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妈看戏】沙巴亚庇春游记

攻略   >  亚庇旅游攻略   >  【带你妈看戏】沙巴亚庇春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3/19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这篇其实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二篇游记,之前不那篇游记是西藏-尼泊尔的游记,然后标题用的是【Namaste,尼泊尔!就是就是,西藏!】,两句话分别是在尼泊尔和西藏最入耳的一句话,而这篇马来西亚的沙巴游记,我也按我的惯例,选了一句最入耳的话来当标题吧。

说这么多前缀的废话就是为了衬托出【带你妈看戏】嘛,这句话是接机送机导游在前往水上清真寺的时候教我们的。

“如果对不会中文的同学们的服务感到满意,可以快速念这段话,【带你妈看戏】,因为在马来语里这是谢谢的意思,不要不好意思呦!”

而这一次是真正的说走就走呢,因为在3月13日这天我才抢到的这个套餐,然后19号就出发,而在此前我对这个地方一点都不了解,我不会游泳,什么装备都没有,重要的是签证也没有办,为什么会让我下决心说走就走呢!!!

还不是因为价格呗,在必趣旅行上抢到了999元香港往返沙巴的5天4晚机+酒套餐,我擦嘞,这价格太划算了,比起在亚航上提前大半年买的套餐还划算,而且连着周末也只用请3天假,所以马上决定下来了。

行程单

3.19广州-香港【动车+巴士】香港-沙巴亚庇【飞机】|广州-香港最省心的方式

3.20亚庇-环滩岛【快艇】|环滩岛绝美第一日,浮潜,日落,蓝眼泪

3.21环滩岛-亚庇【快艇】|环滩岛第二日,继续浮潜,环岛一圈看见红潮,海鲜大餐,丹绒亚路最美日落

3.22亚庇-红树林-亚庇【巴士】|周日集市,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肉骨茶,椰子布丁

3.23亚庇-香港【飞机】香港-广州【巴士+地铁+动车】|水上清真寺、普陀寺

机票和酒店:

机票和酒店都包含在秒杀的套餐里,现在很多网站或手机APP包括蚂蜂窝自由行等都有这样的自由行套餐,这种机+酒的方式相信已经成为未来的出游趋势,把旅程中花费最多心思的东西先定下来,其他的行程就真的可以随心所欲了。

因为在广州,直接杀到中信的马来西亚签证申请中心,因为秒杀是在周五下午,已来不及办签证,然后周末休息,只能周一去办,问题是,周四我就要出发了,办理签证的3天工作日是怎样计算的呢?这个当时在网上找了好久都没有确切答案,实际上是包含递签与取签的日子,我周一早上递签,周三下午取,周四就出发,就这样很险地省掉了一笔加急的费用了。

而适逢马拉西亚的签证优惠期,所以自己办理只需要120RMB,省掉了80RMB。

扩展信息:

马来西亚政府宣布,从2015年2月15日到12月31日免除中国游客80元人民币签证费(签证中心手续费不变) 【来源:亚航官网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最新消息在2016年1月到3月,网签大马签证免签证费哦!

拍摄装备:

由于时间太赶,来不及去TB租水下相机或者买防水壳之类的,所以海底的照片没多少,都是导游阿劲帮忙拍了一些,我自己带了2台相机,但单反后来出问题了,只能用手机拍了。

如果是同样要去浮潜和看红树林行程的话,水下相机和长焦头还是很有必要的。

【pentax K-R】标配头+长焦

【pentax Q】

【iphone4S】

衣物洗漱用品等:

带了6件T恤和内裤,一件长裤(参观清真寺用,结果没用上),一件短裤一直穿,因为整个过程才5天嘛,就直接不洗衣服了,1天1套换就好了,事实上是非常对的决定呢,其实还可以少带1-2件,那边大街上的T恤也就10-20马币一件,也不贵嘛,周日逛周日市场的时候看到没买,后来想买就只能在机场候机厅买那些30-60马币一件的,贵得不止一点点,而且码数还没有最后只能放弃了。

浮潜装备:

前面说了,我是不会游泳的人呐,泳裤自然也是没有的,浮潜的装备也是没有的,淘宝买也不太能赶得上了,所以我就直接找到广州的一家大型运动超市,迪卡侬运动超市,也是醉了,里面真的啥都有,泳裤潜伏装备墨镜等等全部在里面搞定了。然后还有个小技巧,我近视400多度,而超市里卖,以及很多网站上卖的浮潜装备都是没度数的镜片,如果要有度数可在淘宝上预订,但需要制作周期,我由于来不及了所以就没弄了,但如果大家时间充裕可以在这方面准备一下,虽说可以带隐形眼镜,但海水还是很容易就触碰到眼睛的,后来我探索了一种新的方法,虽然有点2,就是浮潜的时候再把自己平时的眼镜带上,放在浮潜镜外用手固定好,哇塞,一个清晰的海底世界就出现了。

关于液体上飞机:

我大概带了4瓶左右的液体,洗发水防晒水等等,来回都没有仔细的查,小于100ml,也没有说全部装在一个密封袋里,就都按类型分开放的,但以下官网的规则也可以供大家参考一下的,毕竟有文字说明在那,遵守了就啥事都没有。

扩展信息:

乘客允许携带液体登机。但装液体的容器每件不得超过100毫升,并且能够方便地放入透明、打开后可重新封好的1升装塑料袋中。【来源:亚航官网问答http://www.airasia.com/ask/search-templates.do

