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三亚纪念度假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准妈妈三亚纪念度假

• 出发日期/2015/04/15

前言

这是一篇没有太多攻略可以供大家参考的游记。

这是一篇记录我孕期最精彩片段的游记。

依然还是那句话:前方大段文字,不喜欢的可以直接跳过看照片。

开篇我想先感叹一下时光的飞逝,当我再次提笔(实际上是按键盘)写游记时,距离上一篇游记已经过去一年的时间。当然,这一年的时间我并不是哪里也没有去,继去年2月份的岘港和5月份的新加坡之行后,在9月份的中秋小长假我又去了一趟山西平遥,10月份找了个周末和一大家族的表哥表姐去了厦门(真是很大的阵仗)。下半年只是国内走走(毕竟只是工薪阶层而且这一年已经出两趟国了),而且拖延症发作都没写游记,好多喜欢的照片没有分享出来,着实也是一件遗憾的事情。找个时间吧,我还是希望把它们补上的。

去年从厦门回来后不久,我和英俊就去办理了台湾通行证(温州开放台湾自由行让我高兴不已),计划是春节期间去台北走一走的。也就是这个月里,我怀孕了,对于结婚快四年的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天大的好消息。结婚的前两年,我们根本不打算要小孩,等到准备要了,却迟迟等不到。现在好不容易有了,春节的台湾之行自然就要取消了。当然,虽然有点小遗憾,但喜悦还是大于遗憾的。不过,从知道怀孕那刻起,我心里就打起了小算盘,等到孕中期适合出行的时候,我还是要为自己安排一次旅行的。

尽管现在已经有很多人会在怀孕时出去旅游,但在我身边这样的例子并不多见。在好不容易说服父母同意之后,英俊也给了我一些限制条件:第一,不能出国;第二,飞机时间不能超过三个小时;第三,目的地要有良好的医疗条件;第四,旅途不能太辛苦。好嘛,这么算起来,只有三亚了。

其实三亚这个地方一直以来都没有被我排在想去的地方的名单上的,因为我一直觉得三亚并不是一个很有性价比的度假地,相比之下,东南亚的海岛会更胜一筹。这么一个我一直认为是“鸡肋”的地方却成为了我今年唯一出行的旅行地,这不能不说是一种缘分。

平稳度过头三个月之后(一直没有孕吐,太爽了),我立即开始计划我的三亚之行。

首先是定时间,我把出行时间安排在4月份,差不多是孕5月,最适合出行的月份,而且4月份的三亚天气也是非常不错的,不会太热,也可以下水。

第二步就是定行程,一开始考虑到今年就这么一次出行,想把年假全部用完,定了个7天6晚的方案,但最后由于种种原因,缩短成5天4晚了。

第三就是出行方式了,尽管三亚的交通出行是非常方便的,但考虑到我身体的状况,我们选择了租车自驾。海南的高速公路是免费的,而且路况非常好,很适合自驾。

在这里说说最初计划的7天6晚的方案,我个人觉得是非常不错的一个方案:飞机从海口进三亚出,租车从海口一路自驾到三亚,中途在在万宁或者陵水住一两晚,然后到三亚选两个酒店分别住两晚,或者到保亭玩两天。基本上三亚的一些景点也都分布在这几个地方了。

后来方案推翻的原因有很多:行程时间太久,没有小伙伴愿意同行;从我自身的身体状况考虑,也不适合太奔波的行程;一开始温州飞海口的机票比飞三亚的便宜很多,但时间越临近,越没有优势,最后还是三亚往返最划算。

此行同行的小伙伴:一个警察叔叔,一个音乐老师,还有他们刚满两周岁的女儿。

关于机票:

温州直飞三亚有两个航班,四川航空和深圳航空,四川航空价格相对便宜不少,但航班时间是晚去早回,旅行时间严重打折。所以我选择了中午出发(13:10)下午回(16:50)的深圳航空,时间充裕很多。

我提早一个多月就开始在各个订票网站上关注机票价格,温州直飞三亚的机票折扣一直不低,而且价格几乎每天都在变化,中途由于犹豫不决错过了最划算的价格。最后是在淘宝上一家旅行社买到当时相对最便宜的5天4晚往返含税机票,价格是1860元,两周岁以上儿童半价1640元。

关于租车:

第一次租车,比较不放心那些小型私人的租车公司,所以只在几个大型连锁租车公司中选择。对比了价格和口碑后,选择了安飞士。定了一辆别克凯越,特价只要35元一天,加上各种手续费和保险,5天时间才380元左右,太便宜了有没有。租车还车都在机场附近,联系好了有专车接送,十分方便。

