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到风雨交加,经历深秋又入寒冬

攻略   >  克拉玛依旅游攻略   >  阳光灿烂到风雨交加,经历深秋又入寒冬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赏秋 冬季 美食

前言

第1天

在路上

一个人飞大新疆,这个决定也是挣扎了许久~一方面是对中国最美秋色垂涎已久,顾虑也不外乎是考虑人身安全问题(虽然现在想来当初的顾虑完全都不是事儿)…不过下定决心貌似也是一秒钟的事情,订团订机票一气呵成!团队是游侠客,网上口碑不错,完全不用自己研究攻略也是省心!羽绒服、冲锋衣带上,金秋十月照样冻成狗!设备是NikonD610,初学者,够用!OK~跟我装逼跟我飞吧~~

今年国庆正值新疆成立60周年,大boss莅临,于是乎我们的灰机在重庆经停后又硬生生的飞了5个钟!!!好吧~好在窗外风景还不错…

远远的那是天山!望山跑死马的天山!

酒店报到

下午在酒店报到,请教了路人,挤了公交车去大巴扎吃东西,一路上时刻警戒的状态现在想想还蛮搞笑。大巴扎也就类似于游客集散地,各种特产贩卖,草草吃了碗不合口味的牛肉面后决定回酒店碎觉!晚上终于见到了杭州来的舍友-微姐,人很nice,我预感我的旅途会很赏心悦目~

第2天

沿途

出发的第一天早晨,各路人马终于第一次见面,年龄相仿、志趣相投,开场很是热闹。领队张旭打趣说感谢大家不怕死的精神来到新疆!大伙儿一阵哄笑~

今天的行程是乌鲁木齐到可可托海镇,近四百公里的距离,只有风吹黄沙以及无处不在的紫外线,一路昏昏欲睡,终于在夕阳西下前到达本次旅程的第一个景点--可可苏里湖!

路两边的风景,都不带第二种类型的…

比脸还大的馕

• 地址: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境内
  • 简介:可可苏里湖座落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境内,距县城约25KM,又称野鸭湖。

可可苏里湖其实就是一片湿地,面积不大,景色却很是舒服!湖水微蓝,雪山巍峨,野鸭子在湖面穿梭,两岸芦花飞扬,苇杆金黄,草甸上牛羊吃草…看了一天的戈壁滩,此刻顿时神清气爽!

某妖男~我就不点名了!

第3天

• 地址:富蕴县其他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的大东沟景区阿勒泰神钟山
  • 简介:位于富蕴县境内额尔齐斯河上游约40公里处。在额尔齐斯河两侧,坐落着两座钟形巨岩,高约1000米,岩石上生长着白桦树、青松和西伯利亚云杉,巨石上还生长着青苔,雨过天晴之际,岩峰上白云缭绕,彩虹划天而过,景色十

一早起来爬神钟山,早上气温低,没戴手套,冻得手脚僵硬,拍出来的片也基本糊了,唯一清晰的几张也是透着凉飕飕的冷气!

神钟山因山体有两座钟形巨岩得名,时间有限没有登顶自然也没看到大钟石。沿山路走走停停,一侧便是峡谷,额尔齐斯河沿山谷奔腾而下,两岸的白桦、云杉黄黄绿绿、层层叠叠,搭配碧绿的溪水,虽然清冷却也是美极~

十点过后,阳光终于慢慢照进山谷,色彩顿时鲜活起来~

白桦林

从神钟山出来可以在中途下车,接近景区出口的地方是一大片白桦林,铺天盖地的黄叶,第一眼绝对惊艳!这地真正是摄影天堂,装逼圣地!

• 地址:布尔津县城以北约24公里处
  • 简介:五彩河岸为色彩斑斓、风景独特的熔岩地貌 ,由紫红、土红、浅黄和浅绿等泥岩、砂岩及砂砾组成,形状酷似古堡、怪兽、蜂丛等各种造型,景致十分壮观。

下午转战布尔津的五彩滩,多云、阴天,没有遇上夕阳,感觉景致一般!倒是当地人自制的手工酸奶喝着不错~

第4天

沿途风景

传说中的神的后花园--禾木!关于禾木的印象,大多是来自摄影杂志上的图片:白雪皑皑的雪山、金灿灿的白桦林、流淌的禾木河、简朴的原木小屋以及林间扬尘而过的牧民与马…明明是最返璞归真的风景越是仙境一般的存在!

