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の冬天 八日自驾 美丽札幌

攻略   >  札幌旅游攻略   >  北海道の冬天 八日自驾 美丽札幌

• 出发日期/2016/01/02

• 玩法/自驾 滑雪 冬季 美食 温泉 购物

前言

以往都是出国去一个气候适宜的地方,这也是第一次去这么冷的国度,箱子被厚衣服塞的满满的

作为一个南方人,看到厚厚白白的雪,就好像脱了缰的哈士奇

循例先Po些照片吧,具体行程往后看哟~

新千岁机场

北海道旧本厅舍

登别

八天行程小述

DAY 1(1月2日):上海浦东-札幌新千岁机场-小樽

【景点】小樽运河

【住宿】小樽民宿(Airbnb上订) ¥243/人

【美食推荐】政寿司、海鲜食堂、牛角、伊勢鮨

DAY 2(1月3日):小樽-函馆

【景点】小樽音乐盒堂、北一硝子、金森红砖仓库、函馆山

【住宿】Hotel Hakodate Royal(Booking上订) ¥137/人

【美食推荐】回转寿司、羊羊亭成吉思汗烤肉、幸运小丑汉堡、函馆朝市、村上海胆店

DAY 3(1月4日):函馆

【景点】函馆朝市、函馆七飯滑雪场、大沼国定公园

DAY 4(1月5日):函馆-洞爷湖

【景点】金森红砖仓库、温莎洞爷湖温泉度假酒店

【住宿】洞爷湖万世阁酒店(Booking上订) ¥515/人 只有标间

【美食推荐】望羊蹄、室蘭

DAY 5(1月6日):洞爷湖-登别

【景点】洞爷湖展望台、地狱谷、天然足汤

【住宿】御宿清水屋(Booking上订) ¥486/人 服务一级棒

【美食推荐】味の大王、自然炭烧

DAY 6(1月7日):登别-札幌

【景点】旧道厅、札幌钟楼、札幌电视塔、大通公园、狸小路商业街

【住宿】Nest Hotel Sapporo Odori(Booking上订) ¥166/人 毗邻狸小路

【美食推荐】蟹本家、串鸟、札幌拉面共和国

DAY 7(1月8日):札幌

【景点】白色恋人巧克力公园、北海道神宫

【美食推荐】蟹本家、串鸟、札幌拉面共和国

DAY 8(1月9日):札幌-上海浦东

【景点】札幌新千岁机场买买买~

春秋航空航班(以下均为当地时间):

上海-北海道 9C8791 08:15-12:50

北海道-上海 9C8792 13:50-18:15

直飞往返含税价 ¥3242+返程多加10kg行李¥200=¥3442/人

据说如果飞大阪转机到札幌会再便宜些,但是我懒,一般都喜欢直飞

春秋是廉价航空,机票自带15kg行李,但是是托运+随身包一共15kg,不限托运行李数量,随身包只能一个

15kg对于去程是够了,回来要买买买的,怎么够所以返程多买了10kg的行李

如果在机场发现超重了,超出每公斤要罚100块呢

好在同一订单下重量是算累积的,所以如果同行当中有不买东西的,就能帮忙匀重量拉

温馨提示:相机、电脑这些可以拿出来,不算重量;

在机场可以先称一下重量,如果超过的不多,就大衣口袋里多塞点小而重的东西,超过1kg也就放过你了

Po张机场商户的图给大家,如果在札幌来不及买的,或者是觉得比较重的东西,可以回程时机场里买

不过据说化妆品机场里的和市区里买到的会有不一样,日本人把好的都留给本地人,所以自己斟酌吧。

像国际品牌的化妆品建议还是回上海日上免税店买,对比过价格,果然还是日上便宜

签证

还是网上找了一家,找旅行社也可以,价格都差不多。

不想交押金的,¥300左右;交5W三个月押金的,¥150左右

一般如果没有法定假期的话,一周左右时间签出

优质客户:

护照原件+2张2寸白底彩照+整本户口本复印件+年收入10万以上在职证明原件+赴日申请表+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常规客户:

护照原件+2张2寸白底彩照+整本户口本复印件+年收入10万以上在职证明原件+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5万指定银行押金冻结三个月+赴日申请表+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租车

之前去美国、新西兰租车都是比较简单的,驾照翻译公证件就行了

但是日本租车着实比较麻烦,必须是国际驾照,翻译件不可以

我们是在网上买的菲律宾国际驾照,¥2850,

6个人加四个大行李,租了尼桑八座车六天 ¥5707.67

(2850+5707.67)/6= ¥1426/人

虽然比坐JR要贵,但是开车真的挺方便的,也不会觉得冷,还能看到沿途的风景,想停就停

日本人做事还是很严谨的,我们是事先预约好的,在新千岁机场一楼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帮我们联系尼桑

