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北亚,抵达北欧 七国之旅

攻略   >  莫斯科旅游攻略   >  穿过北亚,抵达北欧 七国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9/26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一年一度的栗子游世界旅行又结束了,带着上次爱琴海的探索回忆我又再次踏上了欧洲的征程,从爱琴海文明到波罗地海文明不一样的风情,不一样的感觉,我回国以后整理照片,写游记,与广大去哪儿的驴友们一同分享旅行当中的点点滴滴,希望大家能喜欢,能告诉我不足之处,还有就是广大朋友提问我很高兴回答你们,好了闲话不多说了,我这次主要行走七个国家, 蒙古国-俄罗斯-芬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白俄罗斯

我是9-10月份之间旅行,这几个国家气温都在0度左右,所以保暖是必不可少的,另外旅行重中之重就是自己的钱财,蒙古,俄罗斯治安并不很好,所以最好提前购置防盗内裤或者隐形腰包,如果钱财和证件丢失,你的旅行会遭遇很大的麻烦,我在圣彼得堡就被人偷钱包,幸亏我及时发现。

我这次可以说是海陆空三管齐下,首先我说机票。

1.机票

机票可以比对各大网站,天巡,去哪儿,携程都是可以参考的。由于乌克兰局势不稳定,所以我选择从基辅转机回北京具体机票价格,根据时间 航空公司都会浮动很大,所以购买机票是要听天意的。

我一共选择了3躺航班 分别是

伊尔库茨克-莫斯科 俄罗斯航空 1380元

莫斯科-圣彼得堡  俄罗斯航空  380元

赫尔辛基-罗瓦涅米(往返) 挪威航空 700 托运行李120

明斯克-北京(基辅转机)乌克兰航空 2000

总计:4580元

2.火车及大巴

北京-二连浩特  大巴车  170元  时间14:00-06:00

从北郊长途汽车站,内部不售票要给私人司机打电话,态度不是很好,也可以从西红门上车,我建议西红门。也可以坐飞机抵达二连浩特,价格在230左右,但是要在二连浩特睡一晚上,所以我选择了大巴,但是很累很累。

二连浩特-乌兰巴托 火车310元(包括100元手续费,自己买是210) 时间 17:00-11:00

每周一、二、五、六有火车

这里我要说下省钱了,没错你看价目表是从二连浩特-乌兰巴托 软卧914元.为什么我才310元呢?比硬卧还要便宜呢?因为这是K3和K23的价目表,众所周知K3是一条非常著名的旅游火车线路,北京-莫斯科经历漫长1星期煎熬。从北京直接购买莫斯科火车,价格在5000人民币左右,这个价格比飞机票贵的多的多。怎么才可以省钱呢,首先你要买蒙古火车,而不是国内K字头列车,蒙古火车一周3躺,先买从二连浩特-扎门乌德的火车票,价格在27人民币左右,在车厢里会有蒙古列车员售票从扎门乌德-乌兰巴托的火车票,价格在200多人民币左右。所以软卧才210人民币,比较划算。我找了二连当地旅行代买的所以我多花了100人民币一张票。其实自己去了足可以自己购买。二连浩特去到乌兰巴托的火车有。乌兰巴托-伊尔库茨克  火车   710元   时间 16:00-15:00

这段火车其实在国内我很揪心,因为这段火车确实不太好买,我找了一个当地人,里面包括了一些手续费,慢车每晚21:30出发,第三天早6点到伊尔库茨克 价格是510元人民币(480元人民币票价+30元代订手续费),快车每周二、四、五的下午16:20出发,第二天中午到达伊尔库茨克,价格是710元人民币(680元人民币票价+30元代订服务费),其实也完全不用担心,因为这个火车上基本没人,到了乌兰巴托在买没有任何问题的。软卧明显比蒙古的软卧要舒服的多了。

圣彼得堡-赫尔辛基 高铁 70欧元 时间:一天每2个小时隔发1躺,末班车是晚上6点,大约4个多小时抵达,高铁要舒服很多了,到了芬兰境内还有免费的wifi,特别注意 圣彼得堡好几个火车站,一定要去芬兰站乘坐。

二:签证:

签证是旅行当中的重中之重,如果没有签证那也去不了,我这次行程是:蒙古-俄罗斯-芬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白俄罗斯 7个国家 我来介绍下七个国家签证

申根(芬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

1 芬兰申根:

办理一个申根可以去申根所有国家,名单是:奥地利 比利时 丹麦 芬兰 法国 德国 冰岛 意大利 希腊 卢森堡 荷兰 挪威 葡萄牙 西班牙 瑞典 匈牙利 捷克 斯洛伐克 斯洛文尼亚 波兰 爱沙尼亚 拉脱维亚 立陶宛 马耳他 瑞士 列支敦士登。

我要去的芬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四国,所以办理的芬兰签证,芬兰大使馆电调我了。申请芬兰签证,要去芬兰签证中心,需要材料是(缺一不可)1.户口本所有页原件+复印件 2.身份证

3.护照复印件 原件 4.酒店预订单(可以参考BOOKING)5.机票预定单 6.在职证明 7.三个月银行流水(最好不低于5万)8.如果夫妻去只有一方有在职证明,流水需要去公证处公证 结婚证明 英文版 拿着公证书去外交部办理外交认证(老麻烦了,折腾死我了)9.行程单(可以用百度旅游行程计划做,但是要英文的)10.1张2寸白底照片。

签证难度:★★★★★芬兰风光:★★★★★

我去的芬兰足迹:赫尔辛基、洛瓦涅米、萨色利卡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号北京嘉里中心南塔楼26层(知道地址没用,要去签证中心)

电话:010-85198300

网址:http://www.finland.cn/public/default.aspx?culture=zh-CN&contentlan=20

芬兰签证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13号院1号楼1005室(海隆石油大厦)

芬兰签证中心电话:4000102880

芬兰签证中心网站:http://www.vfsglobal.com/finland/china/contact_us.html#1

2 关于海关:我从圣彼得堡火车前往赫尔辛基,在火车上芬兰海关会核实你的护照及签证,说是海关更像经常,因为他们服装类似于特警,腰间别着一把手枪,但是欧洲的海关还是比较友善的,问你去芬兰多久,离开申根的时间一些简单的问题,就盖章走人了。

友好程度:★★★★★

2.蒙古国:

蒙古人不太友好,去了大使馆也是感觉不太友善,蒙古旅游签证是需要邀请函的,没有邀请函怎么办?有三个办法,一个是花钱买当地旅行社或者旅馆的邀请函,第2种方案是找个代理一般价格在700左右,第3就是办理过境签证,前提是你要有俄罗斯签证,我选择的第三种方案,因为我要去俄罗斯旅行。蒙古过境签证给5-10天,足矣了,我的是10天耶~~

签证难度:★★蒙古风光:★★★★

我去的蒙古足迹:乌兰巴托、扎门乌德、特勒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秀水北街2号

电话:010-65321203

2.关于海关:

目前为止见得最缺德的海关,据说非洲更过分,我是做二连浩特-乌兰巴托的国际列车,签证一些列是在火车内完成的,出关不就便是扎门乌德,海关就上来了,因为我是旅游过境,按道理是不需要国际旅行健康证的,但是一位圆脸海关女孩,就说如果没有健康证要不罚款,要不下火车,等3天以后的火车回二连浩特的恐吓。我问多少钱,她说200,其中200人民币和罚款是标准的汉语,看来他们经常欺负咱们中国人,旁边会蒙语的大姐说,我们不错了,如果是外来务工的还被罚过2000呢!我说50人民币。她说可以,然后慌慌张张的就把钱踹到自己兜里就走了。

友好程度:☆

签证2

俄罗斯:

世界上土地面积最为广阔的国家,横跨北欧东欧北亚北美。俄罗斯签证说难也不难,因为

找签证代理就可以了,差不多500多人民币,如果是跟团就免签了,如果自己去俄罗斯使馆办理就有难度了

因为你没有邀请函。我找的代理帮我办的俄罗斯签证。价格合理,不像阿尔及利亚要价8000 安哥拉5000。

习大大访问俄罗斯期间有个重大好消息,就是明年俄罗斯计划对中国公民全面免签,那么俄罗斯即将成为说走就走

旅游目的国。

签证难度:★☆

俄罗斯风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北中街4号

电话:010-65322051,010-65322201

网站:http://www.russia.org.cn/chn/

2.关于海关

我是从乌兰巴托到伊尔库茨克的火车上完成出入境的,在火车上蒙古海关先上车检查行李,然后下车,到了乌兰乌德俄罗斯海关则上车查护照,虽然网上评价俄罗斯海关一样的黑,但是他们明显感觉要比蒙古海关强不少,只是翻了下行李盖章走人了。

友好程度:★★★☆

1.白俄罗斯:

说实话这个国家旅游签证很难,因为要邀请函,在国内你只能花好几千去买邀请函

除非你白俄罗斯有朋友。所以我只能办理过境签证,而且只有2天的时间。白俄罗斯虽然贵为欧洲

国家,但是他既不是申根国也不属欧盟,跟俄罗斯比较近亲,听名字就能感觉的出来。需要到大使馆办理。需要目的地国的签证,入境和出境国家签证。表格和照片。

签证难度:★★★★★(旅游签证)★★☆(过境签证前提是你要有俄罗斯和申根两国签证)

白俄罗斯风光:★★

我去的白俄罗斯足迹:明斯克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日坛东一街1号

电话:010-65326426,010-65321691

网站:http://china.mfa.gov.by/zh/

2.关于海关

我是从立陶宛维尔纽斯出境,白俄罗斯司机在立陶宛酒店接我,开到了立白边界,这里感觉像是高速公路,但是很多的指示牌和铁丝网白俄罗斯这个国家跟其他欧洲国家有些格格不入,司机说白俄罗斯就是欧洲的朝鲜。到了海关共查2次行李,填表。海关有些爱答不理,但是司机会俄语倒是省了我们不少的事情。

友好程度:★★

1.乌兰巴托  Guide Hotel(指南酒店) 价格:285元/晚 含早餐

2.乌兰巴托  The Blue Sky Hotel and Tower(蓝天大厦酒店)价格:950元+200元(税)=1150/晚 含早

3.利斯特维扬卡镇 梦幻贝加尔酒店    价格:800/晚 含早(非自助)

4.伊尔库茨克 娜沃尔那公寓(Na Volne Apartments)   价格:272/晚 不含早

5.莫斯科 最佳西方加维加酒店及会议中心(Best Western Plus Vega Hotel & Convention Center)价格:794/3晚 不含早

6.苏兹达尔 乌萨巴杜布罗波夫旅馆(Usadba Dobrolubovo)价格:423/晚 不含早

7.圣彼得堡 塔伦帝国酒店 (Taleon Imperial Hotel)价格:4309/3晚 不含早

8.赫尔辛基 城市家庭公寓(Citykoti Downtown Apartments)价格:839/2晚 不含早

9.罗瓦涅米木屋度假酒店 (Chalet Hotel Rovaniemi)价格:1307/2晚 含早

10.萨利色尔卡 卡克斯劳塔纳东村冰屋酒店(Kakslauttanen Igloo East Village)价格:2010/晚(木屋子是977元.冰屋子我升级了) 含早

11.罗瓦涅米 圣诞老人假日度假村(Santa Claus Holiday Village )价格:681/晚 含早

12.塔林 圣奥拉沃酒店(St.Olav Hotel)价格:378/晚 含早

13.塔尔图 斯塔李斯特酒店(Hotel Starest)价格:214/晚 不含早

14.里加 欧罗巴集团 (Europa Royale Riga)价格:855/2晚 含早

15.维尔纽斯 格拉塔酒店 (Grata Hotel)价格:841/3晚 含早

乌兰巴托蓝天酒店

圣彼得堡塔伦帝国酒店

塔伦帝国酒店还是比较有韵味的

蒙古国:蒙古国的蒙餐和内蒙的蒙餐接近,喜欢吃肉的朋友相当有福气了。

俄罗斯:俄罗斯中餐厅很多,俄式菜也许不适合自己口味,不过意大利餐厅也很多,汉堡王 麦当劳 KFC

必胜客也可以应急用。去俄罗斯要喝格瓦斯啊

芬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白俄罗斯 这五个国家都是吃西餐,在白俄罗斯吃的日餐,味道都一般,但是白俄罗斯的巧克力和啤酒非常过瘾的。不过后面我爱人让我减肥,控制我饮食,所以就没怎么吃东西了。很不开心。

兑换

蒙古国使用货币为蒙古图,跟人民币的比例大约是310:

