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又开放——全家幸福骑行在泰国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梨花又开放——全家幸福骑行在泰国

• 出发日期/2013/04/07

• 玩法/骑行 美食

前言

过去的一年,有人离开了,也有新生命参于进来了我们的生活, 2013开始我们新的旅程,这次有点不同,我们带上了女儿,和我们一起,。泰国在很早以前就准备去了,但阴差阳错,没能成行,我猜这个行程一直在等待女儿吧,终于成行,本来是要减轻行走的难度但女儿很适应这种旅行方式,所以。。。。。。。。。。。。,真好,有女儿,有媳妇,一起分享旅行中的风景和喜悦,这旅程走的,刚回来就开始怀念了。怀念只有我们三个China的孤独沙滩,怀念四岛浮潜的海鲜生姜粥,怀念清迈的泼水节,芒果糯米饭,怀念大城路边的买相极为难看但却好吃的午饭,怀念清迈到PAI的130多公里,700多个弯道的山路骑行,怀念和媳妇,女儿在路上唱歌,狂吼,怀念PAI的河边帐蓬小屋,屋边的狗,太多太多了,,,,,,,,这旅程走的,刚回来 就开始怀念了。

行程梗概

那开始我们的旅程,我们的目的地6个,广州,象岛,清迈,PAI,大城,曼谷。行程15天,交通工具,广州--地铁,象岛--双条车。清迈,PAI,大城,---摩托车,曼谷---公交船,火车, 三个人,两个背包,本来是要女儿也负重的但最后我们否定了这个决议。

第1天

去往广州随拍

在家炒了两个小菜,三碗饭,草草吃了一餐,坐上公交,再上火车,开始我们的旅程,伟大的中国铁路,我提前了十来天可订到的卧铺票还是全上铺,没什么好说的,只能赞叹中国铁路,牛,,,,,,我们将在这上面渡过22个小时,小家伙很喜欢,不停的爬上爬下,乐此不疲。

4月7号下午4点,广州火车站,地铁就在火车站广场前面,下了地铁,直达公园前站,我们的旅店就订在这边上,不得不称赞一下这个人民公园,这才是公园,全是参天老树,一下子对广州的印象好了起来,我们住的旅店很好找,就十分钟的路,找到旅店洗漱一番,三人就开始拖着拖鞋屁颠屁颠的散步在人民公园.晚上的人民公园有优静处,也有一群中老年阿姨叔叔们在跳着全中国都在跳的广场舞,我们三人懒懒的逛了一圈后就加入了她们的队伍,"你是我心中不变的云彩"音箱里怎么唱来着,反正就是跳起来,当然舞姿我是差劲和难看的,女儿跳的比较可爱,广场边上有个喝酸奶的老店,三人跳累了,喝了瓶酸奶,就屁颠屁颠的进旅店睡觉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旧部前56号
  • 简介: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非常壮观,入内还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色玻璃窗。

4月8号,因为晚上11点的飞机,今晚注定是折腾的一晚,估计到了凌晨3点才到朗曼机场,我们 计划是睡机场的长椅,所以一早,我一人去打了几份的豆浆和包子,三人就在床上吃了,继续睡,来弥补即将失去的睡眠,外面的天气毛毛细雨,不给力呀,我们睡到退房时间,退了房继续在人民公园晃荡,因为圣心教堂下午2点半才开放,不得不说下这教堂,130多年的历史了,想当年这里可是两广总督的所在地,可以想象两广总督被英法联军夷为平地,然后在这平地上建 起这大教堂对当时的大清帝国是何其的侮辱不过130多年过去了,我们看到的是这个教堂雄伟和这个法国设计师和当时大清工匠们的做工精致,下了人民公园,坐一站就到了海珠广场,徒步10分钟就到了圣心教堂,还是来早了,先吃午饭,下午两点,我们才吃午饭。是不是早了点,呵呵呵。教堂边上全是小商品批发市场和商店,找了一家干净的店我们坐了下来。

吃完饭,教堂也开放了,三人先在它的外围溜达一会儿,这建筑,不得不佩服法国人的设计理念,双尖塔哥特式,石结构,当时耗资可是40万法朗,历时25年建成,可与闻名世界的巴黎圣母院相媲美。

去往泰国随拍

亚航迟了半小时,我们开始排队登机,还好值机时我们是排在第一个,选 到的坐位不错,三人一起,登机也沾了女儿的光,儿童优先登机,我们三人就这样受宠若惊的进了机舱,除去空姐里面就我们三人,女儿嘴里不停的说"这可是我的功劳",飞机起飞,穿入云层,女儿进入了梦乡。

第3天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凌晨近四点,泰国我们的手表要调快1小时,推醒睡意朦胧的女儿,我们到达廊曼机场,在机场洗手间洗漱一番换身衣服,因为出机场就是热气来席了,当中也碰到我们中国的背包客但我们的行程线路和旅行方向方式不同,依依告别,然后我们就是找一个好地儿躺下,我们就在这里揍和几小时了,当然边上有很多外国和国内的背包客们也在这里我们一起睡椅子。凌晨5点,我们睡了1个来小时,朗曼机场至素万那普的机场大巴来了,我们坐了上去,迎接我们的是工作人员的第一张笑脸,这让我们对泰国的印象好的不得了,这么早的清晨,如果在我们国内,每天凌晨5点工作,还有笑脸,我觉得太奢侈了,车上还有5个印度人,凌晨5点的曼谷还在睡梦中,但我们来了,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到达素万那普。素万那普,曼谷的新机场,我们要去填饱肚子,网上说的最响亮的就是他们的员工餐厅magicfood,以廉价和好吃著称,我们吃了200b,是不是我们不会点的原因,我们三人集体说法是太差劲了,不好吃,难吃,但价格是的确还可以的,去象岛的柜台就在magicfood的门口对面,吃好饭,柜台上的工作人员也来了,我们买好的往返的车船票,我们开始找电话卡,二楼,这机场怎么设计的,汗都出来了,就是上不了二楼,好不容易上了二楼,办完电话卡,匆忙上车,我们要去象岛啦。

去象岛

大巴车,车上全是金发碧眼的外国背包客,还好我们边上的前面有一对中国小夫妻,这算是我们这次旅程中碰到的第一对旅行伙伴吧,问他们去哪里,他们只知白沙滩 ,而我们是去孤独沙滩 ,在象岛的快接近最南了,大巴车中途停车吃饭,我们点了一个炒饭,三人吃一盤,味道不错,比magicfood是好吃多了,大巴车下午四点左右到达达叻府trat,为什么这么晚呢,因为车胎爆了,不过大家都是一脸休闲和放松的神情,仿佛传达给司机的信号就是你慢慢来,我们有的是时间,在修车店我们会集体下车坐一下,看看怎么修车,边上买个饮料,大家彼此都是佰生人,但都非常 礼貌相付点头,微笑,打招呼,我想这也是这次我女儿在路上学到的东西之一吧,当然平时她也是很有礼貌的,嘴很甜

到达达叻

大家等船,女儿要吃冰棍,我也想吃,尼马两根70b,这么贵,暗暗的决定,这次出来再不吃冰棍了,上船,船上有美味的方便面20b,价格还好,三人吃了两碗方便面,一船的人们,中国人真是少呀,他们都只知道芭提雅,普吉岛吧

去往酒店随拍

到达象岛,下船,我们的往返车船票是直接送我们到达酒店的,我们的酒店是在孤独沙滩,这里是背包客的天堂,是象岛比较原始的地方,同行的中国小夫妻想跟我们一起走,但我们走散了,上双条车,同车全是金发碧眼的老外,就我们三人china,象岛的路相当的陡和刺激,有时坡度达到60,70度,只剩尖叫了,很多人会租摩托车体验,但我们考虑到了女儿,放弃了用摩托车,但后来的清迈到pai,130多公里700多弯道,也没比象岛不刺激呀,20,30分钟我们到达Nature Beach Resort我们的背包客酒店,和同车人相互微笑来告别这段小小的车程,我们三人进入我们的背包客聚集地,Nature Beach Resort,不愧是背包客的天堂,眼前的景象就是我们背包客要来的地方,海浪沙滩,一群人踢着沙滩足球,这里的气氛我们太喜欢了,三个人,两个背包,先去前台和我们交流的是一个lady boy.工作人员带我们到我们的小屋,我们的背包客酒店两边是豪华的酒店,有泳池,这里的服务员很好,和女儿海里游了再进他们的泳池也不会象我们祖国的豪华酒店那样厌恶和不欢迎我们,他们总是对我们抱着微笑,这样真的很好

• 地址:Ko Chang, 哒叻泰国
  • 简介:海边的聚会场所,背包客的天堂,体验孤独海滩的“不孤独”。

为什么叫孤独沙滩,对于我们来说,大家都是金发碧眼,就我们三人是china,连韩国人,日本人也没人,的确好孤独,但我们又不孤独,大家都是那么的友爱,目光友好,大家就这么躺在这里,看着这片孤独沙滩,喝点啤酒,吃个炒饭,喝点果汁,女儿总能得到金发碧眼的阿姨们的疼爱,来抱抱,亲一个,女儿也总是很友好,但当金发阿姨们对女儿说了半天,以为女儿听得懂时,女儿嘴里就会微笑的嘣出一句话I don't know.超喜欢,一张大床,一个卫生间,女儿迫不急待的要我和她去沙滩游泳,我们的行礼乱乱的摆满了房间,找出泳衣和女儿走出小屋朝着大海飞奔而去,在海里女儿总是无比的开心,我抱着她问她"幸福吗",她说"幸福",好吧,只要你幸福,那我就是幸福的

酒店周边溜达

这里是背包客的天堂,这里是超爽的地方,我们没有选 择错误,太美好的夜晚了,我们起身到边上两酒店逛了一圈,就出了酒店,因为要买一些日用口,比如防晒霜,防蚊蚁的药,路上一片黑漆漆,我们带了头灯和小手电,走了10分钟,路两边就有店和灯火了

一群老外坐着等老板娘做好香蕉饼,芒果汁,然后将它们送入口中,大家总是很有礼貌,有说有笑,我们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老板娘总是热情和饱满的笑容."我们要块香蕉饼和芒果汁" 大家边等边笔划,什么能阻挡我们沟通呢,我们这么友好,都爱好这个世界,当等到香蕉饼,接过香蕉饼美味带着香气送入口中时,还有一口芒果汁,天哪,生活是如此的美好,买好日用品,女儿看上了里面15B的饼干,买了好几袋,便宜吗。

徒步回到酒店,优静的住处,还有人们坐在自已的小屋前,我们总会友好的哈罗或微笑,这让我们彼此都很舒服,孤独沙滩的夜,我们三个孤独的灵魂进入了梦乡,其实我们不孤独。

第4天

• 地址:98 moo 4 T.Ko Chang A. Koh Chang Trat,达叻府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自然海滩度假村(Nature Beach Resort)都能让您的象岛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通过公路交通到达达叻机场大约31km远。著名的景点孤独海滩和Bai Lan海滩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邦宝渔

每次出去旅行,一大早起床的总是我,小屋门前有一把扫帚 ,拿着扫帚把木地板扫的干干净净,邻居们看见总会以微笑一下来做为招呼,美好的一天,坐着,发着呆闻着花香,冥想一下,一会儿,女儿出来了,拿着她的15B坐在地板上享受她的15B,女儿不错,有东西都会与大家分享,媳妇总是起的最晚的,今天我们要去浮潜

雨中人

理好东西,带好浮潜工具,我们在海边草屋等来接我们的双条车,下起大雨,有情人彼此相依的躺在草屋的看雨,孤独女王一个人躺着看海,雨越下越大,可我们的车还是来了,本想今天就躺这儿了,草屋里的景象应会是一个孤独女王,一对有情人,还有我们一家子,大家看着这片孤独沙滩,

• 地址:Ko Chang, 哒叻泰国

我和司机不停的比划"rain" 然后两手抱着自已,打一个哆嗦,来表示雨这么大,冷,我们还去浮潜吗,还是被他叫上了车,女儿和媳妇好,在双条车的里面,我呢,悲吹,坐在双条车的后面,狂风大作,天哪,我的主呀,冷死我了,双条车环绕着陡陗的山路,在雨中前行,如果是摩托车那是相当危险的,当我们接到第一对荷兰夫妇时,雨奇迹般停了,他们也在和司机说,刚大雨,海水是不是会冷,到了Bangbao神奇的太阳公公出来了,上了船我们的浮潜之旅开始了.,,,,,,,,,,,,,,,,,,,,,,,,,,,,,,,,,,,,,,,,,,,,,,,,,,,,,,,,,,,,,,昨晚给女儿洗澡时,没保护好,她摔了一跤,背后受伤了,贴上了止血贴,问她明天浮潜有问题吗,她嘴里嘣出三个字,"我坚持" 可结果呢是浮潜的兴奋让她忘记了伤疤,下过雨后的大海依然美丽,我们依然是船上唯一的三China,两泰国姐妹时不时的都会楸着我们一家人,还有一对俄罗斯姐弟,姐姐漂亮,弟弟超可爱,当然我女儿每当拍照时那份神情都会引来一船人的目光和笑容,船开了半个来小时,到了我们第一个浮潜的地方。

浮潜随拍

戴好浮潜工具,准备和大海亲密接触,当然我们夫妻更喜欢深潜,沙巴的海底,我们手牵手在海底的情形依然历历在目,但和女儿在一起,比得上所有的快乐,等吧,等 她长大了,那时的她最好是一个美女,如果我们能去墓斯塔格登一次顶,诗巴丹潜一次20米的我就满足了,她妈就不用去了,就我们俩,,小家伙一点也不惧怕大海,因为我们下去的不是沙滩,我直接跳入海里,她独自完成了下船扶梯的步骤,但必竞是下过雨的海,海面还是很起伏,当然这阻挡不了小家伙的热情,做了两次浮潜的尝试,让她看到了什么是海底,有鱼群有海胆,有珊瑚,船员会潜水海底把海胆放在自已头顶来吸引大家的目光,而我的手有点忙不过来,要保护小家伙,还想拍几张好片,但下过雨的大海,海水不是很清澈,而且防水套拍片非常 的不顺手,好不容易被我拍的一段女儿的水下视频也被我的不小心删除了,真遗憾呀

船上只有我们三个China,而三个船员都会很友好的说一句不认真听都听不懂的,"你好 "到最后我们和他们打招呼都不用"萨瓦迪卡",都用他的语气的"你好"了。

• 地址:泰国哒叻象岛
  • 简介:泰国的第二大岛,大面积被原始雨林覆盖,是个理想的热带岛屿。

浮潜从上午到下午5点来回接送,这里的民风纯朴,船员到船长没事时就会和孩子们打成一片,阳光又没有了,船长很贴心的煮了一大锅的海鲜生姜粥让我们暖暖胃,其间我们最后上了一个海岛,风景优美.