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拿着我们的菲律宾驾照,和他们的样本图进行对比了好久,才联系了尼桑的人来接我们去取车

到了尼桑取车点,他们又看了好久,非常仔细。

租了车以后,也别乱停车,特别是大白天的,我们就很无奈的在函馆吃了个违章停车的罚单

其实他们各地之间应该是不联网的,但是我们还是在还车的时候很诚实地把罚单交给了尼桑

我们以为他们是联网的,而且当时也赶着去洞爷湖,再加上语言上的困难,所以没有在函馆当地找警局交掉罚单

因此,还车时交了罚金¥1428.18,惨痛的代价~尼桑的工作人员还得开车去函馆帮我们把罚单给交了~

北海道每个地方都不太大,景点相对比较集中

因为我们是租车,所以就没有太纠结一定要住JR边上

反倒是日本各式各样的都想体验一下。

所以我们在小樽选择了民宿,

函馆选择了性价比高的,

洞爷湖选择了湖景酒店,

登别选择了日式榻榻米,

札幌选择了离购物点方便的连锁酒店。

洞爷湖万事阁酒店

御宿清水屋

一定要多换些现金,一定要多换些现金,一定要多换些现金,重要事情说三遍!!

我们这次每个人换了4W日元,觉得还是换少了,比较紧张

很多地方还是不能刷卡

特别是滑雪场,不能刷卡,门票+租设备衣服之类的就1W日元去了

小的餐馆也有些不能刷卡

地铁、过路费一般也是付现金

所以建议稍微多换一些,一般情况5W日元应该差不多,保守点换个6W日元

最后买东西都肯定用的掉

如果真的现金不够,也可以去银行或seven eleven便利店取钱,便利店内有ATM机

在日本感觉最实用的APP就是Google Map和大众点评啦

一个找路,一个觅食

当然还别忘了租个随身wifi或者买个电话卡

在赶路没时间吃饭的时候记得seven eleven

在没钱要取钱的时候记得seven eleven

在想买日本特色报刊的时候记得seven eleven

冬天去北海道,记得穿防水防滑的鞋子,雪地靴不太实用,容易摔

日本人民的英语真是让人交流很累,除了酒店前台的还不错

所以出行前最好下载好有日语翻译功能的软件

第1天

• 开放时间:06:30~23:30连续营业
  • 地址:浦东机场迎宾大道6000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
  • 简介:出入境购物的首选,部分商品价格甚至比国外还低,趁机买买买。

上海浦东日上免税店据说是买化妆品最便宜,Po下我这次买的化妆品和烟价格,仅供参考!

雅诗兰黛红石榴日晚霜套装 ¥670

LA MER 100ml面霜 ¥2826(两个9折)

LA MER 眼霜 ¥1167

Lancome Absolu套装(50ml日霜+50ml晚霜+20ml眼霜) ¥3328

Biotherm碧欧泉 爽肤水 ¥199

可以告诉柜员回来的日期和电话号码,回来后再买单,取走买的东西

当然现场能带走的话,折扣会低些

小樽民宿

小樽从原本只是一个小渔村,后来成为指定的国际贸易港,

但繁华过后却成了一个落漠的小港口,人口外流、国际货轮不再,

小樽却能善用旧有、废弃的仓库等公共设施,

由一个过气的小商港,发展成观光重镇、浪漫之都

其实这次我觉得最遗憾的就是小樽了

到达札幌新千岁机场,拿到车就已经下午两点多了

(因为日本工作人员审查国际驾照比较仔细,耽误了些时间,出发就比预计要晚)

札幌到小樽1个半小时车程,我们走的是高速,也不堵车,高速费JP¥1870

冬季的北海道天黑的早,我们到达小樽时已经天黑

先到民宿放了下行李

民宿很干净,一个独栋,两层楼+一个阁楼,门口可以停车,房内有好多个暖风机

一楼是客厅、厨房、卫生间,三个房间都在二楼,其中一个房间是榻榻米

反正一上到二楼房间,就心里发毛,颇有日本鬼片的感觉,还好我们人多热闹

• 地址:小樽市花园1丁目1番1号(寿司屋通大街)
  • 电话:(0134)23-0011
  • 简介:小樽历史最悠久的老店“政寿司”,它于平成十年开业,在小樽实力最为雄厚。

放完行李,我们就开车出来觅食

小樽吃的还是挺多的:政寿司、海鲜食堂、牛角、伊勢鮨、小樽运河食堂

可以根据自己方便选择,最好是提前预定一下,或者早点去

【政寿司】号称日本第一的寿司店,去小樽的话别错过

• 电话:+81 134-31-1733
  • 地址:日本北海道小樽市047-0007
  • 简介:小樽的代表性景观,运河沿岸的砖造仓库及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