关于行李超重:

机+酒套餐并不含行李托运,而我也没有另外买托运了,因为上次去泰国回来时也是超重大包小包的也就直接扛上飞机带回来了,这次去的时候在拿机票时还是有称了一下,当时是8KG左右,超了1KG,每个乘客携带标准是7KG的,空姐也就笑笑说随便拿点什么东西出来就好了【要知道最重的相机和电脑我都已经拿出来了!!!】。所以我几乎是带了10+KG上飞机的,而回来的时候各种特产,加上部分衣服和毛巾湿了等情况,回来足足有20+KG的行李,检查都没检就直接上飞机了。

行程提前订:

亚庇的旅行业其实很发达了,各种行程套餐都可以提前选择好,如果像我这样行程只有短短几天的话,那想去的地方可提前在淘宝上预订好,我对比了几家的评论与个人第六感结合考虑后选择了环滩岛之家,事实上都非常完美,有兴趣的可以点击查看。

环滩岛2日游:(貌似只有1日的了)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9.198.hQP1W2&id=43780758934&_u=i1sg7k8687d

Weston红树林半日游:

第1天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东站路1号
  • 简介:广州东站是我国第一条准高速铁路的起始站。

这个方法就是动车啦,动车加巴士3个小时内就可以到香港机场,请听我简单介绍,这个方法免去了去深圳过关排队的麻烦,然后到香港红勘站后,又有直达巴士【A21】到机场,是始发站,也就是绝对有位置,可以选个2层的前排,还可以一览香港美景呢!

广州到香港的动车在广州东站坐,广州东站也是个地铁站,所以非常方便,然后票价是150rmb,同时可以提前在淘宝上预订好,我是避免这天排队,提前在淘宝预订好了,贵了2块钱,但到站KFC门口领票后马上就进站了,大概2小时很舒服的动车后就到红勘了。

看到最右边的出境章没有,天河耶!市中心出境何等威武,皆因为直接在火车上就会派发香港入境的表格,提前填好,到香港超快速就可以出来了。

来一张动车的图,很舒服的车啦,而且还有免税烟酒卖,如果回来的时候也坐这个其实是可以买一些的,可惜最晚那班车是晚上8点多,我回来的时候就赶不上了。

附一张入境表供参考,其实不用填得那么仔细。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市区内油尖旺区畅运道8号
  • 简介:红磡站,两铁合并前称红磡车站,前称九龙车站,是港铁东铁线及西铁线的终点站,同时亦是香港来往中国大陆的城际客运铁路总站。

到香港红勘站后,在最左边的门口出去就是去机场巴士A21的上车点的。

这张是在双层巴士2层拍的,右边就是红勘站了!

经过香港的闹市,尽管那段时间受反水客影响造成了环比游客下降,但穿过闹市的时候还是很热闹的,各种商店琳琅满目,各种肤色人来人往。

车程大概是40分钟,会经过码头可以看到超多超多的集装箱。

穿过一座很帅气的大桥后就差不多到机场了。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到机场后要注意的是,一般的航空公司在T1航站楼下车,而廉价航空则在T2航站楼下来,但也不是终点站,后面还有站的,所以切记要注意看。

在接近4点的时候到机场,还有3个小时才飞,果断无聊起来,找个位置坐坐好了。

机场有免费wifi,太良心了,而且这网速还能玩游戏!!果断把今天游戏里的师门任务刷了。(第一个软广出现,自己最爱的游戏)

• 地址:Jalan Lapangan Terbang Lama, 88100
  • 简介:该机场是亚洲航空的主要机场,离亚庇市只有大约10分钟车程。

晚上11点多到了沙巴亚庇,机场就像清迈的机场一样小得可怜,哈哈,没有贬义哈,出来就看到有5马币到市中心的大巴,但由于我没换钱且机+酒还包含接机送机服务,真是醉了,机场距离市区很近,20分钟左右就到酒店了。

Cititel Express Hotel

机+酒的酒店是城市快捷酒店 Cititel Express Hotel,出发前我只有一个希冀,干净就好,结果是很满意,就是不大,两个床的距离都可以忽略了,变成一张大床,还是挺舒适的,然后套餐还包早餐,后来我们去环滩岛住了一晚还浪费了这里一晚,但早餐没浪费,给了在环滩岛认识的朋友,哈哈,也算是物尽其用啦。

酒店房间虽小,但该有的都有了,搜了下价格最便宜的居然都要200-300一晚,接下来分析下周围的设施吧:

楼下就有榴莲王,走的那天还买了不少东西,基本都是榴莲制品,推荐一下榴莲酥,虽然很贵,但还是很好吃的。虽然不够后面更终极的美食好吃。

然后酒店出门左转是一家肉骨茶,跟其他家不一样的是这家是海鲜肉骨茶,很可惜后来我直接上火了就没吃了。

然后酒店出门右转走20-30米是知味海鲜餐厅,路过知味海鲜餐厅再往前走右转2次后,就是著名的大茄来海鲜,这家店真的是超级旺,一条街都被他们家给包了,美食部分还是留后面介绍吧。

然后往远一点的走到gaya街也就10来分钟,很近的,酒店出来后,往后面的方向一直走就对了。

其实整个亚庇市区真的很小很小,这里分享一个拯救路痴的好方法,就是认主干道,亚庇就3个主干道,一条是靠海,一条是靠山,中间那条就是包含gaya街的那条,走到中间的主干道后就只需要分清前后的问题了。

