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北海道白色浪漫旅

攻略   >  札幌旅游攻略   >  冬日北海道白色浪漫旅

• 出发日期/2016/01/12

• 玩法/冬季 美食 温泉

前言

虽然这次的北海道之旅在去之前颇多坎坷,但最终还是顺利出游了。

日本给我最深的就是干净、秩序、礼貌。不管在室内还是室外都是干干净净,连垃圾桶都很少看见。在日本经常可以看到排队的人,没有人插队、也没有人不耐烦,每个人都安安静静的排着队,没有抱怨。还有就是礼貌,无论是酒店还是商店,服务员或者营业员看见客人都会停下手上的工作,鞠躬打招呼,待人接物都是双手。在街上问路,只要允许,都会亲自带路,即便不是很清楚也会尽量想办法提供帮助。

作者:兔八克

旅行贴士

1、在日本让我感觉到最困难的就是语言。听不懂也看不懂日文,讲的英文日本人能听懂一点,但日本人讲的英文几乎是完全听不懂,点菜靠图和猜,问路最好就是问information,在路上问路最好找那些看上去白领样子的年轻人,还能讲几句英文。

2、城市间的交通主要靠JR线(就是火车),城市内的交通主要靠地铁。自动售票机其实挺简单的,先选择要去的地方,然后选择人数,显示屏会提示总金额,然后投币就行了(单人的直接投币)。不用担心零钱问题,售票机都可以找零。JR线上分指定席和自由席,指定席的票价比较贵,自由席就是没有固定座位,如果碰上运气不好一直没有人下车的话就只能站着了。

3、新千岁机场JR线售票机旁边有个外国人问讯处,如果不会使用自动售票机也可以在那边买票。如果有计划去旭山动物园的可以在那边购买好套票(来回JR线、旭川站到动物园的来回巴士票、动物园门票)。套票的有效期是四天,所以买的时候要算好时间。

4、JR线有周游票和自由乘车票两种。自由乘车票是7日的,周游票分3日、5日、7日和任选4日票。如果乘坐JR线比较频繁的话,个人觉得周游票比较划算。

札幌市内地铁也有一日票,还是那句话,如果乘的多的话买一日票比较划算。

还有一种welcome pass,包含札幌到小樽的一日无限次JR线和札幌市内地铁一日票。这个我也没使用过,所以不是很清楚,在网上看到是说,包含的两种票是可以分开使用的,但都是在各自的使用的当日有效。札幌到小樽的一日JR票好像是指定使用日期的,地铁票是规定了有效期限。

5、北海道虽然冬天的气温比较低,经常下雪,但我感觉还没有上海那么阴冷,我就比在上海多穿了一条秋裤。室内都有空调。很干燥,要多补充水份。冬天最好带上太阳眼镜,雪地的反光非常刺眼。

6、吃饭不用担心纸巾,都会有干、湿纸巾提供。

7、插头是二眼的扁插头,电压100v。如果要买电器的话要看清楚。不过现在很多卖给外国人的电器都是做到110-220电压的,可以在国内使用。

8、电话卡我是在淘宝上买的8天的上网卡,我觉得很方便,我不是很喜欢用wifi-egg,主要是觉得不方便,大家都要在一起,去上个厕所就失联了。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北海道直航的飞机票真的是贵啊,转机的话最好在日本国内转机,这样来回都可以在一天之内。ANA的可以在当天抵达,JAL的比较贵。当时买飞机票的时候,回来的飞机票如果买非日本的航空公司都是要在香港、首尔转机,都是要多呆一天的。

• 开放时间:营业时间依据各商铺开店时间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5条西2丁目
  • 简介:北海道最大型购物中心之一,有最受瞩目的品牌和最前沿的商店。

札幌站还是很方便的,步行的话可以从札幌站一直走到狸小路,地下通道非常长,最好去information处拿一份地图,要不很容易找不到路。

札幌Stellar Place图片

第2天

• 开放时间:8:45-18:00。休息日为12月29日-次年1月3日。
  • 电话:+81 11-231-411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6丁目
  • 简介:北海道旧政府大楼,红砖绿瓦的外观极具复古风情,是札幌的一大地标。

在北海道的一个星期里几乎天天都下雪,还碰上好几天是大雪的,真的很漂亮,路边的积雪非常干净

人真心少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学生:280日元;温室参观费用:110日元。
  • 电话:+81 11-221-0066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8丁目
  • 简介:不仅能欣赏到类型多样的北国植物,还可参观动物标本博物馆及温室。

北海道大学植物园的室外园区在冬天是关闭的,这个是我事先没想到的。还好温室照常开放,就去温室逛了一圈,里面的多肉植物区很赞

冰挂也很漂亮

美食日料

我是对吃没有太大要求的,本身也不是很喜欢吃生的。我在上海的日料店里是不碰海胆的,一直觉得生的海鲜很腥,但在北海道我破天荒的吃了两块海胆,一点都不腥,又新鲜又便宜(和上海比价格)。

做攻略时,我并没有做美食攻略,觉得随便跑进一家日料店,基本都不会太差。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只要这家店里有日本食客,一般这家店都不会差。还有就是看哪家店排队的去哪家

都是蟹肉啊

• 电话:+81-11-5982929
  • 地址:〒061-2302 札幌南区定山溪温泉东三丁目
  • 简介:距离札幌不远的温泉镇,秋季可以赏枫,冬季还能滑雪。