小樽运河开通于1923年,是北海道最早的一条运河

小樽运河的核心景观区位于浅草桥

• 电话:+81 134-22-6191
  • 简介:小樽港为天然的良港,与北海道开发时一起发展的港口,1872年在色内村构筑最初的码头,在随着石狩煤田的开采进行,被作为煤的输出港而被整修,899年正式“开港”。

小樽港码头

第2天

小樽到函馆

早上的北海道真的很喜欢,路上很安静,没什么人,到处被雪覆盖着

靠海的小樽,清纯得像《情书》中的情景

【小樽运河】是《情书》的取景地,是小樽的标志性景点,白天的小樽运河弥漫着浪漫的气息

小樽运河一侧是砖石结构仓库建筑群,昔日海运的货物仓库,

如今被改造成具有浓郁欧洲风情的一条观光街

• 电话:0134-31-1733
  • 地址:5-4 Otaru, Hokkaido Prefecture 047-0007
  • 简介:沿着小樽运河运河行驶的观光游览船,感受小樽的历史和文化过往。
小樽八音盒堂主馆
  • 电话:0134-22-1108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住吉町4-1
  • 简介:小樽的音乐盒堂也是很有名的景点之一,自小樽开港之后,西方的乐器渐渐的传入日本,许多店铺也开始贩售起音乐盒,在不知不觉间音乐盒竟然就这么成为了小樽的名产之一。

八音盒堂是日本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小樽音乐盒堂 ,

这座古老得有点陈旧的建筑建于1912年(明治45年),

有着文艺复兴时代风格的拱形窗,暗红色釉面砖砌就的红砖外壁,

与红砖相互穿插的天然石材堆砌的角石,一一诉说着百年来的幽幽岁月

我们去的很早,小樽音乐盒堂主楼还没有开门,门口的蒸汽钟每到准点就会响起音乐

静悄悄的路上,报时的音乐格外的明亮

• 电话:+81-134-332510
  • 地址:北海道 小樽市 堺町
  • 简介:被欧式复古建筑围绕着的十字路口,具有童话风情,适合取景拍照。

八音盒堂主楼这个十字路口被誉为童话十字路口

街道两旁还完好的保留了许多日本明治到大正年间的欧式风格建筑

很适合取景拍摄,于是,我就拍的停不下来啦

• 电话:+81 134-31-4521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番16号
  • 简介:北海道甜点LeTAO总店巡礼,最时尚的蛋糕屋,最美味的芝士蛋糕。

昨晚心心念念结果没吃到的LeTAO,今天早上总算是如愿以偿

主打是芝士蛋糕,里面有冰淇淋

虽然是大冬天的,但是一想到这么好吃,就顾不上天冷了

小樽有好多家LeTAO, 有些是堂食,有些是外售,有些是主卖巧克力等等,眼花缭乱

一定要吃芝士蛋糕和冰淇淋哦,棒棒哒~

LeTAO 总店图片
  • 电话:+81 134-22-1108
  • 地址:小樽市住吉町4-1
  • 简介: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盒,尤其珍贵的古董八音盒极具观赏性。

路过八音盒堂主楼的时候还没开门,吃完LeTAO时

对面的别馆刚好开门,就进去看了一圈

里面虽然不大,但是各式各样的八音盒亮瞎我的眼

在复古的音乐馆里聆听旧时光的回音,美美哒~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22
  • 电话:0134-31-3464
  • 简介:小樽北菓楼在2003年得到了小樽市的都市景观奖,其中梦不思议的泡芙非常值得一试:外皮松脆,里面奶油香浓。

八音盒堂出来后,再一直向着主路上走,就能看到北菓楼

北菓楼和六花亭,一起被称为小樽必逛的几大伴手礼之一的地方

小樽最出名的玻璃工业,也让这个城市有“灯的故乡”等美誉

【哨子馆】可以预约制作玻璃课程,打造属于你自己的纪念品

我们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就没有去

直接启程开往函馆咯~GOGOGO!

小樽开往函馆三个半小时,高速费JP¥2670

到达函馆酒店放了下行李后,就出发金森仓库啦~

• 电话:+81 138-27-5530
  • 地址:函馆市末广町14-12
  • 简介: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在极富时代特色的老建筑中大快朵颐,畅快购物。

金森仓库群原来是函馆港储存物资的仓库,是砖石结构的欧式仓库建筑群,

因为使用的是红色砖石,也被习惯称为金森红砖仓库群。

现在是集娱乐,餐饮,休闲于一体的场所。

仓库群中也有日本本土的商品,比如茶壶,餐具等,

音乐盒堂在金森仓库群也有分店,

还有啤酒馆供应工厂直送的生啤,以及小丑汉堡等。

• 电话:+81 138-22-3636
  • 地址:2-5 Yachigashiracho, Hakodate-shi, Hokkaido 040-0046
  • 简介:静谧古朴的传统神社,可以眺望海峡,每年8月中旬有祭拜活动。