• 电话:+66-88-4071738
  • 地址:Koh Chang Tai, Ko Chang District, Trat 23170
  • 简介:海上“别墅”之称的渔村,珊瑚丰富,还是吃海鲜的好地方。

那个俄罗斯小家伙和船员们打成一片,跳起了骑马舞,但再热闹也阻挡不了小家伙疲备的双眼,睡着了,上了Bangbao,她会自然醒的,她很适应这样的旅程了,摩托车上睡,飞机上,机场椅子上,帐蓬 里,酒店大堂,甚至教堂,.....只要我们出发,她就会马上自然醒

BANGBAO很有特色,但我们不做停留,慢慢逛出去,坐上双条车,回到我们的Nature Beach Resort,这里的背包客氛围总是让我们很乐意一直这么呆着,孤独沙滩的黄昏,怎么能这么美,因为象岛的四个主要的沙滩都在西边,而东边是原始森林,这里有我最爱的陡步路线,这里有毒蛇,野生菠罗,所以领队带路是要带血清的,题外话了,所以我们来象岛是看不到日出的,只能看夕阳,晚饭时间,我们又去了买香蕉饼的老板娘那里,傍晚时分,三个人,一个香蕉饼,一个芒果汁,还有老板娘饱满笑容 ,让我们幸福满满,

第5天

• 地址:Ko Chang, 哒叻泰国

4月11号清晨,依然是我起的早,但今天女儿也起来了,让媳妇多睡会吧,一会她还要整理行礼,因为今天我们要离开孤独沙滩,一大早和女儿漫步在孤独沙滩,沙滩上的掉落的花儿,有小鸟,都是女儿的玩伴,她会自言自语的和这些动植物说话,当然还有她最爱的秋千,拍个视频记录一下,她坐在秋千上,我坐在椅子上,然后玩一下沙子,可结果视频里出现的是她直接拿沙子往我身上袭来,小坏蛋,,,边上的豪华酒店这里不仅有泳池还有小船,免费的,自已可以把他推下海,然后在海里荡起双浆.今天时间来不及,媳妇一定在收拾行礼了

骑大象随拍

骑大象会有来回接送服务,但我们想他们来接我们,但送我们到白沙滩的住处,这让我们昨天和友好的店家比划了好久,才比划明白,这时就和风子碰到了,他们这次是他的战车上次开来留在曼谷几个月了,过来开走,顺路来象岛沙滩躺一下,然后沿着泰国老挝,回国内,又说偏题了,和店家比划了好久,才比划明白,这样我们可以每人省下70B的孤独沙滩到白沙滩的钱了,

好吧,让我们坐着双条车,两个背包,一个女儿,去坐大象吧,当然背包可以寄存骑大象处,骑大家纯属为了女儿,到最后女儿也说"骑大象不是很好玩"500B一小时,800B两小时,还可以和大象洗澡,所以到最后我们四头大象只剩我们一头大象,走另一条路返回,总的来说,骑大象,我同意我女儿的说法,那浮潜玩一天,又有吃有喝有水果,性价比太高了,这大象,,,,,,,,,,,除非是另一种玩法,比如和大象再亲密一点,帮它们做点每天要做的事,说不定会好玩,

走了买了20B香蕉,一半给女儿喂爸爸,一半给女儿喂大象

• 电话:+66-61-1462694
  • 地址:White Sand beach, Trat, Thailand
  • 简介:沙质细软,海水清澈见底,周边基础设施完善。

象岛有四个沙滩,分布西边,只能看到日落,四个沙滩从北到南,WHITE SAND BEACH(白沙滩)、KLONG PRAO&KAI BAE BEACH(孔抛和卡贝沙滩)、LONELY BEACH(孤独沙滩)以及海岛最南面的小鱼村BANG BAO,,象岛这个被群山环绕,未被完全开发和破坏的岛屿就是在时间中停留的隐世国度,是一个真正的世外桃源和生态天堂。但白沙滩是最成熟的这里旅行软件硬件应有尽有,所以虽然中国人来象岛很少,但来了都喜欢住白沙滩,当然白沙滩也不错,但我还是喜欢孤独和孔抛,来白沙滩是为了明天做最早的一班往返素万那普方便,

记得几年前珠峰东坡呀,凤凰古城,我都是啦个屎在俄嘎,啦泡尿在沱江,来表示我的遗臭万年,这次女儿在,我不能放斥,但没有想到女儿在那里捡了些贝壳和石头,很郑重的跟我讲,"放好,不然要你好看," 然后都放在我裤兜里,害的我回去到了房间,这痒那儿痒,我想是被蚂蚁咬了,大概,不过还好,泰国这里有一种鼻通,20B,差不多人民币4块多吧,正面可当风油精,反面可当晕车时闻下,也可以在鼻子塞住的情况下,闻闻就会通,非常好用,回家买了一大堆,这次朋友来我家一人一个鼻通,,记得在珠峰东坡,我和媳妇在路上俭了不少的石头,现在书房里还留有几个,其余的都被朋友来我家拿走或我们当礼物送出去了.这次我们的朋友待遇有所提高呀

雨停了我们沿着小路往下走,住处的后面竞就是悬崖,下面就是大海,这里的沙滩是由小石头组成很小的一个沙滩,站在边上,上面还会不时的滴下水滴,没有人,属于我们三个人的白沙滩,和媳妇女儿用石头摆出三只脚,来表示我们来过这里,留个记念,

美食随拍

从沙滩上来,却走进了别家酒店,噢,原来两个酒店的共同拥有这个海边后花园,这个酒店的鸡蛋花开的非常的好呀,走出这个酒店,一看原来我们的住处就在边上,等我们走进我们自已的住处,外面又开始大雨倾盆,走完海边一定要洗个澡,不然身上会庠,会被虫蚁咬到,今天这住宿是我们来泰国最好的,有空调,昨天在孤独沙滩的小屋,里面全是壁虎,所以呀在象岛没蚊子,就怕被蚂蚁咬到,蚊子全被伟大的壁虎当便当了,老婆 打了空调,弄得我 半夜冻醒,去关空调,说起空调又是一大堆的话,留到下次再说吧,卖个官,

傍晚时分,雨停了,三人拖着拖鞋又屁颠屁颠的出来了,水果,青芒果,酸酸甜甜一路吃,木瓜,西瓜,波萝,山竹,一路吃,你不用当心吃不起,泰国的饭,量是比较少的,晚上找家好一点的地儿,三个人两个饭,一瓶可乐,我们时常 是这样的,不管点几个饭,我们三人都是一个个吃,哪怕盒饭,也是三人一盒盒吃,而不是一人一盒,问小家伙,芒果糯米饭味道如何," ,她说了句"很如何",,上次吃香蕉饼她也是这个回答,"很如何",海上风浪很大她会说"很风浪",自已造出来的语句,真是的,

好好吃了一顿,再去7-11里买些东西,明天要一天一夜的折腾,女儿在7-11里看上 了一把超大水枪,说要不要买下,不然我们到清迈,就上战场了,没枪,那不就惨了,,,太难带了,清迈有的是水枪,买了两盒饭,7--11饭好吃,可口,之后我们盒饭都是7-11的盒饭,不是晚上吃了吗,还吃,我说了泰国的饭,量少,我们所以再买盒饭,7-11员工会把盒饭热一下,我们上住处床上,三人享受.当然你也可以吃汉堡.

到了住处,拉开落地门,啊,后花园植物茂密,拉张椅子坐着,值到女儿叫道,"爸爸,快过来享受"呵呵呵,我们吃盒饭就是享受,青芒果配盒饭.

第6天

一日行程梗概

4月12号清晨,今天我们要坐最早的一班车船到素万那普机场,然后再坐City Line,这里的高铁有快到慢两种,慢的便宜,也没慢多少,只是快的直达,慢的一站一站停罢了,到phaya,再转坐BTS,到 最后一站MOCHIT,再打车到NCA车站,这就是今天的行程

离开象岛

过来的时间坐的是大巴,一车满满的老外,当然对他们讲,我们也是老外,今天好,是一个丰田小车,刚上车,就有人打招呼了,里面二男一女同志,剩下就三个老外,加司机10人一辆的小车,"中国吗,","是的",我们是北京的,我们路上的第二批在路上的同伙就这么认识了,一路口末横飞,讲象岛的所见所闻,当然,最吸引我的是他们说的徒步,象岛的徒步线路是很好玩的,很有挑战性的,我又是那么喜欢徒步,我们和我们的好友们时常 出去玩代号就是徒步侠,不过我有女儿,她要弥补我一次热带雨林的徒步呀,坐上离开象岛的船,远远的望着这个岛,没什么神奇的地方,但当你亲热并亲密的和它接触时,你才会发现,它那么的散发着神奇的魅力再见象岛,我不会再回来了,每次走过一个好地方我都会对它这么说,一次永远是最珍贵的,而且世界这么大,还有很多地方等着我们呢,只是我们要准备好,和朋友,和爱人,和孩子,和父母的旅程.

坐NCA记

小车就是快,而且路上又多了这三个旅伴,中间停了一次,吃饭,我们一家,点了一个炒饭,三人吃,这样看着有点可怜,但这样三个人吃我们很习惯,也很有味道,当然每人几口就没了,路上我们会买些水果来吃,还有一次停是加油,这里的加油,也是蛮人性化的,一定要车上人下车,在边上屋子里等,加好油,一路直达素万那普,到了普万那普他们的员工餐magicfood厅我们是不敢吃了,难吃,那三个家伙也是去清迈,竞没提前买好车票,说车票,泰国最有名的就是 NCA, nakhonchaiair的缩写,号称地上的豪华客机,我们提前了45天,就是它一出来就买了,还是没买到VIP的,本来还想一家人享受下,谁让我们在泰国的新年,也就是宋干节,也叫泼水节到泰国凑热闹呢,当然明年的印度胡里节,我也想去凑下,一会说起印度话又多了,停住,,,,,

这两枣一妞,竞没提前买曼谷到清迈的车票,明天可就是伟大的泼水节,这几天相当于中国的春运呀,他们汗都出来了,我说别当心,只是NCA你们是一定买不到了,要不到北站看看别的公司,或私人的,但坐这些车一定要小心,行礼,物品被盗的很多,这里可是曼谷,骗子可不少,小偷也不少,

坐上CITY LINE蓝线,到PHAYA,转BTS到最后一站MOCHIT,其间碰到一个华裔泰国年轻人,谢谢他的帮助,为我们买票省了不少时间,还有两个泰国青春美少女,谢谢你们的热情,我们的北京同伙决定和我们一起到NCA,碰碰运气。

MOCHIT下了BTS,去拦车,我们三个人,两背包,乖乖,我们三个北京的伙伴,人胖,(表打我),行礼也胖,还是推轮式的,但行礼太可怕了,我看他们走几路都出汗,坐上车,十分钟不到就到NCA了,本我们想做公交车,但我们的北京伙伴们行礼太可怕了,这怎么可能坐公交车呢,两辆车我们到了NCA,可事儿又来了,他们的车迟迟不来,坏了,一定是碰到黑心司机了,果然猜中,司机领着两枣一妞,逛曼谷呢,一圈一圈的逛呀,电话里和他们说你们碰到槛了,电话里他们也早明白过来了,20分名后,他们到 达NCA,女同伴脸都红了,"坏蛋,我就扔他70B爱要不要",女中豪杰,强,,,,,,,NCA车站,车票是肯定的,没了,那他们三人就又要托着胖行礼去北站了,我们说买到票来电话,招呼我们一声,叫了辆车,就此告别,哥们,妹妹,下次有缘再见.

