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tastic】台湾小记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Fantastic】台湾小记

• 出发日期/2013/09/28

• 玩法/漫游

前言

#为什么要去台湾#

猫力曾在她书里写过她要出发的念头只不要是想要印证她朋友说过的能见到全身一席白衣骑着马的吉普赛女郎。

我也想要去印证,两年前的一个傍晚,

小玲同学口中充满人情味和书卷味的台湾,

有着捧红陈绮贞的女巫咖啡馆的台湾,

还有让凌涛同学说起眼睛会发光的台湾。

想要看看这个传说中值得一去再去的宝岛,这个最美的风景是人的宝岛。

#谢谢上天善待我,让我遇到那么好的小伙伴#

真正把去台湾提上日程,是3个月前在群里被小伙伴捡到。

我们花了3个月的时间,在叽叽喳喳,吵吵闹闹中一步一步,订好机票,酒店,定下最终的行程表。

直至回到香港海关的时候,我还对时光说3个月之前我们还在计划,没想到现在已经旅行结束了。

像一场梦,美丽又不真实。

我想多年以后,我一定很佩服我的勇敢和果断,半个小时内决定走出国境的第一步。

上天对我很好,他们都是好人,对我很照顾。

行程表

这是ken制作的,对这位小伙伴的印象是他十年从业导游的金光闪闪的经验和去过30几个国家的光辉行程。 事实证明,他做出来的这份行程表不仅能让我们在短时间内体验更多的东西,而且非常科学,时间也掐的很准。

第1天

• 电话:+852-21818888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乘坐A21线巴士可以直达香港机场。各项措施也比较人性化。

接下来的十天,通行证和入台证会发挥巨大的作用,比如购物的话,需要出示证件,才可以办理退税。

hi!台北!

很喜欢配餐的芝士蛋糕,我爱关于芝士的一切。

前往台北

在嘉义的上空,是不是很美?942km每小时高速的波音747…空姐充斥着太妹浓厚的台湾腔,我就知道,台湾,我来了!

客机上面可以显示目前的飞行器情况,可以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甚至购物…我身边的白富美在飞机上买了一款手表…超好看…

这位空姐台音很好听,不会太嗲,关键是身材好好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tips:1、出来之后记的往右走,可以置办青壮卡,手机卡,悠游卡。 2、置办青壮卡的地方可以盖章。 3、办手机卡的小姐服务态度很不好,曾一度让我受到了惊吓。。 4、在旅游资讯台附近的步行电梯下去,乘坐国光客运。

需要出示两证。

在这里可以等候国光客运

初访台北

台湾的客运真的很人性化,座位前后间距很大。 Tips:1、从桃园机场坐到台北车站,还可以继续乘坐免费的接驳车去其他地方,比如西门町。

国光客运,原谅我把它拍丑了

在台北车站看到的寿司…都是2块钱一只…

折合回来寿司2元一个,其实我很想吃。

• 地址:台北,万华区,康定路25号巷39号3层
  • 简介:台北西门町三只老虎青年旅社(Taipei Triple Tiger Hostel)位于台北西门町的地区,离地铁站约5分钟左右步程。 附近有洗衣店、肯德基、7-11、全家、书店、电影院等,坐捷运在西门站(6号出口)下即可到酒店(可致电旅

经过gps加问路加看地图,我们终于找到了超级隐秘的triple tiger

台北西门町三只老虎青年旅社(Taipei Triple Tiger Hostel)图片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在西门町打响了在台湾捕猎美食的第一战。

我们的战略是,每一份东西坚持只买一份,每份只尝一口,吃完一圈实在好吃念念不忘再回来买。

这样的战略成功指导我们在台湾吃到了很多美食而且不会太饱。

中国合伙人

品尝蚵仔煎

自从看完转角遇到爱之后,就对各种蚵仔煎念念不忘。在澳门美食节吃过一次,那个跟正宗的简直没法比。

关于爱护狗狗的游行

恰逢为狗狗争权的示威…

赛门甜不辣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西宁南路95号
  • 电话:+886-2-23715587
  • 简介:赛门邓普拉甜不辣,常是各大小美食杂志、各美食饕客的首选推荐。