“八幡坂”由于直接与大海相连,风景优美,视角独特,因此常常出现在电视剧和电影中。

当年函馆八幡宫就设在这里,“八幡坂”因此得名

与旧金山的路很相似,但是这里不同的是加上了厚雪的点缀

这个片区多为教堂

有【元町罗马天主教堂】、【哈里斯特斯教堂】、【圣约翰教会】等

晚饭羊羊亭和汉堡

怕吃饭的地方关门早,所以决定先早点去吃晚饭再去函馆山看夜景

选择了函馆很有名的【羊羊亭】,在酒店【La vista】边

去的比较早,所以没有排队

我们没有点自助烤肉,而是选择了单点

当然如果饭量比较大的,选择自助也是比较合算的

羊羊亭的烤肉其实我觉得挺一般的,可能是因为吃过韩国明洞的烤肉吧

好像是从上次新西兰之旅开始

就有了登高吃汉堡的习俗,哈哈

所以这次去函馆山之前,先去买了【幸运小丑汉堡】

日文也不懂,就买了他们推荐第一的炸鸡汉堡,满满的肉~

哪怕是已经吃过晚饭了,但还是看了很有食欲

整个店里五彩冰纷的,座位都是秋千,瞬间起了童心

幸运小丑汉堡(总店)

• 电话:+81-138-226799
  • 地址:040-0000 北海道函館市 函館山
  • 简介:函馆标志性景点,可俯瞰闪耀迷人的都市夜景及优雅海岸线。

从函馆山可以俯瞰到世界最美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夜景

虽然我觉得还是拉斯维加斯的夜景让我印象最深

世界三大夜景:香港、函馆和那不勒斯,其中香港的维多利亚夜景被称为三大夜景之最

需要坐缆车到山上,三分钟即可到达山顶,再爬几层楼梯就到了函馆山展望台

往返缆车JP¥1280/人

时间:10:00-22:00(冬季至21:00)

第3天

• 开放时间:9:00~17:00(12月10日~3月27日)
  • 电话:0081-138-67-3355
  • 地址:北海道龟田郡七饭町字东大沼666
  • 简介:函馆七饭滑雪场位于日本北海道,共有滑雪道8条,雪橇滑道1条,滑雪场处在自然形成的挂满冰雪的森林间,不同的场地设置满足不同滑雪等级的游客,尽情体验滑雪乐趣。

今天是小伙伴们最兴奋的一天,

因为,

今天下午要去滑雪啦!!!

昨天晚上才临时发现原定想去的Niyama高原滑雪场临时关闭了

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好在北海道最不缺的除了温泉就是滑雪

所以昨晚决定更换到【七飯滑雪场】,据说是日本最长的滑雪道,3319m

当然早上也不能浪费

早早起来去了【函馆朝市】

北海道最热闹的集贸市场之一,能品尝到最新鲜最地道的海鲜

朝市有大大小小200多家的店铺和400多家水产店,形成了一个很有当地特色的大型水产市场

琳琅满目的海鲜啊~~鱿鱼、帝王蟹、海胆、鲑鱼~可惜我不爱吃海鲜,哈哈

1月至4月6:00-12:00(部分店铺营业至14:00);

5月至12月5:00-12:00(部分店铺营业至15:00)。

我们在函馆朝市吃了早午饭之后,出发去滑雪场

【函馆七飯滑雪场】

日本最长的滑雪道,3319m

有日本国内最长的高速登山椅式升降机及可乘坐6人的缆车,一直通到山顶。

滑雪场标高上部943米,下部260米,标高差683米,最大斜度29度。

滑雪场斜面初级占60%,中级占20%,高级占20%。

共有滑雪道8条,缆车3条,雪橇滑道1条。

开车从函馆出发,约一小时车程;

地址:龟田郡七饭町字东大沼666

函馆本线大沼站下车,乘出租车约10分钟

营业时间:9:00~17:00(12月10日~3月27日)

五小时门票:JP¥3800

仅租滑雪板、滑雪杖、滑雪鞋:JP¥3800

租滑雪设备+衣服:JP¥5800

租储蓄柜:JP¥200(不可重复开)

建议身上放些钱,滑累了可以去滑雪场的食堂吃饭

我们实际估计只滑了两小时,对于不太会滑的人来说真是摔的累死

从半山腰中级道下来就要了半条命了

七飯滑雪场的食堂是在机器上点完

再把小票给里面工作人员

这一堆日文,真是难死我了,所以几乎属于盲点

哈哈,唯一看的懂得就是第一排的豚丼,

所以我就点了那个,猪肉饭,还不错~

• 电话:+81 138-47-9439
  • 地址:北海道龟田郡七饭町大沼町1023−1
  • 简介:公园的自然风光非常优美,散步、骑行或者钓鱼,放松下心情。