NCA不愧是地上的空中巴士,车站有小杯饮料发送,电风翩,空调都有,电风翩里面还喷着水雾,叫人凉爽不已,边上的7-11盒饭拿到NCA三个人两盒,一盒盒吃,失算,上了NCA,发盒饭,水,一会儿又虾片,薯条,有电影可以看,也可以玩游戏,椅子可以转到150度,一个巴士客服,太贴心了,我女儿一直不停的说"太享受了",亲,这还是一等票,如果能买到VIP,椅子会自动按摩到天亮,

NCA淹没在驶向清迈的灯火里,迎着夜色的忽暗忽明,女儿睡了,媳妇睡了,我半梦半醒,清迈,我们来了,泼水节我们来了.

第7天

到达清迈

4月13号,泼水节,到达清迈的NCA站,凌晨5点,阿卡车站就在边上徒步几分钟就到了,我们要买17号去大城的车票,有点失算,没想到泼水节车票这么紧张,问了很多窗口,没有到AYUTTHAYA大城的车票,私人的倒有,但这怎么叫人放心,出门一些细节,一些全安还是要特别的注意的,汗都找出来了,终于和一对学生情侣一起找到一辆去曼谷的车在大城路边让我们停下,但学生情侣就没有这么好运气他们是16号去曼谷,没有票,只有去坐私人的车了,谁让我们泰国新年过来凑热闹呢,打个电话给北京三个伙伴告诉他们车紧张,在哪个窗口,因为我们的时间到行程是一样的,只是他们去曼谷去美功,水上市场,我们去大城,这其间,女儿就在这么一个陌生的车站守着我们的行礼,我们买好票过来"宝贝,坐双条车,我们去塔佩门徒步横穿古城",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由于买票时间的耽搁,我们到塔佩门已8点多了,本想清晨天蒙蒙亮,我们象鬼子一样进古城,横穿古城,看契迪龙庙,帕邢寺,三王, 到达塔佩门已经有一群人们在做着泼水节的仪式了,穿过人群进入古城,还好,就塔佩门人多,里面的人还没起来呢,街上的人几乎就我们三人,依稀有路过的人,这样最好,不然,我们一定会成为湿人的,我们还背着行礼呢,我猜一定是泼水节前两天就开始了,昨晚的狂欢让大家玩的累,所以全城的人会起的晚,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第一个不知名的寺庙就在路边,我们走进去,清迈的寺庙没来之前,网上就见过了不少,现场看还是被它的精致打动,这时一位背小包的老人,主动走了过来帮我们拍照,然后留下一句,",Welcome toChiang Mai",就这么一句话,让我们三人一大早的疲备全没了,感觉清迈是在欢迎我们,所以有时一个旅行的地方,不是你要建多少酒店,收多少门票,建 什么民俗村,而是人,风情,民风,就这么一句随意而来的欢迎来清迈,就那么一个笑容,我们就给清迈打了一百分。

契迪龙庙,又叫大佛塔寺始建于15世纪初,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之一。

绕着这个兰纳风格佛塔走,这个季节,边上的这种黄色的不知名的树和佛塔,就象芒果汁和香蕉饼那么的让人舒服,不会吧,说风景我都会把吃说进去,我们家三人可不是吃货。

前往酒店

走出契迪龙寺我们继续边走边逛,还好有一家小店开了,我们买了把水枪,再到帕邢寺,就离我们西北角的SS宾馆不远了,走过护城河,再十分钟我们到达我们的第三个泰国之行的旅店,SS Guest House ,老板娘人很好本来是下午2点我们才能入住的,刚一客人走了,她马上说等一下收拾出来给我们,而且看我们有小孩子,还加了一个床,不收费噢,就这样,我们10点入住了,女儿也在宾馆边上又买了一把她的喜洋洋水枪,可惜的是回来 在朗曼机场,警察没收了,媳妇心疼不已,女儿倒是还安慰媳妇,好了,我们洗蔌一番,准备去战斗,伟大的泼水节开始了

泰国泼水节

又叫宋干节,是泰国最大的节日,也是他们的新年,当然还有一个我很想玩的节日,水灯节,清迈和曼谷的考山路是泼水节的最高潮和最嗨的地方,为什么呢,因为清迈古城四周是护城河,泼水节一早这里的人们会把护城河的水灌的满满,所以护城河是泼水节最激烈的地方,但你想在古城里也可以,因为家家户户在门口都会准备好他们的水桶,你们不怕水枪里会没有水,但只有去参加了才知道,最激烈的地方不一定是最好玩的,我和女儿,媳妇倒是喜欢在古城里面巷战,时不时的一阿姨或小孩,从家里,或墙角阴暗处给你一桶,不要小看这桶水,有时候可是冰水,结果是会让你透心的凉,但护城河到了下午和傍晚时分那是人挤人,就象主场的大部队打战打成一锅粥,所以我更喜欢在古城小巷里,或在我接下来大后天清迈到PAI130多公里,车人都开的很热时,经过村庄,会有小孩和村里的人们,不经意给你一桶水让你大叫,"我讨厌泼水节,我还会回来滴"这成了我女儿最后喊的口号,但一定要注意安全,骑摩托车你可以叫坐后面的伙伴举起双手,来争取泼水者的宽大处理,还有要有献身精身,就慢慢开过去,让他们泼,不要开着车一闪而过,太危险了,我们一出门就见门口一小孩子泼一摩托车女士,啪,车,人,都趴地上了,所以安全第一,大不了被泼后,大叫尖叫逛吼几声,不要躲避, 没开车的人也一样,在街上不要因为冰水而跑,万一有车危险,没什么大不了的,给他们泼,爽和不爽都喊出来.

护城河边女儿败战连连,而且人们特别喜欢找可爱的小孩下手,最后只能转战古城,这时女儿开心了,因为她会专找一些没枪的和老弱病殘下手,这让她寻找到泼水节的快乐,不管谁,见人就说"爸爸,准备战斗"。

• 地址:127/7 Prapokkloa Rd, Tambon Si Phum,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瞻仰清迈著名的三王纪念碑,在广场前与纪念碑合影留念。

抱着女儿从古城的东面,两人轮换着抱到西北我们的SS宾馆,这次小家伙是真累了,昨天一天一夜的车船地铁折腾,今天又是凌晨4点到NCA,又徒步,又泼水,不容易呀,当然,做她的父母的我们也不容易呀,但我们活的很开心,这是最重要的,抱着熟睡的女儿,古城的人们再也没喷我们,到了SS宾馆女儿睡了一小时,我们准备去晚上的周末夜市,今天不是周日,但泼水节期间,三天晚上都是周末夜市,夜市里会有很多好吃的好喝的,玩的,反正就是吃喝玩乐吧.

洗漱好,换身衣服,就出去了,SS宾馆就在离护城河很近的地方,傍晚时分,人们还在狂欢而且越演越烈,我们主要是要快速想办法通过护城河,但又是人挤人,三人硬着头皮过去了,但免不了成了湿人,还好,还好,都是被枪打到,没被水桶盖到,走进小巷也是战况不断,碰到小孩子没办法,如果是一些阿姨家的门前,我们会微笑的举起双手,阿姨们会弄一点点水在你们身上浇一下来表示新年的祝福

到了三王纪念碑,有歌舞表演,一些民族的舞蹈,民族的东西就就是好,伴着傍晚的天色,和三王的背景,一堆人坐在广场上,就这么看着他们的表演,真好。

美景随拍

看的肚子有点饿了,我们起身离开三王,在小巷子里闲逛着,反正什么时候不小心逛到周末市场就开始开放我们的肚子.看到了一旅馆很精致进去一看,灯光,环镜做的真浪漫呀,用伞做成的一个火球,真好看,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走出小巷,街上是热闹的人群,这里就是塔佩门到帕邢寺的周末市场,三个人一起喝一杯椰子汁,吃一份的猪纣饭,三人买两串的烧烤,女儿拿着三个人吃,吃一盘加豆牙但不加虾的粉条,加虾滴贵,就这么一路吃过去,吃到契迪龙寺附近时,这里有设了一个舞台有小朋友的表演,很多人们坐着看,媳妇和女儿也坐下来,把目光对准了这里,我很想看看契迪龙寺的夜晚是什么样的,就让她们看表演我去契迪龙寺。

一天总结

她们依然在津津有味的看着表演,我过去了,她们也起身了,我们回ss宾馆,也不早了,再说今天早上4点到阿卡车站,就开始折腾,回宾馆洗洗睡了.明天我们一大早要徒步离我们古城北面的三座寺,再回宾馆租摩托车,然后骑行素贴山,清迈大学,松达寺,玩到那里算那里吧

第8天

清迈的清晨

4月14号,一大早三个人出来徒步,这时护城河边上静悄悄的,谁能象想过4,5个小时后这里又是一片战场呀,早上的清迈,真是小清新,护城河两边黄色的树,,红色古城墙,人们用水泵往河里灌水,直到灌满护城河,好让泼水节有足够的水,WAT LOK MOLEE洛莫利寺,WATMONTHIAN孟天寺 ,WAT KUAN KHA MA古卡麻寺,这三个寺就在我们宾馆附近,所以一大早的计划就是徒步这三个寺,清迈的寺院基本上都是6点钟开门,孟天寺和古卡麻寺各有各的精致,一个一个大佛就在门口,一个是关于马的寺庙,

孟天寺和古卡麻寺

莫洛利寺就和孟天寺.古卡麻寺.隔着一条护城河。

洛莫利寺

清晨有这着份安静和清新,我们慢慢的逛着,散步在清迈的偏西北,走出孟天寺和古卡麻寺,我们往洛莫利寺走,靠近洛莫利寺时,看见边上的院子里的一棵芒果树结满了芒果,真好,,,走进洛莫利寺这个寺里的建筑真是精致,就说进入的门吧,红砖砌成,那份古老,有味道, 这个门的砖上的苍桑,有上百年了吧.很让我喜欢,再往里走,它里面的建筑,每一个我都喜欢,最里的佛塔,已有香客,他们把盛满水的壶用绳子拉到塔上,来洗净佛主的身躯,洛莫利寺,好精致的一座寺呀,三人坐在里面发呆,静静的,可里面的几头狗缠着我家的女儿,吓的她拉着我们走出这个我们清迈最喜欢的寺院之一。

清迈护城河边

走出洛莫利寺,护城河边上的小贩们已在摆出他们的摊,边上正好有一个鸡腿饭的老伯,正在摆着他的滩,饭还没煮好,但鸡腿有了,买了两个鸡腿,想必现在国内正在闹禽流感,很多人没吃过鸡和不敢吃鸡腿了吧,啊,清迈的鸡腿,比奥尔良好吃,对了还有古城里的小贩们的冰激凌,又便宜又好吃,三人个,两个鸡腿,沿着护城河,古城墙,我们一路散步,女儿一路在古城墙上跳舞,她说她自已是什么仙子,是呀,伴着护城河,古城墙还有黄色不知名的树,我家的小家伙和媳妇美的像仙子,其实很多人问我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是什么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钢筋混水泥筑成的都市 ,我们不停的忙,压力大,一到家还有家里的很多索事,和媳妇越来越少沟通,也不知用什么方法沟通,曾经热恋的心,没了,孩子在这个家,这个家有时会有生气,但有时孩子闹又会觉得烦,我们好象缺失了很多东西,后来我发现别人的老婆为什么比自已的老婆好看,街上的女子为什么这么性感,后来的后来,我和媳妇在珠峰在郞玛拉峰,在沙巴的海底,在无人区,在佰生的地方,我们相依为命,去共同解决我们在路上碰到的各种困难,解决困难后的那份快乐,碰到美味后的共同分享,遇到好风景一起欢呼愉悦,在路上,我们看见各种不同的人,听不同的故事,民情风俗,我们发现生活如些美好,发现各自身上不曾发现的东西,而在城市里在家里怎么就乎略了这些呢,在路上,发现媳妇怎么这么美,墨镜,背包,神情,其实有人说运动的女人是美丽的,我想改一下,其实在路上的女人更美,你说旅行是意义是什么,我又说多了

租摩托车

到了SS宾馆,本来他们宾馆边上有租摩托车的,但租摩托车的店关门了,因为泰国新年很多店放假,SS老板娘很好,在地图上给我们指出了离我们最近的有租摩托车的店,好吧,我们徒步过去,走出门口,我们先到我们对门的大商场里吃芒果饭,不得不说这里,芒果饭30B,人民币才6块钱,便宜,要了两份,还要了份菠罗汁,老板娘真好,看我们三人喝一杯,我们喝完一杯又免费给我们倒了一杯,这些可是现场打出来的噢,太好喝了,最后老板娘看我们的那份享受的神情,又给我们免费倒了半杯,太好了,走出商场我们徒步到租摩托车的店,但街上开始热闹,泼水节又开始了,租摩托车的店不远,我们一会儿就找到了,谈好了价200B,去他们的储藏室里选 好头盔,不错,小孩子的也有,5年没开摩托车的我,可是有十几年的驾驶经验了,摩托车的油是满的,那么就是还他们时加满油就行了,带着媳妇和女儿直接开出热闹人群,向清迈大学进发,今天我们就是要远离泼水节,但在路上我们 还是不停的给人们浇的透心凉".啊........."