冬天到北海道怎能不泡温泉,于是挑了定山溪的温泉。我们住的这家店的名字看不懂,预定要去店家的官网预定,日文界面的选择更多。

这家店是纯日式的,睡的是榻榻米,很不错,缺点就是前台的英文都不太好,check-in都好累。

这雪好厚啊

定山溪的就一条主干道,旁边有个露天泡脚的地方,不过是收费的,要买票

这些圆桶是为下个月的雪灯节做准备的

私汤虽然贵点,但舒服很多

第3天

• 电话:+81-11-5982929
  • 地址:〒061-2302 札幌南区定山溪温泉东三丁目

那天夜里又下了场大雪,第二天早上看到汽车都快被雪埋了

乌鸦非常多

住的酒店旁边有个小型公园,一场大雪过后,雪都快到膝盖了

在札幌

这天我一定要说,2016年1月14日,北海道6.7级地震,札幌大约3-4级,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到地震。先是听到警报,那时候其实不知道是什么,随后所有人的手机上就收到了警报信息,那时候也是茫然的,但随后当看到蛋糕开始晃,房子开始抖的时候,心中从茫然变成手足无措,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心中连逃的想法都没有。好在札幌市区不是很厉害,有惊无险的体验了一把真实地震。

• 门票价格:118
  •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 电话:+81 11-666-1481
  • 地址:2 Chome-11-36 Miyanosawa 2 Jo, Nishi Ward, Sapporo, Hokkaido 063-0052日本
  • 简介:观摩“白色恋人”巧克力甜点制作全过程,还能自己做巧克力饼干。

著名的白色恋人工厂,带小孩子的可以去看看。三楼有喝下午茶。

第4天

小樽闲逛

小樽靠海,从小樽站出发,一路走到八音盒本馆,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卖玻璃器皿的,这边的玻璃制品比较出名。路边还能随处看见雪人。

• 电话:+81 120-126-666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22
  • 简介:六花亭创立于1933年,其中最有名的点心就是蓝姆葡萄夹心饼干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Marusei Butter Sandwich)。 另外一款必买就是草莓巧克力,巧克力里头包的是急速冷冻干燥的整颗草莓。

六花亭的巧克力饼干的那款冰激凌好好吃,一楼销售的饼干也好好吃。如果要送人的话可以回札幌买,大丸、ESTA里面价格都是一样的。

六花亭 小樽运河店图片
  • 门票价格:1050日元
  • 电话:+81 134-22-1108
  • 地址:小樽市住吉町4-1
  • 简介: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盒,尤其珍贵的古董八音盒极具观赏性。

那个八音盒本馆真的是好大,走进去的时候惊呆了,没有见过那么多的八音盒,琳琅满目

• 电话:+81 134-31-1733
  • 地址:日本北海道小樽市047-0007
  • 简介:小樽的代表性景观,运河沿岸的砖造仓库及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

北海道的冬天,下午四点多就开始天黑了。从八音盒本馆走到运河还是要走段路的。

第5天

• 门票价格:800円
  • 电话:+81 166-36-1104
  • 地址:Kuranuma, Higashiasahikawa-cho, Asahikawa-shi, Hokkaido 078-8205
  • 简介:日本最大的极地动物园,观赏动物们生机勃勃的自然状态,冬天陪企鹅在户外散步。

很推荐旭山动物园,动物园虽然不大,但每年冬天的企鹅散步是一大亮点,每天上午11点和下午2点30分有两次企鹅散步时间,大概持续时间30-40分钟。看到一群企鹅摇摇晃晃走过来的时候,实在是太可爱了。虽然冷,还是很值得

交通也很方便,JR线从札幌坐到旭川,出站后6号出口就是短驳巴士。JR线大约1小时20分,巴士大约30-40分钟。最好事先看好来回的巴士时间,大冬天的在户外等车还是很冷的

在JR线上的时候,窗外是大雪,基本已经看不清楚了

河马馆好臭

这只小猩猩的发型满分

动物园里有好多种猫头鹰

后面那只,你那是什么表情

这只猫头鹰好小一只,圆滚滚的好可爱

其实这是一只猫头鹰,白的和雪一样了

黑白配

矮脚马

这只站着就睡着了

方便面兄在吃食

园内有卖小吃的店,也有专门供有人休息和饮食的地方

著名的会泡温泉的日本猴

give me five

沿途景色

车头都冻住了

• 开放时间:10:00-23:00(最后入场:22:30)
  • 电话:+81 11-209-5100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5西2-5(2-5 Kita 5 Jonishi, Chuo Ward, Sapporo)
  • 简介:JR塔是札幌最高的建筑物,高160米。

拍照的时候一直不明白为什么白茫茫的,等回到宾馆才知道,下大雪啊

回途街景

真的是好大的雪啊

才一会儿功夫,路面就铺上了一层雪

第6天

• 开放时间:营业时间依据各商铺开店时间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5条西2丁目
札幌Stellar Place图片

这个抹茶好好吃

气泡可尔必思,好好喝

赶上同行的伯伯生日,买了个蛋糕庆祝一下生日

第7天

• 简介:出入札幌(北海道)的北海道最大的机场,位于北海道千岁市和苫小牧市的交接处,被称为北海道的空中玄关。

总体来说很不错,冬天还是值得到北海道玩一玩的

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雾凇,远看挺像

皮卡丘

那是月亮

白色的是浪花儿

还好那天我们转机是在成田机场,因为东京暴雪,飞往羽田的航班不是延误就是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