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色彩-帕劳5日全海景

攻略   >  帕劳旅游攻略   >  天堂的色彩-帕劳5日全海景

• 出发日期/2016/01/08

• 玩法/蜜月

前言

当马代、塞班、普吉、巴厘岛等海岛游渐渐热起来的时候,帕劳这个名字对于大多数国人还是比较陌生的。一次偶然在朋友圈看了一篇类似全球十大潜水圣地的文章后,便对帕劳中毒不轻--黄金水母湖、牛奶湖、鲨鱼城、百年干贝城、德国水道等等等等,促使帕劳被誉为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原本在媳妇的建议下,我们准备一月份去泰国的涛岛(又名龟岛)--国人涉足较少,生态较原始,物价相对合理。当我们满心欢喜地查了一月份去曼谷的机票,当时基本上单程人均1500,再对比一下泰国7日跟团游普遍3500+的价格,突然觉得有点不划算,毕竟这还只是机票。因为平日里对帕劳心心念念,我便转而查了去帕劳的费用:6日机票加酒店4000起(澳门起止,经济型酒店),3日出海2200起,再加上出海税和环保税,每人的基本费用为7000+。跟媳妇一商量,得,就它了!

适量港币/澳币,美元(400刀/人以上)沙滩裤/泳装至少2套,常用药,浮潜三宝,水母衣(可租),脚蹼(可租),水下相机(可租)。

这里主要提一下水下相机,当地租赁的价格为一天35美刀,租三天基本可以买一个新的。我是出发前一天在某东买了一个理光WG-30,很不幸,第一次下水就进水了,开不了机,导致后面只能用防水套罩着单反拍,拍得人心惊胆战的,好在没漏水,但画质就呵呵了(因为镜头前面使用了软性材质,一受到水压就发生形变,导致除中心点以外的图像发生扭曲)。同行的阿姨用的是奥林巴斯TG-4,坚持了两天也漏水了,可能是因为长时间水下拍摄的原因。后来在导游处租了一个带防水罩的相机,看不出是什么型号,但据说拍出来效果不好,阿姨后来就不租了。不要灰心,并不是所有设备都掉链子,同行一女孩使用的是Gopro hero4,自始至终都没有进水的情况发生,拍摄效果也超过了普通的水下相机和单反+防水罩的组合。

预算11000/人,实际13000/人,主要为购物超出

第1天

我们正式从西安出发其实是7号早晨,10点半飞机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后乘坐空港巴士直接到珠海拱北口岸。

为什么选择提前一天飞抵广州,主要是害怕飞机晚点,导致赶不上下午4点从澳门机场飞往帕劳的航班。事后证明这样的选择是正确的,即使在飞机正点的前提下,如果不是经常走这条线路想要在4点前从西安赶到澳门机场也是相当困难的,空港巴士的发车时间、高速公路路况、过关(不同于通行证/护照签证,我们使用机票单+护照需要在单独的窗口等待放行,等待时间30分左右)、关口至机场交通都将成为阻碍。

澳门机场外部

候机大厅,对面就是安检

飞机起飞晚点一个小时,当地时间10点到达帕劳国际机场。有提前联系好的三名台湾导游接机--和尚、阿发和阿亿(后面有出镜哦),他们也是随后几天带我们出海观光的导游,事实证明他们人都很好,至少比我在当地见过的国人好的多。

亚航的飞机餐为一块三明治加这个巧克力威化饼,名字竟然叫wafer!不知道有没有半导体的同行,哈哈哈

第2天

没睡几个小时,就被窗外的鸟儿、野鸡、昆虫、犬吠的声音闹醒。拉开窗帘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蓝天、白云、绿树、碧水,还有如农家般清新的海风。这就是帕劳,我们终于来了!

