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杭州上海,将那些细微感动珍藏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毕业】杭州上海,将那些细微感动珍藏

• 出发日期/2014/06/20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第一张图是最后一站,这里是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我们不是从这里出发的,这算我告别大学告别朋友们告别热血青春的最后一站

是谁说的工作了以后就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去玩的

我差点就天真的相信了,就像小时候妈妈骗我说吃葱就会更聪明一样,差点就这么真切的相信了

每天每天早起着匆忙的赶着公车,下班又漫无目的倚在车窗边晃荡着回出租屋吃饭,洗澡,洗衣服,睡觉。生活就这么枯燥无味的反复着,忽然一晃,发现一个礼拜过了,一个月过了,一年也就这么过了

很害怕,总有那么一天会发现,原来一辈子也就这么过了,停下来回顾,发现原来自己一直一直过得是这么毫无意义的人生.

话又说回来,虽然没有去很多或是去很远的地方

但我很庆幸的是,我能够拥有两次尽管只是短途的毕业旅行

一是镇远,接着就是现在写着的 杭州上海

这些地点以及这些曾走过的路,在心底

能让我在忙碌的工作时,被迫的嬉皮笑脸时,慵懒的下午对着阳光发呆时,能偶尔回忆起:

那时,那些拥有你们的温暖;那会,被你们拥抱着的美好

同样的,必须提前说抱歉的是

这篇游记不同的地方(或许也是大家认为的失败之处)也就是:

更多的也不是给大家整理什么线路或是提供什么攻略,我还是这样拿手机拍着不清晰的照片.这一路上我们几个玩玩闹闹停停,最后连某个带了单反的小伙伴后来都选择不再背着它跑,所以也就更没机会给大家放些华美的图片上来

这篇游记更让我想记录却是我们的情谊,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热血沸腾我们的伤春悲秋... ...

说实话吧,我最害怕的不是什么一别一辈子,而是当流年飘逝物是人非的时候,那些留在心底的感动会慢慢的被时光磨平,悄无声息.接着那些日子里的一切都变得不再那么重要

所以别对我说些什么友谊地久天长情谊永世不变的屁话,因为现实就摆在这儿,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在分开之后都过着不同的生活都转动在不同的轨迹上,没有什么东西是还能够依旧如故完全不变的,相信很多人都已经深有体会

所以这时候,我想把此刻还存留着的感动写下来,牢牢的刻在心底,把我们之间故事娓娓道来,留着空闲的时候自己还能慢慢的翻看,去感受那些年属于我们的一切

接下来我肯定是要说好多好多无关紧要的题外话了,我想要把我爱的人们我的朋友们的故事一点点的打出来,也许零星也许无厘头找不到相关点,但这一字一句却是我对你们最真切的记忆

该走的程序还是得有的,先介绍我们出行的情况吧~

依然是有很多朋友们拥有着想要同行的念想,却也因为各种原因耽搁了,最后留下了我们4个:水瓶座,天蝎座,天秤座,狮子座

计划是先去杭州,学生证早就被收回了,所以我们拿着学校开的学生证明买了这趟旅程唯一能够打折的 株洲到杭州的 火车票

第1天

株洲火车站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明珠路301号

去的这天正好上海那边发生山崩的事,不太记得是晚上几点的火车票了,只记得我们在候车厅等啊等啊,等到凌晨三点多火车才到,上车就已经差不多四点了.二话不说先倒下,有啥情况都等到第二天养好精神再继续

我们是中午差不多一点这样到的杭州东,因为早上接到朋友的电话,说她人在新安江让我们住她家,还用了一堆弥漫着迷雾的湖面图片诱惑着我们,所以下车我们在吉野家随意吃了点就赶上趟买了最后一班杭州开往新安江的大巴~ 向千岛湖方向出发!!!