第2天

• 地址:Pulau Mengalum, Sabah
  • 简介:因岛形状似戒指圆环,而成情侣和夫妻钟爱的蜜月之地,寓意爱情完美圆满、长长久久。

一大早接我们去码头的人准时出现在酒店大堂,我们也不放过早餐,有水果真是极好的,吃多好多西瓜和木瓜,然后出发去码头,这时就遇到了同行去海岛的另外两位美女,他们还没吃早餐,然后就顺路去了KFC,刚好旁边有ATM,然后终于取了第一笔钱,200马币,用的华夏卡,后来查看扣了341.63rmb,手续费当然是免了,然后换算下来汇率是0.5854,会比直接用钱换要低,后来用钱换的汇率是0.595-0.596,当然这是后话。

亚庇KFC
  • 地址:Pulau Mengalum, Sabah

然后这里不得不提的是对于防晒的话题,在等船的时候,看到其他人纷纷拿防晒的出来抹,然后我带的是广州当时直接买的新碧30SPF+的防晒,结果惨不忍睹,这又是后话,看到同行的两位美女在用的是130SPF+的,我了个去,差了整整100,然后她们说是在这边的便利店就有得卖,可惜我们连逛下便利店的时间都没有,结果被晒成狗。

导游阿劲和我,他太会玩了,各种表情到位,快艇上风超大的。

50分钟左右就看到海岛了,一篇海水蓝蓝蓝呀,快艇的好处就是快啊,比起美人鱼岛,环滩岛在路程上的时间花费就少很多了。

由于房间还没准备好,我们也还没入住,就直接休息一下准备出发浮潜了,这时先随便拍了几张照。

海风徐徐,发型乱得不要不要的,其实此时的心情是,不会游泳啊,浮潜咋办呢。

好多游记里都看到的树桩,已经成为环滩岛的标志性“建筑”了吧?

准备浮潜了,会大概教你一些基础的东西,例如咬嘴要咬紧,在嘴唇和牙齿之间。救生衣要贴身扣紧,浮潜镜进水怎样排出来之类的,如果不适如何发出求救信号之类的。

忘了第一天喝了多少口海水了,反正就一直拉着救生圈,尽管有救生衣在身上,但在海浪中还是无法控制身体平衡。

尽管这样还是尽力摆了些pose让阿劲帮我拍了些照片。

这是海蛇吧,当时说有蛇都吓一跳,问题是在水中再急也是缓慢的动作。

海底的一些珊瑚,因为刚来过赤潮(他们称红潮,赤也代表红所以还是很容易理解的),之前看游记说不推荐来环滩岛,因为海底被炸了,当时还不理解是什么意思,现在明白了,原来是经历了红潮,赤潮的原理自行百度,反正就是有害的,所以岸边也有不少死鱼,连阿劲说平时看不到的灯笼鱼都出现了。

继续海底美景,前面扯得有点多了哈。

鱼类其实比较少,但还是能看到。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生物呢!

经常来的好处就是可以娴熟的在海底摆各种姿势,让人羡慕不已。

浮潜时间过得很快,2个小时很快就过了,接着就回岛上吃午饭办理入住啦,那些1日游的下午就要回去,直接在吃饭的地方休息,1日游其实亏好多,有时间一定要住一晚,浮潜就早上进行,下午是海钓,也就是1日游就浮潜1次就没了。

中午的饭,还算丰富,豆角煎蛋,土豆鸡块,虾,马鲛鱼,青菜。

接近2点,出发去海钓,当船慢慢驶出码头,码头也自然成了一景。

首先是环了整个环滩岛一周,发现岛屿不大,但除了有游客这边,其他地方都没开发,很原始的那种森林的样子,一开始海水还是很清澈蔚蓝的,如这图里,但开个岛的另一边时,就发现赤潮都还在,整个海水不再通透,阿劲说今天海钓就算有鱼也不能吃的,赤潮是有毒的。

整个画风都变了,没有用软件调色的,很明显看得出差距。

海钓的道具,非常简单,就一个绕线的环圈。

就直接在快艇上开始海钓了,钓了好久,整船人包括当地的几个向导,都一无所获。

到船头站起来再试试,结果被晒成狗,双手都开始发烫,大概海钓了1个小时左右,可能受到赤潮的影响太大,真的整船人都一无所获,一条哪怕再小的鱼都没有钓上来。这时我们还在调侃说看别人游记里都多大的鱼抱着拍照,我们啥都没。

回到环滩岛,今天剩下的行程就剩晚饭、夕阳和蓝眼泪了,还有很多时间于是到处走走拍拍。

• 地址:Pulau Mengalum, Sabah

下面来几发海的照片吧,海水很清很清,但不能下水,因为阿劲说浅水区域会有魔鬼鱼,也就是蝠鲼,扁扁一大块,但尾巴有针会伤人,后来还真的拍到了。

水真的清得无话说,这还是刚经历赤潮后的水。

这个应该是珊瑚来的,在海滩边被自然风干的样貌就非常漂亮,像大自然的杰作一样。

影子杀手当然要留下自己的影子哈哈,接下来又到软广时候了。

这么美的景当然少不了自拍,臭美一下,其实本次游记放了太多臭美的照片了,如有冒犯请见谅。

海边的救生圈就是一道风景线啊。

接着来看看岛上的一些雕塑啊等等的东西,这个算牌坊吗?