关于酒店:

三亚度假酒店多如牛毛,我在挑选过程中选择障碍症严重爆发。我对酒店的要求是四个晚上住两种不同类型的酒店:度假酒店和别墅酒店,而且它们必须在不同的海湾。选择别墅是因为我想要房间里带院子和泳池,可以顺便拍一些孕妇照。

最早选定下来的就是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其实在计划去三亚之前我就对这个酒店非常喜欢,基本没多犹豫就选了这家。对比了几个网站的价格,最后定了一个2888元的两晚套餐,含早餐和三亚景区六选一双人门票,还返200元话费,相对划算。

剩下的别墅酒店就非常难选择了,要选在其他的海湾,而且别墅的价格普遍很高,难以下手。最后发现了一个(官网照片)非常漂亮的别墅酒店:三亚崖州湾金查尔顿酒店。优点是价格实惠,别墅很新很大,整栋别墅可以分成三种房型来卖(有单独门禁),我和朋友分别定了一楼泳池套房(900元)和二楼套房(600元),在第三套房间没人入住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享受整栋别墅。缺点就是在崖州湾,位置比较偏。这个酒店有很多故事可讲,后面再详细说。

第1天

初到三亚

飞机是4月15日中午13:10分的,按我一贯谨慎的性格,也是提早两个多小时到的机场。这次的安检登机的过程我还蛮期待的,想看看孕妇坐飞机都有什么特别待遇。在领登机牌的时候告知五个人中有一位孕妇,工作人员就给了我们最前排的位置。

这里要给温州机场一个赞,在排队进安检的时候,机场工作人员给我开了绿色通道,让我走了头等舱通道,没有排队。但在三亚机场进安检时,我主动询问孕妇有没有特别通道,竟然被无视和拒绝了。还是家乡的机场人性化!

在过安检门的时候告知工作人员你是孕妇,他们会关闭安检门的电源,采取手检的方式。其实我只是好奇想试验一下到底孕妇坐飞机会有什么特别待遇,我真心不作,也愿意排队,对安检门微弱的辐射也毫不畏惧,哈哈。

以往坐飞机真的没有那么多故事好讲,但这次真的不一样,因为我在飞机上碰到明星了!

因为坐在前排,落座后我无聊,一个个打量进来的乘客,竟然发现TVB里一张熟悉的脸,赶紧偷偷叫英俊和小伙伴们一起来看看,结果他们都确定是,只是这个演员不是太出名,我们都叫不出名字。

和这个演员一起的共有三个人,两男一女,坐在我后面几排,靠窗的那个男的我一直没看清楚,忽略了他,最后在下机取行李的时候才发现,他才是真正有名气的演员,在飞机上这么久竟然没发现。

我偷偷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但我觉得不适合发出来。在这里我也不说他们的名字了(另一个演员的名字我后来查到了),他们的微博也显示他们确实从温州来到三亚。作为一个从小看TVB长大的忠实粉丝,和他们坐同一班飞机还是有点小兴奋的。总结一下,明星也很省啊,和我们一样坐经济舱,呵呵!

到了三亚,英俊联系了安士飞的工作人员,车子已经在机场外面等我们了。大概五分钟左右,就到了安士飞的租车点,看起来非常正规,手续办理也很快。

这就是我们在三亚5天的座驾了,车子非常干净,四个大人一个小孩坐很宽敞。车里已经有油了,还车的时候把油加到原先的量就可以了。我们5天就加过一次油,200块,最后比原来少了点,补了30元油费。

三亚的车都是琼B牌照的,一开始我们还在汗颜“穷B”好像在骂人,结果给我们的车子是广东牌照的,真是意外。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海棠北路128号
  • 简介:三亚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地处国家海岸——海棠湾海棠北路,坐拥碧海幼沙,绵延椰林。酒店毗邻三亚国际免税城,步行约5分钟可到达,住店客人提前24小时预约,可享受三亚免税城购物优惠,确保一站式畅享奢华购物之

机场开到天房洲际大概50分钟左右,到了已经是傍晚了,但天还是大亮的。天房洲际的大厅很有风格,翻遍相机竟然没有一张照片,这是手机拍的,随便看看。

跟前台要求要了床朝着阳台的房间。来之前就对这个房型很是喜欢。

天房洲际是偏中式古典的原木风格,跟三亚其他装修豪华的酒店不同,这也是我一眼相中它的原因。

因为想住床朝着阳台的房间,所以我在订之前电话联系过酒店,得知,高级海景房和豪华海景房都是有床朝阳台的房型的,入住时跟前台提出要求就可以了。两者价格不同可能是因为楼层高低或看海的角度正偏。

