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吃货在西班牙

攻略   >  加的斯旅游攻略   >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吃货在西班牙

• 出发日期/2015/06/11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西班牙的饭点真是让人捉摸不透,下午一点之前不供应中饭,晚上八点以后才有晚饭,夜店如果凌晨三点之前去基本没人,连超市每天都要关门午休一小时,不知道他们到底几点睡觉几点工作啊!

西班牙的美食主要就是Tapas,所谓Tapas其实是各种配着小酒吃的轻便小食总称,可以是各种菜,分量小,味道好,适合想减肥的女生,也适合想要品尝许多不同口味食物的贪心的人,我全中,所以怎么能不爱呢!!!

先来预告一下吧,下面这些全都是我们点啤酒免费赠送的Tapas,是的,完全免费!!!噢对了,啤酒大概2到3欧一杯而已。。。

海鲜冷盘土豆沙拉

番茄火腿芝士冷汤

烂焖酥肉

番茄鸡肉沙拉

第1天

马德里

TragaTapas

在我们青旅的附近有好几片区域都是推荐的美食餐厅聚集地。因为天色已晚我们就挑了一个最近的Cava de San Miguel大街,是的跟那个生力啤酒一个名字。虽然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半左右了,也有一些餐厅是关门了,但还有不少是人声鼎沸生意兴旺。既然来了西班牙就肯定想吃Tapas和喝西班牙啤酒嘛,随便挑了第一个小酒馆,说他们没有西班牙啤酒,只有英国啤酒。。。算了谢谢,我们就是从英国来的。又晃荡晃荡,发现有一家叫做TragaTapas(C/ Cava de San Miguel, 8, 28080 Madrid),用青蓝色和白色装修地很明亮,有点希腊风情的饭店很受欢迎,外面十几个桌子也全部坐满,而且全是年轻人,果断地决定就这家了。这家好像还是个连锁,在西班牙不少城市都有店。服务员热情地送上菜单,一打开我们就傻眼了,五瓶San Miguel啤酒才3欧元,才21块人民币???我这是穿越到上世纪了么???中国现在都找不到这个价格了吧!!!惊诧震惊之余很快镇定下来,既然这么便宜的啤酒也不管它是不是西班牙啤酒了,面不改色地强压着内心的狂喜,对服务员说:“麻烦先来两桶,谢谢!”

这家的Tapas也选择很多,我们点了一份炸沙丁鱼(3欧)还有一份大蒜油煎大虾仁(6欧),都非常好吃。沙丁鱼脆脆的很入味,虾仁非常新鲜,而且个头很大,配上浓郁的大蒜香油,我简直可以吃上一百个,于是吃完一份又加了一份。

西班牙这几年可能经济不好,再加上欧元贬值,于是物价飞速下滑,比起英国一杯啤酒4到5镑,一顿晚饭至少人均200多人民币,西班牙真是穷人的天堂啊!而且更重要的是这里不光便宜,而且好吃,我觉得对于中国胃来说,南欧的菜一定比北欧西欧更对胃口。

在这家店里张贴着两张有趣的标语,一个是“严禁喧哗”,另一个Adam懂一点西班牙语但是他不确定,于是他找来服务生问,这个标语是不是“严禁歌唱”的意思?服务生说是的。哈哈是怕五音不全的人喝多了高兴了唱起来扰民么?

希腊风格的装修,人声鼎沸地全是年轻人

这么这么便宜!!!

严禁歌唱

严禁喧哗

第2天

• 电话:91 365 28 35
  • 地址:Plaza de la Cebada 2, Madrid, Spain

第二天早上睡饱,中午时间去大名鼎鼎的La Latina区域找吃的,在小巷里穿来穿去很有意思,不过发现许多餐厅都要到晚上才开门呢。于是坐在这个五颜六色的大楼对面,点了两杯啤酒,加上一个迷你汉堡和一份西班牙辣香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天晚上的惊喜于是对西班牙太有好感了,觉得什么都很好吃。迷你汉堡里面的肉非常鲜嫩多汁,而且厚实到上下两片面包看起来像纸片一样薄;香肠则本来就是西班牙的国粹之一了,再加上又是辣的,真是怎么样都好吃啊!