尼曼翰明路

在你妈喊你路(尼曼汉明路)附近的小巷子里有家店廷精致的媳妇要我停了下来,在这家她买到了好几条廉价的丝巾,看的出她满足的神情,围上丝巾的媳妇更漂亮了,你们不仅要问这么热的天为什么要把身上包着密不透风,不热死呀,,是呀,但不管你浮潜,还是在沙滩还是在清迈骑行,在阳光下,你不想晒黑,不想脱皮,你除了擦足够的防晒霜,还要穿一些遮住阳光,的防晒衣和丝巾,当然你会说外国人没这样的,是的,外国人来热带巴不得连三角裤都脱了,因为他们是白人,想晒的黑点,所以你会看到一大批的老外沙滩上穿的这么少,屁股朝上,头朝下,裸晒,这在我们沙巴一个无人岛上,我们碰到过.我们打招呼,他也非常 有礼貌,只是白天他会在无人的角落的沙滩这么做,比如我们亚洲,韩国人,日本人就和我们一样,因为我们都希望我们更白,,又说多了,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美女大学,英拉就来自这里,如果你坐双条车来门口用脚逛,那样你就惨啦,清迈大学很大,我们来时,他们放假了,本想进他们的食堂来体验下,食堂没开,只能到里的7-11里买水和饭,开到一个安静而凉快的角落,来享受我们的午餐,边上的维护树木的工作人员看见我们也会投来微笑的目光,和女儿在喷小草的喷水前享受水滴飘落身上的感觉,这让小家伙,开心的不得了,不止一次的伸出双手,来感受.

清迈大学里黄色的无名树和红色的无名树让我们看了,真欣赏这树的漂亮,不知这些树叫什么名字,真是美的一踏糊涂,

想找一下孔子学院,开着摩托没找到,但清迈大学里的那个湖是找到了,很宁静,这条路也不错,还在这条路上录了一段视频,相机放在路上,我们重新开到上面,开下来,然后回来想把开上去那段剪了,,拍视频廷好玩的

时不时的,也有廖廖大学生,在车上用水枪打我们几枪,不过比在护城河边上,这样让我们舒服多了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临时决定上素贴寺,一个错误的决定,一路上来,完全暴露在阳光下,象岛没变黑,反而在这素贴山被晒的一踏糊涂,而且山上就一座寺,还有一个叫蒲屏皇宫,要收门票的就不过去了,素贴寺也收门票,但完全出于自觉,所以我们就不自觉的进去了,对素贴寺的印象不好,但网上人们的评价很高,,在素贴寺外面吃着水果上去,还买了两个坐地上的坐垫很是喜欢,100B吧,人民币20来块钱,老板娘人很好,我们拿着坐垫走,她不让我们走,她跟我们比划,你们下来再来拿,唉,这里的人,真好,,寺里会有人一圈一圈围着佛主,手拿着白色的兰花,

尼曼翰明路

素贴山,上来下去,费了我们不少油,和时间,停车要停车费,看车的老伯,会在我们停车和开走时,向我们身上洒水,祝福我们,下来素贴山,我们经过你妈喊你路(尼曼汉明路),这条路是有名的小资路,里面隐藏着许多年轻创意的小店,风格多样和另类,这条街汇集了很多著名艺术家和设计师,还有一些咖啡,美食店,只是可惜,新年,很多店关门放假,而且小巷里凶险万分,这里都是年轻人在玩泼水,开着摩托车,太可怕了,直接去松达寺,松达寺的黄昏是最美的

路经一个拉着小车在路边买榴莲的大娘,来泰国还没吃过榴莲呢,是不是这个时间段不是出榴莲的时节呀,好少榴莲,下车,三人叫大娘挑个好点的,三人就坐在路边,吃榴莲

• 地址:139 Suthep Rd, Tambon Su Thep,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座花园之寺里有一片洁白的塔林,夕阳西下时这里的景色十分迷人。

不愧是黄昏最美的一个寺

这里座落着很多的骨灰塔,应是高僧和皇室成员的吧,好象历史上的清迈公主也在这里,迷人的松达寺,在黄昏的光线里,美不胜收,白塔在夕烟的照耀下,纯白无暇.喜欢这里,喜欢这里

• 地址:41 Boonruengrit Rd, Suthep, Mueng, Huay Kaew,清迈府
  • 简介:坐落于怀凯的SS背包客酒店,会让您在清迈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Huai Kaeo Arboretum、The Doi Saket Chiangmai Citizen Club和Sense Massage and Spa距离酒店都不远。 优美的环境,再搭

今天一天我们开着摩托傍晚回到SS宾馆,有点累,就不出去了,三个人在边上买了水,鸡腿饭,粉条,就在房间洗了澡,干干净净的躺着享受了,唉,,都舍不得去做马杀鸡,两人趴着给女儿踩吧.明天要离开SS宾馆,住进古城 了

第9天

4月15号,今天我们要离开SS,住进古城的Nat Len Boutique Guest House ,开着摩托,带着媳妇,女儿,还有两个背包,还好是开着摩托,绕了一圈终于在巷子里找到了,这里不错,老板讲中文,这让我们省去不少麻烦,我们把两背包存Nat Len Boutique Guest House 再回SS,悲吹的是,媳妇把SS房卡放两背包里了,害的我们到了SS找了半天,找不到房卡,这样500b的压金就泡汤了,还好的是最后在Nat Len Boutique Guest House 的背包里找到,晚上送给了ss宾馆,,我开动摩托,ss老板娘在门口目送我们.这让我们感动.

SS背包客酒店(SS Backpackers)图片

ss宾馆前台老板娘把她们家的祖先照片表在前台,这样不错,

• 地址:2/4 Changmoi Road (Soi Watchompoo Temple), T. Changmoi, A. Muang

离开ss宾馆我们去还了摩托车,吃了芒果糯米饭,我们清迈的西北角就结束了,我们徒步去Nat Len Boutique Guest House 开始玩清迈的东边,经过契迪龙寺,他们这里瓦片上可以签名然后他们维修时会盖进建筑里吧,旁边放着捐款箱,自觉,自愿,我又没自觉,佛主莫怪罪,我们也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祖国什么东西都在涨价,真没多余的钱,还是和开摩托车时一样,绕了一大圈,找不到Nat Len Boutique Guest House ,汗都出来了,最后绕了两圈才找到

Natlen Boutique Guesthouse(Natlen Boutique Guesthouse)图片
决定骑行去拜县

Nat Len Boutique Guest House里洗完澡,开始我们东边的骑行,出门时,在和老板租摩托车时,我们碰到天津一哥们,我们跟老板了解pai的一些情况,老板说,这段时间烧山了,这是一年中pai最不好的季节,但天津这哥们现在就要骑摩托车去,他见意我们也去,pai是烧山了,但风韵犹存,而且路上也很美,见意我们骑行,这个可以吗,我可还有个小家伙,告别天津哥们,我犹豫不定,因为我们带着一个小家伙,我下不了决心,这时我媳妇替我下了这个决定,好吧,老天爷,明后天千万别下雨,这段路可是130多公里,700多个弯道,有的地方坡度很大的,

寺庙随拍

今天出来晚了,折腾了一个上午,所以今天也不计划什么东边的线路了,开到那算那儿吧,外面泼水节,泼的火热,我们已经有点厌恶泼水节了,开着摩托,女儿不站在摩托车前面了,她也有经验了,前面会被泼到的,夹在我和媳妇中间,低下头,她完好无损,但我和媳妇有时很是狼狈,被泼了冰水后我们会惨叫几声,然后三人加上一句"我讨厌泼水节,我还会回来滴".开过护城河就会好很多,但也时不时的会被小股八路袭击

看见一个寺庙,先下来走走,让衣服晒晒干,这个门看着很古老呀,

美食随拍

衣服干的差不多,我们继续骑行在一家美食店停下,老外们都在享受他们的美食,停好摩托车,三人坐了下来,两杯芒果汁,再来盘他们店的压轴菜,青椒洋葱署片,不过,这是我起的,因为里面基本上就是这三样东西,她们先上两杯冰水,然后我和女儿媳妇聊我们的天,菜到了该上来的时间,自然会上来,老外都会悠闲的做在这里,其中几个美女长的很好看,这次出来看见的美女老外不少,老板娘不慌不忙的和她的伙计做着她们手头上的事儿,上了两杯芒果汁,芒果汁总是那么好喝,最后的青椒洋葱署片,我女儿说,"爸爸点了这个辣的东西,但很好吃,爸爸真是个天才噢",我想是因为里面有署片的原因吧,最后是叫女儿去结的帐,老板娘捏着她的小脸找了钱,以后出来叫女儿告诉她们捏小脸就要打个折,哈 哈 哈

• 地址:Wat Ke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宾河铁桥,又称为美萍河铁桥,是横跨宾河的一座铁桥。可在桥上欣赏落日和夜景,是当地年轻人聚会的宝地。

夕阳西下时,我们开到美萍河边,走上黄土的河堤,河水有点黄,遥望着远处的美萍酒店,那是甜歌天后邓丽君住的地方,曾经她的歌温暖着几代的中国人,而她选择在这里停止了她的脚步,看着这里的天空,和这条美萍河,河畔开着美丽的鸡蛋花,我想她是幸福的,这么美的清迈,,很适合在这里停住,就象一个登山者永远的 留在了珠峰一样,她们都是幸福的.

骑上大桥,有人在这里钓鱼,我们在桥上停了下来,望着河水,我告诉女儿,这里住着一个叫邓丽君的阿姨,她的歌唱的比你好听,因为我女儿就是学唱歌的,平时也上台表演,我说她的歌,爸爸喜欢,爷爷喜欢听,很多很多人喜欢听,但在这里死掉了,以后的很多天,回来的很多天,朋友来家看照片,一看到这里,女儿就会说,这里死了一个非常会唱歌的阿姨,然后会问她为什么死掉呀,伟大的邓丽君.

沿途随拍

天渐渐黑下来,伴着夜色,在一个热闹的地方停下来,然后看见水果就买,三个人一路啃,看见冰激凌买一个,,三个人吃,看见什么小吃就买一份,三个人吃,当我们重新开上摩托车,不停的前行时,我们迷失了,绕了很久,找不到古城,还让我们碰到了两处在打架,象香港片的黑社会,敢紧掉转车头原路返回,开了二十来分钟,碰到了警察,向他问路,原来我们已在古城的边上了,开过一个小巷,终于看见了古城,绕着护城河,我们到了SS宾馆,还老板娘的房卡,老板娘一直站在门口目送我们,...

我们开进古城,三王纪念碑还有表演,我们停下车,看了一个表演,主持人就出来说,今天晚上表演就此结束,当然是泰语说的,我们看见人散了吗,再开过小巷。

周末市场人依然热闹,点了粉丝和芒果汁,三人又吃了起来,然后周末市场是不让骑车的,媳妇叫我推车过这条街,不然要绕一个大圈,回到Nat Len Boutique Guest House.

一日总结

明天我们决定凌晨四点起来,骑行去PAI,我一是担心明后天的天气,一是想象今天差点卷入一场古惑仔的撕杀,以后晚上一定要选 择热闹的,,所以后来我们到曼谷已晚上8点多就没有去考山路了,太晚,不安全,象考山路晚上10以后就不要逛了,在外面安全还是要注意.当然什么地方没危险吗,东北的桥都会侧翻,说多了,明天开始我们的泰北骑行

第10天

出发拜县

三人说好4点钟起床,却到了8点才起来,本来计划凌晨4点起床出发,这样我们最好能在10点骑到PAI,这样就能避开强烈的太阳,但路上的事谁又能预测呢,这一段路谁知道等待我们的又是什么呢,,,所以不可预见性是旅行的一大挑战,也是最好玩的,很尴尬的和老板说声再见,为什么尴尬呢,因为我们昨天和他说好了,我们会在凌晨4点出发,房卡会放他们桌上,结果..........呵呵呵,我们把两个背包的行礼放在了老板这里,只拿上一小背包放摩托车上,我们出发了,老板说一路小心,我发动了摩托,开出小巷,,开到塔佩门的7-11,我们买了一大瓶水,三盒饭,新的旅程开始了,我们在一起,骑行泰北.YES

左行的路,在古城绕了一圈,我们冲出北门,我们把自已从头到脚包的满满,一路向北,伴着耳边的风声,我们开始130公里700个弯道的骑行,我们才刚开出古城不久,边上有警察,也开着摩托,穿着他们的紧身制服,他是去上班吗,和我飙车呀,好,来吧,拉动油门,.十字路口,红灯,我们一起停了下来,他朝我们笑了一下,打了个招乎,我们也笑了一下,女儿和媳妇向他 "萨瓦迪卡", 再向前50米警察拐弯了,我想他是去上班吧,泰国的警察我印象很好,很亲民,特别是这紧身制服,我们祖国的人民警察很多就不敢穿,因为他们皇粮吃的太好,运动的太少,一身肥肉和肚子的太多,其实不管泰国,还日本,还是别的国家,好东西我们就应该学.开了30来分钟,媳妇看到路上有个西瓜摊,我们下来买了半个西瓜,一会儿配饭

半个西瓜,也挂前头,因为女儿现在是坐在我和媳妇当中,前面就空出来放背包和西瓜,还有车子下面有两个格子,女儿习惯不穿拖鞋坐车上,所以她的拖鞋放里面,另一格放大瓶水,每当停车下来,先要把女儿拖鞋拿出来给她,继续开了,我们该加油了,叫女儿和媳妇看着两边有没有加油站,我们要加油了,女儿倒看到好几家7--11,711是世界上最大的便利店特许组织,而在泰国,到处都是7-11便利店,一家独大,价格便宜,很是方便,看到加油站,我们加了60B就加满了油,一定要加满,不然开到荒山野岭,没油了,就完蛋了,每个泰国人总是笑迎送我们,我们继续骑行