逛了一个晚上的西门町,走走停停吃吃喝喝,但美食就像初恋一样,永远是你最饿的时候吃的第一份食物是最棒最难忘的,而且客观上的确很好吃。

折合回人民币都不贵

小店里人很多,但是不拥挤

甜不辣,肉圆,肉粽,碗粿

老天禄卤味专卖店
  •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55号
  • 电话:+886-2-23615588
  • 简介:以卤味闻名的武昌街老天禄,五十多年历史是陪伴台北人逛西门町、看电影的必备零嘴。

西门町-老天禄卤味

豪大大鸡排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60号(士林夜市534号摊)
  • 电话:+886-800-666667
  • 简介:豪大大鸡排以“大”闯出名号,大约为一般鸡排的1.5倍,普通食量的女生,一片可能还吃不完。

跟在大陆买的鸡排超人口感差不多,不过就是真的很大。3个男生加1个女生勉强把一份吃完。

大概排队拍了半个小时。。。

阿宗面线(西门町店)
  • 地址:万华区万华区峨嵋街8之1号(近西门町)
  • 电话:00886-02-23888808

西门町必吃

手法相当熟练

里面就是很多蚵仔,干贝等调料

• 地址:台北,万华区,康定路25号巷39号3层

台湾大概是全世界最爱开民宿的地方。到店的时候,之前预定到的女生间床位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入住,最后老板娘特地帮我腾出一个雅致的单人间。

床单是我很喜欢的大红印花

木质梳妆台,秒杀复古控

会客厅

都是很古老的感觉,很对复古控的胃口

每日杂感

#台湾最美的是人#

在来台湾之前有个想法,我想多和台湾本地人聊聊天。

这位老板娘是我在台湾交谈的第一个人。长达一个小时的交流里,我了解到其实大部分台湾人对大陆的情感更多是好奇和欲了解。

这位女士年轻时候去过不少地方,年少因为资金问题在住宿上面吃过不少苦。所以她也希望现在有能力了能帮助更多年轻人实现旅行的梦想。

谢谢这位老板娘的理解,在没有房间的情况下,她把自己私藏的小单人间腾出来让我入住。

谢谢你说我气质很好,但我需要更多的磨练。

第2天

三味香包子店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桃源街
  • 电话:02-2331-0756
  • 简介:三味香包子店是一个有平价、吃吃喝喝、朋友聚会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花素包、肉包、菜肉馄饨、红豆包、炸排骨

黑人来过的早餐店。满分的早餐才能给我们满分的一天!

黑人在这里的合照

小伙伴的早餐

一只合格的包子必须压下去还能弹得回来,必须有肉!

台北漫步

吃完早餐开始徒步游览总统府,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再经由捷运到达国父纪念馆,101大楼。

一路上,你能看到各种机车飞奔叫嚣于大街小巷之间。这种在大陆大城市里早已灭绝的物体居然在台北融为一体。

一路徒步,尽管能看到的垃圾桶很少,但是街道很干净,一草一木也会被修剪精致,天空湛蓝,空气清爽,这是台北。

在捷运里面,尽管整个车厢都挤满了人,但是总会有几个座位是被空出来的。也许大家都形成了一种默契:把位置让给更加需要的人。

台湾人超爱排队!在这里,等捷运,坐电梯,买东西,大家都会很自觉地排队。我们只是游客,也会被这种氛围带动,行为规矩了心理平衡了,心情也就变得很好。

这是台湾人。

机车无所不在

两侧的道理差不多与中间道路同宽,专供机车使用。。。时光说的。

蓝蓝的天,没有污染的样子

随处可见的自行车出借处,可以刷悠游卡

外观很有爱的的士

爱玉。。

炸翻天大鱿鱼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一段122号
  • 简介:庄严肃穆的红色大楼,民众可参观历史资料和文物展品等。

非开放时间,不让我们进去。总统府四面八方安排了很多“便衣”,一路盯着我们。。远远看看就好

从外面看过去相当洋气。。。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也是民众假日休闲的最佳去处。

很壮观的一个广场,一看就知道风水很好

自由广场背后就是中正纪念堂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这里每整点都有卫兵交接仪式,开放时间:09:00-18:00 (星期一不休馆) 。