毛巾折的大象,很多度假酒店都会有这样的东西,我一直没拆开它。

盥洗区位于房间进门的左手边,在床的后方,也是非常有特色的。(我是酒店控,原谅我放了那么多酒店房间的照片。)

非常大的阳台,这是接下来我拍孕妇照的主要基地。

阳台上的浴缸,最后也是我拍照的场景。

我住在三层,不高,但房间角度还是比较靠中间的,可以看到一点点的海。

阳台看出去,左边那是大堂吧,下面一层是吃早餐的地方。

整个酒店就是这样一个半弧形,所有房间都是朝着海的,区别就在于角度。大堂吧在正中间。

稍作休整之后,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酒店工作人员推荐我们去附近的海鲜排档。于是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可以团购套餐,还包接送,服务很到位,省心。食材比较新鲜,味道也不错,就是环境不太好,来三亚的第一餐总体还算不错。(竟然找不到一张照片,可能是饿了没来得及拍吧。)

三亚免税店
  • 地址:三亚市下洋田榆亚大道19号新大洲广场(近鹿回头广场)
  • 简介:三亚免税店是由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倾力打造世界一流、亚洲领先的市内免税店。三亚市内免税店于2009年9月1日投入营业,营业面积7000平方米,国人也可以享受以往境外游客才享有的购物免税优惠。

吃完饭就直接让排档的车送我们到免税店了。免税店就在天房洲际的隔壁,走路也就5分钟的时间。而且天房洲际的住客在免税店购物可以打9折,非常划算。需要在酒店礼宾部(大门口)登记身份证号码,次日生效,入住的几天内都可以去购物,凭身份证直接打折。我们当晚过去折扣还没生效,就当是先踩踩点了。

手机拍的一张免税店夜景,非常高大上,不愧是“全球最大单体免税店”。

第2天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海棠北路128号

因为是纯度假,没有安排什么景点,所以我们是睡到自然醒的。其实从天房洲际到蜈支洲岛应该是比较近的,对于蜈支洲岛的水清沙幼我也早有耳闻,不过可惜这个岛是不接待孕妇的(为什么为什么?),我们就没有安排去了。朋友一家孩子太小也不去了,我们这天就在酒店里度过了。

天房洲际的早餐非常非常丰富,而且可以吃到11点,所以我和英俊很无耻地吃了很多,连午餐也省了。

吃早餐的地方环境很好,这片池子下面就是大名鼎鼎的海底餐厅了。

不是用餐时间,海底餐厅是可供参观的,看起来就跟海洋世界差不多,我对此不是太感兴趣,不过一家酒店有这样一个餐厅确实是很大卖点。

这里就是用餐的地方了,确实很有情调,但是费用比较高,主要是吃个环境,还需要提前预定。我们拍个照就好了,略过,哈哈。

酒店到海边还是有段距离的,我仗着自己是孕妇,来回全部叫电瓶车接送。后面就是酒店的主楼。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
  • 简介:远离市区、更为原生态的宁静海滩,也坐落着众多高端酒店。

海棠湾的沙滩浪比较大,没看到有人在游泳,应该是不允许的。

警察叔叔和他的女儿小包包,这张照片太有爱了,我好喜欢!可惜小包包的妈妈没有为她准备泳衣,我帮她挡了下小屁股。

正午的阳光非常强烈,我本就是一个怕晒怕热的人,怀着宝宝就更矫情了,沙滩也不愿意逛了,英俊想帮我拍照,我都不太配合。

这次为了给我拍一些孕妇照,英俊还特意带了反光板,无奈我都不配合,反光板也没怎么派上用场。

这个叫什么?瞭望台吗?我还是挺喜欢的,先标记一下,等到太阳没那么晒了再来拍几张。

我终于出镜了,拗不过英俊,硬着头皮拍了几张,简直太晒了,正午的阳光太不适合拍照了,脸全曝了。

回途照片

没拍几张我就受不了要回去了。在等电瓶车的工作人员来的过程中,在车上拍了几张,发现还不错,因为不晒。

很喜欢的一张照片,觉得自己身上散发着母爱的光环(从来没有过啊,呵呵)。

五个月的肚子。其实在来三亚前,我的肚子根本就看不出来,我还在担心,到了三亚拍大肚照,肚子不大怎么办?结果宝宝好像知道我的心思,在出发前几天,肚子突飞猛进,大了一圈。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海棠北路128号

