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山那水那美景,忘不掉的台湾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那山那水那美景,忘不掉的台湾

• 出发日期/2014/10/07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有一种热情,叫台湾

那心心念念的黄肤色、中国话、黑眼球,却是生活在另一个地方,那里有不同的生活习惯,有不同的政策不同的人心

9天的行程

从开始计划的那天起,就已经想到会有再去的那天~

因为很着迷~

第1天

路上

花儿与sao年组:从左至右以此为 大红仔(机位一)一儿(总指挥兼交通部部长兼财务司司长)红红又叫WIFI女(副总指挥兼网络预建司司长。由于第一天任交通部部长就因为带错路被罢免,后期一直挂职)大毅哥(交通部部长兼秘书长,基本大小事宜都和大毅哥商量就可以决定~~~哈哈~)

人山人海~我们没有在这里吃饭~而是选择在这里熟悉地形,为回来前的疯狂购物做准备,不过红红买了本书~~~好像是叫坚持~~~

早晨的第一餐,青岛-香港港龙航空提供的,右边小包子的味道不错~~~~

即便这一飞机的入座率只有30%,此双层大飞机依旧飞往了台湾,话说很滋~~哈哈~很激动~~

干净的大厅,人性化的提示,温柔的话语 开始喜欢了这里~~

汇率在此,不过我都是按/5来算~~~

办理了一张10天随意上网的卡~~后来发现电话费有点不够用,第二天就开始充值,不过很奇怪第二天充值的金额一直用到最后一天~~~~总体来说比较合适

看到了么?这是从香港到台湾的照片,看到的土地就是台湾了,海上有点点白色的像云朵一样的东西,其实是海浪~~从飞机上看就是静止的~~~

台北车站和大陆的车站不同,聚集着购物饮食多店成为商圈,可惜了最后来不及买台北车站的蛋糕~~

干净的地面可以随时一坐,感觉温暖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看了很多城市的夜景,包括法国的香榭丽舍大道,台湾的夜景可谓毛毛雨,但很亲切,相似而熟悉

放下了行李去了重中之重的101,有点不到101非好汉的意思~~

没想到啊没想到排队和国内一样人多,和上海世博会一样的蛇形排法,而且出票的时候就写明什么时间段可以检票,我们要1个小时以后才能参观,所以精明如我的让两个家属到一楼买饭~我和红红排队~吃的就是鼎泰丰的笼包和牛肉面~~

最快电梯的梯顶一闪而过的画面被我抓拍了~~真不易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比其他也是更加接地气,吃的好多,商业化气息少

看看人家夜市那地~~~是不是很干净啊~~

大肠包小肠

这里的最好吃~~比在台湾吃的任何一家的都好吃~~

胡须张卤肉饭:话说中间那个笋要不要这么甜口啊~~~

木瓜牛奶+爱玉~~~喜欢的不得了简直是~~

这一带水果花了不到100人民币

没有长沙的好吃

第2天

早安

包车3500台币

意外的收获,本没有计划在其中,但给我更多的惊喜

早晨出门才发现原来住的地方很像日本,而且离宁夏夜市好近

好堵啊!哈哈哈已经9点多了好么

老公在便利店买的早餐

出门比较早,街上还没有什么人,第二天看到101有些庄重,退去了晚上的华丽

WIFI姐一路睡,其实她睡得最早

景点的释迦好甜不贵

• 门票价格:80元新台币
  • 电话:+886-2-24922016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万里区野柳里港东路167-1号
  • 简介:怪石嶙峋的狭长海岬,酷似女王头像的蕈状岩石是标志性景观。

风有些大,吹得没了造型,其实想想比起花莲,简直不值得一提了

可爱的包车师傅,这里必须要说下,通常都会说坐公交,但我真的不推荐,尤其是时间紧的伙伴~~包车很方便的真的

女王头

天不晒真好,颜色特别深沉,而且人也舒服些

蛇虫鼠咬的标志很搞笑啊~~可爱

人真多,都挪不动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崇文里市下巷20号
  • 电话:+886-2-24960833
  • 简介:阿妹茶酒馆是一个有九份、中价位、朋友聚会的现打果汁,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茶饼、冰桂花蜜、雪饼、蜂蜜桂花酿、海鲜面。

据包车师傅说,这里的芋圆其实都是工厂制造,并不是人工做的

好吃

如果有时间真想在人少的时候再去次这里,坐在阿妹这里喝茶看景吃东西

这个票便宜的很,在国内的时候买的太鲁阁号,每人770多貌似

上午去了九份和野柳,手机里没有,先省略吧

• 地址:花莲,花莲市,国华里林森路361巷1弄33号
  • 简介:蓝天 白云 艳阳下,徜徉在花莲的好山好水、陶醉在旅程中。处处的惊喜  觅停留在定心阁,就让我们一起来分享这份感动,留下一段甜蜜的回忆..
花莲定心阁民宿(Heartstay B&B)图片

我们的民宿:定心阁,主人是很友好说话生怕吓着我们的阿姨,房间不错设施齐全,最主要是一天都看不到主人~~把钥匙交给我们这些住客,你们随意进出缺什么东西都可以自己在大厅拿~~真的不错~

花莲民宿很小,但老板服务很好,装修很有风格,而且老板的女儿在我来台湾之前一直给我解答各种问题

晚上能看到垃圾车开着喇叭工作,由于这里都是垃圾分类,所以很干净有秩序

花莲定心阁民宿(Heartstay B&B)图片

各种旗

呆狗

随拍

很有感觉的工艺品店

小帅哥

花莲的夜市也很赞哈哈不加叙述了只上图

最贵玉米!不过很好吃哦!