恰好遇上交接班仪式,大家哄得上前举起各种手机相机,仅仅在看的没几个。。。

体验台北捷运

月台前面就是铁轨,没有隔离门,可以跳下去。台北的捷运线还算清晰方便,只要不是色盲,台北捷运难不倒你。唯一想要吐槽的是,捷运入口下去的时候是没有扶手电梯的,还有防滑层,这让高跟鞋党情何以堪。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搭联营公车212、232、235、254、259、261、266、281、282、288、299路等,在国父纪念馆或观光局六下车即达。 开放时间:09:00-17:00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目前是世界第四高楼、全球最高绿建筑、环地震带最高建筑,同时也是台湾、东亚及环太平洋地区最高的建筑物;大楼内则拥有全球最大的阻尼器、与全球起降速度次快的电梯。

国父纪念馆外面的中山公园是拍101外景的最佳拍摄点,可以拍到全景。不过背光

101的B1层有美食广场

对于复古的衣服总是欲罢不能

101四楼的一个艺术展

台北101的89楼为室内观景台、91楼为室外观景台、88楼为风阻尼器参观区及绮丽珊瑚珠宝展售中心,并且已经将下楼电梯改至88楼。

现在一票可以玩遍全楼

共有2部电梯可直达观景台,是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最快速的电梯,其上行最高速率可达每分钟1010米,相当于时速60公里,从1楼到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只需39秒;从5楼到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只需37秒。下行最高速率可达每分钟600米,由89楼下行至5楼仅需46秒,至1楼仅需48秒。另外,它也是世界最长行程的室内电梯。

有多国语言的语音导览及轮椅、婴儿车等租借服务(凭门票免费借用)。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台湾的火车前后座都可以360前后旋转,这个特点被小伙伴们发挥的淋漓尽致。座位的间距依然很大,噪音很小,一个小息,便到了高雄。

高铁月台

空荡荡的车厢

左营站
  • 电话:+886-07-9605000
  • 简介:左营车站位于台湾高雄市左营区,台铁称为新左营站,高铁称为左营站,而高雄捷运所属的站区则是称为左营/高铁站。

高雄的左营站月台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于2012年初评选全世界最美丽的15座地铁站,美丽岛站排名第二名

车站内部之公共艺术作品—光之穹顶,乃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也是台湾第一个以葡萄牙文为译名的捷运车站。

参观大黄鸭

6月份,鸭子到了香港,我到了香港。 10月份,鸭子到了高雄,我到了高雄。 鸭鸭我们又见面了!

2013年9月19日至10月20日,大黄鸭在高雄市光荣码头展出。

• 地址:台湾高雄市新兴区六合路
  • 简介:早在公元1950年,位于现在高雄大港埔附近的空地上,就开始聚集了许多小吃摊,渐渐的越来越多,转变成为现在的六合夜市。

台湾十大观光夜市网络投票,在交通部观光局“2010年特色夜市选拔活动”中,高雄六合夜市拿下网络票选“台湾人气第1名、最环保、最友善、最有魅力、最好逛的夜市”5项冠军,评审决选拿下“最有魅力夜市”头衔。

知名小吃非常多,其中不乏经营二、三十年的老店,包括筒仔米糕、台南担仔面为三十年的老字号,而另

猪脚!

棺材板是台南市有名的小吃之一。由名唤许六一的先生发明的。有些店家为求吉利,将其改称为官财板。棺材板的前身是用西式酥盒加上鸡肝等中式配料做成的。

苦瓜汁

铜锣烧

跟pencake差不多

大牛比较懒
  • 地址:高雄市新兴区六合夜市内
  • 简介:大牛比较懒是一个有大牛比较懒、宵夜、夜猫族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嫩牛肉串

据说“大牛比较懒”这句话里暗藏玄机,只有讲闽南语的人,运用他们的聪明才智,才能够破解当中的奥秘。

一口煎饺

夜游高雄

晚上的高雄

单人房(高雄)

简约风的设计,类似于胶囊旅馆,但是比那个高级。男女分区,在里面可以泡温泉,焗桑拿。每个人房间里面都配备高清电视和耳机,早餐也很棒。

连载漫画

床软软的

墙上的液晶电视,超多综艺

第3天

单人房(高雄)