大沼国定公园享有新日本三大景观之誉

因为大沼国定公园离七飯滑雪场比较近

虽然我们已经身心疲惫了,但是还是开去看了一下

整个湖面都已经结冰,也没什么人,属于凄凄惨惨戚戚的感觉

• 地址:函馆市豊川町12-10(函馆BEI美餐具楽部内)
  • 电话:81-138-22-9696
  • 简介:回転寿司MARUKATU是函馆BEI美餐具楽部内的一个店舗。位于函馆BEI拉比斯特饭店的旁辺。其最大魅力是销售活鱼。本店店主的最大愿望是掌握好进鱼的机会,以适当的価格为做寿司提供豊富的材料。

滑雪这么累,应该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晚饭选择了羊羊亭边上那家回转寿司,推荐推荐!!

6个人吃了JP¥17998

函馆 MARUKATU 水产総店图片

第4天

出发洞爷湖

今天终于可以睡的晚一些了

昨晚又下了场大雪,早上起来看到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心情特别好

• 电话:+81 138-27-5530
  • 地址:函馆市末广町14-12

金森边上吃个早午饭,然后出发洞爷湖!!

这种悠然自得的感觉,才像假期嘛

走走拍拍

自驾的目的就是在于欣赏沿途的风景

函馆开往洞爷湖的路上,特地选择沿着海边开

看到漂亮的地方,就停下来拍拍照

感觉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是多么幸运的事情

时光易老,我们不散!

• 地址:Shimizu336,北海道
  • 简介:北海道洞爷湖温莎度假酒店座落于洞爷湖和内浦湾之间的海拔625米的伯罗茂衣山顶,春夏秋冬四季变换,自然风光一览无遗。步入酒店大堂,一幅大自然全景图便印入眼帘,迎接您的到来。经常会有竖琴、二重奏、爵士的现场

温莎酒店是日本顶级度假村,2008年八国峰会各国首脑指定唯一入住酒店

酒店在山上,风景很美,一面对湖,一面对海

高大上的洞爷湖温莎酒店有三家米其林餐厅,一家米其林三星法国餐厅Michel Bras Toya Japon

另外两家米其林2星餐厅Arashiyama Kitcho和Out of Africa提供传统的日式料理和日式铁板烧

酒店有滑雪场、水疗中心

酒店提供前往洞爷湖车站的免费班车,车程为30分钟。

千岁国际机场距离酒店有2小时机场巴士车程。

我们虽然入住的是洞爷湖万世阁酒店,但也是不忘去温莎酒店看一眼

北海道洞爷湖温莎度假酒店(The Windsor Hotel Toya Resort & Spa Hokkaido)图片
  • 地址:Onsen-cho 21,北海道
  • 简介:Noboribetsu Manseikaku Hotel(北海道登别万世阁酒店)位于北之名汤,登别温泉的入口处,从新千岁机场乘坐JR室兰本线,到登别站下车,转乘巴士到登别温泉站,徒步1分钟即可到达。酒店房间宽敞舒适,设施齐全,同

洞爷湖和登别都以温泉著名

所以酒店也多半是温泉酒店

洞爷湖最好的酒店非洞爷湖温莎酒店莫属,其次应该就是万世阁了

万世阁酒店是只有标间双床房

有室内外的温泉,楼上的室外温泉室可以看到整个洞爷湖的景色

男女温泉室分开,需要裸泡,每天清洗一下后会交换温泉室

酒店里有日式浴袍,泡温泉时记得带上房间里的浴巾

泡温泉是全身放松,泡完晚上睡得更好~

登别万世阁(Noboribetsu Manseikaku)图片

登别是个不大的地方,基本上景点都是连成一片

花个半天,就能全部走完,但是贵在坚持,千万别半途而废,不然就泡不到天然足汤啦

第5天

洞爷湖展望台
  • 地址:049-5692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栄町58番地 (58 Sakae-chō, Tōyako-chō, Abuta-gun, Hokkaidō 049-5692)
  • 简介:洞爷湖是位于北海道西南部的一个不冻湖,北海道三大名景之一,虽位于寒带,却一年四季都可看到它那清澈的湖水。

早上起来坐在床边看着洞爷湖发发呆也是种享受

今早的景点就只有【洞爷湖展望台】

到了看望台发现原来这是个旅行团也会来的景点

有很多中国大妈的身影,哈哈,各种拍拍拍

最爱登别

赶往【登别】!!

去登别的时候还不觉得有什么特别

但回来以后想想这么多地方还是最喜欢登别

也许是因为登别清水屋的日式房间和完美的服务

也许是因为这么多天都是坐车的,第一次走了好久的山路

也许是因为上身穿着厚棉衣,却能光着脚泡天然足汤

【登别】是出了名的温泉乡,拥有北海道第一,日本第三的美誉

到了登别已经是中午,饿死咯,赶紧来碗地狱拉面!!