俄罗斯物价和中国大城市相当,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较贵,俄罗斯的琥珀相比波罗地海三国要贵一些,持有中国学生证的同学们可以在俄罗斯买到学生票。跟人民币比例差不多100:1

芬兰的物价是世界出了名的高,相当的贵,建议不要大购物,到了圣诞老人村可以买一些圣诞主题的物品。剩下波罗的海三国物价还是比较能接受的,依次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大家可以去波罗地海三国购买蜜蜡和琥珀,一定要去正规店哦,这个4个国家可以使用欧元,1欧元:7.2人民币

自驾

中国驾照经公证可以在俄罗斯.芬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自驾,如果方便最好携带国际驾照,中国驾照需要在国内考取驾照,分别有 1.理论考试 2.倒库,半坡起步,移库,S弯。 3.路考。具体的我就不多说了,我写的是游记,不是考驾照 嘿嘿..... 至于国际驾照办理其实很简单,自己开发下脑洞。 然后携带驾驶证和身份证,前往公证处,做驾照公证及英文翻译。万事俱备就可以去国外自驾了。

另外蒙古是不可以使用中国驾照.国际驾照的,所以只能雇佣司机了,另外蒙古人开车非常猛。  白俄罗斯不太清楚。

第1天

我们经历了一夜大巴车的苦难,在早上5点多来到了位于我国内蒙古自治区的边境小城二连浩特。虽然北京9月份的天气虽然已不是那么热了,但是到了二连浩特一股子寒意扑面而来,瑟瑟发抖的感觉,我张开了嘴,使劲的“哈”了一下,瞬间白色的哈气顿时从我口中烟雾缭绕一般升起。

带着朦朦的睡意,而太阳刚刚升起,我们在早晨5点半左右从二连浩特长途汽车站出来,喝了点永和豆浆,步行至火车站,拿到了下午5点到乌兰巴托的火车票,在附近的寄存了行李,我们便开始二连浩特一日游。

这座边境小城总共就2个景点,一个是恐龙地质公园,一个就是口岸国门了。虽然不大,但是玩起来也蛮紧紧张张的。

而我们第一站就选择了恐龙地质公园,这个地方游客不是很多。二连浩特市恐龙遗址公园是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的评审,正式成为自治区级地质公园。 二连浩特恐龙遗址公园位于市区东北9㎞处的额仁诺尔盐池一带,是内蒙古最早载入国际古生物史册的恐龙化石产地。这里一定是孩子们最喜爱的地方,恐龙是每个孩子很神圣而又神秘的物种,我小时候就对恐龙这个生物充满了好奇和向往,记得《恐龙》杂志期期都买的,里面送的玩具然后能组合成一套大恐龙。

2009年8月被评为国家级地质公园,同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4A级旅游景区。二连盆地白垩纪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是集遗址保护、科普教育、旅游参观为一体的综合展馆。二连浩特地区目前共发现恐龙化石二十余种,2005年发现的世界最大的窃蛋龙类恐龙——二连巨盗龙,改变了国际科学界对于恐龙向鸟类演化的传统理论,成为中国古生物界对于鸟类起源研究领域的巨大贡献。

这里的恐龙雕塑和化石非常多,当然还有一个客栈,这里是丝绸之路的重镇,当年也是非常繁华的。★=1分 ☆0.5分  ★★★★★满分)

景点:二连浩特恐龙地质公园

门票:100元人民币 可用中国学生证,教师证半折

到达方式:有旅游大巴前往 10元/人 无限次

景点类别:公园、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博物馆、教育基地

优点:该景区的参观人员较少,内有电瓶车服务收费30/人,商业化也不算很浓厚,大家可以捡石头,也许有意外之喜。

缺点:景区导游服务一般,博物馆协会证件不可用,恐龙蛋馆装修闭馆,译林客栈甲醛味道比较大

景色:★★★★   人文:★★★★   推荐:★★★☆

恐龙化石坑外观

三角龙,据说此龙非常温顺

然后进入的一个馆,就是恐龙化石坑,这里埋葬的很多恐龙化石,还有很多化石上面带有血迹,我还琢磨呢《侏罗纪公园》里面让恐龙DNA克隆复活,难道真的可以吗?

这个馆收藏恐龙蛋,但是装修,无缘得见。

旁边都打着彩色的灯

恐龙遗址公园里的草原,非常美丽,不比外蒙古的差哟

雷龙,恐龙界的巨无霸。

手心里碰着恐龙,视为珍宝

霸王龙的头像不像 《侏罗纪公园》的标志

展翅飞翔的翼龙,其实按照严格意义讲,翼龙不属于恐龙类

这是什么龙?窃蛋龙吗?

人类进化史(我除外)

大门口来一张吧,到此一游。

伊林驿站博物馆以伊林驿站遗址为依托,位于古驿站遗址以南约2公里处,占地面积131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米,陈展面积3317平方米,在客栈里面便是一个中性的博物馆,里面展览蒙古当年息息相关的一些物品,和当时社会风貌,从原始社会一直到民国时期,应有尽有。

元世祖 忽必烈 继承了他爷爷成吉思汗的优良血统

景点:二连浩特国门

门票:门票是50元,观光车10元,70岁老人免费

到达方式:有旅游大巴前往 30元/人 无限次

景点类别: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博物馆、教育基地

优点:该景区的参观人员较少,内有电瓶车服务收费10/人,商业化也不算很浓厚,可以瞭望塔遥望到对面的蒙古国扎门乌德。

缺点:由于是边界景区管理很严格禁区和禁忌很多,国门小博物馆内部装修简陋,博物馆协会证件不可用。

景色:★★★☆  人文:★★★☆  推荐:★★★

从公龙公园门口有旅游大巴,直达国门景区,这里是中蒙交接地方,也是K3开往莫斯科的必经之路。从这里要开始从小轨换大轨了,对面便是扎门乌德。每一处的国防边界线都是神圣的。向守在边关的战士们致敬~

边塞诗词

这里还是比较庄严的地方,管理也比较严格。

二连国门被誉为祖国的北大门,矗立于中蒙边境, 门楣上嵌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大字。国门横跨铁路,共4层,高21米,长71.4米,宽13米,建筑面积2406平方米。拾级而上,站在国门顶层向北远眺,具有俄罗斯建筑风格的蒙古国边城扎门乌德火车站大楼,具有民族特色的居民小木楼及具有草原风情的蒙古包群尽收眼底,通过高倍望远镜,蒙古边城扎门乌德可以一览无余。国门下方的中蒙铁路,是连接首都北京和乌兰巴托、莫斯科的铁路交通大动脉,被誉为“欧亚大陆桥”。

我和国门合影

换个角度照国门

三个界碑,过去就是蒙古国了。

815,816界桩简介

对面黄色的门,是蒙古国的门,这个门你别看检漏,还是我们国家当年用的,送给他的。

1963 2002 年 老的界碑

在火车上,蒙古海关黑心是名不虚传,我一个过境旅游签证的,非要我国际健康证,因为我听说旅游的是不需要健康证,只是务工的才需要,给我狮子大张口要300人民币,罚款!300人民币!说的非常流利的普通话,虽然是个女的,也算模样上可,但是挡不住她的黑心,她说:“没有,下车,回中国!”我说“50,就50”她说:“那好吧~然后左看看~右看看~发现没人,揣自己兜里扬长而去了

二连浩特火车站,从这里出发~

价格表~比飞机票贵哟~

时间表

呼和浩特-乌兰巴托

蒙古国列车

扎门乌德火车站

第2天

乌兰巴托草原

穿越旷野的风啊  慢些走  我用沉默告诉你 我醉了酒  飘向远方的云啊 慢些走

我用奔跑告诉你  我不回头  乌兰巴托的夜啊  那么静,那么静 连风都不知道

不知道  乌兰巴托的夜啊  那么静,那么静  连云都不知道我 不知道 游荡异乡的人啊

在哪里 我的肚子开始痛 你可知道 穿越火焰的鸟儿啊 不要走 你知今夜疯掉的

不止一个人 乌兰巴托的夜啊  那么静,那么静 连风都不知道我  不知道

静静的欣赏火车奔驰在外蒙古的草原上的感觉吧,不多说了

风吹草低见牛羊

第3天

我一路听着我手机里的《乌兰巴托》,望着火车外的茫茫草原,顿时感觉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一种塞外之美。能想的到乌兰巴托的夜肯定是非常景非常静的,但是到了乌兰巴托市中心,这里的夜生活非常丰富,可一点也不静~!

至于能不能听到风声,我可以认真的回答你“还真能~”因为乌兰巴托的夜晚风还蛮大的,注意保暖,毕竟乌兰巴托比二连浩特更北了。

火车上的时间,感觉是漫长的,从二连浩特出关不久便是扎门乌德,在途中中国海关先上车,随后蒙古海关就上来了,因为我是旅游过境,按道理是不需要国际旅行健康证的,但是一位圆脸海关女孩,就说如果没有健康证要不罚款,要不下火车,等3天以后的火车回二连浩特的恐吓。我问多少钱,她说200,其中200人民币和罚款是标准的汉语,看来他们经常欺负咱们中国人,旁边会蒙语的大姐说,我们不错了,如果是外来务工的还被罚过2000呢!我说50人民币。她说可以,然后慌慌张张的就把钱踹到自己兜里就走了。其实很多人也许骂我助长贪污腐败之风,为什么他们喜欢跟中国人要钱呢?因为中国人喜欢用钱摆平事情,我觉得出门在外,又是人家地盘,50块钱也不是很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

在经历了一夜的洗礼,重于终于在中午抵达了乌兰巴托火车站,蒙古之旅开始即将开始了。

抵达乌兰巴托火车站

开启游玩乌兰巴托的模式

景点:翟山纪念碑

英文:Zaisan Memorial

地址:Khoroo 11, Ulaanbaatar, Mongolia

门票:免费

到达方式:包车,公交不详。

景点类别: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红色旅游、纪念碑雕塑、地标建筑、

优点:门票免费,该景区能俯瞰整座乌兰巴托市容,壁画鲜艳,了解苏共蒙共历史的好地方。

缺点:需要自己爬山,虽然不高,行动不便老人还是不要上去了。景点很小 15分钟便能参观完毕

景色:★★★★  人文:★★★★   推荐:★★★

乌兰巴托第一个旅游景点就是 翟山纪念碑 他坐落于城市南边的山顶上,是苏联人修建来纪念在各种战争中阵亡的无名烈士。在这里可以将乌兰巴托的景色一览无遗。门票也是免费的,山不是很高。

我把纪念碑上所有的苏联壁画都拍摄下来了,大家脑补自己拼接下。

从纪念碑望下去,突然发现蒙古人真的不能没有蒙古包,都建到大楼上了~

山上分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大家要注意保暖哟。

我和我爱人

苏赫巴托广场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地址:Peace Avenue, Ulaanbaatar, 蒙古 ‎ 东北
  • 简介:乌兰巴托的心脏。

景点:成吉思汗广场 (旧名:苏赫巴托广场)

英文:Chinggis Khaan Square

到达方式:步行

景点类别:人文景观、标志建筑、广场

优点:蒙古国的天安门广场,是必去的景点,没来过着等于没去过乌兰巴托。

缺点:人山人海,夜晚滑轮较多,治安堪忧,注意小偷

景色:★  人文:★★★★  推荐:★★★★

蒙古人的精神领袖成吉思汗俯瞰他的子民

成吉思汗广场位于乌兰巴托市中心,原名苏赫巴托广场,2013年7月经首都公民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讨论通过,正式更名为成吉思汗广场。其北面(正面)有国家宫,

相当于我们天安门的地位,广场人很多,也有拍婚纱的,厨师毕业的,游客等等。

随后前往苏赫巴托广场,首先刚好看到蒙古仪仗队,随后车子停下了,仪仗队也走完了。

外蒙在1912年宣布独立,但它一直是以沙俄为靠山。这个雕像骑马者便是苏赫巴托,他的地位

相当于我过的毛主席,但是正是他加剧了外蒙古独立的速度。

蒙古国旗迎风飘

晚上的成吉思汗广场

蒙古人崇拜成吉思汗的心情不亚于朝鲜的金三胖

• 开放时间:8:30am-7:00pm
  • 地址:Öndör Gegeen Zanabazaryn Gudamj Central Ulaanbaatar
  • 简介:甘丹寺是蒙古最重要的寺院之一,也是其最大的旅游景点之一。