清早起床在阳台上呼吸新鲜空气

上“酒店”天台视察一下周围的环境

以后几天都要从这个码头出发去大海探险

耶✌🏻

阳光太刺眼,墨镜还是挺必要的

此行的第一个浮潜点,日军沉船遗迹。

阿亿卖萌~

说实话要不是进水,理光的这款相机水下拍摄效果还是可以的

我和媳妇!这里提一下,媳妇虽然已经拿到潜水执照,但仍然不会游泳(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第一个浮潜点要不是我在旁边加油鼓气死活拖她下了水,她还准备三天待在船上看我一个人扑腾呢!哈哈哈,其实不会游泳没有关系,穿着救生衣基本就能一直浮在水面上了,适应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带上面镜和呼吸管尽情玩耍了

硬珊瑚区

软珊瑚区,就是从这里开始,发现相机进水了,所以软珊瑚基本没拍到几张照片,即使拍的几张照片也因为镜头里的水雾变得模糊不清

德国水道

德国水道,刚好赶上退潮

中午到无人岛吃火锅

因为有一条长长的银白色沙滩,所以被称为长滩岛,可不是菲律宾的那个喔

媳妇背靠的是死去的老树根

满地的寄居蟹

正午的阳光非常强烈,逆光也拍不出唯美的感觉

一出镜秒变大马猴

媳妇也来跳,地球引力大好多

第3天

第一天几乎整天都泡在海水里,晚上回去头一挨枕头就睡着了。我们住的原来.果喜酒店虽然被称作酒店,实则是一个旅客之家,帕劳像这样的“酒店”很多,其他的例如尼莫之家。房间内设施比较陈旧,我们住的一层比较潮湿,但好在几乎没有蚊子,去的这么多天只在户外被叮过一次。老板是浙江人,对客人态度非常不好,冲这点不推荐网友再去这家。另外这家“酒店”不提供任何餐饮,附近都是民居,离市区有一段距离,每天的早餐是个比较难解决的问题,我和媳妇每天都是提前一天晚上在超市买好泡面、蛋糕等。

牛奶湖spa

这个妹子是广西人(小玉),面对镜头很能放得开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这个喂鱼的项目以及后面的鲨鱼城是需要额外收费的,单个30刀/人,两个一起参加是50刀,个人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帕劳的物价很贵,50刀只能够两个人吃一顿简单的午餐,海鲜就不用考虑了

水母湖需要爬一个小山坡,虽然修有台阶但对于一个在水里泡了几个小时体力大量下降的人来说还是比较难走的,小心慢行

水母湖里的水母主要为黄金水母,很久以前随着地壳运动水母湖变得与外界海水隔绝,变成了一个相对封闭的水域,因为没有了天敌,水母湖里的水母渐渐褪去了毒性

水母笨笨的,游动地很慢,摸上去QQ弹弹的,像一个大果冻

哇,龙珠✪

我们今天的运气不好,水母都集体游到了湖的另一边,不穿蛙鞋游一个来回还是很耗费体力的。今天来到另一个无人岛解决午餐

找呀找,找呀找,找到一个寄居蟹

沙滩上的车菊贝壳

那根绳子是一个原始的秋千

今天的午餐是BBQ,这条鱼是隔壁一家当地人无偿赠送的,他们度周末的方式就是开船到无人岛上自助BBQ。之前还品尝了他们做的海龟肉,有点腥腥的,像牛肉

第一天的火锅是自助的,一共四个锅20多人围着吃,对于我们这种脸皮薄的人只能靠后了。三个台湾导游很好,悄悄拉我和媳妇去他们锅里吃,因为不好意思只吃了几口。不知道和尚是不是专门照顾我们,今天开始实行分餐制,这下我和媳妇终于能吃饱了

午餐过后,带着我们的残羹剩饭去看鲨鱼。鲨鱼就在脚下游来游去,导游要求每个人都俯面漂在水面上,尽量不要踩脚蹼,以免吸引到鲨鱼

还有成群的小鱼也来蹭吃

这货头顶有个吸盘,可以吸在鲨鱼上搭免费船

鲨鱼就在身边“巡逻”