3个海豚的雕塑,瞬间起了非常邪恶的念头,四周围看了下一个人都没,于是乎。。。

这个距离还有点远的。

这个是剑鱼吗?总感觉这种鱼有点像恐龙那个时候的物种,本次水印就是扣它下来的。

岛上真的开发没多久,连椰子树也矮得可怜,不过椰子还挺大个的,当然只是拍了拍照,也不能吃吧?

真的超矮超矮的,或许若干年后,再回到那里就会长成大树了。

有遮荫的情况下,其实直接在海边躺下睡觉也不错,只是有太多的蚊子了,所以还是决定回小别墅睡觉。

路上经过看到一棵好白好漂亮的花,亦或者是树?反正是植物。孤零零一棵足以让人惊艳。

环滩岛的住宿就是这种单栋小别墅,下面都垫高了一层貌似是这里的传统,一是防潮,二是防白蚁,这个是阿劲告诉我的。

阳光下的小别墅看起来很美好,里面其实超级热的,哈哈,不开空调是无法入睡的。

其实很干净,看外面的阶梯就知道了。

整个建筑里面都是木的结构,很自然很舒服,阳台上坐着其实最舒服了,海风迎面。

里面的摆设也是很有味道,或者换个词,别致。

原谅我在睡觉完再拍的照,床很舒服,是2个床,然后也是拼在一起,成为一个超级大床,其实自己可以分开的。

椅子也是比较老式的那种。

午睡了接近2个小时,出发去看日落啦!话说海岛的日出日落是必备的项目吧!

其实从休息吃饭的棚屋往左边走就是看日落的地方,太阳还在很高的地方挂着,已经有几个人到了。

途中超多死鱼,都是受赤潮影响死亡被冲上岸的,看到有好多只河豚,都涨得鼓鼓的,顿时觉得很伤感,在它们死亡的时候,它们也只能按自己的本能涨起来来反抗命运,但实际上是徒劳无力的。

魔鬼鱼尸体,赤潮真的好恐怖,不过也从另一方面看到好多鱼类,环滩岛的魔鬼鱼都是这种小型的,应该是其中一种身材娇小的吧。

适逢退潮的时候,所以可以向海的方向走很远的地方,然后拍出的照片就超美的。

一大片浅滩,直接走上去,走了好远都一直是浅滩。

用一种低的角度来拍,确实有很宏伟的赶脚,哈哈,亮点是后面2位美女,在浅滩上也玩得不亦乐乎。

这样的夕阳已经好美了,只是太阳还有点刺眼。

走到好远的浅滩里,抓拍了这样的一张,其实只是手机拍的,但感觉也超赞,这是原图。

这张是稍微P了一下,加重了色调。

再加上文字,简单2个步骤弄出了可以装逼的调调。

好了,太阳越下越快,赶快回到岸上继续拍,带的三脚架也就用来拍这个了。

由于是3月,还没有那种漫天火烧云的宏伟景观,阿劲说5、6月的话就会有很美的火烧云了。

这位不知道是哪位MM了,摆的姿势估计是让她朋友去拍的,但我刚好看到也就按下了快门,这是美少女变身的节奏啊。

不甘示弱的我也要这样拍,但完全没那个感觉啊,怎么办。

那只能飞起来了,用尽全力跳起来,刚好吃到这颗“咸蛋黄”。

嗯,吃完了,但这时肚子才真的开始饿了,因为要到晚饭的时候了。

最后再来2张人潮散去的收场图。

虽然没火烧云,但天边的颜色也是非常赞的,太温暖了。

接下来就到了晚饭时候,晚上的食物是BBQ主题,感觉比中午丰富多了,有烤鸡翅鸡腿、烤大虾、烤肉串,主食有炒面和饭,然后还有青菜沙拉。

晚上的房子看上去也是别样的小清新,所以强烈推荐住一晚,要知道我选择了2日游就白白浪费了机+酒套餐里的酒店的一晚。

晚饭后阿劲带我们去看蓝眼泪,其实就往看日落的那个方向走一段路就有了,要用脚轻轻扫一下浪花冲上来的海水,就看得到像萤火虫一样的蓝眼珠,真的是蓝色的,一开始都惊叫了出来,好美,虽然不是那种多到很壮观的样子,但是足矣。

这里就没有拍到照片,在场的都在试,但真的拍不出来,蓝眼泪是一种微生物吧,光灭了也就代表生命结束了,微弱的光没有很好的器材还真的拍不出来,伤感。

本日花费:

KFC的蛋糕 5.8马币

第3天

• 地址:Pulau Mengalum, Sabah

第二天到了,继续浮潜日,话说早上本来我应该是要去看日出的,环滩岛的日出直接在到达的码头那里看,但是阿劲说看日出要5.30左右,我调了5点的闹钟,可能由于前面2天太赶了,玩得也太疯了,导致手机闹钟闹到没电我都没起来,迷迷糊糊继续睡到了9点,等今天来游玩的人来了就出发去第二日浮潜啦。