民宿含早餐,搭配还不错,分量刚好够。

晨起高雄

高雄的早晨是宁静的,民宿出来之后的小巷子,充满了清晨的味道。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抵达垦丁,天气很好。

这位机车女生好可爱

天很美

垦丁的蓝天,大海,和沿海公路

司机私藏美食-槟榔,吃了一颗,有点上头,这是个容易上瘾的东西。据说大叔每天都要吃两包。

• 地址:屏东,恒春镇,大湾路152号
  • 简介:垦丁海岸旅店(Kenting Coast Resort)位置优越,让游人前往市区内的热门景点变得方便快捷,还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购物、餐饮地点。 饭店提供多种多样的设施,令人在垦丁期间的旅程更丰富。入住饭店期间,客人可享受

海洋主题的民宿

垦丁海岸旅店(Kenting Coast Resort)图片

酒店外面就是海滩,无敌海景啊啊啊啊

后壁湖海鲜市场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砂尾路16之64号
  • 简介:充满了海鲜店的海鲜市场,其中排队最久最有名的就是辉哥生鱼片了。

昨晚在高雄民宿认识两个台北姐姐,她们趁周末来高雄疯狂短途游。知道我是来台湾旅游之后,极力推荐我去后壁湖吃海鲜。之前看食尚玩家也有推荐到这里吃海鲜玩浮潜。事实证明本地人的推荐不会错。海鲜性价比很高。。

这个海鲜市场熙熙攘攘,都为了吃他们

童年回忆--弹珠汽水

包车司机介绍的海产店,味道不错

桂英海产

豪搓一顿,人均68元。饱饱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直至到了垦丁,我才知道原来每一个地方海的颜色都不一样,在猫鼻头看到的大海时那种震撼和感动,会永远记在心头。

阿嘉的家
  • 门票价格:入内参观每人NT$50
  • 电话:+886-8-8892585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光明路90号
  • 简介:台湾电影《海角七号》曾经轰动一时,而男主角“阿嘉”的家是个出现频率很高的场景,它就位于恒春古城内一条小小的巷弄里面,没有华丽的外表,朴实的二层建筑虽然不起眼,

【海角七号】拍摄场地。在外面拍照不用钱,但是进去参观需要交钱。那里的印章有一只很特别,留下来或我跟你走。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946
  • 简介:在出火特别风景区,观看从地下冒出的火苗照亮夜空。

进去景区之前刚好外面有军备在打炮,立刻和时光脱离小伙伴去探寻炮声源地。探寻无果之后进去半路小伙伴就出来了,所以最终没看到,匆匆留影后就走了。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太平洋的震撼和美丽。

真正的美景用不着ps

20岁的我,在台湾最南端奔跑。

河流汇入太平洋的地方,桥身一晃一晃,在桥上可以270°看太平洋无敌海景。

这张真的是我摁一次就成功了,暗自窃喜了好久好久。。

垦丁大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同時也把垦丁的夜晚点綴成一片缤纷,目前已是来垦丁游玩的游客傍晚必逛的景点。

继续吃夜市

我爱淀粉。

跟杭州小笼包和灌汤包口感不一样。

口感相当给力

火烧火燎,看着就流口水

很有口感

欢愉中的夜色垦丁。

旅游书上推荐的卤味,很大一份。

第4天

• 地址:屏东,恒春镇,大湾路152号

方便面是有日本籍的台湾人发明的,所以去台湾一定要吃一次台湾方便面。重点是台湾的方便面里面真的会有好多肉!!!!!

看到没有,肉!!!!