图片上传的有点凌乱,而坐在车里晃动的我们也没能拍出那仙境般的迷雾湖面,说真的

湖面弥漫着这么厚的一层雾是真的很神奇很美,有机会真心要亲临其境去感受感受

当然在新安江就是朋友招待我们,晚上第一站迎接的就是很“我”的风格,嘿嘿~ 酒吧~ 嘿嘿嘿嘿~ 疲惫了一天的我们就这么喝点小酒吃点小宵夜扯扯犊子就倒得音律四起

由于下雨的关系我们吃完早餐在千岛湖兜了个圈就又奔回杭州了,一路上我们在车上好欢乐,玩着伴随我们大学的各种游戏,比如谁是卧底啊比如倒装句成语接龙啊~

就这样时间就过了一大半了,到达杭州之后我们入住了杭州大酒店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20元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1月 8:00-17:00、 淡季:12月-次年2月 8:30-16:30
  • 电话:400-8811-988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梦姑路348号千岛湖中心湖区游船码头
  • 简介:乘船徜徉清澈辽阔的水面,登梅峰岛俯瞰千岛湖全景,风光无限。
  • 地址:杭州拱墅区延安路546号(与体育场路交叉路口)
  • 简介:酒店位于杭州市商业金融中心——武林广场,近闻名中外的西湖,酒店周边还有银泰百货、杭州百货大楼、杭州大厦购物中心等众多知名百货公司,是来杭观光旅游、商务会议、休闲购物的理想下榻之所。 这是一家集客房、餐

杭州这天,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

玻璃窗边不经意挂着的几滴水珠总是小心翼翼的闪烁着

我们逛了逛酒店周边的商场就早早回房间了,今天的行程我违背初衷的用流水账记录了一遍.当然这次并不是待在酒店就倒下睡成猪的节奏,我们4个约好了玩一个游戏!一个密友们都很热衷的游戏:

枕 头 大 战

我手机美拍的草稿里存着的都是那天夜里的欢声笑语,都是打得不亦乐乎的我们,枕头砸下去的每一下是友谊是青春是关于我们的相识、相遇、相知,也是隐藏的那份对即将到来的分别的依依不舍.

那天,在巨大的笑容背后

是我使上了浑身力气狠狠的用枕头丢过去的每一份不舍:

长得乖张帅气特惹妹子喜爱却不修边幅的天秤座;矫情得不行爱装文艺却也许念不出“嵇”字的妇联之友天蝎座;每天笑哈哈神经大条大喇喇内心却敏感得要死什么事都不怕勇往直前的水瓶座;还有那些没能一起的你们,我们的大家族

还好,还好四年前我认识了你们

青藤茶馆(南山路店)
  • 开放时间:早上9:30开门
  • 电话:0571-87022777 87020084
  • 地址:南山路278号元华广场2楼(一公园对面)
  • 简介:在杭州提起茶馆,一般都会想到他家

在杭州第一晚我们去了网上推荐得很欢的青藤茶馆,很有特色很复古的地方.青藤的自助餐也很有特色,不是按多少钱一个人来算的,而是每人得点一种茶,你点了茶就等于付了自助餐的费用,即可以享用自助餐,而它的方式也很特别.都是很小份的碗,我们一次装了好多好多一趟趟的用餐盘运回来,摆满桌~ 幸福感满满

这就是在青藤茶馆一小份一小份我们拿了好多的自助餐~

第3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枕头大战结束后的那天夜里我们睡得很踏实

而第二天清早则是被细细的雨声唤醒,那声音温和得就像是昨夜还在诉说着故事哄我入睡一样,淡淡的.拉开窗帘,光线微微弱弱阴阴柔柔那时候的世界干干净净时间仿佛停在我们身边,也在观赏着杭州这淅淅沥沥的小水珠们

这天要去的是我最爱的地方.寺庙

灵隐寺,相信它的名气已经不用我再作过多的介绍了吧

我从小就挺爱去寺庙的,总会觉得寺庙的空气会特别清新,在大殿边的树底下听听钟声木鱼声内心也会多一份平和,其实最难也不过是内心的平静

雨水依旧洗礼着盛夏,我们携着伞执意的趟在雨水中,为的不是去许愿求佛更多的是去寻求内心最根本的那点纯粹那点恬静

一直很爱一句话:心动则万物动,心不动则不忧

大千世界熙攘凡尘种种,迷人双目扰人心性,而所有虚妄,怨念皆由心生

修佛之人,心怀慈悲自在天然,他们的内心是定的.