进入禾木的路上,天气开始变得阴沉,乌云盖顶,道路两旁的山顶上也开始出现厚厚的积雪…尽管如此,大家的兴致还是很好,坐在车里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一边听着张旭的演讲--讲白桦树上的“眼睛”,讲禾木的传说,讲哈萨克族人的还子习俗,最后甚至还给我们念了一首诗,让全班同学为之倾倒,只是我至今未找到出处,因此我们也一度认为是她的原创…

如此美景,不枉我翻山越岭来看你!

• 地址:阿勒泰市布尔津县禾木乡
  • 简介:禾木村,是著名的图瓦人村庄之一,也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

下了车,原始村庄特有的马粪味带着雨后的潮气扑面而来,由于是旺季,往来的车马络绎不绝,下过雨,道路更是泥泞不堪…尽管如此,还是没有影响大家初见禾木的雀跃心情!我们住游侠客自己的客栈,各自分了房间,小小的一间阁楼,有电有Wi-Fi还有暖气,顿时感觉炒鸡满足~

禾木村子不大,两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便可从村口逛到村尾。全村200多户人家,除去外来的生意人,几乎都是图瓦族、蒙古族和哈萨克族人,古老的游牧民族,世代过着逐水草而居的日子。值得一提的是,当地的哈萨克族人盛行“还子”的习俗--当家里的孩子结婚离家后,他们都会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送给男方的父母养育。在他们看来,自己婚后离开父母,父母身边就少了一位亲人,而将自己的孩子留在父母身边长大,同自己一同养奉老人,这样才算尽孝道。

咱们住的小客栈!Wi-Fi全覆盖哦~

雪山脚下有人家!

白桦林

下午去往观景台的路上穿过一片白桦林,如果说我们在可可托海遇上的白桦林是灿烂而热烈的,那么禾木的这片白桦林则是沉默而萧瑟的~静静村庄,秋雨绵绵,天空阴霾,鸽子飞翔,os是朴树的《白桦林》再合适不过…

浪漫的小水洼!

后山俯瞰

在禾木的后山顶俯瞰整个村庄,日暮与炊烟总是绝配!实景比照片震撼太多,原是想第二天一早总是要再来,也就没有好好拍几张,可是原来未必有明天就有以后,往往错过就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见…

层林尽染原来真不是教科书上的形容词!

客栈

傍晚时分,挂着雨露踏着黄叶走路回客栈,天空开始飘雨,一路上几乎没有人,也没有路灯,只有路旁小屋里微弱的灯光透出来,我用手机电筒照路,也只是希望尽量避开牛粪而已,这里的牛牛都是放养,大半夜在路上闲逛,时不时拉长了嗓子哞哞的叫唤,手机里李琦在唱:风带着他走上最长的旅途,一路跟着晚霞再没有停下…享受慢时光~老板宰了肥羊给我们摆了一桌全羊宴--大盘手抓羊肉、羊杂汤、手抓饭、当然少不了的烤羊肉串!这可是入疆以来吃得最美味丰盛的一餐!

晚饭过后与哥们姐们几个晃到村尾的小酒吧小坐,原木小屋、栅栏院子,外表普普通通,屋里却布置得精致又舒服,暖暖的炉火更是烘得人懒洋洋,最惊喜的是居然还有一台天文望远镜,只是可惜天公不作美,星星今晚都躲云里了…

第5天

雨雨雨

半夜里就开始下雨,原订清早上山拍晨雾的计划也只能取消!吃了早饭搭车出来,情绪有点低落,毕竟一直心心念念的就是要看一场禾木的日出晨雾…中午换乘区间车进喀纳斯,雨势不减,气温降到很低,穿着雨披,大风大雨中张旭说要抓紧时间登观鱼台,我瞬间凌乱了…但是随后观鱼台封山了,三湾飘雪了,雪停了,太阳又出来了…就是这样一场风一场雨,一场阳光一场雪,一日过四季,也算是值回票价!

沿途风光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09:00~19:00 周六、日:10:00~15:00
  • 地址:喀纳斯景区内卧龙湾上游约1公里
  • 简介:月亮湾位于卧龙湾上游约1公里,是卧龙湾河曲的延伸部分,美丽静谧的月亮湾会随喀纳斯湖水变化而变化,确是嵌在喀纳斯河上的一颗明珠。

初见月亮湾,天青色,烟雨加雪,心情略激动!