民宿后门一个cafe店的小古董车,古着爱好者最爱。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早上的海。前一天晚上听说ken会早起去看日出,想着他要是来敲门拿热点就跟着去,没想到一觉睡过去醒来便是大白天。也不是道ken有没有去。这是后话。

天空是清澈的湛蓝

早上的垦丁大街,都是前一晚疯狂留下的残余。

ATV沙滩车(垦丁)

半个小时沙滩车爬山。一路上都是泥水,山路相当难走。装了半辈子淑女,这下子把童年山霸王那个灵魂接触封印了。玩得太hi,最终翻了一次车,毁了一条裤子。

但其实我内心是无比兴奋的。

这段算是比较好走的一段路。

裤脚被卷进发动机弄得稀巴烂,全身沾满汽油。不过敏已经是万幸。

F1卡丁车(垦丁)

人生中第一次玩F1,其中撞了一次木木,撞了一次时光,撞了一次墙,最后拜托老板帮我提速,很畅快。我灵魂里其实是渴望速度带来的快感的。难怪我爸不敢让我上高速了。还是爸妈了解我。

签字的时候有一种签生死状的感觉。

感觉和韩寒近了一步。

饕餮午餐

榻榻米式的小店,厕所外面有一大堆娃娃。味道还行。主要是环境小清新得来又不会太做作。

炒饭最好吃。

垦丁大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又来到垦丁大街,继续吃吃吃~

十块钱的铁板豆腐

十块钱的秋刀鱼

十块钱的三文鱼

我还是在垦丁大街留下了我略胖的身影。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近垦丁大街)(近垦丁大街)
  • 简介:香肠内蕴含淡淡的高粱酒香,烤的皮脆焦香,咬下去还会爆汁。

推荐打洞香肠,口感相当好。

第5天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这是在垦丁最嗨最难忘的事情,在稻田里开车奔驰那时候,司机在放稻香,我们尖叫欢呼,我们和路上的旅客大力挥手。我会记住那种在风中绽放笑容的感觉。嗯,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

午间小憩

在7-11买的便当,相当够料,肉很大份饭量很少。相当适合我这种肉食性生物。

小纸盒包装

用微波炉叮一下即可进食

枋寮火车站
  • 简介:枋寮车站位于台湾屏东县枋寮乡,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屏东线、南回线的铁路车站。

从这里,开始北上。

台湾的火车站很日式。

又是台湾对旅行人文关怀到底的细节表现

坐火车去花莲

今天坐的是自强号火车到达花莲,火车沿着太平洋有无敌海景,也能欣赏到池上乡的田野。坐在我前面的大概是一对出去旅行或探亲的老夫妇,老奶奶到池上的时候这跟我们一样买了著名的池上便当和老头子一块分享,这种相濡以沫的场景总能让我很感动。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这就是火车旅行的意义。

太平洋

这是传说中的池上乡

两个壮丁跑出去只抢了一盒回来。池上的便当,就是配菜很够。

传说中的观景位。。。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一到花莲,我们依旧是奔向夜市

• 地址:花莲,花莲市,府前路122-1号
  • 简介:花莲客至轩民宿坐落于花莲的中心地带,客至轩民宿是游览花莲的最佳下榻饭店。 在这里,旅客们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 这家饭店气氛闲适安逸,而且离市区花莲县石雕博物馆, 美仑山生态公园,

花莲的民宿老板是一位养着一只名叫柚子的狗狗的台湾小姐,早上下来吃早饭的时候整个餐厅空无一人,小姐跟我们说一下出海赏鲸事宜就带着柚子出去晨运了,留下我们自主操作,像把整家店交给你,也不怕被偷东西。

这就是人和人之间的信任。

花莲客至轩民宿(KeChiHsuan Homestay)图片

第6天

• 地址:花莲,花莲市,府前路122-1号

早餐,民宿的自助餐

出海赏鲸

在台风还没有来之前顺利登上花莲的赏鲸号,风大浪大也要出海,

一大早先是接受了鲸鱼海豚的知识培训,发了船票,盖了纪念章,出海后,风大浪大,吹了海风,乱了头发。。

然后汽油过敏加晕船一起来,先是脚软,接着各种呕吐,在一旁照顾我的木木看到之后,他也一起吐。

在此对木木感激之情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只能默默地看着他吐。。

当我们吐得不亦乐乎之时,时光和ken也不行了。。(听说的)

然后坐了两个小时船,

什么都没看到…

什么都没看到!!!