回来在大堂吧里坐了一下,风景还不错。

这应该是大堂吧看出去的海吧。

酒店拍摄孕照

回到房间就开始这一天下午的拍摄了。我专门准备了一些衣服来拍孕妇照,不过我不太会化妆,只能随便打扮一下。我想孕妇照不需要浓妆艳抹,最主要自然就好。

天房洲际的房间里有好多地方可以取景,又不会太热,比在外面晒好多了。回到房间里,我就很配合地让英俊拍照了。

这个场景我比较喜欢,可惜这个光怎么都打不好,我们还是太业余了。

后来换了个方法,拉上窗帘,打开灯,结果射灯是从上往下的,光还是不理想。

逆光的剪影比较好拍。

拍这几张的时候,我真的好害羞,因为我们的房间在三楼,大堂吧的人是可以看到我们的阳台的。不过还好,好像所有的大肚婆都是暴露狂,我也硬着头皮了。

房间浴缸上的小黄鸭成了我最好的道具,酒店太贴心了。

这张我很喜欢。

英俊比较喜欢这张。

后面是个古典的梳妆台。

我换衣服的间隙,英俊也不甘寂寞,用三脚架帮自己拍,哈哈。

这是阳台的另一端,以这个为背景拍了不少,总体是最满意的一组。

左边这张本来是英俊要跟我合照的,结果他设了自动拍摄,人却忘记过来了,于是剩我一个人自嗨了一下。

折腾了一下午,终于拍完了,我也累了(孕妇果然不能跟正常人比)。这时外面已经不那么晒了,乘我休息的时候,英俊跑到楼顶上拍了几张。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

晚上的行程安排是去第一市场吃海鲜大餐,时间尚早,我们又去海边溜了一圈,这时已经不晒不热了,我心情和状态比正午的时候好多了。

之前标记过的这个瞭望台一定要拍几张照片,真是不错的背景。这样是不是看不出来我是孕妇?

唯一一张沙滩照,我好像对大海沙滩什么的不太感兴趣。

英俊热衷的跳跃照,没一次拍成功的,他还是乐此不疲。

我在看什么?

看对面的傻瓜。

回程

回酒店大堂还是坐电瓶车,我太喜欢酒店的电瓶车了。

在大堂吧等朋友,出发去第一市场前再看看我写的行程表,怀孕后记性变好差,一孕傻三年,真的不是乱说的。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忙了一下午才想起我们没有吃午餐,竟然完全没有饿意。晚上这顿一定要好好大吃了。第一市场非常有名气,几乎每个来三亚旅游的人都知道这里。其实从我的理解上来说,第一海鲜市场是一条叫新民街的路(可能也包括周边街区),整条街上全部是海鲜加工店,第一海鲜市场就是这里的一个菜市场。大家从海鲜市场买了自己喜欢的海鲜后,选择一家海鲜加工店来加工,付给加工店加工费,就可以美餐一顿了。

我们的车子停在比较远的地方,从一下车开始,一路上就不停有拉客的妇女在招呼我们去她们那里吃,我们说我们已经预定好了,她们会来上一句,你们不要相信攻略和大众点评,那都是骗人的,是他们自己写的,真让人哭笑不得。不过其实拉不拉客都一样,最后我们发现第一市场所有的加工店都是座无虚席的,可见是有多火爆。

来第一市场之前,我看过很多攻略,知道有几家加工店非常有人气,不过似乎它们的烧法都是以川菜的烧法为主的。我们几个来三亚前都处于严重咳嗽未愈的阶段,所以吃不了辣,没有选择这几家。小伙伴提出,之前有朋友来过这里,吃过一家非常不错的,于是我们就直接选了这家叫阿牛的加工店。

由于孕妇累了一天,小包包的妈妈也要带小包包,所以派两个男人去市场买海鲜。为了方便,我们直接请加工店里的伙计带着去买海鲜了。这里就不考虑会不会挨宰的问题了,一方面是出于信任,另一方面我们都是沿海地区来的,知道海鲜本来就不便宜,加上毕竟出来玩了,只要不是宰太狠,都可以接受。

