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烟雨  游凤凰 遇重庆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潇潇烟雨 游凤凰 遇重庆

潇潇烟雨 游凤凰 遇重庆

如今闭上眼睛

我就在你的身边

那么近 却那么遥远

穿过古镇的深巷里,我慢慢地放慢脚步

深怕走完这条路

夜晚的凤凰

1个背包( 身份证 学生证必备 ,雨伞 自拍神器 墨镜 带一对防水的鞋子 那里经常下雨。容易水土不服驴友们还是要带点肠胃药 。记得提前备好洗漱用品 ,凤凰古城的旅馆是不提供一次性的洗漱品)

预算2000实际2500 纯属穷游

火车 广州--吉首---大巴 ----公交车

水云间 在凤凰住了两晚 还有一家忘了。基本住宿在美团上都能找 价格又便宜,不要担心 难找到 凤凰没有你想得那么大 风桥附近的房子会比较实惠点哦,比较安静

当地人称,苗菇 口感滑滑的,有点像蛋白一样 ,听说是长在水里的,后来百度了一下没有这种东西 感觉是人造的,,

血粑鸭 主要成分是糯米  鸭血      感觉腻腻的不是我的菜

吃过那么多古镇的姜糖 还是凤凰的够辣    哈哈哈!!!

湘西腊肉

购物

我是穷游哒,不喜欢买手信 也怕带手信,,可是小伙伴强烈要求我帮她带一只酱板鸭,最后背着三只鸭子 穿州过省,

特别提醒

凤凰是要买门票的,学生票20 普通148 (不要相信路边人说给30块钱能带你进去,古城里面是有很多验票点的,要用身份证刷,)

里面有很多个检票点

第1天

广州--吉首 --凤凰
广州--吉首  --凤凰图片

我坐过很多次火车  还免疫不了怕坐火车   历经16个小时 终于到了吉首 一夜没怎么睡   到了凤凰更是兴奋地忘了疲惫

吉首火车站很小     出了门口向左直走就能走到附近的汽车站,不用买票  满座车就走  票价24/人,不塞车的情况1个小时就能到,到那里换乘公交车直到凤凰

虹桥 风桥 跳岩 湘西往事 闲逛凤凰
虹桥  风桥  跳岩   湘西往事   闲逛凤凰   图片

由于到达凤凰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了,天色有点暗

渐渐地入夜了,我们随意在风桥附近找了一家旅馆,放下行李   出去吃了点东西  。在南门附近的一家叫老宅粉 ,特别好吃,老板人又好又聊得来.

古城里面有很多酒吧,上次在丽江没去后悔死了,凤凰酒吧到处写着艳遇我跟闺蜜两个人有点小害怕在附近纠结了半个钟才找了一家(湘西往事)比较安静的酒吧进去坐。

虹桥  风桥  跳岩   湘西往事   闲逛凤凰   图片

一座城    一盏灯    一杯酒   一故事   随便点了两杯酒,惬意地享受着凤凰的夜

第2天

沈从文故居 熊希龄故居 朝阳宫 泛舟游凤凰

一觉睡到自然醒 又背上行李到处溜达 找吃的 凤凰没有我想象中大 一天就能逛完了,今天的任务就是抓紧时间把门票里的景点逛完

沈从文故居 熊希龄故居  朝阳宫  泛舟游凤凰图片

沈从文故居  主要还是看看他以前的居住环境

不太喜欢在这些地方拍照 ,照片就不一一上存了

所有的景点都逛得差不多了,随意的找了间临江房住下  ,由于是元旦最后一天,客流量减少了很多,找房子就更容易了。累了半天,实在太冷了洗了个暖水澡,钻到被窝了哪都不想去,休闲地度过一个下午.本来计划跟小伙伴呆到六号再回去的,可是凤凰的节奏实在太慢了,才呆两天却觉得已经来了一个星期,我的急性子受不了这种慢悠悠的生活.计划了一个下午毅然决然的跟小伙伴达成一致  go to 重庆.

沈从文故居 熊希龄故居  朝阳宫  泛舟游凤凰图片

温馨提醒,买普通票是免费泛舟的,,学生票要另加15哦,(售票员会强行加保险,其实这个是违法的)

第3天

闲游凤凰 重庆路上
闲游凤凰     重庆路上图片

节假日后,古城显得更冷清了,天好冷,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

我们坐上了前往怀化的大巴  ------------向重庆出发

第4天

重庆 解放碑 王府井 洪崖洞 千厮门大桥

从来没想过会来重庆 一场意外的旅行,让我意外的震惊,繁华的大都市,美味可口的食物

旅游路上,永远离不开的就是美食。美景当然要看,美食却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们的旅游也是从美食开始,一路同在。

重庆    解放碑    王府井 洪崖洞 千厮门大桥     图片

一大早吃个早餐把我吓尿了,这是微辣

来了重庆当然不能错过 重庆麻辣火锅  ,汤底棒棒哒。我是广东人不太能吃辣  ,来了个鸳鸯锅 ,由于还是太辣肠胃受不了,连续上了4次厕所,呵呵。带上肠胃药终于还是派上用场了.

比我想象中要繁华的重庆  不愧是直辖市

洪崖洞位于重庆市渝中区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是逛山城老街、观赏两江风光、品尝当地美食的好去处。 洪崖洞由纸盐河酒吧街、天成巷巴渝风情街、盛宴美食街及异域风情城市阳台四部分组成,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为主体,依山就势,通过分层筑台、吊脚、错叠、临崖等山地建筑手法,把这一片建筑汇聚在一起,夜晚时候灯火通明,堪称山城一景。 走进洪崖洞,两边都是密集的吊脚楼。从脚下的沿江路到顶层的沧白路有11层之多。隔层功能不同,有餐馆、有小吃街、有酒吧咖啡厅,也有土特产商铺。顶层既是异域风情城市阳台,可乘坐电梯直达。站在观景

千与千寻的取景地

早上雾特大,

第5天

磁器口 沙坪坝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东临嘉陵江,南接沙坪坝,西接童家桥,北靠石井坡,距主城区3公里。磁器口古镇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马鞍山踞其中,左边金碧山,右边凤凰山,三山遥望。凤凰、清水双溪潆洄并出,嘉陵江由北而奔,形成天然良巷。

磁器口  沙坪坝图片

开始以为是卖陶器的,原来是个古镇

磁器口不大,好多人 好多吃的,充满着淡淡的青年艺术气氛。

下起雨 更显得格外的朦胧美

第6天

重庆-----广州

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呆腻了的地方走到别人呆腻地方去,有人如是无稽嘲讽过。

行走,不停歇的行走,意义就在脚下,有人其实就是在边旅行边探寻人生的意义。

旅行,是为了逃避,躲开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故事,一些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