绿色的充电宝,这样对比看来,海水的颜色也貌似是偏绿色的呢。

10点左右今天的游客来了,结果人超多,一辆快艇已经装满他们了,果然赤潮一走,整个观光数量极速上升,这样的结果呢,我们白等了,但好处就是,我们住宿的自己一条船,结果有一半多数量昨日住一晚的游客今天不去浮潜了,然后就出现了非常囧的一幕,穿上的工作人员就有4个,而游客只有3个,简直不能太爽,包船出发浮潜了。

第二天的浮潜感觉整个人一下子升华了,无师自通般玩得不亦乐乎。

第一天真的还在适应,第二天就真的是在享受了,所以照片也没怎么拍,都在脑海里了。

当然导游把这个海螺捞上来的时候还是羞涩的拍个照俗套纪念一下,然后扔回大海了。

浮潜结束或来吃午饭了,和昨天的基本一样的搭配,味道嘛其实不算好吃,但可能大家运动都非常多,导致很累,吃得都很快很多。

午饭后直接去退房,然后躺着吹海风,颜色鲜艳的小骚包真是好看。

阿劲和岛上的小伙伴带着我们来拍照,就是沙滩跳。

当然要留个合照嘛。

然后他们拿毛巾折叠成一顶具有特别风味的帽子来给我带,也是醉了。

后经高人指点,沙滩上拍照要从下往上,这样光线和角度都很赞,不信你看。

返航回亚庇了,再见了环滩岛,开发得不要太快呀!

50分钟左右的狂风大浪,回到亚庇的码头了,这是我们的快艇,俗套拍个照。

• 地址:Pulau Mengalum, Sabah

这里集中赞赏一下环滩岛的行程,整个岛上的消费能看到的就是小卖部的零食饮料和租脚蹼的地方,其他地方完全没任何消费的影子,比如出海浮潜和海钓,船上的饮料和水都是免费提供,当然,这个可能包含在套餐的价格里,但是遇到同行的其他MM旅客说,在岛上休息的时候,直接问岛上的工作人员说口渴了,人家就递了瓶水过来,也没有说要收费怎么的,反正就很舒心,总之一言难尽,但会体验很深。

然后第二点就是,导游们几乎对我们的提出的需求有求必应,首先阿劲为了把水下相机里的相片拷贝给我,特意回家来弄,然后我和环滩岛上认识的MM一共4人一致决定去丹绒亚路海滩看最美日落,阿劲就直接把我们从码头送到丹绒亚路海滩,直接又省下一笔费用,所以接下来的行程,就是丹绒亚路啦!

• 电话:+60-16-8330678
  • 地址:Jalan Bandaran, 88675 Kota Kinabalu
  • 简介:这里是观赏日落的好地方,能看到火烧云的美丽景观。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六还是说这边一直这样,海滩边就超多小摊在卖各种东西,其实有去看了下质量都不是很好的那种,感觉很多made in china。

当地人感觉也很多,估计这里也是他们当地人周末休闲的地方。

突然看到旁边一个小孩子爬树爬得好高,顿时感叹环境造就人才啊。

• 地址:Aru Drive, Tanjung Aru S of Kota Kinabalu, Kota Kinabalu, Malaysia

这里有个美食广场一样的地方,类似大排档,但场地很大,其实有清迈千人火锅的赶脚,总共是4条街,一条卖零食小吃玉米之类的,一条卖果汁雪糕之类的,一条就是主食海鲜部分,直接挑选海鲜加工炒菜,剩下一条就是烧烤类,烤鸡翅肉串啊等等,但烧烤这条对面就是厕所,所以这味道不言而喻。

我们也选购了一些小吃再去海边看日落,海鲜呢就后面回来再吃,果断有惊喜啊。图里的是一种炸土豆炸香蕉后再加各种酱汁进去,黑色的是巧克力酱,是好时的,路边摊耶!!这也太高配了吧。

当然烤鸡翅人手一只永不落空,这个味道其实还好,中间有点不熟。

烤玉米则挺香的,玉米是最后才买的,是其他吃的我们都买了后,并且找到座位开始享用时,才发现周围好多当地人正在吃东西,而且人手都会有一根玉米,所以我们最后决定也去尝试。

这边鲜榨果汁就真的是果汁啊,超赞的,而且可以随意mix,我记得我选了火龙果加红毛榴莲,味道好赞,而且价格不贵,才7马币一杯。

• 电话:+60-16-8330678
  • 简介:这里是观赏日落的好地方,能看到火烧云的美丽景观。

丹绒亚路沙滩上超多人在游玩,但其实旁边有个排污口,有点臭臭的,图为一些小孩在戏水。

现在还太刺眼,来个人工滤镜一下,对,就是这个味~

竖的也来一张。

沙滩边还是能看到不少螃蟹呦。

渐渐夕阳的感觉出来了,整个天色都变了一个调调。

突然发现有人在拍写真,道具还挺丰富,有船,还有人专门负责拉船,也是醉了,不过感觉好好看。

和环滩岛认识的两位美女合照一张哈哈!