景点:甘丹寺

英文:Gandan Khiid

门票:寺庙门外免费,寺内需要2000蒙图

到达方式:可以从市中心打车前往

地址:Öndör Gegeen Zanabazaryn,Gudamj Central Ulaanbaatar

景点类别:人文景观、寺庙

优点:蒙古的国寺,藏传喇嘛教的胜地,信佛的可以参拜,转法轮祈福。

缺点:信徒较多,寺庙内部禁止拍照,里面光线比较暗。跟拉萨的寺庙没得比

景色:★  人文:★★★★★  推荐:★★★★

甘丹寺是蒙古的国寺,里面有一尊大佛,该大佛是章冉泽大佛,此佛高28米,全身镀金,镶嵌大量宝石,不过不让进去照相,围绕大佛全是法轮,可以转着祈福这里是藏传佛教,也是蒙古人民的精神家园了。

典型的藏传佛教风格

第4天

景点:成吉思汗骑马塑像

英文:Statue of Chinggis Khan

地址:Tsonjin Boldog, Ulaanbaatar

门票:外观免费,内部博物馆5000蒙图

到达方式:包车

景点类别:博物馆、纪念碑雕塑、 地标建筑、 纪念馆

优点:世界上最大靴子、马鞭、成吉思汗像,外部免费,可以和老鹰、秃鹫合影留念

缺点:交通不便,距离乌兰巴托市区较远

景色:★★★★☆  人文:★★★★★   推荐:★★★★☆

蒙古离我们很近,但是真正去蒙古旅游的人并不多,这个尚未开放旅游国度,其实挺值得去的,又是我们的近邻。

成吉思汗蓝底1寸照

我和秃鹫合影

成吉思汗马鞭

世界最大的蒙古靴子

我媳妇 还蛮洒脱的

早上起来,包车前往特勒吉草原,来之前就听说这里风景迷人,到了以后放佛回到了加拿大的一般。确实非常美~中间路过世界最大的成吉思汗雕塑,这里据说是发现成吉思汗马鞭和皮靴的地方。为了纪念所以新建了这样一座雄伟的建筑。

孛儿只斤·铁木真(1162年5月31日—1227年8月25日), 蒙古帝国可汗,尊号“ 成吉思汗”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地址:Nalaikh(距离乌兰巴托2小时车程)
  • 简介:是乌兰巴托附近体验蒙古自然风光比较好的去处,可以看到山谷中美丽的草原和森林,非常美丽的自然风光,距离乌兰巴托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

景点:特勒吉国家公园

英文:Gorkhi-Terelj National Park

地址:不详

门票:能逃票,管理员有时候在有时候不在,本地人带着进去免费。

到达方式:包车

景点类别:自然景观、群山、草原

优点:风景太美了,十个赞

缺点:交通不便,距离乌兰巴托市区较远,风口较大。

景色:★★★★★  人文:★   推荐:★★★★★

继续开车便是特勒吉国家公园,据说这里最美的季节是夏季,但是秋天的特勒吉是金黄色的,自由番韵味,

这里的风景草地连着天,我曾经去过内蒙古的葛根塔拉草原,无法与之媲美,但是据说呼伦贝尔大草原不错的。

特勒吉的景色美如画,有牦牛,有骏马,有绵羊,有山有水,有乌龟,啥?乌龟?开什么国际玩笑,蒙古是纯内陆国家,那里来的什么乌龟。我告诉你:“有,而且是神龟”

遥想当年,蒙古铁骑在这里驰骋,从这里征服了整个世界,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是蒙古人民的英雄,是这片草原上的雄鹰。

奔跑的马儿

牦牛群

大牦牛

特勒吉国家公园最大的亮点是这里有最正宗的蒙古石头烤肉,绝对美味,需要提前预定,但是价格

也不算便宜差不多一份700多人民币左右,但是6个人吃的鼓鼓的

蒙古大帐

我和蒙古国旗

第5天

上午在乌兰巴托的市区逛了逛,想买张马头琴的CD,结果没合适的。下午来到了火车站,乘坐俄罗斯的火车,驶向了伊尔库茨克,这里有世纪最大湖泊贝加尔湖。

一路向北,路过乌兰乌德,俄罗斯的海关明显比蒙古国的好多,但是检查了2次,开下箱子,象征性的看了看。然后盖戳,算是进入俄罗斯境内了。

第二天你大早贝加尔湖进入眼帘,好美的贝加尔湖啊。这趟火车没白做

乘坐的俄罗斯火车抵达了伊尔库茨克

俄罗斯我来啦

第6天

第7天

• 电话:+8-3952-490260
  • 地址:Listvyanka, Irkutsky District, Irkutsk Oblast
  • 简介:贝加尔湖边的小镇,被誉为“贝加尔湖的大门”。

我们住在了利斯特维扬卡镇

喝一大瓶格瓦斯

小镇很清新

在小镇看了下,自由市场,买了点纪念品。又坐上了公交车,前往了伊尔库茨克市区、

第8天

• 地址:位于布里亚特共和国(Buryatiya)和伊尔库次克州(Irkutsk)之间
  • 简介:被誉为“西伯利亚的蓝眼睛”,是世界上最古老、最清澈、最深的湖。

景点:贝加尔湖

英文:Lake baikal

地址:湖很大,没有具体地址,我去的利斯扬维卡小镇

门票:免费

到达方式:公交车,伊尔库茨克-利斯扬维卡小镇

景点类别:自然景观、湖泊

优点:风景太美了,世界最大的淡水湖名不虚传

缺点:太大了,玩到北,需要包车一星期,至少要1000美金起步。

景色:★★★★★  人文:★★   推荐:★★★★★

贝加尔湖远处的雪山依稀可见

本来以为今早能见到如诗如画的贝加尔湖,可是一场鹅毛大雪破坏了原本的计划,阴沉的天,黑乎乎的贝加尔湖,还有呼呼而啸的风,在雪中漫步小镇,来到了贝加尔湖最低点,照片不是很美,天气原因尽情见谅。

景点:喀山圣母教堂

俄文:Казанская церковь

地址:Церковь, Красная ул., 178, Kazanskaya, Краснодарский край,

到达方式:打车

景点类别:地标、教堂

优点:童话般的教堂、和其他俄罗斯教堂与众不同,非常值得去,而且内部允许照相。

缺点:门口有要饭的。

景色:★★ 人文:★★★★★   推荐:★★★★★

依然乘坐公共汽车回到了伊尔库茨克市区,市区内有几个教堂非常不错,其中最有名的教堂就是喀山大教堂,伊尔库茨克喀山教堂是俄罗斯十大教堂排名第三位,可想而知其美丽。

而里面也金碧辉煌,圣母和耶稣像,里面的圣经曲目,让人听了顿时心旷神怡,一种别一样的感觉。

我觉得喀山教堂和其他俄罗斯东正教堂有很多不同,首先他独一无二的外观,还有就是他童话般面貌,

这里犹如童话世界的城堡,像一块大蛋糕~。

大教堂非常非常美

伊尔库茨克市

看完喀山大教堂,随后打车前往列宁路,这里有三座比较有名气的教堂,分别是斯帕斯卡娅教堂、圣十字教堂和罗马天主教堂。 三座教堂彼此都是邻居,所以步行就可以了

罗马天主教堂这是伊尔库茨克市唯一的一座天主教堂,建于1758年,至今已有二百五十多年的历史。教堂的建筑风格属于晚期哥特式,历史上沙皇政府为当时被流放到此的波兰政治犯所兴建的。

银装素裹

银装素裹包裹在美丽的伊尔库茨克

伊尔库茨克市政府

斯帕斯卡娅教堂

最后一个就是圣十字教堂了,圣十字教堂位于列宁大街的东边,红白相见。由于地处一个小高地,并且四周围树木茂密,想拍全景甚是困难。该建筑的一个特点是融合了佛教的建筑思想,有一些多层的塔结构,另一个则是其正面装饰用的花纹十分精美,是当地布里亚特人的手工艺品常用的花纹。

罗马天主教堂

圣十字教堂

不远处的斯帕斯卡娅教堂白色整体结构,位于基洛夫广场北侧,建于18世纪的俄罗斯东正教教堂。

罗马天主教堂

列宁纪念碑

伊尔库茨克的半天游过去了,明天一大早起飞,前往俄罗斯的心脏~莫斯科。

第9天

• 电话:+7-622-1568
  • 地址:129110, проспект Мира, 41
  • 简介:莫斯科地铁现在已有12条线路,是世界上最深的地铁之一,比如Park Pobedy站在地下84米深处。莫斯科地铁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地铁线路之一,每天乘客大约9百万人次。莫斯科的地铁站以艺术、壁画、马赛克和装饰吊灯著称,很

一大早从伊尔库茨克的家庭旅馆起来,风尘仆仆的赶去机场,雪依然下着,我很担心飞机会不会晚点,但是和网上传言一样,俄罗斯不愧是战斗民族,照样起飞不误。飞行了6个小时抵达莫斯科。门口很多出租车,价格相当的黑,我从5000卢布砍到了1200卢布,其实你要问我为什么砍到1200,因为你可以用手机查下你酒店的位置,然后根据公里数,自己在算下北京打车多少钱,心里有个大概了。反正俄罗斯汽油被北京便宜~

这一天基本就是到莫斯科酒店已经下午3点了,在酒店享有了一顿自助餐,然后就睡了。这一觉婚天婚地的,也是为了养足精神,毕竟明天一天的时间都在步行,很累很累啊。这里贴一张莫斯科地铁图,仅供大家参考。我住的地方是六号线倒数第二站,距离红场不算太远。1147年,莫斯科沿莫斯科河而建,从莫斯科大公时代开始,到沙皇俄国至苏联及俄罗斯联邦一直担任着国家首都,迄今已有800余年的历史,是世界著名的古城。莫斯科也当仁不让的成为了俄罗斯的首都,在我们当年苏联老大哥地盘上看一看。

由于苏联和美国是当时世界最强大的两个国家,又拥有核武器,所以俄罗斯的地铁建的非常深。用于预防核攻击。但是丝毫不印象其艺术价值。莫斯科的地铁显然成为了一个博物馆。莫斯科地铁站是“M”标志,俄语叫“马妞”,而且每一站各不相同。

俄罗斯人表面上比较高傲,但是内心还是很热的,问路什么的都耐心给你讲解。另外莫斯科的美女~啥也不说了,哈喇子流一地啊。

酒店附近的一个俄罗斯市场

莫斯科地铁,被誉为全世界最漂亮的地铁

地铁票

第10天

马克思 雕塑

从莫斯科红场地铁站出来,步行便能看到马克思的雕塑。听说位于英国的马克思墓地现在开始收门票了?

卡尔·海因里希·马克思 (1818年5月5日-1883年3月14日)马克思主义、共产党的创始人

马克思 雕塑图片
  • 电话:+7-495-2924019
  • 地址:Krasnaya ploshchad, Moscow
  • 简介:莫斯科的象征,俄式特色建筑云集,可在此拍摄迷人夜景。

景点:红场

英文:Red Square

俄文:Кра́сная пло́щадь

地址:Krasnaya pl

门票:红场外观免费

到达方式:正中间红,深绿,深蓝三条线的交叉站,红线出口Охотный ряд 比较近

景点类别:地标建筑、广场、红色景点、世界文化遗产、

优点:不只是莫斯科,也是整个俄罗斯必去的景点

缺点:抽烟罚款1000美金,主要小偷,勒索。游客特别多。

景色:★☆  人文:★★★★★   推荐:★★★★★

顺着小道,沿途街景不错,有大酒店,有艺术长廊

大约5分钟便进入了红场,此红场南北长695米,东西宽130米,总面积9.035万平方米,呈不规则的长方形 ,是用一块块长方形的黑色鹅卵石铺筑成的,与克里姆林宫相毗连。

7世纪中叶起称红场。“红色的”在俄语中有“美丽的”意思,红场即为“美丽的广场”。17世纪时莫斯科从波兰贵族军队手中解放出来时,米宁和波查尔斯基公爵的军队从红场开进克里姆林宫。十月社会主义革命时,苏联红军从红场攻下了克里姆林宫。十月革命后 ,红场成为原苏联人民举行庆祝活动、集会和阅兵的广场。

红场的中心建筑是用红色花岗石和黑色大理石建造的列宁陵墓,墓背靠克里姆林宫的城墙,城墙下栽有一排四季常青的枞树。城墙和列宁墓之间整齐排列着有半身像的墓碑,碑下埋葬着已故苏联共产党和国家的领导人。

城墙和列宁墓之间整齐排列着有半身像的墓碑,碑下埋葬着已故苏联共产党和国家的领导人。称耸立着斯巴斯克和尼古拉塔楼,上面日夜闪耀着红星。克里姆林宫通向红场的一座大门上方,有一幢高达10层的方形钟楼,钟楼上端有个巨大的自鸣钟。