这句话里我是体验过心动的感觉的,的确若是心动则万物都瞬息变得美好

就算电闪雷鸣你也感觉如同春花绽放般美妙,就算是艳阳高照你也会感觉凉风徐徐

所以凡夫俗子如我,是很难做得到完全心如止水的

所以很多时候遇到了很多事情,比如分别,自然而然我是会略显浮躁的

这些时候也许听听佛音坐修禅心,思绪就能沉静许多

沿着石板向里走,去灵隐寺的小径边有很多古香古色的店铺

多数都是卖茶叶的,偶尔有几间吃素面的不远不近飘着淡淡的香气

一路走来也能听到许多当地的阿姨们坐在小木板凳上吆喝着:“西湖龙井类,杭州上好的茶叶哟~~ ”

我们就慢慢的撑着伞走着,偶尔进寺庙烧香的时候就收着伞

就这么磨磨蹭蹭一早上就过去了,我们把第一个杭州的清晨先给了佛主 ... ...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这天下午我们在西湖的周遭走了一个大圈,一直听说杭州西湖是以大而出名的,也没真切的去感受过.下午从下车那一刻开始往雷峰塔售票处前行,走到的时候花了... ... 3个小时,然后就快五点了~

人家也差不多快下班了,所以建议大家逛杭州西湖也得选好恰当的时机

既然都走到门口了当然得趁着别人下班前爬上去看一眼,对吧~

美食随拍

我们一趟下来瞎逛居多,吃的话就是看哪个店子小接地气人气旺就去哪个

在小吃街找了一家很接地气的,第一次吃茄子炒番茄还是番茄炒茄子神马的,味道还不错~

西湖醋鱼的话,我真心是吃不习惯啊~

插播几段小感想

到上海我们的旅行可以说是要接近尾声了的,当然依旧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我们的行程依旧是:瞎逛!

说好了穷游的所以为了省钱,我们在汉庭住了两个晚上,最后一晚为了饯别为了最后最美的记忆我们就搬去了外滩,当然不能太奢侈所以4个人住一间房

记得到杭州的时候,招待我的朋友和她男朋友就打赌一直说我们不是4个而是2对.其实听着我并不会觉得他失礼,因为表示我们的友谊已经好到这样的地步,不要说什么4个2对之类的,我相信我们这堆人剩下的12个都来了别人还会以为我们错综复杂的7对呢~

哈哈,以上这段话其实也是一个小铺垫喇,为的就是给一些守旧顽固一点的朋友们表示我们4个睡一间真的不奇怪,我们就算十几个睡一张床都很正常,相信其实很多人也是很理解的

在这下面突然想插一段题外话,留着给自己看给这些可爱的朋友们看

额,所以,我想大致介绍一下这些我很爱的人们和那些很暖心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嘿嘿,谢谢~ 本来想先从这次毕业旅行的伙伴们开始的,发现有太多的话打着过于官方没有温度,就放弃了一个个介绍的这种怂办法。我只想把我记忆里最美好的片段留下,没有每个都点名的写而且有些漏了的不代表在我心里不存在,而是美好的太多了打满全篇我应该会被人丢出去吧!哈哈,还有的不愿点名道姓的,我就用星座代替吧

毕业前有一件事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有一晚十点半左右接到天蝎座的电话开口就问:“你在哪啊?”我刚说完在家看电视啊,话音才落他就说那好你下来吧我在你家门口.

我随手捡起了破布一样的外套邋里邋遢的就蹦跶出门了,因为在他们面前不用形象不用装逼,果然下楼就看到一只天蝎一只天秤呆呆的在我家门口。原来这天他们心情都屎到爆表.吃过饭不知道怎么的就散步到了我家门口,于是我们就在院子门前的亭子里东扯西扯的到一点半

我还愣愣的从冰箱拿了三支小鸡尾酒和一袋麻花下来啃,因为某些不能发朋友圈的缘故,我只留下了一句话:正因为是朋友,所以会心疼

这天夜里留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因为我知道原来我的朋友们在最伤心的时候能想到我,他们能够信任我,友谊里面最重要的就是信任了不是吗

这也让我想起了那个水瓶座,大喇喇的妹子.女汉子,笑声响彻大中华

虽然我总是像个老太婆在唠叨提醒她很多事需要思考过再行动,但是我在她身上也学会了很多很多,学会了不到最后一步绝不退让学会了厚脸皮不是坏事而这个社会脸皮厚起来才能办成很多事.学到了很多我不曾有的东西

她在外面潇洒玩乐的时候不一定会给我打电话,但是每次她遇到难过的坎坷或是有要倾诉的事我一定会接到电话,虽然我平时总是喜欢装出冷漠装着听到什么都很冷静面无表情的样子,但是其实我的心也会痛我会记着记得比别人还久。还记得第一次接到她的电话听到她哭泣声喊着我名字问我怎么办的时候,那一刻的我心都要碎了~