高速行驶,风声在雨边,叭叭叭的响,开了又一个一个小时,这样开到后来就是颈椎有点受不了,在一个类式于国内高速休息区差不多的地方停下,点了一瓶可乐,坐下来,拿出自已的大瓶水,炒饭,吃第二盒,这里环璄好,特别是厕所很干净,很好,在泰国很多厕所都收费,连NCA车站的厕所也一样,这里不收费,在里面三个人脱下丝巾,头盔,帽子,洗漱一番,,把丝巾浇湿,套在脖子上更舒服了,,享受呀,有泰国人友好的朝我们微笑,我们也还以微笑,吃好,喝好,休息好,基本上,我们开1小时会休息15到20分钟,这是我们第2个休息点了吧

三人继续骑行

湿的丝巾,开着摩托经风一吹,超凉爽,路边有小买铺,我们停下来,买一大包的虾片,就照片上挂着的这些.20B吧,,还有买点山竹,还有香蕉片,都很便宜,媳妇拿着她买的这些一大包全往我前面挂,实在挂 不下了,就把虾片系在了摩托车后面,媳妇的手机GPS里显示,前方50米会有两条路,我们要正真朝山路上开了,

果然,两条路,左边通PAI方向,直走是去清莱方向吗,我没仔细看,开始700多个弯道了,路边的风景开始好起来,我们开始打开小音箱,一路鬼哭狼嚎,"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却飞也飞不高,,,,,,,,,,,"小家伙也会唱,也一起和我们唱,有弯道时,会逛吼几声,经过村庄,还有人拿着自来水管呢,我们三人一起叫到,"泼水节不是结束了吗,不会吧"然后就是三声尖叫,不过我们路上,被泼水后很是凉爽,这条路是我很久以前就向往的,和珠峰那条通往大本营的路一样,都让我感动,

又开了很久,但这次却没找到好点的地方,我就在一个路边的破亭子边上停下,喝点水,扭扭脖子,在亭子里吃点虾片,这么一大袋的虾片我们一直吃到回到塔佩门,量真足,这时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媳妇和女儿看我颈椎难受,想出了接下来,我们每停下一次,都要跟着小音箱的音乐,跟女儿一起跳舞,在路边看着象三个疯子,但对于脖子和腰却很管用,所以旅行中一些小细节就能看得到彼此的关心和温暖

开着摩托车,又是这么好的天气,这么美的一条路,有媳妇有女儿,我们又这么热爱旅行,堪称完美,有时女儿累了,夹在我们中间就睡着了,但车子一停下来她又生龙活虎了

农场随拍

继续骑行,我们就这么开着摩托车,兜着风,太阳虽烈,但这条路边上树很高很大,越开树越大越高越笔直,如果头盔不系扣,看一大树的树顶,头盔会掉下来,这条路开着摩托也很凉爽,媳妇看到前面路边竞有一个农场,泰国是左行线的,我一个转弯就下了农场,本来空荡荡的农场,是不是看见我女儿来了,一群羊,咩咩咩的叫着出来了,这让我女儿高兴的不得了,也跟着咩咩咩玩了起来,这里是不错呀,我们老了如有这么一个农场,我梦里都会笑呀。

继续赶路

告别小羊这段路开了好久,没找到合适的地方休息,只能停路边了,先开始由女儿领舞我们跟着她跳,廖廖骑行经过的老外,以为我们是三个疯子呢,喝点水,吃点虾片,继续骑行,下一站一定要找一间有坐有喝有地方,从早上8点出来现在我们开了有5小时了,当然玩的时间也在里面,现是13;00,我们在山路上了,弯道很多,还好没下雨,不然我们就悲吹了一路泰北风光。

女儿很有意思,开着开着,从唱歌,尖叫到睡着,然后在路上经过村庄,还会有人往我们身上泼水,虽然今天已是4月16号,结束泼水了,但这里的村庄还在泼水,睡着了的女儿泼她一身也不醒,但停下车,她就自然醒了。

休息随拍

终于找到了一个能喝水,和能坐一下的歇会儿的小店,停好车,拖鞋脱门口,里面是一个老大娘和一条大白狗,女儿一向怕狗,在狗面前她特别小鸟依人,我们要了两瓶红牛,20B,人民币2块钱一瓶吧,坐在这里拿出虾片,老大娘问小孩几岁了,我数着手指one, two three, four, five,5岁

坐在这里特别舒服,屋檐下挂着各样的花,窗口放那里的是咖啡豆吧,外面种着一棵木瓜,吹着凉凉的风,和媳妇各喝了一瓶红牛,又充满力量啦,女儿喝酸奶,也是大娘家买的,忘记说了,吃虾片,香蕉片,还拿出了山竹,享受呀

继续出发

告别大娘我们继续骑行我们已走了3分之二的路了,我们就这样,一路玩过去,因为PAI烧山了,所以我们的目的不是PAI,我们要的就是这一路的骑行,所以看到什么遇到什么我们都会停下来玩一下,期间有警察设关卡,但我们减速要停下来时,他用很亲民的微笑,和手势请我们继续骑行,我们在路上遇到廖廖几个老外也是骑行,超越我们,或对面回程的摩托,大家都会"喔"带着笑吼一声,喝好,吃好,我们三人击了一下掌,拍了一个视频,来激励一下,"出发,我们要去PAI"

路边的美景不断,刚开一会儿,路边的这棵花儿,又不得不让我们停下来,多美呀,又让我想起了那首"《梨花又开放》

摇摇洁白的树枝,花雨满天飞扬,落在妈妈头上,飘在纺车上。给我幸福的故乡..........风一吹花瓣象雪花一样飘落,自已都觉得在这棵花下面感觉就是在电影的情节里,太浪漫了

女儿和媳妇在这棵花下,风一吹花瓣飘落,她们开心得不行,在路上我们最有共鸣的几首歌(不弃不离)羽泉 (梨开又开放)黄绮珊 (香水)谢廷锋 (我是一只小小鸟)赵传

每当小音箱里响起这几首我们就会伴着摩托车马达声,狂唱,不弃不离,永远在一起,噢,,,简单的话还是那一句,我爱你不弃不离,一辈子在一起,噢.....从此我们相偎相依......三人的歌声会盖过马达声.....

开了很久,有两小时了吧,一直在山上不停的是弯道,有的地方坡度很大,还好我租的是动力不错的摩托车,当我停下车,女儿醒了,媳妇和女儿说我眼睛里有血丝,闭上眼睛,做个眼保健操,再和她们疯子一样跳了一段舞,这些舞的大部分我们都拍成视频了,回来看时,和朋友们一起笑着看完,应是我跳的太难看的原因吧

接下来的路我们竞找不到吃饭的地儿,全是弯道,山路,我们只好停下摩托车,在路边吃我们的最后一盒饭,喝口水,PAI快到啦

拜县
  • 简介:拜县位于泰国西北部夜丰颂府的东北部,周边与泰国清迈府及缅甸掸邦交界

当我们看到这是PAI的地界时,满山感觉雾朦朦的,烧山的原因吧,摩托车一路往下开,感觉闷热,空气里交杂着说不出的味道,

终于结束了下山的路,要去加点油,路上倒看到一个加油机,自动的吧,还是去人工的加油吧,看到二战桥了,路上迎面而来的是一些帅哥靓妹的青春气息,我们到PAI了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Pai District, 58130,Thailand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PAI以田园风光而闻名,但我们来的不是时节,因为4月季节他们这里烧山,烧了山以后这里的植物才会长的更绿,但虽然烧山了,就好象一个长发美女,剃成了短发,它还是很漂亮的,130公里的奔袭,我们并不觉得到累,因为我们是玩着过来的,第一个进入我们视线的是草莓园,停好车,女儿迫不急待的跑进去,因为这里是以草莓为主题的休闲屋

一路的奔袭,我们先去洗手间,要洗漱一翻,唉,这里连洗手间都是有草莓元素在里面,主人很有心呀,当然一路从象岛到PAI到后来的大城,曼谷,我体会最深的就是,这里的主人们经营他们的 客栈或旅馆,他们会如此用心客店里的精心摆设和风格,体贴并站在客人的立场来做这个事情,而我们的旅店老板却没她们做的好,这与理念有关系,我们是利字当头,整个社会都是,她们是把这个当做自已的生活和对这个社会贡献自已的价值来做,所以泰国的旅游业才世界闻名,因为她们的理念是比较先进的,个人观点,又说多了,当废话听吧

喝点水,吃点虾片,休息下,我们走下主题屋,下面种着一片片的草莓还有花,向日葵,当然远处是灰朦朦的,因为烧山了吗,本来应是一派田园的风光,不过感觉还是很好,因为主人的细心,一些细节处,我们都能体会到,主题屋边上是个花园,里面有几个爱心状的铁架,屋里放在笔和挂件,让来过这里的人们写上自已想写的字,用锁把挂件锁在上面当然锁是要去他们那里买滴,我媳妇竞想出了一个鬼点子,我们挂件写上,"骑行泰北 一禾,燕子,巴罗什"她竞找了个红头绳把挂件系爱心铁架上,真是会过日子的媳妇呀,我们给祖国人民丢脸啦,太寒酸啦,呵呵呵,,...

进入我们第二个视线的是吊床屋,上下两层,我们进去买了一瓶水,就坐里面晃荡了,里面只有一个人坐上面,很友好的向我们微笑的点点头,女儿开心的不得了,因为这些都是小孩子最爱玩的东西。

听着女儿的笑声,高兴的晃动着吊床,我和媳妇很舒服的在吊床上吹着风,闭着眼,太享受了

• 电话:+66-53-698251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晃晃莜悠的开着摩托,下一个视线的进入眼帘,我想PAI最让人慕名而来的就是那棵树和这栋屋了吧,这栋黄色的像童话世界的房子,是一部泰国电影《paiin love》(爱在拜城)在此拍摄时建的。

Coffee in Love图片
  • 地址:236 Moo 1, Baan,夜丰颂府
  • 简介:拜县耐伊坊酒店坐落于湄日元 / 湄熙,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拜县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拜县机场仅有1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拜河、Thai Adventure Rafting‎和Candy Road Motorcycles都在酒店附近。

130多公里的路都开过来了,竞找不到我们的旅馆,见鬼了,开着摩托三人满县找,问警察,问大妈,问客栈老板,是不是PAI客栈太多了,以至于人们都很难指出个的东南西北,找了近1个小时呀,汗都问出来了,最后碰到一对好心的情侣,他们带着我们找,他们摩托车开前面,我们跟他们后面,找了一会儿,他们也没找到,只好带我们去他们开的客栈,在他们客栈里,给我们客栈打电话,然后地图上画好线,再详细的说了好几遍,他们的"英容相帽"至今在我脑海,真的感动,亲切,在这里再次说声"谢谢",他们人太好了,他们开旅店是一种生活方式,真是的这样的,问这家客栈老板娘我们的客栈怎么走,她帮我们问四周的人,最后才微笑着说不知道,不过这家客栈我也很喜欢,在河边的田野里,虽然现在稻田里光秃秃的没有稻田,但真的也很有特色.如果9月来那这家客栈就更美了,喜欢呀

拜县耐伊坊酒店(Pai Nai Fun Resort)图片

一个拐弯,我们的摩托进入小县城,看到7-11了,已经习惯到7-11里买东西了,停车三人买了两个冰激凌,

原来我们的旅店在县中心小巷深处,开过小巷尽头的河边,走过竹排桥,就是我们的Pai Nai Fun Hotel,我们用12.39美元订的,人民币80元吧.媳妇和女儿走到竹桥中间时,竞又折了回来,原来桥中间守着一条狗,呵呵呵,我说不要怕,我们三人小心翼翼的跨过狗狗,

我们做着手势和旅店老板娘说,找到你这里太不容易了,旅店前台的顶上挂满玉米,这旅店的老板娘看着很一般但却有一颗艺术家的心,太用心了,这旅店的花园,仿佛不是在人间,就一个ZI,,,美,拿到钥匙我们的房间是第四排的帐蓬屋,在河边,超级的让我们兴奋,这太美了,洗澡是共用的,男生一排,女生一排,说一个笑话,带女儿进去洗澡,我带女儿进了女生洗澡里了,兴奋让我忘记了看外面的牌子,里面的法国女生只对我微笑,也没警告我,只到我听到里面还有一个女生在边上洗着澡,哼着英语歌时,我才发觉大事不妙

拜县耐伊坊酒店(Pai Nai Fun Resort)图片

躺在帐蓬屋前三人吃着7-11买来的食品和虾片,边上的老外情侣,正在做着烧烤,开着音箱,还带来了红酒,这些老外太懂得享受了,不过也不怨她们,我们人民币和泰珠,1比4.7,她们美元可是1比30左右,能不享受吗,不享受那成笨蛋了,就这么躺着享受着这份傍晚时光,看着天色,夜幕慢慢降临,看着帐蓬屋前的灯光泛着淡黄的光,还是那句话,什么是幸福,现在我们就很幸福,