这座小教堂就是喀山教堂,其实俄罗斯境内喀山教堂很多,最宏伟的当属圣彼得堡的喀山教堂。在圣彼得堡介绍中我会写到。

红场南端是著名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这是一座由大小9座塔楼圆顶教堂组成的极富特色的教堂。离教堂不远处有一圆形高台,是沙皇政府宣读诏书、判决书并执行死刑的地方 。

红场北侧的马涅什广场上,有一座典型的俄罗斯风格的朱红色建筑物—— 历史博物馆,馆内收藏有大量文献图片和雕刻品。红场的东面是莫斯科最大的商业中心,占地4.7万平方米。红场是莫斯科最古老的广场 ,是莫斯科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场所,虽经多次改建,但仍保持原来古朴庄严、肃穆的气氛,成为游客必游之地。

这里游人交织,热闹非凡,据说天安门广场也是受到了红场的启发修建的,俄罗斯阅兵都是在这里完成的,所以也叫红场阅兵,今年我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为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受到普京总统邀请在这里穿过,意气风发。红场内的景点非常多,依次游玩顺序莫斯科国家历史博物馆、喀山教堂、列宁墓、圣瓦西里圣天大教堂、古姆国立百货商店。

俄罗斯国家博物馆

从大教堂出来,已经是中午了,肚子咕咕做响,我媳妇又想逛逛商场,而古姆国立百货商店位于红场,我们进去补充能力下午,继续游览。

2013年庆祝了其建成120周年,在阅兵等大型活动上都能看到该建筑。无论购物与否,古姆都值得一去,俄式风格建筑,玻璃天顶,三层商场内由三条长廊组成,中央一座小型喷泉,新年时候挂满装饰物,尤为漂亮,很吸引眼球。整个商场里光线明亮,一层中间的喷水池很有情调,是大多数俄罗斯人约会的场所。这里也是淘宝达人购物的天堂。

• 开放时间:10:00~13:00;周一、周五不开放
  • 电话:+7-495-6235527
  • 地址:Red Square, Moskva
  • 简介:亲临列宁墓,瞻仰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导师列宁的遗容。

景点:列宁墓

英文:Lenin Mausoleum

俄文:некро́поль

地址:Pl Revolyutsii Red Square

时间:周二至周四、周六、周日10:00-13:00

到达方式:红场步行中央

景点类别:广场、红色景点、纪念堂、墓地

优点:可以见到列宁他老人家了

缺点:开放时间严格限制,碰运气

景色:☆  人文:★★★★  推荐:★★★★★

中间便是有名的列宁墓了,但是列宁墓是不让照相的,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四、周六、周日10:00-13:0

我正巧赶上了,进去见到了列宁他老人家。他老人家安详的躺在水晶棺里,个子很矮,俄罗斯士兵守卫着灵柩。这位苏联的创始人,享受特殊待遇,但是也有传闻有人希望把列宁迁出去。不过历史就是历史,何必跟死人过不去呢,进列宁墓前需要排很长的大队,然后进行安检。列宁墓身后葬这很多名人,按去世时间排列依次为斯维尔德洛夫、伏龙芝、捷尔任斯基、加里宁、日丹诺夫、斯大林、伏罗希洛夫、布琼尼、苏斯洛夫、勃列日涅夫、安德罗波夫和契尔年科。每个陵墓前都有本人半身塑像。 其中斯大林在列宁墓里安放了八年。苏共22大的决定把斯大林

• 地址:Manezhnaya ulitsa / Alexandrovsky Sad, Moscow
  • 简介:瞻仰烈士陵墓,观看富有俄罗斯特色的整点换岗仪式。

景点:无名烈士墓

英文:Tomb of the unknown soldier

到达方式:在克里姆林宫的东北角上

景点类别:纪念碑、墓地

优点:可以看到士兵换岗

缺点:人多提前找好位置照相

景色:★  人文:★★★★★  推荐:★★★★★

从红场出来,沿着去克里姆林宫的亚历山大花园大街,便能看到无名烈士墓,正面朝北、东西走向的深红色大理石陵墓上,稍靠西侧陈设着钢盔和军旗的青铜雕塑,造型简洁明快,蕴意肃穆深长。

墓前有一个凸型五星状的火炬,五星中央喷出的火焰,从建成时一直燃烧到现在,从未熄灭,它象征着烈士的精神永远光照人间。运气不错整好赶上了换岗。

新婚夫妇献花

• 门票价格:普通票150卢布,中小学生凭学生证50卢布
  • 开放时间:11:00-18:00(每周二与每月第一个星期三不开放)
  • 电话:+8-495-6983304
  • 地址:109012, г. Москва, Красная площадьст. м. Площадь Революции, Театральная, Охотный ряд, Китай-город
  • 简介:俄罗斯最华美的“洋葱头”教堂,童话城堡般的外观和内部精美的壁画让人赞叹不绝。

景点:圣瓦西里升天教堂

英文:St Basil’s Cathedral

地址:Red Square (Krasnaya Ploschad)

门票:成人250卢布,学生50卢布

时间:6-8月每天10:00-19:00,5、9-11月每天10:00-18:00,12-4月每天10:00-17:00。

到达方式:红场步行末端

景点类别:教堂、标志建筑、

优点:莫斯科的象征,必须去

缺点:人多,内部照相比较暗

景色:★★★  人文:★★★★★  推荐:★★★★★

从红场出来便看到了圣瓦西里大教堂,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呢?是因为教堂的名字是根据当时伊凡大帝非常信赖的一位修道士瓦西里的名字而取得。教堂紧傍克里姆林宫,中央的塔高46米,共有九个金色洋葱头状的教堂顶。这九个教堂顶并不是一开始就有的,而是后来分别加上去的。所以我们有的时候称它为洋葱头~。

很多照片都是照外表,内部比较少,我现在给大家看一下瓦西里升天教堂内部,

• 开放时间:10:00-18:00(周四闭馆)
  • 电话:+7-495-6954146,+7-495-6970349
  • 地址:Grand Kremlin Palace, Moscow
  • 简介:俄罗斯总统府的所在地,被红色宫墙围起来的“城中之城”庄严壮观。

景点:克里姆林宫

英文:Grand Kremlin Palace

地址:Grand Kremlin Palace, Moscow, Russia, 125009

门票:通票(门票+教堂+临时展览):成人350卢布,学生150卢布。通票+大伊凡钟楼:成人500卢布

武器库(售票处在亚历山大花园内):成人700卢布,钻石馆(售票处在馆内):成人500卢布

时间:除周四以外,每天 10:00-18:00,售票处开放时间为9:30-16:30;钻石馆13:00-14:00午休。

大伊凡钟楼场次:10:15、11:30、13:45、15:00、16:00。武器库场次:10:00、12:00、14:30.16:30。

到达方式:搭乘地铁1号线到列宁图书馆站(Библиотека им. Ленина),2号线到剧院站(Театральная),3号线到阿尔巴特站(Арбатская),4号线到亚历山大花园站(Александровский сад),9号线到松林站(Боровицкая);或者搭乘公交车К、12ц路,无轨电车1、2、12、44路。

景点类别:教堂、标志建筑、皇宫、博物馆、政府机关、世界文化遗产、

优点:里面很多教堂包括了圣母领报大教堂,伊凡大帝钟楼,圣母升天大教堂、沙皇炮等等

缺点:很多景区没有开放,戒备森严,厕所排队时间太长,教堂内部不允许照相

景色:★★★☆  人文:★★★★★  推荐:★★★★★

克里姆林宫是俄罗斯的心脏,这里就是中南海,分可参观和不可参观,其中兵器库珍宝无数,可惜时间来不及了只能留作遗憾没有去,剩下里面的开放景点是沙皇炮、莫斯科圣母领报大教堂、伊凡大帝钟楼、

圣母升天大教堂、天使长大教堂、莫斯科大教堂广场、十二使徒教堂才、圣母法衣存放教堂、伊凡大钟等。别看我说的那么热闹,全是教堂,其实都在一起,彼此挨着不分离。

不开放的地方有元老院,总统办公室等。士兵把守严密,如果你不小心逾越了禁区,立刻哨声想起让你速速离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俄语“克里姆林”意为城堡,事实上,许多俄罗斯古城都有自己的“克里姆林”,但它们中没有一个的地位能与莫斯科的相比。自从莫斯科公国统一俄罗斯之后,除去两百多年的“彼得堡时期”,这里就一直是这个国家的心脏。另外里面是不允许照相的,但是金碧辉煌,色彩绚丽,都是圣经里的故事。有机会自己去体会

圣母领报大教堂是一座东正教教堂,原本是沙皇家族的私人教堂,作为皇族家属在此举行弥撒、婚礼及施洗等仪式的场地。圣母领报大教堂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内,大教堂广场西南侧,与大克里姆林宫相连,毗邻多棱宫。

圣母法衣存放教堂的顶部很有特点,圣母法衣存放教堂位于克里姆林宫内的大教堂广场,是一座东正教教堂,建于1951年,历史悠久。教堂内部有很多17世纪的壁画和精美的木雕作品,其中最为珍贵的是创作于1627年四层楼高的圣幛。教堂整体呈现出典型的东俄风格,细节精美,是当时俄罗斯建筑的经典之作。

天使长大教堂是一座东正教教堂,里面供奉着大天使长米迦勒,是历代沙皇的主要墓地。天使长大教堂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内的大教堂广场,介于大克里姆林宫与伊凡大帝钟楼之间。现在大家看到的教堂是由意大利建筑师Aleviz Fryazin Noviy设计建造的,建于1505年到1508年。

沙皇炮为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外展示的巨大大炮,由铸造专家Andrey Chokhov制造,其名为俄语炮帝的意思。其重量约18公吨,全长5.34米,口径890公厘,外径1,200公厘,为吉尼斯世界纪录上最大的榴弹炮。

伊凡大帝钟楼高81 米,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最高的塔楼,也是伊凡大帝(伊凡四世)时期是莫斯科最高的建筑,是古时的信号台和了望台,也是当时权力的象征。站在上面可以尽览附近的美景。

相当于人民大会堂的地位,但是元老院不开放

第11天

景点:圣救世主大教堂

英文: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ur

地址:ulitsa Volkhonka, 15, Moskva,

时间:上午10点到下午6点

到达方式:位于克里姆林宫靠河的一侧

景点类别:教堂、标志建筑、

优点:金碧辉煌,内部装饰非常奢侈

缺点:禁止照相,内部安保非常严密,尤其是盯着游客。

景色:★★  人文:★★★☆ 推荐:★★★☆

从克里姆林宫大约走20分钟,便道了救世主大教堂,正好赶上了礼拜仪式,很神圣~里面有个中国女游客,不听劝阻

依然照相,被警察蜀黍带走了,估计是删照片吧,反正没在回来过。里面金碧辉煌,特别漂亮。

1997年重建的大教堂。救世主大教堂位于莫斯科河畔,是莫斯科最大的教堂,中央圆顶高102米。十月革命后,莫斯科政府于1931年炸毁了这座珍贵的古建筑,计划在原地建造一座200米高的苏维埃宫,顶部打算建立40米高的列宁雕像。后来发现设计上有重大问题,不得不放弃苏维埃宫的建设计划,在这个地方盖了一座露天游泳池。苏联解体后,莫斯科政府在1994年经济最困难的时候,用6年时间,斥资3亿美元重建了救世主大教堂。所以看的出俄罗斯人的信仰都没虔诚啊。

莫斯科制片厂

第12天

景点:莫斯科国立大学

英文:Moscow State University (MGU)

地址:Universitetskaya pl

门票:免费

到达方式:Воробьёые горы (Vorobievi Gori麻雀山)和Университет (Universitet)。

景点类别:标志建筑、大学

优点:斯大林七姐妹之首,也是最高的

缺点:大学校区不让进去,只能看外观,另外在郊区比较远

景色:★★★☆  人文:★★★☆ 推荐:★★★☆

从绿茵小道一路走来,便能看到莫斯科大学,这所大学是俄罗斯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高等学校。

1755年由教育家M.B.罗蒙诺索夫倡议并创办。是一所历史悠久且拥有优良传统的大学,以师资雄厚、设备完善、高教学质量和高学术水准而享誉世界。莫斯科大学在俄罗斯联邦具有特殊地位,它是俄罗斯独立的有自治权的大学,其《章程》由俄罗斯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研究制定。

莫斯科大学不但是全俄罗斯最大的大学和学术中心,也是全世界最大和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

该校的教授及毕业生不乏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世界著名科学家。英国时代杂志Times2015年世界排名196名,世界声誉排名25名。这里也有不少中国旅行社就读。