他们去之前我还提醒说,记得砍价,记得提防摊贩在袋子里掺水。结果英俊回来告诉我们,市场里人山人海,买东西都跟抢似的,什么砍价、提防,都发挥不出来。而且没有加工店伙计带着的话,就跟没头苍蝇一样。基本就是你告诉伙计想买什么,他带你去熟悉的摊贩那里直接买,你只管付钱就好了。我们后来猜测,是不是每家店也都有自己的摊位,带去买就直接去自己摊位上买了。不过好在,最后的海鲜都很新鲜肥美,价格的话也算合理。

放几张海鲜市场的盛况给大家看看,还好我没去,这个地方真的不适合孕妇去啊。

最后的战利品,一共600元,这个价格买到这么多海鲜其实算比较划算了。因为我们乐清也是盛产海鲜的地方,这个价格在乐清也买不到那么多海鲜。

三亚阿牛(第一海鲜加工店)
  • 地址:河西区新民街152号(近第一市场)

最后就在这家阿牛店里加工了。这个阿牛除了加工海鲜,还卖文昌鸡,还有炒冰和清补凉的摊位,简直就是一条龙服务,所以我们猜测,海鲜市场里是不是也有几个摊位。这家店可以在大众点评上团购,这是老板主动告诉我们的。最后的加工费、啤酒和文昌鸡一共是320块。

一大盘的文昌鸡,分量很足,其实就是白斩鸡,味道不错。但任何鸡都超越不了新加坡海南鸡饭在我心里的地位。插一句题外话:我们家乡有孕妇不能吃鸡的说法,但我都不在意,偶尔会偷吃。其实也想不通为什么不能吃。

海南椰子饭,这是跟老板娘砍价的时候砍过来的,味道很清甜,是我喜欢的。但海鲜吃太饱了,最后被大家忽略掉。

我想吃虾,吩咐英俊买的,结果他太贪心,一买就是两斤,还用了白灼的烧法(我想吃椒盐的),最后没吃几只就被大家剩下了。可怜的虾,被我们打包带走,后来还是没吃完,最后还是丢进了垃圾桶,真是浪费。其实买半斤就好了嘛。

和乐蟹,海南的特产。其实我怎么看还是跟乐清的蝤蛑没区别啊,还有在新加坡吃的斯里兰卡蟹,不都是一个妈生的吗?

芒果螺,也是来三亚必吃的。辣炒味道不错,忍着喉咙痛也吃下去了。

清蒸石斑,反正吃海鲜鱼是少不了的。

扇贝,我不喜欢吃蒜,这不是我的菜。

椒盐虾菇,烧得过咸了一点,马马虎虎。

这是葱姜炒龙虾,我想说这道菜实在是太赞了。我在家的时候基本是不吃龙虾的(乐清的酒席上都会有一道龙虾,我从来不碰),但这盘龙虾我吃了好多,怎么会那么好吃,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英俊说一开始只买了一只龙虾,后来觉得便宜又回去买了一只,真是明智!

这是龙虾头熬的粥,也受到大家一致好评。这一顿海鲜总共不到1000元,跟普吉岛、岘港、新加坡甚至是乐清本地相比,都算便宜的。而且纯吃海鲜吃到撑的也就是这回了。

第一市场炒冰摊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河西区新建街155号第一市场前(近河西路)
  • 简介:“第一市场”旁的海鲜街上“随处”可见炒冰的身影。“新鲜”的水果任你选择,可以“单独”,可以“双拼”甚至“三拼”,打成果汁后与冰一起炒制,色泽“诱人”,口感“清凉”,

炒冰的摊位就在加工店门口。炒冰是用鲜榨果汁在炒冰机上现炒的。

酒店

吃完海鲜,我们又逛到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和水果,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喝个新鲜的椰子睡觉了。

第3天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海棠北路128号

今天也是什么活动都没有安排,主要任务就是换酒店。由于前一天回到海棠湾已经很晚了,免税店都关门了,所以必须在离开海棠湾之前去免税店血拼一场。

上午起得比前一天稍早了一些,打算再好好逛逛天房洲际。吃早餐时拍了此行唯一的一张大合照。

天不是那么热,所以没打算游泳,随便在泳池边上拍几张照片。

一秒变大长腿的秘密就是广角镜头,这腿长得我都有点心虚了。

不下水游泳就随便蹚蹚水吧。肚子微显了。

天房洲际的游泳池,上午天气不是很热,游泳的人不是很多。

小包包出场了,太萌了有没有,真想捏捏她的小脸蛋。

一组藏起肚子的自恋照,拍完走人。

三亚免税店

免税店打折的凭证是你在酒店登记过的身份证,需要在免税店一楼激活,同时还要出示酒店房卡(这是酒店工作人员说的,后来好像没有用到)。由于我们是退完房才去的免税店,酒店前台很大方地送了我们一张房卡,让我们作为打折凭证。