• 地址:Rangsityanon Rd and Chaisongkram Rd,Pai
  • 简介:拜县夜市由两条呈T字形的街道组成,每到夜幕降临,街道上便云集了各种小吃摊位,如芒果糯米饭、竹筒凉茶、香蕉煎饼、烤翅、寿司、鱼杂等。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如明信片、首饰、民族服饰等。总之

PAI夜市一个带着丝巾买果汁的,是不是穆斯林的印度裔大妈吗,不是很老实,我们买一个果汁,不找我们钱,我们问了,才找我们,我们在边上看见下一对情侣也是,她没找他们钱,他们也是问了才给,PAI的夜市,我们只走了一点,走出竹排桥,摩托车我们停在桥边,我加了一个大锁,必竞这是我们清迈开过来的,不能丢呀,开着摩 托就一小段路,就停下开始逛了,想买点明天的早饭,因为我们订的旅店基本上我们都没有早餐,所以我们的价才很便宜,一路逛,一路吃,碰到一中国来的哥们,他才到在找住的地方,谈着谈着又加进了一对中国情侣,反正谈的就是对PAI的印象和烧山了,我们说我们是开摩托过来的,他们惊我们为天人,相互街上告别,大家说声路上小心,,其实在PAI街上我们看到中国人不少,年轻的女生,情侣,特喜欢来这种小资情调的地方,

在街上给女儿买了身吊带裙,自已两人买了件情侣T裇,本想找那个杰克船长的明片屋,没找到,但街上一个竹筒的饮料很好喝,一个当地的小伙开的,我们喝的差不多了,返回又来到了他的摊,他又给我们加了冰和饮料,好小伙呀,我们带我们旅店河边享受

• 地址:236 Moo 1, Baan,夜丰颂府

本想多逛一会儿PAI,找到那个买明片的杰克船长,但开了一天的摩托车,我们还是觉得坐在帐蓬屋前比较享受,,明天我们还要开回去呢,本来安排PAI是3天的时间,但由于烧山的原因,我们的攻略就坐成两天了,但我们没有计划开着摩托车奔袭而来,有点冒险了,但一切都那么完美,上天保佑,在河边开着小音箱,女儿帮媳妇按摩了一会儿,帮我按,(其实就是用脚踩),后来喝着竹筒饮料就睡着了,媳妇抱着她我们一起静静的在这帐蓬屋前发呆,就这么静静的,静静的,,,觉得每个人,到死时。想起来,最对不起的时光说不定就是青春。该疯时,没怎么疯。应狂些,也不敢狂。浑身都是刺,也浑身都是光的青春。就藏藏掖掖地这么过了。别让人生中有太漫长的等待。这一生并不长,等公车等地铁等机会等爱情等未来等梦发光。就没了.其实我跟我好多好友说过,我们其实有很多梦,歌星梦,球星梦,但只有旅行这个梦,我们还可以做一点点,别的梦,就只是梦了

旅行,对于我这些没什么文化底蕴的人来说,不是景点带来的知识满足感沉淀感,而是遇到了不一样的人与生活给我带来的最直观的快乐,感动和反思.长途旅行所经历的点滴,有时像是放电影一样,出现在脑海里。那些过往的场景,美的,险的,闷的,欢的.... 浮现出来,在人低落的时候,得以更加平静。夜了,望着这些灯,相信美好还在

去撒了一泡尿,需要经过后面的花园,花的清香经过我的大脑让我感慨颇多呀

拜县耐伊坊酒店(Pai Nai Fun Resort)图片

第11天

• 地址:236 Moo 1, Baan,夜丰颂府

我们订的是电翩房,但还是一大早被冻醒了,走也帐蓬房,去洗了个澡,昨天我还不会洗澡,走错了洗澡间,还有水开不了,最后叫她们这里的阿姨过来,原来开关在喷头上,媳妇和女儿还在睡,就在院子里拍些花花草草,Pai Nai Fun Hotel的老板真是个天才,这个院子太美了,两个不同的花滕做成的吊床,这个花园在帐蓬屋的后面,这里开着各色的花,当然只有鸡蛋花我叫的来,别的只能叫各色的花了,叫我怎么说了,我会说的语无论次,还是一字ZI总结吧, 美

看看我一早拍的这些花啊草啊,就是在这个花园,超美的,前面就是我们的帐蓬屋,我们要上厕所,洗澡都要经过这个花园,全是花香,让人心况神宜,这里应是白雪公主住的地方吧

女儿也起床了,但光着脚又上了吊床,我们房间坐置很好,这个吊床就在我们帐蓬屋边,躺在这里很舒服,空气清晰,鸟语花香,一切都象是在世外花园,不,应说是在童话故事的花园里

最后媳妇也起来了,带女儿先去刷牙洗脸,,别的帐蓬屋里的人都还没起来呢,他们应是昨天坐在外面很晚吧,

拜县耐伊坊酒店(Pai Nai Fun Resort)图片

这是昨天在竹桥当中的那只狗狗,其实它很温顺,女儿刷牙洗脸出来,不一会儿,就和狗狗玩在了一起,这个平时最怕狗的小家伙,太阳从西边出来了,竞会抱着狗,摸着狗,还和狗说话,所以一切都这么神奇,人是要适应环镜的,小孩子也一样,你说平时让小孩子出门怕这怕那,其实只要注意一些安全的细节,那样即使出意外那也是命了,

一个老外美眉,起来了,走出的帐蓬屋,坐在那把大椅子上,她是在冥想吗,坐势好专业呀。

叫来女儿,她坐椅子,我们就坐竹桥上,冥想,临听大自然,这水声, 鸟声,女儿哪坐的住呀,一会儿睁半只眼,一会儿整个人歪一边.问我冥想好了没,"切,太不专业了"

拜县耐伊坊酒店(Pai Nai Fun Resort)图片

很留恋这个地方,有花有草,有山有水,有好空气,有帐蓬屋,有女儿有媳妇,真的很享受,阳光的清晨,没有比这样更完美了,

帐蓬屋外吃好早饭,太阳已经开始有强光了,我们退好房,要告别这里了,象岛的孤独小屋,和这里是我们这次最喜欢的住的地方了,有点不舍,在竹桥上,女儿一直在说,"狗狗怎么不来送我呀,",这丫头才清晨的这么会儿工夫,竞这么有感情了,以后谈恋爱怎么办呀.再见啦,帐蓬屋

拜县

走过竹桥,我们的摩托车还在,开动摩托,我们要返程啦,穿过小巷,我们来到街上,这里充满背包客的气息,即使烧山了,还是那么让人喜欢,我们先要去趟7-11,买些我们路上的食物和饭

• 地址:374 Moo.8 T.Wiang Tai, A.,夜丰颂府
  • 简介:坐落于拜县中心的拜县瓦安度假酒店,会让您在拜县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拜县机场仅需3km 。旅客们会发现粉红屋、风车塔和拜县马里度假村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

粉红小屋,很多来PAI的女生,特别钟爱这里,这里面的东西全是粉红色,住这里,那留给你的就是粉红的回忆了."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压心底 压心底 不能告诉你,"

拜县瓦安度假酒店(Pai Waan Resort)图片
  • 地址:90 Moo 2, Tambon Maehee

接着是树屋,这是PAI最有名的了,但来的最不是季节了,因为烧山,这里的景色会让你很失望,因为这里只有满山遍野的绿才能衬托出这个田园的景象,所以我就不放上那棵树了,灰朦朦的,不好看,期盼和见到的落差很大,想看这里的景,要9月份来

派树屋度假村酒店(Pai Treehouse Resort)图片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过了这里以后,我们的摩托就要奔驶而去,真正的离开PAI了,

二战桥,就是一座桥,这里的记忆就是二战期间日本人占领泰境期间的历史,象我们国家这些做的不是很好,不管唐宗宋祖还是民国抗日,课本里说的多,还有手撕鬼子的狗 血剧,其实实地保护好让小孩子感受,再讲历史,比什么都来的有用

女儿头上掉落在桥上的鸡蛋花就当献给二战中英勇的泰国人民吧

沿途随拍

一路逛奔,一路嚎叫,直到女儿睡着了,不停的弯道,车速比来时加快了很多,这里的路,我好象已经适应了,再见PAI,不会再来啦,

这次我开了很久,有2个多小时吧,一路逛奔,路上我们有4辆摩托车吧,一会儿,我超了你,一会儿你停下了,我们的摩托今天开起来好象有点"啪啪 啪 "的声响,有时音很大,有时还好,不过以我的经验,开到清迈没问题.直到肚子饿了的中午,我们在一个小村子的路边停下来吃饭,点了粉条,味道很好,坐下来,这店里只有我们和一个年纪大的老外,他很友好,会说中文,他说,你们真棒,我一直在你们后面骑,我在清迈十年了,每年都会有几次开摩 托车来PAI,很少看见这条路上有中国人开摩 托车,而且今天一看见还是你们一家三口的,你们真棒,我们可经不起这样的夸奖,我说我们这次这样的骑行也是机缘巧合,他吃的比较快,走时,跟我们说了声"走好",应说再见吧,走好,听着怪怪的,可爱的老外

这家店的后面,有一个院子,直进去是洗手间

放在外面的大蒜, 泰国的大蒜很小,比我们的小一半吧

吃完饭休息好,我们继续骑行,回程的骑行没有象来时休息的多,山路和弯道我已非常的适应,而且今天的天气很是凉爽,大部分时间还没有阳光,开着摩托开始觉得有点点冷,

骑行到一座山中间,一看上面,有几座楼房和亭子,象是农家开起来的休闲去处吧,但好象廷冷清的,没有人的样子,我们想下来上去坐坐,正想上去呢,三只恶狗冲出来,也不和我们打声招呼,狂叫的向我们冲来,天哪,没碰到过这种情况呀,马上开动摩托,还好呀前面没弯道,被足足追出了50米才不见追来,三人出了一身的冷汗,女儿竞不知其中的危险,还说了句,爸爸下次再来,我们把我们在Pai Nai Fun Hotel,那只我的好朋友狗狗叫过来对付它们,

今天是4月17号下午,离清迈还有64公里,开了一大半了,在路牌边上停了下来,今天停下来休息比昨天要少,颈椎也没向昨天那样吃力,喝口水,扔下托鞋女儿也下来运动运动,不过没有象昨天那样出现三个疯子在路边跳舞的情况了,这里的边上是个小湖泊,风景优美,今天经过的村庄已经没有人拿水泼我们了,看来泼水节是真的结束了,我们朝着清迈进发,

在咖啡屋休息

开了一会儿,看见路边有家不错的休闲咖啡屋,停了车,进去点了杯咖啡和一杯冰激凌,再把早上的盒饭拿出来吃完,

继续前行

在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吃着吃着就吃呆了,聊着聊着就出轨了,走着走着就消失在大街上了,开车开着开着就侧翻了,谁也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下一秒还会不会活在这世上,马雅末日刻在墙上,而我们的末日却无处不在

停住继续,离ChiangMai只有38公里了,今天我们专们找指示牌停下来休息,看着这里的天和路结合的真是完美,我朋友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行走贡嘎是痛苦的,他想一直这么痛苦的走下去.而这次我们一家骑行泰北从出发到到达到返回,一直是那么的幸福

这条路下去就不属于山路了,这条路很直但起伏,所以路的尽头和天有时会成一线,加大油门迎着风,三人狂叫,因为路上的风景,因为我们在一起,我们开的飞快,我们追的不是风,是幸福,

开到快接近古城时,竞下起了几滴雨,不会吧,摩托车直接开上旁边的公交大巴亭,看着天色似下似不下,女儿很霸气的站着公交亭椅子上,好吧,我们商量下,一比二,我和女儿决定继续前进,开出公交大巴亭,等下大起来再说吧

终于开到北门附近,小雨也停了,天气有点闷热,只想好好的洗个澡,然后来个芒果汁,猪肘饭,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经过塔佩门,第一天来清迈本想凌晨6点到塔佩门来三个伟岸的身影,可因为买去大城的车票,耽搁了,那天8点到塔佩门已很多的人在做泼水节的仪式,所以今天无论如何,我们要停下车在塔佩门留个合影。

在塔佩门对面的边上有个药店里面有买女生的一些护肤品,三人进去了,因为我们去曼谷没有计划去暹罗,也没有计划在曼谷购物,在曼谷我们坐的是最经济的一条线路,到曼谷再讲。

去阿卡车站

买好护肤品,我们回到Nat Len Boutique Guest House

我们拿回我们的背包,还回摩托车,并要求老板给我们一个钟点房,我们想洗了澡,理了背包,再去阿卡车站,这里的老板真的很好,摩托车开起来不是有点叭叭响吗,老板说没事,而且把我们带到他们的员工宿舍,我们洗了澡,理好了包,没收费,还帮我们叫了TUTU,100B,而且我们的背包放他这里两天了也没收我们钱,太贴心了,在国内的一些窝心的事,想想有时太破坏旅行的气份了,告别老板,我们坐上TUTU,这辆TUTU很有特色,司机我们也认不出是男是女,开着泰国的歌曲,我们一路指向阿卡车站,在阿卡车站我们碰到了象岛到清迈的那三个同伴,看来那天他们买了和我们同一个窗口的车票,但是他们是去曼谷,想去美功呀看看,而我们要在半路司机把我们扔下大城,这车还不错,但当然不能和NCA比,早就知泰国的长途车开冷气狠,我们还特地带了一个抓绒睡袋,可一直没用上,可今天这个晚上用上了,而且三个人抱在一起,俺还是冻坏了,妈的开冷气不要钱吗,车上开着淡蓝色的淡淡灯光,我们一群车里的人仿佛象冷冻室里的一群猪,好象不冻就不新鲜是吧,娘的,冻死我了,加了两条毯一个抓绒睡袋.

