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去首尔

• 出发日期/2016/01/22

• 玩法/美食 滑雪 冬季

前言

第一次出境旅游考虑到语言、饮食、费用等等问题之后选择了离大中国比较近的思密达,也算是圆了少女时期追韩剧韩星的一个梦。然而去了之后发现童话里都是骗人哒哒哒。。。

总(首)的(先)感(吐)觉(嘈):1、去韩国首尔还是在国内的感觉,哪哪都是咱中国人,,,听的讲的也都是中国话,感觉首尔就要被中国人霸占了。2、首尔的消费是高啊,尤其是饮食,基本上能达到中国饮食2.5倍价格。3、传说中韩潮席卷韩星出入的明洞其实就是杭州的延安路,传说中引领服装时尚潮流的东大门其实就是上海的七浦路。好了,本人此行最失望的两个地方吐槽完了,接下来开始游玩吧(*^__^*) ~~~

传说中的逛街圣地 东大门

12月,趁男盆友还在美国出差,偷偷定下了寒假的旅游,打听好时间为1月下旬,于是筹备买机票、订酒店、做攻略,基本上提前一个半月开始哒。

机票是携程上买的,往返2人,加上7天的WIFI租赁一共3973元。(连续在不同的时间段观察携程机票3天,最终在中午的时候买到了最便宜的^_^。

酒店也是携程搞定的,为了省点费用购物,我们定了明洞附近的一家民宿Namsan Guesthouse,环境设备各方面都挺不错的,房间虽小五脏俱全,有公用的厨房,可以自己做吃的,煮咖啡,当然我们也就用来吃早饭了,对了,那几天每天早上都有其他旅客煮好咖啡,于是我每天早上不用自己动手就可以喝到香醇咖啡,感觉灰常棒!双床6晚1294元,性价比杠杠的,强烈推荐!

厨房一角

花了很多时间看攻略做攻略,最终的效果也得到了检验,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们把滑雪安排在了倒数第3天,同样在携程上定了阳智滑雪场的B套餐,2人516元。

我们最后准备的是签证,因为要等某人从美国回来,所以后面非常着急的在淘宝上找了一家签证代办,两个人880元办好了。

OK了,走之前就订了这些,其他都是现场搞定的。

第1天

上海浦东机场到首尔仁川机场

14:45-17:55

到了仁川机场首先去了一家便利店买了T-MONEY,顺便充了值,然后直奔机场铁路A'REX普通列车(53分钟,4050韩元)到首尔站再换乘4号线到明洞。

我们住的地方就是位于明洞地铁站4号口附近的南山旅馆。一定要好好赞一下这家旅店,价格便宜,环境可以,有公共的厨房,后面几天的早饭我们都是在这个厨房里解决哒。有煮好的咖啡和烤面包,好棒哒。

因为白天赶路比较辛苦,到了旅店就赶紧出去买了TWOTWO炸鸡配啤酒,就是我们在首尔的第一顿晚餐了。炸鸡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贵了点,5块鸡肉,75块RMB左右,总之第一天就这样啦~~~

首尔的第一顿:啤酒🍺+炸鸡🍗

第2天

路线:景福宫> 三清洞 > 北村韩屋村>东和免税店

一大早直奔景福宫,说实话韩国景福宫丝毫看不出皇家气势,比我大中国的故宫Low很多吧,游玩的感觉一般。

逛完景福宫就到中午了,吃了附近的土俗参鸡汤,味道还可以,两个人吃了200多,在韩国算是性价比很高的了。

午饭后沿着马路溜啊溜,来到了三清洞。说真的,三清洞在首尔算是我最喜欢的了,装了一回文艺,寒冷的晴天冬日里捧着一杯热咖啡,游走在充满文艺气息的小道上,感觉真是棒到极致啊,超级喜欢的。

路线:景福宫> 三清洞 > 北村韩屋村>东和免税店图片

beansbins coffee这家咖啡店可以试试~名气比较大

欧巴~~~

小手冻的通红~1月份的首尔是真冷啊

路线:景福宫> 三清洞 > 北村韩屋村>东和免税店图片

这家店蛮有意思的 服装都挂在楼梯上哈哈

三清洞走完就到了北村韩屋村,个人感觉没啥好逛的,就是一些比较土的老房子,游客很多,基本上都是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同胞们。北村走完又跟着地图来到仁寺洞,跟明洞的感觉差不多,商业区,我们逛了逛,买到了好看的冰箱贴^_^

放飞自我啊

第3天

乐天免税店+明洞逛街

此次来首尔是带着任务来的,第一天晚上利用一丢丢时间去了东和免税点,领了一些赠品,第二天临时改变游玩的计划,一早便直奔免税店,不过这次是乐天免税店。里面真是人满为患,依旧都是我大中华的同胞们。我们直接去了韩国化妆品集中区,售货员都会讲中文,也不清楚是韩国人还是中国人,总之有种在中国集市的感觉。不过这里的化妆品真是便宜,女人们拿着采购清单和手机疯狂批发,男人们大包小包屁颠屁颠嘿嘿。一上午的时间买完啦~~~

自行感受下吧~是不是家附近菜市场年底的时候也是这般景象😏

中午在明洞随便找了一家烤肉店吃了一餐,是在首尔最坑的一顿,3块五花肉120块RMB,最可恶的是有一家子韩国人也来吃了,他们也点了五花肉,然而服务员端给他们的五花肉却比我们的多很多。。。真是心塞,好吧,谁让我们是中国人呢,都说了韩国人专宰中国游客。。。由于上午血拼累坏了,下午实在扛不住了,就在明洞逛啦啊。

韩国的饮食是叫人捉摸不透哇

晚上去了梨泰院汗蒸,本宫又要吐槽了,并没有我大上海的洗浴中心的设备好,不过既然去了首尔,还是要体验下汗蒸的。

第4天

梨花女子大学> 女人街> 延世大学> 弘益大学

今天的行程是逛校园,来到异国他乡也不忘感受下异国高校的氛围。首先去了梨大,学校真的很美啊,没有林立的楼群,也没有围栏,感觉很静谧悠闲。游客也挺多的,在学校里的教堂似的建筑前狂照了好多就撤啦。延世大学也不错,去里面也溜达了一圈,最喜欢在大学校园里走走了。

梨花女子大学> 女人街> 延世大学> 弘益大学图片

逛街逛街~

第5天

芝山滑雪

提前在携程上订了芝山滑雪的初级套餐,当天很顺利,早上到了集合地就看到导游啦。导游是位年轻的韩国女生,挺温柔也挺有耐心的。为我们贴心服务,点赞哦!芝山滑雪真的很开心,因为之前没有过经验,第一下胆子大直接冲下去摔了一大跤。后来BF贴心护着我,慢慢教我,很快就学会啦。跟着他从上面滑了好几趟,超刺激超好玩。我们一致认为滑雪是来首尔最开心的一件事啦。晚上回去明洞还吃了路边小吃猪蹄子,味道还不错哦~

第6天

东大门

来韩国之前就听闻东大门,号称是引领韩国服饰潮流的著名胜地,然而去了之后简直吐血。。。就是几座大厦,其中doota比较高端,跟国内的商场一样,衣服款式不多,价格很贵。其他几座商场价格便宜然而衣服很差,就跟杭州的龙翔,上海的七浦路是一样一样的。根本没有传说中的漂亮衣服随便挑。最终在doota买了一件大衣就失落地回去了。此行东大门是最让人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