全程唯一一张神智清醒下拍的自拍。。

• 电话:+886-03-8355941
  • 简介:花莲车站位于花莲市内,是连接内外交通的重要枢纽地,也是台铁经过地。连接花莲内外的重要交通枢纽,台湾东部的交通中心。

从这一刻开始,我们就分开行动了。

我要去九份,然后回台北。

ken他们去北投泡温泉。

在车上和我一起坐的是一位到处去旅行的六旬老太太,穿着打扮很讲究,妆容很精致,大概是一位从小家里很好,家教也很好,年轻到老都很美的女人。

听到我自己出来玩之后,这位老太太先是表达了觉得我很漂亮的感受,然后说年纪小小就那么勇敢云云。。。最后重点来了,她说她孙子们在垦丁和台北都在经营民宿,盛情邀请我去玩。。

我表示很感动,然后拒绝了。

坐火车回九份

一路上,仍然是东线无敌海景

无时不刻不在想着去水肿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单独行动的坏处在于,

没人给你拍照。

只能自己分担一份食物带来的所有热量。

购物欲上来的时候没人拦你。

好处就是,我可以随便以各种猥琐的姿态穿梭于大街小巷之间,挖鼻屎。。

雪姨烧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第一次知道九份是因为小玲台湾朋友寄给她的来自九份的明信片,然后是听陈绮贞唱的九份的咖啡店,电影中的悲情城市,然后是各种攻略写到的芋圆和夜景,还有宫崎骏童话般的灯笼山道,今日终得一见,人太多像周庄,芋圆也没有想象中的Q口弹牙。不过还好,一了心愿就好。

瑞芳车站
  • 电话:+886-02-24972174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明灯路三段
  • 简介:瑞芳车站位于新北市的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深澳线的铁路车站,目前为一等站;此站是九份、金瓜石、平溪、深澳等地的重要中转站。

从这里,准备返回台北了

夜游台北

到达台北之后,在酒店等筱筱过来汇合

后来筱筱提议去夜店见见世面,然后我答应了。

然后我们去夜店了,坐着公交去。。

你听说过坐公交去夜店的吗??!!!

想省钱不行啊??!!

台北BABE18

据说是台北人气最hot的夜店。恰逢周四是女士之夜,女士12点之前进场免费,免费畅饮!后来等我和筱筱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名不虚传,店里人流控制很好,人不多,门口外排队都几十米出去了。。

盖章之后任意出入自由,而且不用排队。

其实babe18年轻人比较多,来搭讪的男生估计年龄比我还小。

大家都是等着进去畅饮的。。

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店)
  • 电话:+886-2-27235248
  • 地址:台北 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A4馆
  • 简介:新光三越台北信义新天地A4以国际精品的精致化顶级百货,CHANEL、GUCCI等时尚大店云集,并设有超市及各式餐厅,为引领时尚名媛体验精致时尚购物的新天地。

从babe18出来后,在星光三越看到有模特在拍外景

第7天

圆山捷运站

这个捷运站的外景

艺术墙

• 地址:10452 台湾 Zhongshan District台北市 中山区玉门街1号

从捷运站前往花博公园

原民风味馆

下一站就是这里,原民风味馆

台湾精品馆

下一站,台湾精品馆

• 门票价格:30新台币
  • 简介:不定期会举办美术画展,馆藏的台湾当代艺术作品值得一看。

下一站,美术馆

台北故事馆
  • 门票价格:新台币50元
  • 电话:+886-2-25875565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三段181-1号
  • 简介:台北故事馆起造于1914年,为一栋英国都铎式建筑。来到台北故事馆,在古迹的氛围里,启发你我一起重视历史过往、欣赏古迹的美,进而投身古迹保存的行列。

下一站,台北故事馆

筱筱姑娘你真美

筱筱姑娘,秋千好玩吗

• 开放时间:11:00–21:00
  • 地址:10491台湾省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哈林大哥庾澄庆主持的一个项目,创意市集

最爱窝夫!没有之一!

MAJI MAJI 集食行乐图片

豆腐花+芋圆+红豆=好吃!