• 门票价格:地狱谷免费,温泉另付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1 143-84-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 简介:白色火山气体缭绕的温泉谷地,可以看到热腾腾的泉眼和流动的泉水。

登别的名字来自于古老的阿依努语“ヌプルペッ”,意思是白色浑浊的河流。

从江户时代开始慢慢的建造成为了日本著名的温泉疗养地。

登别地狱谷是一万年前火山喷发的遗址,在这里,火山气体从灰黄色的岩石表面向外喷出,

周围空气中充满了浓烈的硫磺异味,而且这里寸草不生,故名地狱谷。

当地还专门开发了一条夏季的夜间游览路线——鬼火之路,

沿着地狱谷的栈道两侧设上小灯,远远望去,弯弯绕绕,灯光忽隐忽现,

头上不时有乌鸦飞过还伴着叫声,加上这谷地的寒气,让人凉意顿生

交通:乘坐JR室兰本线特快从新千岁机场到登别车站约50分钟,巴士从登别车站到温泉街约13分钟

【大汤沼】

大汤沼原为间歇泉会定时喷出数公尺的热汤,现在则因沼底喷气瓦斯(摄氏120度)的加热效果,成为各大温泉旅馆的温泉水。

池沼底部喷出约130度的硫磺泉,其表面温度也有40度到50度并呈灰黑色。从前曾经从沼底开采堆积的硫磺。

绕行湖沼一圈,除可闻到阵阵的硫磺味外,并可看到随时在冒烟发泡的温泉源头;

湖面上一颗颗浮游黄色球状的硫磺特别显眼,旁边还有一处足汤,可以坐在椅子上享受这大自然的馈赠。

【汤泽神社】

“汤泽”是日本战争的旧址名称,就如同中国的赤壁

• 地址:Onsen-cho 173,北海道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御宿清水屋都能让您的登别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距离JR登别站仅有6k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汤泽神社、泉源公园和登别温泉镇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往市内的众多著名景点

地狱谷爬了一圈下来以后意外的发现居然到了我们的酒店御宿清水屋

一走进去大厅的工作人员就开始鞠躬

Check in以后我们以为就完事了

没想到工作人员领着我们一个一个去看酒店的设施

带我们去自己的房间,再一个个介绍房间的设施

还帮我们铺床,教我们怎么正确地穿他们日本的睡袍

只能说这才是酒店的服务嘛!!!

跟万世阁酒店一样,清水屋也分男女汤,也会交替,也有室内外

不过清水屋的相对来说比较安静,因为酒店没有万世阁大,人就不多

我们几个女生就能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讲讲悄悄话~

晚上9点之前室外的温泉女生可以用,晚上9点半之后换成男生

所以我们决定女生先泡温泉,男生先去找地儿吃饭

然后在吃饭的地儿汇合,晚上吃完饭回酒店以后男生再去泡温泉

泡完温泉来一杯牛奶,简直大赞

御宿清水屋(Oyado Kiyomizuya)图片
温泉后吃烤肉如何

泡完温泉好像特别饿,所以觉得登别这家烤肉店特别好吃

虽然名字都是日文我叫不出,但是是清水屋前台工作人员推荐的,想必也是很有名

离清水屋并不远,在登别最热闹的街上

第6天

札幌拉面共和国
  • 类型:日本料理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5西2-1 ESTA10层
  • 电话:+81 11-209-5031
  • 简介:札幌拉面共和国位在札幌车站旁的ESTA百货10层,广场内集合了8间目前北海道最高人气的拉面名店。

要离开有车的日子了,回札幌把行李放在酒店以后,就得去还车啦

还车前记得还要把油加满

我们在函馆时的违章未处理,租车公司还要帮我们开去函馆把罚单交了

所以罚了我们JP¥25000,心痛啊

离开车的日子,一切靠徒步

还好札幌市区那几个景点都离的比较近

市区的还车店离JR札幌站比较近

我们跟着Google Map一路走到JR札幌站开始觅食

【札幌拉面共和国】在札幌JR站旁的ESTA百货里

里面集合了8间北海道最高人气的拉面名店哟~

我们选了里面排队比较多的一家拉面店

• 开放时间:8:45-18:00。休息日为12月29日-次年1月3日。
  • 电话:+81 11-231-411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6丁目
  • 简介:北海道旧政府大楼,红砖绿瓦的外观极具复古风情,是札幌的一大地标。

吃饱喝足已经是下午两点了

是应该逛逛市区景点消化消化啦

【旧道厅 / 旧本舍厅】

北海道厅旧本厅舍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一栋官署建筑,位于札幌市中心,为红砖建造的巴罗克风格欧式建筑;