一路上我哼着《莫斯科郊外上》的小调,当唱到我的心上人坐在我身旁,便深情的看下我媳妇~还是蛮甜蜜的。今天主要的目的是前往莫斯科郊外的莫斯科大学,莫斯科大学的全称是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这所大学的主楼建设的非常有特点,也是号称“斯大林七姐妹”的大姐。从地铁麻雀山站下来,走一站地,逛了下麻雀山。此山不高。麻雀山地铁站是介绍俄罗斯国防科技的

圣女墓地

莫斯科大学内部是不让参观的,走到地铁站一截路,在地铁站附近吃了一顿日本料理,量非常的少。做地铁前往新圣女修道院,破GPS给我导航导错了8公里,走的脚酸不说,到了圣女墓地关门了,只能去修道院看了看。唉~~ 一路上走过不少不知道名字的地方,一路随拍一些。

景点:新圣女修道院

英文:Novodevichy Convent

地址:Luzhnetsky proezd SW of City Centre, 119 43

时间:9:00-17:00

门票:成人:300卢布,拍照100卢布(不买也没事没人查)

景点类别:教堂、墓地

优点:距离圣女公墓一墙之隔

缺点:没什么意思,里面教堂无法和克里姆林宫里的教堂媲美

景色:★☆  人文:★★☆ 推荐:★★☆

挂面了空调的楼房,一个窗户也没有,好奇葩

新圣女修道院是瓦西里三世(在位时间1505-1533年)在1524年为纪念俄罗斯古城斯摩棱斯克摆脱立陶宛统治而修建的一座女子修道院。它的周围都是用城墙围住的,修道院内有很多像1524年建造的斯摩棱斯克教堂那样珍贵的古建筑,红白相间的钟楼非常漂亮。

我抓紧时间出来前往后面的新圣女公墓,公墓5点关门,里面葬有索菲娅公主、新圣女公墓是欧洲三大公墓之一。的总面积7.5公顷,安葬着26000多个俄罗斯各个历史时期名人的尸骨。这里有著名文学家普希金,作家果戈理、契诃夫、马雅可夫斯基、法捷耶夫,作曲家德米特里·德米特里耶维奇·肖斯塔科维奇,戏剧理论家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舞蹈家乌兰诺娃,播音员尤利·鲍里索维奇·列维坦,飞机设计师安德烈·图波列夫、瓦维洛夫,政治家米高扬、波德戈尔内、叶利钦等等。这些曾经对俄罗斯历史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的世纪伟人都长眠与此,而且每个人都通过自己独特的墓碑,向世人讲述着他们不同的生命故事。在俄罗斯人的心中,新圣女公墓不是告别

第13天

弗拉基米尔金门

景点:弗拉基米尔金门、圣三一教堂、圣母升天教堂

俄文:Золотые Ворота、Троицкая церковь、Успенский Собор

门票:免费,圣母升天教堂80卢布

到达方式:自驾到弗拉基米

景点类别:标志建筑、环岛、教堂、博物馆

优点:弗拉基米尔地标

缺点:夜里到的,到此一游吧。

景色:★☆  人文:★☆ 推荐:★★

“金环”是指大体分布于莫斯科东北部的一组俄罗斯古代城镇,这些城镇形成了一条曲线,跟莫斯科串在一起,形成一条旅游环线。

该路线的主要游览地包括:谢尔盖耶夫市,弗拉基米尔市、苏兹达尔市、科斯特罗马市、乌格利奇市、雅罗斯拉夫尔市、罗斯托夫市等七八座城镇。由于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弗拉基米尔市、苏兹达尔市。金门是唯一残存的中世纪城门,它模仿基辅金门,建造于12世纪中叶的一座城门。如今综观整条繁华街 道,它依然是弗拉基米尔的象征性建筑。

下午从莫斯科出发,路上景色很美,但是正好赶上修路,所以堵了很久到了弗拉基米尔市已经是傍晚了。晚上照相肯定效果不是很好,大家凑合看。红砖砌成的古俄罗斯教堂,现在是水晶博物馆,介绍弗拉基米尔水晶工厂的形成,以及漂亮的水晶制品。我去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关门了

为曾经全俄罗斯的大教堂,圣母升天大教堂于1158年始建、14世纪的初建成,位于俄罗斯大教堂中的最高地位,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教堂。它建造在陡峭的高地上,闪闪发光的5个金色大圆顶,使教堂显得金碧辉煌。建筑材料使用了弗拉基米尔·苏兹达尔公园特有的石灰石,工匠也是从遥远的神圣罗马帝国招募的。

秀下存在感吧~然后赶着夜路一直开向苏兹达尔,特别提醒:从弗拉基米尔到苏兹达尔的路很多地方

没有路灯,漆黑一片,开车一定小心,晚上的大货车,翻斗车也不少,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第14天

苏兹达尔

清晨的苏兹达尔非常惬意,我很喜欢这座小城

我们住的苏兹达尔小镇的宾馆非常有特点,也很小资。一大早起来就去了几个不错的教堂。清晨空气非常好,伴随着露珠

纪念碑对面就是波克罗夫斯基修道院,波克罗夫斯基修道院,是一座女修道院,也叫代祷女修道院(Convent of Intercession)。苏兹达尔大公德米特里·康斯坦丁诺维奇时期1364年修建,现在的外观是16世纪的建筑,此修道院是16-17世纪古罗斯最大的修道院之一。

史上曾经用于囚禁俄国皇后:16世纪伊凡三世的原配因不孕遭冷落,被送到这里度过余生。此后伊凡四世等俄罗斯沙皇们纷纷利用这座修道院来软禁失去他们欢心的妻子,彼得大帝的第一任妻子叶夫多基娅·洛普欣娜被囚禁于此长达19年。在这里度过终生的女性最后也安息于此——大教堂的堆房里安葬着20余位有名望的修女。十月革命后修道院被取缔,内设博物馆,近年已归还教会。

随后把车子放在了一个小教堂的旁边,至今这所教堂的名字我也没有查到。

建造教堂的确切日期不详,但明了的是,1650年石头教堂在烧毁的木教堂的原址上重建。1719年一场大火后圣母升天教堂又被改建。革命前,教堂有沙特罗夫钟楼,圣谢尔盖和尼康回廊(17-18世纪)和封闭低矮带小门的围墙(二十世纪初的照片) 。钟楼和教堂回廊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被摧毁,这所教堂很小,我是用长焦镜头拉的,没有深入。

这做苏兹达尔克里姆林宫是苏兹达尔地标性建筑了。可以说是苏兹达尔发展的起源,它是老城区的一部分,是苏兹达尔的中心。从考古方面来说,公元十世纪它就存在了,而在编年史中,1024年开始有了记载,里面有圣母圣诞大教堂、钟楼及大主教宫,大主教宫内还有会议厅、苏兹达尔历史博物馆及古罗斯绘画展示厅等三厅。最特别的在于洋葱头上的蓝色的天金色的星星了。

由于都是清晨,中午赶着还车,晚上要乘坐飞机飞往圣彼得堡,所以在苏兹达尔没有敢太耽误。用镜头长焦拍了一张木造建筑博物馆。

德米特里·米哈伊洛维奇·波扎尔斯基 (1578年4月20日~1642年)俄罗斯17世纪初国家混乱时期领导民众反对波兰和瑞典干涉的领袖之一。我当初也不知道这个是什么碑所以就照了下来,距离我们客栈最近的一个景点了

第15天

• 地址:Ulitsa Arbat,Moscow
  • 简介:莫斯科市中心的一条步行街,出售各种纪念品,是个消磨时光的好地方。

开车是个辛苦活,一路奔向莫斯科市区,2点还车,到了还车的地方是1:58,呵呵~~。晚上的飞机飞圣彼 得堡,所以在莫斯科最后的一个下午,我们选择了阿尔巴特街,这条街相当于王府井步行街了,其中MYMY这家餐厅好多人,攻略上也有推荐的,在毗邻阿尔巴特街的是斯大林七姐妹之一的外交部大楼。

莫斯科再见了,莫斯科是一座美丽而繁华城市,莫斯科既古老又现代。圣彼得堡我来咯~

普希金故居

著名的俄罗斯套娃

恩爱的普希金夫妇

第16天

埃尔米塔日博物

景点:埃尔米塔日博物(冬宫)

英文:Hermitage Museum

俄文:Зимний Дворец

门票:博物馆主楼600卢布

地址:Дворцовая Площадь,Дом 2

到达方式:可选择搭乘7、10、24、191路公交;或1、7、10、11路无轨电车;亦或者搭乘地铁紫线至Адмиралтейская站,出站后左转到路口,右转直步行至涅瓦大街,左转到头,在右手边便可看见冬宫广场,过马路直走便是参谋总部大楼,对面就是冬宫。但地铁并不方便,建议市内步行游览或乘坐公交。

景点类别:标志建筑、博物馆、皇宫、世界文化遗产

优点: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珍品无数,还用我说嘛?

缺点:厕所太少,距离太远,购票人太多,内部大楼外观装修

景色:★★ 人文:★★★★★ 推荐:★★★★★

这一天,足足在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呆了整整一天,而且正好一直看到夜场10点关门,这里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与法国卢浮宫,大英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齐名,无数的珍品瑰宝。曾经是俄罗斯沙皇的宫殿,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拥有300多万件的藏品。

从1754年建造以来,冬宫不断进行改造和扩建;从叶卡捷琳娜二世开始,藏品不断丰富。

藏品中囊括了欧洲各国的绘画、素描、雕塑等艺术品,可以说是西方艺术史的写照。虽然展品众多,

圣彼得堡总参谋部大楼

但馆内有几样珍品必看:埃及的木乃伊(展厅号100)、孔雀大钟(204)、达•芬奇的圣母画像(214)、伦勃朗的《浪子回头》(254)。另外梵高、毕加索、米开朗基罗、高更、拉斐尔等等艺术品数不胜数。这里还要从中国掠夺的一些文物,有敦煌的壁画,元青花瓷等等瑰宝。用一天给冬宫一点也不过分~!一开门进去,出来已经是夜里十点了。如果对博物馆无爱的同学,请绕过此楼,我在博物馆照文物 不考虑镜头的美感啥的,所以凑合看。

第17天

景点:彼得戈夫夏宫

英文:Peterhof

俄文:Петродворец

门票:花园500卢布,宫殿550卢布

地址:Петродворец г.,ул. Разводная,2

到达方式:乘船前往

景点类别:人文景观、标志建筑、博物馆、皇宫、公园、世界文化遗产

优点:花园喷泉,大宫殿都太漂亮了,

缺点:厕所太少,需要带鞋套,大宫殿不让照相

景色:★★★★★ 人文:★★★★★ 推荐:★★★★★

俄罗斯夏宫,又称彼德宫,坐落在芬兰湾南岸的森林中,位于圣彼得堡西南约30公里处。始建于1714年,建筑豪华壮丽,被誉为“俄罗斯的凡尔赛”。里面富丽堂皇,可是不让里面照相,需要2次购票,前文说了我是博协会员是免票的,宫分为上花园和下花园,大宫殿在上花园。内外装饰极其华丽,两翼均有镀金穹顶,宫内有庆典厅堂。礼宴厅堂和皇家宫室。大宫殿前是被称作大瀑布的喷泉群。

这里有37座金色雕像,29座潜浮雕,150个小雕像,64个喷泉及两座梯形瀑布。在喷泉群一个大半圆形水池的中央,耸立着大力士参孙和狮子搏斗的雕像,这就是著名的隆姆松喷泉。塑像高3米,重5吨。

夏宫是圣彼得堡的早期建筑。18世纪初,俄国沙皇彼得大帝下令兴建夏宫,其外貌简朴庄重,内部装饰华贵。当时的许多大型舞会、宫廷庆典等活动都在这里举行,彼得大帝生前每年必来此度夏。1934年以后,夏宫辟为民俗史博物馆。如今,夏宫已成为包括18世纪和19世纪宫殿花园的建筑群,由于它的建筑豪华壮丽,夏宫因而被人们誉为“俄罗斯的凡尔赛”。

夏宫的主要代表性建筑是一座双层楼的宫殿,当年彼得大帝住在一楼,他的妻子叶卡捷琳娜一世(彼得大帝的第二个妻子)住在二楼,楼上装饰极为华丽,舞厅的圆柱之间,都以威尼斯的镜子作装饰。大喷泉梯是最为壮观的,其次是“萨姆松”喷泉 “象棋山”喷泉;以下是夏宫内部偷拍 不清楚,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而且都是不太漂亮的,漂亮的地方全是管理员,大眼瞪小眼的死死盯着我们,我只能拍一些零零散散的,其他的自己有机会去看看。

