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威海远离心的浮躁

• 出发日期/2015/05/0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五一三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身为学生党,回家的话太麻烦,跟闺蜜一商量,就决定去旅行。在经过排除,最后选定了不是那么热门的,风景却毫不逊色的威海。

威海给我的印象就是干净纯粹,一尘不染,从下火车的那一刻,去往市里住的地方的路上,就感觉到了海边的味道。路上的车子都像是刚洗的一样,树也一样, 天空也一样。

旅行真正结束的时候,两天玩的时间真的是不够的,许多想去的地方都没有到,希望想去的人一定不要留下遗憾。

例如: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并没有去,原计划是要去的,但是由于五月份天气还有些凉,不适合下水。但是如果是夏季去,一定要去海边看看,因为威海的海滩的确很干净很美。成山头也没有去,听说那里的日出很美,是中国大陆的第一缕阳光的光顾地。

听房主老爷爷说,威海有许多免费的公园,风景并不逊色于收费的景点,由于天气和时间的原因并没有感受到,正是这些遗憾,我才存在着再次前往的希冀。

必备:学生证,身份证,充电宝,洗漱旅行装,垃圾袋,硬币(也就是零钱),衣服,小零食(以防吃不习惯)

选带:单反,墨镜,帽子,伞(下雨或防晒),口罩(防晒,威海空气很好,不用防雾霾)

人均800,威海真的是个适宜生活的城市,消费水平并不像其他旅游城市高的离谱。

威海的交通不是很方便,记得下午从刘公岛回环翠区,等了接近半个小时。可能这正是威海空气好的原因。

吃货篇乐天·韩乐坊:威海站附近,特色吃的韩国风情街:威海站附近,特色吃的,炸酱面乐天百货:神龟馅饼双举:鲅鱼水饺台北小城(财富广场)

威海离韩国很近,有很多码头直通韩国,所以有许多韩国小吃也不例外,非常正宗,例如:年糕火锅。海鲜也非常的便宜,可以买下自己加工。也有许多很有文艺的小店,喝喝下午茶。

三清洞摩西

韩釜宫自助烤肉

Losabife乐享缤纷

三清洞摩西

和闺蜜住的家庭公寓,在小猪短租上找到的。房子是一对老夫妻闲置的,老爷爷和老奶奶人很好。房子不小,很干净很温馨,适合家庭旅游租住。地址:山东威海环翠市中心塔山中路151号XXX(31路到宜家花园下)。距离各个地方都比较近,方便。

我们入住的时候刚好是两个大学生住满,准备离开。

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早,前两个租客还没有收拾好,我们东西暂时放在次卧。

第1天

•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海滨北路101-2号(刘公岛旅游码头)
  • 简介:甲午战争纪念地,可在岛上参观甲午战争遗址博物馆。

刘公岛是从还没有来到威海时就已决定要去的景点,并不仅仅是因为它是各个攻略网站的榜首,更重要的是它是爱国基地,所以满腔热血的想去,去接受熏陶。到了刘公岛,当没有进入景点区域的时候,路边的风景很是怡人,让人感觉到一种温带海洋的风情。所有映入眼帘的东西像是洗过了的一样。

刘公岛孕育了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海上森林公园,说它是森林公园是有原因的,是因为岛上的树真的很多,各种各样的树,但是花却很少。同时刘公岛还承载了甲午中日战争中惊心动魄的主战场。

刘公岛除了它本身的教育意义,我觉得它同样胜在它的自然。从海说起,很干净,虽然没有去过太多海边,但是威海的海是我见过的最干净的海,很纯粹。可以说,看着它,就够了,你可以忘记一切,它是属于你的。

刘公岛不仅仅是个岛。

在去刘公岛的船上

海景

树景

这个可以吃的

1.海上公园:58路(火车站汽车站出发)39路,12路,k3路,52,31这里沙子特别细,水母到处可见一路向北2.悦海公园:39.12.12园,k3.52.5810.4410有灯塔3.威海公园:有相框暂停旅程回去:31路以上仅是计划,由于计划赶不上变化,时间太紧迫,而且听说第二天是阴天,我们俩最终直接奔刘公岛去。

第2天

第二天阴天加小雨,基本没有去什么景点,就准备室内购物。因为威海离韩国比较近,就想顺便买点韩国的化妆品和零食,就去了著名的双子座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