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怡岛上的《冬季恋歌》

攻略   >  春川旅游攻略   >  南怡岛上的《冬季恋歌》

• 出发日期/2016/01/20

• 玩法/冬季

前言

南怡岛上的《冬季恋歌》

在中国游客中,韩国的济州岛,几乎人人皆知,而提起南怡岛,则知之甚少。然而,当知道韩剧《冬季恋歌》就是从南怡岛唱响时,对南怡岛我们自然就会亲近起来。今年一月上旬,我们循着《冬季恋歌》的歌声来到了南怡岛。

南怡岛,位于韩国的春川市南面,是首尔附近一个依着汉江水源蓄水而成的宁静悠闲人工小岛,她因朝鲜世祖时南怡将军的属地而得名。岛上小桥流水,绿地茵茵,四周生长着象屏风般郁郁葱葱的栗子树和白杨树。由于电线全部埋在地下,岛上没有一根电线杆,因此,美丽景观得天独厚。

从加平码头乘船摆渡登上南怡岛,迎面而立的是欢迎我们到来、栩栩如生的石雕群像,穿过许愿小道,就是宽阔、漫长的水杉大道。大道左侧,安放的是朝鲜第七代王朝平定叛乱的南怡将军墓和纪念碑,右侧则是惟妙惟肖的冰雕作品群。进入南怡岛腹地,当初拍摄韩剧《冬季恋歌》的外景地尽数展现在游客面前了,主要演员裴勇俊和崔智友的那段感人而曲折的爱情故事也仿佛重新浮现在人们的眼前。

据导游介绍,南怡岛一年四季都拥有天然美景和雅韵,是绝佳的游览之地和漫步之地。来这儿,春夏可赏绿树樱花,秋季可看红叶飘零,冬季则有机会在漫天雪花或大雪覆盖中循着《冬季恋歌》,重温“恋歌”场景,感受主人翁那份初恋的浪漫和意境。由于四季的景致总是在不间断变换之中,因此,韩国国内市民来这儿游玩的恋人、或举家前来的游客几乎天天如织,而现在慕名而来的国外游客也是与日俱增。南怡岛可热闹啦!

南怡岛除了有《冬季恋歌》的主要景观外,还有许多可看之处呢。你如果对音乐有兴趣,可以穿过迷你的小火车站去音乐博物馆参观各种乐器展示,或欣赏音乐表演;你还可以来到南怡岛小湖正对面的咖啡馆,一边享受美味的咖啡点心,一边欣赏周边的自然景观,说不定还能听到恋人们骑着自行车留下的那串串笑声呢。还有一个特别的项目,即品尝美味佳肴,有兴趣的话一定去尝试一下。南怡岛内的美食区 ,既有韩式料理,也有西餐恭候,而最为出名的是“恋歌餐厅”提供的别具一格的“恋歌盒饭”,即电视剧中高中生用旧式铝盒盛装的炒饭、泡菜放在火上烤热后吃,别有情趣。

好山、好水、好故事,让人慕名而来;而美景、美食、美好回忆,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南怡岛的门票,成人仅8000韩币,约合人民币44元,性价比较高,因此,有机会换个季节再去的话,一定会有新的发现和情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