Teatro La Latina图片

这么厚实的汉堡还是第一次见到

• 地址:Plaza San Miguel, 0, 28005 Madrid, Spain
  • 简介:西班牙受欢迎的小市场,有小吃、 糕点、水果、 糖果和其他美味的食物,包括许多有趣的收藏品。

一晃白天又结束了,好了,我们俩都觉得今天的观光任务已经完成了,再加上夜幕降临,该出动寻找美食了。其实主广场旁边就有一个非常大的美食广场,鼎鼎有名的圣米盖尔市场(Mercado de San Miguel)。整个市场四面全是通透的玻璃房子,里面各种摊位提供各种食物,从水果汁到批萨,从烤肉串到生蚝,应有尽有,也可以就站在吧台旁边跟三两好友们喝酒聊天,从外面看起来好热闹,简直是吃货的天堂。不过看了价格以后觉得这里不值得推荐,明显是游客聚集地。于是在这里买了两个肉丸子而已,决定还是要去走街串巷,寻找一些实惠又地道的当地美食。

• 简介:拉丁区是马德里的塔帕斯之乡,尤其是Calle de la Cava Baja沿街以及周围的街区。

结果呢,这晚好像一共去了六个不同的地方,每个地方都是点两杯啤酒,加一份小吃。在第一个华人开的餐厅里品尝了西班牙海鲜饭,味道真不错;然后去了第二家是一家非常传统,看起来装修地像上海第一、第二食品商店一样的地方,在格兰大道会看到不少这样的店。吧台在整个饭店的最中间,人声鼎沸地围绕着吧台,想要点单只能挤进去,点完了要么在吧台旁边喝,要么拿出来到角落也有一圈小桌子。我想这就是一种文化,西班牙人可能特别喜欢这种热热闹闹看起来没有任何隐私,但又和自己的朋友结成小圈,融入其中的氛围。就像拉萨的甜茶馆,爱尔兰的酒吧区,你是也可以选择在家里喝茶,在包间里小酌,但总会觉得少了那么一点什么气氛吧。还有就是这家小吧周围全部挂满了火腿,我粗粗数了一下大概也有上千只,国粹啊国粹!

后来又在La Latina随便挑了几家去吃,开始吃到免费的Tapas了,基本上每次点两杯啤酒,都会赠送免费的小吃,有一家是送油浸橄榄、土豆拉沙和酸菜萝卜之类、还有一家赠送了很好吃的西班牙土豆饼、和一些不同口味的三明治,总之免费的总是让人心情愉悦的,不知不觉可能比正经吃一顿饭吃的还要多了。

先来个西班牙海鲜饭

再来数火腿

第3天

摩尔人花园

在马德里的最后一个下午大部分时间就用来看孔雀开屏了,于是乎连本来要去参加的免费步行游览也没有赶上T_T 算了化悲愤为食量,从摩尔人花园走出来,大马路旁边有家小店,于是坐在门口要两杯啤酒,又看到旁边有个土耳其炸鸡店,突然好想吃炸鸡翅,于是又跑去旁边买了几个。兴高采烈地拿回来一边喝啤酒一边啃炸鸡,突然啤酒店的老板也出来了,用异样地眼光看着我,原来他给我们端来一份免费的小吃——炸鸡翅!

第4天

Saint Germain(C/ Postigo Velutti,4)

告别马德里来到了古城格拉纳达。这是为数不多我们能够记住名字的小酒吧,因为就在我们酒店的旁边,每天晚上外面Tapas之旅逛一圈回来总以这里为终点,喝上最后一两杯,然后上去睡觉。这是一家广受当地人欢迎的小酒吧,我们一般还是喝啤酒,但是看到他们的酒架上各种红白葡萄酒数量也非常多。墙上挂满了怀旧的老照片,黑板上写着当日的推荐菜之类的。每晚回来这里总是爆满,如果运气好的话正好碰到有人离开还可以在吧台找个高脚凳坐坐,不然的话大部分人就是三五成群地选择站着聊天。这里赠送的Tapas通常是两片吐司抹上厚厚的好吃的料再配几颗橄榄。以前从来不爱吃橄榄,来了西班牙以后发觉橄榄配红酒,超好吃。再回英国去超市买橄榄吃,简直咸地没有办法入口。

Saint Germain图片

第5天

格拉纳达,西班牙

西班牙最传统的习俗是去酒馆点酒送Tapas,虽然现在在大城市一般都要另外付费了,但是在格拉纳达(Granada)却还保留了这样的传统。每天最爱的节目就是去不同的小酒吧,坐在露天的广场上,点两杯啤酒,然后看看送上来的Tapas会是什么惊喜。不同的饭店当然会有不同的Tapas,就算在同一家吃上好几轮的话也会上来不同的Tapas。而且格拉纳达的Tapas质量之高,真让我弹眼落睛,我们吃过免费的大虾、蜗牛、咖喱肉丸、炸鱿鱼等各种高大上的菜,一个晚上串几个吧下来,根本就不用吃饭。难怪真的如果在格拉纳达呆久了,绝对会被大大地宠坏了,到别的城市一看那送的Tapas,几颗橄榄几颗泡菜就打发了,就气不打一处来,觉得它们寒酸地很呀!