肉丸!肉。。

没量体重。。需要面壁么

台北广播电视台

乍一看还以为故宫。。好美的广播台

• 门票价格:180新台币
  • 地址:10489台湾台北市中山区建国北路一段96号B1
  • 简介:亚洲第一大袖珍艺术博物馆,镇馆之宝“玫瑰豪宅”美轮美奂。

门票:青壮卡和学生卡一起用可以打更低的折扣

看完袖珍博物馆之后内心蛮震撼,不是豪迈大气,而是精修细铸工艺下的感动。

很多事情,虽然看起来很小,但做起来很难,把小事做好了,也是一种伟大。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富锦街393号1楼
  • 电话:02-8787-2425
  • 简介:朵儿咖啡馆是一个有下午茶、朋友聚会、情侣约会的咖啡专卖,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提拉米苏、布郎尼、手指泡芙、热拿铁、朵儿果酱英式松饼

位于富锦街,那一带都是咖啡馆。类似于广州的沙面,不过沙面全是领事馆,而这里都是住宅区。多了几分人情味,土豪们住的地方。。

【第三十六个故事】的电影拍摄场地。

也是平平淡淡长铺直叙的小清新电影,电影中以物易物的小小咖啡馆现在也保留了下来持续经营。不过不接受以物换物了。

充满浓郁的咖啡香味,里面人气很旺。周五特供的手指泡芙很好吃。

由于太感动了,时光于是把自己的手机献给了朵儿咖啡馆的地板。

手机一不小心摔坏了

真是无奇不有。在这里解决了小伙伴们的手信,拍了照,老板另外怀着异样的眼光又分别送了我和筱筱姑娘每人一个保险套。

我很感动,然后回去转手高价卖出了。

士林夜市
  • 类型:景区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B1;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主要分为两个范围,一是传统阳明戏院周边街道,另一边则是基河路101号重新营运的士林市场。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

又回来士林夜市吃吃吃

和阿宗面线差很多

第8天

来到台湾后,受某人影响,我爱上了吃蔬菜沙拉和水果。

• 地址:10351 台湾 Zhongshan District台北市 长安西路52之1号
  • 简介:捷运中山站的地下书街,能淘到很多大陆并不常见的书籍,价格也比诚品书店实惠。

很多便宜的东西卖,我主要是冲着明信片过去的。很有意义,不是么。

诚品书店(信义店)
  • 电话:+886-2-8789-3388
  •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号
  • 简介:如果说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那么,诚品书店则是台北的“文化地标”。

台北最大的诚品。架构除了买很多书,其他跟购物广场差不多。地下那几层很多潮牌,不过不是古着控的最爱。

提供椅子给你看书

• 地址:台北,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10号
  • 简介:台北W饭店座落於这个城市最繁荣的地区,这里不仅是百货中心群聚的购物天堂、还有络绎不绝的精彩夜生活,更是国际金融与商务交易频繁的精华区域。台北W饭店结合了令人惊艳的自然元素与感官飨宴,反映城市既酷炫又感性

谢谢饭店所有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在31楼顶层的紫艳餐厅真的很美,让我这次台湾之行充满惊喜,餐厅特意帮我留出来的转角观景位很满意,环境超赞,点心超棒,回味无穷!

• 开放时间:6:00-22:00(办公处7:00-21:3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 简介:台北第一名刹,香火旺盛,签诗极其灵验,隔壁的华西街夜市可一并游玩。

香火很旺,心诚则灵

好得不得了,特别是自助餐,简单又丰富。

第9天

• 开放时间:全天(各店家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110 台湾 Xinyi District台北市 信义路信义圈
  • 简介:台北的曼哈顿,市区里最具标志性商圈,名媛贵妇们的最爱。

谢谢有人行天桥的存在,让我们在免遭雨淋的情况之下,把四间星光三越逛完了。

哈肯铺
  • 地址:大安区大安区信义路四段265巷18号

人气很高的糕点铺。最具人气的酒酿桂圆面包下午三点出炉。我们有幸买到。口感很好,满口桂圆味。

• 电话:+886-02-87292771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仁路28号
  • 简介:BELLAVITA百货位于信义计划区内,当初花费超过五年的时间设计规划,整栋楼层有超过10,000坪以上的营业面积。

台北最贵的店,据说是专门给贵妇血拼的地方。古堡商场。

• 地址:台北,信义区,松高路18号
  • 简介:寒舍艾丽酒店为寒舍集团一家以自有品牌经营的酒店,由世界知名饭店设计顾问公司Hirsch Bedner Associates Pte. Ltd. Design Consultants负责室内设计,简约舒适的设计风格,营造优雅细致的空间氛围,酒店亦邀

台北寒舍。要多有钱才能住的上的寒舍。。?!

