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轻松游广州长隆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亲子轻松游广州长隆

• 出发日期/2016/01/14

前言

放暑假时因为特殊原因没能带我家小主出行,心里一直很愧疚。这次寒假决定一定要带她出去,地点是她自己定的。小主今年4岁半了,有了自己的主意,于是我们决定尝试让她自己参与定夺一些事,例如:住什么酒店等等,事实证明小主对自己能参与决定很开心的。

因为爸爸只能请两天假,所以就没必要准备很多行李,但是很遗憾的是出发前我还看了广州的天气预报,人家明明说了有雨,可是我抱着侥幸心理,只带了一把伞,结果游动物园那天很是狼狈啊!在动物园时听工作人员讲,广州现在就是雨乡了,夏天是暴雨和台风,春秋是毛毛雨,冬天的话人家想下就下,一整天都不带停的,还好是天气预报很准的,说有雨就一定下。所以要听天气预报的话啊!

走之前预计要用5000左右的,实际也用了这么多。

出发是在网上定的机票,还算便宜,大人320,小孩230.

回来的机票有点贵了都是900多,可能是要靠近春节了,于是我们定的高铁250多,孩子没要票,后悔了应该给她买票的,4岁多的孩子抱着还是挺重的,从广州到贵阳5个多小时,她没个座位挺难熬的,就在我和她爹的身上爬来爬去的,搞得大人、小孩都不舒服。

挺朋友介绍在广州优步很好用,于是在贵阳时就先在手机上下好优步,所以,在广州的出行都用的是优步,只要一下单,很快就会有司机联系,的确很方便,也便宜,不用担心司机会绕路。这次出行,去机场,从火车站回来都用的是神州专车,这个的价钱就有点贵了,要不是开始有优惠活动时充的值,否则就心疼了。

小主要体现自主性,自己拉行李

第一晚是在网上定的长隆酒店,有优惠活动的1845,包含三张大马戏的票,三个人白虎餐厅的自主早餐,还有一晚的酒店,这样算下来,就比一般的酒店贵一倍左右,酒店的设施不错,关键是方便,大马戏就在旁边,看完就可以步行回酒店了。

第二晚,是小主要求的白雪公主房,地点在广州的中心北京路商圈,广州迷途主题酒店,他家是用电话订的,不贵275一晚,这还是周末涨了30的价格,可就是房间太小了,条件一般吧,不过整个酒店花花绿绿的挺漂亮,有点特色。还有就是交通方便,楼下就有好多吃的,对面就是一个挺大的百货公司,穿过百货公司就是步行街了,酒店附近还有很多有名的小吃店。

这个房间实在太粉了,她爹从一进来就开始郁闷,碍于小主欢喜,只能忍着!

第1天

抵达广州长隆,看大马戏

p出发了,上午9点过的飞机,小主开心得5点过就醒了,担心飞机不等人飞了,好说歹说才又睡了一会,六点过全家都起了,怕堵车。我们7点20上的神州专车,到机场才8点,早了。就在里面溜达吧!飞机准时起飞,到广州11点,看过酒店介绍怎样从机场到酒店,算了算地铁便宜也方便,坐地铁吧,就在机场坐3号线到体育西路,这也是终点站了,从右手门出去(因为两边门都会开喔)旁边就坐3号延长线到汉溪长隆站下,再从a出口过天桥,就可以看到园区的免费穿梭巴士到酒店了。到酒店办好入住都两点(办好入住就在旁边换好大马戏的票),附近也没什么吃的,就在酒店的中餐厅吃的午饭,味道还可以,就是有点贵了要收服务费的,花费300多,不过吃得很饱,晚饭就可以晚点吃了。