处处好风光

2015喀纳斯时装周秋冬新款,预购从速!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

第6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日:10:00-15:00
  • 地址:布尔津县境北部阿尔泰深山密林中
  • 简介:“喀纳斯”原名为哈纳斯是蒙古语,有两种翻译解释:一说是“美丽而神秘的地方”;一说是“峡谷中的湖”。

又见喀纳斯!经历了前一天的风雪交加,今天的天气简直好到爆!沿着昨天的足迹再把三湾逛上一遍,照片也全部美美的补上!卧龙湾到月亮湾之间景色最棒,建议下车徒步,神仙湾、鸭泽湖就逊色太多,下车拍照到此一游即可!

• 地址: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卧龙湾(近神仙湾)
  • 简介:卧龙湾水碧蓝洁净,柔波浮动,光与影的美妙配合,在这里得到完美的展示,与喀纳斯湖风光融为一体。
一路风光

装逼二人组

沿着湖边溜达,栈道上还有昨晚未化开的小雪粒,阳光一照,整条小路都在闪闪发亮,真正的星光大道!

各种倒影秀

• 地址:喀纳斯景区内卧龙湾上游约1公里

河滩上的大脚丫子印清晰可见~

公路照
大合照

中午时分,张旭通知观鱼台终于开放啦!观鱼台,顾名思义就是观喀纳斯湖的大水怪啦啦啦~换乘景交上山,再走1068级台阶登顶,话说为了国庆杯朋友圈摄影大赛,姐背着睡袋爬山也是有够拼的…

不得不说,是我们的人品爆表才能遇上如此好风景!午后、阳光、飘雪、静静流淌的喀纳斯湖、还有时不时窜出来的一只小松鼠,一切都是刚刚好!哦~对了~还差一样!差一只水怪!

出发前来张大合影!我们都是游侠客!

1068级台阶

康师傅先生请付我广告费!谢谢!

雪天必备单品

纪念一下第一次摸到雪的时刻--原谅没见过下雪的南方孩纸!

各种印脚印

踩在冰天雪地,写个囧字给你--致敬我男神!

微姐出镜!

小麦两口笑超开心~

• 地址: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哈拉开特山顶上
  • 简介:观鱼亭应该说是喀纳斯景点中的又一亮点,它的价值并不在于亭子本身有多美,而在于它是惟一一个能驻足饱览喀纳斯美景的最佳平台。

这货完全不畏生!萌萌哒!

水怪在哪里?!

水怪快出来!

蓝天白云
前往白哈巴

观鱼台下来,继续换乘景交前往白哈巴村。白哈巴,中国西北第一村,与哈萨克斯坦隔山相望,出入需办理边防证,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八个小镇之一!

话说我真的很喜欢拍路,绵延不断,去远方的样子!(请忽略反光玻璃…)

打个招呼~hi

• 地址: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境内
  • 简介:白哈巴村坐落于沟谷之中,独特尖顶木头房子,白桦树点缀其间,两条清澈的小河蜿蜒环村流过,夕阳牧归时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

白哈巴是一个典型的图瓦人原始村落,比禾木更小也更干净,一条不足百米的水泥路就是村里的主干道,路两边一溜清一色的三角顶小木屋,国庆期间,家家户户门前还插着国旗,甚是喜庆!因为不通外来车辆,整个村子显得很静谧,只有游人走过的一时熙攘,又有当地人打马而过的一阵热闹,渐渐又归于平静…

初见白哈巴!

图瓦族

当地人多以图瓦族为主,他们世世代代以放牧为生,骑术了得,话说当三岁的我们挂着鼻涕满地爬的时候当地的小孩已经可以策马奔腾了…

小朋友们小小年纪骑马出来赚钱养家,有游人一下车就围上来,“界碑,去界碑吗,每人一百!”

小妹妹的苹果肌超可爱的~

小伙伴们骑马去中哈边界,由于我对骑马这件事相当不感冒,于是盗图几张…

人物篇

四个小伙伴过生日,晚饭的时候美丽和张旭很贴心的准备了惊喜小礼物,还有一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

两位美女领队--张美丽和诗人张旭!