然后自己试了一次全景,感觉还不错,有细微的偏差。

这时太阳慢慢下去了,因为有一大片云。

对于吃货来说,不放过任何一个YY的场景,所以这里的蛋黄也要吃吃吃。

就在我们以为日落到此为止的时候,云突然散开,太阳又露出来了,可惜的是大相机此时有点坏了,都是用手机拍的。

看完日落往回走,突然发现这里也有广场舞,放着听不懂的歌曲,但是,背景美呆了,然后两位MM也跟着加入跳舞的队伍,跟整个风景融为一体。

接着我们回到刚刚买小吃那个美食广场,选了这家店买海鲜。

鱼类其实挺多,但很多不认识,居然还有魔鬼鱼,但看到广州地铁上都有广告倡导大家不要吃这个,可能也是很稀少了吧,我们最后选的金枪鱼烧烤,还有奶油老虎虾,2只螃蟹一只姜葱,一只黑胡椒,总共花费130马币,4个人分,每个人也就不到55块钱RMB。

奶油老虎虾,真的超好吃,怎么奶油味会那么浓厚那么香甜,那个酱汁直接拌饭都可以吃好几碗了,2个MM之前去过大茄来,说这里的老虎虾比大茄来的好吃。

黑胡椒的大螃蟹,2个螃蟹其实味道就没那么好了,比较淡,2个MM的评价就是大茄来的螃蟹会好一点。

这只是姜葱的螃蟹。

烧烤的金枪鱼,鱼肉还是非常嫩的,外焦里嫩一点不夸张,只是外面涂抹的酱汁还稍微有点辣,比较重口味了。

这杯东西叫做橘子冰,来之前看过几乎每一篇游记都有提及这个东西,图片真的看不出个所以来,不就是里面有个话梅和小橘子嘛?其实不是的,水里面也有加了其他东西,真的超级好喝,绝对不能以貌取它,通俗和所有游记一样推荐它,等你喝到了就知道是什么味了,那个话梅和小橘子只是掩人耳目的东西,因为我们喝完了就继续加水续杯,结果就真的加了水,味道就真的变成了水,180度大转变啊。

这杯东西超级复杂,好像能说出口的糖水甜品原材料里面都有,首先最低那层有凉粉or龟苓膏?,然后有很浓厚的黑糖浆,然后还有红豆,还有椰果有西米,还有椰汁的味道,然后中间各种水果,西瓜、芒果、番石榴、红心火龙果,最上面再来几个雪糕球,这特么是大杂烩的最高境界了吧,可价格依旧可爱,才6马币一杯啊!!!你没看错,10块这么一大碗,就在果汁balabala那条街上有,强烈推荐要去试试。

吃完饭继续散了会步,然后打的回酒店了,这里有个tips,要往外走一点点再打的,不要在里面直接打,这个划分其实也很简单,因为进到沙滩区域有个收费打卡的地方,当时我们问价格时在里面要30-40马币,因为过这道卡要加钱,然后我们直接到外面打的了,最后价格20马币就搞定了。

回到酒店已经累得不成人形了。

第4天

亚庇周日集市

这一天适逢星期日有周日集市,当然不能错过,我们就选择一大早9点出发周日集市,逛到中午回来,全程走路啊,因为亚庇太小了,哈哈。之后我们有红树林的行程,1点要在酒店门口等导游,而2位MM也是1点左右要去机场,下午的飞机就回去啦!

周日集市就在Gaya街上,所以直接往Gaya街的方向走过去就行了,3条主干道认住中间那条就行了。

当看到这个牌坊就到了,人来人往的赶脚啊。

这个牌坊基本每篇沙巴游记都有的吧,哈哈,地标性的东西啊,周日集市的摊位都是临时搭建的,真的卖各种东西的都有,当然我们时间有点赶,就以填饱肚子为主要任务。

地上摆几张报纸,上面放着水果就这样直接卖了,香蕉很便宜,好像2还是3马币1串,是一串啊,不是1根。

又走到一个水果摊,旁边还直接卖水果树苗了,首先是看到椰子,发芽的椰子就真的是直接椰子上面长了一条草啊。

猫山王榴莲树,第一次看到榴莲树,就像遇到梦中情人般的感觉。

当然还有好多好多其他的果树,这种应该可以带上飞机吧?

接着到水果摊了,好多新奇的水果,这个就是红毛榴莲了,我之前在丹绒亚路喝的果汁就选了这个,其实没多大榴莲味,很清新很独特说不出像什么的味道。

爱情果,像小番茄?像红色的枇杷?

海鲜豆腐?这个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摸起来真的软软的,都不能很用力,感觉随时会破的样子。

牛奶果,牛油果的升级版吗?

最后当然是最爱的榴莲,分别是野生榴莲和猫山王榴莲,我们每个都买了一个。

野生榴莲像河豚一样的刺,密集恐惧症看到会病发哦。

当然里面的肉是这样的,其实不好吃,主要是核太大了,根本没肉啊,就薄薄一层肉皮。

猫山王就不一样了,像正常的榴莲构造,味道也超赞的,不会因为这么小一颗就怎么怎么样。

• 电话:+60-88-232761
  • 地址:AG16, Jalan Tun Razak, Kota Kinabalu

在经过周日集市后,我的现金已不多了,刚好她们也要买特产了,所以直接去找换钱的地方,我们选择还钱的地方在默迪卡购物中心,里面有不少换钱的地方的,比较后汇率是较高的。

我们换钱的店,就在1楼,不用找得那么辛苦,其实还有其他家,这里没推荐任何一家,你自己对比一下汇率后去换最高那家就可以了,我最高换了0.596的汇率,比ATM取划算太多了。

• 地址:Jalan Haji Saman, Pusat Bandar Kota Kinabalu, 88813 Kota Kinabalu
  • 电话:+60-88-232231
  • 简介:知名意式餐厅,口味纯正,当地人很爱光顾。