吃完午饭就去房间了,房间挺大的,我要的是双床,她爹自己睡,我带孩子睡。酒店考虑挺完善的床上都有儿童枕头,有儿童的拖鞋,而且是两个,估计考虑到房间可以两大两小住吧。想到早上小主起得太早,让孩子睡了一会,我们也就休息一会,对了,酒店有wifi速度挺快的。出发前看过攻略了,5点我们就去大马戏占位置了,别以为我们早,比我们早的人多了去了,酒店有客人专区,要出示房卡,靠中间的位置没了,我们就坐了倒数第一排的位子,目的是为了演员巡游时,孩子能与演员互动。事实证明这个位子挺好的,在演员巡游时,孩子真的可以和演员互动,还可以很近距离的看到动物喔。大马戏也不能带吃的进去,到了6点过小主饿了,她爹去买了点吃点,有点贵喔,大概100元吧。7点半大马戏准时开始,没啥说的,好看!看完以后一家三口意犹未尽的散步回酒店,洗洗就睡了。

这就是中午在中餐厅的午饭了,分量还是挺足的,

第2天

亲子游长隆动物园

为娘的不易啊!为了让小主能和大老虎共进早餐,我7点10到的餐厅,可是靠窗边的位子全满了,我的天!他们是几点进的餐厅,后来和服务员交流才知道,这些人是六点过就在餐厅门口排队的,7点餐厅一开门就进来占位子了。没办法,我只好拿杯饮料围着餐厅转,等人家吃完了再占位子。好在老天爷垂怜,一会就有人吃完,我终于等到窗边的位子了,赶紧通知她爹带小主起床下来和大老虎进膳。估计全国就他家的早餐来吃的人最多,最早了8点过,餐厅就没位子了。早餐的品种挺多的,味道也还行吧,看到旁边有一个妈妈把粥装进保温壶里,好办法!这样小点的孩子也不用担心到动物园里没吃的了。

吃完早餐,回房间收拾行李,到大堂退房、寄存行李,坐免费巴士到动物园北门开始一天的雨中游了。选择由北门进,南门出。也是看了攻略的,这样可以一条线游完,不走回头路。门票是在淘宝上定的,在门口电子换票点换了票给小主买件雨衣45元,就进去了。有检查背包的不让带吃的,但可以带杯子。进行以后给小主租辆推车(300的押金,50的租金)。开始第一站,乘小火车观光(免费),有讲解员讲解的,讲解的挺好,这里也可以自驾,不过自驾就没人讲解了。接下来就是步行了,基本是一条路就可以走完整个动物园的,没想象中那么大,中午饭在考拉美食街解决的100元左右,两份套餐,味道一般吧。时间没安排好,就看了一场大象表演,其实看过大马戏,就觉得表演一般了。下午5点过离开动物园的。下了一天的雨,我和她爹基本衣服都湿了,没有卖大人雨衣的,没带够雨伞,失策!

坐巴士回酒店取行李,用优步叫车,可能就两分钟车就开了,很快吧!花了60元到北京路的酒店,放下行李,靠百度地图找到点都得餐厅,不得不说真的太好吃了!一家人吃得饱饱的才119元!散步回酒店,太累了,洗洗就睡了。

这就是7点过的餐厅了,人多啊!

大家就想和它共进早餐。

这就是全球唯一的熊猫三胞胎。

点都得的美食真是太好吃了

长隆酒店大堂,挺漂亮的。

为了老虎,来自五湖四海的小朋友聚在一起,话题源源不断。

第3天

随便吃吃,回家吧!

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办退房,其实她爹从一进这个粉嘟嘟的公主房,就盼着退房呢!又是用优步送我们到最近的银记肠粉店(在文明路上,其实走过去也很近的,车费才4元多一点),咋这么好吃呢!吃完以后街对面的百花糖水,我接着再来点双皮奶,他爹就败下阵来,再也吃不下了。于是附近逛逛,这才发现还有好多好吃的,实在吃不下了,就闻闻味道吧!走累了,她爹建议去火车站吧,又是用优步大概50元吧,我们就到火车站了,在肯德基等了一会,一家人就欢欢喜喜的回家了。

有名的银记肠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