后山拍日落

吃过晚饭晃到后山拍日落!落日的余晖照得世界一片金黄,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星空

晚上在房间整理照片,就听见院子里一阵喧哗,微姐还特兴奋的冲进来告诉我:快去看星星!不看后悔哦!我原是想,不就是星星嘛~姐也是见过大场面的呢~可是等我第一眼看见白哈巴的星空,却是被惊艳得只剩尖叫!黑幕一般的夜空,银河璀璨,星海浩瀚,原来我们小时候唱的一闪一闪亮晶晶竟是真的!

团员拍的星空照--设备有限请勿拍砖!毕竟咱不是专业摄影团嘛!

第7天

起早拍日出

七点起床拍日出绝对过早!!!绝对会被冻!成!狗!我们原本还担心错过朝霞,飞快洗漱完出门,结果只看见天上一弯冷月,牛牛嗷嗷乱叫在路上闲逛,还有起得比牛早的各位大摄影师们!

呵呵

清早的长枪短炮!就算全副武装还是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原来拍照也是件力气活!

• 地址: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境内

在山坡上守了一个多小时,冻成狗之后无功而返,吃了早饭,喝了热汤,冻傻的劲才慢慢回神…太阳算是正式升起来了,深秋的阳光灿烂又和煦,照得人暖暖的~村子里一切慢慢开始苏醒,袅袅的炊烟,嘻闹的野狗、满大街溜达的牛群,还有老帅老帅的解放军蜀黍背着枪,骑着马儿嗒嗒嗒的走得英姿煞爽!

小白杨哨所

离开之前偷拍一张咱西北第一哨--白哈巴边防连,又称小白杨哨所(瞬间萌萌哒有木有?!)话说每年春晚第一个向全国人民拜年的哨所就是这里!

布尔津美食

晚上回到布尔津,河堤夜市,烤鱼、羊肉串、格瓦斯~躁起来!

额尔齐斯河出品的河鱼,肉质肥厚鲜美,一定不可错过!

格瓦斯,当地人自酿的一种饮料,类似于啤酒,喝着有蜂蜜的清甜,又有啤酒的香醇,清爽又解渴,重点是不含酒精哦~

第8天

• 开放时间:8:00——18:00(景区开放时间会随着季节变化有所更改)
  • 地址:位于乌尔禾街区西侧,217国道跨越河谷
  • 简介: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境内,位于乌尔禾街区西侧,217国道跨越河谷。接待点位于乌尔禾西侧,直线距17千米。   从白杨河水库至乌尔禾的河段近东西走向,长24千米,一般宽400米左右,最窄约200米,最宽约600米,两侧河

最后一天回到克拉玛依,行程比较轻松,白杨河大峡谷和乌尔禾魔鬼城,突然从原始森林穿越到黄沙大漠的感觉!景致较之前差太远,只不过出片效果还是相当不错~

范儿姐

胡杨,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

车中美照

石头哥帮拍的美美照!

• 门票价格:46元/人
  • 地址:新疆-克拉玛依市东北部乌尔禾区境内
  • 简介:魔鬼城具有丰富的科学内涵和极高的观赏价值,是乌尔禾区乃至克拉玛依市最重要的旅游景区。

百度一下:魔鬼城里没有住着魔鬼,这只是在极度干旱和大风的环境下形成的一种典型的雅丹地貌!魔鬼城里常年狂风不断,每当风起,飞沙走石,天昏地暗,气流在怪石山匠间穿梭回旋,发出尖厉的声音,鬼哭狼嚎一般,由此得名魔鬼城!

狮身人面像

泰坦尼克

就是这个范儿!

对面那只马是几个意思?!

看我降龙十八掌~~~

等风来

再见了!不再见了!游侠们,祝愿大家山水有相逢!

后会无期

这一路,从阳光灿烂走到风雨交加,经历了深秋又进入寒冬!记忆中满满的新疆味,是大盘鸡,是手抓饭,是烤羊肉串,也是白哈巴的璀璨星空,是白桦树上沉默的眼睛,是图瓦人的勤劳善良,又是哈萨克族人质朴的还子习俗…旅行带给我的惊喜和感动往往猝不及防~正如我从来相信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生命不息,行走不止!

ps:特别鸣谢一路陪伴的你们!感谢提供美片的各位大神!感谢美丽和张旭!感谢游侠客!今日一别,山长水远,后会无期,各自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