说真的我真的很开心你们在难过的时候会先想到告诉我

在这里我还想告诉这个傻妹妹,也想告诉其它的你们:

你们的快乐记得和我分享我当然会很开心,但我却也很乐意当你们遇到伤痛时迷茫时难过时能够想起我记得打电话跟我倾诉,这样表示你们很相信我,当然这样的电话少接到固然更好,并不是不愿意聆听而是希望你们一直能够很顺利很幸福

这里更要提到一个我很好的姐妹,也是我的好舍友

记得有一段时间我的情绪起伏很大,蠢毙了的是我几乎每天都泡在加浓长岛冰茶里,终于有一次体验到了宿醉的感觉,回家立马抱着马桶吐了两次~

第二天早上醒来整个世界都在摇晃,抓起手边的牛奶狂喝接着继续吐,不敢让家里人知道所以连吐都得控制着音量~

神志不清的时候只播了一个电话:倩倩

那边是三点多才睡的妹子冒出睡醒朦胧的声音哼哼了两句,一听说我酩酊大醉之后,半个小时就带着解酒药蜂蜜和早餐按响了我家的门铃,当然扯了个很奇妙的谎,跟我家人说是我感冒了她来照顾一下我,估计当时我家里人都很莫名奇妙:怎么这娃儿感冒了我们不知道还是一同学奔来按门铃说要照顾她哈哈哈

就这样我迷迷糊糊中貌似喝过了蜂蜜吃了两次解酒药再次完全清醒过来的时候是下午四点,这姐儿怕自己睡着就一直捧着电脑看电视剧守在我床边偶尔给迷糊的我端水盖被子的,等到确定我醒来了她晚饭也不留下来吃就回去了~

尼玛,这厮把我感动得,当时就在想哪个男的收了她真是有福了,当然现在她和她的男人也甜蜜蜜的腻歪着呢

还有很多很多很棒的小伙伴还有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我就先不提了,或许哪天兴致冲冲的又继续把这一段游记补充了也不一定,所以接着该是继续上海之行了

老城隍庙
  • 地址:华理黑街

我们的上海之行就可以用火车来形容,因为一直就是:逛吃逛吃逛吃... ...

到上海的第一天我们就到南京路待了一天,当然也去城隍庙豫园转了个圈圈

晚上的时候去外滩意思了一下,唯一要告诉各位的就是:

这边有那种红色的观光巴士,30块一张卡,可以乘坐一天绕上海转

你可以在你想看的站点随时下车也可以一直坐车上转,简单来说就是很划算的可以30块把你的莫名奇妙的车费和你不知道要搭什么地铁什么公车去到哪里的疑虑全部解决.

我后悔的就是我们发现得太晚,到了下午才知道,只乘坐了一个下午,30块就花得没那么超值了

上海随拍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第4天

• 开放时间:平日9:30-21:00 周末9:00-21:00
  •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佘山镇林湖路888号
  • 简介:体验刺激娱乐项目,观看精彩表演,适合全家一起玩耍。

第二天我们去了上海欢乐谷,我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和自己玩得好的小伙伴们一大群一大群的去游乐园扫荡,虽然这次只有4个也算是把梦圆了一半吧~

门票当然也是团购的,刚毕业的娃儿要学会能省就省啊...

一大早就屁颠屁颠的乘地铁出门了,人多的呀我们都吓尿了~

说实话,上海的欢乐谷没有深圳的大,玩的东西也没有那么多,但是里面有加入老上海老街的特色,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一进门我们就买了4件一样的恐龙袍一起穿,这是我们的队服,起了一个很土逼的名字:恐龙战队

这天,我们把一些都抛在了欢笑声里,仿佛在用4个不同音律的笑声谱写关于我们的乐曲,仿佛这一天的太阳永远不会落下~

上海新天地
  •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太仓路181弄
  • 简介:上海新天地集合了旧上海的怀旧和新上海的时尚,走在这里,你能充分的感受到时代的变迁。