第12天

在高速路边,我们问路上的行人,这里是Ayutthaya吗,现在我们离火车站远吗,我们要怎么到火车站,因为只有到了火车站,我们就会有方向感,,路就基本上都知道个大概了,因为这里的地图我们研究过,路人们很是热心,最后我们和一个七座的司机谈价他要200B带我们,最后我们谈好价格100B,也就人民币20块钱左右吧,但我还是嫌贵了,我觉得吧,这里到火车站50B就够了,再说大城消费也低,这时我们带出来的18000B的泰珠只剩2000B了,准备大城用1000B,曼谷用1000B

凌晨5点,司机把我们扔在了高速路边,我们应该到Ayutthaya了吧,我们这样问自已

到了火车站,我们先要买的是下午去曼谷的火车票,可前面的警察叔叔说提前40分钟来买,那我们先要做的就是在火车站,洗漱一番,记住火车站有两个厕所 ,侧对面,一个要收费一个不要,不要的应是火车站员工的洗漱屋吧,还好我们机灵

洗漱完毕,我们背起行礼,女儿今天也背了一个背包,因为骑行清迈到PAI我们理出了一个包,现给女儿背,按我们的计划,我们要穿过火车站前 面的街道到对面小巷子尽头坐河边坐船到Ayutthaya古城。

到达大城

又称“阿育他亚府”,是泰国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故都。阿育他亚在梵文中意思为“固若金汤”或“不可破灭之城”。这里是600年前的泰国古都。泰国的历史上经历了四大王朝:素可泰王朝、大城(阿育塔亚)王朝、郑王朝以及现今定都曼谷的节基王朝,其中大城王朝是时间最长的一个王朝,它历经417年历经了33个国王,但是就在1767年在大城王朝最鼎盛的时期,却因为缅甸人的入侵而灭亡了。如今我们只能从这些古迹废墟当中去遥想当年的繁华盛景。

这条小巷摆着一些小吃摊,媳妇买了几样,很便宜,味道很好,三个人背着背包啃着小吃,到达河边。

到达大城 图片

河边没找到渡轮,返回时,一个类式茶座还是酒楼里的一个中年妇女叫住了我们,(记不清了),原来渡轮就在她这里下去,交了10B的渡轮费,我们下去等船,就一条河,很近.我们渡过了河.

上了岸,是条小巷,边上有租摩托车,我们想先看看价格,他们要250B,有点小贵,先出去,就为了省50B我们走了好几条街才又找到了摩托车,我们有点后悔,因为这么热的天,我们三人还背着背包,为了省人民币10元钱,出了小巷就是大街了,双条车上小孩子们上学,女人们上班,我们经过一个菜场,三人就在菜场里点了两份饭,先当早餐.所以很多朋友想和我们一家人出去旅行,基本上我都回了,因为我们很节省,也很随意,有时大家意见会不统一,而我们家我说了算,她俩也很乐意听我的,大不了一起吃苦,一起享受。

找了三条街,终于找到一条街有好几家店都是租摩托车的,货比三家后在一家老人家开的店里以200b拿下了一辆时尚但动力一般的摩托车,在城里开用不着动力太好.再说我们三人又不重,媳妇的护照压她们家,三条防晒衣有点汗臭,媳妇到她们家楼上洗了一下,选好头盔,两个背包放寄存他们这里,没收我们费用,我为什么一直说没收费呢,因为在曼谷华兰蓬火车站两个背包寄存两天竞要了我们200b,首都就是牛,开始我们的大城之旅行了,

到达大城 图片

摩托店的老板给了我们一张去加油站的地图,并在地图上划上了线,但我们还是没找到她说的那家加油站,在路人的指导下,在出大城的大桥边加了油

• 地址:Wat Yai Chaimongkol 40/3 Moo 3 Tumbol Klong Suanplu Pranakorn Sriayutthaya District, Pranakorn Sriayutthaya Province 13000
  • 简介:拥有28米长的巨大卧佛,令人一见便感受到佛的平静与超脱。

我地图上一看,妈呀,这里离我最爱的崖差蒙空寺(WAT YAI CHAYA MONGKOL)最近,太好了,其实我对大城最初的认识就是崖差蒙空寺,寺里的那一排排的佛像,让我想来大城的冲动,崖差蒙空寺建于西元1357年是大城王朝的创世主所建设,可以说是大城府最古老的建筑.

我们骑过大桥,直到前面的一个圆盘,左面一直开,就到了我想要到的这个崖差蒙空寺,

停好摩托车,三个头盔挂车上,三人走进崖差蒙空寺,,今天没收门票,,不错,我就爱走没收门票的地方,

崖差蒙空寺建于公元1357年.

是纳丽孙王时期为纪念他驾乘象击退缅甸军入侵的壮丽战役而修建的,是大城府最古老的建筑

一群人们正在为一个户外的卧佛在穿上一层层的衣服,

边上一个游客的小狗狗,在这么古老的红砖墙上,穿着这着泰国式的衣服颜色,很是可爱,大城好象有很多的野狗,在一些遗址里或塔上,游客禁址上去,而它们却时常让我们看见在里面或上面游荡.

女儿和媳妇出现了一点小问题,女儿正在那里默默的掉泪,这时我一定会站在媳妇那边,一会儿,女儿就会向媳妇道歉,当然这是我们小俩口教育小孩子的方法,道歉了才和她讲道理,然后自已两人也做自我反省,崖差蒙空寺,没做什么工课,这塔,叫什么呀,怎么这么有味道呀,太美了.

媳妇的丝巾有好几个用处,可以包头,包脖子,还可以当裙子用,我和女儿的丝巾还多一用处,当毛巾洗脸用.在佛主面前我们擦好防晒霜,准备登塔,这台阶怎么象少林寺练功房里的那个练过功夫的地面,难道这台阶是练泰拳的,

媳妇在佛像前给女儿重新打了个辫子,地上有很多散落的鸡蛋花,戴女儿头上,真好看,

我们要好好活着,走更远的路,看更美的风景,听更多有关于路上的故事,到世界的各各角落看看,那些人是怎么活着的........................心怀温暖,直面残酷。

被岁月洗礼后的佛像,依然放射出睿智的光芒,

还好我们是一大早到达的大城,象一些从曼谷火车到大城的,我觉得一天游时间有点不够,走出崖差蒙空寺,我们的摩托车停在墙边,先拿出地图,我们合计去哪里,我觉得来大城,崖差蒙空寺和柴瓦塔那兰寺,是我们一定要看看的,但崖差蒙空寺是最东边,而柴瓦塔那兰寺是最西边,反正是开摩托,管他呢去柴瓦塔那兰寺

很多人来大城会租自行车,但如租自行车到崖差蒙空寺和柴瓦塔那兰寺是比较费时间的,

个人认为柴瓦塔那兰寺是大城最宏伟的建筑群,它坐落于Chao phraya 河西岸,是16世纪时国王prasat thong为纪念母亲而兴建的,此庙高棉式风格,象小吴哥窟,我们开着摩托开过地图上西南边的大桥往左,很快就到了柴瓦塔那兰寺,跨过尼龙丝拉起来的围墙,嘿嘿,没收门票,本来这次我准备了500B大城的门票费看来可以省啦,和女儿,媳妇在里面你追我赶,因为太阳太烈,我们的游戏就是从这里阴暗处跑到那边的阴暗处,大概是我们的尖叫和笑声太过招摇,招来了这里的保安,要我们去门口买门票的,保安就是负责跨过尼龙丝拉起来的围墙的人们,但也太简朴了吧,用尼龙丝拉起来,我们一跨就过了,唉,在门口买了两张门票100b,50B一张噢

大城这边真是没法和清迈PAI比,太热了,摩托车开的飞快,途经一座建筑,没做好工课,这是什么楼,真不知,按我们国家的建筑区分这应是革命烈士纪念馆吧,

女儿很会自娱自乐

柴瓦塔那兰寺属于皇室宗庙, 所以几乎每位国王都修过此寺,也都在此举行火葬,艾尤塔雅沦陷后, 这里还曾作为军营,所以泰人都说这里晚上的鬼闹得很凶, 虽然夜晚不开放,但还是有许多人来这里欣赏夜景,如果你想夜访一试胆量,请特别留意虫、蛇出没。

红砖上时常出现这类硬壳的红色虫子

不仅要注意防晒,还要注意不要被虫蚁咬到,破旧的塔上游人禁止进入,但我们却看见很多野狗在里面,在塔顶。

眼前这两位美女叫我帮她们拍了几张照,

好美的柴瓦塔那兰寺,只是大城好象对遗址保护的不是很好,11年的洪水让它受灾严重,这座城没有对他的遗迹好好保护,大城是泰国为数不多的世界遗产之一,如今面临因保护不力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逐出”《世界遗产名录》的危险,这已引起泰国政府的关注。世界承认大城的文化和历史价值,如果丧失这一荣誉,说明泰国没有保护好这一属于世界的遗产,将是大城和所有泰国人的“不幸和尴尬"

太晒了还好的是柴瓦塔那兰寺里还有几棵硕大老树,女儿和媳妇可以在树下看这座废嘘中的城堡,我是彻定被这个柴瓦塔那兰寺迷倒了,暴晒我也无所谓了,你说这里古老的红砖墙和塔里藏有多少人的故事和秘密呀,

媳妇和女儿由于太晒,从一棵大树跑到另一棵大树,我被这遗址,震憾到了,只是大城有这么缺钱吗,没怎么把这些遗址好好保护呀,大概大城需要保护的遗址实在是太多了吧,高棉式风格的佛塔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显风姿绰绰,整座寺庙上下左右都是对称式的建筑,如果是日落或日出来拍,哪一定是很壮观的.

美的我舍不得离开了,

大城的天好热,这里真不能和泰北比,在柴瓦塔那兰寺

边上的厕所里用丝巾洗漱一番,这里的厕所收费,但却非常的干净,厕所门口还放有拖鞋,脱了鞋穿上他们的拖鞋进去。

午饭随拍

离开柴瓦塔那兰寺,我们肚子饿了,在这里真的很热,我们试着找一家好点的,有冷气的地方吃东西,摩托车开的飞快,但始终没找到,好吧,就在一个路边滩停下,路边滩老板是一对老年夫妇,先上两杯冰水,不要看这饭和菜难看噢,告诉你们好吃的不行,当然也有我们肚子饿的原因吧,但这买相极不好看的饭菜,真是非常合味口,我们不会点,老板也不会英文,,我们只好指着边上桌子上点,边上桌子坐着一男两女,她们非常热心,其中一女生特意还过来,帮我们点餐,点她认为这个小摊拿手的饭菜,泰国 热心的人很多,但我觉得曼谷 除外吧,因为网上评价曼谷不是很好,我们遇上的曼谷也没象岛 ,清迈 ,PAI,大城 这些地方的人们纯朴和热心

沿途随拍

吃饱喝足了,那接下来,我们准备走到哪儿玩到哪儿了,,收费的地儿,我们是一定不进去了,不过今天大城 收门票的地方不多,是不是他们分时间,这段泼水节期间有些点不收吗,哇,这小桥好有味道.

拿着地图,开着摩托,迷失在这古城里,这又是哪里,开满红花的树,边上一座佛一座塔,还有一座破旧不堪的废嘘,我一人悄悄走上前去,真静,一个人也没有,如果是晚上会闹鬼滴呀,看着这座佛,心里在说"佛主呀,你坐在这里多少年了呀,人们给你穿衣却不给你洗脸和洗澡吗",因为在清迈,泼水节期间我看到很多朝拜的人们都会用水给佛像沐浴的

转过身,朝废嘘走去,走到快到门口,瞬间发现里面一条恶狗盯着我,眼睛好凶,吓我一大跳,转身往回走,还好没追来,那娘儿俩坐在摩托车上笑,她们正在猜我为什么这么急忙的往回赶,两人都猜中了,里面有条恶狗,笑的那个开心,这两个没良心的家伙.

• 地址:Tha Wasukri, Ayutthaya, Thailand
  • 简介:塔米卡拉特寺风景很美,是个休息的好地方。

无意间走进泰咪卡拉特寺WAT THAMMIKARAT,这里没有收门票,真不错,没收门票的我们一般是一定要进去的,泰咪卡拉特寺大门有一尊精美的 乌通 UTh--ong 时期的佛像,被修复后保存在了 沙姆帕雅国家博物馆内。现在是复制品,后面有一尊佛头的放大版,安放在莲花座上,周围有守护狮。摩托车就停在边上,三人往里走,里面一个由守护狮包围的中央佛塔。当地人认为该塔的建造年代比大城还早,不过这个提法缺乏建筑学依据。网上说泰咪卡拉特寺是遗址中小憩的好地方,是因为这里很干净的原因吧,媳妇和女儿买了两根冰棍坐在那里享受。

虽然建筑早已被毁得面目全非,但笃信佛教的泰国民众总会在任何他们认为合适的地方重新树起一尊佛像,供上香火,定期朝拜。佛殿的规模挺大,还能看出墙和立柱的存在,这里很干净,就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真好,

继续前行

走出塔咪卡拉特寺,我们合计着去玛哈泰寺,但是觉得时间会不够,只好远远的在路边草坪上停下摩托车远远的望一下玛哈泰寺,想象一下那个佛首被树根紧紧的抱住的情形,当然今天我们很满足啦,去了柴瓦塔那兰寺和崖差蒙空寺还有什么不能满足的呢。

开着摩托绕过几条街,终于到了我们租摩托车的店,我们拿好放在店里的背包,我先要把媳妇和女儿和背包送到坐船的码头,然后她们在码头等我,我再开摩托车回来,还摩托车,拿回护照,然后一个人走回码头.