三亚免税店很大,我们主要是采购一些护肤品和彩妆。免税价格再加上9折还是非常划算的,买一些囤货自用还是不错的。如果做代购的话可能就没什么赚头了。

买的时候需要提供航班时间和航班号,最后在机场取货。如果要直接取货需要交押金,在机场退还,应该跟其他一些地方的免税店是一样的。

午饭就在免税店解决了。说实话,没什么好吃的,价格也不便宜,就当填饱肚子了。

免税店A区和B区中间有一条空中走廊,也傻傻地留个游客照。

自从我怀孕后,原来不喜欢孩子的英俊突然变得有父爱了,先抱小包包练练手,抱得还行吗?

• 地址:三亚崖城镇崖州湾度假区

离开免税店后我们驱车前往崖州湾。尽管崖州湾也是三亚五大海湾之一,但名气怎么也不如其他几个海湾。崖州湾有几个比较有名的景点是大小洞天和南山寺,但酒店什么的就很少。我们这次要住的金查尔顿酒店是也是新开的。

这里重点说说金查尔顿酒店,我们用了导航来找,开到了一片新开发的工业区,到处是新建的房子和工地,周围除了我们一辆车之外,不见一个人影,在我们越开越心慌的时候,终于看到了酒店的大门,进去之后就豁然开朗了,里面的环境跟外面的工地简直就是两个世界。

环境非常不错的一个别墅区,就是位置太偏太偏了。

这是我们住的别墅,由于当天入住率不高,我们这栋别墅还有一间房没有其他人住,所以我们两家人独享整栋别墅。

门牌号。

我和英俊住的是一层的泳池套房,卧室跟二楼的套房是一样的。

房间外面就是泳池了,打开门就可以直接下水了。 终于住到了我没体验过的房型。

浴室非常大,外面就是花园了。

泳池套房还包括餐厅和客厅。金查尔顿别墅的风格并不是很豪华,也不是度假风,但有一种自己家的感觉。客厅出去是一个很大的花园。

客厅是挑高的,晚上开了灯感觉挺温馨的。

从花园的角度看到的整栋别墅。

换个角度,花园真的很大。

• 地址:解放四路143号全季酒店首层
  • 简介:精选本地优质食材,科学配方烹调自然口感

安顿好之后我们就开车出去觅食了,没想到周边镇上连个像样的饭店都没有,后来车子越开越远,我们就决定干脆开到三亚市区吃好了。

开到市区已经很晚了,我们发现路边有一家很大的龙泉人椰子鸡,而且生意爆好的样子,于是就决定在这里吃了。

停好车排到号,坐下来都已经是八点多了。这家店是吃椰子鸡火锅的,以椰汁作为汤底,是挺有海南特色的,但作为南方人的我们来说,也觉得太清淡了。味道一般价格高,这顿吃得不是太满意,事实上除了第一市场那顿海鲜大餐外,我们基本上都没吃到什么满意的餐了。

虽然不对我们胃口,但这家店的生意真的太火爆了,一直到9点多还是爆满的。饿过头了,菜的照片都没有拍。

吃完饭我们照旧去超市逛了一圈,买了些吃的和啤酒饮料,打算回去在客厅里看电视聊天的。最后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小包包要睡觉了,我们也各回房间休息了。带着孩子和孕妇的旅行,还是不能玩得很尽兴。

第4天

• 地址:三亚崖城镇崖州湾度假区

今天是五天行程里唯一有安排景点的一天。天房洲际的套餐里包括了六个景点选一的双人门票。英俊替我们做主选了南山文化旅游区(南山寺)。其实让我来选的话,我更喜欢去呀诺达或者是亚龙湾森林公园。不过他这个选择可能是最明智的,因为南山寺离我们住的酒店非常近,玩起来也更轻松一些。

金查尔顿的住客不多,但早餐还算丰富(当然跟天房洲际比还是差远了)。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开始参观酒店了,环境真的是不错,但由于酒店周边就是些工地,其实灰尘还是挺多的。我们一路上都看到很多工作人员在做清洁和维护。

穿了最显肚子的一件衣服,5个月的肚子,规模如何?