中餐我们选了不少游记里看到的little italy,有会中文的服务员,完全没压力点菜,下面就上菜啦!不过价格就稍贵了,不是人多还真不会来哈,当然这图是后来补拍的。

千层面,上面的酱汁多到真是不要钱一样,然后味道很酸很酸啊。

海鲜焗饭,看颜色也是番茄酱多多的,其实味道和千层面一样,好酸好酸。有点感觉是否越正宗的味道反而不是我们能接受的,还是吃改良的那种好了。

Pizza就很不错了,饼底超级薄,而且薄得来不像我常吃的那种酥软,而是脆脆的。

甜品比起主食就好吃太多了,特别那个蛋包雪糕,没吃过这样的搭配啊。

• 电话:+60-88-231521
  • 地址:1, Jalan Pantai, 88000 Kota Kinabalu
  • 简介:普通的大型超市,价钱便宜,是购买特产的好地方。

吃完了去扫货,例如朋友让我们带的oldtown咖啡,在oldtown有盒装的,但是完全没必要买这种,盒装占空间,里面拆开一条一条和一大包里面一条一条的是一模一样的,为什么我知道?我2种都买了呗,当然还有零食、榴莲制品等等都可以在这间超市买,会比一般专卖特产的店便宜,例如我对比过同一款咖啡超市里卖的就比默迪卡 1楼卖特产的店里的要便宜。

• 电话:+60-13-8586013
  • 地址:88000 Kota Kinabalu,Sabah
  • 简介:亚庇三大红树林之一,可以在此观赏长鼻猴、日落以及萤火虫。

买完东西直接赶回酒店,接着就到红树林的行程啦,真的安排得满满的,大概2小时的车程上可以好好休息舒服睡一觉了,我们选的是weston红树林,其他的我不了解,我可以大致介绍一下weston的状况,到达目的地后,乘船去看长鼻猴其实很近的距离,不到10分钟就到了,萤火虫更近,可能5分钟,然后长鼻猴有2群,我去的时候都看到了,一群是1猴王+后宫佳丽若干,另一群是不是猴王的公猴子,然后还会有小猴子看,就是吃的感觉不怎么样,不过导游服务好,整个行程无尿点。

首先是小面包车带我们到这里,就是大家俗称的巧克力店,也就是购物点,进去的时候每个人身上贴一个号码牌,其实就代表你是哪个导游的人,然后你购物就会分成到导游那里,里面主要卖各种巧克力,相比超市买的价格当然贵不少,所以我也没买什么。

唯一买了的就这个雪糕,榴莲味的,外面是2马币,这里要2.5马币,前面也买过但没拍下来,很好吃啊,后来机场上也有得卖可以带上飞机拿回来的,但价格太贵现金不够了哈。

购物点外面的景观倒是不错,有可可树和菠萝,也是第一次见可可树,原来咖啡就是那个挺难看的果实制造出来的。

来个大点的图,像丝瓜?苦瓜?

然后还有小菠萝,实在太萌了,就这样立在上面,如果长大了那条杆承受不住了怎么办?

到达目的地啦,景色也不错,小桥流水人家的画面。

水上房子就这样一步一步搭建好的。

首先喝下午茶再出发去看长鼻猴,下午茶一般般吧,不好也不坏。

但这个挺好吃的,像糯米糍一样的东西,后来超市里看到也有,买回去后分给大家却发现好难吃,看来要吃新鲜做的这种,包装的就不要买了。

上船出发看长鼻猴了,可以看出此时太阳还是很猛的呢。

船上配备的救生衣,但没有要求一定穿,毕竟也是很热的。

在经过浅滩的时候,会看到普通的小猴子,导游在这里特别讲了,不准喂猴子,因为这样会改变他们自己的习惯,对他们来说是不好的,所以就静静观看和拍照就好了。

带了长焦的作用就是用来拍猴子的。

这种小猴子还是挺多的。

再前往长鼻猴的地方会看到的牌子。

其实是2个被水隔绝的岛,说大不大,小也不小,然后逐棵树来找猴子,很快就找到了。

这张就很明显看出长长的鼻子了。

不知道被什么挡了一下,但抓拍到她开口大叫的样子。

你没看错,是2个尾巴,导游说是在XXOO,每次拍猴子都有这样场景(具体参考我尼泊尔的游记)。

纵身一跃,英姿飒爽啊。

直接看到快夕阳的时候回来,经过一排遮住阳光的树时,这感觉也很好。

还看到有一只很大的老鹰,孤零零站在一棵最高的树上,真是“一览众山小”。

夕阳,落日,没错,又到了日落的环节,红树林的日落同样很美。

回来后的码头上拍的,太美了吧。

忍不住又给太阳加个人工滤镜了。

水乡如画,每次的形成都有太阳,其实每趟旅程都是逐日之旅嘛。

这个包装的液体不是饮料,而是普通的饮用水。

注意注意,前方高能。这里应该有萤火虫的图片,但非常抱歉,和蓝眼泪一样,器材和技术都欠缺,萤火虫的也是拍不出来,但是真的会超乎你的想象,整个大树布满了萤火虫,就像圣诞树一样,这样不起眼的小虫子聚集在一起的力量是如此的惊人,长鼻猴可能太远看不到什么,会让你觉得这趟行程不划算,但是,萤火虫这里会让你觉得绝对物超所值,我只能这么说了。

