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如巴塞罗那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热情如巴塞罗那

• 出发日期/2016/01/18

前言

大多数爱三毛的人都有西班牙情节,我也不例外。在异国寻得她一生所爱,荷西与她纯粹且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感动着我。但真正吸引着我的是西班牙人的热情如火,弗拉明戈的狂野,激情的斗牛之舞,高迪那流动的建筑线条和绚丽的色彩。

第1天

初到巴塞罗那

第一次抵达,巴塞罗那,当飞机降临的那一刻,乘客们鼓着掌,欢呼着,庆幸我们活着来到这里,我们以这样一种方式被一座城市迎接。

当我们抵达住处,出地铁的那一瞬间,被身后的圣家堂教堂所吸引,这不是应该存在于森林吗?却出现了在城市里。天色已晚,我们来到了我们的住处,在飞行的过程中我们略显疲惫,乘着我们放行李的时间,我们在客厅小憩了一会以缓解疲惫的身体。到了晚饭时间,在当地朋友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曾经的圆形斗牛场,由于加泰罗尼亚人反对残酷的斗牛活动,慢慢地演变成一个现代化商业中心。在商场的天台上西班牙广场的景致净收眼底,源源不断的车辆穿行着。

西班牙广场正对面的就是他著名的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和魔幻喷泉,博物馆集合了加泰罗尼亚大区的罗马艺术与哥特艺术精髓的宏伟建筑。而喷泉于1929年为准备巴塞罗那世界博览会而建设。建成后,即为灯光喷泉,后于1980年加装音乐设施。选好时机,参观完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出来,就能欣赏到一场喷泉与灯光音乐完美结合的魔幻喷泉show。广场的人们也会尽情的跳舞,狂欢,有幸还能感受音乐所带来的热情,开放的时间也是分不同的时间段,而我们去的那天喷泉安静呆在那里,没有表演。博物馆伫立在蒙锥克山,那里还能欣赏到巴塞罗那的绝美夜景,城市万家灯火已燃起,使城市耀耀生辉。不远处就是蒙锥克体育场,巴塞罗那1992年举办奥运会的场所,走在这里仿佛感受到火炬手相传圣火的场景,而体育场如今已关闭。

第2天

绚丽巴塞罗那

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美好的一天从圣家堂开始,始建于1882年,1883年由建筑天才高迪接手成为总建筑师,直至1926年因车祸去世。他是高迪的未完成之作,跨越了一世纪仍在创造中,在生前的最后12年,他谢绝了其他的工程,只专注于圣家堂,为了他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天马行空的想象为这座城市带来不一样的色彩与线条。教堂里的色彩炫彩夺目,令人瞠目结舌,竟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高迪的最后一个作品,米拉之家,当时的富豪米拉先生请高迪为他和妻子设计一幢外形奇特公寓。高迪非常热爱大海,把海底的世界搬到了地上,他以波浪形的外形冲击着我们的视线,窗户的栏杆以海带为设计,使这房子更加生动。从大门的玻璃门看过去,那泛蓝泛紫的墙面犹如在深海底一样。不规则的墙面和平台戴头盔的士兵造型的烟囱是它最著名的标志。很可惜的由于现在处于维修期间,停掉了所有的访问。

离米拉之家不远处,又有高迪的另一作品,巴特罗之家,外墙装贴着彩色的马赛克,屋顶的样子酷似龙鳞,处处充满了魔幻色彩。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却是带有魔幻色彩的公寓。构思独特的凉台就像一个个面具。对高迪建筑的突出印象是它的雕塑性,铁艺的凉台、石头的窗框、膝盖骨一样支撑的柱子,都像是被高迪灵巧的双手,跟捏泥巴似地捏出来的。

位于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上的波盖利亚市场是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市场,也是最受巴塞罗那市民欢迎的地道食材采购地。 波盖利亚市场是名副其实的“吃货天堂”,据说每一个摊位都不会外租的,还是世代相传的。摊位上的新鲜的水果、蔬菜、火腿、海鲜、糖果等井然有序地排放着,各种色彩穿插错落、如同毕加索手中的调色板一般,无不泛着令人愉悦的光泽。摊主们热情地招徕着过往行人,身为吃货的我,这也是来到巴塞罗那我最喜欢的地方,新鲜的生蚝和海胆真是美味之极。

兰布拉大道你会看到很多的行为艺术家和流浪者,他们也跟随潮流连,扮演着最新的电影角色。走在这条大道的尽头我们会看到最伟大的流浪者,哥伦布。曾经他一路从意大利流浪至此,站在这里指着大海的方向,历经千辛万苦发现了新大陆。为了纪念他环球之旅的壮举而建立的纪念碑。这也使纪念碑的落成变得众望所归,成为了巴塞罗那的象征之一。纪念碑上的他一手拿着地图,一手神情坚定的指着大海的方向。往前走就是海港了,停靠了一些未出海的游艇,还有自由翱翔的海鸥们。在路边歇息我们买了彩色爆米花,看着海鸥慢慢靠近我们,我们把食物抛向空中,没想到他们真是空中最强接物者,一接一个准,水里还能清晰的看见很多小鱼,自由畅游与海里。

行走在巴塞罗那热闹小巷,古朴的酒吧,情调优雅的装饰店,还有热情玛丽莲梦露,还有一家卖调味料的店,在这些小巷里你能遇到各种不同风格的精品小店。

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个凯旋门,这就是西班牙的凯旋门,虽然没有法国那么著名,却也是一个城市胜利的标志。在公园不幸遇到西班牙人出门溜小兔子,好可爱。

奥林匹克海港,曾经是奥运村的中心地带,为了奥运会建立新兴住宅区和工作区,现代化建筑在这里体现得很完美。也许是因为淡季的原因,没有那么多的游客,这里有干净的海水,在夕阳的照射下,天空如鲜血一样的红,绚丽多彩,连飞机掠过都带有色彩,这里有很多好吃又有名的海鲜店,还有商品众多的购物中心,最嗨的夜店,明星喜欢的栖息地,在这里喝上一杯,和朋友一起海是多么开心的事,面对如此宽阔的大海,一切的不开心都将散去。

第3天

童话巴塞罗那

坐落在巴塞罗那佩拉达山上的圭尔公园,是高迪设计的一个世外桃源。这个如童话城堡一样存在。高迪把这种城市赋予了绚丽的色彩和线条,美轮美奂,五彩缤纷大蜥蜴安静的保护着这个公园。这个公园美在于他是依山而建,没有从城市搬来一砖一瓦,都是动用这山里所有的石头而建立,高迪很好的利用了这座山。登上蘑菇塔的塔顶,还可以眺望与之遥相呼应的圣家堂。公园最漂亮的地方要数广场里的彩色长椅,好似波浪又似长龙,蜿蜒在整个广场。这也是巴塞罗那最精彩的地方,曾经高迪在这里度过了一段安静的且没人打扰生活,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在这里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是多么美哉。今天是停留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即将离开这里,我却又万分不舍,下一次,我还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