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遂昌千佛山

攻略   >  丽水市旅游攻略   >  行走在遂昌千佛山

• 出发日期/2016/01/20

前言

第1天

自一月金丽温高铁正式开通运行,就可以乘坐高铁出入丽水了,乘高铁游览“黄金之旅”变得更加方便快捷。我们从福州到丽水,只需要短短的3小时。这意味着旅游半径大大缩短,搭乘高铁探访秀山丽水让身心得到最大的放松。为迎接高铁开通,丽水市推出了“乘高铁免门票游”活动。12月底至2016年2月7日期间,乘坐高铁到丽水三个站点下车的游客,凭车票和本人身份证,免门票畅游包含遂昌千佛山在内的丽水市36家景区,车票当日起七天内有效。

游遂昌千佛山,应该是迄今为止我最惬意的一次出行了,以前扛着个行李箱在旅途中兜兜转转的大半天,别提多闹心了,现在遂昌是金丽温高铁沿线,给游客带来的便利真的太多。千佛山景区位于遂昌县石练镇,距县城30公里,交通便利。据载:山上岩石怪异,可见千尊佛像,故名“千佛山”。景区内峡谷清幽,林木茂密,清澈的山泉穿行其间,造就了迷人的瀑、池、湖、潭、涧等水域景观。

“石佛高盘万仞山,昙花现处照溪湾,纵然色相空中现,只在非空非色间”寥寥数句,就将遂昌千佛山的美景勾勒的活灵活现,让人心向往之。距离不远又十分有特色,这样的地方我和好友当然不会错过啦,上周我们俩就一拍即合,一游千佛山去啦。

到达山下也差不多是晚饭时间了,既然到了佛门重地,我就好好品尝了一番素斋饮食,平日里吃得很重口,突然感慨于素食的清淡爽口,原来心静下来了,一切都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