台北寒舍艾丽酒店(Humble House Taipei)图片
春水堂(台北信义店)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寿路9号(新光A9馆)
  • 电话:+886-2-2723-9913
  • 简介:春水堂是台湾知名茶饮连锁店,也是台湾珍珠奶茶的发源地。

珍珠奶茶的发源地

永康牛肉面
  •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 电话:+886-2-23511051
  • 简介:位于台北市的永康牛肉面最早发迹于永康公园旁的小牛肉面摊,当时面店老板郑先生为一名退伍老兵,于1963年成立的小面摊。

冒着台风雨终于找到了这家永康牛肉面,注意哦。永康牛肉面不在永康街。

光点台北
  • 门票价格:400新台币
  • 电话:+886-02-25517786
  •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二段18号
  • 简介:位于中山北路上的光点电影院,又名台北之家,原为美国驻台北领事馆。现在,它成为现代人不可不去的一个休憩场所。

播放国片及以多元文化为主,每日播映六场影片,还搭配以电影艺术为主题的诚品书店、C25咖啡厅、展览馆、多功能会议室、第六大道酒吧、庭园休闲,光点电影院从白天到深夜每日六场常态性的影片播映

台北之家
  • 类型:咖啡厅
  • 地址:台北 中山北路二段18号

之所以难忘,不仅是台北之家带给我们的惊喜太多,更是因为美好的两个小时里面,我们在cafe里面聊了很久,和Kate相见恨晚。很难在旅途中能遇到和自己一样热爱展览,热爱小众电影的人。

花了那么长时间期待的电影果然不负所望。看完电影之后,我和Kate回来一路上都在发表自己的观后感,内心的震撼太大,要说的东西太多。

首次承认电影里面提出的观点——邪恶的平庸。亲爱的人们,请不要停止你们的思考。因为能够思考是上天赋予人类的恩泽,如果没有思考,你将与动物一样,那将导致你失去做人的权利。所以,甘于平庸,停止思考对自己,对他人,对人类都是一种邪恶。

内心的震撼太大,影评另外写。

第10天

• 地址: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一号

江直树,你为了袁湘琴放弃的台大,我替你来了。

椰林大道

人类学博物馆

放映室

如果是这样的环境,我会好好做一个文艺女青年

较浅色的的灯罩是二战时期唯一遗留下的。

旧式图书馆查阅卡

留言本

台大人气TOP10

很认同这句话。

台大的教室和大陆普通高校的没什么区别。

最大的区别是每个桌位上都有电源,这是要提醒学生可以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的节奏吗

恰逢放学,不少学生在树下休息

西洋气息的图书馆

台大地砖

人气TOP10之一——傅钟

香满园鲁肉饭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万全街8巷
  • 电话:02-2557-2229
  • 简介:香满园鲁肉饭是一个有平价、路边摊、免服务费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贡丸汤、鲁肉饭、荷包蛋

该解决午饭了,选择了一个叫香满园的小餐馆。

• 电话:+886-03-398-3728

再见,台湾。

土豪在机场买的战利品

后记

这是在台湾每去一个地方都要做的事情——盖章。一开始带过去的空白小本已经盖满,我想多年以后我再此翻阅,我会为我年少的勇敢而感到骄傲。不负此生。

台湾盖得第一个章

满满都是我的足迹

台北故事馆

自己给自己的唇印

很特别的印章,海角七号的

感谢同行好友

我一直相信上帝对我很好。

世界那么大,能够相识一场,这是缘分。

你们都是各行各业里面那么牛逼的人,但是你们一直在照顾我,宽容我的任性和固执,在和你们相处的短短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种成长。

谢谢你们。

Yoshiko,日本小美女,我还来不及跟你合照你就回冲绳了。。

写给自己的明信片

今天收到了在台北101大楼89楼给自己寄的明信片,满心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