格拉纳达美食街

记得这家的香肠口味非常特别

变本加厉点两杯啤酒送四份小吃

不只是吃地好喝地也是不错

第6天

snails, Granada, Spain

“Snails!!”(Plaza Aliatar, 4, Granada)

走完格拉纳达步行之旅一大圈早就又累又渴,小导游不推荐圣尼古拉斯广场的饭店,于是我们又折回之前的广场,寻找这家以蜗牛为特色的西班牙饭店。法国人吃蜗牛是出了名的,原来西班牙人也爱吃蜗牛。我们坐在外面广场上,对面就是喷泉,游人如织。先坐下来点了两杯啤酒,本来想直接点一份蜗牛尝尝的,好心的服务员和颜悦色地告诉我们,他们会赠送小份蜗牛作为免费的Tapas,如果觉得好吃可以继续点大份,真是令人感动呀!于是我们决定,在这里吃中饭吧!又点了两杯啤酒,竟然赠送了四只新鲜的盐水大虾配上橄榄为免费的Tapas,啊这几只大虾在中国也要不少钱啦!于是我们在这里吃了到格拉纳达以来的第一顿正餐,点了一份红烧牛尾。

点完菜以后上来的餐前面包真是可爱啊,一个大大的蜗牛面包,赶快坳造型拍照地不亦乐乎,说实话白酒炖蜗牛并不是我的最爱,因为他们看起来还是有点可爱,吃起来有点滑溜溜粘搭搭的,虽然如果闭着眼睛吃的话味道还是不错。然后上来了大菜牛尾,铺在满满一份炸薯条上的,跟土豆胡萝卜豌豆和青豆角一起炖的烂烂极其入味的牛尾,连汤汁也被我们配上薯条一扫而光,还好两个人只点了一份,不然又要浪费了。

snails, Granada, Spain图片

面包太大还是脸太大呢。。。

先送一盆免费的蜗牛

这这这也是免费的。。。

snails, Granada, Spain图片
  • 开放时间:夏季8:30-20:00,冬季(11月到2月)8:30-18:00
  • 电话:+34-958-027971
  • 地址: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s/n, 18009 Granada
  • 简介:精美的伊斯兰建筑和艺术的完美结合体,看历经千年沧桑的皇宫,漫步灵气四溢的庭院。

胜利地完成步行游览团,吃饱喝足,回去学西班牙人睡个下午觉,等五六点太阳没那么厉害了再出来觅食。点上两杯当地Alhambra啤酒,或者是西班牙最有名的桑格利亚(Sangria),以红/白葡萄酒配上水果和其他饮料或者烈酒调制而成的夏日清爽气泡酒,再看看附赠的Tapas又有什么惊喜,乐此不疲。

第7天

• 门票价格:70克朗
  • 电话:+420-224-190990
  • 地址:Old Town Square 1101
  • 简介:白天参观教堂,登塔一览城景,入夜在教堂中聆听高水准的古典音乐演出。

第二天又跑到了圣尼古拉斯教堂那里,为什么这么执着呢?对于我们来说原因只有一个,为了吃!昨天路过的一家小导游极力推荐的Tapas饭店没有开门,于是今天决定还要去试试。Bar Axia,送的Tapas是烤土豆配上沙拉酱和橄榄,跟英国的杰克土豆差不多,没什么特别的新意,于是只喝了一杯就走了。这里的老城就像重庆一样,上上下下坡度还是很大的,难怪这里没有胖子,大家每天走路上班上学应该就运动量够大的了吧!

在圣尼古拉斯教堂可以俯瞰整个格拉纳达的美景

格拉纳达最著名的阿尔罕布拉宫

第8天

• 地址:Dr. Pedro De Castro, 1,安达卢西亚
  • 简介:若想要游览塞维利亚,塞维利亚美利亚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附近很多景点,包括西班牙广场、Museo Militar Regional和Plaza Mayor都离酒店不远。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过精心的考虑和安排,包括熨衣设备

告别大大把人宠坏的格拉纳达,我们又回到了大城市Sevilla塞维利亚。到酒店游泳池旁边点个啤酒,送了一杯五颜六色的软糖和一包黄豆,呜呜呜,落差太大了!