两枚百年干贝,据说干贝一年只长零点几公分,长成这么大的至少得七八十年。    此时团里的好多人都遭遇了蓝泡泡水母,我的手腕还有媳妇的手背都被蓝泡泡水母蛰伤了,瞬间起了一连串的水泡,疼痛如过电一般,赶紧上船避难

晚餐餐厅外

今天不忽悠人了,就是这个美人鱼餐厅

餐厅里面养的水果蝙蝠,开始逗他会用舌头舔你,逗急了还会张嘴咬人。我想说,蝙蝠不都靠声波探路,应该是瞎子呀,这只蝙蝠怎么看得见东西?

第4天

经过两天大强度的浮潜大餐,第三天的活动安排还是比较休闲的。上午我们换了小船出海钓鱼!

阿亿&和尚

刚下钩对面的大叔就有了收获,阿姨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帕劳钓鱼的方法比较原始,不用鱼竿,用手扯着鱼线等鱼咬钩,真正体现了愿者上钩的精神

再来

不知名的鱼🐠

有点像海鲈鱼。因为压力差的原因,鱼儿一被拖上船就变得硬挺挺的,也很少挣扎

媳妇一直钓不上来鱼,恨不得自己咬钩

好吧,直接放弃治疗,上船顶拍写真

鱼从20米深的海水里出来后因为受不了压力变化眼睛被挤了出来,很快就会死去

过云雨

中午上岛去吃饭,岸边的水里有很多鱼在等着捡漏

象鼻石

猜猜我们要去干嘛

红树林,先卖个关子

马西哒

帕劳的椰子和其他地方的不大一样,本身自带一点汽水效果,口味也偏酸,一个卖2刀

喝完椰汁去红树林划独木舟。媳妇掌舵,我负责拍照。

和上张表情对比一下,才划了五分钟就已经快要崩溃了!

岸边的民居

午餐主菜是清蒸我们上午钓上来的鱼鱼

突眼的这货皮太厚了,只能烤着吃

还有烤肉!

乌云过境

午餐过后我们继续出海浮潜。趁我们下水的间隙船长uncle自己又钓上来一条大鱼

第5天

三天出海后终于迎来了半天休息,和媳妇在酒店周围散步,朝着大海的方向前行

当地的野狗很多,但不乱叫,也不像国内的野狗那么怕人

吖哒

当地人不养鸡不杀鸡,街上到处都是野鸡

一所高中

庭院里的兰花

家家户户都有小院子

路边的野生水果树很多,想吃就自己摘,除了芭蕉以外还有椰子、芒果、菠萝蜜等

第一次见到椰子生根

菠萝蜜

路边一大叔叫我们去看他在打磨的海龟壳

芭蕉

下午来到了帕劳国家海滨公园(从东头到西头步行不过5分钟)

让我们荡起秋千

吖哒

踩到狗屎了么

对,名字叫长岛公园

紧接着来到帕劳的博物馆--男人会馆,一层不允许拍照,主要陈列的是帕劳的一些历史照片和文物,二层是工艺品商店,照片里是木刻。

为什么要叫男人会馆呢,因为帕劳是母系社会,男人在家里的地位很低,经常受到家庭暴力等家庭矛盾时,可以跑到男人会馆里寻求心里疏导,女性是不允许进入的哦

鲸鱼残骸

博物馆外

第6天

在帕劳的最后一天,上午睡到自然醒,和尚来接我们去坐半潜艇

终于换了一个码头

媳妇看呆了,怎么破

又是uncle

午饭过后,和媳妇顺着大路散步,走到红十字协会外发现一大片凉亭。海风吹着还是很惬意的

帕劳国际大机场的候机厅,只有一个值机口和一个安检口,队伍排成了一个环形,没有空调,大厅内怎一个闷热了得。要想享受冷气必须要先缴纳 50刀的离境环保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