因为过去为北海道最高行政机关北海道厅所在地,又称为旧道厅或北海道厅旧厅舍,

或依其外貌直接称为红砖,为北海道的象征。

目前建筑内设有北海道立文书馆、北海道历史画廊,开放供民众免费参观,

馆内基本保持着过去的风貌,并展示有关北海道开发历史的文物及资料,可以阅览有关北海道的历史文件;

同时也设有北方四岛的资料馆,展示过去日本治领北方四岛时期的相关文物。

交通:搭乘地铁南北线、东丰线或JR至札幌站下车,再步行约8分钟即到;

搭乘地铁南北线、东西线、东丰线至大通站下车,再步行约9分钟即到

开放时间:8:45-18:00,提前半小时停止入馆,年末年初休馆

• 门票价格:成人200日元、中小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8:45-17:10(17:00停止入馆)
  • 电话:+81 11-231-0838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1条西2丁目
  • 简介:北海道开垦时期保留下来的美式钟楼,是札幌市中心的地标之一。

札幌钟楼是札幌标志性建筑,这座建筑物建于1878年,是北海道大学的前身——札幌农业学校的练武场。

钟声鸣响持续了120年以上,为日本最后的钟塔,也被指定为国家重要文化财产,现已成为札幌的一个象征。

每到整点,钟楼的报时鸣钟便会响彻札幌市内。札幌钟楼内设有关于钟楼历史的小型展览,供游人参观。

交通:搭乘地铁南北线、东西线、东丰线,在大通站下车,从7号出口步行3分钟左右即到

门票:成人200日元、中小学生以下免费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8:45-17:10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 11-241-113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一丁目3楼
  • 简介:从展望台360度眺望札幌全景,夜里塔身变换的灯彩格外迷人。

又名札幌铁塔,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区内著名的地标之一,位在札幌市中央区的大通公园中。

这个形似埃菲尔铁塔的建筑在大通公园的东侧,也就是大通公园的入口处,从札幌电视塔了展台开始,随着四季的变化举行着各种各样的有着札幌特色的活动,例如;札幌的冰雪节,白色霓虹灯节,丁香花节,鲜花竞赛会,烟花大会等等,如今已成为大通公园的醒目标志,147.2米高的电视塔更是大通公园的象征。

建于1957年的札幌电视塔,当时是电波的收信、发信塔。现在已完成使命,主要以了望台、礼品店以及饮食城闻名。一到夜晚,在灯光的照射下尤为美丽。塔上还设有展望台,可以360度欣赏全景,冬季冰雪节期间从展望台上俯瞰,美丽雪景净收眼底。

交通:搭乘地铁南北线、东西线、东丰线至大通站,下站后可步行到达

门票:展望台入场券:成人720日元,高中生600日元,初中生400日元,小学生300日元,3岁以上儿童100日元

开放时间:4月1日-4月25日9:30-21:30,4月26日-10月13日9:00-22:00,10月14日-次年3月31日9:30-21:30

• 电话:+81-11-2510438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7丁目
  • 简介:札幌市中心的大型公园,每年都会举办啤酒节、雪祭、圣诞集市等活动。

这次比较遗憾,去的时候大通公园在整修,都没看到什么

大通公园、位于札幌市中心部的公园、东西走向、从中央区大通西1丁目到大通西12丁目、长约1.5公里。这里有许多城市雕塑、喷水池、丁香树和槐树,在它北面耸立着各种商社、金融机构大楼和北海道政府大楼,南面是大规模的地下商业街,也是该市的中心商业街,热闹非凡。

初夏的YOSAKOI索朗节、夏天的露天啤酒节、和盂兰盆节会场、冬天的冰雪节、白色彩灯等,大通公园己成为札幌观光的一张名片、作为大型活动的会场、不但为札幌市民熟知、也闻名日本全国。

交通:搭乘JR至札幌站换成巴士,步行10分钟;

地铁南北线、东西线、东丰线至大通站下车即可到达1丁目,札幌电视塔的所在处,沿着公园向西步行即可进入公园内

• 地址:日本 北海道旭川市2条通7丁目左1号 プラネット2・7 1F
  • 电话:(81-166)291194
  • 简介:这是一家连锁的串店,物美价廉,肉非常鲜美,喜欢吃串的不要错过。

札幌的美食实在太多啦,蟹本家、串鸟、成吉思汗烤肉、白桦山庄、味之时计台等等

我们选了串鸟,真心不错!!推荐!!