后来回去的时候我又提出要求希望不要直接回酒店,而是去商场逛逛,然后直接送我们去了那个杯子外形的商场,我在里面买了个星巴克城市杯后,直接走回去,因为这个商场也是Gaya街附近,到这里其实就已经在市区了。

回去的路上选择了新记肉骨茶吃宵夜。

肉骨茶太重的药材味了,只喝了一点,里面的肉就像打火锅一样,他会提供酱油姜葱等东西给你自己做调味料,然后像火锅一样蘸着吃。

另一惊喜就是凤爪了,广州可是凤爪超级多的城市,这里做的味道有独特的一种气息,但相同是都是那么烂,入口即化不开玩笑,太好吃了。

然后当然是著名的椰子布丁了,好好吃啊,布丁吃完了,还可以把椰子里的肉刮出来吃,只能说1个都不够,但肚子太饱了。后来散步回酒店又经过大茄来,打包了一个椰子布丁回酒店吃,结果没有新记的好吃,大茄来的比较粗糙的口感。

第5天

• 电话:+60-88-232761

这一天本来可以轻松的购物逛街的,然后发现导游说今天会有城市观光的行程,是机+酒里面赠送的,我的妈呀,于是我们一大早赶到默迪卡换钱,然后去美丽华超市购买特产。

在默迪卡里换钱后稍微逛了一下,就在1楼发现此行最好吃的榴莲制品,比榴莲王里买的任何榴莲都要好吃,那就是现场制作的榴莲泡芙,可以看到背景里店员是在现做的,而外面的招牌有一台电视,上面居然在放【美食大三通】,吃货都知道这节目吧,没错,詹姆士啊,他们来过这家店并且推荐过的。

而且只要10马币一盒,价格很便宜了,相比其他榴莲制品。

• 类型:马来西亚本地咖啡
  • 地址:Menara Jubili, 53 Jalan Gaya,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 简介:源自马来西亚的咖啡,包括原味白咖啡、榛果味以及赤砂糖味。

后来去了oldtown吃午饭,中规中矩吧,没有特别吸引人

就价格还算不错,服务员是穆斯林MM,然后跨我的钱包漂亮,哈哈。

吃完漫步回酒店,对了,这里漏了个行程,因为怕回来晚了,我是先退房的,然后酒店大堂有寄存服务的,回来直接拿上行李开始了市区观光行程。

这个是一个奇特的城市景点,因为这是他们公务员上班的地方,政府的建筑,但因为独特的设计造型导致成为了一道风景线。

在拍照的地方还有这种很明显景区的拍照设备,既然有干嘛不拍,对不?

车里的提示牌也是醉了,溜得一手好文字啊。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08:00~17:00 周六 :09:00~11:00
  • 电话:+60-17-8609212,+60-88-435891
  • 地址:Jalan Pasir, Jalan Teluk Likas, Kampung Likas, 88400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白色清真寺倒映在湖中,与蓝天完美连成一体,傍晚时分欣赏壮丽夕阳。

接着就到了著名的水上清真寺,本来是要租衣服进去的,结果周日礼拜还是干嘛的,禁止入内参观,这都算了,门口租衣服的店也没开,一大张雪糕的广告贴在门口上,好像再买一条榴莲雪糕都不行了,又一个遗憾啦,不是说每一个遗憾都是给以后的再次到来找理由吗?

到此一游~~

• 电话:+60-88-388581
  • 地址:Lorong Kelabu, 88400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沙巴华人修建寺庙,清净无染,感受有序淡然的气氛。

接着去了这边的一个佛教寺庙,普陀寺,这里的观音娘娘和其他地方的都不一样,其他地方的观音娘娘的净瓶都是正常摆放的,而这里的则是瓶口往下的,对着的位置则是坟场,意味着普渡众生。

这里主要注意对联,何尝不是一句适合人生的鸡汤呢。

寺庙里面,我在这里拜了一下,然后捐了一点心意,为家人朋友祈福了一下,虽然不信仰宗教,但佛教是最亲切的。

后院里有超多各种动物的雕塑。

因为是华人建造的寺庙,所以连牌坊都非常的中国风。

画面跳转得有点快,看完普陀寺后直接就到机场等着回家了,这时我们才吃早上买的榴莲泡芙,都放了这么久了都那么好吃,可以想象如果当时趁热吃的感觉,啊遗憾太多了啦。

买了超多特产回来,所以回来的行李都超20KG了,简直醉了,但我还是把托运省了,哈哈哈。

机场等机买的小蛋糕,味道还不错,另外介绍下这个机场,所谓的免税店还是有的,但价格不便宜,而且基本是国内有的巧克力啊之类的,另外一家纪念品的店就超贵,衣服都要到30-50马币一件了,我就买了个冰箱贴都要12马币。

88咯,沙巴亚庇,5天还是有点赶,不算太舒服,但尽兴了,攻略没做多少,遗憾留有太多。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到达香港机场后,由于超过8点,赶不上红勘回广州最后一班动车的时间了,只能走深圳的线,先做机场大巴A43到青衣站,然后青衣站坐地铁1个站到罗湖站,这里我查了攻略都说是22块港币,但实际上已经升价为23.5港币了,到了罗湖过关后直接高铁回广州东站了。

后续一张图,慎点慎点,晒伤后不断脱皮,还挺恐怖的,都怪那少了100SPF的防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