坐着这艘船前往夏宫

• 开放时间:周四-周一 10:00-20:00,每月最后一个周一关闭
  • 地址:St Isaac’s Square, 4
  • 简介:伊萨基辅大教堂——圣彼得堡最大的东正教教堂,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圆顶建筑之一。

景点:伊萨基辅大教堂

英文:Peterhof

俄文:Исаакиевский собор

门票:成人250卢布

地址:Isaakievskaya pl

到达方式:可选择搭乘地铁紫线至Адмиралтейская站,出站后左转,在丁字路口左转直行,到第二个路口的广场就是;或乘坐公交10路、135路,小巴K187、K209至Адмиралтейский пр站下车,过马路就到。

景点类别:人文景观、标志建筑、教堂

优点:外观很大气,里面我没进去不好评价

缺点:附近小偷出门大家小心谨慎

景色:★ 人文:★★☆ 推荐:★★★☆

从彼得夏宫出来乘船回到了市区,前往伊萨基辅大教堂(又译圣埃萨大教堂),这个教堂去的时候排队换票碰见了小偷,前文说到了,大家在这里一定一定要小心~~一定一定要小心~~一定一定要小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与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和佛罗伦萨的花之圣母大教堂并称为世界四大教堂。

圣彼得堡的海军总部大楼奠基于1704年。1806—1819年间,由建筑师扎哈洛夫设计修筑。距离大教堂不是很远。

大教堂身后就是尼古拉一世雕塑,尼古拉一世·巴甫洛维奇(1796年—1855年),俄罗斯帝国皇帝(1825年—1855年在位),保罗一世皇帝第三子

第18天

景点:救世主滴血大教堂

英文:Church on Spilled Blood

门票:成人250卢布

地址:наб. Грибоедова Канала, 2б, А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到达方式:可选择搭乘地铁绿线至Гостиный Двор站下车,出站后左转走到边上河道的桥边,右边就可以看见,过马路直行约300米就到;或搭乘地铁蓝线至Невский Проспект站出来会比较近,从出口直走通过地下通道,左转到马路上直走约100米,不过桥,右转就是;或搭乘公交7路、24路、135路、191路、22路、27路、3路、3M,或乘坐无轨电车5路、22路、10路、11路、7路、1路,至Ст. Метро Невский Проспект站,下车后左转直走,不过桥,右转便是。Адмиралтейский пр站下车,过马路就到。

景点类别:人文景观、标志建筑、教堂

优点:挨着圣彼得堡河,教堂与河容易出好的摄影作品

缺点:觉比莫斯科的圣瓦西里大教堂差一点点

网址:http://www.cathedral.ru

景色:★★★ 人文:★★★☆ 推荐:★★★★☆

我提前订到了从圣彼得堡到赫尔辛基的火车票,所以最后一天踏踏实实在圣彼得堡市区内转转,一大早第一个先去的就是救世主滴血大教堂,

救世主滴血大教堂建于1883-1907年,是为了纪念亚历山大二世而建。亚历山大二世是尼古拉一世的长子,在1855年2月的克里米亚战争后,亚历山大二世意识到了沙俄帝国到了社会鸿沟崩塌的边缘,从而开始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社会、政治和经济改革,不仅加强了俄罗斯的统一,还扩大了俄罗斯的影响力。1881年,民粹党派团体“人民的意志”刺杀了力主改革的亚历山大二世,造成了这位被称为人民解放者的沙皇的死亡。

• 门票价格:免费,不可拍照
  • 电话:+7-812-3144663,+7-812-3145856
  • 地址:Kazanskaya Ploshchad, 2 Nevsky Prospect, St. Petersburg
  • 简介:欣赏喀山大教堂丰富的博物馆馆藏,中国民间年画不可错过。

景点:喀山大教堂

俄文:Казанский Собор

地址:Казанская пл.,д.2

到达方式:滴血大教堂马路对过

景点类别:人文景观、标志建筑、教堂

优点:里面很大,很壮观,是圣彼得堡最壮观的一座教堂

缺点:马路有点乱糟糟

景色:★★★☆ 人文:★★★☆ 推荐:★★★★☆

在滴血大教堂的对面便是喀山大教堂,由俄罗斯建筑师沃罗尼欣设计,于1801年8月开始奠基仪式,教堂以古罗马圣彼得教堂为原本,历经10年于1811年竣工。 这个建筑的平面图呈十字型中间上方是一个圆筒型的顶楼,顶楼上是一个端正的圆顶。半圆型的柱廊由94根圆柱组成,面向大街,环抱广场。但是由于教堂的正门面向北方,侧面面临涅瓦大街很不美观。

所以,在教堂东面竖立94根科尼斯式半圆型长柱长廊使喀山教堂变成典型的俄式教堂。柱廊前面矗立着俄军统帅库图佐夫纪念碑和俄国陆军元帅纪念碑。教堂里有库图佐夫墓和1812年打败拿破仑的胜利品。

从喀山大教堂一路走向彼得要塞,途中穿过了报喜桥,报喜桥景色迷人,桥头有2跟红柱子格外显眼。

彼得要塞

景点:彼得要塞

俄文:Петропавловскаякрепость

门票:两个常设展彼得要塞和监狱成人票380卢布,学生票210卢布;单个展览票价从60到330卢布不等。要塞围墙票价300卢布,学生270卢布,儿童250卢布。

地址:Петропавловскаякрепость

到达方式:可选择搭乘地铁蓝线至Горьковская站,经出口出站后右转,穿过花园就能看到通往彼得要塞的桥了。

景点类别:人文景观、标志建筑、教堂、监狱、古堡、蜡像馆

优点:可以看看以前圣彼得堡的历史

缺点:收费有点乱,好几个景点没有统一票,入口出不好找。而且景色很一般

景色:★☆ 人文:★★☆ 推荐:★★☆

彼得要塞始建于1703年5月27日,也就是圣彼得堡这座城市的诞生日。这座军事要塞原为保卫圣彼得堡的堡垒,以防止瑞典人的进攻,但到后来却成为了关押政治犯的监狱。这座要塞内最早都是木质建筑,后来彼得大帝下令用石料重建。进入城堡会经过圣彼得堡门沙滩那边是涅夫门,圣彼得和圣保罗大教堂位于要塞的中心。教堂的金塔尖高122.5米,在明信片中经常出现,金顶象征着俄罗斯在波罗的海的出海口。这座教堂的墓地埋葬着从彼得一世到尼古拉二世的俄罗斯所有统治者。

第19天

一晚上的折腾(为什么折腾一晚上呢?看实用攻略和啪啪啪无关)白天的赫尔辛基又另一番景象,好像和夜晚是两个世界~

人都说芬兰赫尔辛基治安超好,世界前五,可是为什么我一下火车就看见打群架的,一群大约20多人的行纳粹礼,另一波人是一群马杀特,吓得我媳妇感觉拽着我跑。

夜里的赫尔辛基到处是酒吧,男的拿着啤酒瓶满大街晃悠,还有踹垃圾桶的,女孩们打着肚脐眼钉,舌钉的,花花绿绿的头发,好可怕。。。。

• 电话:+358-2-95338410
  • 地址:Suomenlinna Helsinki
  • 简介:参观赫尔辛基著名的军事要塞,追溯芬兰顽强抵抗外敌的历史。

景点:芬兰堡

英文:Suomenlinna

门票:上岛免费,岛上的博物馆价格从3欧元至15欧元不等,持赫尔辛基卡免费。

地址:Suomenlinna C74 00190 Helsinki Finland

到达方式:搭乘有轨电车2线至Kauppatori站下车,然后在露天市场附近的Kauppatori码头乘坐轮渡抵达芬兰堡,夏天的时候还可以乘坐JT-Line公司的水上巴士。轮渡票(Suomenlinna Ticket):单程3.8欧,往返6.5欧,有效时间为12个小时,从购买之时开始生效。

景点类别:人文景观、标志建筑、教堂、岛屿、博物馆、军事堡垒、城堡、自然景观、监狱、世界文化遗产

优点:岛上步行适中,我去的游客不是很多,免费地图有中文版还是比较方便的

缺点:景色感觉一般,堡垒也不大

景色:★★人文:★★★ 推荐:★★☆

赫尔辛基市容,前往芬兰堡的船只

一大早我GPS好,然后一路走到了海边,买了船票前往一个叫芬兰堡的小海岛,登船的时候我以为有查票的,结果没有任何人检查。

别看芬兰堡很小,但是他是芬兰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是芬兰最为重要及著名的景点,也市赫尔辛基市外海上璀璨的明珠。芬兰城堡建于 250 多年前,是现存世界上最大的海防军事要塞之一。在 1991年,芬兰城堡就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受到了保护。

说起他的历史,这个地方自古是兵家必争之地,所以多次移主,曾经瑞典、俄罗斯都是他的主人,不过现在属于芬兰人了。详情可以看百度百科,我就不一一介绍了,里面还有博物馆,展览芬兰堡的前世今生,里面电影有中文耳机讲解,可以了解下。

博物馆虽小 五脏俱全

有中文

• 电话:+358-9-85646200,+358-9-643264
  • 地址:Kanavakatu 1, 00160 Helsinki
  • 简介:斯堪迪那维亚半岛上最大的东正教教堂,建筑风格正统有特色,非常值得参观。

景点:乌斯佩斯基大教堂

英文:Orthodox Uspensky Cathedral

地址:Katajanokka, 00160

到达方式:从白教堂出发,向西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或从赫尔辛基码头出发,向北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景点类别:人文景观、标志建筑、教堂、

优点:距离较近白色教堂较近,教堂还是蛮壮观的

缺点:需要爬个小山坡,但也不算太高,大部分时间不开门

景色:★★★人文:★★★ 推荐:★★☆

这里是个小市场很多的商贩,但是芬兰的物价高居世界前10,确实是很贵。不远处有个雕像,从市场往上走就是乌斯佩斯基大教堂

芬兰堡出来已经中午了,坐船回到了赫尔辛基,中午路边摊吃了一顿烤鱼,好咸啊~

第20天

• 电话:+358-9-23406120
  • 地址:Unioninkatu 29, 00170 Helsinki
  • 简介:赫尔辛基的标志性建筑,坐落于议会广场,是游客必到之处。

景点:赫尔辛基大教堂

英文:Helsingin Tuomiokirkko

门票:免费。

地址:Unioninkatu 29,FI-00170 Helsinki

到达方式:从中央车站出发向东,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或者从赫尔辛基码头出发向北,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还可以搭乘有轨电车1、1A、3、2、4、4T、7A、7B线至Senaatintori站下车。

景点类别:人文景观、标志建筑、教堂、

优点:赫尔辛基的地标建筑,也是芬兰最著名的教堂

缺点:在装修,不对外开放

景色:★★人文:★★★☆ 推荐:★★★☆

提起赫尔辛基,大多数人最深刻的印象肯定是赫尔辛基大教堂,又称白教堂。它位于议会广场,建于1852年,是一座路德派教堂。建筑以白色为主,配以淡绿色的圆顶。冬日的时候,大雪覆盖了教堂前的广场,暖暖的灯光亮起,整个教堂一片圣洁。作为赫尔辛基的标志性建筑,教堂内也有很多精美的壁画和雕塑,强烈推荐,值得一看。

赫尔辛基市区

逛完了赫尔辛基大教堂,附近的步行街走走,已经是傍晚了

好想买一把,可是国内不允许啊~

逛完教堂,就去附近的商业街看看,这里的有买枪的,但是街头艺人用瓶子打击乐非常好听,5欧元买了他的CD

第21天

岩石教堂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10:00-20:00, 周六 10:00-18:00, 周日 12:00-13:45 15:30-18:00。
  • 电话: +358 9 23406320
  • 地址:Lutherinkatu 3, 00100 Helsinki, 芬兰
  • 简介:岩石教堂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的坦佩利岩石广场

景点:岩石教堂

英文:Temppeliaukio Church

门票:免费。

地址:Lutherinkatu 3,FI-00100 Helsinki

到达方式:从芬兰议会大楼向北,第2个十字路口向西步行10分钟即到;或搭乘有轨电车2、3线至Kauppakorkeakoulut站或Sammonkatu站下车。

优点:很奇特的教堂非常适合听音乐会

缺点:不太好找,我由于时间紧迫也没有进去参观

景色:★★人文:★★★★ 推荐:★★★☆

早上起来,下午的飞机,上午还有半天可以在赫尔辛基晃荡,其中岩石教堂和西贝柳斯公园都是标志性建筑

早上岩石教堂没有开门只能照了下外观,清晨的赫尔辛基非常静,生怕走路声吵醒了睡梦中人。

中心的岩石教堂又名坦佩利奥基奥教堂,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的坦佩利岩石广场。这座教堂是由岩石内部挖掘修建起来的,显得古朴而原始。它的顶部设计十分巧妙,可以让声音更好的表达出效果。这座教堂每天都有音乐演奏,你不一定要用眼睛去游览这个经典的教堂。走进教堂,坐下来听一曲钢琴曲,会让你永远难忘。可惜我只能看下外观了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358-9-31087041
  • 地址:Sibeliuksen puisto, Mechelininkatu, 00250 Helsinki
  • 简介:瞻仰西贝柳斯纪念雕塑,聆听“管风琴”奇妙的琴声。