一个人走在大城的大街,往码头路上碰到一群正放学回家的孩子们,在我心中第一个反应就是我们中国的校服太难看了,我们不和美国,日本比,但至少和泰国可以比吧,这到底是为什么

渡过河,穿过小巷,小巷的对面就是大城火车站了,找个有大风扇的位置坐下,买好火车票,然后在他们的员工洗漱室,拉屎,洗漱一番,回到坐位买几瓶饮料坐着等火车,媳妇去问售票员我们的火车还有多久到,他的回答是1个多小时,那好吧,我们就在候车室的椅子上整理下我们的背包 ,

就在这时,站台上的泰国人叫我们快上前面的那辆火车,媳妇毫不犹豫拉着女儿朝火车狂奔,我呢,两个背包,手里,嘴里,一路跑,一路掉,一路俭,火车开动的一刹那,我腾空而起,.......仿佛时间那一刻停住了,这时我脑海里浮现了铁道游击队趴火车的情形,我觉得我可以当铁道游击队里的队长了,

满满一火车的人,我们象三个逃难的,三背包放地上,三人就坐在背包上,喘气,......对于刚才售票员的回答我们还是一头雾水,女儿坐着坐着就睡着了,在这么热的车箱里她能在瞬间睡着,我真是生了一个神人呀,一个好心的泰国妇女给我们让了座,我抱着熟睡的女儿坐在窗边伴着奔驰中火车我们在去曼谷的路上

40分钟左右,女儿醒了,一醒来的第一句话是好热呀,是呀,老式的火车,满火车的人,坐着的站着的,谁叫我们买的是最廉价的车票呢,,好心让座泰国妇女早在上一站下车了,她们也是一家人,女儿望着窗外,我们要进站了,到达华兰蓬火车站现更名为曼谷火车站,

到达曼谷

下了火车我们第一件要做的事,把我们的背包寄存火车站,火车站的寄存处,两个背包两天要200b尼马,真贵呀,在象岛清迈大城,我们寄存地方从不要钱,首都就是首都,一下子就让我们体会到了霸气.

到达曼谷  图片

在14号公交船码头,三个人,三个背包,吹着湄南河的风,我们坐在河边,这里就是曼谷,这里就是湄南河14号公交船码头下来,我们要找Sivarin Guesthouse民居.我们今晚住处就是这个民居,走在这里的小巷,这就是曼谷吗,怎么感觉象贫民窟,连打泰拳的拳击台也设小巷边上,上面扔满了拳击手套,根据我们打好的地图,我们找了几个小巷,终于找到了我们的Sivarin Guesthouse

• 地址:11/1 Samsen 3, Samsen Rd, Watsampraya, Pranakorn,泰国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曼谷的考山路,那么斯瓦林宾馆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Rama VIII Bridge、วังเทวะเวสม์和Wat Sangwet Witsayaram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提供的休闲设施,旨在为旅客营造多姿

这是我们继象岛的最后一晚的空调房后的唯一一间有空调房,因为我们早就算计着曼谷一定很热,所以这个钱不能省,Sivarin Guesthouse民居也是我们整个旅程中最贵的,折合人民币130多吧,含早餐噢。

在Sivarin Guesthouse洗漱一番,我们商量着去不去考山路因为这时的时间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徒步过去,来回,考山路也不近呀,最后一至决定就外面逛一下吧,买点盒饭,水果,带回来房间吃,考山路晚上10点后,听说是有点乱,不去了,我们出门安全还是要注意的。

斯瓦林宾馆(Sivarin Guesthouse)图片

第13天

一日计划

4月19号今天我们一早的路线就是要坐公交船到N8,N8这里有卧佛寺和郑王寺,当然还有大皇宫,但500b的门票和拥挤的人群,我们就不凑这份热闹了,卧佛寺和郑王寺二选一吧,但我是比较喜欢郑王寺,走着看吧,然后我们还是公交船从N8到N4,本想到N5因为这里可以经过中国城,但我怕我们时间不够,我可不愿意我们的走路象赶路,到了曼谷火车站,就拿回背包,买火车票,做最便宜的火车到朗曼机场,这就是今天一天的计划。

斯瓦林宾馆(Sivarin Guesthouse)图片

先吃早餐,这可是我们来泰国的第一次有宾馆提供的早餐

老板娘亲自端来了我们的早餐,,看着不错,面包,鸡蛋,香肠,葡萄汁还有女儿最爱吃的番茄酱,媳妇爱喝的咖啡。

14号公交船码头

退了房,穿过小巷,我们来到14号公交船码头,边玩边等,有20来分钟吧,竞然没有船也没人,不对劲,只好先在边上问一些大妈,媳妇和她们比划了半天,才明白原来这码头已废弃,埋嘎德

其实14号码头的风景不错,边上是一座大桥,对面的建筑也很有风格,还有两个老外在边上坐着看着报纸而我们呢三人坐在这里擦防晒霜

去13号码头随拍

那我们只好重新回到Sivarin Guesthouse民居,问这里的女老板了,忘了说了,Sivarin Guesthouse民居的老板是一个漂亮的女生,非常热心,拿出地图画出路线,告诉我们14号码头废弃了,我们要坐船现在要去13号码头,还好的是13号码头离我们不远,告别女老板,我们徒步前往13号码,

走出小巷,穿过大街照着Sivarin Guesthouse民居女老板指的路线,我们徒步前往.曼谷街头的公交车,这次没坐噢,本来象岛到曼谷nca中间有一段在曼谷我们是计划坐公交车的,但不是碰到了北京那三个家伙吗,其实曼谷的公交不错的,当然你要找到它的站头,有种没空调的,听说是免费的,不过曼谷真的很热,这种免费的除非一大早或晚上坐。

小巷子里的有味道的涂鸦,

五颜六色的出租车使这里的大街让人感觉得不会太热

这里是个小公园,优静的环镜,湄南河边.有很多人坐在这边椅子上静静的看着这条灌通曼谷南北的大河,我们过去问路,他们告诉我们13号码头就在这边上

13号码头

曼谷人出行或上班也喜欢坐这种公交船,因为又便宜又快捷,而且不会堵,船票是15b,上船后再买票也行,我们要坐到N8,这一站有卧佛寺和大皇宫,大皇宫现在的票价是500B,贼贵,和我们的故宫差不多情况,人挤人,我们三人一致决定打死也不去,又热又挤又贵,我们为什么要去,我们不凑这份热闹,就让喜欢凑热闹的人凑去吧,但郑王寺我一直想去,可天这么热,郑王寺是要登塔的,卧佛寺是最方便的,到N8再看吧,公交船,即然叫公交船,就会象公交船的样子,当然是又便宜又挤,船上有坐着的,站着的,反正满满一船的人,但在船里却没感觉到热。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780/488 Charoen Krung Road, Bang Kho Laem, Bangkok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在泰国又叫昭披耶河,发源于泰国北部山地,流到南部平坦地区,形成湄南河,最后注入曼谷湾,全长1352千米,17万平方千米。曼谷市,就坐落在湄南河的入海口处。湄南河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泰国全境。

这些是旅游观光船,要比较贵。

N8码头对面的郑王寺不去了留点遗憾会更美,N8的公交船一路向南到N4,湄南河两岸的风光迷人

坐船有点好,不会觉得热,也不会堵,还有优美的两岸风光,不一会儿就到了N4码头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66 2-8912185
  • 简介:登上巴壤塔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在夕阳下拍摄郑王庙及佛塔群。

遭缅甸封建王朝的侵略,当时的大城被围,弹尽粮绝,遂于1767年覆亡。当时,郑昭率兵突围,号召暹罗人民起来抗战,收复失地,百姓纷纷入伍。经过激战,终于收复大城,将强敌逐出国土。暹罗人民对他的爱国行为十分敬佩,拥戴他为暹罗国王。郑昭于1767年12月登上王位,迁都吞武里。郑昭在位15年,励精图治,使国家日益富强,并致力发展与清王朝的友好关系。

在曼谷我还是喜欢去水上市场看看,但这次我们的计划没把曼谷放进来,只是路过,,想看一下郑王寺,但这样的烈日,还要户外登塔,还有时间上我们真的不想走的太急,我们只想慢慢的闲逛,所以就远远的看一下郑王寺吧,也是一样滴,只能这么想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9:00 – 18:30
  • 地址:2 Thanon Sanam Chai,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还是卧佛寺要方便些,因为我们还要下N4,徒步去华蓝蓬坐火车到郞曼,而我们的飞机是19;10分的,所以不想太匆忙,就卧佛寺了.穿过大街,我们在这里就可以看到中国旅游团的一些大巴车了,转过两个弯,我们就来到了卧佛寺,门票100b,这是我们第二次在泰国买门票,第一次是在大城的柴瓦塔那兰寺50B,,这次泰国行三人的门票费总共300b,还行吧,70来块人民币。

卧佛寺有泰国最大的卧佛、最多的佛像和佛塔,它也是曼谷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寺庙,这座从艾尤塔雅时代留下的古寺很受却克里节基王朝皇帝的喜爱,1793年拉玛一世下令重建卧佛寺,于1801年完成,不过13年的光景,拉玛三世时又下令重修,把大雄宝殿、方位殿及讲经楼都拆了重建,再加盖两座塔及卧佛殿,花了17年才完成,拉玛四世时再添一座塔,便持续这个状态到现在。

烈日当空,这里的佛塔确实很美,但清晨和黄昏时分来会更好,我们还是先拿着我们的门票先去换水喝先,两张门票可换两瓶水.

换好水,看卧佛寺的卧佛,这是泰国最大室内卧佛像。好象在亚洲也是最大的吧,卧佛寺的前身是建于1788年的福哈伦寺(Wat Phodharam),,卧佛身长46米,高15米,眼睛和足趾都镶嵌贝母,媳妇的丝巾在脖子上叫丝巾,在裤腰上就叫裙子,而进入卧佛的大殿,要脱鞋,媳妇的丝巾呢,要变成裙子,细仔看卧佛的脚板,镶嵌贝母,精致的无以轮比,

相比与大皇宫,卧佛寺游客要少很多,而这里的寺院可以看出与清迈,大城建筑风格的不同,

卧佛寺的午后,烈日当空

去廊曼机场

走出码头问一下这边的工作人员去曼谷火车站的方向,徒步前往,在小巷子里游走,我最喜欢了,只是曼谷真的很热,很闷,在小巷里游走都能感受到地面的温度,热的不行,买了两个冰激凌,小家伙满足的用舌头添着她的冰激凌,有了冰激凌她再远的路都走的动,

N4码头到曼谷火车站沿着小巷一直往上走,这里住着泰国华裔较多,边上的房屋能看到很多中国80年代的特色和元素,徒步20来分钟,然后和一群老外一起过一条马路,我们就到了曼谷火车站,拿回背包,买好火车票,去朗曼机场,

去廊曼机场 图片

挺喜欢这个女生的辩子,好看,给我们的国内女生的做个参考,

顺利坐上去朗曼的火车,估计40来分钟到达,但我们在地图上找,一直没弄明白是要哪一站下来,只好问旁边的老伯,老伯不懂我们在说什么,还好他儿子坐后面,他儿子告诉我们到了他叫我们,真是谢谢了,唉,曼谷是不应该多呆,主要还是热,火车上也很热,当然我们买的是没空调的便宜车票,就几块钱

• 电话:+0066-02-5351253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下朗曼火车站,站台边上有去朗曼机场的标记,过一个天桥就到机场,在这里我们碰到我们此行中最后一位伙伴,这家伙还在读大学,逃课出来旅行,名字听起来象香港黑帮老大,浩男,挺漂亮的一个女生,独闯泰国,这小妞有胆量,很擅言语,唧唧呱呱个不停,

从7-11里买的盒饭,三人坐在机场的椅子上吃饭,身边还有不到200b的泰珠,媳妇看浩男买了很多的护肤品,丢下了我们父女,买护肤品去了,最后买回了一大袋,而钱就剩1b了,过安检时,背了好多天的两把超大水枪给出安检没收了,里面没水也没子弹你们也没收呀,害的媳妇一直唸叨,心疼呀,这水枪对我们来说挺贵的,这时还是女儿大气,安慰媳妇说"妈妈没关心,不就是两把水枪吗",我悲催的把钱包放在托运的背包里,我们三人坐候机厅,告诉浩男我们身边就剩1b了,飞机晚点20分钟,19;30分我们飞离曼谷,我们留下了在泰国的行走足迹,带走了所有美好的记忆. 最好的地方,是没去过的地方,最好的时光,是回不来的时光。期待下一次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