回来的时候买的大水果~~出名的西瓜大王~真甜不贵

晚上WIFI姐突然病倒了~哈哈~顺便带个粥,哇塞好吃的不得了~而且便宜话说才10多块一碗~一大碗哦~

买了各种啤酒回来畅饮

第3天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包车张大哥3000台币

张大哥说:如果你们大陆朋友不来~花莲就是好山好水好无聊滴~

七星潭-玻璃海,喜欢那翠绿的颜色

进山之前遇到包车师傅的朋友,那狗狗好可爱类

忍不住再来张

本想像其他旅友一样在那里摆个优雅的动作,可是不巧啊~台风登陆~那风大的,从来没感受过呢~~老公说隐形眼镜要掉了~~~哈哈

张大哥说由于台风所以我在没法好好感受七星潭的美丽,所以送我们一个景区~是以前打仗临行之前战士们休息的地方,现在变成景区~虽然很一般但里面有展览,反倒很文艺~~

人性化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从太鲁阁出来包车师傅张大哥送给我们每人一杯柠檬汁~~真赞!灰常好喝

请问机位1你没有拍过蝴蝶么

公正包子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包车师傅好搞笑:大陆人不来,我们这里好山好水好无聊啊

随拍

小文艺

鹅先生………好好吃!

小正包子

西瓜大王的水果很无敌

第4天

• 电话:+886-3-8704125
  • 地址:糖厂街19号
  • 简介:花莲的老糖厂,是近年新成立的文创园区,来这里必吃台糖冰淇淋。

某个同学在这买了好多东西,拉都拉不住哈哈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简介:逛逛青青草原,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品尝新鲜乳制品买牛轧糖当手信。
  • 地址:池上车站位于台湾台东县池上乡,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台东线的铁路车站。知名的池上便当即起源于此站。设有岛式月台一座,目前为三等站,停靠普悠玛、自强号、莒光号、区间车、观光团体列车,站内设有“铁路之旅 - 小站巡礼纪念章”之戳章,可供旅客盖戳留念。
  • 简介:来到池上的第一抹色彩

今天的行程是由花莲包车去垦丁,沿途由包车师傅走非海岸线景点线路,糖厂-瑞穗农场-池上车站-伯郎大道最后到达垦丁

包饭好便宜10几块最贵的

当时没有摆好造型

老公放弃和我们斗地主,安静的睡了

我怎么那么爱这个,那萝卜好好吃

花莲垦丁民宿

太惬意了!好想一直住下去

阳台外面的风景

配备也太齐全了

青岛的小破家庭旅店能不能学学!!!

这是门口饮水机旁边的人性化设计,里面有各种需要的日用品

我怀疑是自己画的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垦丁大街
  • 简介:台湾小吃云集的夜市

不如台北和花莲的夜市

垦丁夜市 图片

一群饿狼在找到民宿后就不想再浪费时间了,只想到的就是:吃!民宿老板告诉我们旁边就是一家很好的海鲜店,但很贵,果然我们很狠心吃了顿4000台币的晚饭合计800人民币

这虾和手掌大

没有后壁湖的新鲜

或者大洋里的鱼真的没有青岛的鲜

这个真心很好吃

网建部长终于流露出她的真实饭量哈哈

饱餐后大椰子树映入眼帘

民宿外面的小车站是那么方便,20分钟就到了!而且便宜的很几块钱,垦丁大街人好多,想想当时没有选择住在这里真明智,这么乱几点能睡啊

第5天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包车大哥文哥送给我们的小礼物

民宿的早饭太赞了

第6天

第7天

第8天

• 电话:+02 218-12345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永康牛肉面
  •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 电话:+886-2-23511051
  • 简介:位于台北市的永康牛肉面最早发迹于永康公园旁的小牛肉面摊,当时面店老板郑先生为一名退伍老兵,于1963年成立的小面摊。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15号
  • 电话:02-2341-8555
  • 简介:永康街的新鲜芒果冰!媒体争相报导,ISO 9001认证,三道高效能自动反冲洗滤水、RO纯水冰砖,搭配台湾当季鲜果打造创新口感人气冰品!
度小月担仔面(永康街店)
  • 地址:台北 永康街9-1号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二号
  • 简介:这是兼顾北投历史和温泉介绍的博物馆,来此参观更好地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

第9天

• 电话:+886-2-234311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也是民众假日休闲的最佳去处。
TIPS

证件:大通证+入台证。 关于这个没啥好说的,因为在我所在的城市是开放入台自由行的,所以办证提前预约非常方便。入台证直接在淘宝选择中国旅行社,价格比中青旅每人便宜几十块,但是质量是一样的,只要材料按照要求准备就可以。

住宿:直接在BOOKING和AGODA订,非常方便 在这里强烈推荐2家店-垦丁的花爵垦丁民宿和高雄的康桥商旅,可以再前面说的两个网站订到!服务和设施都非常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