景点:西贝柳斯公园

英文:Sibelius Park

地址:Merikannontie, 00260

到达方式:从岩石教堂出来后,向西步行至第一个路口向北转,经过4个十字路口后即到达西贝柳斯公园;或搭乘有轨电车3、2、4、4T、7A、7B线至Töölön Halli站下车。

景点类别:人文景观、雕塑、公园、

优点:这个公园的西贝柳斯特别抽象的艺术造型,自己可以去想象

缺点:除了雕像也没有什么,其他就是社区公园

景色:★★★☆人文:★★★★ 推荐:★★★☆

西贝柳斯这座公园是为了纪念芬兰的大音乐家西贝柳斯而建,公园内有两座雕塑,一座是600根钢管组成的类似管风琴的雕塑,另一座就是西贝柳斯大师的头像。西贝柳斯从9岁作曲开始到92岁去世,一生谱写了7首交响乐,如《芬兰颂》等。西贝柳斯去世后,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作曲家,赫尔辛基政府公开征集纪念碑方案,希尔图宁(Hilranen)的方案入选。

第22天

洛瓦涅米

住在了小木屋,感觉非常奇特,屋子里可以桑拿,当然了情侣也可以来一个鸳鸯桑拿,嘿嘿~~~

罗瓦涅米位于北极圈内,东经25.4670,北纬5.0170,是拉普兰的首府,有人也称之为芬兰的第二首都。该市总面积为7.91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有410平方公里。就面积说该市是芬兰的第5大城市。

说实话来之前很多想象,结果到了以后狗拉雪橇没狗,麋鹿拉雪橇没鹿,雪地摩托没雪,圣诞公园装修,滑雪场施工,最期盼的极光是碰到了,等了3天碰到了,但是!!!但是!!!相机那天正好给我来个大罢工!~我勒个去~~

这一天就走路了除了跟圣诞老爷爷 合影 没干别的,走一路不是装修就是停业,要不就是没动物。无奈了。

圣诞老人村(SantaClaus'sHouse)位于芬兰的拉普兰地区罗瓦涅米(Rovaniemi)以北8公里处的北极圈上,地图上标有66°32'35"字样的白色标线就是北极圈的纬度。每年源源不断的游客从世界各地涌向这里,以一睹圣诞老人的风采为快。在圣诞老人村的礼品店里,游客可以买到带有芬兰特点,设计精美的礼品。还可以得到一张跨越北极圈的证书。令人兴奋的还有圣诞老人邮局里各种充满童话色彩的邮票,贺卡和礼品等。寻访圣诞传奇的人当然乐意搜购作为礼物带回家。所有人从此处寄出的信件,也会特别盖上北极圣诞老人邮局的邮戳。

我给很多朋友发了明信片~~小伙伴们期待圣诞节收到的礼物吗?这个地方去了2次,才发现有2个圣诞老人,一个是圣诞老人度假村的老人,一个是在办公室的老人,度假村的老人和蔼一点,办公室的老人只能花钱照相,都照相了,办公室的老人还和习大大照过~

从办公室出来走了5公里前往圣诞老人主题公园,走了1钟头到了以后门口写着关门,要到11月份才开始。我勒个去。但是沿途风景特别美。只能回酒店睡觉啦~

第23天

景点:拉努阿野生动物园

英文:Ranua Wildlife Park

地址:Universitetskaya pl

门票:成人10欧元

到达方式:自驾,或者在圣诞老人村报一日游

景点类别:公园、动物园

优点:这里是世界上最北的动物园了,很多北京动物,人也很少

缺点:我去的时候比较冷了,动物们很多在冬眠,而且路比较滑摔了2次

景色:★★★★☆  人文:★★★☆ 推荐:★★★★☆

开往动物园的大道上

到了酒店开车70公里到了Ranua野生动物园,已经是下午2点多钟了,公园饲养着典型的芬兰和北欧动物,有50个不同种类,共200多的野生动物,包括熊、芬兰北极熊、猞猁、狼、狼獾、驼鹿等。唯一来自国外的移民是瑞典的极地熊。   公园内参观路线长约2.5公里,穿过各种动物的辖区,能看到许多野生动物。园内还设有Jussan Pirtti餐厅、糖果商店和纪念品商店。这个动物园也是世界上最北的动物园了。小动物们可爱。

第24天

卡克斯劳塔纳东村冰屋酒店

昨天从下午开到了晚上10点才到了卡克斯劳塔纳东村冰屋酒店,这家酒店我曾经在国内就有所耳闻被誉为世界上最梦幻的酒店,这张照片就是从官网上找到的,大家看是不是很梦幻。我的相机太让我纠结,而且到了冰屋子酒店等全是灭的,根本拍不出那样的效果,不过夫妻恩爱生活这里还是不错的,你想想透过玻璃满天的星星,还有极光照样这你们脸庞,美吧!~可是有个缺点 这个地方隐私不太好,从外面看里面清清楚楚的!~~~

第25天

• 电话:+358-16-3562096
  • 地址:96930 Rovaniemi
  • 简介:位于北极圈的圣诞老人村是圣诞老人“官方”意义上的住所。

景点:圣诞老人村

英文:Santa Claus Village

地址:ArcticCirclei

到达方式:从罗瓦涅米市集乘坐8号线巴士,约10-15分钟直达。(建议打车,我等了1小时没来车)

景点类别:人文景观、度假村

优点:非常适合孩子来,圣诞老人孩子们的偶像

缺点:商业化太浓重

景色:★★★人文:★★★★★ 推荐:★★★★☆

下午驱车,又是大半天回到了罗瓦涅米,这一天我选择了圣诞老人度假村,这里的度假村据说到了圣诞节要2000美金一晚上,这是童话般的酒店。和圣诞老人比邻而居~。

来到了圣诞老人村的贺卡,给朋友们驴友们写了一上午累的手都酸了,不过希望大家能在圣诞节那一天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对了分两个邮筒,红色的是圣诞节寄出,橙色的则是当天寄出,当然要选择圣诞节寄出啦,反正也没几个月啦~。

第26天

调整一天

这几天从鲁瓦涅米做飞机回到了赫尔辛基,然后南下做船抵达了塔林

第27天

• 电话:+372-5807-4704
  • 地址:Vanalinn, Kesklinn, Tallinn

景点:塔林老城(塔林圣灵教堂,胖玛格丽特堡垒,圣奥拉夫大教堂,塔林市政厅,塔林圣母主教座堂,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拉科雅广场,塔林老城城墙)

英文:Vanalinn

地址:Vanalinn

门票:免费(有些教堂需要门票,大约0.5欧-2欧元不等)

到达方式:码头步行20分钟抵达

景点类别:人文景观、街道、教堂、古城墙、世界文化遗产

优点:基本用一天便能转完,有些教堂收费有些是免费的

缺点:如果住老城拎箱子会很不方便,因为道路都是坑坑洼洼的

景色:★★★☆  人文:★★★★★ 推荐:★★★★★

传统意义上讲波罗的海三国是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我租车穿越波罗地三国,在维尔纽斯请了白俄罗斯司机接上我们继续去号称欧洲朝鲜之称的白俄罗斯,先说爱沙尼亚吧,第一站就是爱沙尼亚的首都塔林。

我和我媳妇夜里12点抵达了塔林,走到了旅馆洗漱完毕,也就是夜里1点半了,但是第二天依然早早起床了,每每到一个新的国家都非常的激动~。

塔林分新城和旧城,大部分的景点都位于旧城,所以我选择了住旧城,如果要每个景点都去看看那么也要走至少一天的时间,不过一天也就足够了

胖玛格丽特堡垒

塔林市政厅

第28天

景点:塔尔图大学(座堂山)

英文:University of Tartu

地址:Ulikooli 18, Tartu 50090, Estonia

到达方式:自驾

景点类别:人文景观、街道、教堂、大学、公园、雕塑、墓地

优点:校园绿化非常好,可以回忆大学气氛

缺点:这里的中国人很少,所以要自己探索

景色:★★★★☆  人文:★★★★ 推荐:★★★★★

昨天开着一路夜车,老婆絮絮叨叨了一路,不过就当听歌吧~到了塔尔图睡觉,第二天睡个懒觉,中午爬起来去塔尔图唯一的旅游景点塔尔图大学

塔尔图大学是爱沙尼亚著名大学,诺贝尔奖得主的母校。学校建于1632年瑞典国王阿道夫·古斯塔夫二世统治时期,1919年由古斯塔夫学院改称塔尔图大学,被尊为“爱沙尼亚的启蒙圣母”,爱许多政要和知名人士均毕业或曾任教于该校。可参观景点有大学主楼,塔尔图大学艺术博物馆,塔尔图大学植物园,学生禁闭室等。

座堂山位于市政广场以西,景色如同19世纪的英国公园。在山顶,你会看到13世纪哥特式大教堂的遗址,现在为塔尔图大学历史博物馆。山顶还有建于1838年可俯瞰全城的天使桥,和建于1913年的魔鬼桥,

天使桥

魔鬼桥

音乐学院

第29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Vecpilsēta,Central District,Riga,LV-1050
  • 简介:面积不大,却有八百多年悠久历史,是里加地理和历史文化的中心。

景点:里加古城(里加圣彼得大教堂,黑头宫,自由纪念碑,里维广场和猫宅,三兄弟之屋,里加圆顶广场,不莱梅乐手雕像,圆顶大教堂,拉脱维亚战争博物馆)

英文:Riga Old Town

地址:Riga Old Town

门票:免费(有些教堂博物馆需要门票0.5欧元-5欧元不等)

到达方式:步行

景点类别:人文景观、街道、教堂、世界文化遗产

优点:中世纪穿越一般,非常古老的城市

缺点:和塔林有些近似,难免审美疲劳

景色:★★☆  人文:★★★★★ 推荐:★★★★★

这又是忙碌的一天,看经典就知道有多忙了,又是步行的一天,说实话里加和塔林有一些的相似,但又各不同韵味,塔林和里加虽然都是中世纪的感觉 但是建筑风格稍许不同。

里加古城有800多年历史,面积不大,历史古迹和建筑保存完好。里加老城是里加的地理和历史文化中心,建筑和街道设计跟西欧国家基本相同。在老城中,你可以发现很多汉萨同盟时期留下的历史印记,比如黑头兄弟会之屋等。这里的琥珀首饰很漂亮,人口稀少,但拉脱维亚人都十分的友善,愿意帮助旅行者。里加老城是建筑艺术上的杰作,而如今它正准备着迎接21世纪的游客们的参观。

旁边的不知道谁的雕塑,反正是按照酒店给的地图走的,后面好多景点不知道是什么

装修的拉脱维亚国家博物馆

这个肥胖的裸体女人雕塑不知道寓意什么

首先我先穿过了公园,有不少雕塑,然后就进入了花卉市场,好多漂亮的花儿

里加的自由纪念碑1935年揭幕,为纪念在拉脱维亚独立战争(1918年-1920年)期间阵亡的军人而兴建,是拉脱维亚的自由、独立和主权的重要象征。顶端少女她手举三颗星,面向西方,代表了拉托维亚的三个地区,Kurzeme, Vidzeme和 Latgale,上面的题字是“为祖国和自由”。如有时间可以在天气良好的时候观摩守卫纪念碑的战士换岗的仪式。刚巧我到了就换岗了,这次俄罗斯 拉脱维亚 立陶宛都是到了就看换岗了。

我按照地图的路线从纪念碑遗址走到了拉脱维亚战争博物馆,拉脱维亚战争博物馆建成于1916年,位于拉首都里加老城,门口坐落着拉脱维亚著名的火药塔,

军火库呈圆筒形,建于14世纪。博物馆内珍藏了拉脱维亚14世纪以来经历的各种战争的图片、沙盘、模型、枪炮、军人服装和勋章等上万件珍贵历史文物,战争博物馆有数层之大,不收门票,游客可以从古代战争一直看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展现了拉脱维亚人民一直以来为追求国家独立和民主自由的曲折历史进程