原来我很喜欢别墅的,和英俊计划若干年后一定要拥有自己的别墅。但在金查尔顿住了之后发现,别墅并没有那么好住,首先蚊子特别多,其次要维护别墅的设施需要很大的人力物力财力。还是出去旅游的时候偶尔住住别墅吧,哈哈。

酒店的大堂。

正面也很显肚子。

金查尔顿的游泳池,可能是上午的原因,也可能是大部分别墅都自带泳池,所以没有看到有人在游泳。

左边是一个小小的无边泳池。

金查尔顿酒店的海滩比较近,逛几步就到了。

在草坪和沙滩上做了这种木栈道真的很贴心,又保护了草坪,也方便人行走。

阳光太强,我的笑容也好勉强。

金查尔顿酒店的经典一景。很美,但摄影技术有限。

孕妇自己不愿意拍照,更不愿意帮人拍照,此行英俊最大的抱怨是我没帮他拍几张照片,就算拍了,也是很敷衍地随便按下快门。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景区
  • 简介:三亚礼佛必去之处,108米高的“南山海上观音”让人叹为观止。

中午时分我们去了南山文化旅游区。这应该是我们来到三亚最热的一天了,我是一热起来就走不动路的,更何况还带了个“球”。南山文化旅游区是个很大的景区,要我走路肯定是走不动的了。景区内有游览车,20元一个人,持票随上随下,可以游览一周。等车的队伍好长好长,我撑着伞站在队伍里,排了半天才想起,我好像是个孕妇,有没有特别照顾呢?英俊跑去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非常好,让我们几个一起走了绿色通道,直接上车不用排队,嘿嘿,又沾了肚子的光。

这道门叫不二法门。入得此门,便进入了佛教的圣境。

天气热,我们也很懒,坐上游览车就不愿意下来了,绕景区转了一圈,走马观花,也没真正参观到什么,原谅我们浪费了门票。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在宏伟的观音圣像前祈福,登上莲花宝座抱佛脚求平安。

这个海上观音是三亚的标志吧,在飞机上就能看到。我曾经在梦里梦到过,虽然我不信佛,但偶尔会做一些与佛有关的梦,真的很玄妙。这照片是在车上拍的,实在太懒,不愿意下车。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寺院,是华南地区著名的祈福胜地。

我们在最后一站南山寺下了车,英俊和警察叔叔去寺里添了点香油钱,剩下我们在等车的地方休息。也算草草地游览完了南山文化旅游区。

午饭本来想应应景吃斋菜的,最后出于肉食动物的本性,这个提议被无情地推翻。最后在景区门口,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饭店,团购了个套餐,还挺不错的,有鸡有鱼有海鲜,价格两百多。在三亚吃饭用团购,就不怕挨宰了。

• 地址:三亚崖城镇崖州湾度假区

吃完饭已经2点来钟了,我们迫不及待赶回到酒店,要开始下午最期待的节目——私家泳池游泳了。这个时候太阳正好晒得泳池的水比较暖,不过也开始渐渐地晒不到了。

除了游泳我们还计划在泳池里拍几张孕妇照,为此提前在网上买了相机防水套,无奈英俊不太会游泳,到了水下不敢睁开眼,最后都是盲拍的。

我也提前买了比基尼,没怀孕的时候身材不好不敢穿,肚子大了就什么也不怕了。胖墩墩的孕妇倒也挺可爱的。

很多人知道我去游泳了以后都表现得很惊讶:孕妇怎么可以游泳!这个问题让我觉得很无语,首先,随便百度一下都可以知道,游泳是最适合孕妇的运动,其次,大部分问这个问题的人都是生过孩子的人,所以她们更应该知道怀孕不是生病,很多事情都是可以做的啊。

下水前摆摆pose。虽然泳池被太阳晒过,但水下依然很冰,我咿咿呀呀挣扎了半天才下的水。

小包包睡觉去了,我们四个人来了张泳池合影。

准备好了吗?要水下拍摄了。

开始我也不敢把头沉到水里。英俊更是不敢,全程盲拍也是醉了。

后来豁出去了,水下睁眼我没问题,问题是睁开眼看上去眼神不对焦很诡异,而且我沉不下去,不会游泳的模特和不会游泳的摄影师竟然要拍水下照片,太挑战自我了!