塞维利亚美利亚酒店(Melia Sevilla)图片

第9天

baco borbolla, Seville, Spain

Borbolla大街上有两家我们非常喜爱的餐厅,这两家都是看起来很受当地人欢迎的地方,因为并不是开在游客区内。第一家是Baco Borbolla,这家吧台就正对着大街,吧台附近有不少高脚椅,可以简单地喝喝小酒,想要进餐的话也可以到里面去有许多舒适的座位。我们在这里点了芦笋炒蛋配火腿的Tapas,虽然要自己额外付钱了呀,但是味道还真是好!

baco borbolla, Seville, Spain图片

第二家是Vena El Marmol,白色的帐篷似的卷帘门,可以把外面闷热的空气隔绝掉。在这家吃了两次,第一次中午来吃简餐,简单的脆面包配上火腿、培根或者肉饼就非常好吃;第二次来吃晚饭,又点了在马德里吃过的蒜茸油浸大虾仁,和一份炖羊肉,美味极了。

Vena El Marmol, Seville, Spain图片

第10天

El Patio San Eloy
  • 类型:西班牙菜
  • 地址:Calle San Eloy 9
  • 简介:Patches of old tiling remain at the always-busy Patio San Eloy, where you can sit on the tiled steps

Patio San Eloy(Calle San Fernando, 21)

第二天步行游览结束艳阳正当空照,感觉已经快要被蒸发了!第一件事,找吃的找喝的。刚才小导游带我们来这里休息了一下喝了一杯,估计也是合作商家。这家颇具西班牙传统特色装修的餐厅就在塞维利亚大学的正门口,看看菜单选择很多,因为是中午饭就点了几个三明治。西班牙式的三明治就是小汉堡,里面可以夹任何东西,我们一共点了四份,火腿、肉饼、三文鱼和烤虾,得出结论是配面包吃的话,肉类还是比海鲜类好吃入味。

在这里吃着饭突然又一帮女生欢快地冲了进来,说能不能问我们一人借一只鞋子,好错愕啊!原来她们在搞单身派对(Single Party),分成两组比赛,看谁能借到更多的鞋子,然后在门口一片欢呼声中把鞋子数完以后又还给我们。外国人好像都有这样的传统,说是单身派对实际上的意思是告别单身派对。基本就是闺蜜群或者好基友群里有谁要结婚了,然后大家帮他/她一起庆祝告别单身。简单点的就在自家小酒吧疯玩一个晚上,复杂点有钱点的就一起出去旅游。在英国、爱尔兰、法国、西班牙到处都可以看到佩戴着“即将成为新娘”横幅的女生和她的一帮闺蜜们,还有些更复杂搞成像“跑男”之类的闯关游戏,估计来借鞋的就是这种吧!

El Patio San Eloy图片
  • 地址:Puente de san telmo, sevilla

晚上准备去瓜达尔基维尔河西面的曾经的吉普赛人聚居区瞅瞅。离开河岸往西边深处走,感觉这里更生活化,没有那么多旅游景点和游客,更多的是大片的居民区、绿地和公园。看到一家画满海鲜的小店人头攒动,于是进去点上两杯啤酒。长长的吧台边站满了人,服务生就在吧台后制作各种美食。在这里吃到了有史以来吃过最好吃的俄罗斯沙拉,因为里面有绵软的土豆和新鲜的大虾。

塞维利亚,西班牙

再去到转角的下一家,人不多,但是小店很新,装修地很有风格,点了一份血肉肠、油浸大虾仁和芝士拼盘。老板人超好,应我们的要求把每种芝士都配上面包给我们品尝,还有一种接近黑色看起来腐坏地都要烂掉的芝士,那些蓝纹芝士在它面前真是小巫见大巫,天哪,太重口味了,我受不了。

左边第一个绝对是芝士中的轰炸机

第11天

• 开放时间:5月-10月 09:00-20:00每隔半小时,11月-4月 09:30-19:00,
  • 电话:+34-954-224577
  • 地址:Paseo de Cristóbal Colón, 12, 41001 Sevilla, 西班牙 ‎
  • 简介:塞维利亚斗牛广场(Plaza de toros de Sevilla)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对斗牛爱好者来说几乎具有宗教般重大的意义,是塞维利亚每年举行的“阿布利尔节”的场所。