博物馆外,孩子在玩大炮

第30天

三兄弟之屋位于教堂广场的背后,是里加老城中风格各异的建筑中的典范,这三幢建筑分別代表里加在中世纪不同时期的建筑风格,也是迄今里加保存最完整的石头建筑。这三幢建筑展示了当年里加人是如何利用狭小的土地空间,所以还是很精致的。

从三兄弟之屋出来去了拉脱维亚美术馆,这个美术馆国内名气不是很高,但是有些中国文物,还有一些油画和抽象作品。另外前面那些抽象派艺术风格,谁能帮我解释下都是什么鬼东西,尤其是黑板,那么多人看~那好?百思不得其。

从博物馆出来就是圆顶大教堂了,这里也是拉脱维亚的标志性建筑,是波罗的海地区最大的教堂。它始建于1211年,里面有一个由6768根管子组成的管风琴,于1884年完工。

位于里加老城中心区域的圣彼得大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数百年来高高矗立在里加市中心。教堂建于13世纪,而巴洛克式的钟楼则建于1690年,曾经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木质教堂钟楼。这个钟楼命运坎坷,被烧毁过,被震倒过,甚至塔顶还掉下来过。后来在1973年重建时改为金属结构,其高度为123.25米,是俯瞰里加全城的最好地点。从不莱梅乐手紧挨着。

到了黑头宫已经是晚上了,不知道为什么看见这个名字,我情不自禁的去挤黑鼻头,嘿嘿~~黑头宫建于1344年,是位于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老城的一座建筑,属于黑头兄弟会,这是一个在里加的德国未婚商人组建的行会。

这座建筑在1941年6月28日遭到德国飞机轰炸,成为废墟,其残余部分于1948年被苏联政府拆除。目前的

建筑重建于1995年到1999年。黑头宫是老城最华丽的建筑之一,每天都会吸引无数人们来此驻足停留,

拍照留念

波罗的海国家最有名的当属琥珀了

我们从圆顶教堂步行位于圣彼得教堂的后面,这里是里加青年男女约会的地标。这座造型奇特的雕塑由四个动物组成——鸡、猫、狗、驴。鸡站在猫的背上,猫站在狗的背上,狗站在驴子的背上。四个动物都伸着脖子张着嘴做唱歌状。

拉脱维亚之旅结束了,晚上回酒店睡觉,我跟我媳妇做了同样的一个梦,好可怕。我和我媳妇在第二天的晚上做了同样的一个梦,梦见有人敲门,我一打开是一个浑身是血的裸体外国女人,然后我就跑到卫生间把门锁上,然后想起我爱人还在房间里睡觉,我冲出去了,看见她直勾勾的盯着我爱人,突然我爱人哭了,然后给我哭醒了,我问她怎么了,她基本没梦见鬼,然后跟我讲一样的梦,只是换成我躺在了床上,然后我为了安慰她 我也没告诉她做了一样的梦。第二天就搬走了。这个是我当天发的朋友圈,我没写我做这个梦,因为后面还要旅行,我爱人胆子特别小。呵呵。最后给大家看看街景吧,还有一个就是猫宅,可惜我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有点虚

第31天

十字架山

景点:十字架山

英文:Hill of Crosses

地址:Jurgaiciu k., Meskuiciu sen., Siauliu r. | Siauliai, Siauliai 81439, Lithuania

门票:免费

到达方式:自驾,位于里加和维尔纽斯的中间

景点类别:雕塑、宗教

优点:数不清楚的十字架,真的很壮观。

缺点:厕所收费

景色:★★★★☆ 人文:★★★★★  推荐:★★★★★

带着昨天恐怖的梦,开着驶向了波罗地海三国最后一站--立陶宛~,这个地方在中国知名度不是很高,我还是看《世界概括》才知道有这个地方,其实十字架山已经名誉全球的景点。这是立陶宛最令人震撼且心生敬畏的景观就是十字架山,两个驼峰一样的小山丘上布满了成千上万的十字架。每个十字架都代表着不屈的精神、高尚的灵魂和默默抗争的民族特性。从14世纪以来,人们就已经开始在这里安放十字架,有些用于祈祷,有些则是用于纪念。

第32天

特拉凯城堡

景点:特拉凯城堡

英文:Trakai Castle

地址:Vytauto g. 33, Trakai LT-21106

门票:5欧元

到达方式:自驾

景点类别:皇宫、人文景观、城堡、博物馆

优点: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但是论规模和俄罗斯的没法比

缺点:维尔纽斯比较远

景色:★★★☆ 人文:★★★★ 推荐:★★★★

第二天继续自驾到位于特拉凯的特拉凯城堡,它位于加尔瓦湖心岛上,原建于十四世纪末,是古代众多城堡中仅存的一个,也是立最著名的风景点。城堡由粉红色的砖石砌成,远观非常美丽,城堡面积不大,但城墙十分坚厚,城堡四周有瞭望望台,墙内有护城河,由小桥通往内城。14-16世纪,立陶宛大公国大公曾在此居住。

对岸共和国

中午回来,下午去“另外一个国家”叫对岸共和国(又译奥苏比斯共和国),我来说说这个对岸共和国是咋回事儿吧,

1998年4月1日愚人节,该区宣布成为一个独立的共和国,并拥有自己的国旗、货币、总统、宪法,并成立

一支12人的军队,不过后来因为立陶宛加入北约,军队宣布解散。暂时未被任何一国政府承认,

与其说它是一个独立国家,将它形容为一个艺术家组织更为贴切,“共和国”是艺术家与文化人的

集中地(现任总统Romas Lileikis是一个诗人、音乐家和电影导演),当地设有艺术画廊,艺术家工作坊,

和不少咖啡馆,放荡不羁的氛围可毗美巴黎的蒙马特,维尔纽斯前市长Artūras Zuokas,亦经常出席对岸

共和国举办的活动。

对岸共和国有一套共41条的宪法,内容与其他国家的宪法非常不同。其中第1条“每个人都有权在维尔尼亚

河边生活,维尔尼亚河有权在任何人身边流过。”、第12条“一只狗有权去做狗。”

第37条“每个人都有权去不拥有权利。”;当中亦包括一些对比的条文:

如第16条“每个人都有权快乐。”及17条“每个人都有权不快乐。”,强调每个人都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对每件事情拥有做与不做的权利。用我老婆的话说叫神经病共和国

他们的国旗是一个小手~~可爱吧

另外我要说的一个比较沉重的话题,西藏是我国不可分分割的领土,自古就是无可置疑的主权,在这个微型国家,藏独份子正是利用这里的宪法之一,人人都可以独立这一条把总部设在这里,如果看见中国人也许会动手挨打,但是我还是貌似去他们总部偷拍一些照片,大家去这里一定要小心~~到了这里确实看到很多藏族人,他们眼神确实不是很友善,我很无奈的说:“阿尼阿塞呦”人就微笑点头了。这里是藏独份子的总部悬挂在藏独的旗帜

这就是他们的奇怪的宪法

维尔纽斯圣卡西米尔教堂

第33天

景点:圣安娜教堂

英文:St. Anne's Church

地址:Maironio gatvė 8 Vilnius 01124

门票:免费

景点类别:人文景观、教堂、

优点:教堂起势在立陶宛算数的见的

缺点:教堂不开,没厕所憋死了

景色:★☆  人文:★★★  推荐:★★★

三十字架山

景点:三十字架山

英文:St. Anne's Church

地址:T. Kosciuškos g

门票:免费

景点类别:自然景观、公园、山水、雕塑

优点:可以一览众山小,景色也很棒

缺点:立陶宛的厕所都不是很多,无奈了,而且山路滑坡风大,注意小心

景色:★★★★  人文:★★ 推荐:★★★★

山下的景色秀丽,河流淌过美不胜收啊,三十字架(立陶宛语:Trys kryžiai)是位于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三十字丘(又名Bleak Hill,立陶宛语:Plikasis kalnas)上的一座纪念性建筑。纪念碑建立于1916年,后被苏联政府破坏,于1989年重建。如今这里是当地年轻人喜爱的聚集地,从这里可以远眺整个城市的风景。

• 地址:Arsenalo gatvė 5

景点:格季米纳斯塔楼

英文:Gediminas Tower & Upper Castle Museum

地址:Arsenalo gatvė 5

到达:从火车站步行25分钟可以到达,可考虑乘坐缆车。

门票:成人7元

景点类别:城堡、博物馆、

优点:站在上面虽然事业没十字架山好,但是景观丝毫不逊色

缺点:阶梯挺累的,但是有缆车,也没什么缺点

景色:★★★  人文:★★★★ 推荐:★★★★☆

爬完一座山,下来继续又一座,累的我呼吸困哪,但想想美景,在想想泰山这点算啥。格季米纳斯塔楼位于海拔48米的格季米纳斯山上,建于13世纪,在历经了多次战乱和

重修后依然屹立在山顶。上城堡博物馆位于塔楼内。塔楼外表朴素但历经沧桑,是游客来到维尔纽斯的首选之地。爬上格季米纳斯山,在半山腰一览整个维尔纽斯风貌,也是拍摄

城市风景的好去处。

• 地址:Katedros a. 2,Vilnius

景点:维尔纽斯大教堂

英文:Vilnius Cathedral Basilica of Sts Stanislau

地址:Katedros a. 2,Vilnius

到达:下格季米纳斯塔楼一拐弯就是。

门票:免费

景点类别:地标建筑、教堂、

优点:立陶宛最大的教堂,也是最牛的一个

缺点:没缺点

景色:★★  人文:★★★★ 推荐:★★★★☆

从格季米纳斯塔楼下来,首先就是格季米纳斯骑士雕像,格季米纳斯骑士雕像矗立在教堂广场东侧,它建在一座古代异教设施的遗址上。维尔纽斯大教堂坐落在格季米纳斯山脚下宽阔的教堂广场(Katedros aikštė)上,它和57米高的钟楼占据了广场的主要位置。教堂修建于1387-1388年,是第一座哥特木结构教堂,后来经过了多次修复。教堂内的圣卡西米尔(St Casimir)礼拜堂是巴罗克风格的,里面有描绘这位立陶宛圣徒生平的壁画和他的银棺。

维尔纽斯市

大教堂出来路过维尔纽斯圣凯瑟琳教堂,然后正巧赶上了换国旗仪式,就这样波罗的海三国的旅行就结束了,明天一大早我约好了一个白俄罗斯的司机过来接我,最后一站明斯克

第34天

• 地址:Krasnoarmeyskaya St., 2, Mir 231444 , Belarus

景点:米尔城堡

英文:Mir Castle

地址:Mir Castle Complex, ул. Красноармейская 2, Mir 231444, Belarus

门票:5000 白俄罗斯卢布

景点类别:皇宫、博物馆、世界文化遗产

优点:白俄罗斯最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

缺点:和立陶宛的很像

景色:★★★ 人文:★★★★ 推荐:★★★★

从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开了3个小时车程才到了米尔城堡,这里的米尔城堡是一座中世纪晚期的城堡,和29公里以外的涅斯维日的拉吉维乌城堡一起并列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里面是个规模不小的博物馆,介绍了白俄罗斯的皇室过去起居生活。

里面有临时展览,展览白俄罗斯著名网球运动员维多利亚·阿扎伦卡展览,里面还有中国网球公开赛奖杯和伦敦奥运会金牌。

眼泪岛

景点:眼泪岛

俄文:Остров слёзe

景点类别:纪念碑、

优点:挺伤感的地方,这个算优点吗?

缺点:非常小,5分钟逛完

景色:★★ 人文:★★★★ 推荐:★★★

来了白俄罗斯的首都明斯克,主要是在市区内转转,到了明斯克已经是下午3点了,时间真的很紧张,所以就走马观花了一番,这里有几大教堂,说实话这次旅行教堂我看的已经麻木了

明斯克市区

这是一个跟欧洲国家格格不入的国家,我请了一个司机接我,由于白俄罗斯签证旅游签比较难,所以我只能办理过境签证了,过境签证是不允许呆到第二天的晚上,所以我只好200美金叫了一个司机,一天陪我们在白俄罗斯逛逛,然后晚上直接送到了机场,这也是我此次之行的最后一天,晚上我睡在了明斯克机场,第二天早上八点经乌克兰转机回到了北京。另外从立陶宛到白俄罗斯是有海关的,挺严格的,翻了我好几遍行李。立陶宛倒是放行的很快。另外司机很幽默说白俄罗斯就是欧洲的北朝鲜,我立刻跟他就白呼上了,说我去过朝鲜。到了以后发现真的和其他欧洲格格不入,大家上政治标语,工农兵雕塑,还有军人画像,另外地铁里还保留苏联国徽等等,放否一下子进入了社会主义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