各种盲拍下我最喜欢的一张,虽然只看到半张脸,不过还能看见我圆圆的肚子。

崖州湾日落

游完泳已经四点多了,上岸后开始了我们此行最奇葩的经历。你不会想到是什么,那就是整个酒店停电了(后来了解到是整个涯城镇全线停电)!我们洗完澡,在有冷气余温的房间里休息了一会,温度渐渐高起来,此时太阳快下山了,外面比较凉快,于是我们到沙滩上去吹风,正好欣赏涯州湾最美日落

他们去海边了,我偷懒没去,一个人躺在躺椅上吹吹风,看看日落也是蛮惬意的。

后来才知道英俊给小包包一家三口拍了这么漂亮的照片,真是后悔死了!英俊说早就想和我拍这样的照片,结果我不肯去海边没办法,早说我就去了啊,好遗憾!

好吧,等我肚子里的出来后,我们一家三口再补上!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路217号
  • 简介:宾馆坐落于三亚著名-“椰梦长廊”黄金海岸线,面朝大海远眺鹿回头、大东海;与西岛景区隔海相望;可俯览三亚湾全貌(机景房除外)尽享海天一色美景;宾馆距西岛景区车程10分钟左右、南山景区车程30分钟左右、步行至

最后我们考虑到第二天要回程了,就选了三亚湾的君澜度假酒店(离机场只要15分钟车程)。价格是780一晚,这是金查尔顿酒帮我们订的协议价,比自己订便宜一些。由于我们的飞机是下午四点多的,我们还申请了延迟退房到两点,最后一天的时间非常宽裕。

换好酒店住下已经是九点了,折腾了这么久我们还没吃晚饭,最后到酒店对面的排档打包了几个菜回房间随便对付了一顿。这次度假最遗憾的就是吃方面没安排好,但总体不影响度假心情。

相比之前两家住的酒店,君澜算比较老一点,但还是很成熟的度假酒店。房间是东南亚风格的,开放的盥洗区也比较有特色。

床是后来拼的,我们订的时候已经没有大床房了。

阳台上也有个按摩池,我们没有使用。

第5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路217号

由于前一天入住君澜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没有机会仔细看看这个酒店。最后一天的时间非常充裕,就在酒店里好好度过了。

最开始找三亚酒店的时候我基本上直接排除了这些七八百一晚的酒店,我不是土豪只是个酒店控,出来度假咬咬牙也要住自己喜欢的酒店。不过机缘巧合住了君澜之后发现,其实三亚的度假酒店应该都非常不错,君澜虽旧了一些,各方面都很成熟,作为度假也是非常具性价比的酒店。下回如果有机会再来三亚的话,我可能会考虑降低标准和成本,住一些像君澜这样高性价比又比较温馨的度假酒店。

君澜的环境非常好,给我一种更接地气的感觉,我真的很喜欢。

吃完早餐没事情干,依旧是逛逛逛拍拍拍的节奏。

这里的绿化特别丰富茂盛,也许这是酒店开久了的好处。

我们每次都会拍这种类型的照片,这次出行孕妇太懒所以拍得很少,唯一一张。

君澜的沙滩也很漂亮。

逛了一圈出了好多汗,看到泳池就走不动了,纠结了一下,觉得时间还早,真不该虚度最后的度假时光,于是速速回房间换上泳衣游泳去。

看到蓝蓝的水整个人都舒服了。

换好泳装,去游泳咯。

君澜可以免费借用游泳圈,大人小孩各种款式都有。

有了泳圈就轻松多了,孕妇游得好开心。

英俊比去年去新加坡的时候胖了好几斤,没有肌肉不知道在展示什么。

最后来个合影,三亚之行马上要画上句号了。

在回房间之前我看到了这样一对老夫妻,这个婆婆虽然年纪大了,但依然自信,穿着碎花比基尼,头上还戴了花。说实话,我第一反应是想笑,但随即马上就变成了钦佩,虽然年纪大了,却有一颗年轻的心,我希望我老了之后也能像她这样。

还有她的老伴,头戴着斗笠,手里拿的却是专业单反,在泳池边为自己的爱人记录下最美的瞬间。我突然有些感动,希望等我和英俊老了,也能这样一直相伴旅行,记录美好人生。

后记

三亚之行就这样画上句号了,我孕期唯一一次旅行也结束了。

这次旅行改变了不少我以往对三亚的认识:三亚真的不愧为中国的度假天堂;三亚宰客的现象真的改善了,至少我们没有碰到过;三亚的消费并不是传说中的那么高,丰俭由人,什么样的消费都能玩得开心。

我想,我还会再来三亚的,那个时候我会带着我的宝宝,一家三囗一起去海滩上补一张看日落的照片。三亚,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