今天去看了斗牛,于是都没有心情吃肉了 T_T

第12天

加的斯,西班牙

La Bodeguita(Calle Plocia, 9, 11006)

放下行李马上出去觅食,出门右转一溜烟全是餐馆,随便找了一个,Atxuri Restaurant,这家看起来不错,后来看LP好像也是推荐之一,但是从来没看见它开门过,不知道是不是古怪的西班牙作息时间,于是我们去了旁边一家,La Bodeguita,第一天一吃简直就是惊艳,以至于我们几乎每天都来这里解决中饭。这家的服务员不太会说英语,因此如果要点食物,我们就冲进吧台,看看我们想要吃什么,因为他们的Tapas都是做好的放在吧台的大盆子里面。刚从塞维利亚过来已经饿扁了,所以点了土豆洋葱沙拉、炒猪肝、叉烧猪肉,海鱼配芝士,还有一份串在叉子上架在点着熊熊小火苗的小盆子上的香肠组合,每一份都非常好吃,这样点了一桌子总共才100元人民币左右,因为Tapas一般都是3到4欧一份,性价比之高,简直让人担心他们到底是怎么赚钱的呢?

La Barrica

看完日落已近差不多十点,好了可以去吃晚饭了。我们终于也成功地融入了西班牙人的生活节奏。La Barrica这家店就坐落在加的斯主教座堂的广场拐角处,门口好几个大酒桶的座位坐满了,于是坐到广场上看看大教堂的夜景,吃吃饭,也是很好。点了一份牛肉一份鱼肉一份香肠,味道不错价格也便宜。

Cathedral of Cadiz图片

第13天

加的斯,西班牙

今天步行之旅最后一站来到老城的卡莱塔沙滩附近的the Viña Neighborhood,这里是一片酒吧饭店聚集地,名字Vina则来源于这里以前是有名的红酒产区。小导游带我们到一个小酒馆,大家愿意的话可以自己喝一杯,确实便宜,一杯啤酒才2欧元。感觉在欧洲参加的步行团,虽然有的时候他们也会带你去一些地方歇脚喝东西,但全部都是价格公道的好地方,而且随意消费完全没有强制,是啊连整个步行游览都靠小费生存,真是文化的不同啊。于是这天晚上于是又来到这片Vina区觅食,先去了一个小导游极力推荐说他家东西便宜又好吃的小酒馆,尝了个炸鱿鱼,味道一般。

EI FARO,Cadiz,Spain

然后去到对面的EI FARO(Calle San Felix 15)。这家在LP上重点推荐的当地老牌海鲜餐厅,看起来很高档的样子,好像还要正装出席,所以本来没准备进去。从正门路过的时候发现他们家除了吃正餐的大饭厅,入口处还有一个Tapas吧台,大家都站着吃着喝着,好像挺随意的,于是决定进去探索探索,没想到果然如获至宝。这里的Tapas菜单都非常地精致,跟外面的炸鱼块啦、咖喱肉丸啦完全不一样。我们点了新鲜芦笋配三文鱼、面拖大虾、鹰嘴豆泥配生鱿鱼片,每一小盘上来都好似一小份美丽的艺术品,服务员也专业麻利,很快两条吧台就被熟客全部占满了。于是,我们第二天晚上又来了一次,把昨天想点但吃不下的都尝试了一遍,心满意足!

EI FARO,Cadiz,Spain图片

大家都站着吃呢

三文鱼芦笋和凤尾虾

辣鹰嘴豆泥配新鲜切片鱿鱼

EI FARO,Cadiz,Spain图片

红辣椒油浸沙丁鱼

第14天

加的斯鱼市场,西班牙

加的斯虽然广场多,但广场旁边的鱼市场(Cadiz Fish Market or the Mercado Central de Abastos de Cádiz)可是仅此一家。这座建于1838年,一直不断翻新至今的市场,可真让我这样的海鲜爱好者弹眼落睛。整个市场大概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中间一圈全部都是卖海鲜的,各种鱼啊虾啊蟹啊贝啊,又新鲜又水灵,如果我住在这里一定天天来报到。零星有一些水果摊子,记得我们买了一些樱桃,2.5欧元一公斤???我的妈呀,太便宜了。外圈则是小吃摊。我们第二天专门来报到,在一个小摊子里买了一份辣鱿鱼配土豆沙拉,还有虎皮青椒,好吃到爆炸。于是第三天又来报到,在一个芝士专卖店买了芝士拼盘配红酒,又去另外的摊子买了一份盐水大虾和一份青口,满足啊满足!除了小吃摊这里还有许许多多卖肉制品的,西班牙香肠当然是少不了的,还有卖兔子的,卖内脏的,总之西班牙人也感觉什么都吃,跟中国人差不多!