累了一天的我们晚上还是坚持着要逛上海,除了天秤座擅自离队

我们钻进了新天地附近的一个巷弄里,选了一家很地道的,看着就是居民们爱去的店子歇歇脚

上海菜的甜依旧没有破坏掉我对它美味的期待,他们还笑说了一个听来的段子:“上海的人民是过得有多苦啊,需要吃得这么甜,汤里都加糖”

当然这也只是打趣,在我眼里上海人民的生活倒是甜蜜得幸福,现在我还会不时的去找些浙江菜来吃~

读王安忆的《长恨歌》时对开头上海弄堂的描写很是喜欢:

“上海弄堂的感动来自于最为日常的情景,这感动不是云水激荡的,而是一点一点累积起来。这是有烟火人气的感动。那一条条一排排的里巷,流动着一些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东西,东西不是什么大东西,但琐琐细细,聚沙也能成塔的。”

上海的弄堂是壮观的,暗色的,这样的壮观不是那种故宫的辉煌壮观

而是很多琐碎的事物联系在一起,堆积出来弥漫开在空气里的那种壮观.是要去感受些许的故事个别的名人零星的典故沉淀的记忆,再深呼吸才能体会到的,而这种感觉不是如同狂风一下袭面而来,是那种缓慢的如同雨后泥土的清香,由下至上一点点浮现的

坐在巷弄里,夹着烤麸吃着烧肉感受一下微风徐徐,我感觉自己活在了故事里

活在顾曼桢与沈世钧为爱挣扎的牢笼里,活在烟雨蒙蒙中书桓追逐依萍的雨夜里;活在被流言蜚语弥漫着的阮玲玉周遭;活在许文强背后那一声枪响的年代;也活在陆小曼奢靡沉沦时出入的各种宴会里...

从巷弄吃完东西出来才发现夜里开始凉了起来,面对些许降温我们毫无防备

两个冰凉的女汉子只能一人一边的搂着挽着勾着体温稍高的天蝎娃儿,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迈着流星大步穿过街道,路灯从梧桐叶的罅隙间碎撒在石板

嘿嘿,一路走着也不时的有人给我们投来目光,毕竟身上还是穿着恐龙队服的,乍一看都会感觉有点像穿情侣装的咱们可是两女搂着一男的节奏... ...

就这样一直走着回酒店,好希望这样的友谊若干年后仍然这么走向远方

• 电话:021-53961988
  • 地址:上海黄浦区复兴东路789号,近河南南路
  • 简介:上海豫园美居酒店坐落在上海中心的黄浦区,靠近著名的旅游景点豫园,从酒店步行约5分钟可至地铁 10 号线豫园站和 8 号线老西门站,酒店距新天地、南京路步行街和外滩约10分钟的车程,周边有购物商场和娱乐场所。 酒

我们省着的银两足够提供我们在最后的这个夜里换到外滩,住进云悦

累到趴的我们还是很神经的冲向了健身房,各种跑各种乐呵,仿佛都知道明天就是相聚的最后一天,困到实在是不行了最后还打牌到很晚忍住困意迟迟不肯睡去,仿佛闭眼再睁开就是离别在即~

我们队伍里有个拉也拉不住的购物狂,所以第二天的上海依旧是逛逛逛

只有逛没有吃就不能愉快的构成火车节奏了,所以商量着还是决定明天晚上吃顿好的,海鲜自助餐!!!

出发前在茶室喝茶,一个上海的叔叔给我分享了一个微信推荐

里面记录了上海8家最值的自助餐(大家可以微信搜索:玩家汇)

里面有推荐一个五月罗马海鲜自助餐厅,图片看着不错上网查评价也很棒,我们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家.

里面有得选择自助烧烤还是自助火锅,我们选的是烧烤,有点后悔当时选择的为什么不是火锅.因为选火锅的话还有很多青菜粉丝可以烫着吃啊!感觉划算很多。进店子就吓到了,他们摆的海鲜真的是让我觉得值了!!

三文鱼希鲮鱼神马的刺身,那厚度~

海螺啊蟹腿神马的那份量,原谅我是乡霸进城好嘛...

每一桌会送一份鲍鱼海螺刺身,全程来自湖南的水瓶妹子就在加辣椒粉烤扇贝加大蒜吃生蚝什么的,这些生的玩意儿我这个广东的妹子也吃得比较欢,剩下的江西哥和安徽哥那满脸的痛楚啊,不断的找熟食的样子真的是笑疯了我

还有人点了3份鹅肝,最后吃完腻到说不出第二句话,实在是太好笑了

所以嘛不爱吃海鲜不爱吃刺身的我就不建议前行啦,顺便告诉大家餐厅消费人均90!海鲜!上海这地段!值了有没有!

