了一圈最后去了信义诚品,匆匆溜达了一圈就回宾馆了,总之也是累摊的一天

• 类型:最经典庙口夜市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饶河街
  • 电话:+886-2-27635733
  • 简介:街口红色牌坊十分醒目,小吃齐全,价格亲民,胡椒饼和药炖排骨尤其出名。
诚品书店(信义店)
  • 电话:+886-2-8789-3388
  •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号
  • 简介:如果说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那么,诚品书店则是台北的“文化地标”。

第9天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也是民众假日休闲的最佳去处。

早上早起来赶捷运淡水信义线至中正纪念堂站赶去中正纪念堂看交接表演(9:00)【中正纪念堂的卫兵交接仪式是每个整点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要去的同学算好时间哦】。看完表演之后去逛了艋胛里面的龙山寺,大家可以去那烧烧香,因为香火真的很旺。。。。然后我们去了阿pan推荐的建宏牛肉面,吃牛肉面,台湾的牛肉面真的用料很足,汤超鲜美!面是手工面条,有小、中、大份,价格我没记错的话是NT$80、NT$90、NT$100,小菜一份NT$20,我点了一大一小 2份牛肉面,3个小菜,直接肚子撑爆~【建宏牛肉面的地址是在捷运北门站下车,具体步行路线可以用google地图】由于昨天诚品只是匆匆看了一眼,于是又101那边逛诚品书店,看了下书,买了2本中意的书后,跑去糖村买伴手礼【在捷运板南线 忠孝敦化站下车】,糖村的牛轧糖感觉还蛮好吃的,大家要买伴手礼这家是很出名的哦~~,因为离小巨蛋也不远,然后又去小巨蛋看了看,最后回酒店退房,搭乘机场快线到桃园机场,去桃园机场的路线和最开始来的时候的路线一样也是搭乘国光巴士1819,因为我们坐的是国航的飞机,记得是在第二航厦下车哦,如果不知道在哪个航厦下车可以看看排队那的车牌或者也可以问问工作人员,我们航班时刻是19:55 CA418,晚上11点过回到成都结束了为期九天的台湾之行~~

• 地址:100011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1号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 开放时间:6:00-22:00(办公处7:00-21:3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 简介:台北第一名刹,香火旺盛,签诗极其灵验,隔壁的华西街夜市可一并游玩。
建宏牛肉面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西宁南路7号
  • 电话:+886-2-2371-2747
  • 简介:建宏牛肉面是一个有平价、牛肉面、大份量的面食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