各种新鲜海鲜

比中国便宜太多的樱桃

左边这个不就是虎皮青椒嘛

第15天

Casa Manteca, Cadiz, Spain

Casa Manteca(Calle Corralon de los Carros 66)

这家小酒馆以它家的肉类和内部装饰著称。我们点了一份五花肉切片,肥瘦适中,配上啤酒,开胃小菜,非常满足!

Casa Manteca, Cadiz, Spain图片
EI Aljibe, Cadiz, Spain

EI Aljibe(Calle Plocia 25)

这家LP上推荐的餐厅也在我们住的酒店同一条街上。二楼是餐厅,一楼是Tapas吧。这里的菜都是挺有创意的组合,号称是传统美味和现代冒险佳肴的组合,比如坚果面包配山羊芝士和蓝莓酱、西葫芦和虾仁意面等。我们看着有趣的菜单研究了半天,点了土豆炖野鸡配芦笋、茄丁配咖喱炖肉,还有一道超级美味的鹅肝泥Pate。这个鹅肝泥实在是太好吃了,连我这么不爱吃面包的人,都不能停地抹上这个Pate吃了好几块面包。

吃饭的时候马路对面一个歌手唱了一整晚,他的吉他是我听过所有街头卖艺的人里面弹地最棒的。听着小曲吃晚饭真是不错呢,他收摊的时候Adam给他买了一杯啤酒,于是他过来聊天才知道他是荷兰人,难怪长地那么高。

EI Aljibe, Cadiz, Spain图片

好吃的鹿肝肉泥

第16天

Faro, Portugal

Cop & Som(Largo da Madalena 13)

找到住的地方接下来解决吃饭大计,这家店也是青旅小哥推荐的,并没有明显的招牌,只知道要去找一个黄色的房子。出门右转左转右转再左转,想着又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突然看到马路对过这个吊满鲜花的明黄色的小房子,外面已经坐满了四桌,肯定就是这里啦。

葡萄牙Tapas并不流行,所以一顿饭没有那么多东西可以吃了,一人点一样,Aadm点了蛤蜊我点了烤鲷鱼,都配薯条。鱼烤地很嫩,但是但是,上面竟然洒满了香菜,我的克星啊,还好味道并不是太重。来到法鲁觉得这里蚊子很多,可能是因为这附近有一个很大的湿地公园吧。小店老板贴心地提供蚊不叮,不然坐在外面吃饭真的要被咬死啦。

Faro, Portugal图片

第17天

法鲁,葡萄牙

沙滩回来又是晚饭时间了,没有什么目标,想起来白天去人骨教堂的广场旁边有一些露天的饭店,于是准备去看看。走过去的路上穿街走巷,路过不少感觉荒无人烟的房子,灰灰地有点像鬼屋。到了广场豁然开朗,没想到广场上摆放了许许多多的长椅和木桌,周围一圈的小卖店也开始准备营业,看起来像是一个啤酒节似的。

带着激动的心情把小摊子都巡视了一遍,发现好吃好喝的太多了。酒类除了大塑料杯啤酒当然还有邻家西班牙的桑格利亚水果酒,小吃更是各色各样,本人最爱的就是盐水大虾,极其新鲜,一份大概有二十几个吧,配上蛋黄酱,才6欧一份,太太太超值了,第一天晚上去吃了两份,第二天晚上又去吃了两份。还有一个大铁锅里面炒着的猪肉土豆烩蘑菇蛤蜊,以及各种汉堡、三明治还有甜品可选择,真希望这样的集会每天都有啊!

除了吃喝,还有表演可以看,有个人歌手上台热舞演唱的,也有类似居委会组织的青少年花车巡游,大人们坐在板凳上喝着啤酒,忙碌着跟所有路过的熟人打招呼,孩子们也成群结队,在空隙里钻来钻去兴奋异常。生活在哪里都是一样的,有家有朋友有美食有美酒,不分国度地区民族语言,快乐哀伤满足生老病死,都是一样一样的。

盐水大虾蘸蛋黄酱,想起来还是会流口水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