第5天

早餐随拍

最后一天早上我们就在酒店对面的小杨生煎吃早餐,生煎包的美味,那香脆啊的确难以形容,以至于我这种这么不爱面食不爱包子的孩子回到广东后还不时的会去上海菜馆点包子吃~

上海新天地
  •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太仓路181弄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第6天

• 简介:虹桥机场,它一直是上海空港的代名词。虹桥机场自1996年以来屡获中国民航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以上机场组第一名。

最后一天,最后一篇:道别

这也是我最不愿写到的,因为它又一次警醒了我大学生活就这么真的结束了

曾经看到书上的一段话:“ 明知道结局是曲终人散,可当下却不得不放声大笑,直至在这样的尽兴中流下眼泪。 ”我想,这也是诠释我们告别前的状态最贴切的句子

突如其来的这场雨打乱了我们的节奏,导致我们没能在慌忙的时间里好好的道别.也想起了还在株洲的时候,我们二十来个人去送两个小伙伴上车时他朋友圈发的那句话;“千万不要跟我说太多的话,我怕一开口就泪崩”

想到这里伤感的情绪顿时涌上鼻尖,也许这场雨才真正的给我们提供了合适的距离最安静的别理方式

其中一个小伙伴要赶到火车站去,跟我们三个的方向都相反于是我们就在打车的慌乱中结束了一切,喜欢观察的我却注意到了车开走的那一刻每个人的表情,车窗摇上去的时候伴着雨水透露出的那种心酸那种笑容那样的眼神那种欲言又止的表情,估计这辈子都不会轻易忘记吧~

后来在地铁上,我们三个互相没有说话,不知道是不是都因为有那种开口就会泪崩的自知,水瓶妹妹要到虹桥火车站下于是她沉重的表情里偶尔还逆风挤出一个笑容丢过来.

地铁开到倒数第二站的时候,她突然明朗了起来,一种很有力的声音随着风冲向我的耳廓:“我不去火车站了,我跟你们去虹桥机场,我决定去送你!”这样,我们相聚的时光又争取了多一分多一秒

狮子座是那种爱装逼死活不愿让人察觉到脆弱的存在

所以我很讨厌在别人面前哭也不愿意让人看到我的脆弱,于是班级聚会我没哭火车站送别我也没哭跟他们拥抱的时候我没有哭看着他们的身影渐渐缩小我也没有哭,我还挥着手笑着打趣的说:“下次见面记得带上儿子孙女啊”

当我转身进入安检的时候我发现一切都结束了,真的结束了

句号都没来得及画我就开始泪崩,拖着行李不顾形象的一路走着一路哭

红着双眼递上身份证泪水还是止不住,安检员还同情的看着我说:“好了好了行了过去吧过去吧”第一次安检如此随意~

一路上他们一直说着那句: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可不可以待到时光老去.我们的情怀依旧友谊永存

看过一段话:“有些事是因为无法轻易做到才常常说起吧,比如:要是能无所牵挂的转身就好了;要是能不再想起就好了......”

再比如:要是我们能一直在一起不分开就好了;要是还没有毕业就好了;要是时光能够重来倒退4年回到刚见面的那天就好了;要是接到电话说我迟到了没事还可以在门口嗦粉因为有你在帮我点到就好了;要是伤心难过的时候还能够一通电话你们就出现在我身边就好了;要是门铃响起来一开门是你们拿着鸡爪拿着披萨拿着啤酒说一起看个恐怖片就好了...

还有希望我们能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此刻的你,过得还好吗?

现在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我记得对你们承诺过的你们还记着吗?

我一定要做到,因为我们都要以更好的姿态去看这个世界最美好的样子

无论是在待业还是在迷茫还是做着自己不爱的工作

相信我吧,只要一直很努力我们以后都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所以

一起加油吧,若干年后你会感谢现在这个不懈努力的自己~

感谢有耐心看完这篇不像游记的游记的你们

放心,我会在闲暇时间再好好修改这篇暂时写得杂乱无章的东西

我也会再补充一些,毕竟这是我告别大学生活的最后旅行......

其实,故事没有说完,因为我怕说完了你会爱上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