狸小路商店街
  • 开放时间:根据各商店而异
  • 电话:0081-11-241-5125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4-12
  • 简介:狸小路是北海道最大的商店街,这条街的历史可追溯到明治时期,是当地人喜爱的购物区。

这里是北海道历史最悠久的商业街之一,有140年的历史

整条商业街东西横跨札幌商业中心,长达900米,分成7丁目

里面有200度家店铺,包括饮食、药妆、服饰、娱乐等等

每年还会举办狸祭~

来日本都没有买买买,最后两天在札幌一定要好好买买买

所以酒店都特地选在狸小路商业街边上

方便我们购物完拎回去

我们住在狸小路4和5中间的Nest Hotel

也是狸小路最热闹的两段

药妆店走两步就一个,而且东西都比较齐全

但价格似乎是狸小路2那边的个别药妆店便宜些,不过东西没有这么全

免税的标准都是单笔JP¥5000,一般品单笔JP¥10000(一般品指的是例如杯子等可以重复使用的商品)

之后我会统一Po一下我们这群人买了什么,哪里买的,以及价格(如果我记得的

第7天

• 门票价格:118
  •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 电话:+81 11-666-1481
  • 地址:2 Chome-11-36 Miyanosawa 2 Jo, Nishi Ward, Sapporo, Hokkaido 063-0052日本
  • 简介:观摩“白色恋人”巧克力甜点制作全过程,还能自己做巧克力饼干。

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和冰淇淋的生产地和展示地

更是一座洋溢着英伦气息的欧式古典城堡。

女孩子估计都挺喜欢,可以拍拍拍

工厂内有展示巧克力发展史和制作过程的巧克力博物馆,

还有能够买到正宗的“白色恋人”的商铺,

甚至可以亲身体验自制巧克力

交通:选择乘坐地铁的游客可搭乘地铁东西线,在宫之泽站下车,再步行约7分钟即到;(大通公园坐到宫之泽站,JP¥290/人)

选择乘坐巴士的游客,可以从JR札幌站巴士终点站搭乘开往小樽方向的中央巴士或JR巴士,在西町北20丁目站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即到

门票:中学生以上600日元,中学生以下200日元,3岁以下免费,缴费后可获白色恋人公园护照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商店营业到19:00)

• 开放时间:6:00~17:00(根据季节有所变化)
  • 电话:+81 11-611-026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宫之丘474
  • 简介:北海道开拓时期的守护神宫,春季时院内樱花盛开尤为美丽。

明治二年明治天皇下令,建造神宫来守护北海道做為开拓北海道之神。

此后,由东京、函馆等神寺恭请四柱神明(神明是以柱為单位名称)来此神宫,

供北海道居民祭祀供奉,定名為札幌神社,而后在昭和三十九年正名為北海道神宫,

成為名副其实的北海道守护神,并将其供奉在现在的圆山之地。

北海道神宫可以求御守,都很漂亮精致;也有很多小吃汇聚

进神宫之前需要先净手

北海道神宫离白色恋人工厂比较近

交通:乘搭地铁东西线,在圆山公园站下车,步行约15分钟左右即到

开放时间:元旦:0:00-19:00;1月2日-1月3日:6:00-18:00;

小结

地铁坐回市中心后就开始不知疲惫的逛逛逛

【今井丸井】和【三越百货】离的比较近,就在札幌电视塔边上

【札幌地下商业街】【Bic Camera】【大丸百货】都在札幌JR站这边

【今井丸井】一楼有CPB, POLA, HABA, RMK, 黛珂,城野医生等等日系牌子,唯独没有奥尔滨

所以就跑去【三越百货】买了奥尔滨,店员会帮你测试皮肤,再给你推荐,【大丸百货】也有奥尔滨

【札幌地下商业街】有很多吃的,也有FANCL专卖店

【大丸百货】的大牌最多,但是就是没有LV,好奇怪

【Bic Camera】里面的电子设备最齐全,相机耳机按摩仪等等

随后Po价格

第8天

返程买买买

这一天原本以为就是坐飞机回去,挺浪费的

后来发现,原来也是买买买,机场买买买Style

一大早起来在酒店附近的巴士站,坐机场巴士直达新千岁机场,下车的时候付钱给司机

JP¥ 1030/人,有很多个停靠点,具体可以问酒店的前台

有红色和绿色两种都可以到,路线基本一样,给大家一个时刻表

我们是坐早上9点21那班,到达新千岁是早上11点,耗时一个半小时左右

【上海浦东】-【杭州】

上海浦东回杭州的大巴票价110元/人

最早一班8点40,最晚一班21点,杭州的蜂友注意时间哟

• 简介:出入札幌(北海道)的北海道最大的机场,位于北海道千岁市和苫小牧市的交接处,被称为北海道的空中玄关。

这一天原本以为就是坐飞机回去,挺浪费的

后来发现,原来也是买买买,机场买买买Style

JP¥ 1030/人,有很多个停靠点,具体可以问酒店的前台

有红色和绿色两种都可以到,路线基本一样,给大家一个时刻表

ShoppingList

我尽力了,日本的小票压根看不懂

好多小东西我实在是想不起价格了,容我日后想起来了再添加

现在能凭着小票和刷卡时间回忆起的就这些啦~